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炭善】雷之子和火神大人

神明炭x幼子善

 

【炭善】雷之子和火神大人

 

00

 

『神明大人真的存在吗?

 

如果祂真的存在,请让我听听神明的声音吧。』

 

黄色头发的小男孩在角柱旁抱膝而坐,聆听着屋内大人们的谈话,膝头上都是泪水和鼻涕干涸的痕迹,男孩捂住他灵敏的双耳颤抖地将头又再度埋在双膝之间。

 

泪水滑落脸颊。

 

已经,不想再听到任何声音了。

 

01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了。」

 

大人们说着善逸听不懂的话。

 

「田里早就干涸了。」

 

我可以走去很远的地方去打水喔,虽然我很没用,但请让我试试看吧!

 

「这座森林一定是被神明遗弃了吧。」

 

面黄肌瘦的妇女突然掩面痛哭,因此想要开口的黄发小孩只好保持沉默。

 

对了,谁也不会对我有期待。

 

「森林大火蔓延整整两周了,却迟迟还未下雨,看来我们也是全完了。」

 

壮丁看着窗外远处的火光颓丧叹息。

 

小孩其实想要起身安慰大叔,他知道自己不太会说话,但至少可以摸摸大叔的头安慰他。

 

但善逸却无法做到。

 

「就预计今天正午实行吧。」

 

娇小的年迈巫婆穿着长袍挥动她的法杖,直指着被五花大绑跪在地上的小孩儿。

 

「你昨天应该已经听明白了吧,善逸。」

 

善逸发愣,伸着纤细的脖子睁大眼睛。

 

大家的目光都非常奇怪,对喔,昨晚我听得很清楚喔。

 

『毕竟是没父没母的孩子。 』

 

『那对耳朵很奇怪啊,还有总是哭个不停,也给村里派不上什么用场。』

 

『他铁定是最适合的,被雷打中还没死,不是怪物是什么?』

 

『那就这么拍板定案了,做为祈雨的祭品浇熄火神的愤怒,就决定是那个孩子了。』

 

善逸昨夜听得非常的清楚,一大早村人似乎是预料到这点,拿了绳索把他捆了起来。

 

其实不必这样做,善逸也不打算逃跑。

 

此刻的善逸对着老巫婆的质问感到无比庆幸。

 

幸好,昨夜已经哭得够多。

 

现在就连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了。

 

所以至少现在。

 

我可以微笑。

 

善逸笑着说话,令所有心虚地村人毛骨悚然,但男孩的每一个字都是发自内心、真真切切。

 

「我很高兴我能派上用场。」

 

02

 

真正感觉到临死的恐惧是被绑上木桩的时候。

 

善逸的眼前模糊不清,原来是泪水又盈满了眼眶,村人的面容全都变得扭曲起来,他小小的身体被人们用粗大的绳索捆绑在十字形状的木桩上。

 

他的小手无法动弹,腰和双脚也被绳子仅仅捆绑住,身体浮在半空中,俯视着村人的脸,村人们纷纷长跪下来,双手交握低着头向上天祝祷。

 

那么,谁来为自己祝祷呢?

 

在烈日的曝晒下,善逸目光直视太阳、以及被大火焚烧的森林,小的泪水终究止不住地流个不停。

 

我好怕。

 

死亡会不会很痛。

 

在死后面有什么正在等待着自己呢?

 

我会变成怎么样呢?

 

我的存在会消失不在吗?

 

虽然我是个弱小又笨的、没人要、也没有人期待的孩子。

 

但……

 

「祝祷仪式完成了。」老巫婆引领大伙儿起身。「若能成功祈雨,这场森林大火必定能成功平息。」

 

巫婆没有明说,若在这烈日当空的晴天,并没有很快发生奇迹,那么,熊熊大火很快就会延烧到这里,夺走一个小孩的性命,或许是巫婆不想刻意说的那么清楚,因为就在方才的祝祷中,他们明明确确已经丢掉了这个孩子。

 

善逸没有手去捂住耳朵。

 

村人们那舍弃掉自己的心音,源源不绝地灌进那对小小的耳朵,也堵住了善逸的嘴。

 

他克制住了想要放声大喊的欲望,黄发的孩子只是泪如雨下地看着越离越远的村人们,直至消失不见。

 

但,我也是想活下去的。

 

救救我啊。

 

我不想死啊。

 

不用喊了,反正大家也不会再回头……男孩心死地抿上干涸的嘴唇。

 

风势忽然变大了起来,橘红色的火舌如同猛兽窜到了草皮、一并爬上善逸脚上的木桩。

 

「咿——」

 

善逸惊恐地睁大眼睛看着脚下,死亡的恐惧正在顺着木桩朝他的脚底焚烧。

 

好烫啊!好烫啊!

 

被烧到会很痛的吧?

 

搞不好比被雷打倒还要痛。

 

那么,为什么老天爷不让我在被雷打到时就死去呢。

 

到头来,自己的人生什么也没有,没帮到任何人,也死的好无价值。

 

直到最后的最后都让人失望。

 

想到这里,小男孩握紧双拳,在烟幕之中,他绝望地瞪着晴朗过头的蓝天。

 

「快点给我下雨啊!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神明大人一定是个大混蛋!」

 

03

 

伴随着小男孩声嘶力竭地吼叫,天空竟突然聚拢了乌云,降下了甘霖,那太过突然的雨还残留太阳的光亮。

 

在发亮的雨水之中,一名黑色长发、戴着方型耳饰的男子,穿着宽大的衣袍翩然而落,那明男子的额头上有着火焰般的伤疤,还有着一对如火般明亮的酒红色瞳眸。

 

这情景实在太过美丽,令善逸目不转睛。

 

「让你久等了。」

 

木桩上的火早已熄灭,绳索也不知为何松落,小孩子跌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神……神明大人?」

 

火神炭治郎抚摸孩子金黄的后脑勺。

 

「我叫做炭治郎,是来救你的。」炭治郎拍拍孩子的瘦小背。「你可以安心了,没事了,你可以尽情的哭没问题喔。」

 

炭治郎向惊恐的善逸微笑,他抱紧了男孩飞向了大雨的空中,但很神奇的,他们两个人不会被雨水淋湿。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好怕!我还不想死!」善逸抓着炭治郎的衣物哭成包子,在神明的怀里哭的一蹋糊涂,眼泪和鼻涕都一次性喷了出来,面对善逸的哭号,炭治郎次次都会柔声的安抚他。

 

「看!雨停了之后的天空很美吧。」

 

数道金黄的太阳光束劈开乌云,打在绿色的森林上发光。

 

而善逸生活过的村庄早就在地上小如蝼蚁,根本看不见踪迹。

 

善逸睁圆眼睛,他的泪水被美景所震慑,他抽了抽鼻子,往炭治郎的身上蹭了一蹭,小包子目光上仰,小爪子拍着炭治郎的脸颊撒娇。

 

「神明大人,你会消失不见吗?」

 

小善逸的鼻头还红红的,整张脸都红扑扑的,还泪眼汪汪的像是随时都会哭出来。

 

仔细看看,八岁的善逸却只有六岁小男孩的身板,哭肿的眼睛下面还有清晰可见的黑眼圈。

 

于心不忍的炭治郎反射性地说。

 

「不会喔,直到善逸打起精神为止,我都会一直陪在善逸身边。」

 

「那,我打起精神后,炭治郎就会消失不见吗?」善逸皱着八字眉,仿佛下一秒又要再度高分贝地嚎啕大哭。

 

「嗯?那么我会一直和善逸你在一起的?」

 

「真的?」

 

「真的,神明是不说谎的。」

 

「那,打勾勾。」

 

善逸小小的小指和炭治郎打勾勾。

 

「太好了。」善逸眼睛弯成月牙心满意足,孩子终于第一次露出笑颜,他的笑颜如甘甜的太阳花,一瞬令炭治郎的胸口一紧。

 

安下心来的善逸立即在炭治郎的怀里进入梦乡,凝视着善逸小天使般的睡颜,炭治郎有些伤脑筋的搔搔发丝。

 

「这下不得已,得带这孩子一起住在天庭了,不知道伊之助(兽神)、香奈呼(花神)和义勇先生(水神),会不会有意见。」

 

炭治郎是不会说谎的。

 

「不过这孩子的发色真漂亮啊,雷霆般的金黄,也许真的和一直悬缺的雷神有什么联系也不一定。」

 

炭治郎默默地想,一边碰碰善逸的脸颊。

 

温热的孩子、人类的孩子。

 

神明默默担心着,人和神的缘分似乎都没有很好的结局。

 

「炭治郎,不要走……」小男孩揪紧炭治郎胸口的布料。

 

善逸又梦见了孤身一人的夜晚,被丢弃、只能单独哭泣的黑夜。

 

『神明大人真的存在吗?

 

如果祂真的存在,请让我听听神明的声音吧。』

 

「我在这里哦。」炭治郎拍拍孩子,并戳了戳小善逸皱起的眉头,眉间恢复舒坦的善逸突然傻笑起来。

 

「神明大人的声音,果然很温柔……」

 

「对不起,我来的太晚了。」炭治郎亲了亲孩子的额头,就此谛下了无法斩断的缘分。

 

04

 

我妻善逸在天庭里长大,每一天都和炭治郎和他的朋友过得很快乐。

 

从前,他在村庄生活不敢说出自己想要活下去。

 

现在,他在天庭又换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好像在炭治郎救我的那一天就爱上了他也说不定。』

 

我爱上了神明大人。

 

-end? -

看情形出後續吧,喜歡可以給我留評論唷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