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all金/雷金】金木犀童话(雷金篇:海之梦)

童话内容:偷取火奥秘的人类,被神明惩罚而久旱不雨,于是人们从世界各地送来优秀的孩子,来这被金桂花包围的小镇,等他们成长成为少年,少年们踏上了远征求神的征途再也没有回来,但神听到了他们的祈求,世界四处下起了暴雨,也给小镇带来了洪水,被洪水淹没后的小镇,其土壤永远富饶。

洪水过后,出现一个黄头发的小男孩,他是金木犀的花精灵,传说能带给小镇幸福,六个从城市而来的男戏剧社大学生,他们将在镇上义演童话,但在这里,他们与妖精相遇了...

前面剧情:1(all) 2(all) 3(卡金) 4(安金)

前世今生的all金物语:雷金篇(海之梦),正文将从「前世」开始描写。


【金木犀童话:海之梦(雷金)】

13


在许久许久以前,世界荒芜一片,就像睡着的老人,毫无生机、满脸皱纹。


这地面皱纹也太多了吧?


金在内心唠叨着。


黄发的少年踩着草鞋,踏着龟裂的地面,穿着单薄的粗布衣、拿着竹篓跟着黑头发的高大少年出来采集食物。


今天,是轮到他们负责准备大伙儿的食物,金凝视着少年的背影,那人总喜欢戴着长长长的头巾、潇洒的任它随风摆荡,金跟在后面得琢磨着离他六步远,才不会被打到,少年名叫雷狮,是他们的屋子个头最高的人,也是卡米尔重要的哥哥。


雷狮停了下来,示意金蹲下。


他用大手朝贫瘠的土壤挖了一挖,挖出了好几颗瘦长的地瓜。


「你瞧!」雷狮捧着地瓜炫耀的笑,看来十分得意。


金也从土壤用手开始挖起了地瓜,无奈冻红的手似乎有点不太受控。


「小鬼,停下。」雷狮用大大的手掌合住那对比自己小一些些的手掌,帮金暖暖被冻红的手,土壤很硬的,再挖下去金的手指头恐怕会渗血。


「小老鼠你就去河边,碰碰运气看能找到什么好东西吧!」金说他也想要挖地瓜呀,却被雷狮半开玩笑的一屁股踹向旁边,接着大男孩揉揉金的发旋。


「让你去,你就去。」雷狮爽朗的眯起眼睛笑道,明明是命令句却让人觉得如此舒服。


碰碰运气?


金看着干涸的河川嘟起嘴抱怨起来。


今天的河川还是老样子一滴水都没有,光秃秃的。


金赌气的拿下草鞋走上河床,脚掌微微陷在软湿的泥砂里,他望向远方的青翠山峦,想着屋子里等待他的大伙儿,就鼓起了斗志往河川的上游走去。


兴许上游还有水也不一定?要是抓到了鱼,他们晚餐就能吃到好料的了。


长长的枯竭河床,鸟儿在苍空盘旋,大概是在俯视着不断向前走的金发少年,像是死掉的世界,从高空看下去,那意志坚定的小小金色,是世界的心跳,还活着的证明。


雷狮是在上游的草丛里找着了金。


「我只找着了一些河蚬和野菜。」少年全身脏兮兮的,竹篓明明装着满满的,声音却扁扁的,满满的泄气。


「呵。」雷狮不在意的轻笑,从背后拿出自己给金的惊喜。


「小鬼你看!我捉到三只野兔!」


「哇!」金马上整个人跳了起来,眼睛闪闪发光的高呼万岁。 「这样大家就能吃到好吃的了!」


「噗,小鬼也是,要多吃点肉才能快快长大。」雷狮捏了捏金软呼呼的脸蛋。


「我以后长的一定比雷狮还要高!」金拉拔声音十分不满,信誓旦旦的说。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回家,金把草鞋弄丢了,雷狮二话不说把自己的鞋子送给金。


金坚持不拿,但雷狮说自己长得比较高所以脚皮也比较厚。


「我雷狮的好意,你胆敢不收?」雷狮故作生气的挑眉,金立刻乖巧地像只猫,立马照办。


大大的草鞋很不合脚,金每走两步就会发出「拍搭!拍搭!」的声音,但金很喜欢那种声音,他默默地跟在雷狮后面走,高高的身子、俊拔的背影、修长的腿、大大的脚掌,富有磁性的声音。


黄昏的风很凉,那人的头巾潇洒地随风飘荡。


「雷狮,你全身脏兮兮的呢。」


「金,你不也一样。」


两人满载而归,踏着回家的路,忽然觉得世界的景色又活了过来,果然人啊,就是要先满足口腹之欲呢。


「今天吃兔肉锅!」


「里面有青菜~~啦啦啦~~还有河蚬~~~」


「还有蒸地瓜~~~~」


「明儿还有地瓜粥~~~」


傍晚的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的长又长,雷狮陪着金唱着不成调的晚餐歌,结果越唱越高昂,唱得比金还要起劲。


雷狮,是金憧憬的人,帅气又可靠,又有领导气质,据说他和嘉德罗斯一样都是很不得了的知名人物,有着让人畏惧的一面。


不过雷狮和自己在一起笑的时候,卡米尔说,那时大哥的笑容就像不谙世事的孩子。


在金眼里,雷狮就是雷狮。


金这么想。


金望向贫瘠的河床。


「真想看看河水满满的样子阿,一定很漂亮!」


雷狮停下了脚步,注视着干涸的大地。


「小鬼,你见过大海吗?海比河川更大、有更多水,甚至没有边际。」雷狮凝望的方向有海,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他的家乡。


原本被送来的只有卡米尔,是自己一意孤行跟来的。


果然未来的事有些棘手阿。


金睁大眼睛随着雷狮的视线望去,东跳西跳却什么也看不到。


「噗哧!哈哈哈哈!」雷狮扯开喉咙大笑起来。


他按了按小鬼的头。


来这里也不坏阿。


「你没看过啊?」


「没看过,人家第一次出远门就是来这里嘛!」


「海可是很美的。」


「海不是有很多水吗?要是把海水引来这里大家都不用受苦了! 」金的眼睛闪着认真的光。


「傻瓜!海水是咸的,越喝越渴的!」雷狮沉重的摇了摇头。 「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


「我才不傻,我又没法去看!」


雷狮愣了一愣觉得也有道理。


「想海的时候,就看天空吧!」雷狮突然搂过金的肩膀,和金一起仰望天空。


傍晚的天空是橘红,像晕开来的胭脂,金忆起姐姐的胭脂盒,温暖的橘红色,有种让人放松的力量,松懈的心出现了空隙,晚霞就那样渗到了心里去,心暖呼呼的,身体也热了起来。


很美很美的天空,但......


「雷狮,你当我真的傻阿!我知道海可是蓝色的!」金自以为聪明的反驳。


出乎意料的,雷狮并没有反击回去,而是放柔了声调耐心的解释。


「海的颜色会随着天空的颜色做变化,黄昏的时候,海就会变成了黄昏的颜色。」雷狮顿了一顿。 「但海会反射光,所以海黄昏的时候,还会反射出金色的光,闪亮亮的非常漂亮。」


「就和你的发色一样。」雷狮又多补了一句。


从雷狮的一言一行里,金知道雷狮有多喜欢海洋。


「真好呀!」金垂下了头。 「我也好想看看橘红色海洋的光芒。」


「可以啊!」雷狮捏着金的下巴,让金的脸仰视着自己。 「等这里的破事结束后,我带你去看。」


「真的?」金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


阿,除了天空,这里也有海洋。


那里也有自由还有没有边际的事物。


少年的眼里,永远有着希望。


「恩,我很中意你,到时我让你上我的船。」


「上船?什么船阿?」


「海盗船,谁要回去做什么太子。」


「雷狮!雷狮!什么是海盗阿?」金像小鸡似的跟在雷狮后面,雷狮刻意缩小了步伐。


回去的路上,雷狮述说着他的海盗梦,而金津津有味的听着。


他们回去了长屋,大家都在等着他们俩回来。


雷狮和金看着工作安排表,发现是嘉德罗斯负责做晚饭,两人的脸立即垮了下来,嘉德罗斯马上气呼呼地想干架,紫堂眼明手快的把食材拿去厨房,卡米尔也进去厨房帮忙,安迷修则是准备木材生火。


「又搞得脏兮兮的。」格瑞无视打架打得欢的嘉德罗斯和雷狮,把金拉了过来,拿了布给他擦擦脸。 「知道,我们的水要省着用吗?」


刀子嘴豆腐心的格瑞为金烧好了热水,『顺带』也让雷狮去洗澡。


安迷修:「我刚刚的木材呢?」


紫堂幻:「格瑞拿去给金烧热水了。」


卡米尔默默递给安迷修一把斧头,安迷修拿着斧头毫无怨言的砍柴去了。


另一边,格瑞已经把兔肉处理完毕,而嘉德罗斯被众人要求,只要不弄坏东西、在椅子上等就好。


金和雷狮洗的热呼呼的出来,刚好享用兔子锅。


金满足地吃着,忽然发言。


「对了!格瑞!等祈雨结束后,我以后要去做个海盗!」


紫堂幻的筷子掉在了地上,发出「匡啦啦」的声响。


果然,马上就要开战了。


「碰!」一个巨响,这是格瑞、安迷修、嘉德罗斯非常默契一同愤怒拍桌的声音。


「雷狮,你离金远点!」


「恶党,不要灌输些不好的给金!」


「渣渣,我不允许!」


三人的脸就像外面的夜一样黑。


只有卡米尔很开心的给金夹了一块兔肉。


「欢迎你来。」


虽然很吵闹,但金最喜欢和大家一起吃饭了。


那份喜悦甚至超过了饭菜的滋味。


14


时光如水流,转瞬之间,城镇里真如他们所愿,有了滔滔流水,但那两个并肩走在贫瘠河床上的少年们却再也不在了。


在当初他们的居住之地,住着六名借宿的大学生和一个活泼可爱的花妖。


和那天一样,是傍晚的颜色,妖精正在厨房里忙活着,金拿起紫堂他们买来的新鲜蔬果。


「嗯,不愧是镇子里的河灌溉种出来的,品质真不错啊!」他满足地将脸贴上发光的茄子蹭了一蹭,喜孜孜地想今晚可以炒道蒜香肉末茄子。


金喜欢做菜也喜欢吃,他流了流口水,先把蔬果放好,趁着闲暇时间开始洗碗盘。


他一如往常地踩着凳子,卷起袖子把大家的杯盘洗干净,流水流过小小的指头,微微的冰冷。


这时,雷狮汗流浃背地穿着微湿的汗衫,挂着一条毛巾走进来厨房,看来是体能训练刚告一个段落,男人打开冰箱径自倒了一杯运动饮料,一饮而尽。


「杯子放在那就好了,我等会儿洗。」金摆弄着手中的瓶子理所当然地说。


然而雷狮没有应答,他只是走到金的旁边,把自己喝的杯子冲洗干净,连带的也夺走金手上的杯子。


「小鬼,还剩多少?」


「没了,就这些。」金眨着大眼睛看他,吞了吞口水,身子微微的缩起来好像要提防什么。


果然下一秒,雷狮就熊抱着金小小的身躯,将下巴放在对方毛茸茸的金脑袋瓜子上蹭,贪恋那柔软发丝里飘散的淡淡花香。


「雷狮!你全身流汗黏答答的不要靠过来啦!」金张大嘴巴的求饶着,但雷狮却没有放手的意思。


「小鬼,你的体温好像比以前低耶。」


「毕竟天气......比较冷了嘛!」金支支吾吾地回答。


「金,你没瞒着我们什么事吧?」男人的紫眸一眯,闪过如豹子一般冷冽的光,是强硬的质问。


「哈啊?当然没有阿!」金的视线飘向水槽,一付作贼心虚的样子。


「当真没有?」雷狮贴近金的脸庞。


「真的没......哈哈哈。」


雷狮威慑的眼神如一把刀刃抵住自己的咽喉,但金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了一笑。


眼前的雷狮和那时候的雷狮比,很明显年纪又大了一些,金望着对方如宇宙般紫色的深邃眼眸,觉得那双眼或许就像夜里的大海。


平静又随时能波涛汹涌。


纵使自己没见过何谓大海。


「什么鬼表情。」雷狮神态自若地捏住金的鼻子,似乎不太在意刚刚的事了。


信任?不,或许是直觉。


「金,你和我一起去洗澡吧!」


此言一出,可让金瞠目结舌。


「为什么?我不用洗澡的阿?」


洗澡一事,在他们刚认识金的时候就询问过了,金只要靠着树的精气就能保持身体整洁,根本不需要洗澡。


雷狮看着小家伙的反应很是开心,他左顾右盼看看碍事的家伙们在不在,接着得意的蹲了下来如此询问。


「不用洗,不代表不可以洗吧?」


「唔,是这样没错......」金才正要解释,就被雷狮向扛布袋似地扛在了肩上。


「哇!做什么啦!快放我下来!」金发的男孩气呼呼的摆弄双手,槌打着雷狮的肩膀。


「陪本大爷洗一下澡会怎么样啊?」雷狮愉快地露出爽朗笑容,捂住金的嘴巴,故意朝向其他房间说。


「我先去用浴室了哦。」


「去去去,恶党别这事都要来报备。」


「好的,大哥。」


「吵死人了!别打扰我睡午觉!」


回应的声音此起彼落地传来,雷狮和金惊恐的小眼神对视一秒,然后扬上了嘴角,一个箭步就跑到浴室,扒了小孩的衣服冲了进去。


唉,我不喜欢洗澡阿!


身为妖精的金,小脸都皱成一团。


雷狮打量着小孩光溜溜的身躯。


「和一般小孩没什么不同啊。」


金望着最刚开始打自己主意最多的雷狮打着冷颤。


「对呀!没什么不同,所以别那样看我!」金鼓着小脸气呼呼地转过了头。


「好了,好了,开始洗身子吧!」雷狮像哄小孩似地拍拍金的后背,惹来金更加火大的小眼神。


金和雷狮刷洗自己的身子,雷狮坚持帮金刷身子,把不情愿地金抓过来浑身上下搓揉了一番,导致金像个泡泡小狮子似的,全身都是白色的泡沫。


「好啦!小鬼,要冲水了喔!」雷狮拿着自己没用过的莲蓬头步步进逼,金有些小慌张地瞪着莲蓬头吓的往后退,但还是被毫不客气地雷狮喷溅了全身。


水,是水,温热的水。


和那时不一样,那时是好冰好冰的水,身体被那巨大的水流支配,无法避免的缓缓往下沉,张开嘴想要呐喊,胸腔的空气化作浑圆的气泡浮了上去,就像还未实现的愿望那般离我远去,心痛的感觉被冻得麻木......


美好的回忆,一点一滴地充盈灵魂,大家的声音隔着水、隔着命运仿佛又重新传到我耳边。


朦朦胧胧的、坚定不移的思念。


想你们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还不能死掉!


发酸的鼻子、逐渐变紧的鼻腔与喉咙,我挣扎着挣扎着、似乎流出了泪水,却看不见自己的眼泪。


啊,什么也抓不住,抓住的唯有和我一样被冲走的......刚刚漂浮在水面的金黄花瓣。


愿望......将离我远去。


我不要!我不要离开!


「不要!!!!!」全身被淋了水的金拔尖叫了出来,妖精难受的抱着头,跪坐在地缩成一团,在浴室的地上瑟瑟发抖。


雷狮被金的异常吓着了,但他立刻恢复冷静蹲了下来,试图紧紧抱住金安抚他。


「小鬼,冷静点......」但金被圈在雷狮的怀里不断痛苦挣扎、大口大口的喘气。


「不要!现在还不行!」蓝色的眼眸失了焦,在凝望着很远很远的地方。


「金!看着我!」雷狮拍了拍男孩的脸颊,用额头靠着对方的额头,紧贴着对方的眼睛。


「哈啊......哈啊啊......」金的胸口上下剧烈起伏,有些无力地阖眼趴在雷狮的怀抱里。


该死,这孩子的体温好冷。


雷狮没有多加思考,他抱着金往注满热水的大浴缸走去,就在自己已经泡进去,金的小脚掌正要浸到水面的那一刻,金马上惊醒过来,跳离雷狮的掌控,首先因为跳下大浴缸摔了一跤,小小的身子摇摇晃晃、踉踉跄跄连滚带爬的往门逃去。


好可怕,水好可怕。


「金,快回来!」雷狮匆忙地从浴缸站起,接着忽然眼神一震,不舒服的捂住胸口。


「呃......」高大的男人身体不适的倒了下来,仿佛失去了意识,身子逐渐没入水中,先是肩膀再来是脖颈、马上就要没入口鼻。


「雷狮!」


身子停止往下沉,一双小小的手扶住了自己。


雷狮张开眼睛,金已经身在大浴缸里,小个子的他只露出一个脑袋,竭力的防止自己的身体滑下去。


「愿意看我了?」雷狮咧开嘴,眨了眨眼睛。


金愣了一愣,想到最初的装病事件,小家伙气急败坏的勃然大怒。


「你......你又骗我!」


「怎样?心肌梗塞,演技不错吧?我可是戏剧社的扛霸子呢!」自信的雷狮又把金揽在自己怀里,让金坐在自己的腿上。


「但昨天嘉德罗斯和我说,他才是扛霸子。」此言一出,让雷狮翻了翻白眼。


「别让我听到那个臭小鬼的名字,你说,我和嘉德罗斯谁比较厉害?」


小家伙,抬起了头,思考了一下。


「大概是......格瑞?」


雷狮马上青筋暴起,给金展开疯狂的搔痒攻势,第一步从腋下突击。


「咯咯、哈哈哈,快停下.......哈哈哈!」金从小小声的笑变成清脆的大笑,接着,身子发软的依在雷狮身上,更让雷狮着了空隙,手上的动作越发过分。


「哈哈哈哈,可以了!我快不行了啦!」金笑个不停,眼角流出了泪,脸也胀红起来。


「你说!是谁?谁最厉害?恩?」


「是雷狮!」金终于投降地败下阵来。


「知道就好。」


小家伙身子回暖了,雷狮放心地微笑。


金正睁着大眼睛看他,似乎在打量自己的表情。


「怎样?还怕水吗?」雷狮耸耸肩膀,语气故意带着一些些开玩笑的嘲讽。


「雷狮,我可不是小孩子。」金的蓝眸像平静的大海,总是蕴含希望,雷狮深深被那双眼所吸引,纵身跳了下去。


不,好像自己一直都在那片汪洋里,从未离开过。


在许久许久之前,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光。


「我活得比你长多了。」金眯起眼睛笑了,黄色微翘的头发被水冲湿了,散发着光滑的光芒贴在金的脸上,小小的嘴巴里和自己一样,有着尖尖的虎牙。


「雷狮,喜欢海吗?」


海盗的直觉可是很准的,悸动不已的心总是给自己答案。


眼前的妖精,一定就是世界上对自己来说最贵重的宝物。


他不知道,妖精知道什么,但......不须过问,只要珍惜好现在。


『只要他永远能够开心地、吵闹地、毛毛躁躁地跟在自己身后就好了。我什么都会帮他。 』


身后?


不懂的事变多了,不过无妨,不妨碍我的兴致。


雷狮只是抱紧怀中的金,开始畅所欲言,雷狮聊了大学所修的海洋学、电影与真实世界的海盗、以及自己理想中的海盗梦。


他们一大一小,温暖的浸在热水里,哼着雷狮自创的海盗团团歌。


不成调,但音符很美。


眼前的雷狮,笑的就像纯真的孩子,爽朗而澄澈,描述着梦想的蓝图、追求着自由,又有着放荡不羁的帅气。


『愿他能活的自由,肩膀的重量只要有海上的风就可以了。 』


金安分地让雷狮抱着,蹭了蹭雷狮胸膛的肌肤。


人是贪婪的,愿望总是源源不绝,但如果是因爱而生的愿望,应该是无罪的吧。


活了很久的金,久违的洗了个澡,久违的和雷狮一起洗澡。


心就像飞起来一样快乐。


洗完澡的他们,雷狮拿着毛巾给金擦头发。


「就像小狗狗似的呢。」


「就说别把我当孩子看!」说是这么说,金却舒服地眯起眼睛。


花香,又散了开来,沐浴精的味道已经完全消散了。


金的肌肤晶莹而透亮,不像刚泡完澡的自己皮肤会皱巴巴的。


这小鬼,真的不是人类。


「恶党!」安迷修忽然从门口窜了进来。


「原来就是你拐走了金!」他气呼呼的劈头就骂。


「有什么关系,只是洗澡而已,对吧?小鬼?」


「啊,恩。」金顺势点了点头。


「真的吗?真的吗?金,你的身体没有那里伤到吧?」安迷修像三百年没见过孩子的老妈子,赶忙蹲下身子查看金的情形。


金摇了摇头,精神抖擞地说。


「没有!」


雷狮在一旁一派轻松。


「他没强迫你吧?」


「......没......没有的说。」不会说谎的金,开始支支吾吾,马上就露出马脚。


雷狮叹了一口气,活了这么久,连说谎都不会?这下可糟了,等会儿那群家伙不知会对自己怎样,自己的弟弟该不会也会对自己投以不屑的眼神吧! ?


「恶党!走了!」安迷修阴沉着脸抓着雷狮衣服的帽子,雷狮咋舌,骑士的背后有着怒意,这家伙老是和自己对干,这下是要公开处刑的节奏。


「雷狮!」在他们两人不出门外之前,金叫住了雷狮。


为什么呢?金问着自己。


「可以带我去看吗?橘红色海洋的光芒!」


啊,冲口而出了,自己究竟在做什么呢?明明得不到回应的。


安迷修放开了雷狮,让雷狮往回走去。


「橘红色的海洋?」


这是何苦呢?面对疑问,金正在嘲讽自己,忽然不敢抬起头。


明明坚持绝对不说的。


「是指『黄昏』的海洋吧?小鬼,你不是说你没看过海吗?你还真有眼光。」


雷狮揉着对方的小脑袋瓜。


「话说,那时海洋的光芒,就和你的发色一样呢,非常漂亮哦。」


金惊讶地抬起了头,他既是看着眼前的雷狮也看着过去的雷狮。


不,金仅仅只是看着雷狮。


「我很中意你,以后你就和我一起上船吧!」对方依然笑着邀请他。


「带我走吗?很困难的哦。」金稍微有点哽咽。


「噗,当我雷狮是谁啊?」雷狮在金的耳边喃喃,富有磁性的嗓音。 「雷狮我想要的东西,就要带走,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自信、帅气、自由,这就是雷狮。


「还有下次再一起洗澡吧!」雷狮转身走出房门,用背影摆手示意。


「就我们两个人。」


「想都别想!」


在一旁默默看着的安迷修听到这句话,马上炸毛把雷狮拖了出去。


「对啊,别......说这种做不到的事啦......」金打开了靠向院子的门。


橘红色的黄昏即将转成夜色,海洋的颜色也正在改变吧。


「金,很冷。把门关上吧。」格瑞不知何时走到金的身侧。


「吃饭了。」


「好!」金开心的笑了出来。


虽然他的宝贝茄子被人丢进去了火锅、虽然大家吵成一团桌子都快被掀翻了。


但......大家一起吃的饭是最最最好吃的!


15


回溯光阴,在那片土地还是一片沉寂的时候。


一个少年孤身坐在贫瘠的河床上,仰望着仿佛没有边际的橘红色天空。


「你又来这里啊。」三个身穿巫女服饰的女孩找到了金,发言的是凯莉,跟在身后的是安莉洁和莱娜。


她们三个是新进的祈雨巫女。


「在这里干坐可真不和你的风格啊?」凯莉话有些带刺,实则是关心。


「没办法,谁叫我戴罪之身呢。」金温暖地笑了,三人都屏住了呼吸。


大概是没想到这世界、金还能有这种笑容,仿佛这土地还有复苏的希望。


「嘛!你看得开就好。」凯莉生硬回应,金道了谢,而凯莉则反驳金,说自己才没有关心他。


「说起来,金你很喜欢天空呢?」莱娜温柔的转移话题。


「不是,我是在看海。」


「海?」安莉洁瞪大眼睛歪着头。


「嗯,以前有人告诉我,想海的时候看天空就行了。」


「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海呢。」凯莉惊讶地接话。


金搔搔头发,有些纳闷地思考了一下,望着自己的草鞋,那头巾飘动的高大背影又浮上心头,接着少年又抬头仰望天空眯眼笑道。


「啊,我或许不是真的想看海......」少年顿了一顿。





「只是想他了。」话语消散在空中,乘风而去。


-end-


『哼着歌、相视而笑,一起唱着我们的海之梦,想看天空是因为想看海,想看海是因为一直思念着我喜欢的你。 』---雷金篇【海之梦】


对不起,我很久才更一次童话,也谢谢一直一来给我支持、催更的小伙伴们,这篇是我珍惜的长篇,写的认真,所以就更得慢、修得多,给一直陪伴我的你,只要有人读道这里,我大概就非常感动了(爱你)。


剧情推展了很多呢!很多伏笔都有解锁,也出现了新的谜团。我理想的雷金,是希望雷狮在金面前就是雷狮,纯粹的雷狮、不用背负许多,为自己而活、能和金一起大笑的雷狮。


『愿他能活的自由,肩膀的重量只要有海上的风就可以了。 』这是金的愿望、大概也是喜欢雷狮的、每一个人的愿望吧。


很喜欢他们俩前世在河床上找东西吃,雷狮捉到了兔子给金惊喜、并把草鞋让给了金,在死寂的世界里,两人那么快乐的前行,在妖精的时候,洗澡那一段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结尾金的话语也是我自己写的时候,戳心的点。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敲爱你! !


我不要脸见了一个tag,是因为我整理比较方便哦......

【all金】金木犀童话(小镇与花妖精)

【all金】金木犀童话(新的扉页)

【all金】金木犀童话(卡金篇:院子里的猫)

【all金】金木犀童话(安金篇:被守护的虹光)

【all金】金木犀童话(雷金篇:海之梦)(本章)


评论(35)

热度(4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