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凹凸同人】再见,迷宫星(与罗德烈再相遇的故事)

这是看过第二季大结局之后的同人延伸,主要是写罗德烈和金与秋再相遇的故事。 (友情向) 听着自由圣光一面写,或许有点像童话一样太过美好,但因为是同人!所以我就随心所欲地写了! (写得好开心

罗德烈,我知道你是幸福的,但因为你太好了,好想把世界没能给你的送给你,晚安,罗德烈。

祝食用愉快!


【凹凸同人】再见,迷宫星(与罗德烈再相遇的故事)


毁灭、新生。


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星球爆炸不代表结束,它的气体会变成星云,成为宇宙中璀璨的一抹独具光芒的色彩。


之后呢?之后星云能再度变成星球,新的星球。


『毁灭、新生』万事万物不变的道理,有生命逝去、又有生命诞生,人类也是、星球也是。


也包括曾在凹凸大赛中爆炸的迷宫星。


在自然的摇篮,与人为的刻意推动,它在十年间,形成了一颗小小的、新诞生的恒星。


还是个婴儿。


而一个飞船正缓缓地降落到迷宫星的地面上,银色的舱门嘎地打开,是一对姊弟。


「没想到我们真的成功了,姊姊!」约莫二十多岁的金发青年小跑离开飞船喜悦地跳到迷宫星的表面上,早就成年的他,已经有超越姐姐的身高,却还有张稚气未脱的脸,闪着纯净无瑕的笑容。


恍若随时都闪耀着希望。


「是啊!没想到加速生成的计画能够成功。」跟在弟弟身后走出来的是有着一头金色长发、身材曼妙的姐姐,三十的年纪,别有成熟的韵味,坚强的美丽从内而外散发出来。


她和弟弟一样喜悦。


秋和金就是加速迷宫星新生的推手,而现在他们要去见一个人,姐弟毫无犹豫往地心走去。


一个蓝白相间的机器人在星球地心的中央里,蜷缩着身体如胎儿般沉睡,体型比金最后见到的罗德烈还要小一些,但样貌并没有改变。


「罗德烈!」金呼唤机器人的名字,隔了十年,依然元气的嗓音此刻却盈满水气,激动的不能自己。


机器人醒了过来,红色的眼睛亮起。


他被金的嗓音唤醒,迷宫星的转生、也赋予他新的生命。


眼前的是两张陌生的脸孔、却十分熟悉的温暖笑容。


找寻、检索,在慢慢回归的记忆里,找到曾经铭刻在灵魂里的感动。


曾经,使他的生命有了意义的两个人类。


「你们是......金和秋?」重生的罗德烈抱着头,记忆有所流失,但还记得重要的片段。


「哇!你还记得我!」而金此刻已经无法压抑心情,蹦蹦跳跳地冲上前张开双臂抱住罗德烈,摸上他机械表面的脸颊,多么怀念的触感。「你还记得吗?我曾经抱着你的头到处搜集部件,还有你教了我和紫堂元力怎么用,告诉我姐姐的事,救大家一起出迷宫......」


金像是失了栓的水龙头,哗啦哗啦说个不停。


「等等... ...你真的是金?」罗德烈被抱得难受,轻轻推开金,而金放开了,变得成熟的脸孔安静地点头,他用手背轻拭从眼角跌出的泪珠。


青年眯着眼冲着他笑,站在一旁的秋也是。


「好久不见,罗德烈。」


「秋......啊,真的是你们!」罗德烈的声音在颤抖,但绝非因为短路。 「你们长大了!」


成长后的姊弟,并肩站在一起,美的简直是一幅画。


「金,你成功了,你成功找到姐姐了!」罗德烈简直像是个欣慰的老师,由衷替金的成功感到祝贺。


他们三人坐在一块叙旧,知道是姐弟俩想办法加速自己的重生才得以相见,甚是感激。


「那凹凸大赛呢?」罗德烈问。 「大赛怎么样了?」


「那种大赛早就没有啦!」金阖上眼睛似乎是在回味当年的时光。 「我们是最后一届。」


顿时,罗德烈感觉到一阵茫然,他头晕目眩。


「没有凹凸大赛,那我迷宫之主的职责呢?而且也没有参赛者了?」


红色的眼睛开始闪烁哔哔作响,显示罗德烈的慌乱以及被回忆所困的强烈干扰。


这时,金站了起来,蹲着摸了摸小机器人的头顶。


「罗德烈就是罗德烈啊!」金如此说道。 「你可以自己决定你想要做什么。」


望着青年历经锤炼却依然不失自信又明亮的双眸,罗德烈叹了一口气垂下了头。


「我不知道啊!」他沮丧地说。 「我还能是什么呢?」他机械的手掌握紧又张开。


一出生,就注定是迷宫星的掌管者,注定和参赛者们对战,又对参赛者产生了向往。


他的存在,总是围绕着凹凸大赛。


「哈哈哈。」金和秋面面相觑,忽然噗哧笑了出来。


秋站到金的身侧,姐弟俩朝坐在那的罗德烈伸出了手。


掌心朝上,上面有着温暖的羁绊和自由的起始,就像是十三年前和十年前一样。


依然、依然等着罗德烈。


『罗德烈,你是我们重要的朋友! 』


姐弟俩异口同声地说。


『这次,要和我们一起来吗? 』


多么璀璨又明亮的笑容。


自由?朋友?


命运是能自己掌控的吗?


而不是神?


失去凹凸大赛的世界,罗德烈没有理由继续镇守迷宫星,这颗星球不该是个伤人的星球、不该是夺走生命的断头台。


如果罗德烈选择离开迷宫星,投奔自由。


同时,也是给了迷宫星自由,再也没有什么迷宫之主,这颗小星球将能自由成长、生机蓬勃,未来也许还能成为许多生命的家也不一定。


罗德烈沉思了一阵,仿佛一切都豁然开朗。


蓝色的小手终于放了上去,左手放在秋的手心上、右手放在金的手心上。


姐弟俩默契地握紧朋友的手,将他拉了起来。


「真是,罗德烈,不要哭了啦!」两人伤脑筋地哄着罗德烈,他们的机器人朋友不会流泪,却发出断断续续地哭声。


任谁听都知道,那是喜极而泣。


他们三人手牵着手走向飞船。


「金!秋!凹凸大赛结束后,你们都在做什么呢?」罗德烈问着。


「嗯......还是老样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金歪头思考了一阵,神采奕奕地回答。


「是啊,就算没有大赛,我们还是依然追逐的希望和梦想。」秋帮弟弟补充。 「这大概就是活着吧。」


果然,这个世界虽然有所改变,但还是无法全部都美好。


罗德烈很清楚,但他抬起头。


那两个人的笑容就是希望的代名词。


此刻,三人一起望向飞船外的景色,小小的迷宫星渐行渐远,俯视着窗户,没想到,迷宫星忽然涌现了成群的七彩蝴蝶。


翩翩飞舞,好像在和罗德烈告别。


被蝴蝶拥抱的星球,是如此梦幻而美丽。


和罗德烈的心一样。


是啊,从前,好像确实在迷宫里见过毛毛虫,好久好久之前。


那和金一起在迷宫冒险的时光。


模糊不清的记忆,曾经分裂的自我,这样的自己真的能够向前走吗?


「追逐希望和梦想,所以也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伫立在罗德烈身旁的男人,他顺着姊姊方才说的话继续说。


仿佛是在为罗德烈驱散不安,照亮潜藏在他心里角落最后的黑暗。


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


「这十年,我都是这样过来的。」金笑着搔搔后脑袋的头发,成熟的他已经没有戴着鸭舌帽,脸颊因为害羞而泛红,秋在一旁环胸静静地听着,微微弯起嘴角。


「不过有一件事不同了。」金说道。


「接下来,罗德烈也要和我一起!」金眨着晴空般的眼睛。 「罗德烈,你愿意相信我吗?」


「金你这小子......」罗德烈感觉语言程序差点故障,居然连话也说不清楚。


孩子真的长大了、好好地长大了!


他重要的小小朋友,曾经的少年,那个愿意相信他、帮助他的金发男孩。


在浩瀚的宇宙里,一个小小的飞船中,有着不变的情谊。


那是再黑的黑暗也永远无法夺走的东西。


「我当然相信!」


罗德烈和金击掌,那声音,温柔地像是世界上最美的光。


金和秋带着罗德烈和朋友们会合。


旅程正要开始,而他们脚步的遍及之地。


将为这世界绽放美好。


-end-


是无cp的友情向文文,自娱娱人的产物,只是想到星球爆炸之后还会新生,所以慢慢地写出这个简单又幸福的故事。

题目『再见,迷宫星』,包含再一次见到迷宫星、以及和迷宫星告别的两种意涵。

晚安,罗德烈,明天再见! (漫画见的到吧?

愿这个无cp向的文能突破20热度(其实只要多一个人能看完它,我就开心死了,哈哈),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的!(愿大家都开心、心想事成www

凹凸第三季加油!

其他無cp向的文:

【金中心】他們不在身邊的日子(童年小天使)

【金生贺/众人欢乐向】秘密任务:爆炸蛋糕

评论(20)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