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11(终章):光之下

大王x金丝雀

上一章:天窗

金从天窗脱逃,紫堂的计画能顺利吗?雷狮海盗团的动向是?

而金与嘉德罗斯感情的结局是??

最终章8k字查收,剧情量多注意。

【折翼神话】

十一章(终章):光之下


金和紫堂幻逃走的第三天,他们牵着手从屋顶逃跑,紧接着躲进了树林,慢慢地朝港口前进。


出乎意料,并没有追兵追来。


紫堂准备在夜里生火,金收拢翅膀坐在大石头上仰望天空,夜幕被盖上一层云雾,这三天都是阴天,而这三天金也没有开口唱歌。


「金,火生好啰!我们来烤点食物吃吧。」紫堂把方才他们俩狩猎的小动物插在树枝上,开始烧烤起来。


「好!」金笑着跳下大石头,当脚尖触及草地的刹那,脚底的伤口化作痛觉动,少年难受的眯起眼睛,嘶地倒抽一口气。


「金你还好吧?对不起,这段路不能用飞的。」紫堂看着金伤痕累累的脚也很不好受,虽然用飞的很快速,但也太过显眼。


「没事!」金很有精神地盘腿坐在篝火旁。 「这点小伤,我早就习惯了。」


火舌用热度把他们俩烤成橘红色,金可以很清楚看见紫堂逐渐变的讶异的脸庞。


金知道,紫堂会错意了。


因为实在太热了,金把屁股往后挪一点,他将双脚缩了起来,好让沉重的脑袋能靠在双膝上。


「那是我遇到嘉德罗斯之前的事了。」


不幸被奴役商人抓走,那日夜被鞭笞的日子,血的气味、麻木的疼痛、让人犯恶心的目光,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金就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埋头吃起烤鱼。


脚掌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正如被针扎般疼痛。


明明是早已习惯的,都是因为遇见了你!你太呵护我才会变成这样!


金在心抱怨,他想早早用完晚餐把越烧越旺的火舌用熄,这会令他想到嘉德罗斯那曾在口腔内翻搅的炙热,热度会捣碎他的理智,令他回忆起嘉德罗斯那别扭的温柔。


晚餐用毕,金一言不发地提起溪水浇熄了火,他睁着眼发呆,看着变黑的木头还冒着烟。


火熄了,但心中的悸动已经无法遏止,徒然生长的心情早已冲破心壁,深入食道、突击胃壁,掌控脑神经。


金觉得一切都不对劲,他吐了一点点,只笑着告诉紫堂晚餐吃多了。


紫堂幻看着金单薄的长板衫,很多地方都被灌丛的尖刺给勾了破洞,鞋子也得采买才行。


「金,我们明天去小部落市集吧!」紫堂陪着黑眼圈的金聊天,假装一切未曾察觉。 「而且我们也要找件斗篷来遮住你的翅膀。」


「好!」金假装有精神的允诺,习惯地阖上眼睛,纵使未能深眠。


紫堂睡在金旁边,不发一语。


没有追兵只是巧合吗?还是?


最后紫堂幻选择放弃了思考,他直觉再思考下去会发疯。


只要想着把金带走这件事就好了!


少年一再叮嘱自己。


夜晚再怎么漫长,白天总是依约前来。


金打着呵欠跟在紫堂幻后面,天空灰蒙蒙的,被染成灰色的白鹅绒堆满了天,是随时下豪大雨都不奇怪的天气,像是在憋着什么,憋得发慌。


金翼少年觉得自己现在就和天空一个样,天如同反射心情的镜子,神奇的不得了、也烦人的不得了。


「金,我去给你买斗篷,你先藏在这里不要动。」听从紫堂幻的建议,金躲在小市集街道的灌木丛里,紫堂先给自己捎来一件米色的斗篷再去买鞋子,他用手大致测量金的脚掌后就离去,而金先穿了斗篷遮住翅膀在原地等待。


树林里的小市集人声鼎沸,道路还铺着砖子,每个摊贩的棚子都像是鼓胀的、五彩缤纷的气球,充满了朝气。


好像隔层玻璃观看,而金不觉得自己属于那里。


此时,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从砖子路的另一端走来,男孩戴着青色的帽子,把帽沿压的低低的,吃着右手拿着的奶油号角面包,左手拿着一个大大的牛皮纸袋,里面似乎也装满了食物。


黑发男孩走着走着,走到金藏躲的灌木丛前面,一颗红色的苹果忽然从袋中滚落,它掉到了地上并依着圆形的轮廓不断滚动。


眼看就要滚到泥土上了。


沾到泥土么吃呢?


金的直觉反应使他的手冲出灌木丛,他捉住了直直奔向泥巴地的苹果。


阿!突然看到一只手从灌木丛里伸出,任谁都会吓着吧!


果然男孩愣在那不动,金戴上斗篷后的兜帽试图遮住面容,他匆忙起身,和善地将苹果递给少年。


「给!那我先走啦!」金笑得有些慌张,根本不敢与眼前的人有任何对视,他一说完话,就赶忙往树林的边上跑去。


卡米尔手上握着苹果,果皮仿佛还有那个人留下的余温。


金发、蓝眼、嗓音。


卡米尔不可能会认错。


「怎么了,发现什么了吗?」雷狮察觉卡米尔变了脸色,徐徐地走到他身侧。


黑发少年犹豫着,深蓝的瞳眸因金方才的善意而波动。


「那个叫金的小子,往树林那跑去了。」帕洛斯突然从他们身后冒了出来,指着金离开的方向。 「我刚刚看得很清楚,是他本人,不会错。」


「阿!卡米尔有苹果!那就给我吃啦!」也前来会合的佩利一把拿走卡米尔手中的苹果直往嘴边送,咬苹果的声音好大声。


卡米尔望着空空如也的手掌,叹息稍纵即逝,眼神恢复昔日的平静与睿智。


「大哥,金和紫堂家的人大概是要往东方的港口逃。」


「是吗?躲树林有点棘手,佩利需要你出手了。」雷狮衡量局势,而男人下了最佳判断。


佩利的耳朵开心地竖了起来,蓬松的犬族尾巴晃呀晃的。


捉小鸟?总让人兴奋,不是吗?


「在他们搭上船前逮住他们。」


雷狮勾起嘴角,领着部下踩上金走过的路。


「金!快点!」紫堂幻一看到在树林边游荡的金,就牵上他的手,没命似地狂奔,连鞋子都来不及买。


「怎么了?紫堂?」金完全搞不懂状况。


紫堂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回答。 「雷狮.....是雷狮海盗团!他们的目标也是你!.」


「雷什么的海盗团?」他表示紫堂说的那么急,他听不太清楚。


「总之金!要是被他们抓到!我们就死定了!」


话才刚落,一群黄色的豺狼就从树丛里窜了出来,一只一只的体型和人一般大,龇牙裂嘴朝他们猛扑。


「哇阿阿,这是怎么回事啊?」金也慌了,他松开与紫堂幻相牵的手,两人以最大的速度逃跑,踩在树枝与枯叶上的声音比背后的狗吠还响亮,尖刺的植物更划破金的斗篷,他们狼狈不堪地拔腿狂奔。


在被追逐的情况下,无暇确认方向。


等察觉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往山上的方向跑,悬崖上立着一个高耸的废弃灯塔,金和紫堂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两人锁上铁门防止豺狼进入,接着一前一后爬上灯塔长长的螺旋楼梯,来到位于灯塔最上端的小阁楼。


那是以前操作灯光的控制室。


金和紫堂面色苍白心有余悸地靠着墙,接着滑坐在地上。


「那群可怕的家伙是从哪冒出来的......」金拍着胸脯喘气。


「是雷狮海盗团饲养的猛兽。」紫堂解释,他的神情有些哀伤,少年落寞地从布满灰尘的地板爬起,走向瞭望的窗口,金很担心紫堂,他也跟着走过去。


海就近在咫尺,天空的灰色低沉到不像话,不美观的颜色和海融在了一块儿,是暴风雨随时会来的景色,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叫人郁闷。


金环绕四周,快要腐朽的书架上堆满了航海书,一片死寂的房间。


全部都成灰了。


冷色调搭着绝望更显冰凉。


「紫堂,好奇怪呀。为什么悬崖上会有灯塔呢?」金认为这种时候更应该说话,他相信有力量的声音能够活络气氛,能带来希望。


「因为圣空国是火山的地形,以前这座灯塔是在平地,应该是地壳隆起的缘故才升了上来。」紫堂推着眼镜和平常一样为金解释。


「所以有了新的峡湾,也就有了新的港口。」


金趴在窗沿,窗旁厚重的窗帘霉味很重让他有些不舒服,鼻子微微发痒。


从这个角度能看到灯塔下的豺狼流着口水包围一楼门口,从更远的角度眺望能看到海,在海的另一端有紫堂期盼的幸福在等待自己。


然而在把视角调的稍近一些,就能看到紫堂所指的新生港口,原本他们要搭的船被一群人占领。


雷狮海盗团。


其中一个黄色长发的高大男子站在船头咆哮。


「你们已经无路可逃啦!咱家老大说,把金毛的小子交出来就放过紫色头发的小子!」


显然已经无路可逃。


紫堂幻抖着肩膀蹲了下来,他抱着头揪着头发,嘴里咀嚼着糊成一团的话语。


「怎么办?怎么办?对方是雷王国的人,金落入他们手里就完蛋了,但是......我的斯巴达目前打不过他们,现在又没有办法连络格瑞,还是我当诱饵,让金逃走?但这里是圣空国,金能逃到哪里去?我又能撑多久?怎么办?都是我的错......」紫堂用手掌根部推了推眼镜,自责的眼泪流淌。


「没事的!紫堂!」金开朗的蹲了下来拍着紫堂幻的肩膀。 「没事的!」


紫堂不敢看金的眼睛越哭越凶。


「等等金,让我思考一下,我会想到办法的!」不过紫堂却还有力气反过来摇晃金的肩膀挂保证,这惹的金噗哧一笑,少年把额头靠在紫堂的额头上。


「谢谢你,紫堂。谢谢你总是为我着想。」金的话语说得很轻,却有光芒的重量。 「接下来换我想办法了,好吗?」


距离是如此的近,让紫堂幻无法逃避地去注视金的眼眸。


其实他早就注意到了,注意到金的眼里自始自终有那道刺眼的金光。


金的心还留在那里。


「紫堂,我答应你,我会过得很幸福很自由,所以紫堂你也要答应我,也要和我一样开心地活着。」金拿掉少年的圆框眼镜,用斗篷的布为朋友擦拭泪水。


「什么意思?」紫堂不安的询问,而金把眼镜重新放回少年的耳朵上,他知道紫堂幻很聪明。


因此,金并未回应紫堂的话语。


「也帮我带一样的话给格瑞。」他站了起来,推开了窗户,毫无犹豫站上了窗框。


海风灌了进来,咸味的风吹开死气沉沉的窗帘,厚厚的窗帘布终于被赋予了生命而飘荡,而金的右手揪着自己胸前的布料,猛地往上一扯,米黄的斗篷朝下落了下去,失去主人的斗篷是风中的一面旗,变得好小好小自在的在飞。


掩藏在斗篷下的是一双决意的眼睛,收拢的翅膀重新展开,金的身上仍然是嘉德罗斯给他的那一件素色长衫,一样赤裸的两条腿。


金回过了头,冲着紫堂笑。


「和紫堂在一起,我很开心!」


紫堂幻大概毕生也无法忘记那笑容,那是紫堂看过金最灿烂的笑容了。


他将要做什么使他如此喜悦?


「金,别往下跳......」紫堂出言制止,声音变得比蚊子还纤细。


「紫堂,你知道吗?」金用背影和紫堂说话,他伸开双臂,只是享受着迎面的风,紫堂从地板上仰望金,那身姿好像在拥抱整个天空。


「要先跳下去,才能飞起来。」


语毕,金的身影就倏地从窗子正中央消失。


果真如金所言,金先是往下俯冲,随即轻松拍了拍翅膀向上飞,少年往上笔直地飞,疾风打在脸上又冷又痛,但是好久没有飞得如此过瘾。


全身的细胞都在苏醒。


早就憋不住、无法再忍住。


要是再不发泄出来,我大概会死掉。


不知是不是你也一样呢?嘉德罗斯。


「小鬼!你以为从空中逃,跑的掉吗?我们可是会把你打下来。」


雷狮发现猎物自然是兴奋不已,然而停在高空中的少年却丝毫不理会他的威胁。


因为金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


已经看不到任何景色。


少年缩起了身躯,将手覆在双耳上,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恍若要把海上所有的空气全都硬塞进胸腔小小的肺泡里。


金打开双唇,上颚和下颚张开到最大的弧度,弓起的身子恢复笔直,就在那个瞬间,金将双翼完全展开,拔高放声歌唱!


破坏的冲击从小小的身躯引爆,音符全不在五线谱上,它们全按耐不住地狂跳,一个个携着主人的心情逃出来肆虐。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与其说是唱歌,不如说是在嘶吼,火山爆发似的旋律从心底整个迸开,排山倒海地从口腔不断涌出,金还是捂着自己的耳朵,他正不断爬着音阶、用烈火焚烧胸口、扯开喉咙到剧痛的程度去歌唱,炽热的情感震动着空气。


整个天空都在地震。


听的到吗?


听的到吧?


我在这里阿!


着了魔的金丝雀,疯了似的唱歌。


原本平静的大海都因为共振而翻涌,连续掀起一波波灰色巨浪,雷狮一伙人只能抓紧船上的桅杆支撑摇摇晃晃的身子,雷狮气愤地咬牙,召唤出自己的武器,雷神之锤。


「看我把他打下来!」


「大哥!」卡米尔捉着船边的围栏出声叫唤雷狮的名字。


少年眼底的不忍流泻而出。


「但我可咽不下这口气。」


这灼热又迷人的歌声,一听就晓得是为谁而唱,和那时在台上无异。


得不到的东西令青年难以忍耐。


「放心,电晕的程度而已。」雷狮站稳在甲板上,将槌子举高,用力向前挥动,一串蓝色的电击就从船上冒出,如一把长枪直直地向空中唱歌的小鸟袭去。


金依然紧闭着眼在歌唱,喉咙已被火灼伤到失去知觉,眼前是一团黑暗,他只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在咆哮、在失控,不知不觉,发芽的感情已经成长为无法掌控的巨兽。


巨兽和灵魂融在一块儿,灵魂在悲鸣、在嘶吼,明明是源自于自己本身,金却无力阻止。


如鼓胀许久的气球终于破了洞,所有的情愫是从笼中放出的群鸟。


是无止尽的。


能做的,唯有将声音不断、不断地向外送。


身体飘飘然,好像要枯萎。


逐渐被掏空的空洞,被满溢出来的寂寞淹没,紧接着又被渴望所取代。


要怎么阻止呢?


这抓狂的感情。


身体这样下去会坏掉吗?


忽然,心跳声回稳了,有什么正点点滴滴回到身体里,心恢复了温度,生命又有了光亮,血液像听话的小涓流不再横冲直撞。


阿......


好暖,好温暖。


一股暖意包裹住金的全身,有人从背后环抱着他,金疲惫地睁开眼睛,紧绷的肌肉正缓缓松开。


眼前不再是灰蒙蒙、暴风雨前的天空,万丈光芒冲破厚厚的灰色云层,如同数把将天空劈开的金色宝剑,和当时帐幕被掀开射进来的光一模一样。


刺眼的金光令大海一片波光粼粼,云层一点一滴的消散,蓝色的天又垄罩在他们头顶上。


「你们这些虫子胆碰我的人,是想找死吗!」一声巨吼。


光之下,嘉德罗斯正浮在半空中,一只手臂搂着金,另一只手抓着大神罗通棍挡住雷狮的电击。


金色的眼眸尽是怒意的火舌,金丝雀的王勃然大怒。


熟悉的嗓音。


熟悉的热度。


这惹人烦的嚣张气焰。


金笑了出来,脸上凉凉的很舒服。


「渣渣,你为什么在哭?」


等嘉德罗斯问他,金才发觉脸上的凉意是泪水,是那样无声无息。


「不知道。」金弯着眼对嘉德罗斯笑,身体赖在他胸膛上。


为什么流泪,金不在乎,仅仅只是想待在这里。


嘉德罗斯把金横抱起来,他一下就发现金鲜血淋漓的脚掌。


「这是怎么......」嘉德罗斯刚要发怒,却发现金还盯着他笑,仿佛是在等他朝自己发怒似的,那双蓝眼睛闪亮亮地散发着期待。


「等等给你买双鞋吧!」嘉德罗斯话锋一转。


「我不习惯穿鞋子!」金上下地摇晃脚丫,俏皮地嘟着嘴。


「呵,我还知道你不喜欢穿裤子。」嘉德罗斯被金逗乐了,而跟随在王身后的战舰群也已火速赶到,壮观的舰只群很快就完全覆盖住天空的蓝色。


「嘉德罗斯......」


「啧!我知道。」


海上的雷狮等人早就发现嘉德罗斯身后的军队,他们不敢轻举妄动,雷狮的脸虽黑得很难看,但他是懂得权衡局势的男人,毕竟这关系到圣空国与雷王国的关系,还有身后的海盗团。


只剩下撤退一途,雷狮收起武器。


可恶!


他在心中谩骂。


「本王就允许你们告退,不过不要做多余的事!」嘉德罗斯转了转手上的棍子宣告。 「快滚吧!」


嘉德罗斯目光扫着雷狮海盗团以及灯塔里的紫堂幻。


这样的举动是给雷狮最后的牵制,要他别对紫堂幻出手,算了却了金的心愿。


嘉德罗斯一个转身,不打算多理会身下的那群虫子,他怕他看太久,会忍不住把他们全杀了。


王虽运用元力浮在空中但也无法飞的太久,他抱稳着金回到有雷德和祖玛在的船舰上,他步入其中一个舱室,其他的麻烦事就丢给部下去处理,如要和雷狮他们打打杀杀一阵就去玩吧。


嘉德罗斯只是凝视着金。


和金没见面的这三天,就和三年一样漫长。


嘉德罗斯把金横放在有坐垫的长型座椅上。


从没想过,他还会回来自己的身边。


如梦似幻。


嘉德罗斯拿出了急救箱,准备了干净的水倒进杯子里,把金扶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一手搂着他的腰防止他滑落。


望着金精疲力尽的样子,嘉德罗斯的眉头锁的很深,语气里透露着着急。


「渣渣,你先喝水。」嘉德罗斯将杯口凑近金的嘴边,然而金虚弱地摇摇头,把头靠在嘉德罗斯的肩上。 「就这样,再多一下下。」


无奈之下,嘉德罗斯放弃给金疗伤喝水的念头,任金坐在自己怀里。


「我现在会不会很脏?」金知道现在他不仅灰头土脸,身上也脏兮兮的。


「不脏。」而嘉德罗斯秒答。


金很安静,温热柔软的触感和以前一样。


两人的心跳在跳华尔滋,美丽的四分之三拍,深情的共舞。


雀跃的宁静,心照不宣的空白。


然后,由金打破了沉默。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金温热的吐息吹红嘉德罗斯颈上的肌肤。


「当然知道,只要你唱歌,我就待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嘉德罗斯如此回应。


金瞪大了双眼,心跳又加速了半拍。


原来!


之前晚上唱歌的时候,他也在!


少年的笑脸越发明亮,他转过了身子,半跪在嘉德罗斯膝上和他面对着面,手臂伸直搭上嘉德罗斯的肩。

金俯视着嘉德罗斯的脸庞朝气勃勃地笑。


「恩,因为我就是给你唱的呀!」


接着,端详他笨拙的王,从脖颈、脸颊到耳尖,都如煮熟的小章鱼般通红。


「噗哈哈,嘉德罗斯你现在的脸好好笑喔!」


金得意地嗤笑嘉德罗斯,而男人顿了一顿似乎是想说什么,好不容易艰难地启齿。


「渣渣,我可以吻你吗?」


面对男人的疑问以及难得紧张的神情,以前发生的过往从脑海里一闪而过,他知道,那是嘉德罗斯的爱,只是那时候我们都还不懂的爱人的方法。


金阖上了眼睛,嘴角弯起无比幸福的弧度。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俯身吻下去,吻住他喜欢的人,吻着他的嘴唇。


两人的嘴唇都是干裂的,但吻起来却是甜蜜又辛辣的悸动。


金在嘉德罗斯耳边呢喃。


「可以喔。」


故意吻完才说,金俏皮地眨着眼睛。


「不过下次要好好叫我的名字!」金把下巴放在嘉德罗斯的肩头上,他的小脑袋垂了下来,双手紧抱着嘉德罗斯的后背,仿佛深怕他会消失不见。


「我累啦......我先睡了。」


嘉德罗斯看金憔悴的脸也知道,这个渣渣不知道是不是三天都没阖眼。


「嗯。」嘉德罗斯轻拍那比自己还瘦小的背部。


「嘉德罗斯,等我醒来,你要在我旁边哦......」


「好。」嘉德罗斯紧抱住金,鼻尖蹭着少年羽毛的芳香。


「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再也不想让你飞走了。


当舱门再度打开的时候,雷德和祖玛相视而笑,嘉德罗斯抱着金,他背靠着墙,怀里拥着睡的酣甜的金,而嘉德罗斯自己也睡熟了。


两人脸上都有喜悦的光晕,仿佛在做着相同的美梦。


真是太好了,天知道他们的王已经三天三夜都没阖眼了。


之后,金又回到了王宫里的日子,和嘉德罗斯住在一起。


要说又发生什么事使嘉德罗斯愕然,那就是,他再一次见到金沾血的羽毛。


那一天打开门扉,少年就伫立在房里正中央,他手持银制的剪刀,金自己选择剪去一部份的羽翼,他和嘉德罗斯对上了眼,金赤着脚踏着滴落的血往嘉德罗斯身上跑去,随着金的脚步,地板上的金色羽毛沾上金的血往上飞,而金却抱着他笑。


如此,金将无法飞得太高也无法飞得太远。


「别骂我啊。」金怯怯地说。


「你是傻瓜吗?你的翅膀也是我的东西,你到底在做什么!」


金还是笑,因为他现在和嘉德罗斯一样了,因为嘉德罗斯就是折翼的雄鹰,只能盘踞在山顶的王。


而嘉德罗斯往后也再也不用害怕了吧?


金抱着嘉德罗斯阖上眼眸,只想全力感受他的体温。


沾血的羽毛是承诺,不会飞离你身边的允诺,消散恐惧的缓和剂,以及我无悔的选择,你知道吗?


虽然当下嘉德罗斯非常震怒,不过两人闹了一个礼拜的冷战又恢复如初。


略知他们故事一二的人,会这么说。


『自从王有了金丝雀,不仅治好了大王的失眠,还国力大盛,国泰民安! 』


『一定是王胁迫了金丝雀,把他囚禁在王宫里,囚禁到发疯,真是太可怕了。 』


『王和金丝雀真是可怜,只能一辈子惺惺相惜,得不到自由。 』


然而,真正的折翼神话是怎么样的呢?


在熟悉的房间中,那里并没有鸟笼,金和嘉德罗斯浑身赤裸依偎在偌大的白色床铺里。


金率先醒了过来,他发现今天是个大晴天。


早晨的阳光从天窗洒落,是心旷神怡的蓝色。


这让金十分的喜悦,他戳了戳身边的嘉德罗斯,戳戳对方鼓鼓脸颊上的小星星,无奈对方并没有醒来,只是不满地挑眉,从仰躺翻过了身变成趴睡,把整张脸埋在松软的枕头里。


金正要嘲笑嘉德罗斯,但瞥见嘉德罗斯背上长长短短的爪痕,少年忍不住羞红地双手捂住脸庞,那是昨晚相爱,自己精彩的杰作。


歪着头,金拍打嘉德罗斯身上的被子,刚开始是轻轻地打,后来越打越急,然而嘉德罗斯竟把身子又缩进棉被里,这可令金大动肝火。


魅力输给了棉被怎么行?


恶作剧的笑容浮了出来,金把棉被全卷走了,他把被子披在身上裹住,用双手纠在胸前固定被子相接处的边缘,金蹦蹦跳跳地跑下床。


嘉德罗斯感到寒冷,揉着眼睛坐了起来,似乎还有些恍惚。


而金跑到天窗下,沐浴在洒落的晨阳里,眯起眼睛笑。


光之下。


少年展开翅膀,开始喜悦地唱起歌来。


以左脚作为身体的轴心令右脚悬空,金跳舞似的旋转,棉被立即绽放成一朵白色的花,随着少年的舞姿变成美丽的圆形飞扬起来,花下面隐隐可以见到少年漂亮赤裸的双腿,羽翼的金黄反射着阳光,闪烁着七彩的光,少年笑里的小虎牙也格外可爱。


动听的旋律唱着的,是什么呢?


嘉德罗斯淡淡地笑,他一手撑着脖子一边聆听。


金以为嘉德罗斯听不懂鸟人族的歌。


其实,嘉德罗斯近来特地去请了鸟人族的耆老拜师,他苦学好一阵子鸟人族的族语。


原来金唱的歌词是这样的。


『想要歌唱』


『为你歌颂我的灵魂,为你驱散哀愁带来美好』


『为我们歌唱』


『愿我们永久相伴,携手飞翔在美丽蓝天』


简单的歌词,金却不断地重复,用各式各样不同的谱调来唱,不厌其烦、陶醉其中。


而嘉德罗斯也是。


嘉德罗斯忍不住朝金伸出双臂。


「金,过来。」


金回应呼唤,踩着雀跃的脚步跑回床边,一头栽进嘉德罗斯怀里。


「怎么了?我让你冷着了?」金有些小得意。


「不是,只是想抱你了。」


十指紧扣、双唇相接,溺在彼此的体温里。


真正的折翼神话是什么呢?


根本没有笼子。


嘉德罗斯和金,在他们自由的爱情里......




比翼双飞。



-end-


后话:

虽然是折翼神话,但其实是比翼双飞:) 

结束了!谢谢大家,因为钰钰的邀约,本文会出本(我好幸運呀)><,为了加料給大家,会加上5k金丝雀番外甜饼再加我个人反响比较好的几篇嘉金,第一次出小小的个人志,好紧张喔,总之会尽力给大家我最好的。

第十二章的剧情量有点多,所以写的时候非常艰辛,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折翼神话。

最喜欢的场面就是金跳下窗去的决意,发狂唱歌,嘉德罗斯出现,阴天放晴的时候。(嘉德羅斯太帥惹,嗚嗚)

觉得最美的场面是,是在天窗下、在光之下,金卷着被子跳舞唱歌,两人心意相通的爱,那里,我觉得非常美丽。

或许我作为一个甜炒饼选手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最完美的HE,为什么金要选择回去?为什么金要选择剪羽翼?他们的爱情有太多值得回味的地方,我曾经不只一次梦见他们,曾在我生活的每一个地方编织这个脑洞,这个故事可是在十月诞生的呢,写出来也是给我自己圆了梦。

从雪地那冲击的相遇、互相试探与观察、金唱歌使嘉德罗斯入眠打开了笼门、爱情开始滋长却伴随着谎言和矛盾、独占欲的爆发揭露两人不同的价值观、笨拙的爱使两人都受了伤、嘉德罗斯的畏惧与放手、金的逃亡以及最后的选择。

两人相连的感情让人很感动。

他们的爱情构筑怎样的自由与幸福?希望大家自行体会喔!里面灌注了非常多我对嘉金的看法和我的一些胡思乱想(笑)。

谢谢陪我走完这段故事的你给我存活确认或感想,我会很开心的:)

之后还会继续创作嘉金,连载的部分,下次是杀手欢乐的故事,不过又要让我准备一段时间了,期间我就是更甜饼,爱你们喔。

全文點這: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181)

热度(3311)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