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想要拥抱你 (13:00)

13:00

大家吃饱了吗?起床了吗? (笑)輪到我啦~~

原作向!努力揣摩了自己理想中的嘉金。

1w多字的慢热炒饼请慢用。


【嘉金】想要拥抱你


0


想要张开双臂拥抱你。


灵魂被你的赤目所吸引,心脏的鼓动狂躁不安。


如果拥抱你的话,这恼人的心跳声就会恢复平稳吗?


想要,抱紧那个金发、红眼的人。


1


天空总是脏脏的橙色,登格鲁星总是响彻人们的哀号。


那让人心酸的旋律搭配着挖矿的节拍声,听在孩童耳里,成了哀伤又习以为常的童谣,日夜循环。


金发的孩子,小小的五岁孩子正仰望着天空、仰望着命运,问着挚爱的姊姊。


「神创造了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对待咱们呢?」


姐姐笑着摸摸他的头,哄他、安慰他,抱紧他。


「金,命运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孩子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他牵上姐姐比那他大得多的手心,感觉的到皮肤表面的粗糙,那些结痂尚未痊愈的伤痕。


姐姐总说我们受伤恢复很快,殊不知那笑容总是刺伤了小男孩的心窝。


伤口能恢复,可是受伤的时候一定很疼的吧。


「姐姐,以后换我来保护姐姐。」


小男孩总是一遍又一遍说着口头禅,那像是一种承诺,他在这世上活着的目标。


他的命运,不仅是挖矿。


还有变得强大。


就和那个人一样。


2


『想要变的强大。』


揣着这样的心愿,当晚,金在他的小床铺里做了一个梦。


那里伸手不见五指,黑暗很黑,也没有姐姐。


一道白光打了下来,小男孩这才发现有许多乌黑的粒子正如黑色漩涡朝自己蜂拥过来,四周的墙壁是一面一面诡异的镜子。


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顿时吓的一屁股跌坐在地。


他大口喘气,胸口剧烈起伏,小手抓着头发和脸颊。


却怎么也挥不开那团萦绕在自己身上的黑色迷雾。


镜子里面有许多自己,而且镜中男孩们的头发逐渐变成骸骨般的惨白色,眼瞳变成地狱般黑底红瞳。


那些黑色的粒子和镜子里的男孩一并发出高八度的尖锐笑声。


「变的强大、来!一起玩呀!」


「不要!」


金捂住双耳撕心裂肺地大叫,像是受惊的白兔,他无法阻止自己身体的变化,而这些悚然诡异的笑声就快穿破耳膜,把金原本的心硬生生撕扯成两半。


「不要再笑了! 」小男孩踉跄起身怒吼,然而无数个大笑的自己并无理会,金的眼角闪着泪花,十分委屈无助。


落入幻境的小孩只好边哭边乱窜。


在这四处是镜子的迷宫。


「不要!这不是我!」男孩哭喊。「姐姐!姐姐!」


就在即将哭到嘶哑之际,其中有一个通道闪烁起了刺眼的金光。


是的,那是和烈阳一样刺眼的金光。


不可一世的金色照亮迷宫,镜子被闪成一片片无瑕的白色。


低语的恶魔短暂消失,金睁着受惊的红眼睛,吸吸鼻子。


变成白发的孩子很自然地朝那道金光走去。


是本能。


3


沿着笔直的通道前进,忽然眼前从狭窄变得宽广。


那是一个装潢亮丽的大厅,大厅正中央摆放着一颗巨大的、金色的蛋型机器。


机器发出嘟嘟嘟类似生命仪器的低频声响,但听在金耳里却变成小小声的低语。


『变得强大、变得强大、你要变的强大。 』


呆愣的男孩贴近那颗蛋。


蛋里面装载了液体,里面居然住着一个人。


那个人没穿衣服,纤长的四肢、硬朗的骨骼和随液体飞扬的金黄长发。


好美。


男子正屈起脚、手环着膝盖。


安眠。


隔着玻璃,听不见男人的任何声响。


安静寂寞的大厅,只徒然响着机器的运作声,和金的呼吸声。


『变得强大、变得强大、变的强大。 』


金皱了皱眉头。


这些声音说的和他刚才的一样。


「一定很难受吧......」感同身受的男孩将手掌贴上那蛋型机器的玻璃帷幕,不可思议的热度流淌进金小小的体内,心脏开始和什么共鸣。


能听到另一个人的心跳。


是谁?


是里面的人的?


男孩的一头白发正从淡黄、逐渐恢复成灿金色。


他能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某种力量和那个人的力量正在共融,温暖的合而为一。


俊美的男子悠悠醒来,他只是瞪着金。


那是一双血红的眼睛,和金双瞳现在的红色很像。


不可思议的是,在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金的双眼逐渐变成原来的蓝色。


天空般自由的颜色。


澄净而透着光。


「你很寂寞吧?」金的双手都贴上玻璃,他试图和机器里的人沟通。


「没关系!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出来的!」金咧开嘴绽放大大的笑容,流淌出欢快的明亮。


他看向男子的红眼睛,他多希望这玻璃帷幕能够消失。


然后,有一个很奇怪的念头占据金的脑海、占据金的身心,占据着金的全部。


想要伸出双臂去拥抱这个人。


想要与他紧密贴合。


如此一来这不安分的心跳才会得到解放,心上的破洞就会被填满......


4


当金从这个梦境惊醒时,他马上拿出了纸笔把方才见到的人画下来。


小男孩拿起红色、黄色的蜡笔找了一张白纸就涂鸦一气。


「这是谁呀?」姐姐柔声问着。 「我们附近有长得像这样的家伙吗?」


「我也不知道,但一看到他,我就变得好奇怪哦!」金正画着金色长发的红眼妖怪,至少在秋眼中是那样。


「怎么个奇怪?」


「一看到他,我的心脏就跳得好快。」金一脸疑惑还心有余悸摸摸自己的胸口。


「而且......」


金湛蓝的眼睛有新生的星星在闪烁,第一次开始发亮。


「好想要紧紧抱住他。」


是他需要我?还是我需要他?


金懵懵懂懂什么也不了解,只是他忘不了那双盛满愤怒的赤红双眼,以及那刺耳的机器声,还有不知为何因为他,从心的缺口不断涌现的寂寞和孤独。


这些情感是他的?还是我的呢?


或许打从一开始,在那扭曲的迷宫看见那片金光的那一刻。


就什么都交织在一起了。


命运和......


「哎呀哎呀。」秋掩嘴偷笑。 「你这是喜欢上人家了。」


「喜欢?」金歪着头,眨着眼睛。


「咦?难道我以后要和这个人结婚吗?」金想起自己曾参加过其他登格鲁人的婚礼。


「谁知道呢。」秋耸着肩膀似乎只当金还在睡迷糊。 「赶快准备你的箩筐,我们要工作了喔!」


小男孩和纸上凶恶的金发妖怪四目相接,他将画纸立在桌面上喃喃。


「还会再见面吗......」


交织在一起的是。


命运和......


爱情。


5

「呜......」金揉揉眼睛从床上清醒。


「什么嘛!是梦中梦阿。」少年抓了抓乱发,打了一个大呵欠,伸了伸懒腰。


「真是熟悉的梦。」金艰难地从床上爬起回忆这个神奇的初梦,连带回忆起了记忆中模糊又深刻的那个人。


少年换上黑白相间的运动衣,然后戴上帽子又忍不住沉思。


『那个人不知道从机器里出来了没呢? 』


很不可思议,金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确实存在,绝对不是梦境所虚构的人物。


「叮咚!」


终端的提示音把金拉回了现实,他一打开终端就看见朋友凯莉一连串愤怒的颜文字。


『你是要睡到中午哦?大年初一在凹凸大厅有举办打牌游戏,我们都在这,你赶快给我过来! 』


金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快要中午十二点,真是怪了,因为在故乡的作息,他可是个习惯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呀!


唔,不想了,总之赶快出门吧!


简单的洗漱后,金开心地一蹦一跳走出房门。


凹凸世界正值新年休假,不用拍戏、不用打架,可以尽情和朋友们玩耍,想到此处金的情绪又更高涨了。


他正要穿越丛林前往凹凸大厅。


拨开草丛,右脚一如往常地踏在地上却出现奇怪的黑光圈,上面有一连串自己看不懂的凹凸文字,蓝色终端自动展开却又变成黑色萤幕,上面浮现出红色的叉叉。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啥事了?」


终端出现一排一排的文字但金却什么也看不懂。


「我看不懂啊?」


就像听到金的言语一般,终端自动说话替金念出萤幕上的文字。


『恭喜您被选中成为新年特别节目的参赛者,请您按下确认纽。 』


「咦?什么节目?」情况太过唐突,金完全没来的及反应。


『请您按下确认纽。 』


『请您按下确认纽。 』


『请您按下确认纽。 』


终端就如同跳针般故障,一直重复跳出相同的语音讯息,被吵得不耐烦的金忍不住气冲冲地抱怨。


「吵死了!按下就按下嘛!」


等回神过来,金的手指已经按下了终端的确认键。


萤幕上显示了大大的数字,倒数计时。


三十秒的倒数计时。


『您可以与一人组队参加特别节目增加幸存的机会,现在开始您见到的第一个人将选为你的组队对象,开始倒数计时三十秒。 』


金吓得竖起耳朵,顿时冷汗直流。


「什么幸存?什么组队?」他面色苍白开始后悔。


难不成我做了什么无可挽回的事?


不不不,一定会有办法的。


金摇了摇头想着还是联系格瑞和凯莉他们,幸好在终端说完组队功能后,交友的介面就自动恢复功能。


这种诡异的不协调感使金咽了一咽口水。


『幸存』二字如同巨石沉重地压着金,他抿了抿嘴唇。


还是......别找他们去了吧。


『我昨天除夕夜吃太多,闹肚子疼,在房间里休息喔! 』


向凯莉快速输完讯息,金纾了一口气。


「这样就行了,你们等着,我会好好回来的!」


不过就是个特别节目应该不打紧吧。


少年安慰自己扯出一丝笑容,面色笃定地接受倒数计时。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


「渣渣,你在这干嘛。」


金顺着声音望去,站在那里的是大赛第一,金发冲冠、不可一世,与自己超级不合的男人。


嘉德罗斯正拨开丛林的叶子,一脸不耐烦地出现在金眼前。


「欸!嘉德罗斯不行啦!你快到旁边去!」


当金制止嘉德罗斯时已经太迟了。


『组队成功,现在传送队员至节目现场。 』


一道黑色的大圆圈锁住了金和嘉德罗斯,两人就在丛林消失的无影无踪。


6


「你这个虫子是向谁借了狗胆,居然敢叫谁滚到旁边去啊?」


嘉德罗斯额角大冒青筋,直接拎起金运动服的领口把他整个人提起来左甩右甩,不过金眉毛直竖,没有丝毫的胆怯的骂回去。


「我才不像你说话这么没礼貌!才没有用滚这个字好不好!」


就在,互看不顺眼的两人即将又要展开一场幼稚的争吵时,终端的命令打断了两人。


『欢迎两位来到隐藏场地【镜像星球】,此星球正面临存亡危机,请歼灭星球的怪物就可以返回原本的所在,两位不加紧的话会跟着星球一起化作宇宙的漂亮星云喔,那么祝各位武运昌隆! 』


「这是怎么回事?」嘉德罗斯放开手,金整个人跌坐在地,他不开心地理了理衣服,向嘉德罗斯说明刚才终端异常的事。


「镜像星球是嘛......」嘉德罗斯了解情况后打量周遭的环境,同样是丛林却有什么微妙的不同,他摸了摸身旁的椰子树。 「这棵树长的方向和原来的相反,也就是说这里和镜子的世界一样是颠倒的。」


「渣渣,终端还能用吗?」


「我看看。」金打开终端,画面就像当机一样一动也不动,只显示出一张地图,原来许多参赛者的座标信息全都消失,只剩下几个怪兽的图标。


「看来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嘉德罗斯挨近看向金的终端,金有些不习惯这过近的距离,赶忙关掉终端下意识拉远身子。


他不安地看向那金发金眸拥有一身强大力量的男子,金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正与大赛第一单独相处。


「嘉德罗斯,对不起,不小心让你一起遭遇这种事。」金低下头,黄色的浏海一时覆盖住眼眸,他说的决绝。


「你不用出手没关系,我会负起责任带你回去的。」


这和对方是谁没有关系,不管是顶天立地的强者,还是胆怯无力的弱者,金都会说一样的话,他想为这件事负责。


「呵。」嘉德罗斯冷笑。 「是阿,你就是个倒大楣的渣渣才会遇到这种事。」


男子召唤出自己的元力武器,将棍子横放在肩上走在金的前面。


「但你少瞪鼻子上脸了,我的命不需要你来插手。」嘉德罗斯往后向金一瞥。 「只不过你都把我扯进来了,你要敢拖我后腿......」


「我就先灭了你。」


嘉德罗斯凶狠一瞪,金全身的血液都因战栗而沸腾,骨骼受到沉重的威压挤压正嘎吱作响,少年背脊发寒,蓝色眼瞳骤然紧缩。


但是金依然站的直挺,他扯起一边的嘴角,向着嘉德罗斯自信一笑。


「你才是别拖我后腿!」


「哼。」


嘉德罗斯转过头扛着棍子向前走,围巾飞扬,而金跟在他身后。


他们朝最近的怪物座标走去。


7


走出丛林是空无一人的凹凸大厅,但却有许多黏呼呼的小怪兽,只有手掌大小,像是年糕的材质,外表像是圆麻糬、头上长着一对有着长耳朵,有白色和黄色是兔型的小怪兽。


「哇~~这些小家伙还挺可爱的!」


「你的眼睛是长在头上吗?你也看看这些家伙在做什么。」


金定神一瞧,这些小家伙遍布在地上,正用头槌敲击地板击出坑洞,原本没嘴巴的小怪兽突然露出龇牙裂嘴的牙齿,张开血盆大口用力吸食坑洞里的光。


「那些光是什么?」金皱着眉头,总觉得这场景看得很不协调。


「是星球的能量。」嘉德罗斯握紧棍子。 「简单的说,等他们把星球吃光,我们都会死。」


「咦!」


这么恐怖的吗?


正当金惊愕之际,嘉德罗斯已经大喝一声,将棍子在手上旋转半圈用力一挥,金黄的冲击波顿时朝那些小怪兽们横扫过去。


是的,金差点忘了,更恐怖的是嘉德罗斯。


这个宇宙超级无敌破坏狂。


不想,小怪兽的身体被冲击波碰到后就突然膨胀,一股不祥的预感。


「碰!碰!碰!」


小怪兽们硬生生全部爆炸,眼前火光一片形成连环爆炸,嘉德罗斯轻巧跳开,金被眼前的光景吓到愣了两秒才及时躲开。


爆炸平息,变成爆炸头的金气鼓鼓地和平安无事的嘉德罗斯抱怨。


「你干嘛这么莽撞啊!至少也先研究一下怪兽再出手吧!」


面对气到捶胸顿足的金,嘉德罗斯掏掏耳朵满脸写着不在乎。


「那不然,下波你来?」


「唔。」金咬着下嘴唇,少年握紧拳头有些赌气。 「来就来!」


他们又来到另一个怪物座标,这里的怪物和方才品种一致,如同水桶大,头发恢复原样的金思考着。


既然攻击他会爆炸,那么我就离远一些攻击吧......


距离其中一个怪兽几百米远,金瞄准目标手掌放出微量金光,帅气无比喊了招式名称。


「矢量冲击!」


金黄的箭头笔直向怪物飞去,却戳中怪物软呼呼的肚子反弹。


「啊?怎么这样的?」和预期的不同,金尴尬的脸挂三条线,一脸羞耻。


一旁的嘉德罗斯露出嗤笑的表情一边打呵欠。


「可恶!再一次!矢量冲击!」


这次金把矢量箭头又放大了一些,再度击向那怪物,怪物这次成功爆炸。


「哈哈,嘉德罗斯看到没?我找到击败他们的方法啦!」


金手舞足蹈很是得意,鼻子翘起和嘉德罗斯吹嘘。


「按照这样的势头,我们一定马上就能回去!」


「回去你个头,你的脑袋果然是装饰用的。」嘉德罗斯看看地图,上面怪物的座标又翻了三倍,密密麻麻。


「看来这些怪物是按照体型,体型越小只要越少元力就能引爆......」


「体型越大就需要更多的元力攻击才能引爆。」金收起了笑意,接起嘉德罗斯的话。


「按照这些死兔子成长的速度,搞不好我们的元力榨干,都还不一定能赢。」嘉德罗斯走过金的身边。 「所以,要试试看物理攻击。」


嘉德罗斯挥舞棍子。


「肆虐天地吧!这群杂碎!」


「等等,嘉德罗斯......」


不知为何,金只有不祥的预感。


8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金一脸颓丧地大吼,他正全身陷在年糕似的谜样物质里无法动弹,然后跟旁边的嘉德罗斯紧紧黏在一起。


「吵死了!」嘉德罗斯的脸金更臭,现在他们两只金毛就像是某种水果装饰插在年糕上。


谁也想不到这些小怪兽出奇的胆小,见到了攻击就整群一起逃跑。


嘉德罗斯见机不可失想要一次收拾,棍子刚碰着它们就黏住了,金自然想拉开嘉德罗斯就也跑去帮忙,接着这些小怪兽就变成黏呼呼一团,朝他们的手和脚黏过来,还把他和嘉德罗斯紧紧裹了起来,就像麦芽糖一样紧。


『不知各位战斗的情形如何呢?这些自杀式的宇宙生物,碰到元力会爆炸,遇到元力外的攻击则会死去变成黏呼呼的物质让敌人受困不会攻击同伴,放心,黏力三十分钟就会消失,顺便告诉两位,再过九十分钟,这个星球的能量就会被生物啃光了喔! 』


「混蛋。」嘉德罗斯咬牙。


这岂不是把他们当作白老鼠和这些怪兽对战吗?铁定是要取得数据之类的东西,可恶的凹凸大赛。


「你不觉得不爽吗?渣渣。」


嘉德罗斯看向身旁的金,他们现在距离很近,肩膀都靠在一块,金出乎意料没有嘻皮笑脸,少年的面色竟十分凝重,那双蓝色的眼睛有些黯然失色显示出着急。


「我正在想出去的方法。」


这样的表情真不适合他。


嘉德罗斯将目光收了回来,往天上看。


明明就是个渣,维持超蠢的傻脸就行了。


但嘉德罗斯不会说这种话,也从没说过鼓舞人的话。


「我要睡了!」


「欸?现在,在这里?」


这个星球都快毁灭了,你还要睡觉?


「我本来就是在丛林睡午觉,都怪被某人吵醒。」


金想着方才传送前发生的事,原来嘉德罗斯当时在丛林是为了睡午觉啊......对了,听说他喜欢晒太阳睡午觉来着。


「肩膀借我靠!」


不等金反应,嘉德罗斯就径自把头靠在金的肩膀上。


金顿时觉得右肩很沉但却不讨厌,嘉德罗斯安稳地入眠了,睡着的他不像清醒时全身是刺,安静的睡颜就和婴儿一样毫无防备,脸颊鼓鼓的竟带有一丝纯真的可爱。


当时,是被我吵醒的吗?


这时金才猛然惊觉,如果嘉德罗斯是被自己吵醒了,那他铁定听到自己与终端的对话。


所以他不是被卷进来,而是自愿的?


金愣愣地发问。


「嘉德罗斯,之前在丛林,你是知道这些事才过来找我的吗?」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他,似乎是睡沉了。


金沉重的心情明显好了大半,他的头也微微靠在嘉德罗斯的头发上,意外地并没有太刺人。


令他联想到梦境之中,在黄色的蛋里的人,也是留着这样一头柔软的金色长发。


金有些睡眼惺忪,他上次睡的可不好,毕竟自己的初梦有一大半都是惊悚的恶梦。


少年有些胆怯,他害怕在以小时候的姿态再梦到那个镜子的迷宫,那样他会无法反抗,不过或许是因为嘉德罗斯过高的体温太过舒适,金不自禁阖上眼眸跟着入眠。


9


果然又再度梦见那座迷宫。


不过金是以现在的姿态走在长廊,但这次一切都静悄悄的,镜子全部破掉,玻璃碎了一地。


是的,金也明白那些可怕的声音不是不存在。


而是他已经接受并且化作信念在他心里扎根。


『想要变强。 』


所以不再需要『那些』不断提醒他。


少年开始奔跑,虽然他的方向感很差,但他却凭着直觉找到那个与迷宫相连的大厅。


那里有着自己想要拥抱的人。


那个金发、红眼的人。


这次,也许有机会救他出来。


可是,等金来到大厅,却没有听见机器运作的声音,蛋破了,里面的液体流淌在地上。


里面空无一物。


金有些惆怅但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太好了,他也离开束缚了吗......


这时他感觉到蛋型机器后面似乎有个熟悉的人影。


『是谁?是谁在那里? 』


金正激动的问......


「起来了!亏你这种情况还能睡得那么死!」


金倏然睁开眼睛,大厅、迷宫早就消失不见,只有一脸不耐烦的嘉德罗斯。


他正用棍子恶作剧般轻敲金的脑壳,而金正躺在碧绿的草地上,那些黏呼呼物质也因时效已到而消失。


「走吧,你要是再瘫在这,我就把你扔下了。」


「欸!不要!」金像弹簧一样秒速跳起。


「口水也擦一擦,恶心死了。」


金满脸通红用手背抹掉口水。


「怎么?做了个好梦?」


金有些惊讶,或许是因为嘉德罗斯第一次询问自己的事。


确实,刚刚的梦境没有寒冷和悚然,只有恬静和淡淡的温暖。


「嗯。」


金下意识点了点头。


嘉德罗斯酷酷的笑了,他的笑容总带有一些王的猖狂,直率又坦荡。


「巧了,我也是。」


10


嘉德罗斯领着金来到其中一个怪物标地,那里正是嚎哭洞穴上方,有一只超巨型的兔子怪兽正在不断无性生殖分裂出各种型态的怪兽。


「天啊,那个大家伙就是它们的妈妈吗?」


这时,金是打从心底佩服嘉德罗斯。


「你是怎么发现的?」


「看地图,怪物的座标只要增加一定会先出现在这里再从其他地方扩散。」


「哇,你好厉害啊!」金的眼睛变成四角星星。


「这是自然,也不想想我是谁。」嘉德罗斯倒也没谦虚,直接骄傲的昂起头。


「好了,我都帮你帮到这了。」嘉德罗斯说。 「剩下的你就自己解决吧。」


「欸!」金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玩腻了,不打算再出手,再说这本来就是你自己招惹上的事,你要自己解决吧?」嘉德罗斯说完就背过身去。


「可是我们都并肩作战到这个地步了......」金忽然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是谁和你并肩作战了?」嘉德罗斯沉着嗓子,眼里闪过威慑。


金只好落寞的沉默。


「那我回去睡觉了。」嘉德罗斯打个呵欠就要走。


「等等!剩下时间不多,这个星球会毁灭耶!你也会......」


但是嘉德罗斯没理会金,只是纵身一跳就离开现场。


「什么嘛......他果然是神经病,这么反覆无常的,亏我还以为他是个好人。」金低着头絮絮叨叨说着嘉德罗斯坏话,显然大受委屈。


不过金还是转过身,他瞪向巨无霸的兔子制造机,摩拳擦掌。


「总之,再不快一点,我和嘉德罗斯都会完蛋,而且还有人在等我回去呢!」


金不再犹豫或选择逃跑,就像变了一个人,战意满满,蓄势待发。


而嘉德罗斯当然并没有睡觉,他挑了个位于高处的壁崖坐着,默默俯视着金和怪物。


他想起他在圣空星曾和圣空王的对话。


『逃跑的家伙真是碍眼的弱者。 』


『这可不一定哦,嘉德罗斯,逃跑是生存的本能,特别是在艰困环境下生存随时面临死亡的人,比如登格鲁星人就是。 』


『这样四处逃窜是无法改变任何事的。 』


『是的,所以他们在面临不能逃的情形就会奋战,嘉德罗斯,世界上有种愚蠢的人是为了别人才会拼命,不过却会熠熠生辉呢。 』


男人收起棍子只是自在地坐在观众席注视着金,他理了理飞扬的围巾沉思。


想要变强不是我们一刚开始的本愿。


而是不得已必须变强。


是命运促使我们必须驾驭身体里强大的力量。


你我都是。


「就让我见识见识你的能耐吧,渣渣。」


11


要怎么打倒这个大块头呢?


它不能物理攻击,用元力攻击又会爆炸,这么大的体积要是爆炸威力一定惊人,搞不好连整个星球都要炸没了。


不给金思考的时间,一旁的小怪物发现了金,开始用自杀式攻击变成黏呼呼团朝金扑过去,金一边哇哇叫,一边闪躲。


少年赶紧做出矢量滑板飞行空中,然后用矢量箭头把具威胁性、攻击自己的小怪兽用爆炸,接着再飞速远离他们,不过为了不再浪费元力,金有时会改以矢量缠绕,把那些小家伙卷走后抛开。


小怪物害怕了金,开始群聚往天空上方逃跑,但金知道这些小怪兽是在引诱自己离开妈妈。


「我不会跟去的,对不起。」这是金最后一次对小怪兽存有善良的思想。


他和嘉德罗斯都必须活下去,他还得回去比赛去见朋友、见到姐姐。


现在,必须保护这个星球。


话说,他们还真胆小,只要攻击太过强烈,他们就会逃跑。


对了!


金忽然灵光一闪,如果这个本能对那个大个儿也适用的话那也许可以。


必须在其他小怪兽来干预自己前出手,因此他没有任何时间犹豫。


金即刻阖上眼睛感受蕴藏在自己体内的元力,扫视地上的庞然大物。


如此看来,机会也只有一次,失败元力就会造成不足,金沉着睁开眼睛,伸直右手发出金光。


矢量箭头如雨点般降落,往怪物的底部击去,但由于元力不足够使它爆炸,大怪兽妈妈只是受到了惊扰,它停止制造新的兔子,吓得往上飞了几米,这正如金的计画!


逮住机会的金转瞬就飞到怪物下方。


「吃我这招!特大矢量箭头!」


碰!碰!碰!


金光持续乍现。


金不断使用元力攻击怪物底部,大怪兽因为本能害怕不断往上飞,在登格鲁星常和姐姐与怪兽交手的金,打定主意猜测这个大怪兽是整个怪兽族群的命根子。


也就是说。


它不可能使出黏呼呼自杀攻击。


不过其他小怪兽也差不多该来舍身救驾了。


「你再给我飞高一点!」金再次使出特大号攻击,大麻糬吓得往前暴冲好几百米,而往天空逃的其他小怪兽正在折返准备攻击金。


「来不及了,高度足够了。」


金吟吟一笑。


高度足够爆炸又不毁灭星球。


少年想着从前罗德烈的教导,深呼一口气操纵元力,马上就从他小小的身躯内迸出巨大的金色光芒。


他连矢量滑板都收了回来,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手心,将力量汇于一点。


金向后倾倒,手掌向往天上,怪兽的底部。


「去吧!巨无霸矢量冲击!」少年嘶吼。


瞬间,一道金光由下而上将湛蓝的天劈成两半,穿透巨大怪兽的身躯。


形成一幅安静又美丽的图画,那道金光给人强大、神圣和天使降临的错觉。


金感受着爆炸前的宁静,使用过多元力的他浑身脱力,他喘着气眼睁睁看着外表可爱的怪物,膨胀变成恶心的形状,然后大爆炸。


火光四射,轰隆巨响。


金短暂失去视觉和听觉,脑中全是耳鸣的嗡嗡声,在一片漆黑中他感觉自己被爆炸刮起的强风大力袭击腰间又往别的方向飞去,飞了好一会儿,他的头才向下盘旋坠落。


惨了,我会掉去哪里呢?


爆炸的风压、加上惊人的高度坠落,再么骨骼轻奇也不可能毫发无伤。


搞不好会死。


金在内心十分惊慌,想使用元力技能,但身体却不听使唤。


他仿佛能听见朋友们的唠叨声。


说他做事都不考虑结果,每次大爆发完还要搞个全身无力。


想到朋友,金居然还能够笑得出来。


接着,他的脑海又浮现嘉德罗斯的跩脸。


幸好,他可以平安无事的回到大赛呢。


此时金再度睁开眼,已经能看到下面的景色。


幸好,视觉回来了,要是自己能掉落在水里搞不好还能获救。


不想,眼前的景色令金面如死灰,他的眼球都震惊地凸了出来。


还真是中了个大奖......


是火焰山的岩浆啊!


12


逼人的热度,绝望的一片红色。


「呀啊啊啊啊!我会融化的呀!」


金在天上急得炸了锅,但无奈元力还未恢复,他只能一边哇呀哇呀地叫喊,一边用双手在空中游着自由式试图想要慢点降落。


不过会从脸开始、全身没入岩浆的未来并没有丝毫改变,吓坏的金眼角飙出泪花、连鼻涕都跑飞来,十分可怜。


「咦?」


有个意想不到的人正神态自若用元力浮在火山口上方。


嘉德罗斯正在金坠落的轨迹上,他还是那张跩脸,嘴里又是叨叨念一些金不喜欢的话。


「真是麻烦的渣渣~~」


不过,明明不喜欢。


嘉德罗斯明明很讨厌,是个神经病、嘴巴很坏的破坏狂。


为什么,我总是无法真正的讨厌他呢?


现在开心到连心脏都快要从胸口跳出来,这份高涨而明亮的心情又是什么呢?


嘉德罗斯勾起浅笑,他摊开双臂。


面对着面,交换眼神。


心有灵犀的金也张开了手。


岩浆好热,但是身体的热度却是由内而外散发。


就快被这份情感吞噬、融化。


狂躁不已的我们只是渴求宁静。


渴求短暂填补心口的破洞。


四周弥漫着火光,将少年们的眼瞳染成赤红色。


此情此景似乎太过熟悉。


在蛋型机器外拍着玻璃的、啜泣的男孩。


和在机器内仰望男孩的、命不由己的王。


不管我们肩负何种使命,


现在,


我只是好想要,抱紧那金发、红眼的人。


想要拥抱你。


13


嘉德罗斯把疾冲而来的金抱了满怀,由于惯性作用冲击力过强,嘉德罗斯赶忙在金跌进自己怀里的瞬间就按紧他的后脑勺,揽紧他的腰。


而处在恐慌状态的金,则是双手揽住嘉德罗斯的后颈,无力的倚靠在对方身上。


彼此的气味居然这么使人心安,少年们的胸膛贴在一起,感受着彼此心跳久违的共鸣。


好舒服。


「谢......谢你,嘉德罗斯。」平日大剌剌喜欢与人肌肤亲近的金,不知怎地开始结巴,他原以为嘉德罗斯又会和他恶言相向。


不想嘉德罗斯居然这么说。


「你这不是做的挺好的吗?」


面对嘉德罗斯的笑意,金诧异到脸红而且不知所措。


『空间受到外力入侵、空间受到外力入侵,即将返回原处。 』两人的终端同时发出电子音,整个星球剧烈震动。


「咦,又怎么了?」


「抓紧。」嘉德罗斯按了按还没恢复的金,先飞到了火山口旁边,这次是一个白色的光圈圈住了他们两人,而嘉德罗斯看懂上面的凹凸文。


「啧,裁判长那家伙来的也太慢了。」


嘉德罗斯和金一起被传送到原本的大赛场地,是凹凸大厅,金定神一瞧,大家都在,而且格瑞、凯莉等人面露慌张。


「金!」


「啊哈哈,我没事。」金欲向前走去,这才发现自己还被嘉德罗斯抱在怀里。


「你能走了吧?自己走呗!」嘉德罗斯虽粗鲁放开了他,眼里闪过一丝的落寞,而金的眼底也一样。


「金,你怎么会和嘉德罗斯待在一起?」格瑞赶忙问道。


「啊,我方才被他救了。」金摸摸头回想着刚刚经历的这一切,他猛然回头叫住那个男人。


「嘉德罗斯!」金感觉自己有什么重要的话必须对他说,但又说不出口。


是一份无法化作言语的情感。


「这次真的很感谢你,我以后会报答你的!」


「不必。」嘉德罗斯停下脚步但却连头也没回。 「反正我也得到好处了。」


金讶异地眨眨眼睛,想不出来嘉德罗斯得了什么好处,只能目送他离开。


丹尼尔和朋友们向金说明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趁着初一大赛的警戒较为松散,有不明人士介入利用参赛者的元力来与自己制造出来的魔兽做实验,似乎是想要制造出能摧毁大赛的魔兽。


丹尼尔刚掌握到消息,就接到凯莉等人通报金不见的通知,追踪到金和嘉德罗斯被卷进不明人士所创造出的异空间。


「我们尽全力得从外部把你们拉出来,可惜还是没有抓到犯罪者,在此先和金选手致歉。」


「没事,反正我和嘉德罗斯也没事呀!」


「而且对方还是特地选你的,金。」格瑞面色凝重,他明白金身上有其他人想要得到的某种力量。


「幸好这次嘉德罗斯也在场。」就算心情有些不快,格瑞还是承认这个事实。


金点了点头,想着今天做的梦,还有和嘉德罗斯经历的一切,感觉有什么环环相扣。


一种看不见的力量联系着自己和嘉德罗斯,就像他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镜子的迷宫会和那个大厅相连,为什么那个通道会在他最痛苦的时候闪耀金光呢?


金摸着自己的胸口满足地微笑。


这份交织的心跳或许就是答案。


只是目前无法用言语来命名。


14


嘉德罗斯和雷德和祖玛会合,雷德似乎因为一个问题苦恼。


「老大,那个小渣渣,金毛的那个,明明那么弱,但老大好像从预赛第一次见面起就很在意他了耶。」


雷德想不通,要是强者还合理,但老大怎么会对一个弱者这么上心。


那个一定要在阳光下睡午觉,而且不允许任何人打扰、有超重起床气的老大,居然听到金在丛林大呼小叫,就马上起身去查看。


上心的程度未免太不正常了?


「就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弱,才说他是渣渣。」嘉德罗斯似乎心情不错,回答了雷德的疑问。


「而且我和他很久以前就见过了。」


「这是什么意思?」这下祖玛也有些惊讶,不过嘉德罗斯没有再回答,他似乎被金所晕染,脸上正浮现纯粹的微笑。


连雷德和祖玛都看呆了。


从玻璃外把自己唤醒的那个金发、红眼,然后变成蓝眼睛破涕为笑的男孩子,就像柔和的阳光穿破乌云降临到我身边。


令人情不自禁想要去碰触。


想要拥抱你,与你融而为一。


一次根本还不够。


「果然和我想得一样,抱起来的感觉还不坏。」


15


我是属于你的,而───




你是属于我的。


-end-


不知道大家享用的如何呢?

接下来是作者的唠叨(可以跳过):

其实这篇在我脑中画面感特别强,希望我有揣摩好(哭),因为最近都在忙自己的专业,没有时间读文字,所以是我文笔很薄弱的低谷(写得很卡,真的谢谢大家看到这里(鞠躬。

『我心目中的嘉金是怎么样?我在原作中感受到的是什么?』

这是我回归本心,用自己的角度、现有的资讯和两位角色交流而成的作品,没有很多亲热的桥段让我写得很扼腕(好想让他们亲亲),但是我希望大家在阅读的时候,能从他们的互动中看到原作的影子,然后在原作的基础上发现爱的火花,组队什么的自给自足xd,塞了很多细节进去相当满足><

希望喜欢嘉金的你会喜欢这份原作炒饼!我们新的一年再一起疯嘉金吧www

给我点观后感我会很开心:)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40)

热度(4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