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all金/瑞金/嘉金】謎一樣的持久戰

现代架空,ALL金汤底,主瑞金、嘉金修罗场(两者戏份差不多)

1 2 3 4 5 6

先说说主要角色设定:

主要角色

金:刚高中毕业,是个知名网路连载漫画家,作品是「凹凸超人」,目前寄住在格瑞家。

格瑞:比金几大两岁,知名创世集团的上班族,因为家世坎坷原因,从前受到秋和金不少照顾,喜欢金,一直守护着金。

嘉德罗斯:住在格瑞公寓旁的豪宅里,9岁的小少爷,有着早熟自大的个性,其实心很空虚,喜欢捉弄金,还没察觉自己喜欢上金了。 (身高为9岁正常身高再高一点)

其他角色设定写在文末唷! (希望大家看到最后XD)如果接受就......GO!

文:

金,作为一个热血快乐、有点中二,对画画又稍稍拿手的少年,在高中时期一时兴起,把周遭有趣的朋友们画进漫画、编个热血故事里投到网路上,名叫「凹凸超人」,而当然这个超人就是他自己,最初也只是玩玩,没想到这一亮相就是大爆红,金高中毕业后立马被网路漫画公司网罗去当重要的固定班底了。

金毕业后就与自家发小格瑞合住,毕竟还是住在市中心、离编辑部近点儿工作起来方便,说到他的发小格瑞,金可得意了,格瑞比他大个两岁,就已经在大名鼎鼎的创世集团上班,虽然看起来冷漠,但其实温柔的很,时常口不对心处处关心自己,能和格瑞住在一起,金实在觉得自己实在是超级幸运,堪比在路上捡到大钻石那样的幸运,因为金本来就很喜欢和格瑞黏在一起,现在天天住一块儿,想必以后的日子是既舒适又开心,但......

「唉.. ....」金双手撑着自己的下巴,不知是今天第几次对着电绘板叹气了。

他瞟了瞟自己房间窗外,那个遮住咱小公寓阳光又该死豪华的大豪宅。

没错,这个豪宅就是圣空集团小少爷嘉德罗斯的所有物,似乎是因为公事关系所需再加上嘉德罗斯喜欢,这个九岁小魔王三天两头就来找格瑞打架,一放学常就赖在这儿不走。

这还不打紧,更要命的是,这小魔头还盯上了自己,一天到晚叫自己「渣渣」,唉,被一个孩子这样蔑视,金心灵的阴影面积都快让他画不下去凹凸超人了,最后金只好把嘉德罗斯设为反派画进漫画里,虐虐他过过干瘾,金每次动笔都觉得他这样与九岁的小孩计较真是太难看了,但是一看到嘉德罗斯又咽不下那口气。

就和格瑞说的一样,是嚣张、狂妄的自大狂!然后又莫名其妙对自己集中炮火的恶作剧,在椅子上放蛇、在金的衣服上贴超市的售价标签、朝金发射水枪、用油性笔在金的脸上乱画,更要命的是要是不依着他,他还有个棒子,这个螺丝才不管你年纪比他大,一棍打下去,比金自己的手劲还要大。

虽然平日有格瑞护着自己,但......老实说金觉得自己很丢脸,居然怕一个九岁的孩子,虽然这小霸王真的不是盖的,更何况金听到自家老同学,目前在创世集团当实习生的紫堂,紫堂幻告诉金,这个圣空集团和创世集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万万不可得罪阿!

这一听,金可慌了,要是因为自己不讨嘉德罗斯欢心而连累到格瑞可怎么办啊!

金使劲地抓抓那灿烂的金发,鼓着腮帮子倒在桌上。

惨了,心情真差,不过再画不下去,连载要开天窗了,看着自己手机里一大堆编辑神近耀传来的关心讯息,金只好回个颜表情证明自己还活着,接着心虚地又提起了笔,艰难的画了下去。

这时门铃一响,金好奇的探出头去,见格瑞穿着家居服毛衣正在和隔壁负责照顾嘉德罗斯的雷德对话。

「抱歉,后天我真的不行,我们公司要加班。」格瑞这么说。

「哎呀,要加班就没办法了,我会好好转答老大的,一直以来也麻烦你了。」嘴上这么说,雷德一张脸已经垮了下来,恩,想到回去要哄嘉德罗斯,这真是一个让人背脊发凉的苦差事。

要是我,一定会辞职不干。

金感同身受后深深觉得自己这个网路连载漫画家的工作已经比雷德好上千万倍了。

金重新振作提了笔,嗯,这次五页的加笔就再画画和嘉德罗斯对战的冤家日常故事好了,但无奈屁股都坐疼了却连个屁都生不出来。

唉,热门漫画家也有热门漫画家的苦恼,比如说突然给你增页,要你画个加笔漫哪有那么容易呀!

「咚咚!」礼貌性的敲门声,格瑞走了进来,递给了金一杯温牛奶,金捧着马克杯那不烫不冰暖暖的温度,简直抚慰了金那彷徨的心。

「正忙吧?要不休息一下?」

金泪眼汪汪的接过牛奶,猛地灌了一口牛奶,喝的嘴唇旁有一圈白色,那模样十分逗趣可爱。

「格瑞~~~还是你最好了!!!」

金朝格瑞扑去,格瑞只能推着对方软软的脸蛋阻挡,把眼睛撇向一边不敢正眼直视金。

「得了,赶快加油吧!有事再叫我。」

格瑞走了之后,金恢复精神,啜饮着牛奶一边逛着凹凸超人的论坛。

却发现了惊人的言论,『金毛组好可爱啊! 』、『我有预感嘉德罗斯会和主角成为好朋友』、『我萌嘉金』。

先不说嘉金是什么,和嘉德罗斯成为朋友这件事在金的脑海中放大。

嗯,嘉德罗斯还只是个孩子,毕竟占有欲强,一定是我和格瑞感情太好引发了这孩子的忌妒之心。

只要我和他成为朋友,他就不会仇视我了吧?也不会担心连累到格瑞了。

觉得自己如同福尔摩斯那般推理超神,所以立马拍板决定要和嘉德罗斯搞好关系。

到了傍晚金毛遂自荐,要自己下去倒垃圾,格瑞也不疑有他,感慨自家发小贴心懂事的一面,就把垃圾分类打包托给了金。

金抓着垃圾雀跃地三步并两步下楼,但很遗憾并没有在垃圾车旁遇到红绿灯三人组的绿灯和红灯,金深呼吸后吃了熊心豹子胆进去大厅金碧辉煌的豪宅,在管理员那按了对讲机,果不其然他在萤幕上见到了照顾嘉德罗斯的祖玛。

「那个,后天,嘉德罗斯还是可以来我家玩,虽然格瑞不在,但我在的!」

「不会打扰到你的工作吧?」

「那天,我工作刚好告一段落。」

「嗯,我会转告嘉德罗斯大人的,再联系你,请问金你的手机......」

金在晚饭后,就收到祖玛的简讯,表示嘉德罗斯答应了,简直让金乐到飞起。

会答应,就代表嘉德罗斯不那么讨厌自己不是吗?

当天深夜,金就凭着高涨的情绪与灵感,把五页的加笔从分镜开始飙完,描述了自己和嘉德罗斯成为朋友,化敌为友后,被伙伴格瑞夸奖的故事,接着就喜孜孜地在桌前睡着了。

等金醒来,已经上午十点了,他不知何时已经身在自己柔软的床铺里了。

咦?这是哪?我是谁? (这是漫画家常会出现的症状)

金发现枕头旁有着一张纸条,上面有着格瑞漂亮的字迹。

『金,抱歉,虽然知道必须要叫醒你,但看你累坏了,我想让你多睡会儿也没关系吧?冰箱有饭团,记得吃饭。格瑞』

接着就听到公寓发出巨大的尖叫声。

「完了!我的本篇还没画完啊!昨天光顾画番外加笔,要通宵了QAQ」

没错,接下来一整天的时间,金就坐在电绘板前再也没离开过,中餐和晚餐都吃格瑞捏的饭团,他一边流着泪一边吃着饭团,画笔从来没停过,一边叨念鬼狐的耳朵和尾巴怎那么难画,还有你一个劳模鬼天盟弄那么多人出来,画的我快累死了。

终于,熬过黑夜看到第二天的阳光之际,金终于完成画稿给了神近耀。

金冲去洗了把脸,是的,凹凸超人的战役还没结束,今天就是和嘉德罗斯搞好关系的日子!

AM 7:00~8:30

金一脸无神的在餐桌啃着吐司,就算他再怎么精力充沛,刚刚经历地狱的通霄赶稿,也是处在快榨干的状态。

格瑞一面吃早餐一面担心的望着金,他非常熟悉自家发小的日程,交完稿后,金会睡一整个上午,睡到下午再吃午饭,简直就像没电,紧接着大充电一样。

金似乎要上厕所,起了身,不料腰却撞到桌角而摔了下去,格瑞当然一秒就抱住了金。

「没事吧?」

「嘿嘿,谢谢你格瑞,要是没有格瑞我一定活不下去了。」

没错,金在交稿后精神会变得脆弱,然后变的很爱和格瑞撒娇。

要说为什么,格瑞心疼金,而金知道格瑞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对他特别温柔。

格瑞一边叹气,一边细心地给金揉揉刚刚撞伤的地方。

金就像得逞似的,乐的呵呵笑,笑得非常开心,无论过了多少年,还是笑的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如同初遇时那样纯粹而美好的笑容,就像早晨的阳光让人醉心,温暖格瑞那不易触动冰冷的心。

他那经历了许多、原以为再也无法回温的心......

只有金才能......

格瑞西装笔挺的要出门上班了,金一如往常到门口送他。

「真的不用我帮你做午餐?」格瑞微微蹙眉。

金和格瑞都会做饭,但以前金总是自告奋勇要做这个活儿,偶尔还会替格瑞带便当,金的手艺可是非常好的,好到想把他娶回家,所以从学生时代,格瑞的便当就常被一些损友抢食。

但自从金当上漫画家后,贴心的格瑞就会帮忙金做午饭,并冰在冰箱,怕这个小傻蛋一忙连吃饭都忘了。

「今天不用啦,雷狮上次推荐我一家店,我今天想叫外卖吃。」

「......」这是有些伤心但不愿表达的格瑞,难道是我做的饭团不好吃吗?

「嗯,格瑞工作也很忙啊,我不能老赖着你。」金不好意思地搔搔头,无奈的笑笑。

「傻小子,我不劳你费心。」格瑞难得嘴角上扬了一点点,就带着喜悦的心情出发了,临走前还不忘再苦口婆心一番。

「再怎么睡,饭还是要吃的。」

目送格瑞离开后,金有些自责小声地说。

「对不起,格瑞......」

其实金他今天既没有准备要睡觉也没有要叫外卖,他要做等下中午战役前的准备,包括中午要做什么料理给嘉德罗斯吃,还有下午要玩什么。

「为了格瑞,我要加油!」金下了格瑞知道会扶额的决心。

而这时,除了金和格瑞,我们那另一位小小的主角在做什么呢?

九岁的嘉德罗斯,正值上学的可爱年纪,鼓着包子脸和小巧的星星贴纸,正在圣空私立小学早自习中振笔疾书的写着考卷呢。

咦?但螺丝因为天资聪颖,早在拿到考卷后十分钟就写完考卷啦!

那他正在干什么呢?

嘉德罗斯正在画画,画了一盆枯萎的芦苇插着神通棍。

接着嘉德罗斯又在考卷上画了很多那个人的脸,哭泣的表情、着急的表情、生气的表情、不甘心的表情,没错就是那个渣渣的脸。

嘉德罗斯先是很不爽有个渣渣忽然和格瑞一起住,但后来不爽的是那个渣渣总是缠着格瑞然后笑的那么开心! !

后来他可找到乐子了,他发现这个渣渣情绪多变,有各式各样的表情,总觉得非常可爱......不不!是很有趣!

而且,这些表情都是属于自己的,不是为了格瑞,而是为了我......

嘉德罗斯又想起自己有一次胡闹打破了大花瓶,花瓶跌落在嘉德罗斯头上,他赶忙闪开,但无奈花瓶还是碎了一地,金马上冲了过来。

骂我吗?真是,渣渣,区区花瓶我马上就能赔个比这好上十倍的。

「嘉德罗斯!你没事吧!」

咦?

「没事......」我又不是你,渣渣!

然而这些话都没说出口,金竟不顾自己身上被花瓶的水溅的湿漉漉的、还有叶子在头上,紧紧的抱住了他。

嘉德罗斯瞪大了眼睛。

少年身上的热度传到了嘉德罗斯冰凉的身上。

好像从没有被人那样紧紧抱在怀里过。

好温暖。

「太好了......太好了!没事就好!」金松了一口气,开心地颤抖着。

金笑了,打从真心地笑了,因为自己。

自小被称作没心的圣空集团少爷,嘉德罗斯见过多少虚假的笑容呢?又为了保护自己的那份自傲,舍弃了心的什么呢?

嘉德罗斯画了金灿烂的笑脸,温暖又可爱,好想再一次见到渣渣那温暖的笑容。

不知道自己失去什么的嘉德罗斯,知道能使自己的心再次鼓动的......

唯有那个渣渣.......

想到那个渣渣主动约自己去玩,嘉德罗斯望向窗外,那蔚蓝的天就像渣渣的眼睛,迫不急待的嘉德罗斯竟流露出九岁该有的纯真笑容。

正在监考的班导,吓得连下巴都掉了,那个早熟又自大的嘉德罗斯居然!

怕是看到一个假的螺丝......

-TBC-

后记:很喜欢瑞金和嘉金,温柔面瘫的年上攻与霸道傲娇的年下攻,我会往这个路线走去,大家都好会写文和产粮啊......我会加油的!而喜欢这修罗场与文风设定的朋友们,求给我一些小红心、评论鼓励,让我有动力继续码文>_<

以下,是这里还没派上用场的伪全员设定,有兴趣的小伙伴再往下看唷(有点小长xd)

其他角色设定:

+七创网路漫画平台:金隶属的公司

安迷修:小编辑长兼维德的编辑,钻研骑士道融入少女漫中,对金来说像大哥哥,和雷狮、格瑞以前同班,算是金的学长,有一起混过。

维德:少女漫担当漫画家,个性温和与金是好同事,最近他做的漫画出手办了非常开心,安特是如同妹妹一样的存在。

神近耀:金的编辑,曾是金的幼稚园发小,后来留外归国,很宠金、常帮金的忙。

紫堂陆、紫堂林:哥哥是编辑兼写手写文案,弟弟负责画漫画,是阴阳科幻漫画的名搭档,虽然偶尔毒舌,但是会为金著想的好前辈。

+创世集团:格瑞隶属的公司

丹尼尔:格瑞部门的部长,喜欢星星,和秋有着好交情,看着金长大。

紫堂幻:是个认真的实习生,比金大一岁但和金是同届的,曾同班,是个思想正常会关心金的好朋友。

凯莉:一样与金同龄同班过,同是实习生,做事能力很强很会搞事,但其实是很在乎朋友的,是鬼狐的妹妹。

秋:公司的重要干部,常在国外出差,金的姐姐,非常的爱弟弟,和丹尼尔是老交情。

小黑洞:不常露脸的神秘干部,据说和金是玩伴! ?

+雷王演艺公司

海盗f4:目前很受欢迎的牛郎团明星团体(误)

雷狮:和安迷修、格瑞同届,金的学长,因为金是卡米尔的好朋友所以熟识,喜欢逗弄金,是个可靠的大哥哥,时常二话不说就以行动支持着金,和安迷修是冤家。

卡米尔:和金是同龄的好朋友,从小就常和金当同学,目前淡出演艺事业,在经营甜点店,担任糕点师,大哥和金都支持他。

佩利:f4的其中一员,大喇喇的个性和金很合,常一块吃饭。

帕洛斯:f4的其中一员,常捉弄金看佩利表示乐此不疲。

呆毛双鱼座:是双胞胎童星组合

艾比:喜欢帅哥,喜欢金,猛烈追求中。

埃米:看不惯老姊追金,平常总觉得照顾老姊才是正业。

+圣空集团:和创世集团有着合作关系的国际集团

祖玛:负责培育、照顾少爷,非常重视少爷,很感谢金和格瑞。

雷德:照顾、很尊敬崇拜少爷,喜欢祖玛,身兼某网路漫画公司的恋爱漫画顾问(对外保密)。

+鬼天盟:神秘宗教企业化组织,貌似水很深,别接近比较好喔。

鬼狐天冲:从以前就在搞传教的鬼狐是金的学长,金一直不愿加入,现下是鬼天盟的盟主,其助手莱娜表示,鬼狐天冲其实是一个自卑又温柔坚强的人,是凯莉的哥哥。

莱娜:以前是很照顾金和紫堂的学姊,现下是鬼狐身边的得力助手,是个善良的人。

+商店街:

银爵:宠物店老板,曾是金的学长,但比较没有交情,毕业后才交好,金常会去那儿看动物疗愈身心并和银爵聊天,是个爱好小动物的人。

安特:蔬果店老板,和维特感情很好,国中毕业就在卖菜,是金的学妹,金常去那光顾。

安莉洁:冰果店的店长,和金同龄同班过,从以前就一直暗恋金,喜欢金做的料理,总会特别给金的冰品加料,然而迟钝的金并没发现姑娘的心思。

以上结束,码个架空人设,以后就可以随时码现代架空文不忘掉,哈哈,大家愉快地玩耍不比赛感觉真好,还一起长大一起工作,真的好美好呀。

啊,忘了说,以上全员都是金漫画的死忠粉。

下回修罗场再见,因为是持久战,所以瑞金和嘉金份量会尽量写得差不多,嗯嗯,谢谢看到这里存活的小天使们:)

评论(28)

热度(152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