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恋上店小二:天灯的祈愿若成真

嘉金使我勤奋,因为私事的关系好晚才完成,迟到太久就没脸艾特90分,是元宵的小甜饼,连载我白天会更新:)

是写给 @跳坑溺斃悠 的店小二系列文后续,希望妳喜歡,虎斑猫的面具是之前金送给嘉德罗斯的,點文末的文目錄可以看到前文喔。

王爷嘉德罗斯x店小二金


【天灯的祈愿若成真】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衙门巷子口的那家小铺,比平常的人潮更加涌动。


姊弟相依为命开的小铺,姊姊今夜负责煮汤圆,大大的汤锅里面浮着许多白白胖胖的汤圆,有芝麻味儿、有花生味儿,而弟弟负责捧着托盘,给客倌送汤圆、送温酒忙得不可开交。


这里的客人都是逛完灯会弯过来吃汤圆的,他们聚在一块儿,吃些汤圆只是应应景,饮酒作乐赏着圆月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金按着抹布擦拭狼藉的桌子,用手臂擦拭汗水,灯会的笙萧声的悠悠从窗外传了过来。


一定很热闹吧......性情贪玩的少年收拢起玩心,执着于眼前的工作,毕竟只有姐姐一个人可忙不来。


「来啦!」金又一蹦一跳地往厨房跑去端汤圆,怎知却有两个奇怪的陌生人步出厨房,红头发的男人和绿头发的女人穿着店小二的服饰手上端着金原本要拿的汤圆。


哇!这两个高大、有气场的人穿戴这样的服饰好不搭调。


这都是出了什么事?


咦?这两个人好像很眼熟阿,金敲着自己的脑袋瓜,对对,他们俩不就是王爷嘉德罗斯的随扈吗?


而姐姐秋笑眯眯地跑出厨房和弟弟解释。


「金,因为元宵人多,姐姐雇了人手,酬金是......」


「渣渣!你得陪我逛灯会!」背后的来人,握住金纤细的一只手腕向后举,习以为常的对金下命令。


「嘉德罗斯?」金还在被姐姐卖掉的震惊中尚未回神,又很担心那两个面色不善的高大人物能不能胜任他的职位,少年虽有满腹疑惑却被嘉德罗斯强拉跑出店铺。


「你啥都别想,跟着我就对了!」


金被扯的手腕很疼,不满地甩开嘉德罗斯的手,嘉德罗斯依着他松开手,手掌摊开稍显失落。


「你能不能每次来都这么风风火火的!」金昂着头对着嘉德罗斯破口大骂,却看到对方脸上戴着上次送给他的虎斑猫面具,是儿时在旅途中仿着猫咪做出来的拙作,金的怒意转瞬堵在喉间,少年捧着肚子大笑。


「嘉德罗斯!你怎么又这打扮!」


「别那么大声叫我的名字,就怕被人认出来!」王爷豪不客气一个手刀就往金发旋的正中央劈下去。


重重地点了一下头,金双手摸着快开花脑袋股着腮帮子十分不满。 「不然要叫你什么?嘉嘉喵?」金笑开了花,他的眼神里有恶作剧的暖流在灵动。


「喵你个头!」嘉德罗斯地耳根刷地红了,又想对着金的脑袋再来一击,但金怎么可能让他得逞第二次,飞速一个侧身躲避,少年喜孜孜地闪开攻击。


其实金很开心嘉德罗斯能来找他。


「还是叫我名字吧!但放小声一点,你知道吗?」


不过金把嘉德罗斯的嘱咐当耳边风,他正打量着嘉德罗斯,高傲的家伙今天一身粗布衣的平民装扮,和平时大黄大红的绸缎截然不同,显然是做足了准备。


上次一起逛市集的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金喜悦地一个箭步拉住嘉德罗斯空空的掌心,繁星拥月,笑容如阳光的店小二拉着臭脾气的王爷朝灯火通明、笙歌不断的方向奔去。


「咱别在街口闲晃啦!要玩就快些呀!」金的兴致一旦提上来可谓谁也无法抵挡,嗓门也跟着放大了好几倍。 「快点啦!嘉德罗斯!」


「你这个渣渣!怕不是没听我说话!」换嘉德罗斯被拽着,掌心烫的发麻,他气呼呼地指责着金的粗神经,嘴角却很放心地弯着,因为现下有面具替他挡着狂喜的脸庞。


红通通的灯笼挂满整条街,把条街道照得比白昼更为美丽,一片火树银花,两某金黄在翻涌的人潮里手携着手,橙色光芒的光芒晕开,嘉德罗斯隔着面具的两个窟窿望去,金的笑容比平时更多了分动人的神采,他正捧着一盏纸制的小狗花灯,小巧精致,一看就知道做工不平凡,金得意地在嘉德罗斯的眼前显摆。


「你看!可爱吗?」金兴冲冲地朝嘉德罗斯炫耀从小贩觅来的战利品,小狗因为里面的烛灯呈现金黄色的身躯,亮晃晃地在金的脖颈处发光。


「可爱。」嘉德罗斯不假思索的回答。


眼神分明没在小狗上。


「我......我才不会给你!我是要带回去送给姐姐的!」金的话语嘉德罗斯灼热的视线切割而结结巴巴,他已经不再天真如初,面对鼓动的心跳,少年的脸蛋染上樱红。


而不是因为灯火。


「随你吧!我没兴趣!」嘉德罗斯悻悻然地无视掉小狗的话题。


两人走着走着,路上买来了琥珀色的画糖吃,细长的棒子插上金黄透明的小狗,金悄悄地望着嘉德罗斯把面具歪斜了一边,好看的唇形曝露在空气下,殷红的舌头感觉很滚烫。


上次和嘉德罗斯接吻的触感复苏在金的嘴唇上,是红豆馅的味儿,过甜的那种。


走到了街底再折返,两人的心思有多少在花灯上,他们彼此心知肚明。


不想就这样结束。


「呐!嘉德罗斯,我们要不要去放天灯,山上可以放。」


不想夜晚这样轻易结束。


嘉德罗斯的眼神和金如出一辙。


「你带路。」


他们俩先回去了小铺,走进金的房间,把刚刚采买的玩意儿放下来,今晚的夜色很亮,金提议不要带灯笼,他们摸黑上山,反正不是很高的山。


金一边说,一边帮嘉德罗斯的面具拿下来,嘉德罗斯看到自己先前送给金的金黄风车被放在显眼的地方,王爷一瞬笑得有些纯粹,让金晃了神。


山上的小路杂草丛生,路边的树都看不清楚品种,踏着枯叶,聆听草丛里规律的虫鸣声混着青草泥土的气味,十分的清新,像是夜晚的呼吸。


两人相牵的手越发紧密,掌心热热湿湿的,手汗的黏腻并不使他们厌烦。


「渣渣,小心点。」


「我很行的!」


走到稍微高处的地方,点点青黄色的流光从草丛里窜出,是提着黄色灯笼的小精灵,用屁股的登发着闪烁的光,一明一灭与天上的星星相互眨着眼睛,天与地都有星星的海,为他们照耀前方的路,好不美丽。


「美吧?嘉德罗斯?」金睁大着眼回头对嘉德罗斯笑,嘉德罗斯觉得呼吸有点刺痛,所以他别过了头。


「还不坏。」


终于到山上的小平台,人的喧哗声越来越明显,原来有很多零零散散的人从不同的路走来这里放天灯,有两、三家小贩在这里晾着扁扁的天灯贩卖,都是喜气的红色。


这里是废弃的矿坑,嘉德罗斯和金踩着石子路,荒废的铁路是曾经的荣华,运送矿物的台车曾在这里行驶,顽皮的金踩上长长的铁制铁道,脚掌在细细长长的铁道上扭着前进,他大大地伸开双臂维持平衡。


嘉德罗斯放慢脚步跟在金旁边。


「渣渣,你可别跌下来了。」


「才不会!」金对自己的身手挺有自信。


「哼,你等会要是栽下来,我可不会救你。」嘉德罗斯嗤之以鼻,说的斩钉截铁。


「略略略!我才不会摔下来!」金淘气地吐着小舌头淘气的反驳。


但有句话叫做一语成谶。


一群熊孩子从金的面前跑了过去,踩上金原本预计要踩上的落点,金赶忙一闪、脚跟一扭,竟朝着侧边落了下去,接着落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嘉德罗斯正急匆匆地站到金的边上,伸开双臂,他把要摔跤的金稳稳接住,并搂得很紧。


一个说绝对不会摔下来的。


一个说绝对不会救人的。


这下......糗了吧?


尴尬使空气凝结,金脸埋在嘉德罗斯的衣襟处,声音有点闷闷的。


「不能呼吸了......」


「哦。」


嘉德罗斯语气顿了一下,撒开了手放开了金。


彼此都不敢看对方的眼,都转而注视边上的景色。


「嘉德罗斯......我们去买天灯吧。」


「走吧。」


两人坐在小贩准备的小凳子上,用毛笔写着天灯,天灯吊在木头架子上,两人坐着面对着面,中间隔着摊平的天灯像帘子,他俩用毛笔沾墨各自在天灯上写下愿望,恰好都在彼此的对面,看不到对方写些什么。


客人繁多,老板见两位金毛仁兄写完就抓着天灯到铁路那边施放。


阻隔的天灯一被拿走,嘉德罗斯就对着金笑,因为少年的脸沾上了墨渍,他伸出手来撩起金的浏海,轻轻揪起金的发丝。


「噗,居然额头也有,你是怎么写的?」嘉德罗斯嘲笑着金,移动着凳子朝金坐近,不嫌脏的用衣袖抹着金的脸,故意抹得很用力让金哀哀叫痛。


金用衣袖遮住脸弯下了腰。


吓我一跳......脸突然离我这么近,还以为他要做什么事......


金紧张地嘀咕,没注意到他心里想的什么事,具体是在期待些什么。


走上铁路,路上大小石头的声音喀喀作响,走到定位,他们一人捏着天灯一边的两个角,各自站上铁轨的两边上,天灯被撑开,皱巴巴地晃动,直到老板为他们点上了火,天灯倏地被热气吹胖,恍若有了生命,喜悦洋溢的红色打在他们脸上,亮晃晃的光照亮彼此的眼眸,恍若也能照亮潜藏在眼底的真心。


手上的天灯像是亟欲奔向天空的鸟,想要直直地奔上云霄,但两人的手还捉住它不让它飞。


他们仅仅是面对着面,瞧着对方容颜清楚的轮廓,难得的热。


「嘉德罗斯!你写了什么样的愿望!」金带着笑意问,仿佛一口咬定嘉德罗斯铁定会告诉他。


「那渣渣你呢?」嘉德罗斯避而不答只是反问。


「我......我反正就写健康平安、生意兴隆之类的啦!」金急急地说,显然藏着什么。


「那我就是写一统江山之类的,大概。」嘉德罗斯很敷衍。


「什么大概!」金不满了,而且也打翻了他的好奇心。 「你快说!快点说清楚啦!」


面对眼前鼓噪的心仪之人,嘉德罗斯认为隔着他们的天灯是个碍眼的存在,他放开了手,金也跟松手,天灯慢慢地向上飞,一抹红色从金的眼前往上掠去,紧接着是嘉德罗斯放大的脸孔,炙热的金色和吐息扑面而来。


金只能接受,因为他是那样的毫无防备。


无意识的毫无防备,悄悄期待着嘉德罗斯胡来。


嘉德罗斯捧上了金的脸颊,堵上金的嘴唇,淡淡的甜味扩散,是画糖的味儿?铁定不是。


两人闭上眼眸,感受着双唇相连处的悸动、感受那锣鼓喧天的心跳漫开在心湖,剧烈的波澜无法平复。


脑海闪过的画面,身历其境。


第一次见面时的争吵,你做的红烧狮子头。


明明笨手笨脚还执意要来店里帮忙。


在你的房间,用你亲手做的面具偷偷地想像与你接吻。


总是把我拉出去、神奇地知道我想要什么、金黄的风车在旋转。


忘不了、忘不掉......


那摔落在地的糖葫芦、还有第一次红豆味的吻,怀里的热度、手腕的大小,就连掌心冒出的细汗都如此让人沉醉。


人潮开始多了起来,天灯冉冉升空,大大小小的红色灯火点亮整个漆黑的夜空,璀璨绝美,美的不似人间风景。


「为什么吻我?」金低头轻问。


「因为渣渣你太吵了。」嘉德罗斯靠着他的额头回应。


两人的脸颊都是深色的红,眼神都有光在窜动,闪亮亮地和对方说悄悄话。


他们俩的天灯在飞,携着愿望越飞越高,天灯有两面有题字。


金祈求家人朋友的平安健康与店铺的生意兴隆。


嘉德罗斯则是写上霸气的一统江山四个字。


但两人在一旁都有写上一行共同的字,心有灵犀般地一字不差。


『愿年年与你一起放天灯』


威名远播的王爷奔波在千山万水,驰骋在战场浴血于每个生离死别。


繁忙努力的店小二曾颠沛流离,在小小店铺中看透人的相聚离别。


在每个的岁月折痕,看似毫无瓜葛的人生,却总是心系彼此,就连忘却的梦里都有对方的身影流连。


他们之间,有怎样的缘?勾起怎样的绊?


天灯的祈愿若成真,那么这个情字,究竟该怎么写?


兴许,来年的元宵便能明朗。


金和嘉德罗斯牵着手踏上归途,月光混着灯火,两人终于看清山坡上的树。


是一整面的樱花树。


樱花树的花朵早已全都翩然而落,不过他们踩着花瓣回去也没半分哀戚之情。


因为,他们留意到了在树梢生长的嫩芽。


春天就要到了。


彭湃的好心情仿佛是在预示,距离恋心完全盛开,仅剩几步之遥。


-end-

许愿时总是会想到重要的人,如果有想要一起度过未来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或是情人都好,就要像他们一样,一定要好好抓住他的手,才能继续成为对方人生的重要风景。 (半夜感慨?别理我,哈哈)

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嘉金,非常非常地感谢和幸福了!

希望悠悠喜欢,写这篇都会忍不住在正文里用上「悠悠」这个词,姐姐什么都不会只会码文,就连吃鸡也超菜><,用此文祝妳毕制加油,祝和卡卡都健康快乐:)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xd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27)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