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突破口(原作打架冒险甜饼)

原作冒险!打架!甜甜的! (刚开始很认真,后来就是搞笑甜饼啦)

群作业:打架

谢谢赤赤老师 @赤毛池 ,给了我其中一个打斗动作的授权。 (用棍子把金关起来的动作,超棒der!)

第二次挑战嘉金打架,第一次可戳这:【嘉金】求勝慾

金的战斗动作大多来源金的设定集,还有一个金吹的梦想(误),是一个有剧情线的冒险故事,后面是甜的喔!

 

【突破口】

 

天空居然是粉红色的,滚烫湿黏的地面让人作呕,一成不变的火成岩地景、寸草不生的环境令金觉得死气沉沉。

 

偶尔还会飘着细雨。

 

真是怪诡异一把的,我现在到底走到哪里啦?要不就去左边晃晃好了。

 

金摸了摸帽沿,漫无目的地乱跑。

 

这次比赛也没说明规则,整个莫名其妙。

 

「唉,总之,真想遇见个人阿......」

 

金低下了头,无奈地叹了口气。

 

像是在回应他的呼唤一般,七、八根黑黄相间的神通棍由天而降朝自己飞来。

 

『砰咚!砰咚咚! 』连续的巨响,棍子急速坠落,分别从金的脖子旁、腋下、腰侧、双腿间的空隙插入地面。

 

等回过神,金发现自己仿佛被关入一个棍子的牢房。

 

在倾斜的棍子缝隙间,金勉强地活动筋骨,深呼吸、然后又垂着头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来的,怎么会是一个神经病呢?」

 

「怎么,我就不能算是人了?」嘉德罗斯站在岩石高处,不可一世地俯视着金,嘉德罗斯弯起嘴角饶有兴致第打量金,并一如往常轻蔑地说。

 

「渣渣~~」

 

「嘉德罗斯......」金的嗓音下沉,他捏着帽沿昂起了头,眼里有着两种心情,清澈的笑意和烦躁的怒意。 「你以为我还是先前的我,就大错特错了。」

 

语毕,金发少年的身后冒出数条宽大的黄色箭头,由下而上扭动,就像乖巧的蛇,张着锐利的牙,蓄势待发。

 

『唰-----』一道金光闪过,困住金的棍子即刻被箭头全数切断,化作颗粒而消失不见。

 

「哦?」嘉德罗斯似乎不意外,他自在地用手拥着神通棍放在肩上,右脚已经微微曲起,透露着迫不及待。 「那就打一场,让我见识看看,如何?」

 

金笑着回答。

 

「就算我说不,你也不会听我的吧?」金黄的箭头汇集到一处。

 

「不听人话的神经病!」金操纵着元力攻击,一个金黄的冲击波往嘉德罗斯身上打去。

 

但却被嘉德罗斯一棒子给打消。

 

「渣渣!」嘉德罗斯狂喜地大吼,漂浮在金的正头上,一个摆手,变成数十倍大的神通棍再次从天上降落。

 

『磅!磅!磅! 』巨大的棒子与地面发出震耳欲聋的撞击声,不过丝毫没影响到金的行动,金踩着矢量箭头,动作灵活地巨大棍子里迅速潜行,并时不时从手掌放出金黄的矢量冲击从缝隙向上偷袭在天上的嘉德罗斯。

 

虽然都被对方神态自若的闪过。

 

面对夸张的巨型攻击,金忍不住抱怨,气急败坏地呼喊传到了上空。

 

「你这家伙,你当元力是免钱的吗!」

 

「啰嗦!我有资本!」嘉德罗斯扶着下巴,似乎开始有些无聊了,不过他马上又睁大了眼睛。

 

期待已久的金用元力引发爆发性的弹跳,一抹金色急速地直直上升,像极了子弹。

 

金倏地来到高空,停在在嘉德罗斯面前,摊开了手掌。

 

「矢量冲击!」

 

变强之后的矢量冲击能爆炸开来,变成放射性的光球。

 

嘉德罗斯当然向上攀升顺利地躲过这次攻击,俯视灰白的烟雾散去,但那里空空如也。

 

哪里都不见渣渣的影子。

 

呵,从背后感觉到了压迫感。

 

嘉德罗斯抬起下巴,向后上方仰去。

 

矢量箭头正在嘉德罗斯上方,而金倒着蹲在上面,他手抵着箭头表面、弯曲着膝盖,倒立的姿势让金衣服的开口往下掉,露出一截纤细的白腰,金色的浏海向下垂,恰好可以看见那光滑的额头和发光的蓝眼睛。

 

对视的瞬间,总是能迸出火花。

 

溢出的喜悦无法控制。

 

乐此不疲!

 

「嘉!德!罗!斯!」金上颚的小虎牙闪着光,手持金色的剑吼道,他腾空跳了下来,挥着剑劈头朝嘉德罗斯砍去。

 

「渣渣!」嘉德罗斯迅速转过身,笑着挥出棍子横向挡过金的攻击。

 

金色的锋刃砍在棍子的正中间,发出匡当的巨响。

 

两人互不相让,黄色的冲击波从武器相交处冒出,由一个光点向外扩展成一个圆圈,以两人为圆心向外面延伸开来。

 

『轰隆! 』

 

空气都为此而颤动。

 

『喀拉拉......』不详的声音从金的剑身传了出来,一阵龟裂的花纹从黄色的表面开始扩散。

 

嘉德罗斯的笑意更深了,但金依然不为所动。

 

「啪啦!」终于,矢量箭头做成的剑碎成了块状,嘉德罗斯露出了得手的笑容,毫不客气的一棍子就要挥下去。

 

怎知,金迅速将右手向后,换左手臂向前挡住攻击,一个小却坚实的矢量坚盾硬生生接住了棍子。

 

「唔。」金咬了咬牙,腰使了一个力,他向上弯起了腰,金的双腿恰好能踏在对方的棍子上。

 

他知道嘉德罗斯的攻击挡不了一时,重点不是为了防御,而是重整态势......

 

再进攻!

 

金的双脚蹬着棍子,藉由反作用力向后飞了过去,拉开了和嘉德罗斯的距离,而发光的右手早作准备。

 

一把更加坚实而美丽的金色之剑又现形于金的掌心。

 

呵,渣渣的成长真叫人欲罢不能。

 

嘉德罗斯握着神通棍的末端,向空中挥去,金挥着刀灵敏地躲过冲击波向嘉德罗斯袭来。

 

「哈阿阿阿阿阿!」金拿着剑使劲地朝嘉德罗斯的脸部突刺。

 

「哈哈哈哈哈哈!」嘉德罗斯狂笑着,同样用神通棍挥向金的头部。

 

两人同时沉默不语,浏海遮住了他们的眼睛,却掩盖不了他们的威压。

 

金的剑刺穿了某种生物,那是从空中飞下向嘉德罗斯背后偷袭的骷髅鸟,锋刃没入骷髅鸟的白色面骨,冲击波向前突刺,漆黑的鸟身立即被贯穿而消失不见。

 

而嘉德罗斯的棍子不偏不倚打中的是,从地面跳上来偷袭金的双面犬,两个脑袋都被打得血肉模糊,只能毫无声息地跌落地面,然后消散。

 

「都是你乱用元力啦!这下引来好多想吃元力的怪物!」金的表情又恢复平常活泼的模样,非常不开心地皱眉大声向嘉德罗斯抗议。

 

就如金所说,他们已经被团团包围。

 

高空中,乌压压的飞着一群骷髅鸟,难听又饥渴的叫声让响彻大地;地上,则是一群垂涎三尺、张着两张血盆大口的双面犬紧盯着他们。

 

嘉德罗斯和金就是他们锁定的食粮。

 

「怎么?」嘉德罗斯语气上扬。 「渣渣,你怕了?」

 

两人默契地边观察局势,一边向对方接近,在空中背靠着背。

 

「噗!」金噗哧一笑。 「我才没在怕的呢!」

 

「等会可不要拖后腿阿!渣渣~~」嘉德罗斯也乐呵呵地回答他。

 

「呿!」金嘟起嘴巴十分不悦,一个快速移动来到鸟群的正中央,用矢量冲击引发大规模爆炸。

 

烟尘弥漫,位于爆炸中的少年面不改色,风吹起他的金色鬓角,那笑容依然如同玩闹的孩子。

 

「这句话,原句奉还!」

 

在地上的嘉德罗斯也已经轻易秒杀一半的双面犬,他脸颊上沾着血猖狂的笑。

 

「好啊!那我们就比谁杀的数量比较多!」

 

战斗依然在持续,但没过多久,空中却传来金慌张的呐喊。

 

但不是紧急战况。

 

「阿阿阿!嘉德罗斯!好难数啊!我数忘了!」

 

「真是......个笨渣!」嘉德罗斯也无奈地喊了回去。

 

嘉德罗斯扶额,他都忘了金算术不行。

 

两人把碍事的怪物收拾完后,就到岩石上方歇息。

 

嘉德罗斯凝视着四周的景物。

 

「真是个恶心的场地,居然把人关在胃里,我出去一定要找他们算帐!」

 

看着嘉德罗斯生气的模样,金倒是狐疑地摸摸自己的脑袋瓜,惊叫起来。

 

「胃!这里是胃!?嘉德罗斯你是在开玩笑吧?」

 

「啧!」嘉德罗斯咋舌。 「你这个呆子果然没发现,上面粉红色的可不是天空,是胃壁,那降下来的可不是雨,是胃酸!还有地上湿湿黏黏的东西也是消化液!」

 

嘉德罗斯指着金的衣服和鞋子。

 

「你都没发现你的衣服有被侵蚀的现象吗?」

 

「阿阿阿!」金凸着眼球,看着自己破洞的衣服连连点头。 「真的!真的!我都没发现!嘉德罗斯你好厉害啊!」

 

被金夸奖的嘉德罗斯微微害羞地撇过了头,嘟囊着。

 

「所以我才都走岩壁啊!地上热呼呼的消化液恶心死了,怎么想,竟然会有一个呆瓜傻呼呼地在上面跑来跑去!」

 

被骂呆瓜的金正要回嘴,这时,刚刚相遇的情景却在脑海一闪而过。

 

这家伙......是在提醒我别走在地上。

 

他在关心我?

 

金又叹气了,他百般无奈地瞧着这个人。

 

「你用嘴巴和我说不行吗?非要用棍子打人?」

 

「啰嗦!」

 

对方并不看向他,气鼓鼓的别过脸。

 

不过金还是挺开心的。

 

「渣渣,你一个人在那傻笑什么劲啊?」嘉德罗斯盘着腿,望着金叨念。

 

「啰嗦~~~」金学着嘉德罗斯不回应,接着嘿嘿地笑着站了起来。

 

他眺望着上空,面对着这粉色的胃壁该如何是好呢?

 

「嘉德罗斯,你说我们要怎么出去啊?」

 

嘉德罗斯也跟着起身,站在金的身侧,不耐烦的说。

 

「我怎么知道?」

 

「啊!既然是胃!」金灵光一现,想到一个好主意似的伸出了食指一边笑嘻嘻地说。

 

「我们就找到出口,一起变成大......」

 

「啪!」嘉德罗斯马上挥手拍了金的后脑勺,制止他继续往下说。

 

「不干!」嘉德罗斯怒斥。

 

「啧!好过分!这明明是个好主意!」金委屈地捂着发痛的脑袋。 「那不然我们从他的肚子打穿一个洞出去好了?」

 

「啪!」嘉德罗斯更加用力地拍了金的头一下,对方唔地发出吃疼的叫声,双手揉着头顶,时十分委屈。

 

嘉德罗斯摸着下巴思量了一会儿。

 

「嗯......搞不好可行!」

 

在他身边的金即刻炸毛,他扯过嘉德罗斯的围巾红着脸抗议。

 

「既然可行!干嘛要打我!」

 

嘉德罗斯用小指挖了挖耳朵假装没听到。

 

就是想打,怎么着了?

 

原本是嘉德罗斯打算要做这个活的,毕竟这种需要强大破坏力的工作,正适合自己的元力技能。

 

但金却抢着要做。

 

所以他们谁也不愿意退让,在石头边上气冲冲地对骂、拌着嘴。

 

「拜托嘛!嘉德罗斯!我刚好想试个新招!」金的态度忽然放软,双手合十地恳求,张大他水汪汪的蓝眼睛,向嘉德罗斯眨着眼。

 

天知道,这个渣渣时常对其他人也干这种事,我可不会轻易上当!

 

嘉德罗斯在内心喃喃,然后开了口。

 

「哼,要去你就去,但可别妄想我会帮你!」

 

咦,等等......

 

等等说出的话不对!

 

嘉德罗斯正要撤回前言,金就已经开心地向他道谢了。

 

「哇!谢谢你!嘉德罗斯!你就在这等着吧!我一定会搞定它!」金从石壁上兴高采烈地来到地面。

 

因为金说,在地面,他比较好施力。

 

嘉德罗斯迫于无奈,只好在岩壁上守着金。

 

金阖上眼睛、低垂着头,金光刹那从少年的身上迸发而出,他深吸一口气,专心地操作元力技能,元力变成了金色的旋风,不断在金的周遭打转。

 

喔?

 

嘉德罗斯饶有兴趣地盯着金,在光芒中的金则睁开眼回头望着他。

 

金冲着嘉德罗斯弯起嘴角,随即又阖上了眼眸。

 

黄色的十字图样从金的脚下浮出,金黄的元力开始增幅扩张,依序形成细长的箭头,箭头们狂暴地像上升气流班开始凝聚、接着螺旋上升,形成巨大的风压,金的发丝、衣服、裤管无不向上飞扬。

 

这个呆子,这么毫无防备输出力量,就不怕又有怪物被吸引而来吗?

 

嘉德罗斯在内心担心着,突然想起金刚才突然给自己的笑容。

 

呵,是要我维护他放招时的安危?

 

有趣!我就陪你玩玩!

 

嘉德罗斯站了起来,放出了王的威压,包准方圆十里都没有生物敢靠近了,就算有参赛着误闯,大概也会因为脚软而跪倒。

 

不过。

 

嘉德罗斯眯着眼望着依然站的直挺挺的金。

 

对金是没用的。

 

金,是特别的。

 

无数的矢量箭头汇集成龙卷风,螺旋状地往上窜升,金将所有的力量汇集到顶端的一点,在龙卷风上端形成一个巨大的箭头,直直地往胃壁突刺。

 

「去吧!矢量暴风!」金放开嗓子嘶吼,全力攻击!

 

箭头艰难地往厚厚的胃壁里面一点、一点地刺入,金必须持续地灌输元力,一分一秒也不能懈怠,就像钻子一样,要把胃壁给钻开。

 

可恶,不能被往回推回去!

 

金咬牙。

 

他知道,自己正在变强。

 

必须得变强。

 

为了找回姐姐。

 

为了故乡!

 

为了和好不容易认识的大家,平安地通过比赛!

 

坚定的执念,让金再度突破了自我,原本看似干涸的元力,又源源不绝地涌了上来,像是在燃烧生命般,金卖力地向空中伸长双手。

 

箭头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风力和刺眼的金光,差点让嘉德罗斯睁不开眼睛。

 

他知道,金会赢的。

 

风吹起王者的围巾。

 

因为,在他身上有自己没有的东西。

 

粉色的天空开了一个洞,而金就像是个忽然把气都放跑的气球,无力地昏了过去。

 

向后倒,倒在一个男人温暖的怀里。

 

「你发疯完就没力的老毛病,能不能改改?」嘉德罗斯不知何时已经到金了身后,他把金拥在怀里,望着阖上眼睛的金,拿他没办法的抱怨。

 

『滋滋滋......』胃壁又发出了声音,粉色的肉居然开始聚合,试图把刚刚被打出的洞给填满。

 

「喂......」嘉德罗斯注视着这一切,这次,声音弥漫着肃穆的杀气。

 

「恶心的虫子,让你开洞你就开洞!」嘉德罗斯一手抱着金,另一手唤出了神通棍。

 

「肆虐天地吧!」男人火大地低吼。

 

神通棍的元力结构改变,变成了更加强大的模样,接着就被嘉德罗斯掷了出去,那被金打穿的洞口又被棍子所扩大。

 

哼。

 

渣渣,我才没有帮你,只是帮你补了一刀而已。

 
 

当金醒来的时候,自己浑身湿透而且被嘉德罗斯背在背上。

 

这是怎么回事?

 

「你这个渣渣终于醒了?」嘉德罗斯感受到了动静。

 

「嘉德罗斯......这是怎么了?」

 

嘉德罗斯继续背着金,边走边说,包括把怪物的肚子打穿一个洞,发现这家伙其实生活在海里,所以海水就灌了进来,怪物很神奇地被海水撑破,所有人全都被弹上了海流,四散被冲到不同的地方。

 

「哈哈哈,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金手抓着嘉德罗斯的肩膀,无可奈何地笑道。

 

「是阿!事情明明就一团乱,你这个渣渣还昏的和死猪似的。」嘉德罗斯提了提金的大腿,让金能够更加安稳地靠着自己。

 

「诶?所以是嘉德罗斯救了我?」

 

「废话!从水里出来带着你上岸,还帮你作人工呼吸!你知道我有多累吗?」嘉德罗斯气呼呼地说了一大串。

 

「是!是!是!」金笑着回应他,手离开嘉德罗斯的肩膀,向前伸直移向他的胸膛,抱住了嘉德罗斯。

 

「也就是说,我后来成功了吗?」

 

金指的是把胃打穿的那件事。

 

嘉德罗斯犹豫了会儿,应了个声。

 

「嗯。」

 

查觉到什么的金嘴角上扬,把脸埋进对方的围巾里。

 

软软的、暖暖的。

 

好舒服。

 

「谢谢你,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抿了抿下嘴唇,觉得有些干燥。

 

「哼,你知道感谢我就好!」

 

一阵沉默,只剩下嘉德罗斯细碎的脚步声。

 

「呐.......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啊?」金继续问着嘉德罗斯。

 

「总之,我已经和你组队了,比赛仍然继续进行。」

 

组队?

 

金冒出一个大问号

 

他立即打开了自己的终端......

 

自己确实和嘉德罗斯组队了!

 

「嘉德罗斯!你也太过分了!怎么能趁我不省人事的时候乱动我的终端!」金瞪着脚、摆着手十分不满。

 

「渣渣!你再动,我就要把你丢在地上了喔!」嘉德罗斯的火气也上来了,说完就直接放开手。

 

「你不是已经把我丢在地上了吗?」金忿忿地顶了回去。

 

他双脚开开地一屁股坐到地上,偌大的裤管里仿佛若隐若现着什么,金潮红着脸,眼眶泛泪地揉着屁股。

 

「嘉德罗斯,你这个大笨蛋!」

 

嘉德罗斯咽下了口水,勃然大怒地回呛。

 

「你才大笨蛋!我们今天就在这扎营,那边有河,渣渣你快去抓点鱼来!」嘉德罗斯环胸席地而坐。

 

「我饿了!」

 

天!果然是任性骄纵的神经病!

 

「我也饿啊!为什么只有我要捉鱼?」

 

嘉德罗斯沉默不语,只是瞪着金。

 

仿佛是在说。

 

『你也不想想,你这个渣渣刚刚给我添了多少麻烦! 』

 

金缩了一下身子,摸着头发自知理亏地站了起来。

 

「好好,捉就捉呗!」

 

金蹦蹦跳跳地走了。

 

真是,和他组队才能放心。

 

嘉德罗斯打开终端守着金移动的小点。

 

一个人坐在那的嘉德罗斯,想着刚刚发生的种种,他的脸一声不响地刷得红透了,甚至开始冒起了烟。

 

真是!我在紧张个什么劲!开心个什么劲?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很不对劲,心里尽是一些奇怪的情绪。

 
 

金开心地走到河边。

 

真开心呢!没想到能和嘉德罗斯组队什么的!

 

「好!我一定要抓很多鱼回去,让他大吃一惊!」

 

金开心地撸起袖子、脱掉鞋子,两脚踩进了清澈的溪水里,接着弯下了腰。

 

平静的河面应出自己的样貌。

 

这是......怎么回事?

 

金吃惊地用手触碰自己的脸蛋,自己的嘴唇居然红肿地和两根香肠一样!

 

罪魁祸首当然只有一个人。

 

『还帮你作人工呼吸!你知道我有多累吗? 』

 

先前聊天的话语浮上心头,答案昭然若揭,金颤抖着肩膀、心疼地摸着发红的嘴唇,然后抓狂似地仰天大吼。

 
 

「嘉德罗斯你这个神经病啊啊啊!!!!」

 
 

嘉德罗斯坐着望向河岸那边。

 

为什么河边的树林会有这么多鸟被吓得飞出来?

 

嘉德罗斯伸了伸筋骨朝金走去。

 
 

虽然发生很多怪事,不过今天也发生了不少好事。

 

嘉德罗斯勾起嘴角望着向朝自己直冲过来的金。

 
 

金一直是特别的,

 

是我生命的突破口。

 

将温暖的光带了进来,世界也因你而闪耀。

 
 

-end-

打架!打完就是背靠背并肩作战!还有放大招我保护你的完全信任阿阿阿! (这就是我对嘉金的满满脑洞)

是他们变熟以后的互动,因为上次已经写了那种嘉德罗斯把金推倒,金吐嘉德罗斯口水的打架了,我那时已经非常的满足,以为不会再写第二次,所以很感谢这次的群作业让我又有了新的创作,以后更认识他们的元力技能后,一定会再写的。

这篇的嘉嘉好机智啊,把一动也不动的金吻了个爽,又操作人家的手指完成了组队!虽然没写出来,但光靠脑补就觉得好笑。

再次谢谢赤赤老师的动作授权,用棍子把金关起来真是棒透了!呜呜呜!

其他的原作系列的传送门:

【嘉金】防护罩(第一集衍生甜餅)

【嘉金】真心话石头墙

 【嘉金】求勝遇(打架、嘉撩金)

其他: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写动作戏好难啊!特别难!不过写的很开心,如果你能给我点感想我会更开心的:)


评论(30)

热度(80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