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小狗偶像想出道11

null

【嘉金】小狗偶像想出道11


嘉金偶像海选文!

跌落神坛的偶像嘉德罗斯 x 狛犬偶像菜鸟金


这个系列,是和赤赤合作的系列~配图是赤赤唷!inner上有帐号,赤毛池和佳佳儿欢迎关注!之后我也会慢慢建设那边,本週配曲...等等就知道了唷,甜甜的一章。


【嘉金】小狗偶像想出道11


小时候,姐姐曾有一次带着我出城。


山上的大地被复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皑皑白雪,担心我会着凉的姐姐施法术为我变出了毛帽,毛线帽的两边繫着两条毛线、毛线上挂着小白球,我好奇地用两手攒着,我很讶异,毛绒球明明像是雪球,摸起来却很暖和,姐姐甚至还为我变上了斗篷。


我抬起头,姐姐低下头,我被冻得通红的鼻尖快碰上姐姐的。


『金,这样就不用担心耳朵和狗尾巴露出来呢。』


我和姐姐不同,我是失败的狛犬,连化形都不完整的狛犬。


『果然穿起来好看!这是我去城里看的衣服,特地记下来想施法给你换呢。』


姐姐拍拍我的头,另一手在我的双掌上放上许多糖。


亮晶晶的、五彩缤纷,好似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宝石。


『金,我带你下山看看吧,城里正在过年,可热闹的。』


嘴里被姐姐塞了一颗糖。


那是我第一次吃糖。


很甜,胸口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味道。


我很喜欢姐姐弯腰低头看着我,因为姐姐灿烂的蓝色眼眸,好似住着太阳一样。


即使冬天很冷很冷,我也能感到温暖。


小小的我握着姐姐的手,说来也很神奇,我明明是个路痴,却一直记得和姐姐一起搭巴士下山的路线。


五彩斑斓的糖、手心的温度、城里播放的歌,还有身旁的姐姐。


每当回忆着这些。


即使后来一个人的冬天仍然很冷很冷,我也可以回忆起温暖。


守护着无神所在的祠庙,小狗少年孤单一人坐在户外的长廊,凝视着从嘴中呼出的白雾。


闭上眼,依着勾勒出的回忆。


和姐姐一起走过的城市,瀰漫着浓浓的年节气氛。


金发少年哼着城里那热闹的小曲。


当少年在舞台上唱『恭喜恭喜』这首歌时,众人一片譁然,从跌破眼镜、面面相觑到专注聆听。


少年的声音很清亮,清亮到足以穿越冷冽的寒风找回春天。


明明是欢喜的曲子,少年的外表和活泼的性格也是让人欢喜的存在,但就像甜蜜的糖衣包裹着孤独,而孤独又包裹着温暖般。


糖里面夹杂着碎冰,让人含着,舌尖会微微感觉到疼痛,却又可以感受的到甜。


『经过多少困难 历尽多少磨鍊』


少年灰头土脸徘徊在祠庙和村中寻找食物,忍受着村民们如刀般憎恶的目光,又或是在漆黑的夜揣着姐姐留下的书本藉着萤火虫的光努力的学习识字,用毛笔一遍一遍的书写,脸上沾染上墨汁黑熘熘的一个人入睡。


『多少心儿盼望 盼望春的消息』


在曾经两个人一起朝夕生活的家,冬天特别难熬,少年在长廊外冻着手做雪球,想着姐姐为他做的毛帽、想着姐姐给他买的糖,只要屋外有一丁点风吹草动,金次次都会欢天喜地跑出去迎接,却常常只是小动物发出的动静,而期待落空的少年仍在原地等待,等待姐姐的信、等待春天的消息。


姐姐离家之后,金的每个日子都是冬天。


『每条大街小巷 每个人的嘴裏  见面的第一句话 就是恭喜恭喜』


少年离家了,他去寻找他的春天了。


少年笑了,他无所畏惧的看向台下的每个人,向每个人分享他的喜悦。


在他的想像中,金成为了有名的偶像,然后姐姐笑着来找他。


他与姐姐相拥,每个人都在为他们说恭喜。


甜蜜的、幸福的,至高无上的喜悦渲染着全场,嘉德罗斯从第一名的座位上俯看着舞台中央清唱的金,嘉德罗斯金色的眼眯成一条缝,像是在打量着一颗把自己装饰成垃圾的原石。


愚蠢又荒谬的挑战者在舞台上旋转,纵使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但这场表演的优劣却很难定义。


「谢谢大家!」而金本人却没有觉得哪里不对,他唱完后快乐的和大家挥手,在众人一片喧哗中,评审亮出手中的牌。


丹尼尔和菱首先亮出了不合格。


而凯莉和贊徳则是亮出了F队的指示牌。


「凯莉小姐会不会太偏颇了,光看选曲,这种把重要的预赛当儿戏的参赛者你也要录取?」第一次评审间出现了意见分歧,丹尼尔直接对凯莉的评判表示不满,现场瀰漫起火药味。


「怎麽会呢?」凯莉对着镜头装可爱眨眨眼睛。「金可是我今天看过最有趣的参赛者,虽然唱功和其他各方面都有待加强,但他可是成功把场子搞热,光就这一点就要把他留下来好好观察他的未来发展呀。」


「凯莉小姐,这不是一场游戏。」丹尼尔变了眼色,凯莉冷哼一声依然挂着微笑,丹尼尔越坚持要淘汰金,就越是有鬼,她可最喜欢玩唱反调的游戏了,少女偶像摸了摸怀中被吓坏的老骨头安抚它,她凯莉小姐绝不可能被这种人的气势压倒。


贊徳果真也对这种状况感到有趣,他瞥了眼菱正在丹尼尔旁边手足无措,于是又转向了身旁的格瑞。


「格瑞好兄弟,难得你举牌这麽慢,你觉得丹尼尔和凯莉哪个对呢?」贊徳笑咪咪的引燃导火线但又选择隔岸观火把锅推给格瑞,毕竟这可是直播节目,一言一行都被网友看在眼里,他好前辈的人设可要好好擦亮,不能崩。


「金参赛者,我有事要问你。」可惜格瑞连看都不看套近乎的贊徳,只留下贊徳一的人在风中凌乱,他正色拿起麦克风表示要问金一个尖锐的问题。「我会根据你的回答,决定要不要让你晋级。」


金在舞台上站直身子,吞了吞口水,想着会被淘汰也开始紧张起来。


「你是为了什麽才想要当偶像?」


金睁大蓝色的眼睛仔细的反刍这个问题。


我是为了什麽才站在这里的呢?


来这里之前,他对偶像、对表演全都一窍不通。


金扭过头看向嘉德罗斯一眼。


是那个站在至高点的王者告诉了他。


当偶像需要如此拼命。


金作为小狗与嘉德罗斯的相伴的日子,他在离嘉德罗斯最近的位置,每天观察嘉德罗斯呕心沥血的练习。


金也曾纳闷,嘉德罗斯到底是为了什麽要如此努力?


有次在别墅的练习室中,嘉德罗斯连晚餐都没动、练舞练到体力透支躺在木头地板上睡着了,嘉德罗斯穿着无袖背心练舞又开冷气,怕嘉德罗斯着凉的金,三好小狗只好卖力叼起对方乱丢在地上的外套,一路拖行直至披在嘉德罗斯身上。


如果说清醒的嘉德罗斯像神明。


那他的睡颜就像凡人。


安静又纯真。


像是平凡的少年。


嘉德罗斯微皱着眉呓语,金小狗为了凑近听青少年说些什麽鑽到了嘉德罗斯的怀里,同时也温暖着他。


『…… 看向我…… 』


小狗的耳朵动了一动,它将鼻子贴了贴少年的脸颊表示亲暱。


他好像知道一点点嘉德罗斯想要当偶像的理由。


站在舞台上的金对着嘉德罗斯扬起嘴角,嘉德罗斯则露出疑惑的表情,而金已经扭头过去要回答评审的提问。


如果换作从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回答「为了寻找姐姐」吧。


但因为遇见了嘉德罗斯,金有了不同的答案。


他再也不要孤身一人待在山里过著如幽灵般毫无存在感的生活。

  

甚至不再默默期待村人们能接纳他。


更不要一味的追着姐姐的背后跑。


还要某人后悔刚才对他这麽差。


他受够被动的寻求他人的目光。


「我要全世界主动看向我!」


少年大声回答,而那自信又臭屁的笑容居然和某人有八分像。


-tbc-


很喜欢最后一幕呢,写了幼时的金和最后一幕,非常满足了!我们下回见,如果喜欢请用评论砸我,我会很感激的!

少年正閃閃發光!

评论(91)

热度(7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