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嘉金】恋上店小二:难得出现的事物总是格外美丽(瑞金)

是瑞金线:格瑞大侠x店小二金 (单吃瑞金也是可以看的,鞠躬。)
我写成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如果你喜欢细水长流的爱情,你应该会喜欢喔!
格瑞中间ooc有原因,看到最后会知道,先感谢戳进来的你喔!

这是我给悠悠的生贺  @跳坑溺斃悠 ,拖的如此之长,会不会变成跨年礼物(抱头

【五】难得出现的事物总是格外美丽

夜色渐凉,昏红的晚霞被夜幕所吞噬,漆黑的夜里繁星点点,城里的铺子纷纷挂上了打烊的门帘。

其中,衙门附近的一家吃铺,店里的店小二正哼着小曲一面清理着桌面,把杯盘狼藉的杯盘堆叠整齐,并用抹布抹掉桌上的菜渣。

活泼开朗的金发少年动作熟练,咿咿呀呀的唱着在流浪时习得的边塞曲,身子跟着节奏随意摇摆,好不惬意。

这时一个声音划破夜晚的宁静。

『嘎啦啦---』木门因被推开而发出老旧的碎响,熟悉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过来。

这个点还会有谁来呢?

金侧耳倾听,这脚步的节律,是他记在心上的拍子。

少年眼笑的和月牙似的,连托盘都忘了摆回桌上,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来了。

「格瑞!」金仿佛一只与主人失散多年的小犬,摇着尾巴、乐的和什么似的,三步并两步直接扑了过去。

格瑞只是冷冷地伸手挡住那笑嘻嘻的脸,将他向后一推。

金倒也习惯了这样的模式,他向后转了几圈站稳了身子,眉毛下垂,露出了委屈极的表情,接着又打起精神,弯起嘴角。

一如既往。

「格瑞,你回来啦!」

面对金无垢的笑容,格瑞手压了压低斗笠帽,清清嗓子,淡淡地说道。

「我回来了。」

金发少年瞄着帽檐下那对紫眸的双眼,拿着手上的托盘遮住了半边脸,轻轻发出咯咯地如小动物般的笑声,只露出了两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直溜溜的盯着格瑞瞧。

「笑什么呢?」格瑞看着金不断抖动的肩膀,只是悄悄地叹了一口气。

「没事!」金放下托盘,含笑着地拿起方才搁在椅上的围兜围在腰上,熟练地在自己背后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格瑞,让我给你做点吃的吧?」金知道,格瑞不可能吃过才来自己店里。

格瑞拿下斗笠、解开身上背着的行囊与大刀。

「让我也来帮忙吧。」

声名远播江湖的大侠放下砍向厉鬼的刀,竟撩起袖子在厨房里拿起菜刀,规规矩矩的切起长葱来,这也真是奇景。

『咚、咚、咚』落刀的声音,规律而干脆,而背对格瑞的金正拿着小碗调制着酱汁。

「格瑞,你吃过凉拌海蜇吗?这是我近日学会的。」

「嗯。」

「等会儿,要不趁我姐姐已经睡下,我偷拿一点她藏在库里的酒给你喝?」

「不用。 」

两人就在厨房里忙活,金一个劲说个不停,而格瑞仅仅只是应个声,有一搭没一唱的,两人的谈话却从没断过。

「格瑞!你手上拿着的是糖,你知道吗?」突然,金大惊失色的张大嘴巴,一把放下手上炒菜的锅铲,朝格瑞扑过去,把那罐糖给夺了下来。

「格瑞,你想干什么?」金双手打开,像是在护崽子一样死守在汤锅里的面前。

「只是想调个味。」

「阿阿阿!」金脸色发青抱头感叹,接着摆了摆手。 「不行,不行,格瑞你根本就不会调味,上次死咸,上上次巨辣,你平常在外面到底是怎么过活的阿?」

金难得气势在格瑞之上,像个媳妇儿担心相公似的双手叉腰,碎碎念个不停。

「我在外面,只要能吃就行了。」

「这可不行呀!」金一听,即刻紧皱眉头、流露担心的目光。 「营养均衡很重要的,今日我一定要给格瑞你好好补上一补!」

金拍拍胸膛,一付包在我身上的模样,急匆匆的想把不太情愿离开的大侠推到厨房外。

「金,等......」格瑞正欲开口,立即就被金打断了。

「好了好了,你就别再啰嗦了,让你走就是了,我还得赶快顾面呢!」

啰嗦的人是你才对吧......格瑞略感无奈地想要转身说话。

一个转头,一个大大的木制汤勺就摆在自己眼前,金竟伸长了手臂抓着汤勺指着自己的鼻子,并一个字、一个字的下达最后通牒。

「你!去!外!面!坐!」

格瑞只好微微失落地回到用餐的桌子旁,坐着小椅凳干等,看着厨房进进出出的身影,大侠那看似冷漠的紫眸不自觉的泛起了温柔的波澜。

「唷!客倌上菜啦!」不出一会儿,金神采奕奕的两手端着热腾腾的料理奔了过来,顽皮的他故意对格瑞说着自己干活的口头禅,嚷嚷着客倌。

「客倌!您点的,由金精心制作的『特别』料理上桌啦!」金强调特别二字,在桌上摆上一碗香菇鸡丝汤面、一盘淋上卤肉的烫青菜以及一盘开胃的凉拌海蜇,还有金悄咪咪从姐姐那摸来的一瓶温酒。

一时之间,香气四溢。

格瑞动动筷子,夹起面条吹了两口,吸溜溜的开始吃起面条来,滑顺的口感、吸满汤汁的细面十分美味,而煮到恰到好处的鸡肉块,咬下去回弹于齿间、肉的鲜甜化在了鸡汤里,配合金一起下去熬煮的香菇、红枣与枸杞,因此汤头有着淡淡中药的香气,温润而顺口,更让人惊叹的是,满口咬下清脆的高丽菜,那菜的甜味交织着汤头的口味,化作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是非常好吃的一碗面,令人暖在心头,久久不散。

格瑞抬头望了金一眼,金正坐在自己对面,撑着下巴,一脸期待的眼巴巴望着自己。

真是面如其人。

这个念头忽然浮上了格瑞的心头。

「格瑞?怎么样?好吃吗?」

格瑞夹了一口烫青菜,卤肉浓郁的酱汁配上清爽的空心菜真的是一绝。

他一面品尝,一面忆起了多年以前,金还踩着小小的凳子吃力地拿着砂锅炒菜,那时他给自己炒出来的菜总是半生不熟。

现在的格瑞,依然说着和当年一样的话语。

「还行吧。」

「啊?格瑞你就不多夸夸我吗?」金不满的嘟起嘴。 「不过我的手艺确实还差姊姊一大截呢!」少年夺过了格瑞的筷子,给格瑞夹起了一块海蜇,放在大侠紧闭的唇边。

「来嘛!再来试试我做的新料理。」

格瑞和金对上了眼,他只是稍微往旁边看了一下,紧接着还是张开了嘴。

真是,拿他没辙。

金捧着格瑞吃的一干二净的杯盘回到厨房,喜孜孜地拉着格瑞来自己的房间,如同例行公事般,金拿出了纱布和一些贴膏给格瑞疗伤。

月光斜斜地从金房间的小隔窗洒落,金摸了摸格瑞健壮的后背,帮他把旧的纱布换新,又贴上新的膏药,重新裹上纱布。

「格瑞,还真是越来越壮了呢,这肌肉,我赶了八辈子也不见得能追得上。」

「只要多和那些祸害交手,自然而然就能练出来。」

金摸着格瑞背上凹凸不平的痕迹,那是格瑞走上驱魔之路,四处征战怪物的勋章。

纵使再心疼,也还是留不住他。

金一改动作冒冒失失的坏毛病,放慢的手上的动作,轻柔的给格瑞上药,虽然不知对方需不需要,金嘴上的话语还是从没停过。

「格瑞,再忍一下,我再上右肩的药就好了。」

「嗯。」

金和格瑞相处这么久,给他上了这么多次药,却从没看格瑞有喊一声疼过。

要是能多依靠我一些就好了呢。

至少在我面前,能不用逞强。

金只有在格瑞背后,才敢露出这样的表情。

真正寂寞的表情。

格瑞穿上了衣服,望着外面的月夜,冷不丁冒出了一串话。

「金,我们出去走走吧,还记得我还你提过的火金姑吗?后山现在有很多。」

金有些讶异,格瑞这么唐突的请求。

「但现在很晚了,姐姐会担心的,况且外面还有怪物也不一定。」

「不用怕,我在。」

清冷的嗓音似乎是早下了决定,格瑞背上刀,牵上金的手就逕自往门口走去。

「格瑞?」金愕然。

「天黑,怕走失了。」

金连忙伸出另外一只空出来的手,往自己的脸颊使劲捏去。

「疼疼疼!」少年吃痛得连眼泪都飙了出来。

不是梦!

而格瑞回头过来,正望着金,金的眼眸很美。

特别是映有自己身影的蓝眼睛,更是美到令人忘却了呼吸。

「笨蛋。」格瑞出声,些微细碎的笑声从男人的薄唇跌落,格瑞疼惜似的抚上金变红的脸蛋,接着替他拭去睫毛上晶莹的泪珠。 「在做什么呢?」

格瑞温和的笑了起来,语调轻如羽毛上扬似的柔情,眼睛都弯成了细缝,洋溢着星星般的光芒,嘴角弯起美好的弧度。

金的面色微红,自己的心彷彿失了速。

青年清爽的笑容,就恍若千年只出现一次的奇景,就像是金流浪时曾待过的城,那里的天灰蒙蒙的,阴雨不断数日,某天下雨过后,乌云散了开来。

在乌云背后藏着的那一轮明月就像被水洗净似的,明亮而透着清冷的光,久久出现一次的月,格外的动人。

就仿佛格瑞方才乍现的笑容那般,那么的好。

「啊......」金昂着头望向格瑞潮红色的脸庞,道出了格瑞不太寻常的罪魁祸首。

「格瑞,你醉了。」

没想到姐姐酿制的酒,后劲那么的强。

「我没醉。」格瑞说。 「不走吗?」

金沉默了一会儿,只是摇摇了头,握了握紧格瑞的手。

「当然是要走的!」金的笑容灿烂如阳,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格外刺眼。

在那刺眼的背后有着什么呢?

有着少年深藏在心底的小狡黠。

清醒的格瑞,知道铁定会生气的吧?

是要阻止才对。

但,我忍不住了。

金贪恋着青年手上的温度,以及厚实手掌上粗糙的触感。

啊啊,姐姐酿的酒,真是太好了。

金只有在格瑞背后,才会露出这样些许狡猾的笑容。

但自己从未察觉。

-tbc-

我喜欢妻管严的瑞金,所以写出了厨房那一段,把不太擅长做菜的老公赶了出去。

想让格瑞ooc又不能ooc怎么办?所以我让他喝醉了,后续还会有瑞金的发展,如果大家喜欢就太好了。

我原本是要写刺激的,但写到最后完全是抱着,『要是往后我结婚,新婚生活能那么温馨就好了呢』的想法在写这篇文的,哈哈。

最后摸摸悠悠,她画的画真的很棒,希望在生活上我们也能彼此加油,啊...不是指加油把事情做得多好,而是要让自己快乐喔!

也祝福所有看文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陪我疯的你,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第一回:谁是城里的第一把交椅?

第二回:小王爷从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嘉金)

第三回:发小温的牛奶绝无仅有(瑞金)

第四回:你专属的虎斑猫(嘉金)

第五回: 老虎喜歡渣渣的味道 (嘉金)

评论(21)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