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金中心】他們不在身邊的日子(童年小天使)

☺金小天使的童年幻想,秋姐和格瑞不在身边的日子

☺参考前传官方设定,在金12岁秋去参加了凹凸大赛,在金13岁格瑞找到故乡的线索不辞而别。

☺参考贺岁影片,金裸睡戴睡帽。

☺参考旧版漫画,金是煮饭小能手。

☺有黑金出没。


这是金在登格鲁星上13~15岁发生的故事,对于金骨骼清奇、和闪避技能高强有脑洞。

还有,金依旧是暖心小天使!


给所有喜欢金的大家:)


文:


金今年13岁,居住在登格鲁星15矿区。


金发少年依生理时钟一大清早的就睁开了眼,他闪着蔚蓝的眼睛,有些睡迷糊的坐起身子,习惯上半身裸睡的他,立刻被被子外的冷空气而冻着打了一个寒颤抖了一抖。


「好冷的早晨阿!」


他赶忙跳了下床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后,他就把从小喜欢戴的可爱睡帽换回了他觉得很帅气的鸭舌帽,接着一个人在屋里忙进忙出的准备早餐。


「阿,多拿了一个碗。」少年有些懊恼的咋舌。


「真是,明明不用再准备格瑞的份了。」少年吐吐舌头,仿佛在吐槽自己。


是的,自从格瑞不在之后,少年再也不用去叫那个爱练剑的竹马来蹭早饭。


但搞不好他今天会回来也说不定。


大概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少年并没有把多出来的空碗给收走。


把热腾腾的早饭端上桌,少年一个人坐在餐桌有些发愣。


他看了看在不远的桌上,那张与姐姐和银发少年的合照。


金双手枕着下巴,温暖的笑了。


「早安呀~~姐姐、格瑞!」


开朗的声音回荡在小小的屋里,因为有少年的存在,就像一颗小太阳一样,冰冷的屋内也多了一份温度,人的气息。


一个人用完早餐,金决定把没吃完的早餐留存着,当中午的午餐用,金收走了空碗,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在少年开朗的眼眸中一闪而过。


「格瑞这家伙,也真是!要走也不打声招呼......」金鼓起腮帮子生气的叨叨念。


「还是怕我又要跟呢。」金发的孩子就这样喃喃自语,没有人回应他。


茫然而无措就那样短暂的显现出来,但也只有短短的一瞬间。


金马上打起了精神,双手向上伸伸懒腰。


「唉唷!我知道了!格瑞娜家伙一定是因为害羞啦!真是,下次见面一定要糗糗他。」金自个儿傻笑,带上挖矿的工具、背上竹篓就开始一天的行程。


金的发育不错、反应也好,挖矿的工作他也越来越熟悉,他一天的工作量已经达到,背了满满的矿金在树下发呆。


平日能撒娇的人都不在了,姐姐去参加了凹凸大赛,之后格瑞在陪伴他一年后离开。


因为知道这些事对他们而言有多重要,所以对于对方会离开自己这点,金没有任何怨言。


没有任何怨言。


虽然有些许寂寞。


「呜恩!不能这么不争气!」金用力地用手拍打自己的脸颊,肿肿的发红,那红通通的脸有点傻也有点可爱。


「答应过姐姐,自己会加油的!我也不能老缠着格瑞的呀!」金仿佛是在责怪自己抑或是和自己打气一般,大吼大叫。


「下次见面,我一定要变得更厉害!」少年双眼绽放着希望的光芒。


在他眼中注视着是两个人的背影,一位温柔又强大、绑着黄辫子的少女与另一位扛着剑、冷漠又坚强的银发少年。


少年渴望的大概是......往后总有一天能和他们并肩同行的那一刻。


这时有一对兄妹闯进金的视线。


哥哥的头发是十分蓬乱的浅色,脸上有小雀斑,大概七、八岁左右背着大篓子,小小的身躯布满了新鲜的伤口,竹篓里面的矿晶也只有一点点。


而妹妹又更加娇小了,绑着两根小辫子,应该四岁左右?总之大概在不用工作的低年龄上限附近。


哥哥似乎非常难过,憋屈的忍着眼泪。


「没关系的!哥哥!想哭就哭吧!我知道怪物很可怕。」妹妹的声音还是奶声奶气的,但却非常成熟的安慰着哥哥。


见到此番情景的金,当然反射神经就跑过去,弯下腰来了解这对小兄妹的情况。


哥哥叫做托比,小妹妹叫做安。


安就快到了要采矿晶的年龄,所以托比带妹妹出来熟悉采矿晶的工作,没想到就在快要采到工作量时,却遇上了怪物,虽然保住了小命,但在逃跑的路上却把矿都撒光光了。


他们的父母早就因为意外和过劳早已不在人世,寄人篱下的他们自然无人能求助,如果到期限还没缴交矿晶的话,最后只能接受处罚了。


金聆听完前因后果,只是摸摸小兄妹的头,给了他们大大的微笑。


「没事,我来帮你们!」


少年一蹦一跳的回树下拿起自己的竹篓,把自己的矿晶倒入男孩的篓子内。


『哗啦啦~~~』


马上,托尼的竹篓就装满了矿晶,反倒金自己的竹篓少了整整一半。 (依年龄,要求的工作量也会不同)


「大哥哥!不行呀!离截止时间没剩多少了,我可不想害你受罚呀!」托尼已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了。


这下金也也些手忙脚乱,只能蹲下来为托比擦擦眼泪。


「别担心啦!大哥哥我很厉害的!」金拍拍胸膛保证。


托比瞄了瞄在自己身旁柔弱的安,抽抽噎噎地自责起来。


「对不起!都是.....都是因为我太弱了!」


不知为何金仿佛在男孩身上找到自己影子,那眼泪就好像是在为......没有哭泣的自己而流的一样。


『姐姐......』金在内心深处喃喃。


『姐姐,妳以前对我做的事,保护我的事......』在金回忆中的姊姊,总强大而美丽。


『现在,我也可以为其他人而做了喔! 』


金璀璨一笑,那仿佛是不该出现在登格鲁星的温暖笑颜,让托比止住了哭声,就连一旁的安也看呆了。


「托比,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那明亮开朗的声线,让能这唯有矿晶、怪物与哀嚎的星球,渐渐复苏了起来。


「你守护了你重要的妹妹,不是吗?」金理所当然地表扬着托比。


安也急切地出了声。


「嗯,哥哥保护了安!哥哥很强的!」


托比被夸赞之后害羞地红了脸,尴尬地笑着。


「安,妳不久就要工作了是吗?」金温柔地询问着小妹妹。


「恩。」不知为何,安的小脸也红红的。


「托比,你想要变得更厉害吗?」


托比抹抹眼泪,意志坚定的点点头。


「那就跟在我金哥哥后面吧!我来教你们采矿的方法!」金非常精神的背着篓子站了起来,领着两兄妹开始小跑起来。


似乎是从金的笑容开始渲染,这两个孩子边跑也放心地流露出孩子该有的天真笑容。


金最后自然是达到工作量而没有受罚,他们三人开心的一同回家。


「金哥哥,你是住在山那边的金哥哥吧!我有听说有个很厉害的人去参加凹凸大赛了,那个人是你姐姐吗?」托比兴奋地问。


「是喔!我姐姐可厉害了!」


「对了!还有那个整天拿着刀到处劈怪物的怪人!」


「噗哈哈,托比你说的,一定是格瑞!」


「果然金哥哥也很厉害,超强的!三两下,跑来跑去就把矿采好了!」


被小孩子夸奖而害羞的金,摸摸后脑勺的头发否认着。


「还好啦,我还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呢。」


「那他们呢?」安忽然出声。


金似乎是有些被戳到痛处地瞪大了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哈哈,他们都有事出远门了。」


「......」托比这一时半会儿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倒是安自然而然地开口问道。


「金哥哥,不会寂寞吗?」


「不会喔,相信他们会回来哒......」金看着天空的另一端,纯粹的双眼好像能透视整个宇宙。


「而且,要是他们不回来,我跑去见他们不就得了!」金嘿嘿的笑了开怀。


金一把抱起了安坐在自己的肩头,然后牵着托比向前走。


「而且我这不是认识了你们,不会寂寞的!」


三个人噗嗤的都笑了起来。


小小的安已经不敌一天劳累在金背上沉沉睡去。


托比望向金,真挚地说「金哥哥,真的很谢谢你。」


「哈哈,小意思,谢什么呢!」金帅气的回应。


「况且我才要说谢谢,让我找到了我想要做的事。」少年难得收起了笑意,认真的眼眸不知在注视着那里。


这回,换托比听不懂了。


但这三个人的归途,对彼此而言都非常的温暖。


是美好的回忆。


不知不觉,时间流逝,秋没有音讯,而格瑞也没有回来过,而金已经过了14岁了,几乎所有登格鲁星同矿区的人都很喜欢金这个傻小子。


金每天除了做自己定额的工作,还会给受伤的人、老人家、小孩子来分担工作量,成天都能看见金背着篓子在登格鲁星上奔驰着。


虽然金有勉强和怪物一战的能力,而好强的金也时常想解决这些伤害人的怪物们,但金通常为了赶时间都尽量避免与怪物正面交锋,敏捷的闪躲过去或是为了居民充当诱饵去挑衅怪物跑给怪物追。


时间一久,金的速度就越来越快,应该是整个矿区的第一名了。


「嘿咻~~老爷爷和婶婶的份完成啦!」金得意地放下满满的竹篓,向托比比一个胜利手势。


「哇!金哥哥真是太厉害了!」托比立刻冲过去和金击掌。


「才不好,金哥哥,又忘了吧,自己的份......」安给了庆祝的两人一个白眼。


「哎呀!我可真忘了!」金吃惊地叫了出来,都变成圈圈眼了。


金是个脑袋比较少个筋的傻小子,有时常常都会忘了自己的份,这时他就会甘愿去受处罚受点皮肉伤。


受罚回来倒也傻呼呼地笑着,没见过一滴眼泪和抱怨。


金不知是不是从小野惯了,还是打怪受伤历练而成的,平常摔来摔去或是受到伤害,金常要不是毫发无伤就是恢复的异于常人。


因此金在登格鲁的15矿区有个「骨骼清奇」的外号。


但,登格鲁近年却越来越难以生存,怪物出现的频率飙升许多,中盘商对于矿晶的价格又不断压榨。


纵使金再怎么努力,也是无法守护所有的人的。


比如今天又有人自杀或是不慎被怪物袭击而过世的。


金总是会用笑容给大家打气,帮忙拦住想冲去找中盘商理论的大叔们,或又为了谁而甘愿代替受罚。


如此爱着大家的金,还只是一个少年,他总是笑着,然后偶尔眼神落寞地望着夜空的另一端,像是在寻找什么。


「我啊,要不去参加凹凸大赛吧,可以改变这里的生活,也能去找姐姐。」


而且格瑞搞不好也在,毕竟格瑞当初也怀疑自己的师傅消失也和凹凸大赛有关。


这是金的直觉。


当金说出这件事的时候,托比立即大声反对,大多数人也劝金打消这个念头比较好,毕竟死亡的概率太大了。


心软的金没有把话说死,只是悄悄地放在心里。


后来发生了一件大事。


绝望降临总是毫无预兆。


在采矿的时候,居民们遇到怪物的群体攻击。


当金赶到的时候,已经是非常惨烈的情形。


有很多人死掉了。


那躺下来的人还包括安小小的身躯,托比守在妹妹身旁,面对着巨兽,虽然颤抖但没有逃开。


有个大婶发现了金,她如此和金说。


「金,你快走吧!趁还没被盯上,好好活下去,已经够了......」


但几乎是同一时间,金没有犹豫地跳了进去,抱着托比移到安全的地方,换自己挡在安的前面。


金不敢随便动安,伤势实在太严重了。


「你们这些混蛋,有种就冲着我来呀!」金想要像平常一样挑衅引开这些怪物。


但他很快地就知道自己做不到,受伤的人太多,敌人也太多,他无法引开全部,剩下的人还是一样会死的。


金为了保护身后的安,不敢随意闪躲,连续吃了怪物几招,被啪飞到矿山上。


「金哥哥,够了!你一个人逃吧!别管我们了。」托比一个劲冲了回来,另一只怪物用像钻子一样的武器就要朝托比的头攻击过去。


啊......我想要力量,能战胜这些怪物的力量。


心痛的感觉蔓延全身。


我知道我做得到,只是......


『金......金......』姐姐的声音回荡在我脑海里。


我的身旁开始出现暗黑色的东西。


姐姐,对不住了。


一切都结束得很快。


怪物一瞬全都被打倒了。


金知道为什么,因为有个远比它们都强的怪物存在。


而那就是自己。


大家都被抬回去治疗了,安也是,金有些双脚发软摇摇晃晃。


看来连站着都很困难了。


金朝托比走去,如同往常地想要安慰他。


托比却露出害怕的表情,下意识地挥开金向他伸出的手。


「不要碰我!」


「啊......」托比愕然的张了张嘴,眉毛往下垂。


「对不起!」托比大声说完这三个字转身就跑。


「不用说对不起也可以喔。」金淡淡一笑,浑身发软的倒在地上。



「金,那孩子是怎么一回事呀,像怪物一样的力量......吓死人了!」


「阿,那孩子最近不是想要参加凹凸大赛,就由他去好了,要是哪天抓狂攻击我们怎么办?」


「喂!老公!你们怎么可以这样,也不想想要不是金那孩子,我们全死啦!」


「难道妳不怕吗?金他远比那些怪物还要恐怖喔。」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金和他姐姐总是住在山那边的原因了。」


「呜呜呜,这种日子我不想再过下去了啦!!!」


金躺在治疗室的病床上,他很早就醒了只是没睁开眼睛。


一如往常地想安慰大伙儿,现在却连伸出手都不被允许了。


托比害怕的脸不断在金脑海中拨放。


大家......即使这样还是为我治疗了呀......


金偷偷的活动筋骨,看来只是体力消失殆尽,自己并没有什么受伤。


金起了身,一个人静静地走出治疗室。


他正在寻找安和托比。


「这孩子能撑几天就算几天了......珍惜相处的日子吧!」医生的声音绝望的从布帘的另一侧响起。


「安!安!这不是真的!都是因为我,要不是妳推开我,我早就死了......我这个没用的哥哥!」


熟悉的声音在里面哭泣着,金在外面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


那个总是害羞红着脸的小妹妹,早熟、体贴又努力工作的安就要死了。


『金哥哥!你别又忘了自己的那份喔! 』


『金哥哥!你受伤难道都不会痛吗? 』


『金哥哥!寂寞的话就来找我们吧! 』


『金哥哥,别太逞强喔......安还想一直和金哥哥玩呢! 』


那个绑着辫子天真无邪的孩子就要这么走了......


明明什么错事都没做......

明明没享受到多少幸福,不是吗!


为!什!么!


金狠狠的握紧拳头,指甲都掐进掌心肉仿佛要渗出血来。


金发少年开始奔跑,从诊所夺门而出。


一路跑啊跑的,跑得大概比风还要快。


金咬紧下唇不发一语,只是一个劲的跑然后冲回自己的小屋。


少年直接瘫倒在自己的床上,帽子掉落在地上。


金愤怒的扯掉自己戴在脖子上的黑色箭头,使劲地往窗户丢去,发出「咚!」的巨响。


金将自己的脸闷在枕头里,用被子裹住自己的身躯,手里握着的是姐姐给他的信物,四个黄色的箭头。


「呜呜.......呜呜呜」从被子里传来了压抑的呜咽声,即便没有人在,少年也不想让别人听到自己的哭泣声。


「呜呜!呜哇哇!!」哭声越来越响亮,仿佛是冲破一直以来的限制满溢出来。


与其说是哭声,更不如说是嘶吼般的悲鸣。


少年是为了什么而哭泣呢?


是因为姐姐和格瑞离开自己音讯全无的寂寞与不安?


还是因为被村人及托比所恐惧的悲伤?


还是因为安即将死去?


抑或是......


更多更多对自己无力的指责?


这两年来金坚决不向任何人撒娇、想要保护登格鲁矿区的大家而活,但已经好累好累了......


金就像心受伤的小动物,不断忍耐、却因受不了而不断悲泣。


「姐姐、格瑞,你们在哪,为什么让我一个人,我好寂寞......」被子里传来了闷闷的声音,然而这个屋子里还是没有人能回答少年。


金因为哭得太累,几乎是如昏厥般地睡了过去。


他梦见了小时候,他死缠着格瑞来自己家留宿,格瑞因为拗不过自己而勉强答应,然后姐姐、格瑞和自己三个人就那样挤在床上睡觉。


好热,但是好温暖......


姐姐张开了眼睛,静静的在梦中看着自己。


『姐姐,我太弱了,这样下去无法改变大家的命运......还有我好想姐姐。 』


『姐姐,我要参加凹凸大赛然后去找妳! 』


梦中的姐姐不知为何眼神有点悲伤,但摸摸我的头发笑了起来,一如既往。


早晨,金醒了过来,他帮自己准备了早餐只拿了一个碗。


他开朗有朝气的面对桌上的照片说。


「我要去找你们啦!等着我,格瑞、姐姐!」


那阳光般的笑容,就仿佛昨夜的悲伤都是假的一般。


金去诊疗所告诉大家他要参加凹凸大赛,大家都支持他。


金告诉了安这件事,安气若游丝地扯出笑容。


「一定要改变......喔,我希望哥哥的未来能获得幸福。」


金知道安指的是托比,而金,就和最初一样,有精神的拍拍胸膛。


「没问题,就交给我吧!」


「还有......金哥哥也要获得幸福喔!」


金有些意外,但他轻轻的弯起嘴角,摸摸了女孩的额头。


「我会努力的,谢谢妳,谢谢妳!安。」


「还有别怪我家那个傻蛋哥哥,他在闹别扭......」


「我知道。」


「再见,金哥哥,下次去不用采矿、没有怪物的地方培安玩吧!」


「那还有什么问题!一言为定!」


金和安勾了小指约定,金用开朗的笑容和安道别。


但一出诊所,金就沉的一张脸,脚步十分沉重的行走着。


凹凸大赛报名了,安的后事办好了,很多人都不在了,但大伙儿依然得活下去,得继续工作。


为了活着,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的......


残酷。


金的旅费凑齐了,准备万全的带上地图,大家都来为金送行。


「金哥哥!别去!去了可能会死的!」托比忽然从群众中跳了出来阻止金。


金看到托比又和他说话,立即乐呵呵又不好意思的傻笑。


「嗨,好久没说话了,托比。」


「留在这里吧!金哥哥!你在这里也可以保护大家呀!」托比哽咽地大喊着。


「别走!金哥哥!好好活在我眼前吧!」托比已经哭了起来。


「对呀!金,留下来吧,一起生活,多好!」大婶竟也拿出手娟抽泣起来。


「金......你走了,让爷爷每天难过死了,你就像我的宝贝孙子阿!金!」老爷爷也拄着拐杖试图挽留金。


正当大家哭成一团,金一时之间手足无措的抱着头。


居然,就连大叔们都无法承受这氛围而说话了。


「金!你别在意阿!你那个黑黑的东西,大叔,世面见的挺广的,完......完全不害怕,留下来吧!金!」


「就是说阿,金!不然大叔要自愿去和那群混蛋理论,被打得满身伤喔!」


金面对这场面,眨眨眼睛,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喂!这小子,我可是认真的泪水,笑个头阿!」


「欠揍的傻小子!」


金眼眶泛泪的笑了起来,金色的发丝、宝蓝的眼睛、温暖无瑕的笑颜。


是的,只要是登格鲁15矿区的住民都知道,金除了有「骨骼清奇」这个外号外,还有「登格鲁的小太阳」之称。


「真是幸福啊,我。」金小小声地诉说,其音量只有自己听的见。


「我可是很厉害的,我会背负所有登格鲁星的人的希望,绝对要改变大家的命运!」金用手指指着天上。


没想到底下的人,都没了声音,然后一阵大笑。


「我才没指望你这些......」


「这小鬼我看第一次出远门搞不好还迷路呢!能走到赛场吗?」


「还用手指天上,哈哈!」


「不好意思,金,大婶也想笑......」


这下可让金尴尬得满脸通红,气呼呼地直跳脚。


「人家可是认真的!太过分了!」


被金逗乐的群众纷纷抹掉泪水,笑着送别这他们深爱的金发少年。


孩子长大了,谁也阻止不了他。


况且他这些日子的寂寞,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付出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里。


这个小太阳大概不只属于登格鲁星,要飞去外面发光发热了。


「去啦!去啦!金,见到你这傻小子就想巴你头!」


「祝福你能找到秋呢!」


「什么都不必啦!只要活着回来就好!」


「这里有我扛着,没有你我们照样过得很好,不必担心啦!」


「早点回来,别丢我们星的脸太久!」


面对闹腾的祝福,他们的一言一语都说到少年的心理。


「恩,大家,我们一定会再见的!」一如既往,少年笑得一脸傻气。


金特别走到托比面前,弯下了腰,在男孩的耳畔轻轻地说。


「我以前能做的你也能做。」


托比睁大了眼睛,浅棕色的眸子有了亮光,那和金眼眸的亮光是一样的。


金给了托比勇气。


金拍了拍托比的肩,笑着比出胜利的手势。


「加油啦!」


金走上了飞船。


「金哥哥!一定要再见喔!安也会高兴的!」托比用他毕生最大的音量大吼着,其他人也是说着送别的话语。


金只回头瞥了大家一眼,然后比的一个赞的手势潇洒离开。


「这小子就知道耍帅。」大家无奈地说着。


而托比这么说。


「但金哥哥真的很帅。」


坐在飞船上的金,看着越来越小的登格鲁星发呆。


不知不觉他除了姐姐和格瑞,登格鲁星的大家也接受了自己,成为了同伴。


姐姐说过......


同伴......朋友是最宝贵的东西了。


未来,会不会结交到更多同伴呢?


金第一次凝视这广大无垠的宇宙、广大无垠的世界。


『然后......大家能一起欢笑就好了呢.....』


金悄悄在内心希望着。 .


面对未知的未来,金充满勇气,毫不畏惧的微笑着、期盼着。


手握着姐姐给的信物。


少年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希望的力量。


「绝对要找到.......然后绝对要赢!」


金信誓旦旦地发誓着。


金,15岁,距离抵达凹凸大赛会场,还有两个月。


-fin-


很喜欢金,所以脑洞了这篇文。

总之,觉得那两年对金而言应该不好过吧!毕竟两个重要的人依序离开,一定会有各种心情,但金一定会开朗乐观的活下去,这才是金。

所以金会帮忙周遭的人,我是这么想的,而且明白自己的无力有所成长才来参加凹凸大赛。

希望充满勇气、为同伴着想的金能够得到幸福,和他最爱的同伴一起欢笑就好了......(然而未来是一把大刀!?

也期待黑金的真相,恩恩。

还有期盼能再看到金煮饭阿,好可靠的小天使~~~


评论(28)

热度(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