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all金】金木犀童话:新的扉页

我感冒了,又加上考试,这文肝不完了,食言的我嘤嘤抽泣(土下座),先把存稿发出来,这文我写得特别认真,是正剧向,绝对会坚持下去的,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心心鼓励(爱大家

花妖精金x大学生(瑞、嘉、雷、安、幻、卡)

前文地址:戳我戳我!

前情提要:因在大学玩闹遭到处分,格瑞、嘉德罗斯、雷狮、安迷修、紫堂幻、卡米尔六个年经人,是被迫到乡下举办义演的戏剧社社员,他们来到一个黄桂花盛开的小镇,要演出镇子从古流传的童话,「神之子的远征」、「洪水」和能带来幸福的「金木犀妖精」,让这里弥漫着一股奇幻的神秘色彩,前来投宿的他们,被院子里那株金桂深深吸引,房子里也接连怪事不断,终于,他们运用智谋见到了妖精的真身,一个金发的小男孩,难不成这一切都冥冥之中命中注定?

 

8

 

众人注视的在地板上睁大眼睛望着他们的小孩子,金发的孩子惊慌失措,想要收拾地上的东西,又想要和对面的人说话,但同时又想要逃跑,然后整个人坐在地上僵掉了。

 

孩子就那样傻在那里,冷汗直流、嘴巴张得大大的,前一秒还水灵灵的蓝眼睛都吓得失焦了。

 

该怎么帮他才好!?

 

其中性格明理温柔的几个人都想要帮忙这孩子,但却不知从何伸手相助。

 

但难免会有人例外,比如直来直往的嘉德罗斯,他无视这凝结的气氛向孩子走了过去,一把抓起孩子脖子后的古装衣领轻易提了起来,举高放在自己的眼前打量着。

 

「什么嘛!说是妖精,不就是一个小渣渣吗?」嘉德罗斯用另一只手搓揉金的脸蛋和发丝,搓圆捏扁随自己的意。

 

「嗯,是暖的,还是活着的。」嘉德罗斯张开手掌,虎口一张,把男孩的两边软嫩的脸蛋向中间挤,男孩的小嘴即刻嘟了起来,像是小雀一样。

 

小孩回过了神,气呼呼地龇牙咧嘴,摆动小小的四肢晃动挣扎。

 

「嘉德罗斯!你快放我下来,别又喊我渣渣了!」然而这句话却因为嘉德罗斯在脸颊上的手而显得含糊不清。

 

『嘉德罗斯!你啊!别又喊我渣渣!』明明是含糊不清的话语,但嘉德罗斯却听得懂这小妖精说的话,每一个字、切切实实。

 

不,那声音不是来自于眼前的小妖精,是突然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线。

 

「真是!嘉德罗斯你太暴力了!」安迷修看不过去奔上前,一把把孩子抱了过来。「怎能欺负这么小的孩子呢?」

 

「抱歉!抱歉!大哥哥们吓着你了喔。」安迷修抚着孩子的额头柔声安慰着。

 

嘉德罗斯有些怅然地望着自己空无一物的手掌,张开握紧又张开,心中的异样感觉非但没有消失,还越来越真实,他眯起眼睛量着安迷修手中抱着的小渣渣。

 

小渣渣睁着眼睛看他,稍微有些害怕往安迷修怀里缩了一缩,但又冒出头来,露出小虎牙朝自己嘿嘿地傻笑。

 

「就是说呀,嘉德罗斯可别伤到他了,我还想把这小鬼公开,再网上掀起一阵热潮,大赚一笔呢!」雷狮凑近安迷修,乐呵呵的盯着他怀里小鬼,不过是别有目的的眼神。

 

此言一出,安迷修、卡米尔、紫堂幻很明显都吃了一惊。

 

「恶党,你太恶劣了!」

 

「大哥......」卡米尔有些犹豫。

 

「我觉得这样好像不太好耶!」紫堂则是怯弱的提出自己的意见。

 

「阿,你们不用担心,因为雷狮做不到的。」小孩用软甜的童音说话,却不像三、四岁的孩子那样牙牙学语,意外的成熟。

 

「因为只有你们看的到我啊!」小孩笑嘻嘻地解释,从安迷修的怀里挣脱,轻盈的跳到了地上。 「除了你们,仅有小孩子能看见我而已。」

 

「咦,那我们怎么能看的到你呢?」紫堂弯腰询问孩子。

 

「嗯......」小孩低下了头,大家只能看见他黄澄澄的后脑袋瓜,接着他抬起了头,无奈的耸耸肩膀。 「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你,是不是都知道我们的名字?」卡米尔也向前一步问着小孩。

 

男孩圆溜溜的眼睛转呀转,洋洋得意地说。

 

「当然全都知道啦!」小孩仰起头伸出食指指着眼前戴着绿帽子的黑发男生。 「你是卡米尔!」

 

小孩活力充沛的继续指着大家的脸庞叫唤大家的名字。

 

「你是紫堂!」

 

「你是安迷修!」

 

「你是雷狮!」

 

「你是嘉德罗斯!」

 

接着男孩将小食指转到默默待在一边,靠着墙静静注视这一切的银发男子。

 

男孩面向他,哒哒哒哒的走了过去,来到了格瑞的跟前,他仰起了头,男孩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看向男子紫色的冷眸,能看透一切,包括眼底的心,甚至是比心更为久远的什么。

 

男孩的双手欲向前,仿佛是想要抱住格瑞,但手却僵在半空中,旋即又把手硬生生收回在自己的背后,他吞吞口水......

 

歪着头吟吟一笑。

 

「你是格瑞!」

 

格瑞注视着男孩,冷冷地开了口。

 

「你是谁?」

 

男孩似乎是感到惊讶,小小的身躯震了一震,他转了转身子,扫过六个人的脸庞。

 

「对阿......你们不认识我呢。」男孩伤脑筋的揉揉自己的头发,闭上了眼睛,像是在调节情绪一般。

 

当男孩再度睁开眼睛时,方才情绪混杂的蓝眸已经恢复清亮。

 

「我的名字是金!」金有活力的自我接绍,仍然是那无垢的笑容。

 
 

「想和大家成为朋友!」

 

9

 

「所以说......大家的病怎么一夕之间全好啦?你们都没事了吗?」金自然的和大家相处在一块,把地上的东西收拾起来一面纳闷的问,其他人也都默默的帮金捡东西。

 

糟了......这愧疚感。

 

安迷修赶忙蹲在金的面前,和金解释这一切都是为了要引金出来,并低头双手合十放在额前请求原谅,慌张得不得了。

 

金看向安迷修,又望了一望大家,双手环胸思量着。

 

「恩......」金咬着下下嘴唇思考。 「虽然不晓得怎么回事,不过总之大家都没事......」

 

「真是太好啦!」

 

妖精笑了开怀,就像外头刚刚绽放的桂花,耀眼地、摇曳地,舞着金黄、舞着让人心旷神怡的花香。

 

这真是......众人无不为刚刚自己蹩脚的演技,与不纯的动机所沮丧。

 

就连嘉德罗斯都别过了头,切了一声。

 

卡米尔更是身子有些摇晃,可以看出身为提议人的卡米尔,因为良心出现裂痕而动摇的后悔。

 

「那,作为赔罪的补偿,金,你要不要来看我们演戏?你上次不是在小窗那偷看我们演戏吗?」安迷修邀请著金。

 

「咦!可以吗?」金立刻惊呼,接着兴奋的双手高举万岁,蹦蹦跳跳的绕圈。

 

现在的金,就像一般的小孩儿一样,拉着安迷修的手迫不及待地前往道场,他们排练戏剧的地方。

 

今天的排练和平常有些不同,镇上的人给他们寄来了戏服,是不同颜色的战袍。

 

相传童话中被拣择的「神之子」在镇上的金桂树下虔诚许愿后,就披上战袍、带上武器越过蛮荒之地,砍过魑魅魍魉、披荆斩棘,才成功到达圣地。

 

而今日排练的便是离开小镇的那一幕,年轻人披上了战袍,准备启程。

 

六个人换了衣服,陆陆续续地进入道场。

 

「这衣服真没品味。」穿着浅蓝外挂的雷狮抱怨。

 

「大哥,我倒觉得还好。」卡米尔套上橄榄绿的外挂,看着大哥把头巾系着那么长,怀疑大哥是不是嘴上抱怨,其实内心很有干劲。

 

「喔喔!感觉大家穿起来都很合身呀!」安迷修干练的穿好大红的战袍清爽的大声嚷嚷,一点也不害躁,更早早选好了自己喜欢的武器,一对双刀。

 

「为什么这战袍要每人一个色?感觉像小时候的战队英雄片似的......」紫堂戴上了隐形眼镜,一双湖绿色的眼睛难得示人,并着紫红色的战袍,一面不忘吐槽。

 

而嘉德罗斯的黄外挂是比金的衣服还要更亮些的黄,他选了棍子来当自己排练的武器,战意满满的死盯着扛着大刀的格瑞。

 

格瑞的衣服是最为朴素的,就是最为常见的白色战袍,但他的背上背的则是自己的爱刀,「烈斩」,平常就钻研剑道的他,实力可是稳妥妥的。

 

六个人就那样围在一起,开始讨论起剧情和走位。

 

坐在道场一角,蹲着看的金,捧着自己的脸颊,安静的望着大家排戏。

 

别离之幕,六个人远离了金木犀,背上武器、排成一列开始步上长征。

 

金的眼瞳中映着六个人的背影。

 

晶莹的泪珠不争气的滚落,金舔了舔从鼻翼流淌到上唇的泪珠,有桂花香味,淡淡的甜味从舌尖化了开来,轻柔地包裹住了忧伤。

 

泪水的咸味是怎么样的呢?太过久远的事已经模糊不清。

 

是的,自己早已不是人类,只是个被过去束缚的小小怪物罢了。

 

排演结束,众人回过头来,发现金哭了,众人围在他的身边你一言、我一语的,有的人虽然没说什么好话,但金知道,他们正关心着自己。

 

金咯咯咯地笑着,破涕为笑的金是这么说的。

 

「你们都帅呆啦!」

 

你们一直都很帅,一直。

 

最喜欢你们了。

 

10

 

开始了,六个人开始了和金生活的每一天。

 

和金相处,就和呼吸般自然,就仿佛他们从前就一直在一起一样。

 

当初含苞待放的金木犀,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慢慢地绽放开来。

 

在花苞中的芳香也逐渐流淌四散于空气中,藏不住了,包藏于其中的祈愿。

 

愿望是什么呢?

 

是一个少年的愿望。

 

曾有一个金发的短发少年穿着和他发色同样的粗布衣,踩着破旧的草鞋来到树下,在一个金色花瓣翩翩飞舞之日,阖上湛蓝色的双眸,虔诚的双手交握,手慢慢地从胸口慢慢抬起,紧依着亮洁的额头,诚恳地许下愿望。

 

即使光阴似水,但少年那一刻恬静的脸庞,金木犀,院子中的灵树如今还记得得很清楚。

 

愿,今年,花不仅仅只会是凋谢而已。

 

微风吹起,刮起了命运,小小的金色花瓣飞进了窗户里,飞进了卧铺内。

 

染上淡橙色的清晨,秋日的天空,小小的妖精从卧铺爬了起来,脸上还红扑扑的流着口水,不过身为妖精的他其实不需要睡眠,虽然可以睡觉但对身体并没有作用,金艰难的移开压在自己身上的,嘉德罗斯的大脚还有雷狮放在自己脸上的手。

 

他默默起身,推开拉门让阳光可以拥抱室内六个人的睡颜。

 

男孩看着大家乱七八糟的睡姿,金捂住小嘴嗤嗤的偷笑,细碎的笑声从指缝里溜了出来,大家一一睁开了眼,睡眼惺忪地起床。

 

迎接一个新的早晨,一个有金的早晨。

 

被晨阳包裹的金,笑起来的模样又格外灿烂。

 

「早安!」

 

童话又翻到了新的一页,在新的扉页上,终于没有妖精落下的泪渍。

 

-tbc-

从前的少年金以回忆之姿出现了,算是剧情的一大进展,所以就先断在这里发出来了。

喜欢大家穿战袍英气的样子吗?描述不出他们千分之一的帅气。

金从前祈愿的场景也是超唯美,描述不出千分之一的唯美。 (扶额

接下来会着墨小妖精和六个人的单独互动,描述金和这六个人不同的情愫,不同的羁绊与喜欢,接着就会再度进到剧情的部分......

迎向童话的终结,非人类的小小妖精与深爱的人们,前世今生的金木犀物语,希望大家会喜欢。

下更大概会完结吧?(如果我可以的话)

想写自己喜欢的,写文使我快乐,如果你也喜欢,会让我更加喜悦(拥抱住看文的你,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

續集: 

【all】金木犀童话(卡金)

【all金】金木犀童話(all金/安金篇)

评论(59)

热度(6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