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视讯的那件小插曲

看到官方的話題「视讯上课会发生什么事」的延伸。

因为一位盆友说,我写他就画,所以我飞快写了,久违的学生嘉金炒饼。

 

【嘉金】视讯的那件小插曲

 

霍金斯,一位当班上小透明,实则受命于秘密高层调查班上人际关系的大佬。

 

今天,他一如往常打开班上的视讯软件,许多小方框在屏幕中出现,这堂是罗德烈老师的自然课,罗德烈老师并没有像丹尼尔老师这样斯巴达,只要上课该做的作业有缴交、而且能在老师发问时开镜头回答问题即可,因此上课是可以不开镜头的,相反的,要是上面两件事没做到,裁判球助教就会紧急通知丹尼尔老师,丹尼尔老师会飞速赶来代行神旨。

 

上课时间一到,班上所有学生皆陆续到齐,屏幕上充斥着花花绿绿的头像,其中只有一个人傻傻地开着镜头,金睡眼惺忪眨着湿润的蓝眼睛,在镜头前打呵欠,看起来似乎很是疲惫。

 

霍金斯估摸着金人缘挺好,应该会有人提醒他,怎知罗德烈老师开始上课了,都还未有人出声,倒是班级群组讯息跳个不停。

 

『金这小子忘了关镜头了。』

 

『他好像也没看班群。』

 

『要不我们来打赌,金多少分钟会睡着,赌三包辣条、一罐旺仔牛奶。』

 

『我赌三分钟。』

 

『我赌五分钟。』

 

『我赌二十分钟。』

 

原来班上开启了金本人不知情的赌局,身为小透明的霍金斯没有参与,觉得在无聊的课堂多点乐子也挺好的。

 

果然金十分可怜,想睡又不能睡,所以死命睁圆眼睛上课,立起来的化学课本拿反了都不知道,看着金发少年一会儿掐大腿、一会儿点头小鸡啄米,确实能让人上课感到有趣不少。

 

「下一题化学式挺难的,那么,请嘉德罗斯同学来回答。」罗德烈老师在黑板上画完图后,开始指定同学回答问题。

 

穿着居家服T恤的嘉德罗斯打开镜头,背后的墙面简洁干净,墙面上钉着架子放着绿植,还有一些画作,身为班上作乱大王之一的嘉德罗斯,不仅家世背景来头不小,也是全校第一名,他用短短两秒打开镜头,眼神透露着骄傲、有十足把握的回答。

 

「二氟二氯甲烷CF2Cl2。」

 

嘉德罗斯的镜头马上关闭,变成汉堡的头像图案。

 

「咳咳,回答正确。」

 

但,此刻霍金斯身为情报员的全身细胞都感到不对劲,虽然只有短短两秒,可他发现嘉德罗斯的背景和金太像了,两个人都没有用程序的背景板,照理说应该是实景,霍金斯紧紧盯着金背后的墙、还有架子上的绿植,简直就像是从嘉德罗斯的背景延伸出来一样,他瞄了一眼班群并没有发生任何动静,只有一堆人的抱怨声。

 

『今天,这个小鬼撑得挺久。』

 

『看起来也差不多极限了,我猜十分钟,我最接近。』

 

确实金已经嘴角流着口水、双眼瞇成一条线,开始如同微风中的小草,左摇右晃,距离被周公征召应该仅差最后一步,眼看金从左摇右晃变成向后一倒,金背后的椅背不够高,这一摔势必得人仰马翻、后脑杓着地,可在千钧一发之际,从金的右方突然出现一只手托住他金灿灿的脑袋,金这才睁开眼睛,那人用拳头轻敲了金的天灵盖,金一个机灵坐起来,很生气的朝手伸出的方向气鼓鼓的骂了几声,又见同一只手伸过来,这次狠狠捏了一把金的右脸颊,金的右脸颊红红的,他委屈的扁扁嘴、眼睛泛着泪光,闷不吭声地又拿起课本,看来隔壁的那人提醒了他,这次他的课本拿正了。

 

此时班群正炸成了锅。

 

『你们哪个家伙犯规坐在金旁边的!刚刚明明是我赢了。』

 

『不是我。』

 

『也不是我。』

 

『话说金不是在他家上课耶。』

 

『听秋姐说颁布居家隔离时,他住在朋友家就没回来了。』

 

『是谁?』

 

霍金斯看着议论纷纷的班群这才注意到,嘉德罗斯并没有在班群里,因为上礼拜他打碎了班上窗户,害班上只能糊报纸还会漏风,因此班上把他暂时踢出群聊。

 

霍金斯将专注力放回屏幕,看来捏脸颊的效用已经过去,这次金换弓着背往前倒,突发性的差点额头撞键盘,幸好他右手撑着桌面才幸免于难,但他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按到了快捷键,这次不只开了镜头连麦克风也打开了,而此时愉快刷板书的罗德烈老师没有注意到,因此也没关了金的麦克风。

 

果然,金右边,神秘人的手又出现,他点了点金地的右肩,金迷糊地往右看,忽然嘉德罗斯的侧颜入镜,猝不及防嘉德罗斯捧着金的脸颊,凑过去抓起来就往唇上一个深吻,金整个人都被吻的晕乎晕乎的,而。


一吻吻毕,金整个人像炸毛的猫咪、赤着脸冲着右边大叫。

 

「嘉德罗斯你干嘛啊!现在还在上课呢!」

 

现在全班的耳机都炸了,很可以。

 

接着一旁的嘉德罗斯挨近,整个上半身持续入镜,看来他蛮不在乎,挑着眉毛还带着一点得意。

 

「这样你不就完全清醒了?」

 

「清醒个毛线!我会这么想睡觉还不是你害的!」金像个委屈的受害人,摸着嘴巴防备着嘉德罗斯再凑上来。

 

「谁叫你这个渣渣太笨,你姐说这次化学再不及格,就不让我们……交往了。」话说到一半,嘉德罗斯指着金的屏幕、欲言又止。

 

金一脸问号,转头后感觉世界末日。

 

「啊啊啊!罗德烈老师!我和嘉德罗斯要早退!」

 

在金疯狂的叫喊中,嘉德罗斯和金齐齐掉线。

 

霍金斯眼神死的看着发白的屏幕表示。

 

还真是个早恋的世界,狗粮措手不及。

 

此刻,班群一片静默。

 

所有人无不在想,早知道早点提醒金关了镜头,眼睛就不会受伤。

 

-end-

立意:在居家办公或上课时多一点关怀,眼睛就不会被金毛们发狗粮。

ps 嘉某人大概都在看自家戀人邊聽上課,所以沒發現金鏡頭開著。

写烈酒甜橙久了,在发刀前写点别的挺好!谢谢盆友的鼓励,不然脑手脑完就爽,是不会写文的!喜欢请留评论唷~~

文见合集和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20)

热度(163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