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听说龙魔王很喜欢他的围巾

是给赤赤 @赤毛池 的! (迟到到不敢说是生贺,咳咳) 

1w4的中篇。

龙魔王和小南瓜幽灵相遇的故事,怪物小镇设定,前两篇指路:

听说龙魔王喜欢那个小幽灵渣渣

听说龙魔王高烧不退


【听说龙魔王很喜欢他的围巾】


00


你知道吗?


除了人类居住的地方,这个世界的某处还存在着怪物小镇。


那里住着各式各样非人的怪物,其中最为恐怖的莫过于龙魔王。


拥有毁灭世界力量的恶龙,嘉德罗斯!


听说,他总是围着一条黄围巾。


大家都纷纷揣测,嘉德罗斯是因为『喜欢』,才总是形影不离的将围巾戴在脖颈上。


01


「这家伙的城堡没事建这么大一栋做什么啊?」


在怪物小镇,小南瓜金套着斗篷,一脸心不甘、情不愿地拿着村里的传阅板要交给隔壁的邻居。


仰望着高耸的建筑物,金表示后颈的肌肉很是酸痛。


与他和姐姐的小破屋相比,嘉德罗斯的黑色城堡直入云霄,好死不死挡在金家的窗户旁边,这下可好,一年四季的阳光都被这个混蛋暴发户的建筑物给全抢走了。


顶着一张臭脸,金大力敲了敲城堡的大门,扯着嗓门儿喊。


「我来送传阅板了!」


「来了!来了!」来应门的是绑着红马尾,全身裹满绷带的男人雷德,他看到金马上泛起亲和力满分的笑容。 「哎呀,是小渣渣呀!」


「喏!这是传阅板!」金赶紧想把传阅板塞进雷德手里,恨不得赶紧离开嘉德罗斯的领地,但雷德灵巧的把双手藏到身后,笑眯眯的昂起语调。


「我不能收。」


「为什么不能!」金虽然猜的到理由,却还是气鼓鼓地抗议。


「因为,老大说,如果金来拿传阅板给他,你必须亲自交到他手上。」雷德乐呵呵的解释。


「那......」硕大的井字号从小南瓜的额间冒出来。 「那家伙人在哪里!」


「我不知道。」雷德两手一摊摇了摇头,接着就要把大门给阖上,门慢慢闭起变成一个小缝时,留下了男人意味深长、带着笑意的话语。


「『好好加油吧~~渣渣。』这是嘉德罗斯大人给你带的口信。」


门被碰的关上。


金手上拿着传阅板,气的肩膀一抖一抖的,小南瓜的脸都快给蒸熟了,金奋力的朝嘉德罗斯臭城堡的大门卖力一踢,双手卖力往空中挥拳。


「等着吧!你这个巨龙神经病!」


坚固的门毫发为损,但踹门的声响使金感觉气消不少,他转身往森林跑去。


那是金的直觉,他一定会在那里。


小南瓜,穿越鸟语花香、绿意盎然的蓊郁森林。


怪物小镇今天也依然晴空万里,明亮的蓝色无边无际在南瓜幽灵的头上蔓延、延伸。


不断延伸。


就和他们初遇的那一天一模一样——


02


『从前从前,在很远古的时代,人们展开了一项屠神的禁忌计画。


自以为是的人们俘虏了无数善良的怪物,进行一连串非人道的实验。


终于,他们获得了成功,制造出一条与神力量并肩的黑色巨龙,但由于巨龙的力量太过强大又难以驾驭。


因此人们决定杀死这条巨龙,火烧、利器、投毒,千方百计的攻击这头刚出生的美丽生物,龙卖力抵抗、愤怒的嚎叫,咆哮震毁了无数城镇,最后只好由一名巫师出面施法。


将这条巨龙封印在一个被世界遗忘的角落,一个任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永远永远地封印在幽暗的洞穴中,就这样巨龙只能在黑暗中永恒地长眠,阿,忘了说,这条巨龙的名字叫做——』


「姐姐,我吃饱了!」金打断南瓜魔女秋的垄长故事,姐姐秋是一名在怪物村操作元力出名的魔法使,她有一头璀璨动人的金色长发,俏皮的绑成两束低马尾,浏海的发梢有着小南瓜的发饰。


「不趁吃饭的时候多听一点,你在学校的历史课又要挂蛋了。」宠溺金的秋对弟弟没辙,只有嘴上说说并没有更进一步的行动。


「丹尼尔老师会原谅我的!」小南瓜伸出殷红的小舌头回嘴,不得不说这个模样看在秋眼里真是可爱极了。


「对了,姐姐!」金离开木制餐桌,把目光放在自家的窗户上,窗户挂着沉甸甸的黄色窗帘,颜色虽然亮丽,但某些地方已经有了洗不掉的陈年污渍,毕竟这条窗帘从金懂事以来就在使用,早就有了岁月的刻痕。


「这窗帘不是要拿去旧衣回收厂吗?」金把窗帘刷地打开,温和的阳光如同河水流入室内,亲昵地轻吻金的脸庞。


窗户外的景色是翠绿的山丘,山丘顶上绽放着一簇一簇不知名的小花,好不绚烂。


「正好今天天气不错,要不我拿去吧?」欢喜地注视着窗外的景色,金一脸迫不及待,秋叹了一口气,打从心底称赞金真是转移话题的小能手。


「旧衣回收厂你是第一次去吧?我今天有事没办法陪你。」秋无奈地起身,去餐桌旁的橱柜找牛皮纸。 「我帮你画一张地图,只要走过森林,没几哩路就到了。」


秋拿起羽毛笔挥着墨水,洋洋洒洒画好了地图塞进金手里。


「天黑前要记得回来呀。」秋叮嘱着。


「没问题!」金信誓旦旦地答应,少年卸下黄窗帘把它卷起来扛在肩上,像是小老鼠扛着巨型起司。


「那我出发啦!」


少年跑着跑着,跑过城镇,跑进小镇旁的魔兽森林。


那里有着悠久古老的历史,小溪流泻、花朵芬芳、巨木撑起苍芎,隐密深处不时传来猛兽的低吼,小雀啁啾从蓝天划过,金扛着窗帘站着休憩。


少年畏光的蓝瞳微眯,借着从叶隙中穿越的阳光,思考着姐姐画的地图。


「奇怪,这里是哪里啊?」


但姐姐画的地图就像是孩子涂鸦,金越看越迷茫,不过乐观的小幽灵一点都不烦恼,他马上又打起精神,循着惬意的风声随意看向一个方向。


空气流动的方向,树影婆娑,阳光斑驳,静好的美景如嘎然而止的时间,万年不变的壁画。


金的小南瓜帽上方冒出一个小灯泡。


「就决定走这了!」


「反正,走着走着就能出去了!」少年嘟哝着,他很有自信的向前迈步。


忽然有一根比水管还粗的树藤绊住金的脚,金一个重心不稳想要站稳,但他现在和平常不同,肩上还扛着重物,少年受惯力摆布,如跳芭蕾舞似的踮起脚尖、一个转圈,头往下栽向地面,金的南瓜铁头脑袋,冲破布满在『地上』的树藤。


但错了,这里不是地上,而是被树藤封住的洞口。


过重的蝴蝶翩落陈年的蜘蛛网,扯断禁锢已久的细丝,用力推动停摆的时间巨轮。


双手抱着黄色窗帘,金摔进了一个幽深漆黑的洞穴,幽灵的斗篷上沾黏树叶、金的头向下被重力吸引进去,还不熟悉元力操作的年轻幽灵忘了自己能够漂浮。


只是醉心于,天上那枚越变越小的圆形小洞。


蓝天好美。


抱紧那卷起来的窗帘,金紧闭眼睛准备承受来自背后的巨大冲击。


一阵刺痛和温热的感觉席卷后背,金感觉自己掉在某种活物上又轻轻回弹,金躺在上面摸着大腿旁的黑色物体,是黑色又隆起的地面。


一柄黑色的长剑映入眼帘,插在地上、特殊的黑色剑身在阳光的映射下闪着光辉。


「好疼。这里是哪里呀?」金揉了揉屁股,好奇的左顾右盼,原先一片漆黑的洞穴因上方光源的流入显现出不为人知的面貌,从黑色丘陵往下一瞧,洞底满满都是光彩夺目的魔水晶和特殊的奇花异草,闪耀着魔力的美丽虹晕。


「好漂亮啊!」金为美景惊叹,踉踉跄跄地站起来,这乌黑的发热丘陵并不好走,外壳坚硬踩了却又会微微下陷,十分神奇。


小南瓜放下窗帘先是打量那把剑,看不出所以然的他又继续向前走了几步,怎知前方突然一个斜坡,金一个踩空,身体依着倾斜的地面如溜滑梯似的滑了下去。


「哇呀!」金惊叫一声,右手灵敏地伸进了附近的小窟窿稳住身子,这才没有滑落到地上去,金手抓着窟窿的边缘仰望上方,想着爬回原本的地方,但却感觉到有热气从窟窿里面吐出来。


在奇怪的黑色土地,一双大眼如同受到惊扰,倏地睁开。


属于两人序曲的帷幕,悄然拉开。


那是双巨大的金黄色眼眸,透如琥珀、光如灿阳。


眸子里映射出金不知所措的倒影,生物只是凝视着金。


贸然把手伸进人家的鼻孔里的金,还是用尴尬不失礼貌的笑容,开心地和对方打招呼。


「那个......你好哇?」


当年的巫师,千算万算都想不到,这绝对无人会发现的地下洞穴,会栽在了一个迷路的小南瓜手上。


那天,恶龙嘉德罗斯苏醒了。


03


在多番观察后,金终于看清了眼前的生物是什么。


虚弱的龙竟蜷曲在地洞里,这令金大开眼界,同时也担心不已。


「你还好吗?你怎么感觉很没精神?」金悉心抚摸着龙头,但黑龙并不怎么搭理金,厌恶般地阖上双眼,似乎觉得很烦躁,但金并不在意这些。


他伸长手臂径自又爬上龙的身躯,眉头紧皱抚摸着龙脖子的地方。


一柄黑剑没入龙的后颈。


「会不会很疼呀?」少年一边思考一边握上剑柄,剑身刻着的都是一堆金读不懂的文字和图画。 「拔出来会比较好吗?」他手摸下巴犹豫。 「不过这东西也没那么容易拔出来的感觉......」


金一直是大脑牵动身体,想什么就做什么的个性,少年不自觉施力将剑身轻抬,怎知那把剑就极奇顺利地离开龙的身体,刀尖都暴露在空气中。


「咦,啊?我可还没想好该怎么办耶!」金彷徨的抓着剑,眼睛瞪的和鸡蛋大一样。


从脖子的伤口处突地绽放刺眼的金光,金的眼前一片金黄,眼睛完全睁不开。


光芒,就像是生命的能量,正如洪水不断流失。


「哇,这可不妙。」直觉不对劲的金虽张不开眼,还是凭着良好的身体反应,抓到了还在龙背上的那一卷大窗廉,铺在龙的伤口上,金往伤口处倒去张成大字型,用全身的力量固定住那块布。


光线被阻挡,流泻的份量慢慢变小,用身躯抵挡魔力流失的金,嘴巴不断喃喃。


「对不起哦,很痛吧,再忍忍吧,我会帮你的。」


不知过了多久,头上那枚被金戳破的洞,已由湛蓝渐变为橙色。


金抓着窗帘躺在龙背上睡着了,而黑龙身上也不再发出任何光芒。


「唔唔......」总是活力充沛的金,在经历拔剑之后,不知怎地体力尽失,情况稳定之后,一不留神就睡得很熟。


小南瓜张大嘴流着口水,一个翻身就从龙背上摔下,就算摔到地上也没有醒来的迹象。


黑龙又睁开了眼睛,它轻抬龙爪,眼眸闪现出一丝惊讶,能活动的范围从眼皮到四肢,情况越来越乐观。


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金,斗篷整个翻上来露出了白皙的小肚皮。


原先龙又是厌恶的阖上眼睛,但又反悔睁开,它巨大的黑色利爪,慢慢向前伸,为了怕稍有差池就会压碎小渣渣,它还特别小心翼翼,只用十分渺小的力气、使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甲尖端,将金斗篷往下拉。


就像遮住某种辣眼睛的东西。


确认金的斗篷有好好遮住该遮的地方。


黑龙这才养精蓄锐地阖上眼睛。


『赶紧恢复魔力,第一件事就是离开这该死的鬼地方。 』


04


「金这小子,是不是恋爱啦?」


小恶魔凯莉打着呵欠问着吸血鬼格瑞,毕竟同班同学老缠着他们俩玩的金,现在居然一下课就不见人影,而且方才上丹尼尔老师的课,还因为心不在焉老看窗外被点名。


「我怎么知道,大概又是捡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在养吧。」发小格瑞回忆,金曾鬼鬼祟祟养过骷髅狗、笑面猫、罗德烈的头一堆奇怪的生物。


「不过也不全然是坏现象?」一旁的巫师紫堂幻推推圆形眼镜。 「金最近上历史课很认真,上次还拉着我去图书馆找资料来着。」


「你还记得是找什么资料吗?」格瑞问。


「是圣空巫师封印恶龙嘉德罗斯的事件,金还看了龙的图鉴,一付很兴奋的样子。」紫堂幻回忆。


「他找那些资料干嘛?我还以为他是情窦初开,爱上哪边的魔女之类的。」凯莉纳闷的舔着棒棒糖。


「不会是养了一头龙吧?」格瑞总有股不好的预感,面色铁青。


「不会吧!」凯莉和紫堂幻异口同声。


他们笑笑地说,一定不可能,顶多是蜥蜴,被金误认成龙可能性还比较大。


由于金没主动提起,三个人也没打算深究他的隐私,想着等他捅了篓子再出手帮他就好。


『姐姐,你上次吃饭说被封印的龙叫什么名字啊? 』送窗廉的那天,在刚入夜的时候,金才从洞穴返家。


『怎么突然问这个? 』一起吃晚饭的秋很诧异,不过她倒是挺高兴金有好好听她说话。 『叫嘉德罗斯喔,恶龙嘉德罗斯。 』她又多说了一遍。


『姐姐,如果嘉德罗斯解除封印,突然跑出来会怎样啊? 』金好奇的问。


『可能圣空族的后裔又会封印它,或是有一堆人等着把它做成龙肉火锅吧? 』秋半开玩笑吃着火锅里的七彩蘑菇。


『龙肉火锅? 』但这玩笑可就把金的魂吓飞了。


『毕竟龙是很珍稀的生物,谣传吃了之后可以长生不老或是得到巨大的魔力。 』秋认真回答弟弟。 『不过要是真的嘉德罗斯重回世界,恐怕是世界会先完蛋。 』


『为什么? 』小南瓜懵懂的歪着头。


『为了人的欲望出生,又莫名其妙被追杀、封印,我想我是它,一定会很愤恨。 』秋气定神闲地喝着锅里的汤。 『可能会想要报仇,再次被封印,当然我是不乐见的,因为一定会有无辜的生命牺牲。 』


那嘉德罗斯呢?


金想要开口,话语却卡在喉咙发疼,少年低下头沉默不语。


握拳的双手揪紧了斗篷的衣料。


过了兴许,他用唯自己能听见的音量低声说道。


『嘉德罗斯,由我来守护。 』


每次下课,金总跑的不见人影,金找路的方向感虽然差,但去过的地方是能记得路的。


小南瓜总从地上小小的洞往上跳,漂浮落下,跨坐在黑龙的龙头上,抓着龙角,弯下头,闪耀着温暖无比的笑容和他的新朋友打招呼。


「嘉德罗斯~~下午好啊!」


龙的眼里,映射着小南瓜倒过来的笑靥。


这次黑龙不只阖上眼睛,外加别过头四十五度。


赤裸裸地表示不认识!


「欸!你别装了!我看过图片记载,你明明就是嘉德罗斯!」


金一边抗议,一边拍打着嘉德罗斯的脑袋瓜,把人家的大脑袋当成木鱼咚咚咚地敲个不停。


虽然嘉德罗斯十分恼火,无奈身体还没有恢复、四肢时好时坏没办法依意思行动,现在的他几乎就只是一只无法动弹的乖巧大蜥蜴,额间冒出多大的井字号也毫无办法。


「嘉德罗斯!如果你是嘉德罗斯的话,你就眨眨眼睛给我看嘛!」金正飘浮在空中,捧着嘉德罗斯的脸颊、眼睛水汪汪地撒娇央求着。


吵死了!碍眼!


嘉德罗斯默默下定决心。


『计画变更,恢复魔力第一件事,先撕烂小渣渣的嘴! 』


06


发现嘉德罗斯是在小花绽放,生机蓬勃的初春。


金天天都往地下洞窟跑,他手里总捧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和嘉德罗斯分享,而且每一天都不一样。


比如在美劳课用矢量做成的工艺品、家政课歪歪扭扭的饼干、在地上捡来的危险生物残骸或奇怪植物的标本。


「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人类的热带水果喔!这可是很难入手的,来!」金捧着有一堆刺的水果,包括金黄的菠萝和散发刺鼻臭味的榴梿。 「听说很好吃耶,来,嘉德罗斯也吃吃看嘛!」


这小子连水果的皮都没扒,就急着扒开人家的大嘴巴,胆大的他不怕嘉德罗斯的尖牙利嘴,还坦荡荡地把小南瓜头伸进嘉德罗斯上颚和下颚,把榴梿和菠萝一块放在嘉德罗斯的大舌头上面。


嘉德罗斯表示很累,因为他的嘴巴得僵着,要是阖起来,这个笨南瓜,不就当场身首异处?


等金的头从嘉德罗斯的嘴里出来,嘉德罗斯马上就把口中刺口的菠萝、榴梿飞也似吐出来,全击在金的脸上,可怜的金脸都被刺花了,但他还是用哄小孩子的语气摸摸嘉德罗斯的脑门。


「挑食是不对的哦~」


不对你个大头鬼!


就这样多少个白天和夜晚,金总是长伴在嘉德罗斯左右,就像是担心对方会不耐寂寞一样。


金总给嘉德罗斯讲朋友和姊姊的故事,秋、格瑞、凯莉、紫堂幻,这些名字嘉德罗斯表示他都听得耳朵快长茧,但金总乐此不疲地说这些他的日常琐事。


金在说的时候,表情、声线总柔和地像划破黑夜的光,在嘉德罗斯模糊的记忆里,他曾看过太阳从遥远的地平线冉冉升起,毫无保留地将温热的光亮传递给整个大陆。


嘉德罗斯喜欢阳光,喜欢阳光游走龙鳞,为鳞片的周边镀上一层金色,如同亲吻般,强势却又温柔地,在鳞片下的每一寸的肌肤留下微温的足迹。


这让嘉德罗斯联想起金的双眸,总是能散发出奇妙的光。


金还喜欢在嘉德罗斯庞大的身躯上跳来窜去,除了查看脖子上的疤痕,小南瓜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摆弄嘉德罗斯那双巨大无比的翅膀。


「嘉德罗斯,你会飞吗?」


嘉德罗斯总是不搭理金。


「我很喜欢你的翅膀!这双翅膀那么大,挥起来的风一定很强,我也好想在空中帅气的飞呀,虽然我能飘,但和你飞起来的感觉一定不一样。」金的指尖碰着嘉德罗斯的翅膀根部,金趴着,头枕在交叠的手臂上,半阖的眼眸全是欣喜和羡慕。


「等你能够飞起的时候,载我飞好不好呀?」


嘉德罗斯还是不搭理金。


已经很久没人夸赞自己的翅膀了,最后的记忆全被人类的辱骂和恐惧所爬满,甚至有人类施放火箭燃烧这对强大的翅膀,当然这对翅膀也曾经震起飓风,夺走无数人的性命。


背上传来些微的凉意,和金惊叹的声音。


「嘉德罗斯,下雪了!」从地洞上方的破洞中,白色雪花自天而降,翩落在金的掌心。


「好美呀!」金凝视着掌中闪耀的冰雪结晶。 「不过,嘉德罗斯,你会不会冷呀,真是,我只有给你盖这个破窗廉。」


有龙鳞和皮下油脂的保护,嘉德罗斯一丁点也不会为寒意所困扰,倒是先担心别人的小幽灵向后一仰,一连打了好多个响亮的喷嚏。


「哈啾!」金被冻得鼻头发红,双手环臂,差点没连鼻水都冻成冰柱。 「没想到这鬼天气变得这么快。」


怪物小镇在魔力结界的包覆下,结界内天气会受到结界影响,四季转换并不会如同人界慢慢变化,而是一瞬就能变成冬天,然后严冬三个月,再迅速转为暖春。


「嘉德罗斯,你有没有被吓到啊?」金站在嘉德罗斯的大眼面前。


全是多余的操心。


金黄的眸子映着一张留着鼻涕的傻脸,一切都使他心烦。


嘉德罗斯甩动龙尾,似乎是在引导着金过去。


这可是难得的主动示好,金眼里闪着期待、脸颊兴奋潮红,朝嘉德罗斯的尾部一走近,它的大龙尾巴就像皮鞭,尾巴末端灵活卷上金的腰,在尾巴的受力下,金只好往嘉德罗斯的身体靠着坐好,尾巴如同长型暖炉,盖在金的小肚子上散发温暖,金上臂靠着龙尾,笑的心满意足。


「嘉德罗斯,你一定不是什么恶龙。」


嘉德罗斯的金眸骤缩了一瞬,大概是因为金说得太过笃定,变得太过于像陈述事实。


他们度过了严冬,等春天再度降临、繁花盛开的时候。


洞底的奇花异草依然摇曳,却唯独不见黑龙的踪迹,甚至连那块窗帘布都不翼而飞。


和龙相处的点点滴滴恍若一场罗织的虚幻之梦。


金只身一人待在地洞,心和所在之处一样空荡荡的。


好痛苦。


嘉德罗斯,飞走了。


心一定是被龙爪硬生生抓破一个洞,否则怎么会如此寂寞呢?


不过我应该为他高兴才是,我没有任何理由拴住他,因为是朋友,我应该为他高兴才是。


金反反覆覆地说着相同的自言自语,仿佛坏掉的覆读机,是自欺欺人的说服。


小南瓜抬头,试图在脑海里描绘出嘉德罗斯展翅高飞的景象。


但他却怎么样都想像不出。


因为嘉德罗斯是如此巨大,可为什么头顶的洞口还是和最初一样,那么地狭小呢?


疑问盘旋在脑海放大。


他,是怎么飞出去的?


07


嘉德罗斯原先就想离开洞穴。


当天一早,他发觉自己完全恢复魔力、立即幻化成人形,男人赤裸着身躯、留着及腰的散乱发丝、双眼赤红,失去封印的龙之力散发出慑人的气场。


如果在这里久待,恐怕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嘉德罗斯望着地上那块黄色的破布,碍眼的笑容自动浮上心头。


这也没什么,本来就计画要离开,区区一个渣渣不可能、也别想留住本王。


男人摸了摸掩藏在发丝后的后颈,指腹隐隐摸得出皮肤上伤疤的轮廓。


「啧。」


好不容易破除了诅咒,有什么好犹豫的?


嘉德罗斯背身就走,不过他拿走了地上的布裹着身体。


这也没什么。


只是当作遮羞布而已。


绝对没有第二种意思。


嘉德罗斯轻巧的飞离束缚他多年的地洞,不费吹灰之力穿过小镇的结界。


男人的第一站是来到圣空国,圣空国的子民纷纷双膝跪地、夹道欢迎。


「当年,先祖为了控制局势才将您封印,先祖交代如您能摆脱诅咒、重回自由,我们圣空一族必定站在您这边。」


当年巫师的嫡系子孙朝嘉德罗斯磕头,并呈上黑色的背心上衣和长裤。


作为制造出嘉德罗斯的统筹,圣空一族的立场一直都很微妙。


「站在我这边?你们的意思是我毁了世界,也没关系?」嘉德罗斯嘲讽。


「是的,先祖一直交代我们,您是自由的。」子孙又呈上了一件物品。 「这是您当年王冠的加强版,可以封印住您血液里过强的龙之力,不被外人察觉。」


黑色的头箍。


「王冠?」


嘉德罗斯想起在培养液里,从玻璃内侧和老巫师的对谈,当年的老巫师就是圣空国的国王,也是创造出他的『父亲』。


『嘉德罗斯,你要超越神,成为我们的新神。 』


不想后来局势大乱,嘉德罗斯就像一颗失败的人造太阳,灼人、自燃、无处可寄托。


没有容身之处。


世界的当权者下旨必须将嘉德罗斯封印,嘉德罗斯一直无法忘怀老巫师当时的表情。


『嘉德罗斯,作为恶龙你将被封印于此。 』


那刻,龙还不懂人类的感情,他只知道老巫师眼里的反光是眼泪。


一种,人类伤心才会分泌的液体。


「后来你的先祖,如何了?」


「因为封印了您将功赎罪,圣空一族免于灭族一罚,但先王......」那人清了一下喉咙才继续说。 「是被赐死的。」


嘉德罗斯沉默了一阵,眼底情绪稍纵即逝,他又启唇。


「我不需要什么『王冠』。」嘉德罗斯说道。 「不过能隐匿踪迹倒是不错用。」


男人戴上头箍,头箍闪耀着金色的星形魔法阵随即隐形化,嘉德罗斯的眼眸也变成金黄色、发丝变短。


「我也不需要一群虫子站在我这边。」嘉德罗斯嫌恶摆手,一和圣空族族人撇清关系,周遭所有人放松的神色被嘉德罗斯尽收眼底。


是阿,和他扯上关系不会有什么好事。


不需要弱者。


嘉德罗斯换了衣服就要离开,跪在地上的人问道。


「需要帮您把那块脏掉的布丢掉吗?」


嘉德罗斯想了一下。


「不需要。」


嘉德罗斯即刻动身离开圣空国,曾经的子民们欢送他,在目送他离去后,巫师的后代和其他大臣交头接耳。


「先祖的诅咒比预期的早解除太多了。」


「按照计画他会一直沉睡,直到自身的力量和诅咒之力打破平衡,大约千年之后,世道更加安泰时自行苏醒,不想居然在世间还如此纷乱的时候就解除!」


「看来嘉德罗斯并不是靠自身打破封印,有人帮他。」当王一脸严肃。


「而且那个人的力量绝对强于先祖,甚至匹敌......或凌驾嘉德罗斯。」


议事厅内立即一片惊慌。


他们无法想象居然有人能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圣空当王推测那个人或许不是人类,总之为了国家要严加警惕。


嘉德罗斯此时正走过圣空城,他在高耸的城墙上孤身翘着腿睡觉。


城墙的另一边是绵延起伏的山峦,太阳从山峰处露脸,曙光划破黑夜也惊醒了龙,他站直身子,身板笔挺地俯瞰眼前的景色,下意识拉高围在颈上的黄围巾,围巾的尾端在空中飘荡,如同捉不住的思绪。


金给他的那块布依嘉德罗斯的嘱咐制成围巾,恰好可以完全遮住他后颈的伤疤,以及伤疤上那消逝不去的咒文图样。


历史一旦刻下,发生过的一切都无法改变。


今日,太阳依然升起,强势又温柔的光毫无保留的闪耀整个大地,灼热的亲吻在嘉德罗斯的肌肤翩然落下,直入心坎。


果然,阳光,和那家伙眼里的光太像。


『嘉德罗斯,你一定不是什么恶龙。 』


就算不在身边。


他烦死人的话语,却总阴魂不散地在耳边萦绕。


就怕龙会不甘寂寞似,开朗清澈的嗓音在灿阳下......


『嘉德罗斯,你一定不是什么恶龙。 』


不断回响。


08


「金这小子,是不是失恋啦?」


小恶魔凯莉打着呵欠问着吸血鬼格瑞,前些日子一直神采奕奕的金忽然无精打采,平日的活力凭空蒸发,做什么事都不带劲儿,眼袋下还有两个显眼的黑眼圈,老往窗外瞧,真不知是在思念着什么,动不动就哀声叹气。


「谁知道,可能是养的东西跑掉了或飞走了。」格瑞见怪不怪。 「不管他,过些日子他会好的。」


「可这次已经半个月了。」紫堂幻放不下心。


「确实,这次有点长啊。」凯莉托腮咬着棒棒糖。 「不知是什么勾走了咱小南瓜的心呢?」


距离嘉德罗斯飞离过了半个月,完全没有半点儿消息,金原先以为嘉德罗斯搞不好会和姊姊说的一样,在世界兴风作浪、大打大闹一番,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嘉德罗斯存在的痕迹除了回忆一丁点也不剩。


他过得还好吗?


有好好吃饭吗?


会不会又被人给捉住封印了呢?


种种猜测在金的小脑袋瓜盘旋但却毫无办法确认,这可把金憋急了,小南瓜只能鼓大腮帮子默默生闷气。


「至少也说声再见再走嘛......无情的家伙。」金嘟哝。


在地洞相处的点点滴滴就像被人施了咒,不断在金的心里循环拨放。


『会不会,永远都见不到面了? 』


这个念头被乐观的金丢弃在角落,但却又总是无法不去在意它。


『嗡嗡嗡嗡嗡! 』教室的警报声突地响起,丹尼尔老师的声音透过广播放送。


『由于半个月前在森林西方有大规模魔力反应,引来人类来结界附近侵扰。 』


教室内就像被投了一颗震撼弹,大伙儿议论纷纷。


「人类?人类来干什么,他们不会又再动歪脑筋想要抓取魔物了吧?」


「谁知道,不过人类敢来,我们就敢打。」


人类和魔物一向不睦,两个族群在历史上颇有纷争,相互伤害的战争多到数不完,人类的科技之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对于魔物身上的元力百般好奇,曾经捕获并歼灭不少魔族。


『请学生们待在教室内切勿轻举妄动,老师们会给学校设防护结界,人类就由镇内高段者负责驱离。 』


高段的魔物包含魔法使秋和丹尼尔等人。


「真扫兴。」


「别满脑子只想着打架,佩利。」


广播话音刚落,窗外马上落下一个淡紫色的防护罩,这能预防外物入侵,更重要的是,也能关的住这群麻烦的学生不到处惹事。


最先出声的是格瑞,再来高声惊呼的是凯莉和紫堂幻。


「金呢?」


金的座位空荡荡的,只见座位旁的窗户大开,哪里还有小南瓜的踪迹。


09


不断的向前奔驰。


脑海里的东西像是浆糊搅和在一块儿,东西南北、是非黑白全都能扔到脑后,前往地洞的路线早就刻骨铭心地记载身体的每一颗细胞上。


他,还在这里吗?


我,不允许有人伤害他。


不允许他再度受到伤害。


胸口被放了一把大火,十分灼热,少年喘息。


『嘉德罗斯,由我来守护。 』


由于部队还在小镇编列中,金的速度之快就连先锋部队都比不上,所以目前离超能研究所的人类最近的,反而是金。


「嘉德罗斯!你在的话就回答一声呀!」


金来到地洞附近吼道,少年的心情此刻是如此矛盾。


既希望再见到他一面,又希望他现在不在这里。


为了自身的目的和信念,金有个坏习惯,就是老是不瞻前顾后的以身犯显,将自身安全放在末位。


『发现魔族,南瓜幽灵。 』森林上空漂浮着数架飞艇,仪器的瞄准器对准着在路上的金。 『攻击后捕获! 』


一束紫色光线从天而降,变成网状散开朝金的全身落下,金向上仰望,发现那如蜘蛛网般的束缚网,机灵的少年侧身移动身躯躲过了攻击。


『大范围捕捉。 』人类司令一声令下,所有飞艇朝着森林大范围发射光束,金在森林里左逃右窜,一面使用矢量攻击抵销捕捉网一边前行。


嘉德罗斯,大概不在这里吧。


命悬一线的金仍然在想着别人的事。


地上的无差别轰炸十分难缠,金向上飞到青空之中,那些飞艇早就围成扩散的圆形,犹如织网的毒蛛,布下天罗地网等着小幽灵上钩。


无数炮口对准金的身躯,金此时竟想起历史上的记载,从前嘉德罗斯的遭遇一定比这些还要恐怖上百倍、上千倍吧。


金浅浅地笑着。


现在一想,自己从来都没好好听过黑龙说话,因为听不懂的缘故,每次都只顾说自个儿想说的。


也许,嘉德罗斯他根本就没打算飞回来吧。


金对于这样的情形虽畏惧,但并不退缩,他使出了数个矢量坚盾围在自己的头上、脚旁、身体旁,为此打算拖延时间,等到姊姊他们抵达这里为止。


总之,嘉德罗斯没有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金吟吟一笑,维持住矢量坚盾的形状。


炮口光芒聚集,纷纷朝金发射一束束强而有力的激光,金知道他的盾坚持不了太久,也做好了受伤的打算。


盾应声破裂,金眯起双眼准备承受余下的攻击,然而却什么也没感觉到。


睁开眼睛,只见金光乍现,数艘飞艇冒着黑烟,随时都会坠落。


而自己则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一个男人一手揽住他的腰,另一手抬起他的膝窝,这莫不就是传说中的公主抱?


金一脸懵逼,眼前陌生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脖子围着一条黄围巾,头上顶着一对大大朝天的黑角,背上展开一对纯黑的翅膀,像是蝙蝠的翅膀,但形状和体态都不太一样。


「你这渣渣,真的很蠢。」


陌生的男人顶着一脸不耐,低头俯视着金,男人的脸庞五官端正,左脸颊还有一颗黑色的星星,不知是胎记还是什么,整个人稚气中夹带一丝狂乱的暴戾,在飘动的金黄额发下,也是一对金色璀璨的眼,十分坚定地闪烁着光。


金直勾勾盯着那对眼眸瞧,眼眸里有着自己的倒影。


男人习惯性地别过眼去,一如往常,只是变为人型,耳根子发红就无法掩藏,男人噘着嘴,似乎是在等候金叫唤他的名字。


金总是特别吵,像是机关枪连珠带炮、十分开心地叫唤他的名字,在这么广大的世界,唯有金一人会那样叫唤他。


怀中的金,愣愣开了口,男人又重新和他对上眼,怀着藏不住的期待。


只见金还是老样子,笑的那么蠢。


「谢谢你救了我,我们认识吗?」


10


「我、们、认、识、吗?」嘉德罗斯咬牙切齿,昂着声调,一个字一顿、一顿地说的特别用力。


「嗯?」金一脸懵逼。


嘉德罗斯抓紧怀中小南瓜,拍拍翅膀一飞冲天。


「哇哇哇,你干嘛呀!」金抓着嘉德夺斯的围巾惊声尖叫,嘉德罗斯才不理金惊慌失措的脸,倒不如说欣赏得十分尽兴,龙翅又多拍两下,疾风刮起、盘旋直上,两人倏地腾空于白茫茫的云海之上。


「还问我干嘛?」嘉德罗斯挑眉。 「不是希望我带你飞?」


『等你能够飞起的时候,载我飞好不好呀? 』


「唔欸欸欸欸?」金的双眼瞪的老圆,嘴巴大大张成方形。 「你......你是嘉德罗斯,可是我认识的嘉德罗斯有那么大。」金双手向上画一个大大的圈,之后用手指在眼皮上方比一个手势。 「眼睛还是超大的上吊眼,有够凶狠,还有啊,嘴巴能打开到超级大!大到能装得下我的头欸!」


金越比手画脚地解释,嘉德罗斯的眼神越冷飕飕的冰。


「眼睛上吊不代表你能坐在我头上乱扯我眼皮,嘴巴大不代表你能乱喂我吃东西,还把头给我伸进去!」


地洞里鲜活的回忆被勾了出来,嘉德罗斯余怒未平,而金则是整张脸都转为明亮。


「你真的是嘉德罗斯!」


金凝视嘉德罗斯数秒。


蔚蓝的眼眸和当空的太阳一般,温柔又强势地照亮整个嘉德罗斯。


「你果然就是嘉德罗斯!」金笑颜倏地绽放,又惊又喜地揽住嘉德罗斯的脖子。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金的额头靠着嘉德罗斯的额头笑,两人上睫毛翘起来的部分都贴在一块。


金色、蓝色相融,阳光自他们脸颊的缝隙流泄。


无处可去的、只会伤害他人彰显强大的太阳,找到了另一颗不灼人又温暖的太阳。


被世人封印的龙和神秘的南瓜幽灵。


都学会在苍空之中自由地翩然起舞。


「哇哇哇,嘉德罗斯,你干嘛收起翅膀!」双手环住嘉德罗斯的脖子后,嘉德罗斯不知怎地整个人僵住,翅膀还突地缩起,两个人铅垂线下坠,落到了云海以下。


把金吓的整个人如无尾熊,如抱树干似地四肢并用,死死地巴住嘉德罗斯。


「那......那当然是捉弄你这个渣渣。」幸好嘉德罗斯又再度振翅,不过男人神色闪烁、吞吞吐吐地很是动摇。


但金是不敢再信嘉德罗斯了,即便嘉德罗斯说不会再做,金还是百般不愿,执意要用『无尾熊式』巴着嘉德罗斯的身体飞回小镇。


「话说,你那么弱,一个小幽灵来单挑人类大军干嘛?」


「我......我只是想保护你!」金起先支吾其词,但后来说得很大声,嘹亮清晰。


保护我?


被众人围攻处刑的记忆因为这句话晕开,接着逐渐模糊不清,后来轻如鸿毛不再重要。


嘉德罗斯笑金。


「笑话,我比你强多了。」


人类的入侵被小镇组织的部队和平击退,嘉德罗斯直接带着金回到自己的家。


那是一座黑色大城堡,他们在屋顶处安稳着陆。


「哇!嘉德罗斯!你的家好高呀!话说你也住这里啊?什么时候盖好的?」金好奇地在屋顶上瞎转悠。


「今天,我让我的同伴给我盖的。」


「那还盖得真快!」金扶在围栏边探下头,地上的房子都变得像火柴盒小小的,小南瓜发现其中离城堡最近的小破屋全部都落在阴影里。 「那边的小木屋可真倒楣做你家的邻居,你家房子那么高,阳光都被你家给挡着了......」


奇怪?这屋,怎么有点眼熟?


「欸!那不是我家吗?你怎么可以盖在我家旁边!」金的双眼突出数厘米,气愤地直跳脚。


面对金的抗议,只换来嘉德罗斯意味深长的坏笑。


他弯下腰,挑起金的下巴。


「邻居,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啊?」


一股寒意从金的脚底板直窜南瓜的天灵盖,他打了一个哆嗦双手还臂。


第六感告诉金,以后的日子难过了。


这就是龙与南瓜相遇的始末,正如金的预料,自此之后他们就没安宁过,总是吵吵闹闹,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时常动手动脚的。


对方的心思,他们也都摸的一清二楚。


森林中的金手上拿着传阅板奔跑,他擦拭额角因渗出的汗,一脸势在必得地俯视初遇的地洞,地面还是和从前一样,奇花异草摇曳着春天、遍布的水晶折射出太阳的虹光,而嘉德罗斯一如往常手枕着后脑杓、翘着腿睡大头觉。


想起昔日嘉德罗斯离开的日子,令金寂寞难耐的那半个月,他可是每天、从未间断地来这个空荡荡的地洞。


揣着挟怨报复的小心思,金勾起恶作剧的微笑,他拿起挂在传阅板上的麦克笔,用嘴咬开了笔盖,小南瓜口齿不清地笑得很灿烂。


「嘿嘿嘿,看偶把李脸上的星星加料!」


11


不论阖眼、或是睁开。


都是一片黑暗。


所以嘉德罗斯选择沉睡,不愿承认、潜藏在意识下日渐膨胀的恐惧。


会害怕下一次睁眼的瞬间......


依旧是无垠的黑。


被封印前的回忆并不怎么有趣,但比起皮肉之痛,在地洞中精神上的折磨更令嘉德罗斯刻骨铭心。


因此,他曾向自己起过誓。


要突破诅咒,然后永远离开这里。


虽然出了点「意外」,嘉德罗斯很幸运如愿获得自由。


他走过圣空国找回属于他的东西,又借着翅膀走过世界各处,得到了可靠的伙伴雷德、祖玛追随,也体会过自由翱翔、和强者缠斗的滋味。


但,为什么?


心还是空落落的,记忆中的黑依然刻在骨子里、化为一股锥心之痛。


心口上被硬生生挖出一个漆黑大洞,龙本能地想找寻光明去填满缺陷,唯有见到曙光胸口的疼痛才能得到舒缓。


不过治标不治本。


嘉德罗斯总放不开那块黄布,始终将它围在脖颈上,每当胸口微微发疼,嘉德罗斯总会将围巾提起遮住口鼻,脑海会自动描绘那张活灵活现的笑靥。


龙抓着黄围巾想。


那个渣渣该不会是我新的诅咒吧?


『嘉德罗斯大人,听说超能研究所第三部队的目标是您之前待的魔物小镇。 』


嘉德罗斯甚至不记得发生什么事,只记得一听到消息,自己就已经回到那个地洞。


他曾想过永远不回来,也曾想过打击人类、一吐怨气,但某个臭南瓜总是阻碍他。


他的声音、他的笑容、他的光亮。


那天打破诅咒、从天而落不可思议的金。


嘉德罗斯比任何人都明白。


一旦回来见到他,绝对再也走不开。


但嘉德罗斯明明知道。


他还是回来了。


不论是阖眼,还是睁开。


都是黑暗吗?


「呵。」轻快的笑声从嘉德罗斯喉间迸出,他一睁开眼睛,就把想在自己脸上作怪的小南瓜给逮个正着,二话不说,一把抱住。


「很有胆量嘛?渣渣。」


「嘉德罗斯,你装睡!」金越想要挣脱,嘉德罗斯就抱得越紧。


「谁叫你那么慢,等的我都睡着了。」


「行行行,我不画了!我投降!」金丢下武器,可怜巴巴地竖起白旗。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但嘉德罗斯不放手,还是老样子爱捉弄小南瓜。


「你明明知道我是来送传阅板的!」


嘉德罗斯别过眼去,假装听不见。


「不是来说『喜欢』我的吗?」


小南瓜的脸不争气砰地一声给蒸熟了,脸红通通的模样,令嘉德罗斯好喜欢、好喜欢。


「才不喜欢你!」金炸毛地回嘴。


「就算我不放开你也不喜欢?就算我说我要打你了,你也不喜欢我?」位居上风的嘉德罗斯得意地挑眉,自从喜欢小南瓜这件事曝露已经过去很久了,这场拉锯战始终还没有个满意的结果。


「不喜欢!」金疯狂摇头。 「你这个坏心眼神经病!要是我喜欢你,那我这南瓜脑袋一定是被虫给蛀坏了!」


「哦?」嘉德罗斯挑眉,他左手抱紧金,右手抬高握拳做出攻击的预备姿势。 「我倒要看看你能嘴硬到什么时候。」


金咬紧下唇、肩膀绷紧、双眼紧闭,赌上南瓜幽灵之名要抗争到底。


又怎会知道嘉德罗斯就是喜欢看自己这般果决、逞强的模样。


呵,这浑身都是空隙的渣渣。


别傻了。


哪会有金这样蠢的诅咒呢?


嘉德罗斯笑着松开围巾。


那一定是比诅咒更难缠的东西。


嘉德罗斯按着金的后脑杓,覆上了金的嘴唇,在接吻的瞬间,金锁紧的眉头松了开来。


舒服的吻。


感觉到了吗?





『金,我爱你。 』


12


风和日丽的春天。


秋瞧弟弟送个传阅板送个老半天,金一进门,脸上的表情也甚是奇怪。


「你是不是又被嘉德罗斯给欺负了?」


「没有啦,姐姐,他不就这个死德性,我也习惯了。」金竟还为嘉德罗斯护航。


秋叹了口气,不由得感叹爱情使人盲目,坐在餐桌边,秋盯着自家窗户,自从隔壁邻居的房子盖好,这窗户连窗帘都省了,她能清楚地看见城堡外正在晾衣服,其中包括嘉德罗斯老是形影不离戴在身上那条黄围巾。


「金,你没和嘉德罗斯说,那块布在改制成窗帘前是你小时候的棉被,你还时常尿床这件事吗?」


秋想起那块布老是有洗不掉的污渍,正是弟弟辉煌的战绩。


「才不说!」金嘿嘿一笑,乐得很。 「一辈子都不说!」


「反正南瓜尿很香的,他老大爷就一直戴着吧!」


13


听说龙魔王很喜欢他的围巾,因为他爱上了小南瓜。


-end-

其中龙尾巴拍打和嘉救金的空中公主抱是赤赤以前画的,希望他们更加有血有肉起来写了这篇故事,算是给那么喜欢嘉德罗斯的金一个交代,我想这样的立场,就算是嘉德罗斯这样的男人也会坠入情网的吧!很重视这个pa的我,在原作更了解嘉后,又紧急重新描写了嘉的身世,而金就先个悬念,还有很多能发挥的空间!

写了很久,希望赤赤和大家能喜欢他们唷~~

嘉龙:人类的禁忌屠神产物,被众人处刑失败后,由圣空巫师封印被金所救,围巾下的后颈处有咒纹图样。 (不觉得有像刺青这样的,很帅吗?(快把我pia飞

南瓜金:貌似力量不容小觑?

目前正在小俩口摩擦的日常阶段xd

虽然离你生日已经很久了,还是祝赤赤在三次健康、开心、快乐!耶嘿!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感想我会很高兴的。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小窩破百個炒餅,也謝謝大家的支持,不然我根本堅持不下去xd


评论(54)

热度(9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