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箱子里的小刺猬

给xx的生贺,想不到吧?

我说我鸽了,但我没鸽,亦是一种鸽。

非典型作者文章预警,现设与凹凸大赛两条支线,请尽情享受?


---START---


论任性,我们都是一等一的顽固。


一个穿越异次元的箱子,打碎镶嵌在命运里的错误。


『听好。


纵使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


【箱子里的小刺猬】


00荒诞的诺言


黎明前的夜,总是最深沉的黑。


吞没一切的绝望,将世界拽入炼狱。


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陷入弥留的昏迷。


但,在无垠的黑暗中,唯有蓝色眼眸中的星星,还在闪。


希望之火在他身上,从未泯灭。


我无法忍受,我仅仅是他眼底群星的其中一颗。


「嘉德罗斯,你别再任性了。」


他轻轻呢喃,恍若前些日子还在我耳畔搔痒的爱之语。


我知道,他不属于我,眼眶不正常发热,咬紧的下唇弥漫着淡淡的血锈味,紧握的拳头捏着仅剩的理智,即将失去他的恐惧淹没我的口鼻、心脏如被刀没入般剧痛。


然而,即将破晓的光,此时此刻却在他身后燃芽。


撕破了黑暗,眼前一片灿黄。


啊,我多想连同光芒一起拥抱他。


「你有资格说我吗?我做危险的事你就阻止我,你自己做傻事就不算数?」


星星不能拥有宇宙。


「不要做危险的事,答应我,别去。」


「听话。」


声音干涩而颤抖,如同汲取雨水的木乃伊。


不敢置信。


我居然也会说,这种近乎恳求的话。


然而我眼前的他,那戴着帽子总身穿黑白色运动服的少年,却笑的炫目。


我知道那笑靥背后的答案。


因为到底是我爱上的他。


「到底是谁任性。」最终,我的语气转为愤怒。


「所以,不是叫你别喜欢上我,论任性,我们是彼此吧彼此吧?」金反击,他眼底流露无奈,因为少年发觉,他再也没有什么能给予嘉德罗斯了。


徒留,荒诞的诺言。


「如果有下次,我会听你的话。」


投身于光明,光明过后,少年化作星尘再也没有回来。


01空杯


「谢谢你们的帮忙。」金满怀感激地和搬家的工作人员挥手道别。


身为大学毕业刚找到工作的新鲜人,金二十一岁,在工作场域附近租了一个顶楼的小套房,今天刚请了搬家服务,把行李全都搬到了新公寓。


一阵忙乱后,好不容易尘埃落定,青年大汗淋漓,他擦拭额角的汗水,金想了一想决定先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报新闻,略微疲惫的金有点爱困,但他知道他不能睡,因为还有许多箱子等着他开封整理,为了使自己清醒,金起身离开单人座沙发,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凉水。


从客厅传过来的女主播播报声,就像是背景音,给只有一个人住的小套房,增添了人的温度,或许金打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如此才打开了电视,不过他对电视里的新闻内容充耳不闻。


『根据政府发出的声明,网路上散布的飞机恐怖攻击,纯属谣言,民众不必太多顾虑......』


在这动荡不安的国家,金对于这类的报导早已十分习惯。


『为打击犯罪,请民众自愿加入防卫军,尽速终结这暗黑的时代......』


青年听见女主播的征召毫无反应,应该说金这个人微微散发着漠不关心的冷漠。


金从育幼院出生、长大,并无家人,开朗乐观的个性使金有很多朋友,每一个成长阶段的友人大多都和金保持联系,不过金并没有特别亲近的朋友,虽然感情融洽,不过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很少再打开心房玩在一起。


对于国家内的杀戮与纷争,充满正义感的金却始终没有选择加入最前线,顶多是和民众一样拿着花束去吊唁逝者。


而这种冷漠却不是来自于金本身,虽然荒诞,但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每当他想要去做什么,就有一个陌生却熟悉的男音在脑中阻止自己。


『不要做危险的事,答应我,别去。 』


每当此时,金就会强烈的头痛,他不得不待在安全的地方。


不过,金并不害怕那声音,不管他是诅咒还是守护灵。


其实金很想会会那个神秘的男人。


将水一饮而尽。


把空杯子放在流理台,玻璃身的杯子通透干净,失去水的杯子里面空落落的,本该存在的什么现在被一层厚厚的寂寞所包裹,金低眼望着空杯子。


『到底还是自己妄想出来的存在。 』


自嘲的金,就像一只空落落的杯子。


至少他觉得现在的自己并不完整,失去的东西明明形状、和轮廓都忘记了,却还是会怀念,就算连究竟是否『真的失去』都还是个解不开的谜,但金却还是会为这虚无缥缈的感觉感到悲伤。


悲伤被厚厚的寂寞所包裹,然后时间会走、生活会推动身子,金没有理由驻足,他依然是大家眼中的那个金,笑着过日子又开朗的好青年。


『叮咚! 』门铃响起打断金的思绪,金慌慌张张地离开厨房跑去应门。


貌似是一个身高修长的男人,只见来人把帽子压的低低的看不见表情,他穿着白夹克和白运动服,仿佛就像是某家公司的快递员,但金想不到有哪家快递公司的衣服长这个模样。


「请问有什么事吗?」


「这是遗落在走廊上的箱子。」果然帽子下方传来一个成年男音,男子捧着一个褐色的大厚纸箱,像极了金打包行李用的箱子。


「这是你家的吗?」


「啊。」领会了对方的来意,金赶忙善意地打开了大门。 「真是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家遗落的箱子。」


男子把箱子交在金手上,箱子比一般家用烤箱还要大一些,沉甸甸的重量下压掌心,金瞪大眼睛表示惊讶,赶紧再提升手臂的力量抬稳箱子。


这加深了金的狐疑。


最近治安不好,搞不好里面是炸弹也不一定。


「我可以打开来看看吗?这好像不是我的......」


「不,他就是你的。」


男子竟不容金提出质疑,笃定说完就转身离开。 「不要随意将他丢弃,不然会很麻烦。」


「等等!」金不知所以。 「你是谁呀?住在公寓的人吗?还是快递员?」金一个箭步冲出去追人,怎知出了大门,楼梯间和电梯竟一个人影都没有。


「这还真是......跑得很快的人啊。」金如此感慨。


此时他感觉到箱子似乎抖动了一下,金肩膀大力一抖,脸色煞白。


「这里面是什么东东。」金赶忙退回屋里,他先把箱子放在地上,带上门后,金发青年坐在箱子旁边端详。


我不会收到很麻烦的东西吧?


是活物吗?刚刚动了一下,果然是活的吧?幸好不是炸弹。


也许是被遗弃的小猫、小狗?


糟糕,这公寓不能养宠物的,可是被丢掉也很可怜。


金皱着眉头思考,他发现箱子上什么文字和图样都没有,不过箱子上方有几个气孔,但箱口被封箱胶裹了好多层。


一猜测里面是活物,金即刻动身去拿剪刀,一心急着想要拆箱好让里面的动物透透气。


也许可以偷偷的养吧?


『啪查』


剪开封箱胶,打开箱子。


金一时惊愕地说不出话。


箱子里面躺着一个比婴儿体型还要稍大一点的孩子,他裸着身子,四肢侧躺蜷曲,双眼闭的紧紧地似乎在睡觉,金色的刺人长发恍若刺猬,长度越过小巧的后背,长到了孩子的臀部,臀部的上方,尾骨处还有一条黑色的长尾巴。


青年望着箱子里的小刺猬婴儿发愣。


「这是什么?」


02箱子里的小刺猬


好奇的金,伸手去碰婴儿黑色的尾巴,发现是一条黑色管子。


「是......是机器人吗?还是娃娃?」


青年的语气颤抖。


但现在的科技有办法做到如此仿真的机器人或娃娃吗?


这不可能。


孩子脸颊鼓鼓的,左脸上方还有一颗黑色星星的印记,金怯生生伸手去碰孩子脸蛋,指尖陷进去又回弹。


毫无疑问是婴儿般的肌肤,虽比常人体温较低点,微温的触感却蕴含着无限生命力。


「这......」金瞠目结舌再度打量这个孩子。 「总之先去拿条布来,但,这孩子是弃婴吧,还是个巨婴,我要不要报警?」


金手足无措地自言自语构思着下一步的计画,他想先去拿棉被给这孩子,再去拿手机拨电话,正要起身之际,金的指尖碰巧掠过孩子的手背,婴孩的小手掌忽然张开。


小爪子,死命握紧金右手食指的第一个指节。


丝毫不像婴儿的力道,捏得十分紧密,就连骨头甚至都能感受到疼痛。


孩子还在沉睡,这个举动像是在说。


『别走。 』


『听我的,别走。 』


脑内响起一个人的声音转瞬即逝,金反射性又蹲坐回去,这时他才发现孩子的胸口下方似乎压着一张纸,他想了一想,左手轻拍孩子的脑袋。


「我不走,我不走的。」金柔声的说。 「放开好吗?」


神奇的是,孩子似乎真能听懂金的话,小手老老实实松开了金,而金赶紧抽出那张白纸。


上面只有写几行字,字迹很漂亮洒脱。


『给渣渣:


把浴缸装满水,箱子里有一瓶溶液把它倒进去。


之后把我抱进水里。


听好,不要报警,我不是弃婴、也不是巨婴。


你总该好好听一次我说的话。 』


金拿着薄薄的一张纸左看右瞧,就是看不到署名,青年盯着白纸望眼欲穿。


内心的酸楚像是被热水泡开来的纯白茉莉,干燥封存的芬芳正缓缓洋溢,被遗忘的真挚爱情伸展枝桠,慢慢地打破厚厚的、寂寞的壳。


放下了信纸。


金毫无犹豫,脱下了淡黄色的运动薄外套裹住了婴孩,将怀中如小刺猬般可爱的婴儿急匆匆抱往了浴室。


03小婴儿嘉德罗斯


打开浴缸的水龙头,白色水柱哗啦啦往下冲,金抱着不可思议的婴孩背靠在浴缸,坐着等待水达到足够的水位,青年低头端详臂弯中熟睡的婴孩。


脸颊如气球似的鼓,黄头发没想像中刺人,相反的很柔顺、软绵绵地,像高级羽绒外套上的绒毛,而最特别的莫不是那条黑色尾巴,如金属似的材质冰冰凉凉的。


「总觉得和你莫名的亲近耶。」金喃喃地戳着小孩左脸颊上的黑色小星星,如麻糬般弹性的皮肤手感非常良好。


方才的信在金脑中挥之不去。


「到底是谁送你来的呀?会不会是送货员搞错了,但那箱子上连个收货人的贴纸都没有,照理说可不能配送呀。」准备在公家邮局担任公务员的金十分困惑。


「渣渣、渣渣。」他一字一顿反覆念着这个词汇。 「指的对象是我吗?」金纳闷地摸摸心闷的胸口,每说一次这个词,身体就会有异样的反应。


怀念、心热,又有点凄凉的落寞。


「神奇的小朋友,你会告诉我答案吗?」金手指轻柔地抚摸小孩额前的碎发,在孩子耳畔轻轻说道。


马上,浴缸的水就要满出来,金关了水,把外套摊平在浴室磁砖上,先暂时将赤裸的婴儿放在外套上,他记得信里的内容,他把箱子里的小瓶子也带来了,是一个小巧的玻璃瓶,是一般宝特瓶高度的二分之一,里面装了不知名的黄色溶液,转开瓶盖,原先好奇的金还想拿到鼻前嗅嗅,但为了生命安全还是选择作罢。


金捂着鼻子,把所有溶液倒入浴缸,少量的金黄色光速弥漫,一个眨眼的功夫就占领了满缸透明的水,金很是惊讶地放下了手,用力眨眨眼睛。


幸好没有味道。


「今天发生的事情还真怪。」金卷起袖子抱起婴儿。 「说真的,你等下泡进去,变成超级赛亚人我都不会奇怪。」


金把双手拖在婴儿的腋下,要不是婴儿身上有体温,他如此安静真像个娃娃,金小心翼翼地先让小婴儿肉呼呼的双腿浸水,再往下是圆咚咚的肚子,接着把肉嘟嘟有好几个环节的手臂也浸了下去,无法避免,金自己的手也在溶液当中。


但青年却直觉不危险,因为脑中的男人并没有说话。


然而婴儿的眼睛还是闭的紧紧的,没有丝毫变化。


「是要全身泡下去吗?」金很怕婴儿窒息。 「泡下去一下,马上再抱起来好了。」


说完,金就将婴儿整个泡在溶液中,说迟那快,婴儿睁开了眼睛,刹那一瞥,金觉得那是红色的眼睛,似乎是被吓到,金放松了手上的力道,婴儿就脱离金双手的掌控,整身栽进了水里。


「小朋友!」他惊慌大吼。


这下金慌张地从长跪姿,猛地站起来想跳进浴缸中救小孩。


不想,婴儿却活像一条缺水已久、好不容易可以伸展身姿的小美人鱼,小刺猬如一团毛球在水里尽情的翻跟斗溅起了大大的水花。


把金泼了一身。


难不成,他是美人鱼王子?


金在心中吐槽。


眼前晶莹的水花稍纵即逝,婴儿趴在浴缸边缘,睁着金黄色的明亮双眸,一动也不动地瞧着金。


小婴孩的脸很可爱,但表情却意外的成熟。


「啊,小宝宝,你好?」金搔搔湿透的脑袋瓜,笑吟吟、又不失尴尬的晃晃手。


我和小婴儿说话干啥呢?他也听不懂吧?


金又第二次吐槽,怎知小婴儿一听到『小宝宝』三个字马上变成一张凶神恶煞的狰狞脸,用他的小爪子舀水泼向金,但饼干大的手掌舀的水才一丁点,哪会有什么杀伤力,金还以为小婴儿是和他玩,青年还嘻嘻哈哈的一起起哄、一边鼓励婴儿继续努力。


但,在小婴儿的眼里是这样的。


金将屁股往后挪,还该死地拍了拍手,语气高了八度,很恶心的嘲讽。


「哈哈哈哈哈哈,泼不到、泼不到,加油!加油喔!」


不知怎地,婴儿好像更火了,应该说他的那头黄毛都竖起来,还真的有七、八分像超级赛亚人,他小爪子奋力巴住浴缸边缘,胖嘟嘟的小腿卖力移动,咬牙切齿的反覆尝试,好不容易跨上了浴缸边缘,就像一只奋力求生的小生物,金有点热泪盈眶,但他不会忘记,浴缸很高,小婴儿掉下来会很危险,他赶忙冲过去来到小婴儿身边。


伸出他友善的双手。


「来,我抱你下去。」


但,小宝宝毫不领情,向金挥击他的小拳拳,不过小拳拳无法像从前的力道揍的金哀哀叫,现在是软绵绵的小宝宝拳,当真是小拳拳捶你胸口了。


小宝宝脸一黑,向左摆头,无声地呸了一声。


金赶忙揉揉眼睛,他刚才有没有看错?小宝宝咋舌了?


「好啦,我不抱你,你自己跳下来,我会接住你的。」了解这是个超乎寻常任性的宝宝,金选择放软身姿,把手放在腿上,随时预备接住宝宝。


而这个宝宝也当真胆大,这个浴缸可是他的两倍多高,他没有任何犹豫就跳了下来,金稳当地接住了宝宝,宝宝不让他抱,挣扎地爬离,背对着金,拖着他那条黑尾巴,手贴着浴缸,向猫咪磨墙,似乎是想要光靠双腿站起来,怎知只要离开浴缸表面,双腿却一次次软下去。


最终,小婴儿趴在地上,睁大眼睛、呆弱小木鸡,露出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望着他缩小的两只小爪子,他小拳头捶着地板很是愤恨。


『我这样岂不是比渣渣还渣渣。 』


当然,金听不到小婴儿的心声,他总觉得自己活脱脱看了一场小婴儿颜艺秀,话说,世界上真的会有小婴儿因为站不起来,就跪在地上,手捶地板的吗?


「好啦好啦,以后长大就可以站起来了。」金抱起婴儿坐在浴缸旁,青年不理会宝宝的挣扎,但小宝宝用肉呼呼的手死命推着金的脸颊十分抗拒金的抱抱。


「怎么会有这么任性、又这么重的宝宝!」这下真的连好脾气的金都动起肝火,而宝宝显然听到『宝宝』二字又更为激动,宝宝指着自己一张一合的嘴巴,似乎在说些什么。


这时金才意识到从没听过宝宝发过声音,难不成没办法说话?


「你不能说话吗?」


宝宝点了点头,原先还只是猜想,透过这个问句,金的猜想变成笃定。


小婴儿听的懂人话。


「你想要和我说什么?」金静下心,看着小宝宝的唇形,小宝宝抓住金的手,在他的手心比划着什么,一般人一定会觉得小宝宝是在漫不经心的涂鸦,而嘴巴上说的一定是想尿尿或想妈妈,然而非常神奇。


就连金本人都觉得是非常神奇的瞬间。


他一次就搞明白了。


「『嘉德罗斯』?」金一愣一愣的说,随着这个名字脱口而出,内心那缺失的碎片竟有逐渐被满足的兴奋感。 「你说,你叫做嘉德罗斯,是吗?」


金俯身看着婴儿,婴儿金色的双瞳里映射着自己的脸庞,婴儿的身体还是湿的,但不知是不是错觉,此刻他的眼睛湿润的发光。


此刻,名叫嘉德罗斯的婴儿才贴近金,像是小无尾熊死死巴在金的胸口,小爪子把金的衣服抓皱,似乎这一生都不愿放开。


就像在茫然大海抓住浮木、在无垠宇宙捞起曾经失去的星星。


由于嘉德罗斯的接近,金的衣服湿透了,搞不清楚是浴缸的水,还是眼泪。


「果然还是个小宝宝呢,真爱撒娇。」金温柔阖眼,宠溺着抱着婴儿,在嘉德罗斯的耳畔说着令小霸王生气的话。


恍若,许久许久之前,曾在嘉德罗斯耳畔搔痒的爱之语。


接着,是一如往常的反击。


小宝宝的口腔比起其他部位发育较快,听到『小宝宝』三个字,嘉德罗斯无比愤怒地张开他小小的血盆大口,用他还没长全的牙齿往金的手臂,恶狠狠地咬下去!


「很痛耶!嘉德罗斯!」金大叫着哀号,白皙的手臂有了吓人的红色咬痕。


搞不好这是只爱咬人的丧尸小刺猬。


金欲哭无泪,表示这个宝宝有神经病的倾向。


04你不能


受过教训之后,金深刻明白。


「小婴儿」、「小宝宝」这些词汇是禁句,他老老实实用名字直呼嘉德罗斯,而小婴儿则是跳回浴缸,嘉德罗斯用唇语告诉金,他还必须泡久一点。


其实金并没有学习过唇语,但他透过嘉德罗斯脸上的表情和嘴型,能够猜到七、八分的意思,对于这一点金不会想太多,相反的,他还很高兴发现自己多了一项才艺。


「不过,这下要准备的东西可多了。」金摸着下巴开始思考。 「首先要有婴儿服、婴儿车、还要有奶粉......」


话都还没说完,嘉德罗斯就凶巴巴地把浴缸上的肥皂往金的脑袋扔去,金来不及闪过,脑袋就被砸了个正着,他百般委屈地捂着脑袋在心中记笔记。


好喔,和小婴儿有关的相关词类都不行。


「我要去买衣服,还有奶粉,这样行了吧?」金的语气也开始暴躁。


不料,空中又飞过了装着肥皂的塑胶盒,金这次保持警戒侧头躲过,可怜的粉色塑胶盒被砸在雪白的瓷墙,又悲惨地掉在地上,发出「匡郎」的巨响。


「不喝奶,你一个......」金终于指着嘉德罗斯破口大骂,但大舌头地踩了紧急煞车。 「嘉德罗斯,你要吃什么?」


嘉德罗斯无声回答他。


金还以为自己读错了。


「汉堡?」


「抱歉,那个......可以再说一次吗?」


但嘉德罗斯还是一样的答案,他满脸胀红露出别扭的表情,把头潜下去一半,水面冒着他吐气的小泡泡。


啊......

金用手背遮着眼睛,婴儿还真是可爱的生物,特别是任性的巨婴撒起娇有种反差的破坏了。


行了!反正他也不是普通婴儿,不过是汉堡,我就买给他吧!


显然放弃了思考,金表示答应,不过小号的衣服还是得买,不然会感冒,关于这一点金说什么也不会让步。


『我还要再泡一会儿。 』嘉德罗斯突然露出爱困的小脸,看来是方才太逞能了,他和金无声说完后就没入水中,双手抱膝,如同没电似地蜷起身体开始沉睡,而那条尾巴不断冒着细小的泡泡似乎像某种装置在运作。


金嚷了他的名字叫了好几声,见嘉德罗斯没有反应他只好作罢,为了照顾这个新来的小东西,金决定动身出门准备必需品,不知怎地,他认为嘉德罗斯有办法自己在家,他不是普通的婴儿,反正金莫名就很相信嘉德罗斯。


还不熟悉这个繁华的城市,从乡下来的金东转转、西转转,四处都是陌生的高楼大厦,幸好靠手机里的定位导航才不会迷路,他只身前往大商场里的婴儿用品店,琳琅满目的服饰使金瞠目结舌,有动物系、超人系等等非常可爱的服装,金瞥了一眼价格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挖赛,不愧是大城市的物价,真是有够贵,靠微薄的积蓄,这样只能买两件来替换穿了,金懊恼地手环着胸盯着五花八门的婴儿服叹息。


那个任性的小鬼头搞不好品味很挑,买不好会部会对我诉诸暴力?


想到此处,金打了一个冷颤,又是一声叹息。


「唉────」


「唉────」


听到一样的叹息,金讶异地往身边的人一瞧,那是一名一七零左右的高挑女性,但却长着一张软弱又十分温柔的脸,棕色的卷发恰好及肩,鼻尖上戴着厚厚的眼镜,脸蛋上有着可爱的雀斑。


「啊!你是!」女人张大着嘴,指着金。 「你是下礼拜要来的新人!」


见金一脸被自己吓到的模样,玛丽才赶忙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玛丽,前些日子有拨电话给您通知您录取,因为履历表上有您的照片所以才......」玛莉冒冒失失的解释着自己的无礼。


「我记得,原来您就是电话中的玛丽小姐呀。」金很开心能提早和玛丽会面。


不过玛丽现在看金的目光有些奇怪,只见女人从头到脚打量着金,流露出暧昧的笑。


「没想到金你年纪轻轻,这么快就有家室了。」


听到玛丽话里的意思,金满脸胀红慌了手脚。


「不是!我是为了我的......我朋友的小孩买衣服的!他现在暂住我家。」金胡乱编了个理由,一面感叹自己的机智。


玛丽看到金如此青涩的为自己开脱,忍不住掩嘴偷笑几声,想来是还没有恋爱经验的孩子。


「那你是为了什么而叹气的呢?」玛丽用手拭去眼角因发笑渗出的泪珠。 「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帮你的忙。」


金开始述说朋友婴儿的种种残暴,秀了手臂上光辉的牙印,还有关于预算不足的问题。


「那么,你看这件小老虎装怎么样?」玛丽拿起一件黄黑斑纹的老虎装。


像极了嘉德罗斯的个性!


「真的是太适合了!玛丽小姐真是心思细腻。」


金兴冲冲地带了两件不同颜色的老虎装,这回轮到金发问了。


「那玛丽小姐是为了什么而叹息呢?」金贴心问道。 「如果我可以帮上忙,我一定尽力帮妳!」


「哈哈哈。」比金年纪大上许多的玛丽,笑容却还像是个孩子。 「是幸福的烦恼喔。」玛丽摸摸小腹,对着金眨眨眼睛示意。


此时金才留意到玛丽手上无名指的银戒。


「难不成?真是太恭喜您了!」


玛丽羞红了脸,腼腆地笑。


「因为不知道是男生还是女生,所以没办法先买衣服呢。」玛丽的脸上堆满幸福的微笑。 「这个店的所有东西都好可爱,真想全部都买下来,可惜我先生是防卫军最低阶的,根本买不起这么多。」


「所以我才在邮政局工作,多少补贴一下家用。」


玛莉真是一个幸福洋溢又负责任的准妈妈呢,金忍不住这么想。


「不过,你还真是难得一见的年轻人,居然会帮忙照顾孩子真不多见。」此时玛丽忽然想到。 「那你上班的时候怎么办?要寄托婴中心吗?」


听到此处,金才发现不好,脸色不禁纠结起来。


在这大城市光租公共社宅的租金就很贵了,更何况还要多付其他的费用。


不过,比起这件事,金发现他更难过不能一直和嘉德罗斯在一起这件事,这太奇怪了。


「放心!」玛丽突然直爽地大力拍一下金的后背。 「你把孩子带来公司吧,我想办法和上司谈谈看,我们的上司江主任是个很好的人喔!」


金的烦忧被玛丽的鼓励化解,他们一起离开店内,金苦恼地看着手机寻找速食店,玛丽还贴心地为他指点迷津,之后玛丽就说要回家给年迈的母亲做晚饭,相约工作日再会后,两人开心挥手道别。


等金抱着汉堡和必需品回家天色已然变成橘红。


他的步伐不住加快,等回到公寓一打开门,他就被眼前的情景吓着了,金把所有东西扔在地上,奔向趴在客厅地板的小小婴儿,他的身后有一条未干的水痕,想来是嘉德罗斯自己从浴缸爬出来,恰好浴室的门金没关上,嘉德罗斯就自己爬出浴室,一路匍匐到了这里。


脑海中描绘出嘉德罗斯如何离开浴缸、跳下浴缸,咬着牙爬到客厅,最后在这里失去了全部力气,独自躺在这里。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金抱起婴儿不住掉泪。 「都是我的错!」


嘉德罗斯被金吵醒,他看着金丑丑的哭脸发愣。


什么嘛......这个傻小子还活得好好的。


在恍惚之中,嘉德罗斯知道自己被抱起来又被抱进了浴缸,身体又涌现了力量,果然必须得泡到尾巴掉下来才行,都怪这个笨渣没事搞消失。


真是,急死人了。


嘉德罗斯挥动小手,示意金接近他,金以为嘉德罗斯要和他说话,青年赶忙将脸贴了过去,嘉德罗斯倏地亲上金一边的脸颊,小婴儿的脸蛋,但他的眼神却有著成年人的柔情和宠溺。


说不上来的悸动使金止住了泪水。


嘉德罗斯说话了,金全身心读着他的唇语。


『你』


『不』


『能』


『离』


『开』


『我』


『身』


『边』


天色暗的很彻底,在治安不好的时代,这个时间是阖家用晚餐的时间,不应该有人在街上闲晃,特别还是一名女子。


然而玛丽却眼神憔悴地在街上游荡,白天短暂和金的相遇,使她有种她能回复到平常生活的错觉,她来到一间全罩式的公共电话亭,拨打了电话,她和某人详谈,期间她不住紧张地推了无数次厚重的眼镜,挂上电话,玛丽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做出了仰天祈祷的姿势。


接着女人突然摸着自己的小腹,蹲缩在地上大哭起来,哭的像是在呕吐,她把自己蜷着小小的、小小的,比胚胎和天上的星星还要小的一个点。


玛丽,那个金以为幸福洋溢的母亲喃喃。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希望。」


-tbc-


【预告】


『为什么那个男人的声音总是阻止我? 』


『我们会有第三种选择! 』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失去他第二次还大的代价。 』


『我......想起他的声音了。 』


『嘉德罗斯,我说过会信守诺言的,你希望我......』


『金,我爱你。 』


【箱子里的刺猬,游戏即将上市? 】


希望大家觉得小刺猬很可爱,有木有,告诉你们,这个pa的他们,非常的帅帅喔!


给xx的生贺,想不到吧?我说我鸽了,但我没鸽,结果我没写完还是鸽了,亦是一种鸽。

只写了五分之一左右(大概,卒


本文会做成红豆的游戏互动小说,大家可以做选择、破除谜团、不让金有性命的危险~~而正文也会在红豆游戏互动小说完成后全部放出,才不会破梗。(我没存稿了,也就是说我会消失一阵子在做这些唷!

我一定会把这些肝完,xx,你就给我!把脖子洗干净等我吧!生日快乐乐乐乐!(迟到了!啊哈


最后请给我投喂观后感,我才有做游戏的动力。(土下座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30)

热度(3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