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图/怼( @怼牌炒饼)

配文/佳佳

灵感有部分来自嘉金的每一天的题目
题目:音乐列表的第九首歌,我抽中的是「aLIEz中文版」
有玻璃渣的炒饼,苦中带甜请查收。

【嘉金】瞒天大谎

1

嘉德罗斯牵着金的手走在前方,比自己小一点点的手掌是温着的,在烈日之下、崩坏的世界丑陋而荒凉。

刺眼的阳光,毫无保留地洒落,曾经那是嘉德罗斯最喜欢的蓝天,但金如今却只能看见黑夜、只看的到黑夜。

无法和他一起仰望的天空,变得毫无色彩。

「嘉德罗斯......」金紧握自己的手开口、脚步有点踉跄,这让嘉德罗斯停了下来,他回头看向金,金的双眼被蒙上一层黑布。

是自己天天给他系上的,无法负荷力量的金,在一次失控过后得了眼疾,全盲的眼睛不能接受强光照射。

「怎了?」

「你说,这里是广场吧,我和你、格瑞、还有紫堂遇见的地方。」金顿了一顿。 「这里还好吗?」

「呵,这里一点也没变。」嘉德罗斯不在意地转身,牵着他继续往前走。

「要变也是可以,我随时可以打坏这里。」

金细细的笑声从自己背后传来。

「也是,这里都被你打坏多少次啦!」

嘉德罗斯走在支离破碎、空无一人的广场上,他试图挑平坦的路走。

凹凸大赛的最后,就只剩金与自己,维系着手心、脉搏的心跳,仿佛就是世间最后的救赎。

他还会笑。

太好了。

嘉德罗斯当起了金的眼睛,总是为他走在前方,甚至为金打理生活上的一切。

和金一起泡在热水里,白皙又纤细的身躯仿佛一掰就断。

嘉德罗斯给少年搓洗着肩颈、背部、还有亮黄色的头发,每当指尖触及到他的每一寸肌肤,心里的野兽就总是在喧嚣。

喜欢他。

金被对方转过身来,嘉德罗斯帮少年把黑色的布解开,金张开了眼睛,动了动眼睑,对自己而言张开、和闭上都是一样的。

从前蔚蓝灵动的双眼少了光芒,就像是受了伤的钴蓝色宝石,却再也无法复原。

金有些疑惑地用手抚摸着嘉德罗斯的脸庞,变瘦的脸颊、微微下垂的眉毛、半阖的眼睛、干燥的嘴唇......

『嘉德罗斯没有精神吗? 』

金发的少年眯起哭肿的眼睛,绽放笑容,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又不灼人,嘉德罗斯就像恋上

太阳的猫,一辈子都无法再离开他身边。

嘉德罗斯紧紧地把少年拥在怀里,金感觉自己有股血气涌了上来,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

「嘉德罗斯?」

「没事,泡冷了,上去吧。」嘉德罗斯俐落熟悉地把金抱上了岸,拿出了毛巾帮金擦干身子,像是给小狗用干毛发似的,搓揉金后脑杓的发丝。

细小的晶莹水珠,留在少年的赤裸的身上很是美丽,嘉德罗斯用手为其抹去那水珠,从肩胛提肌、小菱形肌、一路下滑到背阔肌,骚动的占有欲仿佛能够在少年的肌肤上烙上痕迹。

只属于自己的,痕迹。

金抖了一抖,感觉耳根子烧了起来,十分难为情。

其实这些金都可以自己来的,只是嘉德罗斯不肯、他嫌自己笨手笨脚,金也就依着嘉德罗斯,乖巧地眯起眼睛,任嘉德罗斯照顾他。

包括吃饭。

嘉德罗斯用刀子把食物切成小块,用叉子送到金的嘴边。

金想起了自己初次练习吃饭,才一次把叉子叉到盘子外,霸道的嘉德罗斯就此不让他碰餐具,亲自喂食。

明明只要多练习几次,就好了呀......

嘉德罗斯很笨拙,要他照顾,还不如自己练习来的好,金刚开始是这么觉得的。

让他带路,自己可苦了,动不动撞上柱子、还跌进了坑里,把自己拉着抱着又时常太大力,但......为什么那人怎么有法对自己那么温柔呢。

他可是那个嘉德罗斯。

终究,无法放开那只手。

「这次是吃什么啊?嘉德罗斯?」金询问着。

「炸鸡肉。」嘉德罗斯回答,用肉块戳了戳金的嘴唇。 「渣渣,张嘴。」

「啊~~」金听话地乖乖张开嘴巴,嘉德罗斯赶忙将肉块送入他口中,手肘撑着餐桌一脸坏笑地凝视着金。

果然金马上大呼小叫、甚至拍起桌来。

「好辣啊!好辣啊!臭嘉德罗斯,你居然在肉中间夹了辣椒!」看着金像个小喷火龙似地激烈反应,嘉德罗斯表示心情很愉悦。

「水!水!水!」金伸着红通通的小舌头,难过地流着眼泪。

「雷德曾经说过,吃辣,水解不了的。」嘉德罗斯说,他手放在桌上站了起来,腑下身去吻了坐在对面的金。

双唇相接、口腔相系,在这小小的空间,嘉德罗斯用舌头搅上对方的舌头,刺刺麻麻的感觉蔓延开来,嘉德罗斯便自然的将嘴里刚刚放入的糖果推向金的嘴巴里。

金乖巧地坐在椅子上低头吃糖,鼓鼓的脸颊能看到一颗小球在移动。

凤梨味。

现在嘉德罗斯已经很会照顾人,大概是因为天生聪明的缘故?他现在动作轻柔又很明白自己的需要。

但就是偶尔很莫名其妙,对心脏不好。

「嘉德罗斯,你干嘛呀。」金在座位上抱怨。

「给你解辣还抱怨?」

「神经病。」

嘉德罗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如此地爱上一个人,他忆起了曾跟在自己身后的雷德和祖玛,总是被照顾的自己,居然也会照顾别人。

对面的傻小子吃着糖果,小小的脸红透了,那个模样挺讨喜的。

说真的,还不赖。

任性的金发男人,他是刚诞世不久的人造神,曾不知情为何物的他,脸颊微红、正面带浅笑、双眼载满了柔情与宠溺,望向自己要守护的人。

也许,他看不见也不错。

被他看见自己这表情,有些丢人。

2

他们俩是在同一个被窝入眠的,金习惯背对着嘉德罗斯睡觉。

世界沉静的如同死的一般,少年细细的呜咽声也就如雷鸣一样大声。

「格瑞......紫堂......凯莉......」

枕边人蜷成一团睡觉,窄窄的肩膀就那样颤抖不停。

现在还好一点,只有晚上哭,刚开始可是不分昼夜地在哭泣。

对了,金的世界里已经没有昼夜之分。

『渣渣就是渣渣,就是爱哭! 』

『哭有什么问题吗?又没碍到你! 』

『哭可是只有弱者才会哭的!别在我面前哭,碍眼! 』

『那你走不就得了!再说!哭......才不弱,只要心里难受就可以哭啊!哭又不是罪! 』

那时的对话萦绕于耳边。

『嘉德罗斯!你不懂的!不要管我! 』

金那时哭的很惨,脸上涕泪纵横丑死人了,蹲在地上把头埋在自己的双膝之间,缩在那里,小小的一团,好像随时会消失不见,脆弱的如同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

很难想像他是前一刻战如鬼神的家伙,金确实胜利了,但渣渣貌似失去了比起眼睛更多的东西。

是的,我不懂。

不会安慰人的嘉德罗斯,只是坐在金的旁边,任由他哭累到睡去。

倒在自己怀里的渣渣,相当温暖,仅仅只是那一瞬间。

嘉德罗斯竟觉得自己日夜追逐的强大,其实都不太重要。

只要决定了,就会一头栽下去。

这是嘉德罗斯的性格、也是金的性格,两人莫名合拍,没有什么承诺,只是两人在大战之后,一直都在一起。

嘉德罗斯从后面环抱住在夜里呜咽的金。

「嘉德......罗斯?」带着哭腔的声线,就像快断线的弦,随时都可能崩溃。

「天很冷,让我抱。」对方依然任性而不照牌理出牌。

金觉得方才难受的心口似乎稍微好过一点。

他曾以为自己将没有白天和黑夜,直到嘉德罗斯过来牵住自己的手。

『嘉德罗斯,我看不到了。 』

『完全? 』

『嗯,一片黑。 』

那时金哭累醒来,嘉德罗斯就在自己身边,他用额头贴着自己的额头。

『距离那么近也看不到? 』

『看不到。 』

嘉德罗斯牵起金的手,让他摸自己的五官。

『那你还记得我长怎样吗? 』

『这倒还记得。 』

『渣渣,听好,看不到就给我用想像的!敢忘了我的模样,就揍飞你! 』

那时,金仿佛能在黑暗里看见光,一抹嚣张刺眼的金色。

3

这天,嘉德罗斯有些严肃的看向外面,风云变色、硝烟四起。

大概到了要了结一切的时候了,不能再让金去了,他确实有力量赢,但此行一去怕又会失去更多。

更怕金会选择随他们而去。

嘉德罗斯知道自己可以办的到,他召唤出自己的神通棍准备一战。

「嘉德罗斯,你要出门吗?」听到声响的金已经醒了。

「会回来吗?」

金不知自己为何会说这句话,大概这是他们的默契与自己的直觉。

「我只是去散个步、晒会儿太阳。」嘉德罗斯凝视着刚睡醒的金,乱翘的头发、惺忪的睡脸,非常可爱。

「真的?」金走下床来,循着嘉德罗斯的声音揪住了颈上的黄围巾。

「我是谁?我嘉德罗斯会说谎吗?」嘉德罗斯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耐烦。

「是不会。」金一愣,摇了摇头。

「乖乖在这里等我,我回来要是你不在,我一定打你。」嘉德罗斯说。 「听见没?渣渣。」

「嗯。」金有些不情愿,但还是轻轻地点头。

嘉德罗斯低下了头,吻上金的右脸颊。

「嘉德罗斯?」金摸着脸颊疑惑着歪着头,失焦的眼里明明就映有嘉德罗斯的身影,只是他看不见嘉德罗斯了。

看不见嘉德罗斯是怎样的表情。

「脸上有红印和口水。」嘉德罗斯用力捏一下金的脸,很好的手感。

远离的脚步和关门声,意味着嘉德罗斯离开自己了。

金茫然地坐回床沿,揉着自己可怜的脸蛋躺了下去。

那家伙,每次亲我都有一堆奇怪的理由。

4

嘉德罗斯在凛冽的风里使用元力浮在空中,战火的正中央。

他拿着棍子向这世界宣战。

「肆虐天地吧!」男人的嘶吼在空里回荡、仿佛是要为某人撕裂绝望,昔日的面容在心中浮现,这也是一场因失去而愤怒的复仇厮杀。

若世间如此、如此地让他流泪。

那就捣毁一切就行了。

哼,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

5

蹒跚的脚步、被撕毁的衣服、毁坏的武器、遗失的围巾,还有在胸口不断渲染的腥红色。

能够回来大概就已是奇迹。

「嘉德罗斯!」金有活力的声音,让嘉德罗斯的心颤了一下,他正踉踉跄跄地朝自己走来。

有些欣慰又有点难受,怎么回事?

「你回来啦?要不吃饭?我用积分买了东西......」

「渣渣,过来。」嘉德罗斯勉强打起了精神。

「怎么啦?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努力地调整呼吸,试图回稳。

「怎么了,怎么了?刚刚的地震难道发生了什么?你受伤了吗?」金慌张地想要扑过来,然而嘉德罗斯悄悄地挪了位,让他扑了个空。

不能让他抱住自己,血会漏馅的。

「我怎么可能受什么伤。」

「也是呢。」

嘉德罗斯手按住金的后脑勺让他的额头贴着自己的额头。

「渣渣,你听好,我已经厌烦和你在一块了,所以我要出去一阵子。」

「你遇上麻烦事吗?」

「嗯,确实有点棘手,但我会解决的。」

「确实,虽然不想承认,但嘉德罗斯真的很强。」

「......」感受着彼此的温度,一片无声,本来他们之间就没有承诺。

「等你不厌烦我了,你会回来吗?」最终是金打破了沉默,开了口。

「会,渣渣你在这等我,要是我回来你不在,我会揍飞你,知道了吗?」嘉德罗斯的语气一如往常,毫不客气、满满地霸道。

很好,和往常一样。

「嗯!我会等嘉德罗斯回来的!」

他的笑容也和往常一样,是我最喜欢的太阳,眯起眼笑的时候,看不见他失明变色的虹膜,就恍若什么都还没发生的时候。

在广场,我还没爱上他的时候,他像天上飞来的星星,坠落在我眼前,原以为跌个死透了,没想到却毫发无伤地站了起来。

傻兮兮地冲自己笑。

我不懂,我不懂何谓爱情。

但,他看不见真是太好了。

为什么眼前模糊一片?为什么眼里会有水?从鼻翼流下来的水珠是什么?

啊,再也无法待在他身边了。

好难受、好痛苦,心就像被揪紧、被撕裂而化作碎片,化作碎片朝你飞去。

『哭又不是罪! 』

也许你说的对,原来哭泣也可以是强者的特权。

你得等我,怀着希望等我,相信我会回来好好活下去。

呐,不准你再哭泣、我的太阳要笑着、得笑着,那傻呼呼的笑容......

最喜欢了。

嘉德罗斯离开金的额头,换个角度吻上金的双唇,柔软又甜蜜。

我爱你。

金望着他,呆呆地问着。

「嘉德罗斯,你为什么总是......」

「呵。」男人用磁性的嗓音轻松的笑。 「因为我想吻你。」

身体化作黄色光点而消失。

没有理由。

爱上你而疯狂,心给了你,一生一次的哭泣也是为了你。

「金。」嘉德罗斯呼唤他的名字。

「等我回来。」

为了让心爱的他能活下去,嘉德罗斯撒了谎。

6

第三年了,金在黑暗中等待他迎来了第三年,在姐姐秋的照顾下,金已经能够生活自立而且成为一个出色的神使。

「你还要去?」秋有些担心的问。

「姐姐,我有裁判球跟着,没事的。」穿着白袍的金长的比姊姊还高、变的稳重,脸庞也少了一份稚气、多了一份成熟,没有改变的是金眼睛裹着的那条黑布,还有金那灿烂明亮的笑容。

秋皱着眉头,自嘉德罗斯死后已经过了三年,但金却坚持嘉德罗斯会回来找他,天天都去从前生活过的屋子等他。

是时候要让弟弟认清事实,秋有些紧张的清了清喉咙。

「金,你听说了吗?圣空星又出现了新的人造神,据说外型和嘉德罗斯是一样的。」秋故意停了停,打量着自己的弟弟。

「你想见他吗?」

金闻言立即摇了摇头。

「那才不是他,我等的是嘉德罗斯,不是别人。」非常笃定的语气。

「金!」秋非常担心的握住自己的手。 「你认真听我说,嘉德罗斯三年前就......」

金即刻把为自己担心的姐姐拥入怀中,轻抚姐姐的后背,安抚她。

原来自己的弟弟已经成长到这一步了吗?

「我知道。」金说的很轻,这让秋吃惊地张大了双眼,金放开了姐姐,释然地开始诉说。

「让姐姐操心真不好意思。其实我早就知道嘉德罗斯三年前就不在了。」金搔搔脸颊,略为歉疚。

「这是怎么一回事?」

面对姐姐的质问,金忆起了三年前的那一天。

嘉德罗斯依约回来的时候,金就闻到了刺鼻的血腥味,但嘉德罗斯说自己没有受伤,金也就依着他。

他贴着自己的额头,就像昔日一样的相处,看似完美无缺的语气。

但金「看」的见嘉德罗斯,失去视力的他,其他感官变得异常敏感。

他能感受到嘉德罗斯心跳的异常的快、发现嘉德罗斯不让自己触碰自己的伤口、还有那紊乱的呼吸。

在距离很近的地方,金听见泪水滑过他的脸颊、落到了地上。

他哭了。

嘉德罗斯,他哭了。

『会,渣渣你在这等我,要是我回来你不在,我会揍飞你,知道了吗? 』

金看不见嘉德罗斯,但心里已经浮出了他的哭颜。

他依然维持着一如往常的态度。

忍住想要帮他拭泪的欲望、忍住想紧紧抱住他的冲动。

在那一刹那,金知道嘉德罗斯想要的。

他竭尽全力,竭尽全力笑了,笑得一如往常。

『嗯!我会等嘉德罗斯回来的! 』

「姐姐,那个人,那个嘉德罗斯居然哭了呢......」弟弟的嗓音微带哭腔,秋问金为何还要继续等他。

金笑着回答。

「因为这是他的希望。」

秋若有所思地离开,悲伤的掩上门扉,房内已经空无一人。

金去了从前他们住的屋子,将窗户打开、拿下黑布,任微风吹打脸颊。

金用指腹摸着自己的双唇,回忆着余温。

一个因爱而生的瞒天大谎,一个甘愿被骗的人,那回应的笑容又是一个谎言。

交织的谎言、交织的爱情,金流下了泪,却也怀着笑容等待着他。

他会如约,怀抱希望,等待一个不会归来的人直到生命的尽头。

到终点能再见面吗?

金阖上眼睛、又睁开眼睛,有人说神使失去了视力,他永远只看见黑暗。

但神使却说,不论阖上或睁开,都能看见一抹嚣张又刺眼的金色。

因为它就住在自己心里。

-end-

结束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主要的创作轴有两点:

一、让嘉德罗斯常安慰金哭,然后嘉德罗斯死前为金哭一次,一生就那一次。

二、前面嘉德罗斯的视角比较多,描述他如何笨拙地爱着金,为了让金有希望活下去撒了谎,后面再换到金的视角,原来金早就看穿了谎言,如同嘉德罗斯为了金而装作平常的模样,金其实也骗了嘉德罗斯。

瞒天大谎结束!

刀真苦啊~~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其他的灵感,就是凯伦凯勒和名著小王子给我们的名言。

『真正重要美好的东西是眼睛看不见的,要用心。 』

所以在我心里金并没有眼盲,嘉德罗斯会在终点等他。 (好啦,我就是不适合写刀,没办法全都绝望QAQ

人生第二次写刀,如果有回馈,我会很开心的!(我还是糖派的!下次一定糖!

评论(30)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