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06:破碎的盛宴

大王x金丝雀

上一章:嘉德罗斯的秘密

爱意相互萌芽的两人,不过破碎的盛宴却拉起了帷幕......

【折翼神话】

第六章:破碎的盛宴

 

圣空国正大肆庆祝着国庆,一个众多国家领导人会前来庆贺的日子。

 

嘉德罗斯为了这一天,已经忙了一个多月,金刚开始会气嘉德罗斯把自己又晾在一边,现在则是气自己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当天,嘉德罗斯天还没亮就出了房门,金则是在自个儿的秋千上悠闲的小憩。

 

他总觉得他足够了解嘉德罗斯,然而有时却觉得他在离自己好远的地方,奇妙的情绪揪成一团,黏答答地嵌在金的心壁里,赶也赶不走的郁闷。

 

此时,一个红发系着马尾的男人慌了手脚似的闯了进来,让金猛然惊醒。

 

「你就是那个......渣渣?」

 

听到这个称呼,金即刻气急败坏起来,他又不是嘉德罗斯,凭什么也跩个二五八万叫自己渣渣?

 

「我才不是渣渣!」金龇牙咧嘴。 「我叫金!」

 

「好的好的,金是吧?」男人连忙点头,出乎意料地马上妥协。 「我是雷德,偶尔会跟着嘉德罗斯大人在房内聊公事的,你有见过我的脸吧?」雷德笑笑地自我介绍,笑容很自然但又仿佛是在强装自然熟。

 

「看过,是看过,怎么了吗?」金的态度放软,他直觉来人似乎是想拜托自己什么事。

 

「是这样的......今天在典礼唱歌的歌者病倒了,我听说你很会唱歌。」雷德双手合十诚恳的请求。 「就当是帮嘉德罗斯大人的忙也好,你能不能......」

 

金转了转蓝溜溜的眼睛,他向来对于别人的请求来者不拒。

 

「那好吧。」

 

况且他也很好奇嘉德罗斯在房间外的模样。

 

不等对方把话说完,少年干脆的答应,他从秋千上跳了下来。

 

失去主人的秋千,还在剧烈地前后摆荡,多么不安的弧度。

 

而雷德领着金,正要走出房门。

 

金看着那扇厚重华丽的房门被推开,居然也没什么特殊的情感,他只是用稀松平常的表情步出门外。

 

去找嘉德罗斯吧。

 

当时,金的心情就是这么的纯粹,多么简单的想法。

 

好不容易能帮上他的忙,不是吗?

 

他知道会开心吗?

 

少年此刻的心情是窃喜的,他乖巧地赤着脚丫跟在雷德身后走在富丽的长廊上,听着脚步点在长廊上的回响,心里似乎飘起了音符。

 

长廊每隔几公尺就有一扇窗户,其实只要把窗户打开,拍拍翅膀就能轻易飞走。

 

「那个,我说金,你可不能逃跑喔?不然我铁定会被嘉德罗斯大人杀掉的!」

 

雷德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他回过头结结巴巴地握着金的双手哈腰请求,不想金如此回应。

 

「为什么我要逃?」蓝色的眼睛澄澈而辽阔,少年竟如此反问,金不可能没留意到窗户,更不可能不知道现在是逃跑的绝佳机会。

 

为什么不逃?

 

雷德的满腔疑惑差点就从嘴巴溜了出来,男人发现一件事,那就是金双瞳的神采,出房门前后都没有改变。

 

明明好不容易从被关的地方被放出来,一点感情起伏也没有吗?

 

果然老大中意的家伙,都不太寻常。

 

「没事,我只是打比方啦!打比方!」雷德庆幸他擅长打马虎眼,接着他留意到少年的衣着与赤裸的双腿。

 

「那么金,我领你去换衣服吧!」

 

典礼盛大的开始了,代表致词结束后,嘉德罗斯不耐烦的坐回席上,恨不得想要赶快回房去。

 

表演节目的时间,深红的布幕拉了上去。

 

嘉德罗斯倒抽了一口气。

 

伫立在舞台中央的,竟是自己再熟悉也不过的人影,金显然和平常的衣着有所不同,头上顶着期盼和平到来的橄榄圈,盛装打扮的纯白的长袍遮住了长时间显露在外的腿部、脚掌上穿着精致的藤织凉鞋,少年大大地展开金色的双翼,稚气未脱的面容,朝阳色的发色,长长的睫毛下有着一对美丽的眼眸。

 

比世上任何一种蓝宝石还要夺目,澄澈的、没有边际的蓝。

 

所有人都忘却了呼吸的方法。

 

因为眼前的少年,简直比名画中的天使还更像个天使。

 

金像是在寻找什么,接着看到舞台下呆愣的嘉德罗斯,少年眯着眼轻笑了一下。

 

阖眼、双手交握于胸前,睁眼,开口,引吭高歌。

 

嘉德罗斯再熟悉也不过的动作,再熟悉也不过的嗓音,听不懂的歌词,背熟的旋律。

 

金唱的依然是鸟人族的民谣,他不断搜集世上的美好,把景色注入在空荡荡的音符里,注满后,干扁的音符饱满而发着光,如同少年的毛色,是金色的。

 

以舞台为出发点,金清澈的歌声是飘浮在空中的蒲公英,飘到了观众的身侧、耳畔边、心里,然后发芽。

 

这不像是出落于人间的天籁,技惊四座,一鸣惊人,如同魔法一般,整个会场都彩绘成金的颜色。

 

舞台的闪光灯很刺眼,台下黑压压一片,金看不清观众的面容,台下坐着谁他都不在意。

 

他很清楚自己是为谁而唱。

 

嘉德罗斯......会开心吗?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和金想的截然不同,不如说是恰恰相反,嘉德罗斯的脸逐渐变的狰狞,他恨不得马上割掉自己的耳朵好再也听不声音,或是立刻让台上该死的傻小鸟住嘴。

 

这是怎么回事?这如泥沼般恐怖的黑泥正在煮沸,毫无头绪的嘉德罗斯凝视着台上的金,他是那样的美又光芒四射。

 

那明明是属于我的......

 

岩浆滚滚,嘉德罗斯在盛怒之下握碎了手中的红酒杯,玻璃碎片割伤了嘉德罗斯的指尖,血与葡萄酒的红融在了一块儿滴落在地上,是愤怒与嫉妒的红色。

 

突破天际的占有欲。

 

嘉德罗斯起身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大步流星地走向舞台,金停止了歌唱歪着头看他,嘉德罗斯一言不发,一个动作,把金横抱在怀里就愤而离席,少年头上戴的橄榄叶落在了地上,而嘉德罗斯踩了过去,叶片被辗得失去轮廓,只徒留全场一片哗然。

 

王与他的小鸟消失于会场,布幕后的两人正在交谈,语气似乎十分头疼。

 

「你做了什么?」嘉德罗斯的另一个左右手,名为蒙特祖玛的绿发女人冷冷地问着雷德。

 

「我好像做了蠢事......」雷德语带哽咽,知道等会儿嘉德罗斯究责下来可就完蛋了。

 

没想到老大对那只鸟真的动了真情,明明是那样的老大,居然也会有喜欢的感情存在。

 

男人大大地叹了口气,愧疚地苦笑。

 

「我就好自为之了,只怕别连累了金。」

 

-tbc-

后话:雷德查觉到金的不对劲,你们觉得金究竟是怎么想的呢?而金的存在因为这场盛宴正式向外曝光,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下一章是独占欲爆棚、嘉德罗斯盛怒的场合

下一章的标题名称,单名一字,血

下一章:,字数偏多,敬请期待。

明天见:)

在这里谢谢竹师傅 @沉迷卡色2竹战士 的意见,原本要给金戴的是花环,我一直觉得太女子气,谢谢妳告诉我还有橄榄叶环这个选项www

全文目录已兴建在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寫文使我快樂,給我點回饋我會很開心ww

评论(68)

热度(18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