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水濂洞后的他与银发战士

脑洞突破天际的大,在中考的我是无法完成了。

只写到初遇章,献给六十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以后会补的!

亚特兰提斯原來是被水淹没的古文明阿! (我之前还忘记,查資料了!

是穿越,大学生金x亚特兰提斯战士瑞


【水濂洞后的他与银发战士】

 

金是一名海洋大学的大学生,从小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他开启了对矿晶的研究之路。

 

今天的他,一如往常来到学校附近的港口,穿着轻便的运动服背着小背包就坐上研究用的船只,他在船舱内他操作着仪表板,驾驶在一片蓝色中。

 

船尾压过海浪,白色泡沫给汪洋大海抹上一层俏皮的刮胡泡。

 

金正把放在海底的研究器材用绳索打捞上来,这些器材方便他采集一些浅海处的沙土,他一个人在甲板上忙活搜集样本,脸上和手上都沾上了污泥和海草。

 

忽然,金发现海草的纠结处有蓝色的光芒在闪耀,大男孩十分好奇并将它小心翼翼拾起,找了一块布把黑泥擦拭干净。

 

金瞪大眼睛,他惊讶地举着它端详,挂在天空的灿阳将它镀上了一层金边好不闪耀。

 

那是一件饰品,比手掌心还要小一些,一颗水蓝的椭圆宝石,后面用不知名的金属支撑,金属古铜又泛着银白的光泽还未生锈,镂空的花纹和藤蔓图样恰到好处衬托出宝石的水蓝,看出做工之精细,金把宝石翻面,金属表面好像有些什么,金的指甲伸进隙缝把一些剩余的砂砾抠出来,那似乎是一种古代文字。

 

金发的大男孩歪着头,看不懂。

 

而金天性老爱捡些奇怪的东西,只要他喜欢就会当成宝似地抓在手里,这颗宝石也一样,这可是一大发现!

 

金迫不及待想和教授和朋友们分享,然而眼皮却有些沉了,摇摇晃晃的蓝色和怡人的天气是天然的摇篮曲,长年健康的金难得觉得有些眩晕,他按了按额角走进船舱,从口袋拿出了手机,「11:59」,时间刚好要正午,金慵懒地像想要午睡的猫咪,他把手机搁在桌上,勉强地从包里拿出等下下午要小测的讲义。

 

那是一堂通识课,金已经不记得讲台的教授正在口沫横飞说些什么,不喜欢阅读的金总觉得讲义上的字模模糊糊地飞起来。

 

『失落的水中帝国:亚特兰提斯,繁盛的帝国在西元前一万两千年被大洪水吞没......』

 

金读的索然无味,他的手又摸上桌上的宝石,指尖正摸上那冰凉的水蓝,坚硬的宝石表面竟开始变得柔软,之后竟然有水从宝石中央喷溅而出发出七彩的光,金抱着头,头颅剧烈疼痛像是要裂开,他的身躯失去平衡正在往下跌。

 

天摇地动,金搞不清楚动的是船只还是他自己,他被那水卷了进去,头朝下坠落。

 

金难受地睁开一边的眼睛。

 

湛蓝色的漩涡。

 

透明的水滴与气泡簇拥住金,就像魔法一样。

 

金发觉能够顺畅呼吸,他立即睁大两只眼睛。

 

他清楚看见海底深处有建筑物群的轮廓,废墟。

 

气泡从金的口中冒出,金正愕然地张大嘴巴。

 

沙土中有人的白骨和船的遗骸。

 

金往那片房子群伸出了手,张开五指。

 

梦?

 

扑通!

 

「淅沥淅沥------」

 

像是下雨的声音?

 

金的屁股有些发疼,宝石老老实实握在自己的手中,他全身都湿透了,运动服吸了水变的沉重。

 

「好痛!」他揉揉自己可怜的臀部。

 

不过,会痛就代表不是梦吧?

 

他即刻辨别自己跌坐在地的地方是石灰岩的沉积地形,金摸着钟乳石形成的石笋,圆润而光滑,他用手背抹了抹从额发上滴落的水,艰难地从地上站起来,犯恶心的感觉还没完全从胸口散去,金把宝石放进黑色短裤的口袋。

 

大男孩往向光处前进,他辨清雨声的来源,但那并不是雨。

 

有水由上自下冲刷洞口,滴滴答答敲在金的耳膜上十分动听,是洞口的水帘幕,阿,就像是小型瀑布,在阳光的折射下,正散发着虹色的光晕。

 

金只是依靠直觉前进,也许只是被美丽的事物所吸引。

 

乍然来到陌生之地,金却没有一丝一毫害怕的情感,某种期待让他在内心深处因兴奋而颤抖。

 

越走近洞口,就会越接近有水的地方,清澈的水逐渐淹上金的小腿肚,沁凉的感受放松金的神经,他只能涉水而过,直到越过那片水色的帘幕,他的腰被泡在湖里,金被外面阳光给眯起了眼睛。

 

或许,也是因为这片美景太美的缘故。

 

壮丽的蓊郁山峦、不知名的奇花异草,挂在天边的彩虹,躺在绿意上的涓涓细流。

 

令人炫目。

 

这一切都美得像人歌颂天堂所创作的画。

 

根本不是人间。

 

「你是谁!从哪冒出来的!」

 

不知道是哪国语言,金被人声给吓了一大跳,他的肩膀大大抖了一下。

 

眼前有五个人排成一个半圆堵住金的去路,他们穿着教科书上金看过的希腊式白色服装,个个人高马大却眼神不善。

 

颈上有数个尖锐的铁器,金根本不敢轻举妄动,眼前的人你一句、我一句朝他怒喝,更让金无所适从,虽然他笑容满面地向他们挥挥手。

 

「你们好啊?我是金,我刚刚在船上怎么跑来这里了?你们知道回去的方法吗?」

 

然而金和善滔滔不绝说得越多,只会让眼前的人群更加鼓噪,他们用带刺的眼神打量着金,奇装异服又说着听不懂的话,不晓得会变什么法术,实在是危险至极。

 

他们面面相觑,重重地点头,敏锐的金即刻明白对方正朝他释放出杀意。

 

骗人的吧?我还不想死呢!

 

金向后退了半步,而手持武器的人们以为金要逃跑或是正打算加害他们,因此一齐用长矛朝金猛刺下去,幸好金身子蹲下一个躲闪,不过他因脚下滑溜的河石不慎跌了个跤,整个人硬生生跌坐在水里甚是狼狈,对于陌生的侵入者感到不安的人们逮着了机会,眼看就要给金致命一击。

 

杀红了眼。

 

「哇阿!」金缩起身子,用手护着头,真的是快哭出来了。

 

谁来救救我哇!

 

「停手!」有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树林响起,人群竟突然一哄而散站在两旁,让那名男人可以顺利走进这里。

 

银发的男子身穿银白盔甲的战服背着一把醒目的大剑,骑在金没见过的珍兽上,有着银白色毛发的豺虎向他龇牙裂嘴,还挥舞他的羽翼像他恫吓。

 

我还在地球上吗?

 

这下金只觉得头晕目眩,他的上半身往前倒去,要是失去意識跌入水中只又有溺死一途,就在这个节骨眼,银发男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坐骑离开跳入水中拥住了金。

 

「是你救了我吗?」幸好失去意识只有一瞬间,金在对方温暖的臂弯中意识模模糊糊的,他抬头看向对方冷漠的表情,对上他紫色的眼睛。

 

眼神好温柔。

 

来到这杀机四伏又陌生的世界,这臂弯是他唯一的希冀,救命的漂浮木。

 

受惊的金双眼圆睁,蓝色的眼睛水汪汪地闪,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掉,他在不认识的人怀里哭。

 

「呜呜哇哇!谢谢你哇!我还以为我就要死掉掉掉掉掉了!」

 

看着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嚎啕大哭、十分凄惨地呜咽些什么,男人竟难得出现情绪波动,那张不轻易动摇的脸,眉头轻皱,一双手不知往哪里摆,索性就放在金的背上。

 

等金哭够了,他脸哭得红通通的,眼睛肿肿的,眼角也泛着粉色,金望着抱着他男人呆呆地眨眼。

 

而银发男人以为金这这举动是在问他名字。

 

「格瑞。」格瑞开口。

 

那时,格瑞看到金脸庞上的乌云瞬间散开,雨后天青。

 

金明白格瑞的意思,他手指着格瑞,眼睛散发喜悦的光,覆诵格瑞的发音,歪着头问道。

 

「格瑞?」

 

格瑞点了点头,看他好像没事就放开了他。

 

「格瑞!格瑞!格瑞!」金怕会忘记似的又一个人低头喃喃自语多念了好几遍,接着很开心大声喊了一声格瑞,这时金才猛然想起自己还没自我介绍。

 

他用手指了指自己,并绽放出了格瑞此生看过目前最美的笑容。

 

纵使格瑞是出生在这个如此美的国度。

 

那笑颜,灿烂如阳。

 

「金!」金笑着说出自己的名字。

 

而格瑞听不懂金说的话、也不知道他名字的意涵。

 

但格瑞知道,那一定是非常合适他......一个温暖的名字。

 

「哈啾!」

 

金忽然打了一个大喷嚏,他用双手捂住鼻子。

 

在水泡久了会着凉吧?

 

格瑞把金一个横抱起来,一同坐上自己的坐骑,格瑞驾轻就熟地使用缰绳,那头白色豺虎拍动翅膀开始往天空飞。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金有些惊慌失措。

 

「会掉下去的,靠着我。」

 

虽然金和格瑞的语言并不相通,但金能听懂格瑞的意思,他正坐在格瑞的前面,他把背靠向这个人的胸膛。

 

阿,心好平静。

 

风打在脸上,逐渐吹干金湿透的头发,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油然而生。

 

金终于从空中鸟瞰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

 

这里是群岛,一个水陆各半的美丽异世界。

 

这里会是哪里呢?

 

一个国度的名字如气泡般浮出心的水面。

 

那是金的直觉。

 

绝对不会出错。

 

这里就是失落的帝国,

 

亚特兰提斯。

 

-end-

穿越的剧情,剧情线难免复杂,格瑞真的好帅,唉,描绘不出他千分之一的帅,语言不通自我介绍真有趣,以后的相处也会慢慢琢磨 。

以后会补成长篇,原本或许是能写完的,但是就会变成像大纲一样的小故事,感觉很对不起他们,所以还是很认真用长篇的模式写了,以后一定会补的,我慢慢写把故事写好...

谢谢阅读!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瑞金的创作小目录(甘巴爹更新中~)

评论(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