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买饺子

写小糖果~~


【嘉金】买饺子


好不容易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你出外吃饭,顺带帮同事买一份饺子回公司。


「十二个韭菜水饺......」


深怕会忘记同事的请托,你在嘴里小声叨念,手插着口袋,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


脚步急匆匆的进到o方云集的店内,连锁店的制式流程,你再熟悉也不过的拿了菜单勾了外带,在韭菜水饺旁写了数字十二,确认了两眼才开口。


「我要点单!」


「来啦!」一个开朗的金发年轻人笑容可掬,他轻柔接过菜单,而你从口袋拿出钱包付帐,年轻人把钱收好后就把一张号码条放在你的手上,指尖碰着了你的手掌心,少年歪头吟吟一笑,小虎牙很是好看,这疗愈的笑容让你心跳漏了一拍。


「抱歉,小姐要稍等喔,中午人多。」


「没事的......你们慢慢来。」你吞了吞口水,些许害躁地摆摆手。


阳光的店员向你点了点头就跑去柜台整理菜单,将它们依序排好,还跟在柜台后方正在用小铲子煎锅贴的员工说话,你定神一瞧,发现这名员工的年纪也不大,而且也是一头金发,他的头发微微留长扎了一小撮马尾,却没有半丝女子气息,金色上吊的眼眸有种唯我独尊的帅感,特别是少年还戴了头巾,穿着黑色吊嘎套上围裙汗水淋漓,散发出不符合年纪的男子气概。


你的距离和他们有点远,只看的出来煎锅贴的员工面色不善,但接待的少年一直都是笑嘻嘻,正滔滔不绝不知和对方说些什么,他还掏出纸巾为煎锅贴无法腾出手的伙伴擦汗,这小小的亲昵举动令你有些看呆了。


此时戴头巾的员工似乎查觉到你的视线,突然朝你狠狠瞪了你一眼,煞时你背脊一凉,赶紧把视线移开,你看着墙上挂着的壁报和时钟分散注意力,握了握手中的号码条,觉得等待确实有点漫长。


要不要去问问呢?


正当你这么想,那充满活力的嗓音就像看准时机般响起。


「小姐,你的锅贴好啦!」开朗活泼的店员拍了拍你的肩膀,递给你装着餐盒的塑料袋。


「谢谢......」原本很高兴的你接过袋子的手却僵在半空中,转念一想,有什么不对劲。 「可是我买的是十二个水饺耶?」


「真的吗?」店员的眼睛和嘴巴都变成圆形,摆出一个很夸张的颜艺表情,他赶忙转身去确认订单,脸色也逐渐沉下去。


「嘉德罗斯!刚刚装好的十二个水饺怎么变锅贴啦?」他拿着餐盒询问正在埋头煎锅贴的那个『嘉德罗斯』。


「我怎么知道!我有好好装好十二个水饺给你阿!」对方扯着嗓子破口大骂,幸好他戴的口罩能遮挡他的口水,不然整铁板的锅贴可就要全都遭殃。


「这盒锅贴是前面走掉的那个大叔的!」嘉德罗斯气得连额头都变红了,他放下右手的铲子,伸出手指用力弹了一下接待店员的额头。 「长点脑子行不!渣渣~~」


渣渣?


这什么称号?为什么这生气的语调会带有点宠溺呢?


你这下更懵了。


「你别总把人说成笨蛋好不好!」被叫渣渣的店员捂着额头很恼怒地顶嘴,这时你才花心思特意去看,发现店员制服上别的名牌叫作『金』,分明不是叫渣渣。


「想当初,我买四十个锅贴吃的时候,你不也给我装了四十个水饺?」嘉德罗斯冷哼一声,他挑了挑眉一付证据确凿的模样,想必他的口罩后方一定是挂着坏笑。


看来嘉德罗斯是在说他还没当员工时的往事。


「你......你提那么久之前的事干嘛?老爱翻旧帐!」金有些站不住脚的脸红,但似乎还不肯认输。


听着两人你一言你一句的没完没了,你简直就像被两人忽略的人形立牌,顾及同事还饿着肚子盼着自己回去,你清了清喉咙鼓起勇气开口。


「咳咳。」


这两只闹腾的金毛终于把视线投在你身上。


「所以我的水饺该怎么办?」


金手里还拿着装好的十二锅贴,他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闪着水汪汪的蓝色眼眸询问。


「改成十二个锅贴可不可以呢?」


虽然你的心几乎瞬间被这少年融化,但该说的你还是要说。


「这不是我要吃的,是我帮别人带的......」


话都还没说完,很会做生意的少年马上拿了夹子从嘉德罗斯的铁板上多夹了两个锅贴放进餐盒。


「多两个锅贴,这算你免钱的好不?」


「可是......」


「三个!」金马上趁势追击又多放一个,他笑着递给你餐盒,并眨眨眼睛。 「可以吗?」


等你回神,你早就已经接过餐盒,而那名叫金的少年正在和你道谢。


「下次长点记性,你这个笨渣。」在你和说话的空档,嘉德罗斯把铁板的锅贴都装盒,他拿下口罩稍做休息,逮着了空隙就扯了金的耳朵抱怨。


「唉唷!事情解决就好了嘛!」金眯起眼睛哀哀叫疼。


「解决个头!你害我白白浪费三个锅贴!」在你看来,嘉德罗斯似乎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还玩得很开心。


「痛痛痛!那我等下补你三个亲亲,你就原谅我嘛!」金情急之下似乎说了什么让嘉德罗斯消气的方法。


方法?


什么亲亲?亲谁?


这鬼方法哪行得通?


「哼,这还差不多。」


你差点以为你的耳朵坏掉了,直到亲眼所见。


那个叫嘉德罗斯的男人居然立即接受,不仅放开了金,还老老实实回到工作岗位。


咦!


这爆炸性的展开使你的脑袋实在无法运作,你提了锅贴摇摇晃晃走出店外,你揉了揉眼睛内心下了一个决定......


明天、后天、大后天,你都决定在这里吃饺子了。


-end-


学霸x可爱校草系列:打工篇妄想中互动的一小段,尝试以第二人称的帶入去写唷~~


依然是短小的摸鱼,三次繁忙而正篇依然难产w


虽然和冬至没关系,但冬至快乐唷:)


评论(18)

热度(6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