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02:玩赏物

大王x金丝雀

上一章:被禁锢的金丝雀

嘉德罗斯带走了被囚禁的金,他们的相处将会是? 


【折翼神话】

第二章:玩赏物


金穿上嘉德罗斯为自己准备的衣服,偏长的长衫,衣摆仅能遮住少年的大腿下缘,鸟人族是不习惯穿衣服的种族,因此金并没有穿上对方为自己准备的长裤,况且房里的暖气开得很凶,热得很。


少年住进了一个高挂于房内的金丝笼里,这个房间是嘉德罗斯办公与睡觉用的房间,大得吓人,挑高有三层楼那么高,高耸的墙壁里塞满了一堆金看不懂的国家档案还有艰涩的厚书。


天花板有大大的圆形天窗,金是透过天窗的光来判断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金翼的少年常仰着头,坐在笼里的小秋千上,百般好奇地窥探着房外的世界。


小小的一个圈,圆形的天空。


更让少年感到惊奇的是,比起仰头看天窗的时间,金低头俯视嘉德罗斯的时间竟拉得更长。


金对于这个救他于危难的王很感兴趣,他常坐在金丝笼的门口,将光溜溜的脚伸出笼子的夹缝外摇晃着,小脑袋瓜紧依着笼子的细黄铁杆,只为更靠近嘉德罗斯一点点。


那个人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成天忙于公务、和一堆各式各样的人开会洽谈,甚至可以接连好几天不睡觉。


平常也不怎么搭理自己。


不过金身上的伤早就被嘉德罗斯请来的医生治好,那个人给了他舒适的空间、干净的饮水与营养的食物,他望了望自己水中的倒影,发现昔日消瘦的脸颊早就被嘉德罗斯养的圆鼓鼓还白嫩白嫩的。


为什么不好人做到底,既然都救了我了,就把我放走嘛!


金总是气鼓鼓地抱怨。


而嘉德罗斯当真把自己当作宠物来养,还是玩赏物?


没想到这一点,金更是气得牙痒痒的,少年从该开始的畏怯缄默,已经回到了昔日元气活泼的模样,成天不是对着嘉德罗斯扮鬼脸就是大吼大叫,这时嘉德罗斯就会拿起他那只该死的神奇棍子,用变长的棍子晃动鸟笼,让少年吓得在笼内蹦过来跳过去。


「真是个渣渣。」此时,男人低沉的嗓音总会混杂着零星的笑声,金色的眼眸和着金看不清的感情,仿佛海上的流光,刚从掌中掬起就从指缝溜去。


金比较喜欢看嘉德罗斯这样的神情,虽然不知晓缘由。


就和金不知道,为何嘉德罗斯要把自己的鸟笼挂在他的房间一样。


更不知道,自己的目光为什么总流连于这个男人身上而无法移开。


日子一天天过去,金和嘉德罗斯的关系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不过每当嘉德罗斯不在房内,独自一人面对空荡荡的鸟笼,金总觉得有些许的落寞。


不过少年不会承认。


一天,金脱了衣服在自个儿的澡盆内洗了洗羽翼,翅膀噗哧噗哧作响拍动、圆润的水珠飞溅开来,水溽湿了少年的金色的发丝与羽毛黏贴在男孩细致的白皮肤上,暖色的阳光从天窗悉数倾落,轻易地穿过鸟笼的间隙拥抱着在水中嬉戏的少年。


阳光、水、赤裸的金翼少年玩耍着。


闪耀着无瑕的笑容。


「啪矶。」门边细碎的声响吸引金的注意力,他发现嘉德罗斯已经伫立在门边,不知站了多久。


「嘉德罗斯!你回来啦!怎么不吭一声呢?」金笑着抱怨,似乎没察觉到什么异样。


直到金发现了嘉德罗斯变成莓果颜色的耳垂,还有微微背对自己的姿势。


「嘉德罗斯?」


「别没穿衣服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王胀红着脸,莫名其妙的咆哮着,马上碰的一声把门关好又奔了出去。


金在水中待了半晌,忍不住咯咯咯地笑了出来。


就在这天,金又多了新的兴趣,那就是观察嘉德罗斯各式各样的表情,将各式各样的神情如宝物似珍藏,放到记忆的宝箱里。


总是仰望嘉德罗斯的少年乐此不疲。


如果说是玩赏物的话?那嘉德罗斯自己还不是天天被我观赏?


金喜孜孜地笑着,满足于自己的小聪明。


喜悦洋溢,有一种想唱歌的冲动。


-tbc-

后话:本身有养鸟的经验,对于描写金洗澡的部分,我全程傻笑,写得很开心,嘉德罗斯把金放在房中的笼子里,金却也用玩赏物的心态观察嘉德罗斯,这两个人果然很有趣,天花板上的天窗是故事的重要焦点喔!

而金丝雀,自然唱歌是故事的一大主轴,金将为了什么而歌唱

下一章:歌声的景色,敬请期待,明天見!

谢谢相伴至此的你,我将尽力给你我最好的,祝元宵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60)

热度(22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