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约会疲劳症候群

来皮一下,嘉金搞笑甜饼。

群作业:現實中的苦难+玫瑰+餐廳  @嘉總與他的小嬌金 

是从群聊讨论中的发想(不会加截图,我用打的),玄水提议玫瑰、青嫣说考试、呵呵提出毕制、悠悠提出吃饭中发飙,然后接下来换我自我放飞了:)

金高三、嘉德罗斯高二。


【约会疲劳症候群】


『嘎啦嘎拉』在医院内,护士们三、四个围在一块儿用担架床推送着急诊病患,轮子摩擦着医院光滑的地板而发出十万火急的噪音。


「金,放心,你会没事的!」嘉德罗斯极其难得叫唤金的名字,他握紧金无力放在床边虚弱的手,而他的恋人额角正流着冷汗,嘴唇苍白地喃喃。


「嘉德罗斯......」金似乎开口想说什么。


但无奈,转瞬,金就被推入另一间房间,而戴着口罩的护士皱紧眉头和嘉德罗斯说。


「先生,您情绪不太稳定,请您在外面等候。」


嘉德罗斯,一个才十六岁的高中生哪能禁得起这番打击,他被迫放开与金相系的手,眼睁睁看着金被推入一个陌生的房间,门是电动的,嘎地从左右两边拉开又碰地无情阖上,金发冲冠的少年脚步蹒跚,一晃一晃地颓坐在外面的候诊椅上干等。


平常傲气的身姿现在却仿佛像燃烧后正在融化的蜡烛,就连烛芯都歪斜一边。


「可恶!」嘉德罗斯咬牙切齿,握拳大力拍打自己的大腿。


最后他双手交握,像是祈求似地垂下了头,他看见自己的影子被医院的日光灯拉的长长的竟隐隐颤抖。


「金......」


伴随着少年心焦的呢喃,他不禁纳闷。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时间回朔到稍早之前。


头痛、眼睛痛,肝正无声抗议。


作为高三生的金,正在地狱十八层的边缘徘徊,他今天早上五点才睡觉,连自己都吃惊......没错!他五点才睡觉,六点半起床,只睡了一个半小时。


要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作为艺术设计生的金,既要忙着赶出期末的毕业制作展,还要念书准备考大学的缘故,他弄那该死的动画窗格、又面临电脑死机、没有笔压、色差简直要让他心肌梗塞的悲痛,另一边还有成堆的学科要读,由于金前两年对读书不是很上心,现在当然要靠临时抱佛脚来弥补那个永远补不完的宇宙黑洞。


唯一庆幸的是,金是个有毅力、而且体力良好的人,他可以顶着两团熊猫眼通宵个三天三夜。


说也奇怪,明明英文有在听、数学也有在算,语文更是天天在背加上手抄,金却觉得自己像破了洞的袋子,每装了一点又会漏一点出来,让人欲哭无泪,要是这世界上真有哆啦A梦的记忆吐司就好了。


金爬了起来去了学校,做完了毕制的进度报告,接着又考完了模拟考,撑过了第九节晚自习,金就像一缕幽魂用飘的回到宿舍然后栽在床上。


他决定好好睡死一波。


然而手机却在此刻铃声大作,是恋人嘉德罗斯强制设定的「金徽章」,那个骄傲的自大狂。


不是约好这两天让他一个人忙吗?


金睡意正沉的厉害,但他还是心软滑开屏幕接电话,毕竟很久没见他了,说不想念是骗人的,但他现在真的非睡不可,有听过手机用到没电很伤机身吗?没错,金现在就是濒临要断电死机的状态。


「嘉德罗斯,今天可还没过完,不是说好明天才见吗?」


「你事情不是告一段落了吗?我订了餐厅,渣渣赶紧下楼,雷德会载你过来。」


「哈阿?」听到预订外的行程,金飙出了高音。 「开什么玩笑!我要睡觉!」


嘉德罗斯沉默了半晌。


「晚餐总是要吃的吧!赶紧给我过来!」


这个理由确实合乎情理,还带有情人间的呵护,但这可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金正要出声反驳,电话却被挂断了。


那个自我中心又任性的家伙!


金忿忿地想摔手机,他拉开单人宿舍间的青色窗帘从三楼往下看,一个红发的男人正向自己招招手。


不好意思给雷德先生添麻烦,金又再度软下了心,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点了个眼药水就下楼坐上雷德的车,金不敢睡,他知道他现在睡着一定要隔天才能起的来。


他望着透明车窗外的景色,夜晚的城市交错的人潮,红红绿绿的招牌灯光惹得他一阵头晕目眩。


或许他也很想见嘉德罗斯吧?


金小幅度耸了一下肩膀很是无奈,纵使是对方违约在先,不过他这次确实有一天多的时间都没打扰自己。


他也很努力了呢。


金对自己说。


走进门面看起来价格不斐的餐厅,金被引导搭电梯来到最高楼层,那里有着最好的夜景并被嘉德罗斯包场。


天花板的水晶吊灯没有全亮,有种昏昏的朦胧暗调,金走到铺着白色绸缎的方形桌,上面用精致的小瓶插着几株艳红色的玫瑰,瓶身旁还放有镂空的锡制花雕灯,蜡烛的光芒正在摇晃,从内而外为桌面绣上优雅别致的橘红色花纹,而嘉德罗斯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西装外套,是十分正式的款式,看的出来有被精心烫过而十分笔挺,他手正环胸并翘着二郎腿等待金的到来。


这个小少爷又在搞什么鬼?明明是个高中生却搞得和大老板一样,金哑然失笑地挑挑眉,不过穿着宽松运动衫的自己岂不是和现在的氛围格格不入?但老实说,金现在根本无暇他顾。


更准确地说,金想早早用完晚餐然后倒头就睡。


现在,周公的魅力的确比较大,金开始耳鸣,疲劳让他的眼皮有千斤重,大概是靠对嘉德罗斯的爱才能顶的下来,金在内心由衷感叹。


「渣渣,你要吃什么?」嘉德罗斯即刻就问金有关吃饭的问题,红底烫金的菜单本遮住嘉德罗斯的脸,金仍摸不着嘉德罗斯在打什么如意算盘。


搞不好,这么大费周章,真的只是为了请他吃一顿饭?


金忽然感觉一阵暖意。


「就这个,海鲜炖饭吧。」他连吐槽嘉德罗斯的精力都没有。金揉着眼睛随手一指,视线开始变得有些朦胧,他必须全神贯注地挺住脊椎,不然头就会直接砸到桌面上,他向来都是想睡就睡的人,更何况金刚刚本来就打算要睡了,要收住睡意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渣渣!渣渣!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金在嘉德罗斯的怒斥声回神,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海鲜炖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送来了,白瓷器的盘里盛满了金黄的饭粒,上面铺满红白色肉质肥美剥好壳的虾子,还有一样去壳的蛤蛎以及格子状蜷起的花枝。


热气伴随香气扑了过来,开启了金许久没进食的胃,而那阵阵烟雾也模糊了嘉德罗斯的脸。


「我有在听阿。」金重重地点了一下头,感觉脑神经没在作用,却还能拿起银汤匙。


这可惹的嘉德罗斯恼火起来。


「你根本没在听!」


面对指责,疲惫、不满与得不到休息的难受一触即发,金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玻璃杯里的水都溅出来差点用湿小蜡烛。


「嘉德罗斯才是!明明说好明天再见面的!忽然把我叫出来!还对我那么凶!」金很生气,就连嘉德罗斯也被他拍桌子的巨响愣了一下。


「哈阿......」金扶着额头,似乎为刚刚的失常感到抱歉。 「有事明天再说,我吃完就要睡觉,对不起,嘉德罗斯,我真的得睡觉!」他睁大蓝色的眼眸,眼白里混有血丝,看来金是真的快到极限了,接着他狼吞虎咽地埋头苦吃,头连抬也不抬,一眨眼的工夫盘子就见底了。


「金!」金很疑惑,不知道为什么,嘉德罗斯很惊讶,不,似乎是很紧张。


叫我的名字干嘛?


不仅如此,嘉德罗斯还飞快地站了起来快步走到他身边,皮鞋敲着地板超大声,一付世界末日到来的样子。


「里面有戒指。」


金觉得嘉德罗斯讲的话好像外星语,不过金确实听到自己脑子重新启动的音效。


「饭里面我放了戒指。」嘉德罗斯难得面色发青指着空无一物的盘子,而金的理智重新恢复运转,他的脸变得比嘉德罗斯还要青,接着转为如白纸般的惨白,然后下意识抱住肚子。


一瞬,风云变色,心动的罗曼蒂克全变为惨烈的黑白电影,他们相互对视而没有声音,但这绝对不是卓别林所擅长的默剧。


因为,他们两人此时此刻都笑不出来。


最后是金先发出了疑问。


「戒指很小吧?」想到嘉德罗斯原本想做什么,金还是勉强扯出了一丝微笑。


拜托,和我说是最简单的环状。


「我怎么可能那么小气,当然是钻戒!」嘉德罗斯回答的理直气壮。


「很大颗的那种?」金的笑容消失了,弯弯的眉毛变成可怜的八字眉。


「超大颗的那种。」嘉德罗斯说完后半抿着嘴。


紧接着金捂住自己胸口的地方,那里大概是食道和胸骨的所在,有什么正卡在那里,金双脚发软、面色痛苦地倒在嘉德罗斯怀里,忍受剧痛的他面色苍白、额角泛着冷汗。


「嘉德罗斯,叫急诊......」


而时间回到现在。


被毕制的重担压在头上、双脚陷在作业的泥沼里,在那样的夜里,金明白先前的那些都还不是更惨的,还有一种悲剧是要再加上『和恋人用了一顿晚餐把戒指吞进肚里进了急诊室』。


真的从鬼门关前走一遭。


金睁着眼睛仰着看医院洁白的天花板,闻着消毒水的气味,原该要在宿舍美滋滋一觉睡到天亮的他,为何会发生如此惨事?


「嘉德罗斯你这个神经病!」经过刚刚的麻醉,金已经觉得清醒不少,怒气是帮浦把活力引了上来,金如愿以偿说着麻醉前没能对嘉德罗斯说完的话。


「我们才高中生,你买这么贵重的戒指来送我干嘛!还这么大一颗!是几克拉,都和花生米一般大了!是想害我胃穿口而死吗?」金滔滔不绝地骂着,嘉德罗斯自知理亏难得没有回嘴。


虽然他很想回骂,谁知道你这个渣渣吃饭这个德性,我用这么大颗,你居然也能吞下去!


或是想拿着戒指问金,既然这不是从下面取出来的,你真的不戴吗?


要忍耐,嘉德罗斯由衷觉得他真的很爱金,才能抑制住这股冲动。


不过金虽然已经恢复面色红润,反倒是嘉德罗斯的脸还是惨白的,说真的,他是真被吓坏了,他没办法想像金离他而去的世界。


光忍受一天半见不着金,他就觉得世界变了颜色,还惨到发慌。


「我说,你就真那么怕我们分开?」金深深叹一口气,他点明了事件始末的核心,金虽然课业成绩挺糟,但情商金自认比嘉德罗斯高那么一丢丢。


他和嘉德罗斯自从高二交往后一直都处在热恋,如今金要毕业考大学十分忙碌,而出身名门的嘉德罗斯也被告知未来会到国外留学。


是的,两人的人生无法一直在一起。


「就那么不信我吗?」金不开心地噘起嘴。


嘉德罗斯揪着金粉色的病号棉被,他选择不发一语,毕竟他一向都不是会示弱的人。


不是不信,而是会寂寞。


两人都知晓答案。


「反正阿,嘉德罗斯那么有钱,你以后就搭喷射机还是直升机两天一次来找我就行啦!我字很丑也会给你寄明信片,网路也有视讯啥啥的,不要紧的啦! 」


金说了一大串,他觉得脸在烧,鼻腔还有哽咽的声响,而他唯一的听众打断了他。


「所以说,才要现在多待在一起久一点啊。」


嘉德罗斯低着头说得很小声,金这才发现他那一身帅气的西装不知何时已经皱巴巴的,外套不知去向,只剩下白衬衫。


金一字不漏全听进心坎里,他觉得自己又病了,大概是麻醉的后遗症,有点飘飘然的感觉,幻觉之类的吧?


唔,总之麻醉真可怕。


「所以渣渣你就别忙了,就算你没办法毕业我也能养你阿!」嘉德罗斯忽然红着脖子大吼,如同在述说什么正义的大道理下了一个完美结论,金所有的感动一秒钟烟消云散,他的脸瞬间僵在那,变成面色古怪的石膏像。


果然他还是没搞懂嘛!金在心里大大翻了一个白眼。


「你不想我毕业!可我想毕业阿!你这个呆子!」金又大声吼了回去,两人的吼声引来了强壮的女护士长,她当机立断把活蹦乱跳的两人轰出医院。


在医院的门口,望着难得有些狼狈的嘉德罗斯,被爱的幸福感正从金的心口正蔓延到四肢,所有的疲劳都变得不再沉重。


嘉德罗斯看到金正在微笑,有一点摸不着头绪。


不生气了吗?


金跳到嘉德罗斯面前,手拉着嘉德罗斯的衬衫袖口轻轻地扯,他的耳根子早已是樱红色,金低下头试图遮住害羞,金黄色的睫毛扑扇扑扇地开开合合透露着紧张,眼眸子的那抹蓝色永远使嘉德罗斯心醉。


「就算不用什么戒指,我不早就被你套牢了吗?」金颤颤地说,套牢二字抖音特别严重,真的控制不住。


少年说完之后害躁的直跺脚,赶忙又背过身去假装无事发生。


然而下一秒他的身子却从医院大门的水泥地上腾空,金哇哇地叫出了声,因为嘉德罗斯正把他扛在肩上,就像工人提水泥袋一样,超级不贴心的抱法,满满满地霸道。


金如毛巾似地挂在嘉德罗斯的右肩上,头是倒栽葱难受的很,他胡乱地瞪着脚抗议。


而嘉德罗斯只是说。


「我们回你房间。」


忽然,屁股一凉,金只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嘉德罗斯,我和你说,回我房间只能帮我做毕制或看书,不然就是直接睡觉喔!」金叮嘱着。


「......」


然而回应的仅有沉默。


「你ㄚ的居然假装没听到!」


在早晨的教室里,金面如死灰趴在桌上。


头痛、眼睛痛、肝无声的正在抗议。


今天还多了胃痛、腰痛和屁股痛。


嘉德罗斯来高三的教室找他,金赶忙把穿在制服衬衫里的棉制连帽盖住头顶假装不在,而朋友紫堂老实的转述金的话,不过凯莉咬碎了棒棒糖用大拇指指向金的方向。


女孩不屑的眼神似乎是在说,好走不送。


「渣渣,你中午不和我吃饭吗?」嘉德罗斯蹲在金的课桌旁,金把头埋进双臂里不想搭理他。


「不吃,屁股痛。」


「那你要我怎么办?」嘉德罗斯很不耐烦,是心焦的那种,他就是想要金今天和他一起吃午饭,所以他才问金要怎么办。


「我现在想喝柳橙汁,是要有增量百分之三十的那个牌子喔!」金闷闷的回答并意有所指的向嘉德罗斯摇了摇手,而嘉德罗斯二话不说就奔向小卖部,那背影非常雀跃。


金依然趴在桌上不动,朋友紫堂担心地问。


「金,你还好吧?」


「别理他,这小子乐得很呢!」凯莉用脚踹了一下金课桌的桌脚。


没错,金确实正在双臂圈起来的小空间偷笑。


恋爱会累吗?


当然会累阿!


会疲劳但是不会厌倦,反倒更沉迷其中。


就比如金和嘉德罗斯,那吵吵闹闹又长长久久的爱情。


-end-

不知道后话要打什么,总之全程写得很开心!共同努力的恋爱真棒!前面是想让大家以为金要生了(不知有没有成功)。

甜饼查收,我上周的群作业还没交的说......时空错乱,我这周会补交滴!

祝大家三次遇到的考验都能顺利通关♥ (我的考验是考试和背书)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ps漫画要更新了,金好帅,呜呜呜! ! !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40)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