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上班族嘉金】五一放假出去吃

前辈金x后辈嘉,嘉以『家里水管坏掉』为由,赖在金的家,工作时是搭档,目前暧昧同居中?

是2017年的pa了,旧文被我翻到,然后他们叫嚣着五一是他们的节,我投降了。

前篇:搭档  晚餐  电梯  茶水间   中秋    聖誕  海洋球


【上班族嘉金】五一放假出去吃


揉揉眼睛。


等待着金的是多么闪亮的世界。


多美丽的星期三,五月一号,劳动节不用上班阿!


金热泪盈眶,一边高举双拳、由衷感叹,在社畜眼里,假日就是天堂。


除却某个在腰上发热的混蛋。


金进七创公司第一个接手的菜鸟就是嘉德罗斯,简直就是给刚做前辈沾沾自喜的金浇了一桶冷水。


这个后辈脾气倔、只有傲没有娇,一点都不可爱,如果只有工作能力好还不打紧,可恨的是,他就连欺负前辈的本事都特别在行,每天在公司把金耍得团团转不说,下班还死皮赖脸赖在金的家里不走。


「喂!嘉德罗斯快点清醒清醒!天都大亮了!」金捏长嘉德罗斯婴儿肥的脸颊,平日嚣张跋扈的霸王,就像是个抱紧心爱玩偶的孩子,死死圈住金的腰还蹭了蹭。


「唔。」金红着脸吞吞口水,他摇了摇头甩飞内心奇怪的怦然。 「你这家伙,别想把我当抱枕......」


金抬手一个手刀正要劈下,嘉德罗斯瞬间清醒,完美的用双掌夹住金的手,漂亮的空手接白刃。


「你这家伙,不会早醒了?」金抽搐嘴角很是火大,只见嘉德罗斯懒洋洋坐起身子,一边打呵欠。


「就和你说,你要睡回家去睡,我床很小,天气又变热......」金理智断裂,累积的抱怨瞬间泄洪。


「渣渣前辈,早餐吃什么?」嘉德罗斯伸展了一下手臂,去找他的手机,只有在金耍脾气的时候,嘉德罗斯才会在『渣渣』的字尾加上『前辈』。


「啊。」对金的抱怨左耳进右耳出,嘉德罗斯把手机的时间递给金看。 「十一点,快中午了。」


「咦?」这下金惊讶地从床上跳起来。 「居然睡死了!冰箱没什么东西了,得去采购再回来煮。」看着金慌慌张张打开衣柜翻找外出服,嘉德罗斯扫视地上那成堆的散落物品,公事包、没烫的西装外套、工作证,还有金总是心肠太好,昨晚在路上接过的几张传单。


「要不出去吃?」


金停下手边的动作有些惊讶,这是嘉德罗斯第一次提出要吃自己煮以外的食物,平常总是颐指气使要金当免费厨师的嘉德罗斯上哪去了?


「劳动节,折腾自己干啥?」嘉德罗斯摸着后颈掩饰害羞,他走下床捡起地上的一张传单。 「去吃这个吧,新开幕的回转寿司店,x鲜,就在对街。」


等理智飞回来的时候,金已经跟在嘉德罗斯身后来到店门口了,因为嘉德罗斯为自己顾虑这种事,就和在路上捡到大钞这件事一样稀奇。


「两位。」嘉德罗斯熟练地和服务员说话,倒是金一脸新奇左瞧瞧、右瞧瞧,看见可口别致的寿司被呈在旁子上,在巨大机器的传送带上转过来转过去,从小到大总以手作便当为主食、又节俭的金,可是第一次来回转寿司店,就像是来到异世界一样,对所有的一切啧啧称奇。


而嘉德罗斯自然没有错过金闪闪发亮的眼睛。


「你,是第一次来吗?」


金身体抖动了一下,身为前辈的自尊盖过孩子气的兴奋,要是被嘉德罗斯知道我这个前辈居然是第一次来回转寿司店,不知道要被他调侃多少回,我这个脸不就更挂不住了?


「怎么可能?」金摊开双手,矢口否认,一付嘉德罗斯你在说梦话吗?


这样非常有猫腻的表情。


「那就坐啊。」嘉德罗斯坐了下来,金赶忙在嘉德罗斯身旁坐下,他的小眼睛在周遭转悠,唔嗯,就是把寿司从那上面拿起来吃就行了吧?简单!这时,他瞟到每个人的座位前面都有一个黑色的水龙头。


哇!这店可真贴心,在吃寿司前还给人洗手的吗?


正当金准备要洗手之际,他发现隔壁的嘉德罗斯正拿起茶杯,用水龙头里的水泡茶,水还热呼呼的冒烟。


好险!


差点儿我的手就要川烫煮熟了,回转寿司店真是可怕的地方!


金心有余悸,依着嘉德罗斯的法子依样画葫芦给自己泡茶。


待会看嘉德罗斯怎么做,我就怎么办好了,免得出糗。


两人分别都拿了寿司,嘉德罗斯开始把座位前的酱料倒进小碟子里。


金一面倒,一面找东西。


「你在找绿芥末吗?」


嘉德罗斯知道金在吃海鲜会搭配一点哇沙米来食用,嘉德罗斯把在机械上转的小包装山葵拿了一包下来递给金。


「喏。」


接到嘉德罗斯善意的金,就像是刚学走路的婴儿在快要跌倒时被扶了一把。


「谢谢你!嘉德罗斯......」但金看见包装上的字立即变了脸色,变成正经八百的间谍脸,目光一闪。 「等一下,这个是山葵,你该不会是设计我想看我出丑!」


嘉德罗斯忍笑翻面手里的包装。


「你念念看山葵旁边的小字。」


「wa--sa--mi--」金歪着头疑惑,乖乖照念,随即会意过来,右拳放在左手掌面上,疑虑豁然开朗。 「原来!山葵就是哇沙米啊!长知识了!」


嘉德罗斯忍笑憋的痛苦,双肩抖个不停,就连茶都难以拿稳。


「渣渣就渣渣,连山葵就是哇沙米都不知道。」


「哪有!平常我在家的那罐都写哇沙米,又不是写山葵!」金满脸赤红却说得振振有词。


「你别说了,我笑到肚子痛。」


接下来,两人各自吃自己喜欢的寿司,倒也没什么冲突,盘子上的寿司大多都是两个一份,这时金忽然心生一计。


「嘉德罗斯,我们拿一个盘子,上面的寿司我们一人一个,这样均分的话,就可以比较快吃到不同口味,不用同种口味吃两次。」


金有备而来希望把每种寿司吃过一轮,他正用『我很聪明吧? 』这样的表情向嘉德罗斯提议,嘉德罗斯看金百看不厌也就答应下来。


「接下来吃什么。」嘉德罗斯盯着金,发现一颗饭粒牢牢黏在他的唇边。


「一定要吃这个!新品!炙烧五花豚!」金看准菜单,锁定机器上的猎物,眼明手快成功夺得五花豚。


「来来来!嘉德罗斯来尝尝味道。」金夹起其中一个寿司,先乐孜孜地塞进嘉德罗斯嘴巴,完完全全没注意到因为『喂食』这个举动,嘉德罗斯僵直的石化,接着金又把剩下的那个寿司塞进自己的嘴。


他幸福的捧着双颊,入口即化的肉让金幸福地快融化,一堆小天使在金身后吹响幸福的号角。


「唔唔,好好吃啊,以后我出去,就能和姐姐和格瑞他们说,我是吃过『河豚肉』的人了!」


这时成堆的问号从嘉德罗斯脑海奔驰而过。


「渣渣,你不觉得这河豚肉口感和猪肉很像?」


「欸,真的是耶。」金肯定嘉德罗斯的话。


「这是猪肉。」


金一脸『你是在说笑吧? 』的表情。


「在日文里豚就是『猪』的意思。」


此时,金才感到他的脸火辣辣的在烧,他硬生生吞下了猪肉,然后冷汗直流。


「我刚才有很大声吗?」金怯怯地问。


「你说话一直都很大声。」嘉德罗斯十分淡定。


「这是不是很笨的事啊?」金窘迫的左顾右盼,果然对面的客人正在掩面偷笑。可恶!不仅前辈的面子挂不住,连身为客人的尊严都丢了。


正当金欲哭无泪之际,嘉德罗斯说。


「金,你脸凑过来。」


「呜呜,不要随便直呼前辈的名字。」说是这么说,金还是直觉反应将头瞥向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逮着了空隙,大拇指和食指抬起金的下巴往身边拉,金无预警被拉了过去,嘉德罗斯伸出舌头捞走金嘴角旁的饭粒,看起来就像一个吻。


「好,完事。」


嘉德罗斯把石化的金放回原位。


「这下,我比前辈你更引人注目了。」嘉德罗斯一边坏笑一边给金咬耳朵。


「你!你!你!」金摸着脸颊直跳脚,全身都和煮熟的章鱼一样红。


最后两人告别了盘子山,结束了这一顿美好的午餐,他们并肩又走回公寓的房间,对于社畜来说,放假当然就是要在家懒洋洋的过。


「你别再笑了,我第一次去吃,当然会出一些差错好不好!」金用手肘攻击嘉德罗斯的腰间,嘉德罗斯轻易闪过攻击。


「那下次我请渣渣吃更高级的,盒装直接送到府。」


「欸!才不要!我要吃回转的比较好玩!还有,有这个嫌钱就去修你家豪宅的水管!」金鼓起脸庞呕气不接受这个提议。 「先别提寿司了,你晚餐想吃什么,还是去外面吃吗?」金侧过脸,微微仰视比他高的后辈。


「吃......」嘉德罗斯的耳根的红色悄悄蔓延。 「还是吃你煮的吧。」


这个回答令金精神振奋,容光焕发洋溢幸福。


「那么得去超市一趟才行!」


金兴致高昂地向前小跑,嘉德罗斯跟在后面如此想道。


他家的水管漏水,这辈子是不会修好了。


-end-


写得很开心的一次。

对,我今天去吃x鲜了,上头金做过的事都是我曾做的事。

大家怎么都知道水龙头是来装茶的?我不信!我真的很想要吃一次河豚肉(泣

夺取众人眼球亲亲的嘉很帅,我喜欢这个pa,大概是因为他们充满了生活的幸福感,就好像他们真的在某处上班同居一样~ ~祝他们好合!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的~~嘉金小窝得到三千个心心,很谢谢大家的喜欢><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23)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