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all金】金木犀童話(安金篇:被守护的虹光)

這次前面是all金的日常,後面是安金,謝謝大家。

花妖精金x戏剧社大学生前世今生的童话故事前三回内容请戳:

金木犀童话(初)

金木犀童话(续)

【all】金木犀童话(卡金)

12

「昨天是你这只臭老鼠把渣渣抱着睡了吧!」嘉德罗斯在通铺上气的朝雷狮叫嚣着。

「这小鬼不是不入你的眼吗?我雷狮拿来抱着睡,你又怎么着了?」雷狮也不甘示弱地大声反驳。

「啧!」嘉德罗斯咋舌。 「我确实是对渣渣没兴趣,只是天冷了,想要个人型抱枕不行吗?」

接近睡觉的时间,金跪在铺好的被铺上,眼神死地注视吵得正凶的两个人,正各自一手拉着自己的左手和右手同时向外扯,并指着对方的鼻子破口大骂。

他们当真大学生?不是小学生吗?

刚洗完澡的紫堂幻和卡米尔奔了过来,先不管那两个人的吵架,总之先把金的手抽了出来,带离战场到一边坐下。

其实我根本不用睡觉的阿。

金无奈地叹息,为什么天天得陪他们上演这出?

正当两人把自己剧中的武器,都拿了出来准备开打、蓄势待发之际。

安迷修携着双剑匆匆赶到,硬是挡在准备大干一场的两人中间。

「大晚上的,还是不要闹太过比较好吧?」安迷修沉着的微微一笑,试图缓解这场冲突。 「毕竟还有其他暴力以外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呀!」安迷修比出一根手指如此提议。

「比如说......猜拳?」

就这样安迷修站在雷狮和嘉德罗斯中间当裁判,两人都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凌厉的眼神对视冒出火花,厚重的杀气弥漫在房间内,慑人的压迫感。

仿佛是一场世纪大战。

在旁边和紫堂他们坐在一起的金,都忍不住紧张地吞吞口水。

不过,不就是场剪刀石头布而已吗?

火气冲天的两人,带着干劲满满的笑,咬牙切齿第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剪、刀、石、头、布!」

两个石头、一个剪刀。

嘉德罗斯和雷狮暗喜,干掉了一个人!

咦?看到对方都露出喜悦的表情,他们一齐转头望向出剪刀的那个主人,第三个人。

居然是格瑞。

格瑞一脸淡漠的看着自己的剪刀,然后收起了手,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的床位,掀被、躺下、睡觉。

『阿阿......格瑞,很失落的样子呢。 』紫堂想。

『果然格瑞嘴上不表示,还不是也很想抱着渣渣/小鬼睡觉! 』雷狮和嘉德罗斯不约而同地这么想。

『果然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论何时何地都那么帮我! 』金感动泛泪地望向格瑞,鼓着脸蛋、湛蓝的眼眸闪着亮亮的光芒。

格瑞看着金朝他发射的光波,一句话也没说,翻过了身继续睡觉。

「呿。」金也转过了身,嘟起嘴低下了头。

格瑞又不理我了。

「咳咳,中途加入的参赛者格瑞遭到淘汰,请两位继续比赛!」安迷修再度重宣战况,嘉德罗斯和雷狮则一齐转头往金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给我认真看阿!铁定是本大爷赢! 』

金吓得打起了哆嗦,卡米尔揉揉男孩的肩头,帮助他放松神经。

「剪刀石头布!」

嘉德罗斯剪刀,雷狮是布,正当安迷修要宣布嘉德罗斯胜利之际,雷狮说话了。

「刚刚没说一局定胜负吧?三战两胜!」

「哼,弱小的老鼠就只会耍些小手段,来就来啊!」

就这样战斗如火如荼的进行下去,后来听嘉德罗斯喊了一声五战三胜,接着又进行到七战五胜,后来画风突变,玩起了海带拳和男生女生配,激烈的厮杀攻防战。

最后嘉德罗斯还是拿起了棍子、雷狮也拿起了锤子,让安迷修急的直跳脚。

结局呢?嗯,最后是以金睡在他们俩床位的中间而告终。

『我的意见呢? 』金无奈地这么想。

夜里深了,小家伙正在嘉德罗斯的臂弯里挣扎着,金发小伙子把他拴着紧紧的,把他抱紧于自己的胸膛上,脸和脸都能贴在一起。

金用不满的小眼神戳了戳嘉德罗斯覆有弹性的包子脸。

『我快不能呼吸了,这个神经病! 』金用向上逃脱法,像一条滑溜的泥鳅,扭动身子由下而上离开嘉德罗斯的怀抱。

接着,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枕头塞进嘉德罗斯怀中的空洞,金发的少年满足的蹭了蹭枕头,嘴巴半张上扬流下了一道口水。

『这家伙,就那么喜欢抱着我睡觉阿......』妖精跪坐在温暖的卧铺上,用小手抚摸嘉德罗斯的头发,眼睛盈满时间酿制的温柔。

『晚安好梦阿,笨蛋罗斯。 』妖精正欣慰的笑,不想自己的一只脚被身后的雷狮所抓住,雷狮的嘴巴正要凑上自己软呼呼的小腿。

『又来? 』金欲哭无泪地想逃跑。 『我的小腿可不是鸡腿呀! 』

金呜哇呜哇的眼泪都无声飙了出来,一个身影出现将自己及时抱了起来。

「安迷修?」

名为安迷修的男子拯救金于危难,他将食指放在嘴边,向金眨了眨一边的眼睛。

「嘘~~~」

金马上会意过来,也嘟起嘴学安迷修向外吹气。

「嘘~~~」

安迷修偷偷摸摸、蹑手蹑脚地抱着金摸黑前行,远离了豺狼虎豹之窟,来到自己的床位。

靠着拉门的床位,月光能微微的撒落进来。

「安......迷修,谢谢你救了我。」金满怀谢意地道谢。

「不用谢,事情变成这样,在下也有一部分的责任。」安迷修愧疚地搔搔脸颊。 「而且我不去救你,我怕睡在嘉德罗斯对面的格瑞会做出无法挽回的事......」

比如用刀朝那两人的被窝刺下去之类的,安迷修想像了那血淋淋的画面,不寒而栗。

「格瑞?」小家伙用不解的目光盯着自己,安迷修能理解大家为什么这么喜欢他,天真、可爱、又为他人掏心掏肺的付出,简直如同天使一般。

安迷修揉揉金的小脑袋,将自己的床位空了一些出来,让金躺在自己身侧,温柔地为他盖上棉被,共用一条被子。

到头来,自己也是喜欢他的一员,想保护他、保护他不受伤害。

想守护他的心情,自从见到妖精的第一面开始,就不断冒了出来,像是深埋在心底沉寂已久的喷泉,唰地冲破地壳,喷涌出来、哗啦地如下雨般落在安迷修的心头上。

在安迷修阳光灿烂、被正义与信念所垄罩的世界里,那水花与阳光折射。

折射出了一道美丽的七彩虹光。

陌生、熟悉又漂亮的彩虹,安迷修不知要怎么守护这道光,好像伸出手去触碰,光芒就会消失不见。

那是曾经的「喜欢」、还是现在的「喜欢」呢?

就算虚幻迷离,但仍想珍惜此刻的心动,他还是选择以守护相报。

那永远会是骑士的职责。

「我会保护金的,晚安。」安迷修眯眼温和的笑,像是在对待孩子似的抚摸金的脸蛋。

月光下的妖精,那对湛蓝色的眼睛,像一对宝石,折射着七彩的光。

点亮黑暗。

「安迷修,我并不是普通的小孩子,你知道吧?」金开了口,是沉稳的口吻。

「我知道,这与是否是小孩子无关,不管金你是什么,在下都想守护你。」棕发的青年笑盈盈地弯起嘴角,一个清亮的弧度。 「这只是在下的任性,你不必在意的。」

又是这句,金想。

『金,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庭院外面,不睡吗? 』那时,安迷修身穿睡觉时轻松的长袍,推开拉门,走了出来,询问在那株金木犀下捡着花朵的少年。

『嘉德罗斯和雷狮吵得我睡不着,我想我搜集些桂花明儿来做桂花糕、和桂花酿。 』金笑嘻嘻地捧着竹篓那么说。

『金,你有什么不安的,可以随时和我说没关系喔。 』安迷修望着月色,澄净的蓝绿色眸子像是能看穿一切。

『没事的,安哥,只是有点不安罢了。 』金走到安迷修身边。 『隔壁屋子的事,难免心闷。 』

隔壁的房屋,住着和他们一样被拣择的孩子,他们抗议不想成为『牺牲品』,逃跑不成,群体自尽。

金是个感情丰富,但不太会示弱的孩子,他总一直坚强的笑着,往最乐观的方向去思考。

如果单论这一点,金和安迷修是如此相似。

『安哥,你觉得我们现在做的事是『牺牲』吗? 』金仰望皎月,难得的感叹起来。

在安迷修面前,金总是放心的、不需要坚强、不用害怕将最脆弱的一面表露出来。

对,就像面对姐姐一样。

安哥,一直是那样的温柔、明理又善解人意。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牺牲,不过牺牲奉献本来就是做为骑士的职责,大家的幸福就是骑士的幸福。 』安迷修接着耸耸肩膀,像是把刚刚说的抛开,他面对着金说。 『不过,金不是骑士,可以自己做决定。 』

『不管如何,我都会守护金的。 』金的安哥只是爽朗的流露微笑,将重担视为幸福的承受下来。

『安哥,我可不是小孩子了。 』少年蹙眉。

『这只不过是在下的任性罢了,你不用在意。 』安迷修牵了金的手,陪他放下装满桂花的竹篓,并一起相拥而眠。

少年的不安慢慢地被青年的温暖给冲淡。

不会牺牲的,大家都那么厉害的,会一直在一起的。

金那天凝望着天花板,感受着安哥在身旁温热的吐息,曾经如此地深信。

如今,成为妖精的金,望着身旁熟睡的棕发青年。

小小的金摸着青年依然温柔的眼角、依然凛然的骑士之魂。

如果真如童话所说......自己是会带来幸福的妖精就好了。

金在青年有着棕色细发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一个希望的吻。

『愿此世太平,骑士再也不需牺牲奉献。 』

「安哥,这次是我的任性。」

妖精语毕,夜幕的宁静终于降临,但外面却滴答滴答地开始下起了秋雨。

雨落屋檐声,让房里更幽静。

七人熟睡的呼吸声,如同在岁月里被遗忘的摇篮曲,摇晃着、摇晃着......

重新摇晃着,

易碎的幸福。

-tbc-

谢床位战写得很开心,静静燃烧着战意的格瑞,我写的时候一直偷笑,感觉格瑞半夜看到金被嘉德罗斯和雷狮这样搓揉,真的会一不小心犯罪,朝他们的被窝捅下去呢。

安金和上次的卡金是微妙地不同的,卡米尔是为了重要的人付出,安迷修在帮助人之前又有了骑士道的信念,所以金不会祈求安迷修能对自己好一点,因为对安迷修来说为自己的信念赴汤蹈火就是幸福,所以金的祈求是『愿此世太平,骑士再也不需牺牲奉献。 』

因为安迷修和嘉德罗斯的名字比较长,所以在童话里的时代亲密起来的他们,金是称呼他们为「安哥」和「罗斯」,但金在现代还是选择以全名呼唤他们呢,真情流露时,才会跑出昵称来。

安金章节做了改动,给大家参考原本的样子,原本是现在的金会问安迷修,对童话里的神之子没有回来这件事怎么看,安迷修回答,他们大概会为后来天下太平、正确的牺牲而高兴,金会质问安迷修「如果有人会为他们的牺牲而难过该怎么办呢?」但我觉得有点虐,所以东改西改变成了这个版本。

『牺牲』这种东西真的太深刻、有太多面向,感觉也是凹凸未来会谈到的主题之一,但我后来还是选择不要放太多在这篇文里。

谢谢有小天使认真地观看此文、还一直追下去,我真的好开心(泣),抱大心心给你们! !

我因为要考试,要封笔一周,考完会疯狂码文,太爱你们了! !

评论(21)

热度(5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