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雷金】我的小皮卡丘(配音paro)

欢庆1/21雷金日,欢庆破5000!

昨天原想产小甜饼,结果变成一个中篇了,一发结束。

有点清奇的脑洞,是甜甜的哦,希望大家喜欢。


【雷金】我的小皮卡丘

1


金从小就很喜欢声音,特别是对人的声音特别敏感。


打从孩提时代,金总喜欢看着动画,边看边学喜爱的角色配音,然后绕着姊姊跑着、跳着大呼小叫。


少年时期,金无时无刻都戴着耳机,他听着音乐、听着广播,常不知不觉就蜷在被窝里,带着笑容入眠。


而耳机,总是不间断地循环拨放。


这样的金,读了有广播系的大学,他活泼开朗的个性、明亮又有元气的嗓音,马上就让他成为了广播频道的固定班底,而且已经有了小众的粉丝。


已经是社会人士的金,依然还像个少年一样,戴着黑白相间的鸭舌帽、穿着轻便的运动外套,背着有箭头图样的侧背包,他现在正站在一栋建筑物的大门口。


「嘶~~~呼!」金做了一个大大的深呼吸、握了握紧拳头。


生活稳定的他,为了回味童年的快乐,开始在网路上玩起配音来,配音的ID是矢量箭头,他在工作之余,频繁地给自己喜欢的角色配音,所以在配音的集散地也算小有名气。


1/21日。


今天,就是金要被试音的日子。


一个在配音圈大名鼎鼎的社团看中了他,邀请他来担任精灵宝可梦中文配音的卡司甄选。


精灵宝可梦,金儿时最喜欢的动画之一,小智和皮卡丘陪伴自己童年的悠悠岁月,热血又充满了感动。


金迫不及待地奔上楼梯推开指定办公室的大门。


偌大的办公室,里面坐满了要试音的人群,金乖乖地坐着等着叫号,他是最后一号,他神采奕奕地坐在位子上兴奋地拍打自己的大腿,直到被叫进了一个小房间。


里面只有一个男人。


他正坐在会旋转的椅子上,男人两只手肘放在桌上,手交叠地撑起下巴,对方紫色的眼眸正饶有笑意地打量着金。


那人长得很美型,怎么说,全身都散发着帅气的氛围。


意外地有种压迫感。


对方眯起眼睛。


「怎么,我脸上有东西?」雷狮呵呵一笑。 「看什么这么入迷?」


「阿!没事!」恍惚的金回过了神,红着脸摆了摆手。


天啊!自己这是怎么了......


雷神之锤,一个以攻气嗓音席卷全配音圈的重量级人物,就是他,向金发送了试音的邀约。


原来本人长得和声音一样帅啊,天!刚刚他开口的时候,我的小心肝都要骤停了。


金心有余悸地揉揉胸口。


「那就开始吧。」雷狮见了金的反应,心情似乎不错。


「那就从小智的台词,『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开始吧!」


居然是小智的台词?金简直喜出望外,他从儿时起,就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


试音顺利地结束了。


在金临走前即将转动房间手把的那一刻,雷狮叫住了金。


「小鬼,你为什么喜欢配音呢?」


小鬼?


金愣了一下,但还是转过身来笑嘻嘻地回答。


那张稚气的脸眯起蔚蓝的眼睛,咧开嘴笑了起来,金有些害羞地伸出手指蹭了蹭鼻尖,脸颊有稍许的红。


小虎牙若隐若现。


「哈哈,因为向往配自己喜欢的角色嘛!」金害躁地说。 「想要变的帅气!」


前面的试音者总说些恭维又制式的回答,就只有眼前的这个金发青年肯说出心里话。


雷狮站了起来,朝金走了过去。


哇,原来这个人这么高大的吗?


金在内心小声感叹着。


雷狮将金逼在门上,手掌放在金的耳侧,无奈的金被迫倚在门上,熟悉动漫的金,忍不住想。


这......不正是所谓的门咚吗?


不等金的脑袋瓜转出,为什么正在被雷狮门咚的答案......雷狮就先一步告诉金一个消息。


「你被录用了,这一季的主角就给你了。」雷狮的嗓音,是赋有掠夺性的撩人,在少年白皙的脸上撩起一阵红。


「以后,叫我雷狮。」


金简直是失了魂地走到一楼,被崇拜的雷神之锤肯定,还被录用为主角?


青年不敢相信地把自己脸蛋往两边扯,拉的长长的。


「好疼!」金吃痛地放开了手,呜咽地擦了擦刚刚分泌出来的眼泪。


我被录取啦!


真的被录取啦!


金终于相信了事实,开心地颤抖着身子,向下蹲低然后开心地跳高。


高呼。


「太棒啦!」


金的呼喊,连在大楼上的雷狮都听得到。


雷狮把窗户打开,任凉风灌了进来,静静凝视金跳起来的小小背影。


冬天的风很刺骨,但雷狮不以为意,他拿起在桌上放置的纸张,拈来一支笔,俐落地写下配音成员表。


以后的日子,可有趣了。


雷狮望着窗外那一抹金毛笑道。


在回家的路上,金忽然感到一阵恶寒,忍不住环抱自己的手臂。


这么说来......雷神之锤,不,雷狮,那个人还真帅呢!


2


好不容易得到了主角的资格,在正式配音前,金没日没夜地狂听小智出场的所有集数,是的,几乎是一整套的宝可梦,他整整看了三遍。


到正式录音当天,金顶着黑眼圈,但很有自信地冲入了配音室。


平易近人的他,把门打开,就开朗地和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哇!」


在五人的小配音室里,金马上就捕捉到雷狮的身影。


「雷狮!你好呀!」金不以为意地笑着和雷狮打招呼。


「你来了阿,小鬼。」大家都看向雷狮,似乎很讶异他今天录音的心情怎么那么好。


「雷狮,小智的位置在哪阿?」金尴尬地搔搔后脑杓的头发。


此言一出,所有配音室的人都没人声音。


气氛一度尴尬。


「你的位置在这。」雷狮指指身旁的空位,金开心地站在雷狮旁边,欢天喜地打开脚本。


「不过你配的不是小智,而是皮卡丘。」


皮卡丘?


金手上那本被他翻烂的脚本刷地掉在了地板上。


一堆皮卡皮卡的音效在金的脑内轰地炸开。


「雷狮!怎么回事?骗人的吧......你不是说主角是......」金的话都还没说完,雷狮就先一步丢了个问句给他。


「宝可梦的主角是谁?」


金想都没想反射性回答。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小智和皮卡丘呀!」金说完,忍不住啊的一声惊呼,嘴巴傻傻张着合不起来。


啊啊!我竟然跳进了雷狮挖好的坑! ?


「那就没事了。」雷狮含笑拍了拍金的肩膀。 「加油吧!我的皮卡丘!」


「你的......皮卡丘?」金瞪大眼睛,说话开始结巴指着雷狮。 「难不成你是小智?」


「是阿,就是我。」雷狮理所当然地回应。


「你这是逗我吧?你的声音怎么可能......」金勉强扯出笑容不愿相信。


「你以为我是在逗你?」雷狮马上变了声线,变成少年音。


「小鬼,我雷狮可是都说话算话。」男人又变声为成熟女人的嗓音,神态自若地勾起金的下巴,金被迫抬头,迷失在那对会吸人的紫色眼瞳里。


又是少年音、又是伪声成性感大姊姊的声音。


我的天啊!


这大概就是大佬吧!


金认命地站稳了稳身子,一只手调了调麦克风的高度。


捡起并打开,面对自己那不愿面对的脚本。


是的,皮卡丘几乎只有三种台词,不......应该说是叫声?


『皮卡~皮卡~』、『皮卡啾! ! 』、『皮卡皮! 』


密密麻麻的皮卡淹没金的视野,他感到一阵眩晕。


不过,还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雷狮看向身边的金。


不错,我的小皮卡丘干劲很足的嘛!


3


配音结束后,金无力地在配音室外的长椅休息,那里还摆放着一台自动贩卖机。


雷狮从配音室走了出来,毫无犹豫地朝金走去。


他驻足在贩卖机前,看着琳琅满目的品项,又瞧瞧了一旁垂着头的金,他选中了有着金黄色包装的柳橙汁按下了红色按钮。


「砰咚!」罐装的柳橙汁掉了下来,雷狮拿着冰凉的柳橙汁,故意冰了一冰金的脸蛋,金打了一个寒颤倏地抬起头。


「做什么啦!」金不满地抱怨。


「唉唷?很不满呢!」雷狮把饮料塞进金的手里,然后很自然地坐在金的旁边。


金瞥了一瞥雷狮。


「你不喝吗?」


「你喝就好。」


打开铁铝罐上面的拉环,金将香甜的柳橙汁送入口中,这人怎么一直盯着自己看,自己又不喝呢?


真是个怪人。


雷狮突然出声。


「现在这么不满的样子,刚刚不是还可爱地......皮卡皮卡地向我撒娇吗?」


「噗!」金把嘴里的柳橙汁全吐了出来。


「刚刚是我演的皮卡丘!不是我本人好吗?」金胀红着脸着急辩解,一面擦着嘴巴。


「我知道我知道。」雷狮被金逗乐了,笑着摸了摸金头顶的帽子。


唔,这人也会露出这样孩子气的笑哇......


「不过,你虽然刚刚配的还可以,不过还能配的更棒吧?」


「咦?怎么配才能更棒?」一听到配音,金立刻睁着闪亮亮的大眼睛,兴奋得不得了。


这既视感,好像看到开心不已的皮卡丘,都能看见尾巴了。


雷狮忍不住扶额,太刺眼了。


「好吧!小鬼!和我来吧!」雷狮大腿一拍拉起金的手。


「我们来实际演练一下吧?」


「实际演练?」金摸不着头绪。


「皮卡丘不是一直都和小智待在一块吗?」


雷狮继续说。


「所以,小鬼你也多和我待在一起吧!」


4


雷狮和金开始常常待在一起。


不管是配音前的空档,还是配音后的夜晚,或是配音日以外的时间,金都会收到雷狮的邀约。


老实说,金蛮喜欢和雷狮一起出去的。


喜欢搭他那十分拉风的摩托,紧紧靠在他的背上,双手环住他的腰,风划过脸颊的感觉很棒。


喜欢雷狮推荐的烤串店,肉烤的油油亮亮,咬下去,香味四溢真是好吃极了。


喜欢雷狮看着自己的时候,他总是会笑。


大概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是很温柔的那种笑。


配音的日子已经过了一大半去了,天气开始慢慢回温。


一如往常,在配音结束的夜里,雷狮拉着金出去。


他们一起吃了晚饭,是新开的义大利面馆,金吃得满脸都是肉酱,雷狮自然地拿起餐厅帮金擦嘴。


「小鬼,你最近状况不错,配的挺好的。」


得到雷狮的赞许,金有点惊讶。


他把手伸向水杯,但又缩了回来。


「那我们还需要继续演练吗?」


金凝视着雷狮。


雷狮没有说话,只是翘腿而坐的脚交换了一下。


「就算不是演练,也想和你待在一块儿。」


雷狮神态自若地说道。


「不行?」


金赶忙拿起了水咕噜咕噜喝下肚,他觉得自己的胸口跳得好快。


都怪眼前的这个人长得又帅、声音又苏。


太狡猾了。


「也不是不行。」


金回答。


那个夜晚。


金的心情很高涨,他拉着雷狮去看城里的河,城里的河被灯饰装饰得五彩缤纷很是漂亮,路旁还有许多小贩十分热闹。


有个自拍大头贴的小小店面吸引了金的视线,他揽着雷狮的手臂挤进了小小的照相间,即便后者有多么不愿意。


「哇!有皮卡丘图案的!」


「为什么,我也要做这种蠢事不可呢?」雷狮看着可爱的挑选萤幕,脸都黑了一半。


金就是喜欢这样的反应。


「平常可都是我当皮卡丘的,今天就和我一起当嘛!」金嘟起嘴,向雷狮眨眨眼、头歪向一边。 「皮卡~~」


会心一击!


「行了!拍就拍!速战速决!」雷狮把金拉了过来,让他挨着自己的肩。


金乐呵呵地对着镜头笑着比YA,雷狮则是抿着嘴有点尴尬。


大头贴洗出来了,两人的眼睛都亮晶晶的、脸上还有两个圆圆的红色腮红、头顶着黄色的尖耳朵。


太羞耻了,雷狮简直无法直视自己。


「哈哈哈!这个我要收藏一辈子!」金拿着大头贴、开心地像个得了糖果的孩子。


算了,他开心就好。


他们俩一起在栏杆旁,吹着凉风,观看因灯光秀而五彩缤纷的河面。


金穿得不多,身子微微地抖,所以,雷狮从后面抱住了他。


一道电流在他们俩身上流窜,「啪」的一声。


「每次碰到雷狮,还真容易触电,我看皮卡丘是你吧!」


「没办法,谁叫我是带电体质。」雷狮很高,他将下巴放在金的脑袋瓜上,蹭着少年清爽的体香。


「抱的太紧了。」金悄声抱怨。


「我冷。」雷狮说谎,将怀中的金抱得更紧了。


因为还有时间,他们一起去了电影的小包厢,金兴致勃勃地把宝可梦的剧场版看了一遍,雷狮也陪着他疯。


两人步出电影院,金已经睡眼惺忪、摇摇晃晃。


「上来吧,我背你。」


「不要,丢死人了。」


「和我客气什么,皮卡丘本来就时常在小智肩上的!快点!」


雷狮给他的是命令句,金只能无奈地爬上雷狮的肩。


男人的肩膀宽大而厚实,而且非常地......

温暖。


东边的天空开始变亮了,凌晨的阳光划破黑夜,在河面上洒落温和的光。


波光粼粼。


「雷狮,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既不像朋友、又不像师徒。」意识不清的金道出自己深藏已久的疑惑。


雷狮抓着金的大腿,以背小孩的姿势,走在河边笔直的人行道上。


金温热的吐息就在自己的脸颊旁。


「呵,你就是我的皮卡丘。」雷狮轻轻一笑。


金也笑了。


睡迷糊的金用配音时的声线,甜甜地回应了雷狮。


「皮卡~皮卡~」


有规律的呼吸声传来,金已经睡熟了。


啊,要不是现在背着他。


搞不好刚刚就吻上去了。


雷狮默默地想。


5


配音很快就来到了本季最终回,雷狮陪着金一起练习。


金却怎么样也抓不到皮卡丘的心情。


那是,小智一度消失、皮卡丘哭吼的场景。


金已经吼了今天的第十五遍了,雷狮陪他搭戏,后来劝他。


「行了,其他正式来再尝试吧。」


已经是穿着短袖的季节了,金望着刺眼的阳光,觉得仿佛要融化在这蝉鸣鼓噪的盛夏。


心也喧嚣着。


配音结束后,雷狮和自己会变得怎样呢?


不安就像一条细绳,如蛇一般捆住金的喉咙,勒的难受。



「不行!重录!」雷狮无情地宣告,是今天第七遍了。


配音室的人面面相觑,他们觉得雷狮太过严苛,刚刚金已经表现不错了。


金大汗淋漓的喘着气,毫无怨言地接受重录请求,又抓紧麦克风。


「小鬼,你到底有没有干劲啊!」


面对雷狮的大声斥责,金自知理亏地垂着头。


雷狮气得把脚本扔在地上,跺着脚步走出门外。


「碰!」地甩上了门。


空气顿时凝结,凝重地让金张不开眼睛。


「那个,金......你别太在意。」一个女孩好心地安慰着金。 「毕竟这可能是,雷狮最后执导的配音作品嘛......他要求高,也是情有可原的。」


「最后?」金皱紧眉头,忽然情绪激动了起来。 「请妳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雷狮是一个庞大家族企业的次子,据说是家里的人不再允许他从事配音了,还安排他下半年去国外出差,不过雷狮究竟会不会放弃配音,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我都......不知道。


金抿着下嘴唇,冲出门外,在自动贩卖机旁找到了雷狮。


「雷狮,你太慢了!我已经准备好了。」


金红着眼眶,充满了决意。


绝对......绝对......要配出最棒的皮卡丘送给眼前这个人。


雷狮微笑。


「金,表情很不错。」


6


小智化作光点消失,皮卡丘抱紧着小智的帽子怅然若失,然后悲痛地嘶吼发出了巨大的电击,并嘤嘤地啜泣,接着再欢天喜地的扑向历劫归来的小智。


这就是金怎么也配不好的桥段。


声音录制开始。


金想着小智,想着雷狮,就要再也见不到了吗?


从前相处的种种如幻灯片般在心中来回播映,开心的让人想哭。


金握了握紧麦克风的杆子,就像动画中的皮卡丘捏紧帽子,发出了让人近乎心碎的质问声。


小智在哪里呢?小智?


「皮卡?皮卡皮?」


回应的只有无声,宁静,是吗......再也不能在一起了吗?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 ! ! !


金大力深吸一口气,燃烧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嘶吼着。


「皮卡啾!!!!!!!」


那声音就如影片中的雷电一般,绝望的怒吼,对命运的不满,化作了金黄的雷电突破天际。


「皮卡......皮卡......皮卡皮」


调整呼吸,金轻柔地抚摸着麦克风,阖上了眼睛啜泣,两行清泪无声从脸颊滑过,仿佛是心被挤压无法抑制的失控泪水。


「皮卡?皮卡?皮卡啾!」


金睁开了眼睛,不过,他不是望向前方或是脚本,而是反射性地望着雷狮。


破涕为笑,欢喜地发出不可置信地颤音,就像那突然开满花的花田。


美好而充满朝气。


那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笑容,让雷狮别过了脸。


「好了,可以了,大家辛苦了。」


在场还有好几个人忍不住潸然泪下,他们被金的实力深深撼动,这个人,金,绝对是未来的新星。


那是自然,也不想想是谁看上的。


雷狮插着口袋一声不响地去追刚刚跑出去的金,果然又是在那长椅上休息。


「喏。」雷狮递给金一罐柳橙汁。


「往后......还能和雷狮再见面吗?」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把鼻子都哭红了。


「噗。」雷狮心疼地笑道。 「这是自然,我怎么可能因为那些破事放弃配音?半年后我就回来了。」


金把柳橙汁放在长椅上,猛地扑到雷狮怀里,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雷狮拍拍金的背,是的,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又经历那样的配音,情绪化是理所当然的。


「雷狮!答应我,半年后......一定要再见面!」金抽抽答答地吸着鼻子。


「嗯,开什么玩笑......我雷狮......」


金突然仰起头直视雷狮,雷狮觉得自己要被吸进他蓝色的眼眸里。


两人碰着额头,轻轻地笑着,异口同声。


「说话算话!」


7


距离雷狮离开后已经半年了。


雷狮临别的话语,无时无刻都在金耳边回荡。


『金,你最后配音的模样,非常帅气。 』


居然最后留下这种话就走了,真是太狡猾了。


「怎么了,金,要准备开始了!」女导播的声音催促着。


「好!」


「3、2、1,开始!」


金马上堆起了笑容,充满朝气的说道。


「大家好!我是JIN,今天是一月二十一号,下午两点,由我来陪伴大家优闲的午后时光,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在这个星期天睡到自然醒呢?」


接着是要念卡片的环节,一如往常是给爱人说的话语,金接过第一张卡片,按照指示说道。


「哇!这张卡片好特别,是小智写给他心爱皮卡丘......的卡片。」


「金?」录播室的人都察觉到了他的异样。


「不好意思,我......我有急事要走一趟,帮我请带薪休假。」金慌慌张张地从椅子上站起,套上大外套准备走人。


「什么?节目还在播出中啊!」对于这个突发状况,导播不敢置信的气急败坏。


「啊!亲爱的大家,对不起!因为我得去找小智了!写卡片的大家,也趁着周日的午后去见见自己爱的那个人吧!」金抓着麦克风笑着做收尾。


「剩下的节目,导播会陪大家的!」


「什么!」女导播的惊叫声回荡在导播室内。


金匆忙地在路上跑着,雷狮卡片上的文字仿佛能化作声音在心底播放。


『首先,我要说,我从JIN出道开始,就是你的死忠粉丝,能请你帮我转告我的皮卡丘吗? 』


金挤进满是人潮的地铁,望着贴在墙上的路线图,着急地惴惴不安。


『告诉他,他的小智,在一年前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他。 』


冲出地铁站的金,笔直地朝着那栋大楼奔口,口中的呼出热气遇冷凝结形成了白雾。


『想邀请他来试个音,呵呵,以他的性子,我想一定会急匆匆地奔过来吧! 』


金终于站在大楼前。


『告诉皮卡丘,他一直被小智深爱着。一月二十一号,小智笔。 』卡片还有个暗页,打开是一张让人发笑的大头贴。


金走上楼去,推开办公室,这次里面只有雷狮一个人。


雷狮向他张开双臂。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金欢天喜地的扑到雷狮怀里,雷狮也紧抱住他。


「对了,试音呢?」金从雷狮怀里探出头问道。


「啊......那个啊......」雷狮笑了。



「无条件录用!」


8


「太过分了!居然没跟我说是耽美向的!」两人步出大楼,金得知新作品的内容,差点没晕过去。


「你不是答应了吗?还来试音了,不允许反悔!」雷狮喜悦着望着金的反应,呵呵,果然如预料之中。


「你又捉弄我!」金想起一年前皮卡丘的事,气得升起一把无名火。


「怎么?你怕的话,我随时可以陪你实际演练啊!」雷狮面对金,装腔作势地摊了摊手。


金垂下了头,沉默不语地扯着雷狮的衣角。


这忽然的举动,令雷狮十分疑惑。


细小的声音传了过来,透露着紧张与害怕,还有一份期待。


「我才不想要只是演练......」


想要被回应的期待。


雷狮大大的叹了一口气,金吓得赶快抬起了头,双眼眨着不安。


「居然被你抢先了。」雷狮双手掩面似乎非常懊悔,他放下手,勾起嘴角,摸上金的脸蛋。


「傻瓜,打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演练!」雷狮凑近金的脸庞。


「从一开始,我就是玩真的。」


雷狮吻上金软嫩的双唇,轻柔的吸吮着。


金非常惊讶。


惊讶。


惊讶自己早就预料到这个吻,而且自己喜欢得无法自拔。


「我的皮卡丘......不,我的金。」吻毕,雷狮将金紧紧揽在怀里。


「我喜欢你。」


金在埋在雷狮的胸膛里,满足地笑道。


「我也喜欢你!」



1月21日,是我们相识又相爱的日子。


对我们而言,永远都是最特别的一天。


往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一起庆祝。


然后......



紧紧的抱住你。



-END-


不小心写成中篇,不小心写到半夜两点,终于修完了,希望你们喜欢,祝雷金日快乐!破5000快乐!

在网上玩配音,不会日文的我配了皮卡丘,想到金配皮卡丘的可爱模样就形成了这篇脑洞!甜甜的雷金,最后在相遇的日子相恋了!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次写这么长、剧情完整的雷金,如果雷狮ooc都算在我头上!感觉很适合开车啊......配耽美什么的,但我肝不动了,配执事什么的也很好玩,也许往后会当作码小甜饼的paro沿用。

写文使我快乐,如果喜欢的话,给我点回馈或感想我会很开心的:)


评论(42)

热度(6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