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翰墨萱】胖墨墨每日一推荐——佳佳儿

第一次,有人給我這麼棒,這麼長的文評,真是眼眶都泛淚了。
太感謝墨墨了,其實墨墨很多地方都說中我當初寫文的心情,簡直!!! 有種遇到知音的興奮感,血液都逆流了。
墨墨真是太誇我了,真是對我太好了,我全程都繃緊神經[來吧,墨墨盡情批判我,來吧!!]的想法,咦,結果墨墨的建議部分比我想像中的少好多。
其實我自己寫文的時候也有發現很多重覆性的缺點,有時候的雜亂,重複性的語彙與動作,描寫的張力與形容不足,我知道,這都是要花時間累積慢慢修正的,也是我能向墨墨學習的地方。
我確實正經的文都是從角色的核心情感出發的,其實有很多也是我自己內心的投射與期許,記得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屬於不如意的低潮,不知不覺就把自己內心的黑暗帶給了金,這就是我說的有病的意思。
人活著的時候,有時心是由不得自己的,脫離常規和理智,想帶入那種瘋狂感,好多都被墨墨說中了。
其實之前也寫過長篇,覺得真的好耗神啊,又看熱度下滑就沒力(喂喂),但往後還是會嘗試看看的。
之所以寫文,源自於對角色還有對讀者的大家每個人的喜歡,可以的話,真想每次給大家一個好的故事。
謝謝墨墨的文評,我會繼續加油,在寫手之路上,有墨墨陪伴,讓我很幸福(抱大心心

翰墨萱_看什么乐乎码字去!:

  胖墨墨每日一推荐
  
  今日作者: @佳佳兒
  
  文章:《黑夜中起舞的银面具》by佳佳儿 
  
  一句话文评:
  
  心仿佛紧紧包裹着蔷薇,带刺的枝条让我鲜血淋漓痛苦不已,但是我却舍不下蔷薇这美丽的面具。
  
  我这迟到了八百年的文评啊。
  
  先给佳佳儿致歉,真的很抱歉,这几天心情超级不稳定。整个人要炸,要飞。
  
  然后现在心情极好,毕竟发生了更多值得开心的事情,棒极了棒极了。
  
  然后把这边我废话一句——所有找我要文评的,如果不能接受批评的话……
  
  写文评真的很难的,一篇文评比我写文要难得多,我要深刻剖析这样一篇文,并且去想作者写作的心情。综合出来各种感受,主观评价感情,客观评价文笔。
  
  而且为了评文,我是反反复复通读了十几遍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写文评就算不专业,你自己试试把自己的文读十遍,你看看会不会出现问题。
  
  个别地方我是用语音读出来的,你要是听不了别人的建议,你自己读读试试,肯定很好。
  
  总之,接受不了批评,就不要找我要文评。
  
  好了。
  
  我们现在开始说关于文的事。
  
  关于文章(评价涉及剧透,请慎入,建议看过文之后再来看文评):
  
  这篇文我当时看到的时候,热度似乎都不过一百。
  
  然后现在也不到两百的热度。
  
  佳佳儿不介意,虽然我也不介意(对比让她出名,我贼想把她藏起来,实话)
  
  但是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这篇文到底有多好,重点是,我特别想夸,太想夸。我都要爱死这篇文和这篇文的作者了,怎么办我仿佛一个变态。
  
  咳,好了,我客观的说文。
  
  这篇文最出众的地方在于——感情表达。
  
  首先这是一篇虐心的HE短篇小说。
  
  虽然有一些虐身,但是描写的不明显,重点也不是这个。
  
  虐心的小说,重点在于感情表达。
  
  你的感情表达的越深刻,那么虐心效果就越强。
  
  感情表达笼统的说有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前者就是直接说出我爱你之类的话,当然心理描写也是直接表现的一种。
  
  而间接就稍微需要一些旁敲侧击了,比如说——你需要描写一些人物的动作,行为,来表现这个人的心情。
  
  佳佳儿显然很擅长这个后者。
  
  【少年捂住了心口,蓝色的眼珠紧缩,大口的喘气,不知不觉已经大汗淋漓。】
  
  「金,好久不见......天啊,你的脸色好苍白啊!」
  
  【金绝口不提当晚的事,当年被找到的时候,孩子只是噙着眼泪缩成一团一面喃喃。】
  
  【少年的手刚刚紧握着蔷薇枝条,因而,鲜血漓漓。
  
  金只是舔了舔渗出来的血珠,有铁的味道。
  
  「没事,紫堂,我只是恍了神。」这次少年的笑容多了分虚假,他有些疏忽大意。】
  
  【「可惜,我这手不好弹琴,不然我下午可自创了一首新曲子。想弹给格瑞听呢!」
  
  格瑞闻言,他坐在钢琴前,示意金在自己身侧坐下。
  
  不大的钢琴椅,两人的肩并着肩,仿佛能感受到热度、呼吸与心跳。
  
  「你弹主旋律,我帮你和。」格瑞说。】
  
  【「哼。」凯莉站起了身,往金的脑门狠狠地戳了一下。 「你那张笑嘻嘻的脸能不能改一改,明明就难受的要死还笑,像面具似的!」】
  
  【金戴着银制面具,不疾不徐地爬上格瑞的床,直接坐在他的腰上。】
  
  【格瑞边说,一如以往,轻柔的抚摸着金的脸庞。
  
  金仍然在笑着,只是嘴角在抽搐。
  
  察觉到不对劲的格瑞,帮他心爱的少年取下了面具,溃堤的泪水从少年蔚蓝的眼眸中一滴、一滴落在格瑞的脸上。】
  
  以上这些描写。
  
  仔细看就知道了,没有任何直接心理活动描写。
  
  做梦大汗淋漓,紫堂说的脸色好苍白,到后来的握紧蔷薇枝条。
  
  金仍然在笑着,只是嘴角在抽搐。
  
  到处都在写明一个事情——金到底有多么喜欢。
  
  而最棒的地方莫过于:格瑞边说,一如以往,轻柔的抚摸着金的脸庞。(不过虽然这句话感情表达很棒,但是写的不是很通顺,关于这个问题一会儿说。)
  
  重点就在于这个:一如以往和轻柔。
  
  这是个动作方面的情感表达,那么这两个词就直接表达出来了,格瑞本身对于金的喜欢,到底是多么的深刻,多么的长久。
  
  而最恐怖的莫过于,犯下错误的对比。
  
  深夜的错误那么疯狂,那么恐怖,但是偏偏正是因为格瑞爱的那么深刻。
  
  同样最值得揣摩的就是前文的——【轻柔的抚过自己的每一寸肌肤。】
  
  这个一如以往的轻柔,是不是把这一夜的轻柔也算上了?
  
  爱的那么疯狂的格瑞,偏偏还要小心翼翼。
  
  爱的那么深刻的金,三年来都忘不掉那一夜的触感。
  
  爱而不敢求。
  
  爱而求不得。
  
  到底是折磨,还是幸福。
  
  但是这并不是一篇只有动作描写的文,你看,还有心理活动呢——
  
  【他又梦见了那个人,戴着银面具的那个人,他的手掌有一层茧,轻柔的抚过自己的每一寸肌肤,就像格瑞今夜给自己和曲子那般温柔。
  
  那个人的硬挺在自己体内驰骋着,自己就像是只落入大海里的小猫只能紧紧依着他,然后投身于快感的漩涡之中。
  
  『金......』
  
  比起害怕,更多的是迷恋,希望那人这样紧紧抓着自己不要分开。
  
  从那夜过后,整整三年,心就像缺了口、身子则饥渴不已,身心都像发了疯似的。
  
  「紧紧抓住我......不要放开。」金惊吓地睁开了眼眸,流下晶莹的泪水,融化在夜幕里。】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说不清楚了,到底心缺了口子的是金,还是我。
  
  抱歉这段话也请各位读者自行体会吧,我没办法在评价下去了。
  
  因为我现在真的是哽咽的打出来这段话的。
  
  我的心啊,仿佛被包裹着蔷薇,血液顺着蔷薇枝条流了下来,最后被美丽的蔷薇花掩埋。
  
  好疼,但是舍不掉啊。
  
  可是这说的到底是我,还是金,亦或是格瑞呢。
  
  你看完了心里什么感受呢?
  
  爱的多么痛苦啊,两个人双双带着面具。
  
  被蔷薇包裹的两个人,被刺痛了也无所谓,为什么,只是因为双方都是在爱啊。
  
  舍不下这个美丽的蔷薇面具。
  
  也不敢摘下来。
  
  这是爱情所在的地方。
  
  我的心那么肮脏怎么能给你看呢?
  
  我包裹上了同样的面具,你怎么还不懂呢?
  
  金将要被大叔侵犯的时候,金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无聊的大叔,只要裤裆一踢、往他脑门揍一拳就行了吧?
  
  没醋,就这么简单,仿佛根本不在乎一样。
  
  但是当大叔提到格瑞的时候,金又变成了什么模样呢——
  
  【此言一出,金立即变了眼色,通红的杀气。
  
  少年的手悄悄摸上放在身后的铁制农具。
  
  要让他为这句话付出代价......混沌的情感使少年的眼眸不再明净。】
  
  当大叔污蔑格瑞的时候,金竟然产生了想要杀人的冲动。
  
  足以见得格瑞在金的心目中是多么的重要啊,便是被侵犯甚至都可以无动于衷。
  
  偏偏心中爱着的那个男人,一句话都说不得。
  
  另外就是,可能也是我读的太多,过度解析,以下只代表我个人观点,不一定是佳佳儿写作的时候所想的——
  
  光靠诱惑就什么都有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去诱惑。
  
  我看格瑞子爵也是看上了你的身子——不,我相信他对我还是有感情的。
  
  加上——格瑞绝对不允许你这种人污蔑的情感。
  
  身体?爱情?格瑞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他啊!
  
  只要他能够不再推开我,怎么样都可以啊!  所以最后的有了那么一句,混沌的情感。
  
  在这种感情的折磨下,对格瑞的尊重和喜欢,还有对于大叔的污蔑,混沌在一起的情感,让金的内心仿佛卷入一场深海下的漩涡中。
  
  搅动的他内心痛苦不已,海浪逐渐翻滚着,风起云涌,正当浪潮要淹没这世间一切的时候,突然间……
  
  深海下漩涡突然平静,天也晴了。
  
  格瑞一枪结束了那个人的性命,愤怒的来源消失,不知所措的金呆愣在那里,而格瑞下一个动作竟然是将金一把搂在了怀里。
  
  此时的金:【发自真心地笑了,和紫堂从前记忆里的金笑的一样灿烂。】
  
  是啊格瑞看不到,但是紫堂看到了。
  
  正因为这么久一来紫堂看得到,凯莉也看得到。
  
  所以双方相互间带了这么久的面具。
  
  是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此时金的天空,就如同他笑的那般灿烂,他多么开心啊。
  
  金什么都不在乎,只在乎格瑞,是的只在乎格瑞。
  
  无所谓,即便差点被侵犯无所谓,即便有人死了也无所谓,只要这时候他发现,格瑞也是对他有感情的。
  
  他就开心,无与伦比的开心,之前的内心受到如何的折磨,此时的兴奋和喜悦都会十倍的放大。
  
  佳佳儿说这里很病吗?没有,当然不。
  
  这里是感情表达的最纠结也是最好的各一个地方。短短的四百多字,到底表达了多少感情,试问身为读者的你,感受到了吗?
  
  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词,都深藏着一点点感情在其中,最后交织融合在一起,你发现你的心理根本承受不下,你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把这段感情,你心中的这种感受描述出来。
  
  后来,金爬上了格瑞的床,带着面具。
  
  金到底是用了怎样的勇气,终于爬上了格瑞的床,格瑞说:你是在笑话我吗?
  
  这本身已经和不打自招没什么区别了。
  
  但是金爬上格瑞的床,当然不是为了笑话,这仿佛是一个走到绝境的人最后的一个办法,无路可退。
  
  已经忍耐不了的金,无可奈何用了最后的办法。
  
  面对格瑞的隐忍,死活都不承认心中的感情,最后金爆发了——
  
  【「我已经每天都像没事一般笑着了,我该怎么样,你才不会推开我!」】
  
  【我们之间根本不需要面具啊!】
  
  我对你的伤害,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过错。
  
  但是我不需要你的弥补。
  
  我只需要你爱我。
  
  一直到最后,两个像是疯子一样的人,在黑夜里摘下面具起舞。
  
  还记得我是怎么说的吗?
  
  他们心上包裹着的面具,是蔷薇。
  
  摘下面具的两个人同样是伤痕累累的两颗心脏罢了。
  
  可是有什么关系,从现在开始,他们终于不会被这份感情折磨了。
  
  只要得到了对方,就无所谓外界一切的伤害。
  
  因为他们是两个疯子。
  
  我也几乎被逼疯。
  
  关于这篇文的感情向评论,完。
  
  实话说我觉得我自己说的有些,语无伦次。
  
  佳佳儿最让我感动和震惊的莫过于她那细腻的文笔,这戳心窝子的表达方,实话说这算是我写的文评中最难的一个,佳佳儿的这篇文的剧情尚不算多,但是深藏在文中的情感纠葛太过于令我震惊了。
  
  这到底是一个多么心思细腻的人才能写出来的啊。
  
  佳佳儿的表达在我看来是隐藏在字里行间的细节和柔情,一点点的渗透到你的内心,最后完全充盈,甚至承受不住,这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内心已经满了,开始忍受不住的疼。
  
  其次我说一些文章的其他优点:显然逻辑性不错。
  
  甚至可以说相当好了。
  
  所以一直想着佳佳儿你能不能写个长篇试试,因为长篇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从文章一开始,到中间插入的一部分剧情,到最后的结局,再加上中间插入的感情表达。
  
  合情合理,毫无违和感,顺理成章。
  
  文笔很优美,拥有女孩子的细腻,并且没有堆辞造句之嫌,恰到好处,看的时候心里特别舒服。
  
  真的令看的人心旷神怡。
  
  好了。
  
  以及夸赞就到此为止了。
  
  因为我觉得,我再夸下去,以后就没的说了。
  
  我稍微说一些文章的问题吧——
  
  文章感情描写固然是很棒的。
  
  但是很多动作和场景描写不太合适,怎么说呢,部分语言有些读起来不是那么通顺。
  
  从这篇文看来是这样的,是不是写的太着急了?
  
  文章语句稍微有些散,整体的严谨性差了点。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逻辑思维很强,恐怕这篇文写起来就会乱了。
  
  这是一篇比较复杂的文,整体的流畅度并没有太好,细节部分还有些突兀。
  
  描写虽然很舒服,但是还不是特别恰当,感觉还是要多修炼一番。
  
  另外就是。
  
  或许在感情表达这种渗透力。
  
  你还可以更深刻一些,更惊人一些。
  
  期待你更好的文章。
  
  爱你爱的,想把你藏起来。
  
  2017年10月08日翰墨萱留
  
  后记:
  
  讲道理这篇文我看的好辛苦啊。
  
  什么叫做痛并快乐着,这就是啊。
  
  深刻剖析那些文章的内涵,之后,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中间那段感情我真的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写下这些字。
  
  我觉得你能做到让一个读者因为你的文真的看哭了,就真的成功了。
  
  无论如何感谢你让我看到了这么出色的作品。
  
  能认识你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