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视线交叉

一万多字的甜饼,情人节年夜饭素组贺文,也是开学礼!谢谢大家之前的推理猜测唷!

总裁嘉x菜鸟狗仔金

警示:和一往风格有一丁点不同的小甜饼

 

【视线交叉】

 

1

 

「跑得快又不用思考的工作不是很适合你吗?」杂志社的老板翘着腿,脸上肥胖的肉正在摇晃,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挤出鄙夷和轻视。

 

「可是,我没......听说是这样侵犯人隐私的工作。」金发的青年还顶着一张稚嫩的脸,似乎是高中刚毕业的年纪,像是孩子穿大人的西装,西装有些褶皱和过大。

 

「如果你不做就走人。」老板耸耸肩膀。

 

「反正需要钱的人不是我。」

 

青年的名字叫金,他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半工半读,由于姐姐去国外始终未归近日被政府定案为失踪,他急需一笔钱出国。

 

不识字又学历浅薄的金哪能找到什么好工作呢?总不能老是依仗朋友吧?

 

「唔。」金为难的表情转为犹豫。

 

「价格我出这样如何?」老板看出金的变化,递给金一张支票和一台单眼相机。

 

「这么多的吗?」

 

「是阿,因为这次的目标是个大人物。」

 

金受到诱惑地吞了吞口水,他拿起单眼相机。

 

「圣空总裁嘉德罗斯。」老板笑眯眯地起身拍拍金的肩。 「帮我去挖挖他的黑料,我信任你喔!小伙计!」

 

「可是......」

 

「你啊!别想那么多,要是他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公诸于世也是好事阿!」

 

「我......我会试试看的。」金抿了一下嘴点头允诺,表示回去换个衣服就开始工作。

 

金从老板的办公室离开,杂志社老板的秘书是个冰山美人,坐在老板旁边的她眼神凛冽,透露出不妥的异议。

 

「这样好吗?老板。」

 

「没关系,像他那种背景的年轻人......」老板忽然收敛起和善的笑容,露出满口金牙。

 

「一个、两个死在路边,我不也没事吗?」

 

2

 

没想到居然会做这种工作,姐姐知道应该不会生气吧......

 

距离接下工作已经过了一个月,金习惯了监视的生活。

 

金正随意穿着的休闲便装潜伏在圣空公司对面的老旧公寓,没几坪大的个人房,还带有点霉味和漏水的房间,不过至少还有附厕所和冲澡间。

 

「嗯......」金拿着望远镜透过布帘的小缝仰望着对面圣空公司顶楼的办公室,大办公室使用大片落地窗,里面装潢金碧辉煌但摆设简单,嘉德罗斯一脸不怕人看,金黄短发的男人西装笔挺,稀松平常地在自己桌上办公。

 

嘉德罗斯,才九岁就继承圣空集团的天才,现在和自己同龄就已经是个一手遮天、掌握全球经济政治命脉的强者了。

 

「真好,还真是有钱阿。」金啃着超商买的果酱面包,想到自己和嘉德罗斯同龄,却为了钱做这种工作,穷困潦倒,忍不住投以羡慕的目光。

 

『小小年纪就这么厉害的家伙,不可能什么事都没干。 』

 

『要是他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公诸于世也是好事阿! 』

 

同事和老板的话语萦绕在金的脑海。

 

唉,头好痛。

 

果然还是赶紧辞职换下一个劳力活比较适合我吗?但我也想赶快存够钱出发去找姐姐。

 

金换上单眼相机,因为嘉德罗斯正巧从位子上起身在办公室游走。

 

他总会在落地窗前停下,像是在找寻什么似的沉思,目光幽远又从容,而金总喜欢逮住这个时机调整焦距,透过镜头看着嘉德罗斯,将焦距拉近,然后让嘉德罗斯的脸填满整个镜头的视角,仿佛和他面对着面般,在那个最好的瞬间按下快门。

 

『喀嚓! 』

 

这时,嘉德罗斯笑了一下,猖狂又不屑的笑靥。

 

金吓得往后翻倒了一个跟斗,虽然抓稳了相机却把自己放在地上的果酱面包给压扁了,白色的运动服成功沾上黏呼呼的草莓果酱,但金此刻却无暇他顾地揪紧自己胸口的衣服喘气。

 

「妈呀,吓死我了!」

 

面红耳赤、心律不正。

 

一定只是因为出自于那个人的恐惧吧,一定是的!

 

等金能正常呼吸,趴回窗框。

 

却发现嘉德罗斯正准备动身离开,手忙脚乱的他根本没时间处理身上那一坨草莓酱,只得穿上个外套掩饰、把相机放在运动斜背包就匆匆出门,幸好金的脚程够快。

 

他的时间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和嘉德罗斯绑再一起。

 

不断地追逐,这就是狗仔记者的命运。

 

3

 

一个堂堂总裁居然带着一堆随扈,只为在麦当当用餐?

 

金压低自己的鸭舌帽吃着麦香鸡,明明有欢乐送干嘛这么麻烦。

 

据说是在坚持麦当当一定要吃现场才好吃,他是谁呀?麦当当鉴赏师?

 

心中生气归生气,不过金仍然一脸满足地喝着大杯可乐,大口嚼着热呼呼薯条,毕竟只要嘉德罗斯在公司用餐,他都只能吃超商面包果腹。

 

现在在距离比较近的地方,金不需要望远镜,就能从穿着黑漆漆的随扈人墙缝隙里看到嘉德罗斯。

 

哇塞!

 

金睁大眼睛十分惊讶。

 

桌上十个汉堡也太夸张,难怪他和自己年纪一样还有一点婴儿肥。

 

嘉德罗斯一向很会把握时间吃东西,做事讲求最高效率,一些琐事会放心交给心腹处理,除了吃和工作几乎没有特别的兴趣,多出来的时间都会来午睡,因此他的办公室有张好大的床,他从不拉窗帘,总让阳光洒进公司内部,像只肥猫一样睡得很惬意......

 

不知为什么近距离盯着嘉德罗斯吃汉堡,金竟一时恍神咬着吸管,在脑海里细数着监视嘉德罗斯印想深刻的每个瞬间。

 

「雷德,祖玛,走了。」

 

等嘉德罗斯吃完准备离开,金这才回神想要跟上去,没想到原本晴朗的天气竟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阿阿!什么时候开始下的阿!」金在自动门前大声嚷嚷抱怨,后来青年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太过显眼,马上低头干咳掩饰尴尬。

 

金面有难色地打量着大豪雨等级的雨幕,从刚才的果酱事件起就衰运连连哪,青年唉声叹气,看着嘉德罗斯在众人的包围中有好多人替他打黑伞,接着那名男人神态自若、一脸傲然地坐进一台进口黑轿车。

 

『可恶的家伙,也不想想我是因为谁这么倒楣!你倒好!整天有人给你伺候的好好的! 』

 

金纵使气的龇牙裂嘴也没有任何帮助,他看开了,不就淋个大雨跑回公寓,反正自己学生时期也时常这么干,他叹了一口气,只能望着嘉德罗斯的黑轿车屁股离他远去。

 

等下,嘉德罗斯要出席四小时的经济会报会议,是全世界直播的那种,这代表他也没办法做什么不好的事,也就是说金可以稍稍喘息一下。

 

「没办法。」金认命地叹口气正要准备起跑。

 

「那个,请等一下。」一位麦当当的女店员叫住了他,女店员递给金一把黑色的伞。

 

初时金还以为自己犯了桃花运,但好像又不是这样。

 

「这是有人托......托我给先生您的。」不知为何女店员吓到脸色发白还语气发颤,看到他就像看到怪物一样。

 

「欸?是谁拿给我的呀?我要拿来还吗?妳还好吗?」面对金连珠带炮的提问,女孩吓坏了,只是把伞塞给金。

 

「不用还了!那人说不用!」女店员递完散就匆匆回柜台了。

 

金在雨幕中打起雨伞过斑马线,虽然免于淋成落汤鸡,内心却很不是滋味。

 

什么嘛~~我有这么恐怖吗?

 

或者是那女孩本身很害羞?

 

还是,这把伞的主人长的凶神恶煞?

 

不会是!他发现我外套里的衣服沾满果酱吧!

 

金这才想到自己身上那滩恶心的草莓果酱,他嗅了嗅自己的外套,果然全都是草莓的味道。

 

「唔恶~~」

 

还是赶快回家冲澡吧!

 

他不再想伞的事,开始加快了脚步。

 

4

 

冲完澡后,还有三小时多的空档,金决定去杂志社一趟并去超市买今天晚餐的材料。

 

「不知怎么的,今天真是疲劳阿。」

 

金伸伸懒腰,虽然难得有时间可以去买食材,不过今天金只想吃泡面加蛋,他揉揉疲累的眼睛,在地上惬意盘起腿坐好,拿起单眼相机开始审视。

 

按着左右键,他发现全是一些很生活化的相片。

 

趴在办公桌睡着的嘉德罗斯、怒骂员工鄙视的嘉德罗斯、认真办公的嘉德罗斯、一边用餐一边视讯通讯的嘉德罗斯......

 

「还真是嚣张的金毛啊。」

 

看着照片满满的黄色,金无意识浅笑。

 

「这家伙就不能好好笑吗?老是这么凶......」

 

跳转到今天拍的最后一张相片,虽然笑的嚣张但眼里的光彩是真的雀跃,令金左瞧瞧、右看看。

 

「这张倒是笑得还蛮好看的。」金又把相机凑近一点瞧。 「仔细一看这家伙还长的蛮帅的嘛~」

 

「咦?」

 

被自己的话语吓到,金的脸刷地全红了,他愤愤扔掉手中的相机,捂住自己的双眼。 「他哪里帅了!我铁定眼睛有毛病,啊!看他看久了,审美疲劳!」

 

不过理智一上线,他又马上吓得去捡他那台宝贝相机。

 

「哇哇哇!我的吃饭工具可没碰坏吧!」幸好相机完好无损,相片里中嘉德罗斯的笑容依然是那张欠揍的嘴脸,就像在嘲笑他。

 

「笑屁笑呀你!」金对相机里的嘉德罗斯破口大骂,不过对方当然没有任何回应。

 

有霉味的房间一片安静,空留外头豪雨冲刷的声音,这时寂寞的空虚感才在金的心中悄然膨胀。

 

「算了,不耍蠢了!」金搔搔头发,带着相机、钱包,由于喜欢的运动外套放进洗衣机洗了,金只好穿上比较成熟款式的深绿夹克。

 

那是姐姐失踪前最后买给他的衣服。

 

「姐姐,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嘉德罗斯吗?」他没有拿方才用过的黑伞,而是拿自己的黄色塑胶雨伞。

 

总是买超商的黄塑料伞,是金从小到大的习惯。

 

「是不是不要做这份工作比较好哇?」

 

金自言自语着,肩上包里的相机格外沉重。

 

这份焦虑和不安,使金踩在地上也没有实感。

 

真的,

 

好害怕自己会伤害到那个人。

 

5

 

来到杂志社,负责杂志文案组的年轻先生很和善,是属于阳光开朗又话唠的类型。

 

看金一进来总是亲切地挥挥手,然后过来揽住他的肩膀。

 

「嗨~~金!」两个都是自然熟的人很快就混在一起。

 

「有没有拍到什么劲爆的照片呀?」

 

金带有些歉意地笑了一笑。

 

「没有欸,还是老样子,都是一些日常的照片。」

 

这个回答似乎在那位先生的意料之中。

 

「不要泄气!蹲点就是这样嘛!」男子大大拍一下金的后背,堆着满脸笑容用手指比出相机的框框。

 

「长时间的沉闷,决胜时机只在一瞬间!」

 

「是的!谢谢前辈的教诲。」金得到了鼓舞,战战兢兢地鞠躬道谢。

 

「前辈?前辈吗?哇哈哈哈哈!」男子爽朗的笑到肩膀都在抖。 「你这小子可真有意思!」

 

「前辈。」金忽然开口,男子也停了下来。

 

「我努力了一个月还没有收获,是不是会给公司拖后腿啊。」金越说越心虚。 「比如被老板嫌弃什么的。」

 

「怎么会呢!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监视那位目标这么久的。」男子淡淡说道,那总是眯着笑的眼眸忽然全都张开来。

 

「小子,你只要维持现状就好了。」

 

「咦,真的吗?」就算是金也有些害怕,什么成果都没做出还拿人家这么多钱。

 

「前辈说的话,你谨记在心就好了啦!」

 

不知怎地,金觉得这是第一次听到杂志社的人如此认真和自己说话,涉世未深的青年频频点头,一如往常把相片输出给公司电脑就离开杂志社。

 

他搞不懂为什么监视嘉德罗斯的人都干不久,明明他来做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啊?

 

皮笑肉不笑的老板大叔、冷淡又美丽的秘书小姐和亲切和善的文案组先生。

 

除了和他们三个人的简短对话,这一个月来,金近乎没和其他人说话,和朋友也全用短信对话而且被公司监控着。

 

对怕寂寞喜欢与人相处的金而言,总有一种微微被勒紧脖子的不舒服感。

 

雨势开始变小,金转进一家超市,提着菜篮把讨厌的麻烦事抛诸脑外开始购物,听着超市播放的欢快音乐,金沉重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他跟着哼着小曲,很快地把菜、肉和蛋放进菜篮,接着一条色彩缤纷的布帘闯进他的视野。

 

『情人节甜蜜巧克力限时特价』

 

啊,都忘了今天是情人节了。

 

几乎每天都勤奋工作、监视嘉德罗斯的金根本不会有时间谈恋爱,更别说有女朋友。

 

金忽然感到一阵寒冷,也许不是超市降低了冷气温度,而是体认到自己是单身狗的悲凉。

 

他盯着用缎带包装的五彩缤纷的巧克力盒。

 

盯梢的时候很需要体力,也需要点提神的东西。

 

巧克力甜甜的、好吃、热量也高,不如就买一盒回去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金随意挑了一盒巧克力放进自己的提篮里。

 

6

 

喜孜孜地提着超市的白色塑胶袋满载而归,金发现嘉德罗斯的会议刚结束,他打开锁进入房内,回家就匆匆把东西扔在玄关的鞋柜上,准备开始做监视的准备。

 

天色向晚,雨却已经停了,散去的云层缝隙闪烁着晚霞暖色的光。

 

金公寓的窗户是开着,徐风吹翻了浅色窗帘,天空昏色的光晕透了进来,隐隐约约能见到一个黑影,但金并未察觉,金只是依着习惯摸黑打开玄关的灯,鞋柜上的袋子无故滑落,放在最上层的巧克力掉到了地上,浅蓝色的礼盒其中一个角碰凹了。

 

不过金并不疼惜,反正他不是拿来送人的。

 

「喂,不捡起来吗?」

 

「等下捡,我先把袋子摆好,免得又有东西往下掉。」

 

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嗓音居然会回荡在自己的房间。

 

金的心脏戈登了一下,他吃惊地想。

 

对于这危急又诡异的状况,脑中的第一个反应是......

 

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对话。

 

就在这方才锁好的自家里。

 

那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又顶着一张嚣张的笑容,眼里和相片中的一样有雀跃的光芒在闪烁。

 

「怎么,渣渣,你吓傻了?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是谁。」

 

和预想的一样,果然那张嘴一张口就会嘲笑自己。

 

「嘉德罗斯。」

 

金吐出这四个字感觉无比艰难,他警惕的往后半退一步,手碰门把,随时做好逃走的准备。

 

身体的颤抖真的只是因为害怕吗?可是心脏跳得太大力又像是在兴奋的狂吼。

 

「你怎么会在这里?」

 

男人冷哼一声,他脱下西装外套径自挂在金房间墙壁的挂钩上,男子熟练松开白衬衫上的领带,也扔在鞋柜上,简直把这里当自己家,那双锐利的金色双眸扫视着战战兢兢的金,如同肉食动物在打量无处可逃的草食动物。

 

「来监视......」嘉德罗斯忽然一个箭步上前拉金的运动包背带,这让金倾身向前走了好几步,有些惊慌地抬眼看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得意的笑容倒映在金的双瞳中。

 

「监视我的渣渣。」

 

果然,他笑的比透过镜头看到的。

 

更好看。

 

7

 

为什么事态会发展成这样呢?

 

金百思不得其解,他人依然平安无事的在厨房煮泡面正直勾勾地盯着锅子里即将沸腾的水,细小的气泡从锅底往上浮,金心神未定,常常借着眼角余光偷瞄正坐在房间小桌旁的嘉德罗斯。

 

堂堂圣空总裁为啥要挤在自己没几坪大的房间吃晚餐呢?我刚才的房门是锁的吧?是锁的吧!他是怎么进来的?

 

一大堆的疑问令金头昏脑胀,之前别人都说,监视嘉德罗斯的人都干不长难道是这个原因?金拿着菜刀把方才切好的高丽菜又切得更碎更好入口,他望着菜叶在砧板上被咚咚咚被切碎,这景象令金觉得很有共鸣感。

 

对方可是那个一手遮天的嘉德罗斯他能逃去哪呀?

 

搞不好会被草席卷起来灌水泥扔进大海,或是陈尸在房间构成一桩密室杀人或是自杀,明天被当成早安你好新闻的头条被播报。

 

而嘉德罗斯抢了自己的相机正在看照片很是安静,不过金还是忐忑不安,虽然里面没有什么不能给别人看的相片,但毕竟是自己做亏心事在先。

 

「你是喜欢我吗?」嘉德罗斯忽然从身后拿着相机出声,金吓得像是拱起背炸毛的猫咪猛然回头,手里还握着菜刀向着嘉德罗斯,手腕不住颤抖。

 

「什么?」金愕然。

 

这什么问题?

 

嘉德罗斯拿起相机俐落地朝金现在惊慌的脸按下快门。

 

「哦豁,收获一张傻脸。」

 

「你干嘛偷拍我啊!」金气鼓鼓地抗议。

 

「你才是偷拍我那么多张,我都怀疑你喜欢我了。」嘉德罗斯恶趣味地调侃着金。 「菜刀这种东西对着人不好吧?跟踪狂先生。」男人用食指和拇指捏住刀背直接把菜刀放回砧板上,仿佛早就知道金只是吓唬自己根本不敢真的刺下去。

 

「我没有喜欢你!这只是工作......」金的辩解无形不打自招。

 

「果然是杂志社派过来的人啊。」嘉德罗斯捏起金的下巴往上抬,强迫那双不情愿的眼睛与自己视线相交。

 

「哪一家?」

 

嘉德罗斯把金软呼呼的脸颊肉往中间挤逼问,看着金的嘴唇嘟起来。

 

「不能缩。」

 

「那好吧,反正虫子也没办法伤我半毫。」嘉德罗斯似乎不把杂志社的威胁放在眼里。 「那你要负责让我开心。」

 

「咦。」

 

「首先,先来合照一张吧。」嘉德罗斯揽住金的肩膀往自己这边靠,接着伸长右手把相机的镜头对准他们俩的眼睛。

 

「哪有人用单眼相机自拍的。」不顾立场的金依然不知死活地吐槽。

 

「啰嗦!我有设自动对焦。」

 

『喀嚓! 』

 

那是我和嘉德罗斯的第一张合照。

 

不听我劝告的他,嘉德罗斯的脸有一半都在镜头外,不过那晚我没胆再笑他。

 

只是他给我看照片的当下,我发现相片中的我们表情都很奇怪,嘉德罗斯的一样跩的很臭,而我的眼睛没看镜头正在偷看他,这样的照片居然还能弥漫出一种开心的氛围,令我非常惊讶。

 

啊,方才从嘉德罗斯肩上传递过来的温度,令我想忘都忘不掉。

 

8

 

「真不懂油炸的方便面外加调味粉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两人正坐在小餐桌旁,由于木椅被嘉德罗斯霸占,金只好坐在床沿,再稍微移动桌子的位置后才把整锅面端到桌上,刚煮好的面香味四溢,冒着热烟。

 

嘉德罗斯正在用看垃圾的表情盯着金煮好的泡面,仿佛是在暗指这是一种危害健康的毒物,而傻呼呼要吃面的金就是个蠢蛋。

 

解读完男人眼中的意思,金可不以为然了。

 

「我已经为了『您』的大驾光临,特地多放了肉、高丽菜、鱼丸还有蛋了。」金对于大少爷的刁难不理不睬,还特意强调了敬称,不过他还是帮嘉德罗斯呈了一碗面,青年十分心细,他留心检查了一遍,细数碗中确实每一样的食材都呈到了,才将碗放在嘉德罗斯面前。

 

「你不爽可以不要吃啊。」

 

「我又没说我不吃。」嘉德罗斯没看露金每个细小的举动,拿起筷子埋头吃了起来,传来吃面咻咻咻的声音。

 

金才刚帮自己呈好一碗,嘉德罗斯碗中的面竟都没了。

 

「不是说不好吃吗?」金一脸胜利反问嘉德罗斯。

 

面对渣渣嚣张的笑容,嘉德罗斯竟有一点窝火。

 

「我刚才也没说会难吃!是你听力有问题!」他一边抗议一边气呼呼地喝着面汤。

 

「是是是,大少爷可真爱抱怨。」金笑呵呵地吃起面,很不可思议,他们的相处是那样自然舒适,明明身分就大相径庭。

 

「对了,嘉德罗斯,你身边的贴身随扈呢?那个......」金歪头想了一下名字。

 

「雷德和祖玛!就是红头发和绿头发的他们!」

 

「哦~你小子还晓得雷德和祖玛啊?」嘉德罗斯又再来一碗,站起身子正在用汤勺打捞不听话在汤中载浮载沉的鱼丸。

 

「那当然!也不想想我的身分,我可是很有情报网的!」以为嘉德罗斯肯定了自己的能力,金不仅得意上了天,鼻子也跟着翘的老高。

 

「那你比我想像中的还傻,脑袋上的五官都是拿来装饰用的。」

 

「啥!」金拍了桌子抗议。 「你从刚才就一直针对我欸,你到底看我哪里不爽啊?」

 

「没有看你不爽。」嘉德罗斯停下吃面,虽然嘴角带着菜渣,无奈那自信跋扈的笑容还是贼帅。

 

「只是说了事实。」男人用筷子指着金的眼睛。

 

视线交汇。

 

天空蓝与烈阳黄交融,两条平行线逐渐靠近,终于交叉到了一起,汇成一个点。

 

灿阳当空。

 

照亮两人的生命。

 

扑通、扑通。

 

心脏就要从胸口跳出来奔向你,这样的感觉真的好怪。

 

嘉德罗斯,每当我无次看到你的眼神。

 

我都觉得自己生病了。

 

「你......你一个被部下约会抛弃的单身狗、非法入侵脸上又有菜渣的家伙,才!才没有资格笑我呢!」

 

满脸通红的金忽然猛力朝嘉德罗斯言语反击、炮火全开。

 

对于自己挖坑跳的傻小子,嘉德罗斯也忍不住脸色一沉,他重重放下碗筷。

 

『咚! 』

 

力道大到连金的碗筷都弹跳了一下,这下金才知道大难临头。

 

「你说什么?我不能笑你?」

 

「还有他们才不是去约会,仗着我对你宽容,你小子胆子倒大起来了。」嘉德罗斯抓着相机就如同野兽似的把金按倒在地上,男人半跨坐在金身上俯视他。

 

「嘉德罗斯,你干嘛?吃错药了?」金想要反抗,无奈嘉德罗斯的身子好重,他根本无法动弹,更不会知道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是方才那心动的表情才会令嘉德罗斯有现在的举动。

 

「既然要取悦我,渣渣,你笑一个来瞧瞧。」嘉德罗斯拿稳相机命令金。

 

「才不!你这个家伙那么凶神恶煞,谁笑得出来啊!」金还是扭着身躯做垂死挣扎。

 

「那,这可是你逼我。」嘉德罗斯姑且先放下相机,伸出两只手意图不轨,眼睛一亮的样子哪有总裁的气质,根本像个顽皮的大孩子。

 

「哇哈哈哈啊!」

 

接着,房间就被金清亮、毫无停顿的笑声所盈满。

 

一个月以来,金冰冷的、失去姐姐那走投无路的心中小屋。

 

「不要再搔我的痒啦!嘉德罗斯!」

 

也第一次因为那个男人的闯入有了暖意。

 

9

 

安静的夜晚总弥漫着一股鬼迷的气息。

 

杂志社的胖老板正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使用电脑,黑暗中电脑的白光打在他圆润的脸上,是一张势利扭曲的五官。

 

「圣空集团,早点垮台吧!」老板快速打字不知正向谁回覆信件,他咕哝着。

 

「这次来的小伙子居然还没被那些家伙抹掉,也许还有点用处,要不要犯险让他潜入公司内部搜集更猛的资讯......」

 

「老板,这样不好吧?」门口出现一个男人的人影。 「这样金会很容易被他们弄死的。」

 

「是谁!」老板作贼心虚下了一大跳,但看清来人面孔上的笑容不禁松了一口气。 「什么啊,是文案组组长啊,我还以为你老早就下班了呢。」

 

「是啊,我下班了喔。」男人耸耸肩膀。 「而且正在和爱人约会呢。」

 

「什么?」在老板有听没有懂之际,又一个人影飞速冲进办公室,对方伸出手掌竟轻易抓住老板的脖子将他提起来紧贴设有百叶窗的墙壁。

 

「咳!」老板吃痛一声,双手反射抓住那人的手想要挣脱,却无法移动分毫。

 

「妳是......」

 

眼前的女人戴着墨镜,她故意戴松的假发恰好在老板面前滑落,借着电脑的光和窗外隐约透进来的月光,老板看清那是一头碧绿发丝。

 

「秘书妳居然是那浑蛋身边的......」

 

「不许你污蔑嘉德罗斯大人!」祖玛厉声说道。

 

此时雷德也脱下假发,从兜里拿出墨镜遮住眼眸笑道。

 

「老板你真是太过分了,居然叫那群什么也不知道的年轻人当卧底送死,然后自个儿在这吃大鱼?」男人虽然脸挂笑容,全身却弥漫着一股肃穆的杀气,这让老板忍不住发寒,他只能颓然挥动他浮在空中的两条胖腿。

 

而雷德的脚步如同死神朝接近,皮鞋摩擦地板的跫音就如同大提琴的低音,葬礼的送行曲。

 

「那些杂鱼死一个两个又算什么!倒是你们最好不要动我,知道我背......背后有谁在撑腰吗?」

 

「谁?」雷德和善摊开双手。 「是雷王的雷狮、小黑洞的银爵、七创的丹尼尔,还是鬼天盟的鬼狐?」

 

老板的瞳口骤缩,看来雷德的名单里有正确答案。

 

「安啦!我们连拷问你的时间都省去了。」

 

那笑容是掌握一切状况的强者才有的笑容,老板在雷德和祖玛的身影后面仿佛能朦胧见到嘉德罗斯那无比巨大的身影。

 

自己是多么渺小,渺小到根本无法动他一丝一毫。

 

不过他仍然挤弄他丑恶的嘴脸进行最后的嚎叫。

 

「你们也少装清高,嘉德罗斯那家伙!还有你们!还不是早就两手鲜血、全身是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也和我一样,一辈子也无法享有人的幸..... .」

 

老板激动的嗓音嘎然而止,他的生命画下无声的休止符。

 

一把银色的飞刀插入他的颈动脉,大量鲜血如同泉涌喷出,洒满了一整片白色的百页窗,他肥胖的身躯就像是脏兮兮的破布偶硬生生掉在地上。

 

「对不起,祖玛。」男子的嗓音满怀歉疚。 「原本说好是妳要动手的,听到他骂妳和老大,我一时没忍住。」

 

嘉德罗斯和祖玛就是雷德的底线。

 

「妳应该没被脏血用脏吧。」

 

「嗯,我闪过了。」

 

雷德蹲下去处理尸体,还温热的血无法避免弄脏他戴着白手套的手。 「最讨厌在住宅区干这种事,不能开枪,刀又弄脏了。」

 

「祖玛。」雷德看心爱的女子默不作声表示关切。

 

「妳在意他说过的话吗?」雷德姑且给自己的『前』老板阖上双眼,就算知道他根本不会瞑目。

 

「他这种人死在路边根本没差,我是担心嘉德罗斯大人......」

 

是啊,他刚才说的话完全正确。

 

嘉德罗斯大人的出生就是为了踏上这条路,他注定要踩着血玫瑰,在一条红地毯登上万人之王。

 

自己也甘愿誓死跟随。

 

但,我幸福了。

 

嘉德罗斯大人有得到幸福吗?

 

「别担心,祖玛。」雷德暖心的笑。 「陪伴老大弄脏双手是我们的工作,而我们做不到的事也有人能替我们办到。」

 

雷德想起在文案组工作的日子,金总顶着阳光般的笑容来缴交照片,今天下午他也是从雨中而来。

 

『我说金,你监视嘉德罗斯这么久了,你觉得他是怎么样的人啊? 』

 

金发的青年顶着透彻明亮的蓝色瞳眸,那双眼足够装载嘉德罗斯大人万丈光辉。

 

『应该是一个很强大却又孤独的人吧。 』

 

他张开嘴笑,露出稚气的虎牙。

 

『我这么说很奇怪,但我有时候会想,要是我能够更接近他、更了解他就太好了。 』

 

『怀着这样奇怪的动机坚持做这份工作的我,是不是很异常呀? 』

 

金自嘲的笑了,在那笑容之中,雷德看见了嘉德罗斯大人想要的未来。

 

10

 

那是嘉德罗斯十五岁的时候。

 

他接任公司还尚需父亲的辅佐,但他无意间知晓一个真相。

 

如同现下公司外正在下的一场倾盆大雨,冰冷、必然、无情。

 

自己并不是父亲的亲生孩子。

 

而是基因改造的试管婴儿,是圣空旗下的研发部门的『作品』之一,也是绝对不能让为外界知晓、违反道德的禁物。

 

他回想五岁前曾在教养机构学习的时光,身旁有无数个孩子,全都是同样的方式出产就一阵恶心。

 

正在圣空星公司的一楼,少年无奈凝视透明旋转门外下雨的街景。

 

父亲据说正在和重要人士面谈,他甩开随扈、翘掉行程,只身想要询问父亲真相究竟是想要做什么?

 

现在想来,自己心里根本没有爱情,又怎么可能因为亲情的冲动而跑来这里呢?

 

如此矛盾的自己,一点也不强。

 

实在太过愚蠢。

 

此时,一个金发的少年身穿初中制服匆忙跑进公司,他带着两把黄色塑胶伞,想来是给人送伞的,他先去一楼柜台问了一问,然后居然跑来嘉德罗斯的身侧。

 

一楼的大会议厅外侧。

 

「你也在等人吗?」少年顶着一张厌烦的笑脸和嘉德罗斯说话,嘉德罗斯不满啧舌直接别过脸。

 

他现在心里乱糟糟的,没有闲情逸致去理睬来路不明的渣渣。

 

「欸,你真的很冷淡耶!」少年碰着了钉子,打量着和自己同年龄的嘉德罗斯。 「难得我们都顶着一头金毛,很有缘的说。」少年自言自语嘟着嘴抱怨很是委屈。

 

「吵死了!」嘉德罗斯斜着眼瞪着少年,少年这才吓得默不作声。

 

「嚣张金毛......」

 

对,默不作声。

 

嘉德罗斯不想在公司里对一个外人大打出手,极其难得忍住了脾气催眠自我。

 

这是他第一次被人这样说。

 

从来没有人敢和他这样说话,不是敬意就是敌意。

 

但很奇怪。

 

和这个少年说话很舒服,舒服到很烦躁。

 

这份烦躁似乎不是来自于少年,而是来自于自己内心深处一直想要忽视的某个角落。

 

和他待在一起方才因想事情而冰冷的四肢开始回暖,就连无关紧要的雨声都觉得特别悦耳。

 

嘉德罗斯就和那名少年一起站了半小时,但觉得短的跟五分钟一样。

 

实在,太短了。

 

接着一名绑着双马尾的金发女子就从会议室走出来,少年踩着轻快的步伐前去迎接。

 

「姐姐!我来接妳了!」

 

「抱歉久等了,金。」女子笑了一笑接过金递来的雨伞。

 

金。

 

这个字无比回响在脑海中。

 

「我们走吧!」金开心地挽住姐姐的手臂无比亲昵,嘉德罗斯看着感情那么好的姐弟一来一往感到十分焦躁。

 

最后索性看向其他地方,但眼角余光又不知怎地,老是被那个渣渣所牵动。

 

姐弟俩一起走出玻璃旋转门,嘉德罗斯隔着玻璃看金。

 

金的笑靥是那样灿烂。

 

这就是亲情。

 

这就是爱吗?

 

完全搞不懂。

 

没错,他和自己一定处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吧。

 

两条平行线,今生都不会再有交集。

 

他眼睁睁看着那抹身影慢慢远离自己,忽然金停下了脚步,他抓着自己的那把伞又从旋转门转了进来,迎面朝嘉德罗斯小跑。

 

「诺!」金朝他递出黄伞。 「外面雨下得够大的,我想你也需要吧!」

 

嘉德罗斯还在发愣,金就把伞塞在他手里,自顾自说话。

 

「拿去吧!我和我姐姐共撑一把就好。」

 

金说完就回头跑走了,和姐姐一起消失在雨幕的另一头。

 

金当然不会知道和自己同龄的少年,根本就是圣空公司的总裁。

 

什么都不知道的金,知道着我所不知道的金。

 

从他身上散发出的气息和温度都是那样的舒适。

 

那样的令我向往和眷恋。

 

忍不住抓稳了伞柄,心中某处的乱早就迎刃而解,豁然开朗。

 

「老大!」

 

「嘉德罗斯大人!」

 

雷德和祖玛跑回嘉德罗斯身侧,雷德察觉了那把伞满腹疑惑。

 

「这把这么破的塑胶伞是打从哪来的啊?」

 

「帮我收好。」嘉德罗斯把伞交给雷德。

 

「这不是要丢的吗?和老大的气质很不搭欸......」

 

「收好!」嘉德罗斯厉声命令。

 

「是!老大!」雷德赶紧抱紧那把伞应声。

 

「嘉德罗斯大人,请问您是有事找前总裁吗?」祖玛小心翼翼的问。

 

「不。」嘉德罗斯淡淡的笑,那总是浑身是刺的烈阳竟能流露出如此温柔的神情,把祖玛和雷德都吓了一大跳。

 

「没事了。」

 

嘉德罗斯又走回他的办公室,他的王座。

 

11

 

嘉德罗斯吃完晚饭就要离开,被闹腾一个晚上的金气喘吁吁,整个人都累坏了。

 

「你慢走。」他迫不及待向对方挥手。

 

「真无情,就这么急着送人的么。」穿上西装外套、打好领带的嘉德罗斯使劲捏金的脸颊,往两边一拉。

 

「我投降!我投降啦!嘉德罗斯!」金被玩弄到眼眶泛泪、四肢无力,这家伙是把人当玩具耍吗?真是!

 

「对了,你鞋柜上的那盒巧克力是要给谁的?」嘉德罗斯目光闪烁,直到快要离开才说出这个疑问。

 

对了,忙到都忘记放冰箱了,巧克力。

 

「啊,你要的话就给你好了。」

 

金想反正是给自己吃的,嘉德罗斯一个大少爷晚餐只请他吃泡面,好像有一点对不起他。

 

「可以吗?」嘉德罗斯今天第一次有事询问金的意愿。

 

「可以啊?」金盯着这样反常的嘉德罗斯疑惑极了。

 

「那你还不赶快拿给我!」嘉德罗斯忽然满脸赤红暴怒起来,就像是为了遮掩某种情感。

 

「哦哦!」被嘉德罗斯的吓到的金,都忘记生气赶忙爬起来去拿那一盒浅蓝色包装、金黄缎带的巧克力盒。

 

「诺。」

 

金递给嘉德罗斯。

 

「那我就收下了。」

 

两人的脸都泛着奇怪的红,嘉德罗斯收下的时候嘴角轻弯看来十分高兴。

 

金紧盯着这样的嘉德罗斯,心跳澎拜。

 

好想拍下来......

 

咦咦,等等这样我不就真的是跟踪偷拍狂了吗?

 

金咽了咽口水,这才想起了正事。

 

「那个,嘉德罗斯,对不起被你发现我偷拍你,我会辞职的!」

 

「不准。」

 

金还以为自己耳朵有问题。

 

「我也不怕你拍,你给我继续拍,如果你敢说不的话,我就把这记忆卡里面的视频公开在网上。」嘉德罗斯拿出兜里,从金相机取出的记忆卡。

 

「等等,千万不要!」金马上惊慌,满脸羞耻的抗议。

 

「哼,知道就好,那我走啦!」嘉德罗斯心满意足拿着巧克力,正要离去。

 

「等一下!」

 

金叫住了嘉德罗斯,其实他有好多事情想问他。

 

为什么你有办法进我的房间?

 

为什么有人要对你不利?

 

为什么你偶尔会露出那样落寞的表情呢?

 

有......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吗?

 

诸多疑问在脑海中爆炸,不知怎的,金最后只问了一句。

 

「你还能再来吃晚餐吗?」

 

天啊,我都在问些什么鬼啊。

 

「当然。」嘉德罗斯饶有兴趣的笑,他轻轻拿着巧克力盒敲着金的脑门。

 

那样的轻、那样的甜。

 

「你什么都不必想。」

 

嘉德罗斯很喜欢,金睁大眼睛看他,每当发现自己的身影倒映在他的眼里,就会感受到一股暖流。

 

他依然什么都没和金说,只说着惹人嫌的带有些恶劣的玩笑话。

 

霸道的命令句。

 

「只要继续取悦我就好。」

 

12

 

夜深了,嘉德罗斯还在办公室加班。

 

祖玛和雷德把一切打理好回来报备。

 

「已经依照大人的吩咐,以秘书的身分打电话给金,告诉他杂志社老板已经换成我们安排的人,请他继续职务。」祖玛报备。

 

「很好。」

 

「杂鱼伪装身分以出境移居处理。」雷德报备。

 

「嗯,你们辛苦了。」

 

「老大,没想到你居然也会吃巧克力耶!」雷德打破严肃的氛围开始问嘉德罗斯。

 

「没什么,巧克力热量也高,偶尔吃点甜的也不错。」

 

「那祖玛,有没有巧克力要给我啊?」雷德朝祖玛讨一个抱抱。

 

「没!」祖玛直接把雷德推走,但雷德赖在她身上不放。

 

冰山美人看见嘉德罗斯柔和的表情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么,大人,我们就先行告退了。」

 

「嗯。」

 

嘉德罗斯还不想睡,他打开记忆卡的照片和视频。

 

里面满满都是金各式各样的表情,金在被搔痒后生气的、哀求的、大笑的......都是些超傻的脸。

 

最后还有一个嘉德罗斯强迫金学唱喵喵喵的视频,因为最近工作很累,网上说吸猫可以放松身心,所以他也让金尝试了一下。

 

在一边吃巧克力一边观赏完后,嘉德罗斯又打开了另外一个视窗,那是监视录影。

 

影像内的小房间,金正在布帘后用望远镜偷看嘉德罗斯大声抱怨。

 

『那个家伙是怎样啦!工作狂喔?还不赶快睡觉! 』

 

『要是身体搞坏怎么办! 』

 

『也不知道是谁把我搞得累得要死,我现在很想睡耶。 』

 

嘉德罗斯用手指戳着金的身影,而放在滑鼠旁的是他今天用来潜入金房间的钥匙。

 

房间、相机、薪水,现在金生活的一切都由嘉德罗斯亲手构成。

 

他和金并不是不同世界的人。

 

他是秋的弟弟,还和很多人扯上关系。

 

男人无声沉思着,沉思着自己和金的命运。

 

「你啊,就保持这样就好。」

 

嘉德罗斯起身洗漱就回来办公室的大床入睡。

 

他盯着天花板。

 

享受着金的视线。

 

「晚安,金。」

 

渣渣,你就只管看着我就好。

 

玩你的过家家游戏。

 

干净的和我活在不同的世界。

 

13

 

金放下望远镜,守在窗前直至嘉德罗斯入睡。

 

拿起相机照了一张他的睡颜。

 

果然,不想只透过镜头看着他。

 

想变得更加要好。

 

想更深入了解他。

 

好想进入他的世界。

 

金仰望着圣空的高楼,守着发芽逐渐膨胀的感情,金暗自下定决心。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做到。

 

现在,只想笑着和你说。

 

「晚安好梦哦,嘉德罗斯。」

 

-end-

不知大家喜不喜欢这个不同风格的甜饼呀?

大家的推理使这个文又更加饱满,加了初中初遇的部分,雷德和祖玛的伏笔也被我偷偷放大了一点,同样有很多都是我从原作得来的触动放在里面,也有很多自己喜欢的互动(其中搔痒的部分灵感来源是我和xx老斯的聊天)。

这个有种可以细化再写后续的fu,因为有伏笔还没收,可我现在没什么文笔(正在和生活战斗),短時間把剧情打好放出来我就快挂了......(发出咕咕的声音倒地

只为给每个喜欢嘉金的你,也谢谢每个和我疯嘉金的朋友们!

这个文我有写点东西在我的主页分析,想看的可以去看唷!

渴求評論(累趴~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64)

热度(108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