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魔王说他听的到(green)

是Green,但刀中有糖,想为刀组尽一份心,所以第一次挑战磨刀。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全包

这次脑洞太大,写长了,能看到最后大概是我的真爱吧!先谢谢大家了><

奇幻pa魔物猎人格瑞x魔物金

文:

世界中央伫立着一棵参天魔树,以此树作为分界,枝叶以上的天是魔物的居所、根部的地面是人类的世间,一直如此、相安并存。

直到魔物无预兆从天飞下,自从人们的土地遭到侵犯,原来繁盛、绿意盎然的地面变的寸草不生、人间炼狱。

今日,一个银发的少年扛着大刀,在这蛮荒之地游走着。

小小年纪的他,格瑞,已经是一位小有成就的魔物猎人,紫色的双眸有着不符年纪的执着,冷色的烈焰。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已故的亲人报仇,少年用空无一物的手拿起了刀,自愿踏上一条险峻的道路,原以为这会是趟孤独的旅程,不想背后却跟着一位金色头发笑容暖心的男孩。

名如其人,男孩叫作金。

毛毛躁躁、大喇喇又乐于打开心房的心性,简直就与谨慎寡言又冷漠的格瑞是全然的.....相反。

格瑞和金,一直都是强烈的对比色,感觉不像同一世界的两个人,但他们的的确确在一块儿,就像一块积木被分成了两半。

凹与凸,合在一起才是完美世界。

「金,别再跟过来了。」格瑞仍然不清楚金来到自己身边的原因,即便对方已经死缠着自己整整一年。

无所不在。

不过男孩每到深夜会忽然消失不见,格瑞曾经总趁着夜晚赶路。

但一到清晨,每次每次金都会回到他身边。

无论怎么推开金,金都能回来,像没事般和自己走在一起。

「格瑞,你看!今天那湖好漂亮啊!」金一蹦一跳的拉起格瑞的手向前跑去,湛蓝的双眼如同看到宝石似的闪闪发光。

「.......」格瑞无奈的沉默,不理我吗?

金一面跑,偷偷的吐了一下舌头。

老是叫我不要跟不要跟,听的耳朵都长茧啦!谁理你呀!

他们两人不知不觉已走近魔树,魔树的根部有一面澄净如镜的湖,映照着枝叶的绿与天空的蓝,水面随风泛起了波纹,如仙女的裙摆好不美丽。

「真难得,没起雾。」连格瑞都忍不住发出轻轻地赞叹声,魔树底下的湖对于人类来说是很崇敬的场所。

这里流传着美丽的童话,湖里住着魔树的灵魂,只要诚心向树灵祈求,湖便能实现诚心之人的愿望,童话中,主人公成功让死去的爱人在这里起死回生,迎向幸福快乐的结局。

而这面湖又有两个别称,唤作「雾湖」或「愿湖」,此湖长年起雾,在童话中,树灵一次只能实现一个人的愿望,收到愿望后会起雾,等到愿望实现后,雾就会散去,才会变成「愿湖」,等待下一个人的愿望。

「希望这湖永远都不起雾。」金捡了个小石子,玩起了打水漂,石子如同在水面跳跃的白兔,一连在湖面跳跃了五下才沉了下去。

格瑞望着金。

像是在问为什么。

「这树可不是那么好的东西,坏得很。」金这么回答,接着又拉着格瑞的手往别的地方走。

「别在这逗留啦!格瑞,我们去那边吧?我打只猪给你吃!」

格瑞望着金那比自己稍微纤瘦的背影出了神。

『金,你究竟是什么人? 』

「格瑞,你绝对不能像湖许愿喔,那是害人的故事。」金没有回头,少年的声线却比平常多了认真,让格瑞的心弦紧了一下。

然后,金回头了,灿烂的笑。

「就算天塌下来也不行。」

诸多的疑问盘旋累积在格瑞的心中,但每天每天,金都待在自己身边,说实在也不坏。

但他不希望金有生命的危险。

像金这样的男孩不应该跟着自己这样的魔物猎人乱跑,而该好好找个稳固的村庄平安生活才是。

累了一天,金靠在格瑞的肩膀上围着篝火相依而睡,还清醒的格瑞望着傻呼呼、毫无防备的睡颜,竟觉得心情特别好。

格瑞也阖上了眼,他总保持浅眠随时戒备,肩膀的重量不见了。

他知道,金不见了。

清晨,一缕朝阳从天落下,一如少年明亮的笑靥。

「格瑞,我给你打水来啦!」

格瑞睁开了一只眼睛,金的笑容比晨阳还要刺眼百倍、万倍。

他看着眼前的金,默默地想。

『但金绝不是普通的男孩。 』

他们的旅程从未停下,打着一些欺负人类的魔物,靠着微薄的打赏和魔物的肉过活。

一次,格瑞和金一不小心闯进高等魔物的洞穴。

金望着格瑞使刀有些吃力,在魔物群中战斗着。

「金,这里交给我。」

「欸,格瑞我也要和你一起战斗嘛!」金不开心的闹着别扭,似乎对于危急的状况一点也不紧张。

直到,他看见格瑞的脸庞,不慎被一魔物的爪子所划伤了,殷红的血痕怵目惊心,虽然下一秒魔物就成为格瑞的刀下亡魂。

稍微,有点吃不消阿,这战况。

金手插的裤兜,听话的远离战斗现场往另一个洞穴走去。

在这细小洞穴的深处其实有一个大窟窿,里面住着洞穴里的王,最高等的魔物。

黑暗中不明的物体在蠕动,怪物嗜血好战的眼眸散发着杀气。

少年只是不疾不徐地走到怪物的面前。

「能让你的部下退下吗?你伤到格瑞了。」

怪物闷哼的冷冷笑道。

「说什么傻话,你是谁,凭什么要听你的命令?」怪物的背后还有成群黑压压的部下准备出动,怪物挑衅的朝少年伸出长爪,毒液的味道扩散开来。

「你们两个都是我们的玩具呀!」怪物嚣张的狂笑,下一秒扭曲的笑容就被一个黑色的箭头劈成两半。

漆黑的血往少年的身上喷溅开来。

「真可惜。」金压了压帽沿。 「就让你住手了。」

帽檐下有着白色碎发,遮掩一双猩红色的眼眸。

「你们,打算怎么办呢?」不用一秒钟的时间,少年又恢复了金发蓝眸的样貌,笑起来就和魔物中精灵族的天使一样澄净。

魔物们纷纷俯首称臣,瑟瑟发抖的发誓不敢在作乱。

「不准对格瑞出手,也不可以把人当作玩具来玩。」少年用沾满黑血的手摸了摸魔物们的头,然后笑着挥挥手朝格瑞的方向奔去。

「金,你怎么?」

「喔!我刚刚在洞穴里打了一些杂鱼!你看看!我可不是累赘,也能帮上你的忙啦!」金自鸣得意,拍拍胸脯一付很开心的样子。

为什么金身上的血散发着高级的魔力?为什么成群的魔物会主动撤退?

刚刚感受到的压力是什么?

「总之,先出去吧。」格瑞牵着金的手走了出去,金的眼睛亮了起来,勾起了一抹自己也没察觉到的微笑。

格瑞用毛巾沾水擦了擦金沾血的脸庞,金仰头眨着双眼望着对自己细心温柔的格瑞。

嘿嘿嘿地傻笑,心暖呼呼的。

「没受伤吧?」

「嗯,毫发无伤!」金精神好得很。

「嘶~」但金随即眯起眼睛露出有些吃痛的神情。

「怎么了?」格瑞马上动摇的紧抓金的肩膀,一滴冷汗从他的额角滑落。

「没事!没事啦!格瑞!」金吓了一跳,赶忙摆手解释、拼命摇头。 「只是怪物的血有一点点腐蚀性......」

明白一切的格瑞,立即把少年的上衣脱了下来,金有些害怕的拉住衣服,无奈还是格瑞的力道强硬了一些。

衣服撕破了,少年白而透红的细腻肌肤流露了出来,身材虽然纤细,但没有多余的赘肉,全是健康的肌肉,看起来就和一般少年无异,如果无视他背后那对凸出的、小巧的蓝色翅膀的话......

是魔物,与自己朝日相处的金,居然也是魔物。

就算自己怀疑过,知晓真相的瞬间,格瑞还是震惊的身体僵了一僵。

身为魔物猎人的自己本该拿刀指向他,无奈格瑞面对金的脸,却连提刀都做不到。

他喜欢金。

从被死缠烂打的日子、到一起生活的旅途。

他知道自己喜欢上了金。

纵使他是什么都无所谓。

格瑞叹了一口气,坐在金对面的大石上。

「身体,没事吗?」

「嗯,这点毒液,对我是没有用的。」金吞了吞口水,不敢看向格瑞的低了低头。

格瑞从包里拿出一套自己的衣服,扔到了对方怀里。

「穿上,走了。」格瑞这么说。 「今天找一个村子好好睡一觉吧。」

金接过了衣服,讶异的抬起头来,眼里泛着泪光。

「格瑞,你对我最好啦!」少年俐索的套上衣服,穿着格瑞有些过大的衣服,袖子很明显的长了一些。

格瑞弯下腰来,帮金折袖子。

距离,好近。

连格瑞的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格瑞,我最喜欢你啦!」金笑了起来,一直是这样。

『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

『因为我喜欢格瑞呀! 』

从前听过无数遍的话语,现在仍然会因此怦然心动。

「笨蛋。」格瑞总是那样回答。

他们找了一间旅店住了下来,两人一如往常相伴而眠。

金自豪的给格瑞看蓝色的小翅膀。

「还会长大吧,这翅膀。」格瑞戳了一下翅膀,翅膀轻颤了一下。

金的背部,肩颈的线条,以及这对翅膀都很美。

「嗯,毕竟我还在成长期嘛!」金一个转身,眼睛弯成月牙,对着格瑞呵呵笑。

成长期,人形的魔物在幼年期和成长期和人类的成长速度是相同的,但之后呢?魔物成年之后可是能活上上百年的。

「等我,等我长大了!就可以抓着格瑞到天上飞来飞去啦。」少年沉浸在想像之中,兴奋的比手画脚。

「不要。」格瑞转身背对着金睡。 「穿上衣服,快睡。」

「欸~~~格瑞,你是怕我会把你摔疼吗?我保证不会把你摔疼的!我的飞行技术很灵活喔,连姐姐都赞叹不已,我早上都从上面飞下来找你喔!」

树的上面,那里住着格瑞毕生的仇敌,而金也住在那里。

「金,你是魔物里的精灵族吗?」

金沉默了一会儿,确实论自己的外貌和那对特别鲜艳的翅膀,任谁都会这么猜测的。

「嗯,被你发现啦!格瑞。」

「金,你怎么会找上我?」格瑞一直以来都很疑惑,一个精灵怎么会突然缠着自己不放呢?

金只是把额头靠在格瑞的背上,轻轻的呢喃。

「我不是说了,我喜欢格瑞呀!」

心跳得很快,格瑞强迫自己阖上了眼。

老样子,说了一句笨蛋。

夜很静,金想起了和格瑞初遇的时候,那时自己还不太会飞,化作了一只金色的毛球,用动物化的型态从魔树上方的魔界跌了下来。

自己再怎么骨骼清奇,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翅膀当然受了伤。

很不巧,当时自己贪玩,被宗族下了魔力禁令,无法使用法术,在这蛮荒大地上迷了路,也没法飞回去,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甚至倒楣到了骨子里,自己遇到了魔物猎人!

姐姐说魔物猎人都很危险的,特别是我们恶魔族,是魔物的统领种族也是摧残人类的最大元凶,据说魔物猎人看到恶魔族的魔物都见一个杀一个。

金和面前银色头发的人类少年,小眼瞪大眼。

惨了,我头上两只小小的恶魔角那么明显,我会被杀吧?

我......我很喜欢人类呀,也很喜欢和你们一起玩,别杀我啊!

我泪眼汪汪,眼巴巴的求着面前的少年,怎知他一脸冷漠。

完了!

但少年却抚上金毛球的头,掏出了包里的药给金毛球蓝色的小翅膀包扎,顺带留下一点食物在毛球面前。

「没很严重,这药很有用,你应该马上就能飞回树上面去了。」

说完,少年扛着刀就走了。

但金毛球一直一直记得,那紫色眼眸里闪烁的温柔。

后来知道,格瑞的家人都是被恶魔族灭门后,金更觉得,格瑞是一个多么温柔、多么好的人。

难怪我会......这么这么喜欢他而无法自拔。

金凝视着格瑞的背影,感受着对方的体温进入梦乡。

翘家一回,也还好吧?

格瑞半眯着眼,今天,金没回去。

他转过身,看到赤裸半身的少年叹息,但又舍不得叫醒睡香的他穿上衣服,格瑞把他俩身上的薄被盖好些。

格瑞把金揽入怀中一些些。

金,不是人类,自己可没法一直陪着他阿。

格瑞亲吻少年的额头,反正少年听不见的。

「我也喜欢你。」

旅程仍然在继续。

今天格瑞又放走一只魔物,只要是善良的魔物,格瑞是不会下手的。

「格瑞,你这样怎么报仇呀?」金打趣地开玩笑。 「对咱们也太好了。」

「......」格瑞扛起剑。 「只要我锻炼自己,直到能打败魔王就可以了。」

魔物有一个传统,引发大战时,只要打败统领,就会甘拜下风而撤退,就像金在洞窟所做的那样。

但十分不容易,至今,都是人类屈服于恶魔,用各种条件委曲求全的达成休战现况。

金一蹦一跳得站在格瑞面前。

「格瑞!你一定可以的!」少年双手向上画圈比出夸张的手势。 「因为格瑞有那么那么厉害呀!」

「我支持你!」金如灿阳笑了开怀,过于刺眼。

格瑞难得的嘴角微弯,全都被金记在了心底。

同样,金也觉得格瑞的笑闪闪发光。

「格瑞!我喜欢你!」金拉上格瑞的手,格瑞想了一想没有推开他。

只是说了一句。

「笨蛋。」

「笨蛋,别哭了。」格瑞给了金毛巾擦脸。

「我想,和格瑞一直在一起呀!」金的脸皱成包子,大滴的泪珠哗啦哗啦掉不停。

「情势所逼,也没办法啊......」

魔物与人类的关系紧张,金无法再轻易进出人界了。

格瑞最怕金哭了,他说。

「又不是永远见不到了。」格瑞下定决心。 「况且我可以寄信给你呀。」

「寄信?」金红着脸,抹抹眼泪,抽了抽鼻子。

他们讨论出一个方案,由金从天上派出送货用的巴掌大小精灵飞下来送信,格瑞写上回信再请小精灵送回去。

金打开了翅膀,湛蓝色的美丽翅膀,比蝴蝶的更缤纷、折射着七彩的光。

「翅膀长大了呢。」格瑞的嗓子比之前嘶哑。

「可惜,现在的情形不能抓着格瑞飞了。」金慢慢拍动翅膀半飞在空中。 「我上去马上寄信给你。」

「别寄太频繁阿,不然我不会回。」格瑞冷冷地说。

「别这样啊!格瑞!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金愤愤不平的抱怨、小手挥阿挥的,他原已经飞的有些远,忽然又急速朝格瑞飞近,硬是熊抱了格瑞一下。

暖呼呼的。

两人同时这么想。

不要走。

「我啊,最喜欢格瑞了。」金将脸埋在格瑞的颈肩。

格瑞感觉到脖子湿湿的。

「笨蛋。」格瑞抚上金的后背,想了很久,仍然吐出这句话。

分别后,金飞回到了魔树上方,果然没多久就请送货小精灵捎来了一封信。

『我知道格瑞说的笨蛋,就是也喜欢我的意思喔。 』

格瑞难得微微红了脸,他搔搔脸颊拿出了纸笔,头疼的对着小精灵说。

「对不起,我不知道要回什么,妳能在这待多久?」

时间过得很快,两年过去了。

局势更加混沌,格瑞如他所愿当上了抗魔大军的统领,成了众人拥戴的勇者。

他的目标只有一个,杀了魔王,终结一切。

和金的信件交流已经断了三个月。

金最后只留下了几个字。

『很快将会再见。 』

如果,这场大战结束能够见到金吗?格瑞时常望着天空这么想。

魔物与人类交恶,有越来越多生命消逝,众部下也开始不听指挥,世界垄罩在一片仇恨之下,当初自己曾经就下的善良魔物有多少死于非命呢?

他忆起了从前救下的金毛球。

究竟,开战是不是就只是一个错误?

「魔王!魔王!来了!」众人喧嚣,格瑞提起刀,下了决心要把一切画上终止符。

一出兵帐,就见到了熟悉的人影。

金色的头发、水蓝澄净的眼睛、比最后见到更大的湛蓝翅膀,唯一不同的是,少年的头上有一双恶魔的大角。

「好久不见呀,格瑞。」金笑着朝格瑞挥了挥手。 「抱歉呀,我是新任的魔王。」

「金,你骗了我?」格瑞对于这样的金并不吃惊,金,本来就是个常引发奇迹、让人吃惊的家伙。

原来精灵族是骗人的么?是在顾虑我吗?

无数的想法在格瑞的脑中打转,可以的话,他真想离开这里。

「成长期结束了,角都藏不住了。」金无奈地踢了踢脚边的石子。

「我这边也死了不少很好的同族,你说,还有休战的可能吗?」新任的魔王昂起了头,眼神没有迷惘。

「恐怕是没有了。」格瑞只是一个箭步握住金的手,拉着金往前走。

「格瑞?」

「我们走吧。」格瑞不断向前走。 「像以前一样。」

战场的叫嚣声不断,所有生命都在盯着他们看,大家都杀红了眼。

都在哀号、无不祈求着结束。

结束的所有权,就握在自己身上,金知道。

对所有人都好。

第一次,金甩开了格瑞的手,金黄的箭头朝格瑞飞舞过去。

「金?」格瑞俐落的全都躲闪而过,他握紧了刀。

「陪我玩一下嘛,格瑞。」金笑着。 「我很强喔?」

白色的发丝、血红的眼眸,认真的攻势朝格瑞如暴风雨般席卷过去。

是动真格的。

格瑞所喜欢的少年嘶吼着,张开变成乌黑的羽翼,如同恶魔一般,就像要杀了自己。

这是梦吗?

停止了躲闪,身锤百炼的格瑞拿起了刀。

第一次,对准了少年。

就在那一刻。

一瞬,黑色的箭头化作金黄点点消失殆尽,他熟悉的金回来了,如天空那般的眼眸与翅膀、暖阳般的发丝与笑容,就像分别那日一样。

金急速地如子弹朝自己怀中飞了过来。

『噗滋。 』绿色的大刀穿过了金的胸膛,红色的鲜血如同泉涌。

格瑞的脑中一片空白。

发生了什么?

「我们魔界,流行传染病多年......恶魔为全族之首来到世间寻找解药,却看见人类欢乐生活的样子,痛下毒手。」

金的嘴角滚下血珠。

「金,别......说话。」格瑞颤抖地伸手阻止金滔滔不绝的话语。

「是我们一族的错......家人的事......格瑞,对不起,不能让善良的魔族和人类再死去......一个都不行..... .我受不了。对不起。」金难受的吐出一摊血。

「我得担下这罪......一切都会结束喔,格瑞,你成功了,魔物不会再来世间了。」金向前伸出手,轻柔的摸着格瑞的脸。

刀子的斜度,让金的身躯缓缓的往格瑞身上滑落。

「对不起......瞒着你......骗了你。」

『我打败魔王就可以了。 』

『我支持你! 』

事情的脉络,点点滴滴浮了上来,格瑞颤抖着微张着嘴,流下了一行泪。

金的身躯,终于,滑到了格瑞怀里,金使劲地想抬起双手拥抱格瑞,却怎样也没有力气,他只好轻轻地把下巴放在对方肩上。

「我喜欢你呀,格瑞。」金边笑边阖上了眼。 「你怎么都不对我说喜欢呢,真想听呀......」

「金......我......」格瑞赶忙一手拥住怀里的金。

然而金打断了他。

「你这......笨蛋。」金说完,就没有了气息。

轮到他说了,是吗?格瑞愕然的缩紧瞳孔,咬破了下唇,有血的味道。

和金血的味道混在了一起,化不开。

「也喜欢你呀。」格瑞喃喃说完最重要的话语,但怀里的少年却再也听不到了。

人类胜利了,魔物撤退了,世间一片欢欣鼓舞。

但他们的勇者格瑞,却横抱着魔王的尸首往魔树奔去,而且下令不准任何人前来。

湖,很澄净,没有雾。

格瑞十分庆幸。

在童话里,树灵可以选择要不要实现愿望,所以据说前来拜托愿湖的人络绎不绝,却一直没有使湖再起雾。

抵达魔树根部,这里依然美丽,金的身躯还微微的温暖,让格瑞有种在梦中的错觉。

金不能死。

我不会让金死的。

『格瑞,你绝对不能像湖许愿喔,那是害人的故事。 』

『就算天塌下来也不行。 』

那声音还萦绕在心里久久不散,格瑞把金放在湖畔旁,望着少年苍白的脸说了抱歉。

「抱歉,比起天塌下来,我更无法忍受失去你。」

能行吗?树灵会实现自己的愿望吗?

湖面的水急遽骤降,半透明、巨大无比的树灵显现在格瑞面前。

「树灵!请你让金活过来,我愿意交上任何东西。」格瑞诚心的跪下双膝,额头磕着地面。

「包括我的命。」格瑞直直地望着树灵,眼神没有一丝迷茫。

『真是,魔王与勇者都当我傻瓜吗?我拿了你的命,换魔王醒来了,他不是又要求我?真麻烦,况且我对你的命不感兴趣。 』树灵用空洞的嘴巴说着话。

『不过,我对你的三样东西很感兴趣。勇者阿! 』树灵说。

『时间、荣耀与爱。 』格瑞从树灵什么也没有的眼里看到了笑意。

自己和金,都成了这树灵的玩具。

不过无妨。

「我愿意给你。」格瑞说。 「怎么给,最好快一点。」

『年轻人真急躁啊!好吧,让我来告诉你,那金发少年可是高等恶魔,要让他起死回生,我想要用你对他的爱,来填补他胸口的洞还原机能,但你会在湖中和魔王沉睡两百年,勇者你现在可是享受荣耀的巅峰,你如沉睡这两百年,一醒来不仅物是人非,也没人会认识你,哈哈哈哈哈哈! 』树灵摇晃他的枝芽,兴奋地笑着颤抖。

『即便如此,你也愿意? 』

「我愿意。」格瑞没有一丝犹豫。

『这可真是......魔王生前不是有警告你别信我? 』树灵摇了摇头。 『我要用你的爱来治疗魔王,意味着你醒来过后,将不再认识也不再喜欢魔王。 』

树灵张开血盆大口。

『等你醒来,你将是孤身一个人,什么也不剩。 』树灵伸下的树枝变成爪形装作要抓住格瑞的样子。 『我喜欢的是,把你的灵魂蹂躙成碎片!折磨你俩,使我快乐,呵呵呵,这样你还要去尝试? 』

「无聊。」格瑞抱起了金,让他站直,自己紧紧抱住他。

「金不是能活过来吗?」

格瑞一秒钟都等不下去了,他不想让金去承担罪孽,孤独地死去,格瑞帮少年擦了擦溅上脸庞的血液,接着唇对着唇。

一个温柔、长久的吻。

无所谓,我怎样都无所谓。

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格瑞! 』『格瑞,早安呀! 』『格瑞你好厉害呀! 』『格瑞,我就是要跟着你! 』『因为我喜欢格瑞呀! 』『一直在一起吧!格瑞! 』

长久以来,我在乎的就只有金而已。

「对不起,金,我是笨蛋。」

格瑞紧紧的抱住了金,和金一样阖上了双眼,向后倒去。

「我爱你。」

『扑通! 』水花四溅,相拥的两人缓缓沉没湖中,潜藏在湖底的树根分泌树液把两人凝结在结晶里,藤蔓把结晶固定在湖底的正中央。

结晶中的两人,只是像昔日一般相拥而眠。

起雾了。

自大战后,两百年过去了,以参天魔树作为分界,枝叶以上的天是魔物的居所、根部的地面是人类的世间,两者不相往来,相安并存。

当年传说中的勇者和魔王全都行踪成谜,但夺回人类世界的勇者与倡导和平的魔王,日日夜夜都受到世界生命的歌颂。

今日,魔树下的湖,恢复了澄净。

在湖畔,有着两人相依偎躺在草地上。

银发的青年率先睁开了眼眸,他愣愣地望着躺在身侧的金发少年,他的衣物全破了,露着胸膛正在呼吸着,睡得很香甜。

仔细一看,少年的背后有一双小小的湛蓝色翅膀,大概是精灵族?

湖边没什么魔物很和平,少年在这睡是没什么问题,只是会着凉。

格瑞想了一想,把身后的披风卸了下来盖在少年的身上。

周遭的景色和记忆有所不同,蛮荒之地已经变成一片绿草如茵,也没有任何魔物的气息,格瑞疑惑的步入森林,头也不回展开了新的旅程。

魔界发生了异动,现任魔王秋把弟弟金从世间带了回来,大战结束后的五十年,秋从别的异界冒险得到了解药,传染病得以控制,魔界恢复祥和,并遵守着前一任魔王金订出的和平法则生活。

大难不死的魔王,变成了成长期的模样回来了,在秋的建议与大家的推崇下,金重新回到了王座。

金曾质问魔树,究竟向格瑞索要了什么。

然而魔树在生命被威胁下,只肯给了一个答案。

当初他没向格瑞索要『生命』。

金知道格瑞在那之后有好好活着,稍稍松了一口气。

魔树使用的魔法是『时间回流』,因此自己变成了以前的样貌,而现在的年龄正好是他第一次用人形出现在格瑞面前的时候。

这是有什么巧合吗?

然而,过了两百年,格瑞一定早就不在世上了,金红着双眼,他已经哭了好久好久。

金为格瑞盖了一个纪念碑。

魔王说,他所深爱的那个人曾不把喜欢说出口。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每把氧气吸入肺部、心脏稀松平常的每个跳动、还是仅仅只是睁开双眼。

都能从当初的伤口处。

听见无数次的......

『我爱你。 』

-end-

小番外:

魔王俯瞰世间,蓊郁的森林覆盖大地,昔日清晨自己往下飞,都能靠格瑞像芦荟似的白头发,在蛮荒之地找到他,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金依然朝树下伸出了手,即便深知不可能有回应。

银发的青年扛着刀在世间四处游走,用一身的绝技,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格瑞躺在森林中的一块大石上,回忆自己混乱不堪的记忆,头痛欲裂。

小时候的格瑞很讨厌天空,因为天上来的怪物曾杀害了他的家人。

但,为什么?

现在,无比痛苦的时候,只要仰望着魔树上蔚蓝的天和金黄的暖阳就觉得十分舒服?

格瑞依然朝天空伸出了手,即便不知晓缘由......

-END-

是的,这是把刀,最后格瑞的爱化作金生命的帮浦错过彼此的故事。

『依然思念,但当事人不知道此时此刻两人的灵魂仍然相爱,甚至仍在世界某处活得好好的,永远地错过,却是永恒的爱。 』

天呀!比起死更让人难受,我真不该选刀组...OK,反正我的心灵跟魔树一样丑陋(撞墙)。

但我其实并没有把结局写死,如果哪天奇迹发生,两人再相遇的机会也是有的。

这篇不论是格瑞或是金,都是深爱着彼此很深很深。 (全部都是我的脑洞太大...)

喜欢金是毛球的时候被格瑞救了,那金色毛球眼睛水汪汪的样子,格瑞其实是被萌到无法下手。喜欢金死缠着格瑞,不断说着喜欢你,一直发送爱心。喜欢格瑞爱上了金,无条件的信任着金、包容着金,任他跟着,给他全部温柔。喜欢洞窟中的金帅气的样子。喜欢为彼此着想、付出相爱的两人,在湖中沉睡于结晶中,也非常美丽......

总之,在我心中,格瑞和金,就是凹与凸,合在一起才是完美世界。

庆贺我在凹凸坑第一季的同人创作到此结束,随第二季开始,创作一定也会有所改变吧,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比心心

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这次写得这么长,看到这里,你应该是我的真爱吧,感人(泣

评论(35)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