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10:天窗

大王X金丝雀

上一章:正常的幸福
决定要从笼中脱逃的金,他能成功吗?嘉德罗斯此刻的想法是?

倒数第二章,本系列文主旨的关键章:天窗!

【折翼神话】 

第十章:天窗

 

夜深了,王正霸占部下的房间批改公文。

 

雷德只得蹲在房间的一角悲苦地过日子,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一段日子,不过这也算是雷德赎罪的方式。

 

「到点了。」嘉德罗斯摘下最近王宫里给自己特制的眼镜,并揉了一揉太阳穴,起身离座。

 

「老大。」雷德觉得自己鼓足毕生全部的勇气挡在嘉德罗斯面前,因为他的王,知道金最近有人陪伴过得很好,所以心情还算不错。

 

要是挑现在说的话,搞不好能行。

 

「老大,你既然都去了,就出个声让金知道嘛!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然而嘉德罗斯只是冷冷推开雷德走了出去。

 

「挡路。」

 

被撇下的雷德只能无奈地流着泪,嘤嘤嘤,不管是老大或祖玛都对我好冷淡!

 

嘉德罗斯走到自己房间的大门前,倚着门席地而坐。

 

现在正是金唱歌的时刻,袅袅歌声传了开来。

 

王阖上了眼睛,凝神的聆听。

 

不再哭了呢,渣渣。

 

从未离开过,不论是唱歌的人、还是听歌的人。

 

即使离开了彼此,心却仍然共鸣着、共鸣着......

 

徒然生长的心情撞击心壁。

 

心痛地说。

 

想见你。

 

歌声停了,而嘉德罗斯慢慢地走回雷德的卧室。

 

他现在正仰望天空吗?

 

王猜想着。

长廊外也有窗户,今日是繁星拥月的夜,月亮和星星的光柔和地拥抱世界。

 

这样的夜晚还不是最美丽的。

 

如果金挥动着翅膀驰骋在夜里,如果金还愿意对着他微笑。

 

那将是......世上最美的奇景了。

 

念头浮了上来,被嘉德罗斯压了下去,他选择待在金见不到的地方。

 

白天,紫堂和金在一起的时光。

 

「金!交给我来办吧!」紫堂搓着手紧张地用魔杖画着魔法阵。 「金,放心,我们家世代都是做召唤师的,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练习很多遍了,没问题,紫堂,你会成功的。」

 

紫堂幻絮絮叨叨的念着,原本正在和金讲话的他,不知不觉已经在为自己加油打气了。

 

「嗯嗯,没问题,我信你,紫堂!」金在鸟笼内无能为力的干着急,他虽然相信紫堂,但又担心的不得了。

 

紫发少年的手闪耀的紫色的光芒,少年闭上眼呢喃着金听不懂的咒语,魔法阵闪耀着光,三个戴着黄色头盔的斯巴达小士兵出现了。

 

「哇,这些小家伙就是魔界的斯巴达士兵吗?超酷的!」

 

「没错,金,这段时间他们在魔界已经学会了开锁的技术,拜托你们了!小斯巴达们!」紫堂摸摸小士兵的头,三个小斯巴达激动地蹦起来,拿着工具朝鸟笼的锁乒乒乓乓敲打一番,不一会儿,大锁就被打开,『喀拉』地落在地上,其中一个小斯巴达奔进鸟笼,用榔头把金脚踝上的镣铐给撬坏。

 

「你真厉害啊!」金学紫堂摸了摸小斯巴达的头顶,小斯巴达开心的笑还冒着小花,金也看向紫堂。

 

这句话也是对紫堂说的,而紫堂只是微笑。

 

金『吱呀』的把半开的笼门推开,还不自禁的向前走了好几步路,差点摔了一跤。

 

左看右看。

 

「我真的出来啦!」他瞪圆着眼,有些许的激动。 「谢谢你们啦!紫堂,小斯巴达们。」金把所有人抱在怀里。

 

两个人和小斯巴达们抱成一团,场面好不温馨,金笑的像太阳,这令紫堂幻无比欣慰。

 

「咳咳。」紫堂幻认真起来,毕竟他们可是要偷偷摸摸从戒备森严的王宫逃走。 「下一个的目标是......」

 

「是天窗吧。」金说,他手指着天上的那面圆形天空。 「要逃跑的话,还是要打破天窗从屋顶戒备最弱的地方跑,或许可以逃到东边的森林里,比较不会被发现。」

 

紫堂非常惊讶,因为金的推理,和他先前与格瑞商量的一字不差。

 

原来金也知道最佳逃跑路线。

 

费了一番劲,紫堂终于阖上吃惊张开的嘴巴,强迫自己回到沉稳。

 

「没错,我们要从东边的森林跑到港口,坐船到国家边界处的一个小岛,格瑞在那里等我们。」

 

既然计画都定了下来,紫堂幻便加速动作,他让小斯巴达们合体成大斯巴达,大斯巴达一跃而起用变大的武器打破了天窗并拎着紫堂幻跳到屋顶上方。

 

然而金却呆愣在原地,他眼睁睁看着头顶的那块玻璃从龟裂到破碎,发出撞击耳膜的巨响,接着透明的碎片由天而落,延续昨天明朗的夜,今天也依然是艳阳高照的晴天,玻璃的碎片携着阳光往下掉,刺眼的金色在闪耀,碎片一个一个跳下来重重地摔在大理石地板上,摔成更小的块状,敲出清脆又疼痛的悲鸣,金此刻觉得自己的脚掌好凉。

 

玻璃碎片的大雨,光之雨,光的鸣泣。

 

金驻足其中,就只是仰望。

 

从光的碎片里,他见到了嘉德罗斯次次仰望天窗的表情,那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怅然和倔强。

 

「原来天窗是那么容易打破的东西啊.....」少年低喃。

 

风从玻璃的破洞灌了进来,流动的空气拂动了少年金色的鬓角、翅膀和衣服下摆,似乎还拂动了什么。

 

站在阳光下的少年,很神奇地没被玻璃碎片割到分毫。

 

「金?」紫堂发现自己反射性地逃避去看金的眼睛。 「要我下去接你上来吗?」

 

「不用。」笑声发自少年的胸膛深处,金完全地展开双翼,那是比手臂水平展开还要更大的金色羽翼,依着少年的的意愿,双翼久违地上下猛然拍动,形成了另一股气旋,和室外的气流交织在一块儿,像是在跳舞,风的民谣。

 

少年的脚掌离开地面。

 

「紫堂,你忘了吗?」

 

嘴唇轻启,金编织一句话,仅有三个字。

 

我会飞。」

 
 

从大王房间发出的声响,马上就掀起了一阵骚动。

 

嘉德罗斯久违地来到自己的房间。

 

空荡的鸟笼、破碎的天窗,扑在脸颊上的风,以及洒落一地的玻璃碎片。

 

碎片发着光、天空很蓝,鸟笼的门随着风缓缓地摆动。

 

这副景色......

 

啊,好像在听金唱歌。

 

「嘉德罗斯大人,我即刻派人去寻!」站在大王身侧的雷德明白事态严重,他正要命令士兵。

 

「不必。」嘉德罗斯一个摆手制止了雷德。

 

「只不过一只小鸟飞走了,没有大张旗鼓把他寻回来的必要。」神态自若,王的气质没有损伤分毫。 「让擅自离守的士兵回到原本的岗位。」

 

「嘉德罗斯大人!但金应该还没走远......」雷德还想继续说。

 

「雷德!」蒙特祖玛难得出声大声说话制止了雷德,女人犹豫了一下开口。 「嘉德罗斯大人,请问现在还有什么吩咐?」

 

「把那个碍眼的破鸟笼拿去扔掉,还有即刻把天窗修好。」嘉德罗斯盯着金离开的那块洞,眉头还是纠在一块。

 

「请问大人,要不要将窗子封起来呢?」

 

不愧是祖玛,女人的第六感挺灵的。

 

但嘉德罗斯下令。

 

「恢复如初。」

 

「属下知道了。」雷德和祖玛鞠躬告退,他们选择出房门让大王一个人静一静。

 

嘉德罗斯仰望着破掉的天窗,果然比起隔层玻璃观看,还是能直接仰望的天空更为美丽。

 

是晴朗又没有边际的蓝色。

 

自由的蓝。

 

金眼眸的蓝色。

 

金就是自由,那是嘉德罗斯向往却无法拥有的。

 

嘉德罗斯依然想要一扇透明的天窗,他将不断仰望蓝天来思念他心爱的小鸟。

 

是的,金丝雀从王身边飞走了......

 
 

可是他的王,依然被锁在笼里。

 

-tbc-

后话:本系列的主旨近乎全部摊牌,王与金丝雀,看似是上位者与眷养的关系,但是以更深的角度去看,其实嘉德罗斯身为王才是向往自由的一方,金可以飞走,但嘉德罗斯没办法,就像先前所提,金就算被关在这里,有一部分也是出于自己的意志(甚至也知道该怎么逃跑),他至始至终都是自由的,这也是嘉德罗斯会爱上金的其中一环,所以嘉德罗斯也明白无法强求于金,还有他不能拥有的,金可以拥有

天窗代表自由,自由代表天空的蓝,蓝色代表金,而美好的事物代表金的歌声,嘉德罗斯看到金离开的场面,竟觉得是美好的,才能听见歌声,也能证明嘉德罗斯有在为金的幸福着想,他也明白所谓正常的幸福是什么。

喜欢光的雨,喜欢金在玻璃的碎片里看见嘉德罗斯仰望天窗的落寞,喜欢嘉德罗斯看到金逃走后的房间觉得能听到歌声,更喜欢,金说的那三个字...

我会飞

我还是不要说太多(说够多了!),希望陪我走到这的你能够自行体会哦:)

金在嘉德罗斯的放手下离开王宫,但他能顺利脱逃吗?下一章最高潮,掠夺派和拯救派的冲突,以及金与嘉德罗斯的感情将! ?

下一章,最终章!

最终章:光之下,8K字,敬请期待! (希望能把最美和最帅的情节写好!

谢谢你们的支持,每天看到大家都好开心,真有点舍不得(鞠躬),我们明天见!

全文點這: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77)

热度(17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