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瑞金】恋上店小二:你专属的虎斑猫(嘉金)

这次是嘉金场,谢谢一直看这个系列的你,已经走到【四】了呢,目錄在文末。

一定要给悠悠 @跳坑溺斃悠 打call,她帮这个文配了图呀快戳這裡,大家快去看呀,超可爱萌萌的三个人! !

【四】你专属的虎斑猫

 

金是城里小铺的店小二,同时身兼帮厨,尖峰时刻,他正在店里忙的东奔西走。

 

他无暇兼顾从额角留下的汗珠,还有刺到自己眼眸的碎发。

 

「客倌,您点的肉,哎呀?来了!我马上给您收拾收拾。」

 

小伙子总是堆满了笑容,吃苦当吃糖一样干活,反正自己体力很好,金對這點是最有自信的。

 

「来一盘红烧狮子头吧。」有一个客人一进门就叫着菜,红烧狮子头?这好像是嘉德罗斯最爱吃的。

 

「客倌,抱歉,现儿位子都满了,请您稍坐......」金小跑至店门口,连忙哈腰道歉。

 

「我知道你现下一定很忙,所以我是吃完才来的。」这时才发现,连嗓音都很相似呀?金有些疑惑的抬起头来,看到来人后,蓝色的眸子马上亮了起来。

 

「嘉德罗斯?」金开心的不得了。 「你是何时回来的?」

 

「今日正午。」嘉德罗斯止不住笑,用手捏捏金的脸庞。

 

他衣袖一挥,连带帮金擦了汗,并动动手指帮金拨开了额发。

 

「渣渣的脸还是一样蠢。」但嘴还是吐不出好话。

 

和嘉德罗斯打交道这么久,金也摸清楚嘉德罗斯的性格,所以倒也不怎么在意。

 

「嘉德罗斯,你要不先去我房里坐坐?我还得忙去呢。」金一副很想留下串门子,但无奈脚已经不受控的要奔回去了。

 

「那......」嘉德罗斯噘起嘴别开小眼神小声说道,「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想到金非但不感激,还吓得冷汗直流、拼命摇头。 「不用,不用,不劳烦你大爷,嘉德罗斯你才刚回来,累了吧?得赶紧进去休息才是!」

 

瞧他拒绝我的样子!止不过上次帮忙,翻了几桌、打残了几个闹事的客人,至于吗?

 

格瑞就可以帮忙?本大爷就不行?嘉德罗斯醋坛子日常被打翻。

 

金看着嘉德罗斯正欲火山爆发,心中乱成一团。
 

不是我不让他帮忙,他有这份心意我是很感激,但他帮忙后不是只砸碎了几个杯盘那么简单,是会把咱店辛苦擦亮的招牌给砸个稀巴烂啊......

 

金在内心嘤嘤哭泣,只好使尽吃奶的力气急中生智。

 

「啊!对了!嘉德罗斯你先去歇息吧?等下我中午的活忙完,我再陪你玩。」

 

「和我玩?」嘉德罗斯眼珠一转,脑中一个念头一闪而过。

 

难不成......渣渣正邀约我去约会?

 

小王爷的耳根子马上通红起来。

 

「那好吧......我在里面等你忙完。」嘉德罗斯低下头,乖乖地步入房内。

 

「咦?」金讶异嘉德罗斯这么爽快的答应了,他望着嘉德罗斯走去的背影发出惊叹声。

 

「别让我等太久了!笨渣!」嘉德罗斯大吼,就默默进去金的房间了。

 

简单的摆设,一张桌子、一张床,空空如也却有人的气息。

 

金的味道。

 

嘉德罗斯躺在金的榻上,翻来覆去心满意足了,就喜孜孜地打开金的壁橱来个翻箱倒柜。

 

他发现里面的东西也就不多,但有一个材质还不错的木箱。

 

嘉德罗斯毫无犹豫地打开木箱,却让小王爷的脸绿成小黄瓜。

 

里面满满都是那个人写个金的信笺,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小东西,比如芒草或是枫叶,这有什么好留的?

 

气急攻心,嘉德罗斯即刻就想把这个臭箱子砸个稀巴烂,但却忍住了。

 

渣渣会生气。

 

他哀怨地把箱子盖好小心放回了原位,格瑞比自己早认识渣渣是事实。

 

切!我也有写信给渣渣好不好!我的文笔铁定比格瑞好上千倍万倍!

 

只是我都没寄给他。

 

嘉德罗斯有些失落的直接躺在木制地板上,这时他发现橱柜里阴暗的一角斜放着一个面具。

 

是一只猫的面具,嘉德罗斯立即拿来在手上把玩。

 

不论是木头的雕法还是上色都很粗糙,是路上常见的那种虎斑猫,黄橘的毛皮、棕色的斑纹和粉色的小鼻子,虽然粗制滥造,却带有灵气栩栩如生,看得出制作出面具之人的苦心。

 

嘉德罗斯将面具翻到背面,后面刻有主人的名字。

 

歪歪扭扭的刻着「金」字。

 

小王爷噗哧笑了出来,指腹摸着刻有名字凹凸不平的地方,呵呵,果然有那渣渣的风格。

 

搞不好是小时候的得意之作?

 

虽然不认识儿时的渣渣,但捧着这面具好像能一窥一二。

 

一定和现在一样,是蠢蠢的傻小子。

 

此刻,浴血驰骋战场、英勇跋扈的王爷,居然像个大孩子似的,笑的天真无邪。

 

门外的金还在忙呢,客人们边吃酒邊打趣的问他。

 

「我说,你是怎把這嘉德罗斯小王爷,那如老虎一样恐怖的人驯服的那样服服贴贴的?」

 

这天外飞来的问题,让金不禁愣了一会儿。

 

嘉德罗斯像老虎?他想起方才相处的点点滴滴,竟忆起自己小时与姐姐走天涯时认识的一只虎斑猫,它总对自己张牙舞爪、蛮横又不认输,就是脾气很臭,但其实蛮可爱的,记得自己时常投喂那只小猫、并给它顺毛、搔肚皮,它总表现出不乐意的臭脸,但耳朵和尾巴明明就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

 

口不对心、表里不一,就是这么回事吧?

 

金想着方才嘉德罗斯的模样,露出小虎牙舒心地笑了起来。

 

「虽然搞不懂客倌你在说什么,但我认为嘉德罗斯比起像老虎,更像只虎斑猫吧?」金很认真地说完后,旋即把新温好的酒水放下,转身又忙去了。

 

而客人们手里的酒则是全洒了,刚从嘴里咽下去的菜全硬生生卡在食道。

 

我的耳朵有没有听错?那如鬼神的人像虎斑猫?

 

这店小二果真是了不得的人物啊......不过这虎斑猫的性格是只专属于一个人的啊!这小伙子究竟明不明白啊?

 

此时,嘉德罗斯还待在房内,他拿着面具在榻上歇息。

 

他和面具空洞的眼睛相望了一阵,然后吞吞口水,把面具戴在了脸上。

 

渣渣也戴过这个面具,也就是我现在嘴巴的地方就是渣渣嘴巴曾碰触的地方......

 

嘉德罗斯陶醉了一刻钟。

 

才慌张地把面具取了下来。

 

他用手背盖住自己的眼眸,总觉得脑袋发胀。

 

「我怕不是个傻子。」嘉德罗斯喃喃。

 

-【四】end-

 

下回是嘉金的约会~~

 

预告---嘉德罗斯:老虎不发挥你把老子当猫了?

 

用情至深的小王爷,外加醋坛子~~专属一个人的性格,呵呵,下次该发发糖了,不然对不起嘉嘉。

 

日常求评论,告诉我感受我会非常开心唷!

 
其实我应该写长一点再发,但假日事情神多,不知能不能更新,所以我先发了(免得这系列被遗忘)。

但我会乖乖地用功,用功完来码文的,谢谢可爱的悠悠。

也谢谢大家给的评论、心心与支持XD(日常比心)。

第一回:谁是城里的第一把交椅?

第二回:小王爷从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嘉金)

第三回:发小温的牛奶绝无仅有(瑞金)

评论(10)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