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01:被禁锢的金丝雀

连载嘉金是我的小梦想,将日更12天,本文总共十二章,诚挚邀请你与我同行。

祝食用愉快!

 

【折翼神话】

 

第一章:被禁锢的金丝雀

 

刺骨的寒,冷气冻结成霜。

 

大陆上正举办一年一度盛大的奴隶拍卖会,威权者在此云集,负责掏钱的他们坐在席上饶有兴致地盯着台上展示的奴仆们,排队如龙的他们一个个低着头、骨瘦如柴、衣衫褴褛,自尊被磨光的他们,眼神黯淡无光,像是被抽空了灵魂,恍若只是以血肉做成的人偶。

 

然而,在台下鉴赏的豪权者,就是爱这一款,人神共愤的恶趣味,令人痴狂上瘾。

 

「无聊。」讪讪离席的是一个俊朗的金发男子,男人脸上有着星星的胎记,眼神冷厉如坐拥群山的雄鹰,身披一件镶着白绒毛的红披风随风飞扬,此人,正是泱泱大国,圣空国的王,嘉德罗斯。 「都是一群渣渣。」王咋舌抱怨。

 

他哈了一口气,任由白雾凝结而消散,嘉德罗斯无趣地随意走动打发时间,不知不觉他驻足于一座帐幕之外,奴隶大会的后台,些许的人声混和着鞭笞的声响向外传了出来。

 

「怎么都不唱歌?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就是!真可恶!老子居然花了钱买了个哑巴,亏本亏大了。」

 

并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单纯被谈话的内容所吸引,抑或是冥冥之中受到命运的驱使。

 

嘉德罗斯注意到了白雪上的黄色羽毛,他拾起了其中一根金羽毛,恰好如他的手掌大,羽毛中间的细梗晶莹而透亮,颜色竟是比皇家绸缎还要动人的金黄色,拇指揉搓,质地比刚绽放的花瓣还要柔软,滑滑的油脂反射着皑皑白雪,映射出淡淡的七彩虹光。

 

精致地仿佛是从天而落的羽翼,不过却沾染上些许斑驳血迹,这使嘉德罗斯皱紧了眉头。

 

染上人间的秽气了,他在心中悄然叹息。

 

男人细细打量后,将羽毛放在自己的兜理,循着淡淡的血渍走去,好奇的伸手掀开了帐幕,白色的日光如一把剑斩破布幕后的黑,阳光打在那名少年脸上,竟如此熠熠生辉。

 

就恍若是由天失足坠落于地狱的天使,金发的少年有张稚嫩的脸,大大的水蓝双眸,背上那对下垂的暖黄色翅膀柔软而蓬松,赤裸的白色身躯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红色鞭痕,纤细的手腕和脚踝被铐上了沉重的锁,隐隐能见到瘀青的紫色痕迹,脖子更是被套上了铁项圈,项圈的中间垂着一条长长的锁链,锁链的末段有着生锈的大铁球躺在地上,铁块不时发出撞击摩擦的哐啷声,像罪恶的蛇在嘲笑被禁锢的天使。

 

嘉德罗斯屏住了呼吸,胸口像是被眼前的少年紧抓不放而隐隐作痛,那眼睛,有着辽阔的蓝天闪耀着光,被地狱的业火吻过的灵魂,非但没有被吞噬殆尽,反而正静静燃烧着透明的火焰,不屈的意志。

 

「有趣。」嘉德罗斯蹲了下来打量少年,金发少年警戒似地咬着牙、瞪大眼睛直盯着嘉德罗斯瞧。

 

「嘉......嘉德罗斯大人。」一旁的男人紧张地开口。 「您对这个鸟人族有兴趣吗?」

 

「要不我给您换个商品吧?这个鸟人族是个瑕疵货,居然死都不肯唱歌!」另一个男人更是慌张地向大王解释。

 

鸟人族,一种生存在天界森林的种族,其美丽的羽翼与洗涤心灵的天籁歌喉,是此族群的一大特色,也是人口贩卖中属一属二的热门商品。

 

嘉德罗斯没有回应,只是抚上少年的下巴,拇指擦过少年干裂发白的唇并留意着自嘴角流下的褐色血痕,战战兢兢的少年,肌肉紧绷、眼神充满了敌意和畏怯,便对嘉德罗斯饶有兴趣的目光,他颤抖地开了口。

 

接着往嘉德罗斯拇指的第一个指节,狠狠地咬了下去。

 

出其不意的一击,殷红色的血珠从嘉德罗斯拇指的口子不断渗出,不想,此人竟面色一亮,猖狂的仰头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敢咬我啊!这个渣渣!」不知为何,王今天第一次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个可恶的东西,居然敢咬大王!」旁边的两个奴隶商人不知所措,因此他们重新抬高了拿着鞭子的手,眼看细鞭又要落在少年纤弱的后背上。

 

「住手。」嘉德罗斯冷哼一声,吓人的杀意如炸弹似炸了开来。 「我要的东西,岂是你们这群虫子碰的著的?」

 

奴隶商人一阵软脚,鞭子都掉落在地。

 

嘉德罗斯从衣襟内取出一根随身携带的武器,大罗神通棍,一个只有王者才匹配拥有的神器。

 

少年望着眼前的人,金发的男人拿着武器朝自己不断接近,无法逃脱的他吓的双眼紧闭,缩起身子哆嗦起来。

 

「碰碰!」金属撞击声。

 

什么疼痛也没有?

 

少年茫然的睁开了眼。

 

手上、脚上的大锁,甚至连颈上的项圈都被撬坏了,他挪了挪重获自由的四肢,眨着眼睛疑惑地望着眼前嚣张跋扈的王。

 

嘉德罗斯唰地解开自己胸前的绳子,将自己的红披风披在少年光溜溜的身子上,先包裹住他的后背,再移到少年的胸前,遮住他皮包骨又伤痕累累的身躯。

 

一阵暖意触及金的皮肤,晕了开来。

 

王用披风把少年捆实,并扔下了一包钱袋。

 

被撬坏的铁项圈上,刻有少年的名字,就如同他金色的羽毛一样,少年单名为「金」。

 

嘉德罗斯记在了心上。

 

金愣愣的微微张开了口,似乎是无法跟上事情的发展。

 

「怎么?你还想留在这里被人打死?还是冷死?」

 

嘉德罗斯居高临下,轻易地将跌坐在地上瘦骨嶙峋的少年提了起来,两、三片金羽毛翩然而落,掉落在他们身侧,温柔地反射着帐幕外的阳光。

 

男人用王的口吻命令道。

 

「渣渣,从现在起,你就是本王的所有物了。」

 

金只觉得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太阳,灼人又刺眼,毫无道理地斩破了黑暗。

 

这就是王与他的金丝雀的初遇,一个神话的起始。

 

-tbc-

 

后话:和以往的风格不同,用了很多冷色调,白雪、寒冷、铁、鞭子、伤痕,在那样冷的感受里,希望衬托出金和嘉德罗斯初遇非常有冲击性,金色的、红色的、不屈与意外的温柔,像是白色之中出现了颜色与温度,试图展现这样的描写。

 

下一章,嘉德罗斯把金带走了,他们的互动将是?

 

第二章:玩赏物,敬请期待。

 

是从我10月份开始构思的故事,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开心:)

 
我们明天见!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53)

热度(4004)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