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霸道大王与他身边的小小金3

嘉金only

不老不死的人造神x天外飞来的小孩

前情:小小的金受噩梦折磨睡不着,金缠着嘉德罗斯陪他睡。请看1 2

趁还没开始忙之前,多写一点文的我.....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喔,我非常开心!

文:

嘉德罗斯是懂『自作自受』这个道理的,想早些歇息的他......决定认栽了。

「渣渣,你回榻上等着,我等会儿来接你。」

「你答应了?」金欢天喜地的放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有理会金推开门走了出去,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予金太多。

自从在飞船的残骸里遇到了金,嘉德罗斯就觉得全身不对劲,这样很异常不是吗?

一个渣渣挥走不就得了?

嘉德罗斯去传了宫女,给自己的寝宫的大床旁加了一个小床,那宫女扭曲的表情,他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渣渣,走了,我领你去我寝宫。」嘉德罗斯打开了木门,对着在床上傻呼呼等待着他的小孩说。

不意外地,金蹦蹦跳跳地冲了下来。

嘉德罗斯叹了一口气,也不等金,就自个儿往前走,他能听见渣渣那紧凑的脚步声在自己的身后。

好像捡回了一只小狗似的,嘉德罗斯微微翻了一个白眼。

但又考量到金有伤在身,他慢慢地放慢了脚步,身后小小的脚步声也跟着缓和下来。

月光包围的长廊,大王的身后跟着一个金毛的小孩子,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就像母鸡带着鸡似的,让巡逻的侍卫撞见此情此景,脑门都撞上了梁柱。

嘉德罗斯回到自己的寝宫,俐落的脱下外衣,只穿着白色的里衣睡觉,他理了理衣襟,和往常一样倒头就睡。

却看见一双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一直盯着自己。

「渣渣,你的床在那边。」嘉德罗斯揉揉眼睛指了指小床铺。

「你累了吗?」小家伙大声地问着。

「不要吵我。」嘉德罗斯翻身过去,闷着头睡觉。

「那......晚安!」金的语气似乎有些失落,但还是很有礼貌地道了晚安。

他爬上自己的小床。

夜很静,什么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当然包括这个小渣渣的声音!

「渣渣!不都陪你睡了!还在那哭什么哭!」嘉德罗斯耐心已经被磨得精光,冲下床来就把金的小被子一掀。

「我......才没哭!绝对没有因为做梦又哭了! 」金慌张地抹抹脸,但那张小脸哭得泛红,鼻子都红的跟莓果似的。

毫无信服力。

嘉德罗斯倒有些好奇金手上抱的围巾,已经被宫女洗干净的围巾,还有淡淡的褐色血渍残留在上面。

「你怎么把这东西抱到这里来了?」嘉德罗斯刚刚在前往寝宫的路上都没回头,不知道这小家伙还抓着自己的围巾。

「因为这是我救命恩人留下来给我的东西。」金抱紧围巾蹭了蹭。

「可你的救命恩人就是本大爷啊!」嘉德罗斯有些无言似的恼羞成怒。

「我知道。」金撇撇嘴,把头歪了过去。 「但这条围巾比较不可怕。」金又再度把围巾揉成团,整张小脸埋了进去。

「我会好好睡觉,不用你陪!」金的声音闷闷的,刚刚满心期待和嘉德罗斯一起睡的他,没想到是分床睡,又听到对方又骂自己渣渣,顿时觉得既委屈又别扭。

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喂!你干什么呀?快放我下来!」嘉德罗斯无预警地抽走金手上抱着的围巾扔在小床上,拎着金的后衣领,像拎小猫似的把金整个人提了起来。

金只能摆动他小小的四肢,完全没任何作用的嚷嚷。

「放我下来!别别......别扔我出去啊!!」小家伙赶忙求饶。

金害怕的双眼紧闭,想着要被撵出去了。

但没想到自己却被轻柔放到那张大大的床上,金眨眨眼睛,望着嘉德罗斯金色的眼眸。

「和我一起睡再哭,我就揍扁你。」嘉德罗斯想着老子才不要莫名其妙就输给自己的围巾。

「喔......」金半开着嘴,还一时无法会意过来。

嘉德罗斯把棉被往自己和金身上盖,两人一时之间面对着面,都能感受着对方的吐息,依靠着窗外的月光,两人的面容都清晰可见。

「那个......你真的是救我的人吗?」

「怎么?怀疑阿?」

「因为我记得救我的人是个很温柔很帅气的人,不仅救了我、还抱我上马儿,更在我耳边说打气的话。」

前面那一连串的形容词,听着大王真是身心舒畅,不过他可纳闷了,自己当初有在他耳边说什么好话吗?

「你可记得,我和你说过什么话吗?」

「嗯,好像是我要是死了就让我『吃不完兜着走』。」

这可让嘉德罗斯懵了,这算什么好话啊?话说他那时还有意识啊!

「渣渣,你可知道。『吃不完兜着走』是什么意思?」

「是即使我死了,也会替我上香、供给我食物吃,放在我兜里的意思吧?」金非常认真地运转他的小脑袋瓜回答了。

…...这已经超出能笑他的范围了,太惨了,嘉德罗斯心想,这个渣渣绝对是在那场意外把脑子撞傻了!

「渣渣,你的头还好吗?」

「嗯?我的头没什么事啊,我的头可强壮了,以前碰了摔了都没事,只是这次跳下来失误了,不小心被树枝给戳伤,差点儿可就危险了,哈哈。」金回忆了一下,想到自己的身体能流出那么多血,也觉得神奇。

原来是天生傻呀,嘉德罗斯下了结论。

「跳下来?」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的睡意越来越淡,继续追问。

「嗯,飞船从很高的地方就发出警告,可把我吓死了,我想从这么高的地方坠下去,绝对粉身碎骨,所以,我想要不赌一把,等坠到一半的时候,跳下去搞不好还能活。」

嘉德罗斯盯着浅笑、像是在讲故事诉说这一切的小孩。

「你就不怕,你跳下来不死也是个半残?痛快死掉搞不好比较轻松。」

「那就赌......」小孩的眼瞳溜溜打转,然后大声的说出下半句。

「就赌有人会来救我!」金信誓旦旦地继续说。

「你看!我这不就赌赢了吗?」

金的眼眸眯了起来,灿烂的笑了开怀,那小小的虎牙闪了闪白光。

「你来救我啦!」

唔......嘉德罗斯觉得感觉很奇妙,好像出生到世间,第一次有人冲着自己那样笑。

又是头一遭。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照顾我的大姐姐说你可厉害了,是这个星球的大王!未来银河的新神,我该怎么叫你才好啊?神大人?大王?」金一连串的说个不停。

看来多事的侍女和这个渣渣聊了不少自己的事。

「我叫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淡淡地说。 「你叫我嘉德罗斯就好。」

第一次要别人称呼自己的名字,算了,就当给渣渣特别待遇好了,毕竟刚刚看到一个好东西。

嘉德罗斯想着金刚刚的笑容。

哼!好好感谢我吧,渣渣!

「喔!我知道了!假的螺丝?」金马上呼喊刚才听到的名字。

「你是哪只耳朵听到我这么说了啊!」方才稍微恍神的嘉德罗斯,即刻回过神生气开骂。

「嗯?不就是这两只耳朵一起听的吗?」金还傻呼呼的摸着自己两只小耳朵。

「是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大喊。

「喔喔,我知道啊,假的螺丝。」看着口齿有些不清的小孩,倒意外燃起嘉德罗斯的挑战精神。

我一定要让你念对我的名字!

「是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凑近金,一个字一个字的念给小孩听。

「假!德!罗!斯!」金也被感染了那份认真,也跟着很努力地念。

「还差了一点,再一次!嘉!德!罗!斯!」

两人就这样一来一往的吼着,金终于学会了,坐在床上开心地哼着小歌,还搭配古怪的动作。

「嘉德~~(音调下沉,两手握拳放胸>M<)罗斯~~(上音调扬,两手升高\^w^/)嘉德~~罗斯~~(循环)」

嘉德罗斯有些乏力的瘫在床上,望着自个唱歌乐的欢的金,觉得心情好像也没想像中那么糟糕,不知不觉夜都深了。

「好了,也该睡了,渣渣。」

「我叫了你的名字,你不打算叫我的名字吗?」金停了下来,歪着头询问嘉德罗斯。

「不打算,渣渣就是渣渣。」嘉德罗斯毫不犹豫的回答。

「唔唔,不公平!」金鼓着脸颊,生气的抱怨。

躺在床上的嘉德罗斯,仰着头盯着金。

这个渣渣表情变来变去的真好玩,等到回过神来,自己的手已经不受控的去戳了戳金的脸蛋。

软软的、暖暖的、嫩嫩的。

「不过我可是气量很大的『大』人,就不和你计较,我还是会叫你的名字的!」金环抱着胸一副神气的样子。

这可真让嘉德罗斯哭笑不得。

「就凭你小小一只,还跟人谈什么大人的气量!」嘉德罗斯手姿势一改,朝金的脸颊捏了下去,还往外扯。

「疼疼疼!你憋做样啊~~假德罗斯~~」金被拉的连话都讲得不清楚,让嘉德罗斯很是满意地放开了手。

小家伙带着泪光可怜兮兮地摸摸红红的脸颊。

捉弄这小东西总觉得心情挺不错的,嘉德罗斯偷笑。

「对了,嘉德罗斯,还没和你说呢!」金像想到什么似的,开始正经起来。

「谢谢你救了我,嘉德罗斯!」金又对嘉德罗斯笑了,今天第二次。

那双含笑的眼眸里仿佛有他从未见过的星辰大海。

沐浴在月光下的精灵?嘉德罗斯又浮现先前的想法,但又别扭的转过身去。

「救你这渣渣,我一根手指就能做到了。」

「嘉德罗斯!对了,我给你说说姐姐和格瑞的事给你听好不好,很有趣的!」

背对着金的嘉德罗斯不是没留意到,金有时逞强的笑容、消瘦的脸颊和眼睛下沉重的黑眼圈。这个渣渣,总是做恶梦不知多久没睡了。

「闭嘴,赶快阖眼睡觉,不然我真把你撵出去。」

金想眼前这人确实也挺疲倦了,就安分地准备睡觉。

小孩睁着大眼,偷偷的朝嘉德罗斯挪了挪身子,靠近、再靠近,接着小手轻轻抓着嘉德罗斯后背的衣料,额头靠着嘉德罗斯宽大的背部,感受着人体温的温暖,金终于阖上了眼。

我都知道,金在心里默默地想。

那时候,我倒在地上的时候,根本没有人要来救我,那些人原本就打算见死不救。

血好温热、心好痛苦、不想死掉,一切都难受的很。

但你来救我了,谢谢你那个时候......听到了我的心声。

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嘉德罗斯。

我想我会好好活下去。

金流下了夜里最后一滴泪,晶莹的泪珠滑过疲惫的脸,小孩儿终于放松了紧绷的身心,带着浅笑沉沉睡去。

嘉德罗斯感受着身后的金,只是睁开了眼睛沉思,之后又阖上了眼,并未推开他。

天亮了,微弱的晨曦就能让嘉德罗斯清醒。

嘉德罗斯动了动身子,发现自己的衣服被金死死的扯在手心里,望着睡熟的小孩,嘉德罗斯也没打算叫醒他,只是脱下了上衣袍由他抓着,只穿着布帛裤,露出上半身的虎背熊腰坐在床沿。

「进来吧!」嘉德罗斯知道门外有人候着。

「臣给大王请安。」

「礼数就免了,直说。」

那年迈的大臣看了看眼前的大王宇在床上熟睡的小孩子,真的讶异不已,看来侍卫禀告的并无半分虚假。

「大王,你打算如何处置那孩子?」

此言一出,也让嘉德罗斯呆了半晌,他毫无头绪。

「......你建议如何?」

「臣建议安插个好人家,让他住了进去,好好的过生活。」

确实没有任何让他留在宫里的理由。

嘉德罗斯没有意识到自己抿起了下唇,他犹豫般地开了口。

「普通人家会比较好吗?」

「这是自然,这孩子能上学、有养父母照料,又有同龄的孩子当朋友,想必能好好长大。」

长大?是不存在在嘉德罗斯脑中的词汇,是阿!这孩子只不过是个渣渣,是个凡人,什么亲情呀?关爱阿?听说是凡人必须的。

而且这宫里又闷、空气也臭烘烘的,什么都无聊死了。

这下完全没有让他留在宫里的理由了,话说我找理由做什么?

这时,门外的侍女敲门进来把嘉德罗斯今朝要穿的新衣裳放在嘉德罗斯旁边,因为嘉德罗斯不喜欢别人进他寝宫,就连更衣也不必,连衣服都自己换。

那战战兢兢又害怕的模样,简直怕嘉德罗斯会吃了她似的,他又转向老臣,那对大王充满敬畏与钦佩的表情。

是了,嘉德罗斯知道自己会对金感到新奇的原因了。

嘉德罗斯知道自己是谁,他是力量强大的王,不老不死的人造神,人们只看到嘉德罗斯的力量,被力量所折服敬佩、或畏惧害怕,纵使有其他,也只是敌意。

那些表情嘉德罗斯早就习惯了。

而活了这样长,第一次有人这样,对自己笑、对自己生气。

这样......会让自己有是「人」的错觉。

嘉德罗斯瞥向还在睡梦中金,睡得香甜,口水一滩都把嘉德罗斯的上衣用的湿答答了。

等这小东西知道自己是个残暴、沾满鲜血的王之后......大概就再也不会对我笑了吧,只会变得和他们一样。

「渣渣,禁止皱眉头和哭鼻子。」嘉德罗斯伸出食指抚了抚孩子的眉间,捏了捏金小巧的鼻子。

「就依你的谏言,把这小孩儿......送走吧。」嘉德罗斯起了身,披上外衣准备开始一整天繁忙的行程。 「去找个好人家,弄些绸缎和银两用马车送去,交代好好照料。」

「办妥。」嘉德罗斯毫无意识到自己一瞬对金流露的温柔与不舍,现在他只剩下王的气魄。

「是,臣遵旨。现在臣就去唤人来准备准备......」

「且慢。」嘉德罗斯急忙打断大臣。 「等他睡醒再办,你先去忙吧。」

「......是,臣先告退。」老人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大王居然也会有人那样体贴的温柔。

这是怎么回事?

老人被吓得不轻,摸摸心口走了出去。

嘉德罗斯一如往常地要出去用膳,再不赶紧马上就要早朝了。

这时一旁的侍女正在打扫灰尘,这也是例行公事,因为大王很讲求干净,而拿起小床上的围巾时,她不禁摇了摇头,这血渍怕是洗不掉,等会儿就把它丢了吧。

「是要把它丢了?」大王忽然站在侍女面前,这可着实让侍女吓破了胆,明明先前连看都不看她一眼的。

「禀......告大王,血的污渍洗不掉了,所以......」侍女吓得说话牙齿都打颤起来。

「把那围巾包到那孩子的行囊里。」

「那孩子?」侍女不解。

「床上的孩子,就当是我送他的。」

大王说完,回头瞧了床上的孩子一眼,这才关上了门走了出去。

是错觉吗?

总觉得大王似乎有些悲伤,但这是不可能吧?

侍女摇了摇头继续手边的工作。

-tbc-

作者进度:

【赌赢了】、【叫我嘉德罗斯】、【谢谢你】、【没有理由】完成!

下回预告:

被送走的金,分离的两人马上就要再相遇了,小小的金能成功解开嘉德罗斯的心结回去吗?

『有的时候我们总会去寻找理由,苦苦追寻却没有答案,但其实心的方向已经说明了一切。 ---给嘉金』

嘉德罗斯还没完全被攻略,处在很理性的状态,所以非常正常的把金送出了宫QAQ

但金这边,对于嘉德罗斯已经有情感的依附基础在了,而嘉德罗斯目前只觉得金很新奇,和金在一起,可以体会到他从没体会的,但觉得自己和金是根本上的不同,依然选择了放开。

下回有甜喔!谢谢大家的打气>W<,让我们一起守护着他们俩吧!

我和小小孩玩的时候,要是他们口齿不清,都会燃起我的干劲教他们,在这篇文中,金有五岁小孩的率直天真,像唱歌、生气闹别扭,但因为金小小年纪已经经历许多,所以在某些方面会有些成熟,只是不表露出来。

希望这次他俩的互动,大家会喜欢,有什么感想欢迎在评论和我说喔,我会乐得上天。

评论(67)

热度(4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