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心上的条码:真爱的概率是无限

居然快来不及了,吓得我昏厥,第三次参加,谢谢观看><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題:條形碼

佣兵机器人格瑞x患上绝症的金

文:

格瑞是一个佣兵战斗型机器人。

在这战火四起的世界,产出不计其数的战斗型机器人,就像现在,在雨中短路被丢弃在草丛里的银发机器人,也仅仅是这国家中一千台「格瑞」的其中一台「格瑞」而已。

一个金发的小男孩穿着黄色的雨衣,小小的个子打着一把红色的大雨伞,他穿着雨鞋不害怕地走进泥泞里,拾起机器人掉落在身侧的头颅,小男孩睁大眼睛、双手捧着他瞧。

银发的男人紧闭着眼,上面沾染着泥巴与血迹,睫毛是长长的银色、嘴巴抿着仅仅的,面容只有冷漠。

但男孩却觉得这个机器人笑起来肯定很好看。

「姐姐,我可以把他带回家吗?」

在男孩身侧、比他高得多的金发女孩是他的姐姐,秋。

女孩面色凝重地叹了气,揉揉弟弟的头发。

「好吧,如果金喜欢的话。」

只要弟弟想要的,她想要满足全部。

在这有限的时间之内。

金开心的笑了开怀,拍了拍机器人衣服上的灰尘,上面写着机器人名字。

「格瑞,他会不会成为我的好朋友呢?」 

格瑞睁开了眼睛,等待他的并不是熟悉的战场。

而是一个名叫金的小男孩。

格瑞,一个佣兵的战斗型机器人,居然会成为一个孩子的玩伴,这是怎样也无法预料的。

一起吃饭、一起睡觉、陪他学习、陪他玩。

成了每天例行的「工作」。

「格瑞!格瑞!格瑞!」那孩子总爱叫唤自己的名字朝自己扑过来,

机器人是因为人类需要才被制造出来这是真理,他没想到除了战场,居然还会有地方需要他。

那就是金的身边。

金总像无尾熊、或像树懒似的巴着自己不放,有时又像只小猴子似的活蹦乱跳、或像只无辜的小兔子,没有陪伴就会寂寞的死掉,总是双眼湿润的撒着娇。

自从遇见了金,格瑞的眼中除了残酷的黑白、血腥的红,还诞生出了一种新的颜色。

明亮温暖的黄色。

格瑞很珍视着金,只是没说出来。

时间不断流逝,金慢慢长大。

一天,金摔倒了,小巧的鼻子流出了鼻血,他不哭不闹站了起来,还是笑得很灿烂,但是姐姐秋却哭红了双眼。

以那天为界线,金的情况开始每况愈下。

金的协调开始变差,动不动就摔倒在地,他开始像婴儿般拿着学步器练习走路。

他今天只走了五步就全身瘫软。

「格瑞,我很努力喔!夸夸我吧!」金还是在笑着,格瑞把金抱了起来。

犹豫了一会儿,格瑞摸了摸金的头发。

金呵呵地笑。

格瑞开始给金推轮椅了。

「有格瑞当我的脚,可比我自己的脚还要可靠呢,要是我自己的脚就会一直迷路,嘿嘿!」

金的发色开始一天一天变淡,由金转白。

「你看!我头发的颜色要变的和格瑞一样啦!有没有帅?」

金的体力开始越来越低落,连提手都出现了困难,整天都躺在床上,格瑞给他喂饭、替他处理秽物、按摩关节,无微不至的照顾。

现在格瑞正脱去少年的衣物,拿着湿毛巾给他擦身子,少年就像是白玉那般温润易碎,四肢仿佛一折就断,像是个精致的瓷娃娃、美丽动人。

少年的眼睛已不再蔚蓝、变成赤红色,整天闭门不出,和格瑞腻在一块。

「格瑞,你觉得我怎样?」

附近的住民都说金是怪物。

「我觉得你和以前没变。」

依然是温暖的黄色。

格瑞这么回答。

金又笑了,赤裸着身子跌进格瑞的怀里撒娇。

那时,格瑞感觉到自己的心出现了杂音,他以为自己又短路了,吓了一大跳。

战争又要开打了,格瑞今天反常的主动抱着金。

任他依靠在自己的怀里,打开窗户让金感受着凉风。

金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

「金,我要回战场去了。」

「我不要你去。」

「我的主人设定并不是你,而是制造我的人,我不去赴命就会启动自行销毁的。」

「.. ....」

「金,我听秋说了,只要这场战争打赢,国界贸易的禁令就会取消,药物的流通也就能方便起来,金,你的病有救了。」

「别去......陪着我,你是我捡回来的,格瑞你是我的!」金用力地环抱住格瑞,小脸哭的涕泪纵横。

「是的,我是你的眼睛、你的手、你的脚,甚至是心都是你的。」格瑞低下头来,朝少年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所以我才要去。」

少年不懂,他不懂这吻背后的意思。

「格瑞,这个吻是什么意思呢?」

不,其实金知道这个吻是什么意思,只是他想亲口听见格瑞对他说。

「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格瑞靠着金的额头,格瑞的体温明明就比常人还要低,但今天好像稍微热了点。

格瑞说,那是机械过热。

金知道,格瑞吻他的时候,一定是笑了。

看不到,却感受的到。

好想亲眼看看格瑞笑、好想听格瑞告诉他答案。

好想和格瑞永远在一起。

不过,格瑞还是松开了,一直握着金的手。

三年过去,战争胜利了。

金对格瑞的思念如河水从没断过,加上姐姐悉心的陪伴,他,依靠着惊人的意志活了下来。

得到解药的金,双脚能够像最初一样蹦蹦跳跳、头发灿如朝阳、眼眸如澄净的海水般明亮,看似一切都恢复如初。

唯有,唯有......格瑞不在。

他没回来,代号是「格瑞」的机器人在这场战争后没有一台留存下来。

就像格瑞曾为了他踏上战场,少年也踏上了旅途去寻找他心念念的机器人。

在西方的沙漠中找着了右手、在战场遗迹中捡到了头颅、跨过山脉找着了双腿,在海里捞到了身躯和剩下的左手。

终于从四散各地、用不同的「格瑞」零件拼凑出一个机器人的样貌了,一个神似「格瑞」的「格瑞」。

「没有心就无法启动。」穿着白大褂的凯莉咬着棒棒糖如此说道。

「那要上哪去找『心』呢?」金懊恼地对着朋友求助。

「格瑞机器人的心不像四肢和躯干一样没人要而所剩不多,格瑞机器人型号的心是内含黄金元素、做工之精细,是被世界认可的高级艺术品,所以一千个应该都还在世上,而且不难找。」凯莉敌不过金可怜兮兮的眼神,认真地解说。

「那可不是太好了!」金正欲开心地举手高喊万岁,一旁的研究助理紫堂幻却面有难色地拍拍金的肩膀。

「听我说完。」凯莉凝重的继续说道。 「把心解锁是件非常艰巨的事,凭你努力筹给我们的资金,加上咱的友情补贴,本小姐和紫堂还要不眠不休赶个七天七夜,才能让心重新启动。」

金沉默的听着,他当然知道这不容易,重新启动意味着要和原主人的程式对拼、再重新编码,才能让格瑞拒绝沉眠的命令醒过来。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只有一次。」凯莉伸出手指比出一的手势。 「考虑到钱和人力,你只有一次机会,一定要找到『你格瑞』的心,如找到错的心,醒过来的就只是其他叫格瑞的战斗机器人了,而且我们也无法再做第二次,你懂吗?」

金抿着嘴唇、双拳紧握,点了点头。

「金,这给你。」接着,紫堂幻将一台手掌大的扫描器交到金手上。 「格瑞型号机器人的心上都附有条码,会把机器人最重要的行为简单记录下来,是原主人为了确认机器人有无依指令行事所用的系统。」

「我相信你口中的『格瑞』有多么与众不同,虽然不知这帮不帮得上忙。」凯莉弯起嘴角笑道。 「你就去找找看吧!在这一千个『心』中找到你的格瑞,把它带来,本小姐就能启动它。」

「我知道了,太谢谢你们!」金珍惜地拿着扫描器,真心道谢鞠躬后,头也不回地往外冲去,又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凯莉,你真觉得金办的到?」紫堂幻担心的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感觉有些有勇无谋。 「先不说要找到一千个四散各地的『心』有多困难又多漫长,还要从中辨识出哪个是属于自己认识的机器人,这简直难上加难。」

「那紫堂,你觉得成功的概率有多少?」

「十万分之一?不,大概百万分之一,或是更小......」

「紫堂,你真不识趣。」凯莉打断了他,如此说道。

「真爱的概率是无限大阿。」

金的脚步从没停过,用尽各种办法去寻找『心』。

挨家挨户、寻找启事、潜入博物馆、替富豪做牛做马,一切的一切都心甘情愿。

就像格瑞曾那般辛苦看顾他一样。

只要是为了格瑞,再苦都是幸福。

金拿着扫描器,扫描着机械心外壳的条形码,扫描器会浮出如此的字样。

『击杀2314个敌人。

尽忠主人,休眠启动,无再启动可能』

扫完每一个『心』,全都是这样的字句,唯有击杀的敌人数量不同。

金这时只是会放下自己辛苦找来的『心』,继续不放弃的向前走。

不知不觉,从踏上旅程开始已经到了第三年,金已经扫描了超过五百个格瑞机器人型号的心。

他在港口的一角坐着,天空微微飘着细雨,他即将飘洋过海继续寻找下去。

金搓红被冻红的手掌,说实在他又饿又累,全身也都沾满泥泞,这点雨刚好给他冲凉。

手中拿着刚刚工作换来的面包,金闭上眼。

想着的,还是那个人。

这时,有一个饥饿的小女孩正在行乞,金毫无犹豫地将面包递给了女孩,女孩啃着面包笑得满怀,金的肚子虽然饿得咕噜噜叫,心却已经被小孩的笑容喂饱了。

正当金正欲起身之际,女孩送给了金一颗机械做的心。

「大哥哥,这送给你,是我以前捡到的,我觉得很漂亮呢。」

再熟悉不过的样式,金淋着雨忽然想起和格瑞相遇的那一天,也是这样下着雨,光顾着搬格瑞,把自己弄湿了,被姐姐骂了一番。

金拿着扫描器的手在颤抖。

显示器的字样出现了,是一连串看也看不懂的乱码。

但金却从中发现了断断续续的读出四个字。

『......金......好......爱......你。 』

金哭了起来。

「呜呜,格瑞......格瑞!格瑞阿阿!」金捧着『心』双脚无力的跪坐在地,失声的痛哭起来。


格瑞,曾经是一个佣兵战斗型机器人,现在,是属于金的机器人。

他从一次长眠中苏醒。

睁眼的瞬间,他看见了熟悉的暖黄色。

太好了,他没事,还是一点都没变。

阿,对了,得告诉他......我吻他的理由。

还未说话,属于他的少年就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吻。

「格瑞,笑起来果然很好看。」

我笑了吗?

面对我的疑问,少年只是紧紧抱住了我,悄声诉说。

「格瑞,我也爱你。」

心又冒出了杂音,少年笑着说那不叫短路。

是心动。

-end-

天啊!要来不及了,没时间打后话了,就简单地说,他们俩真好,还有我此文的脑洞最初是来自于木兰诗,东市买骏马,西市......想让金去四处拼凑格瑞机器人的身体(我想我很有事,你不用说,我知道。)

写了金绝症的部分,还有相互付出的历程,真的很满足,虽然很忙,还是觉得这故事只留在我心里有点可惜,所以还是码了,不过文笔没多加着墨,就像说故事一样写下来了,希望这样的瑞金能带给大家暖暖的小小感动,我会很开心。

總之,这篇文的主旨就是...

瑞金就是奇迹啊!!

相信不论在哪里,真爱的概率是无限,一定会幸福的!

谢谢陪我疯的你,给看完的大家比心,给我回馈我想我会很爱你xd

评论(18)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