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03:歌声的景色

大王x金丝雀

金终于要唱歌了,他将为什么而唱?

上一章:玩赏物

【折翼神话】

第三章:歌声的景色


金记住了嘉德罗斯许许多多的表情,不过还是嚣张跋扈、专注认真的神情占多数。


不得不说,嘉德罗斯无疑是个称职的王者,有着身为王绝对的霸道和忙于政务的能力。


金无聊地坐在笼子里的秋千上,轻轻的上下摆动,嘉德罗斯庄严的办公桌堆满了文件,男人就那样埋首在文件里,专注的侧脸流露着英气,金就那样一直盯着嘉德罗斯瞧。


查觉到视线的嘉德罗斯抬起头,看着笼里的傻小鸟死死地盯着自己,嘉德罗斯哼地冷笑,他们间对视的瞬间总能迸出火花,而金总是心虚地吓了一大跳,就像现在一不小心,金一个弯腰朝后翻了个跟斗摔了下去。


「疼、疼。」金揉着摔疼的屁股。


而嘉德罗斯虽然脸埋首于文件中,肩膀却微微地在抖动。


金赶忙跳起来,跑到门边蹲下,眯起眼睛往下瞧。


在笑吗?嘉德罗斯。


阿阿!这个角度看不见阿!


失望让少年的脸庞整个皱了起来。


金见不到男人的笑容而沮丧,一个可笑至极的念头浮现在脑海里。


如果这笼子的门打开,我是不是就能飞到那个人身旁去了呢?


紧抓着笼子的手,因为太用力,而感到了疼痛,在白皙的手掌上留下红红的纵状痕迹。


有时,金会发现嘉德罗斯不同的另一种表情,那就是嘉德罗斯也常抬头望着天花板上的天窗,如鹰眼般锐利的王之眼,此时会放松开来,金色瞳眸覆上一层金看不透的悲,像是烈日被乌云覆盖而顿失光芒的瞬间。


时间总是很短暂,但每当金发现嘉德罗斯这样的眼神,少年心口总是闷闷的,有种泫然欲泣的感觉。


难过得想歌唱,想帮笨拙的那个人,把忧伤唱出来,代替他把所有的伤心丢给无忧的天空。


圣空国从上到下乱作了一团。


他们的王患上了失眠症,这已经是嘉德罗斯不睡觉的第十天。


这个神经病居然能十天不睡觉?金打从心底的佩服到现在仍然一本正经工作的嘉德罗斯,王周遭围着一大堆医生,全都像热锅上的蚂蚁,着急得团团转。


就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监?


最后嘉德罗斯把所有的医生全都轰了出去,原因是太吵了。


夜已深,天窗透着朦胧的月色,而嘉德罗斯好像还是没有要睡觉的打算,金忍不住多嘴的问了一句。


「你还不睡觉阿?大家都很担心你耶。」


「哼。」嘉德罗斯发怒道。 「我要睡不睡,要你这渣渣说嘴?」


碰了个大钉子,金气的鼓起脸颊,自个儿把头埋进羽毛堆中睡觉去。


但不知是不是太生气的缘故,金毫无睡意,他又好奇的偷看嘉德罗斯,发现嘴巴刚刚还很硬的王,已经爬上他偌大的床铺上去了。


然而他只是躺着,偶尔翻个身,看来还是睡不着。


天窗外繁星点点,漆黑之中,有着星星的光芒碎片洒落,金捧着碎片,忆起自己失散多年的姐姐。


『金,我们的歌声是为了使重要的人幸福而唱的喔! 』


『重要的人?那我现在要唱给姐姐听,我该怎么唱才好呢? 』


金发的大姊姊揉揉男孩的头发,如此说道。


『想着心中美好的事物,唱出来就行了。 』


金阖上了眼睛,两手交叠放在胸口,他轻启喉咙,张开了口。


甜美澄净的歌声,轻轻划破了夜晚的宁静,如同天使的羽毛翩翩而落,洋溢着金黄色的温暖光芒,轻拥着受伤的灵魂,为悲泣的生命洗涤所有的不幸。


这是姐姐教给金的歌曲,曾经在鸟人族的森林,金也常唱给哭闹不休无法安眠的小宝宝听,细细的、温柔的,就像安抚婴儿哭泣,那轻拍在孩童胸口的节奏,像抚上婴儿睡熟的小脸,指尖轻柔而注满了爱。


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事物,少年的心插上了想像的翅膀,他忆起自己儿时追逐的蝴蝶、被雨水洗净的天空、姐姐和朋友的笑颜、树边绽放的小花、清凉的夜风、在天上弯眼笑的明月......种种美好的回忆像是涌泉似的流淌出来,化作一颗颗美丽的音符,跨越那扇门,飞越了鸟笼。


飞了过去、飞到那男人身边、飞向他的耳畔。


但愿,能飞进他心中。


在歌声里悄悄藏着小小的祈愿。


回忆如同幻灯片似播放,金含笑着唱着歌,直到脑中浮现那日,冷冽的风和磨骨似的疼痛,他忆起了那个男人披风的温暖,还有那有着万丈光芒、烈焰似的金眸。


他是太阳、划破了曾困住自己的阴霾,好亮好亮,刺眼到心都为此颤动。


美好的事物?


金被自己吓了一跳,为何自己美好的回忆会蹦出这个人的身影呢?


这玩笑开大了。


少年望着床上,那把自己当成所有物关起来的神经病。


嘉德罗斯的金眸正盯着自己,因为夜太黑,看不清那眼眸里洋溢着怎样的情。


只是直觉,那对眼睛比平常还要温柔。


「谁准你停下了?」


虽然嘴巴还是那样毫不客气。


罢了,我和你不一样,我是好人做到底的人。


金丝雀为了王而歌唱,直到那十天不阖眼的王,终于听话的安然入梦。


等金醒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要出房门准备政务了。


嘉德罗斯替金打开了笼门。


「我不在的时候,这个房间你可以随意活动。」


男人说完就走。


金愣愣地瞧着男人远去的背影,不满地噘起了小嘴。


「好好说声谢谢,会死吗?这个人!」


抱怨归抱怨,少年却是快乐的,他整了整自己的翅膀,发现羽翼比平常多了一份光泽。


-tbc-

后话:为了治好嘉德罗斯的失眠,金想着美好的事物唱歌,脑海中描绘的景色却出现嘉德罗斯的身影,日渐加深的感情,嘉德罗斯也打开金的笼门,两人将能碰触到彼此,关系又更进一步。

下一章,面对金提出想出去的疑惑,嘉德罗斯将如何回应?属于嘉德罗斯感情转折的一章。

下一章:信任与变化,敬请期待,明天见!

要去忙了,可能今晚还会发一个灯会的小甜饼,谢谢陪我走到这的你,我调整了大纲,为方便大家阅读情感的串连,最后一章会合并成两章爆字数处理,所以本系列文将会在第十一章完结,谢谢大家!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本系列文也已新建在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47)

热度(21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