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卡金】车轮饼

十五岁初中生的暧昧。

感谢黑黑 @黑黑 的条漫,我又找回卡金的初心,写给你,5000fo贺文,不过你是文画双修的大佬......我很怂,哈哈。

能和黑黑一起喜欢上all金、看到黑黑画的图总是非常幸福,虽然我们不熟,还是想祝贺你!

【车轮饼】

每到星期二,初中放学的时间,下午五点钟,都会在路上看到一名金发的少年,他总爱在衬衫里搭一件兜帽、穿着黑白相间的帆布鞋,在路上跑着飞快。

这个星期二也是如此,稍微有些寒冷的下午,金围了一条淡黄色的围巾,乖乖地穿上学校的制服裤,还在成长期的金,裤子显得稍微短了一些,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

少年跑过学校的第一个转角,只要再向前直直地跑,那里会有一家有名的英文补习班。

因为与金相依为命、金最爱的姊姊,秋,希望弟弟那从没超过三十分的英文成绩能上升一点点,再加上丹尼尔老师是秋的朋友,金也就顺理成章地到那里上课了。

五点十分上课,金总急匆匆地跑到英文教室,不过在转角的地方,却有样东西吸引着少年的视线。

车轮饼。

转角有着一摊很有名的车轮饼摊子,是一个老婆婆推来卖的。

婆婆每个星期二都会来,摊车上贩卖着圆滚滚、黄澄澄的车轮饼,有红豆味与奶油味,飘着诱人的饼香。

究竟那圆圆的饼,里面的馅包的会是怎样的滋味呢?

金想像着牙齿一咬,那馅料从金黄的饼皮跑出来的香甜,口水都要滴下来了。

但少年看着长长的排队人龙,考量到丹尼尔老师是不准上课吃东西的。

金的脸皱的像包子,跺了跺脚,「嘶」地吸了吸口水,又继续赶路向前跑。

而在少年的后方有着另一个黑发少年,冷静而沉着,整齐地穿着制服外套,围着一条醒目的红围巾,他和金一样,有着一双蓝眼睛,不过是更加深一点的蓝,深邃地像夜晚的海,沉静地像低音休止符。

名为卡米尔的少年,静静地注视着前方,金发少年奔跑的背影,金跑很快,围巾飘扬,反观卡米尔则是不疾不徐地走,他望着那身影垂下了眼眸,将围巾提高了一点点。

为了遮掩那难得弯起的嘴角。

金在前十分钟是很认真上课的。

他本人表示,也不知怎地,看到那些英文字排列组合,什么文法、词性啦!全搅和在一块儿,简直堪比全魔乱舞。

要他记住这些?他可办不到!脑容量不够用啦!

金先是点了点头,用手指撑着自己的眼皮,后来则是打起盹来,直接趴在桌上流着口水睡着了,口水成灾,金傻呼呼地睡的香甜,嘴里不知在咀嚼吃什么。

一付很美味的样子。

卡米尔坐在金的斜后方、靠窗的位子,他按了按自动铅笔发出「喀搭、咖搭」的声响,少年端详着金。

绝佳的座位,这里正好能够看到金睡着的脸庞。

卡米尔飞速的把丹尼尔白板的讲解,全抄了下来,写在课文的空白处。

他已经掌握了课程的重点,全学会了。

卡米尔手撑着下巴,似乎一脸认真的在课文上书写。

但其实,他是以金为形象,画了一只仓鼠,仓鼠抱着大大的车轮饼偷咬了一口,然后抱着饼流着口水睡着了。

课程两个小时过去,宠溺金的丹尼尔老师并没有唤醒金,让金睡到下课,并交给他上课的笔记。

金身了伸懒腰看向窗外,毕竟冬天昼短夜长,天已经全黑了,他从书包里抓出矢量箭头的小钱包,并背上了双肩包,匆匆地跑到教室外,这是经过学校的路线。

那个车轮饼的摊子,今天会不会碰巧还有卖剩的呢?

捏着钱包,奔跑的少年没放弃希望,书包里的课本随着少年的跑动剧烈的前后摇摆起来,像是抗议般发出咚咚的声音。

然而,迎接金的,还是那已经空荡荡的摊子,和准备收拾的老婆婆。

金的脚步越放越慢,沮丧地低下了头,慢慢地拖着脚步走着,路灯的灯光把少年的影子老长。

『咕鲁鲁鲁~~~』金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呜呜,运动过后肚子反而更饿了。

金欲哭无泪把钱包收好。

一阵寒风刮了起来,金冷地缩了缩脖子,把手放在裤子的口袋蹭暖。

就是这么冷的天,才想吃热呼呼的车轮饼嘛!

金咬了咬牙、失落地抱怨。

这时候,后方有人拍了拍金的肩膀。

金一回头。

是卡米尔,自己班上新来的转学生,金记得他。

记得他的蓝眼睛、红围巾,还有那总是在窗边看书的沉着表情,还有......他和自己家的情形很像,卡米尔和哥哥在一起生活。

「卡米尔!你好哇!」金笑嘻嘻地和自己的同学打招呼。 「怎么在这里遇到你?真巧呀!」

「我和你上同一个补习班。」卡米尔并没有生气,徐徐地阐述。 「已经第二周了。」

「欸欸欸!」金吃惊地大叫出声。 「真的吗!?我怎么都没发现!」金非常尴尬地搔搔脸颊,心虚地不敢正视卡米尔的眼睛。

毕竟......自己每次上课都在睡觉嘛......

「喏。」卡米尔拿出一个褐色纸袋,里面飘散着饼香。 「要一起吃吗?车轮饼?」

「你怎么会有这个!婆婆不是卖光了吗!」金眼睛都凸了出来,不敢置信地整个人跳了起来,颤抖地指着车轮饼的袋子。

「我去补习班前,请婆婆先给我预留一份的。」卡米尔将纸袋打开,里面躺着四个饼。 「两个红豆、两个奶油,我们一人两个。」

「什么!我居然没想到有这招!」金抱着头懊悔地敲着自己的脑袋。 「话说卡米尔,你怎么想的到?还知道我也想吃车轮饼呀!」

金激动地将脸凑近卡米尔,距离鼻尖不到几毫米,眼里闪烁着崇拜的光,并哗啦哗啦地说了一大串。

「你是天才吗?怎么能那么机智啊!人怎么那么好哇!呜呜,太感谢了!我和你说,我刚刚都快饿死在路边啦!」

卡米尔脸颊微红,向后退了半步,拿了一个红豆饼塞进对方嘴里。

「金同学,你太夸张了。」少年又向上提了提围巾。

金眨了眨眼,咬下一口饼吞了下去,用手拿着饼。

「卡米尔你刚刚笑了吧?太狡猾了,都不让我看见!」金嘟起嘴巴感到不满,嘴上残留着红豆泥。

卡米尔没有回答他,也迫不及待地拿起奶油口味的车轮饼吃了起来,温热的香甜奶油和着香脆的饼皮,是多么美妙的冬日飨宴!

这份美味,让卡米尔眯起眼睛享受,洋溢着喜悦。

哇,他除了冷静的表情,也会有其他的表情啊!

难不成他喜欢吃甜的?

与卡米尔并肩同行的金,不时偷偷瞧着卡米尔。

正值顽皮的年纪,金也学卡米尔把围巾往上提,卡米尔疑惑地望着他。

「我也想学卡米尔把笑容藏起来,当个沉着又神秘的人!」金得意洋洋地笑着,笑声透这围巾依然跑到了空气中。

这举动惹得卡米尔哈哈一笑,少年的嘴边还残有白色奶油的痕迹,像是小胡子似的。

「金,你的笑是挡也挡不住的。」卡米尔悠悠地说,似乎是没有发觉自己方才忘了遮掩的笑容。

叫我的名字了。

『扑通。 』金觉得自己的心,刚刚......跳得有点奇怪啊?

「卡米尔,以后我们都一起去补习班、一起回家、一起吃车轮饼吧!」金拉下了围巾,停下了脚步问着卡米尔。

热气凝结在空中形成白雾,金的脸被冻的红红的。

卡米尔回过了头,月光和路灯的光让金能清楚看见对方的神情。

「嗯。」

得到正面回覆的金,马上咧开嘴角笑了出来,和卡米尔一起在夜里肩并肩走回家。

呼着寒气、嚼着热热的饼,冬夜,心却已经早一步回春。

星期二,补习班放学的时间,晚上七点多,都会在路上看到两名穿着校服的少年,肩并着肩吃着车轮饼,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灯光指引着他们回家的路。

路上偶有闪烁的路灯,就像时不时会有的怦然心动。

-end-

卡金!希望大家喜欢这样的卡金。

这次的卡金,他们都是十五岁,就是少年、坦率相处、在意彼此、有点怦然心动的日常,是我想表达的,希望大家和黑黑喜欢。

晚安。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评论(33)

热度(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