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Be close to you(高中乐团主唱嘉X理发实习师金)

合志解禁!一万字的炒饼。

高中乐团主唱嘉X理发实习师金

猹猹的配图连结放了文末,和猹猹一起合作好幸福哇~~


请配合BGM食用:Gym Class Heroes :Stero Hearts


【Be close to you】


1


有时候,人会发了疯想接近一个人。


没有理由。


那是万有引力,无法抗拒的爱。


2


平凡的每一天。


金推着装载理发用具的推车,噘起嘴哼着小调。


店里正在播放Gym class heroes乐团所演唱的「Stereo Hearts」,金最喜欢男主唱第一句开口的嗓音,那歌词、那旋律,像是隐匿在小巷弄里的收音机,是海洋、天空般辽阔的歌声,蔚蓝而清澈,无边无际地向外延展开来,如翩翩飞舞的白色羽毛。


『My heart's a stereo我的心像立体声』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你将在每一个音符听到我的心声』


金的少年声线唱起这首歌,多了一份顽皮轻快的喜悦,恍若在电线杆上的小雀,欢快地上下跳动、啁啾地唱着快乐。


透过店门口透明的落地窗向外远看,清晨刚刚下了雨,金黄色的光穿过厚厚的、鹅绒似的灰色云层,洒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路上的水洼闪着宝石般刺眼的光。


雨过天青,在金蔚蓝的眼里,一切都是如此美妙。


今天,大概也会和往常一样吧,金想。


身为理发实习师的金,总是在打杂与练习中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不断拨放的音乐,看似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早晨。


金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一只金色的猫被他吸引而来,而这只任性霸道的猫,将爬上他的电线杆,一爪子抓住自己。


一生也无法摆脱。


理发店马路的对面是一座公园,有个少年正在路口等着红灯。


因为那位少年实在太过显眼,金的目光即刻就被吸引过去。


金发朝天的少年穿着这带重点高中的制服,背着一个大大的黑色吉他盒,脸上还贴着一个黑色的星星。


大概是玩乐团的人?年轻真好哇!


不过......那双金黄色的眼睛,怎么像一直注视着我似的?


少年的金黄双眼,像豹一样既美丽又危险,那瞳眸里,好像能看见自己的身影。


不不,想多了吧?怎么可能会是在看我呢?


这时一辆卡车不合时宜地在马路上疾驶而过,巨大的轮子溅起了泥色的水花,少年的制服裤、白衬衫、脸蛋和头发都无一幸免。


天啊!这真是太惨了。


金在内心为这个少年哀嚎,少年似乎非常生气,隔着一条马路都能感觉到少年勃然大怒的火焰,他笔直地过着马路。


是要来到店里洗头吗?


金看着嘉德罗斯的瞳眸里自己的身影,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门上的风铃当当作响,少年像一头神态自若的老虎,昂首阔步的来到金面前。


那琥珀色的眼睛,仿佛从一开始就只有自己的身影。


金愣了一愣,对方制服上的名字映入眼帘。


名叫嘉德罗斯的少年,双手插着裤子的口袋,泥巴水从他的身上滴滴答答地流淌到地上,他昂起下巴,颐指气使的说道。


「你。现在很闲吧?」


金左看右看店内,然后慌张地指着自己。


「我?」


嘉德罗斯似乎是在笑。



「就是你,给我洗头!」


3


金把嘉德罗斯领进店内的休息室,从置物柜里拿出了自己的私服借给嘉德罗斯穿。


「抱歉,这里没有洗衣机,只好把你的脏衣服先晾干,等会放进袋子里。」金把嘉德罗斯的脏衣服摊开挂了起来。


等金忙完,嘉德罗斯已经穿上金的运动帽T和七分裤,虽然稍微小了一点点,但金觉得挺合适他的。


「哈哈,刚刚真够呛,你辛苦啦!」金笑着拿着毛巾,给坐在凳子的嘉德罗斯擦头发。


恩?怎么有种正在给猛兽擦鬃毛的既视感?


「啧!」


这样的姿势让嘉德罗斯别过脸,他啧舌了一声。


金抓着毛巾的手也跟着颤抖一下,现在的高中生气势都这么逼人的吗?


金领着嘉德罗斯走上了洗头发的躺椅,少年躺了下来,仰着头。


正好能看见那双蔚蓝的眼睛。


「姿势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吗?」金撸起袖子,打开莲蓬头,垂着眼笑着。


他纤长的手指正在试着水温,然后轻柔的抚上嘉德罗斯的发丝,用温热的水柱冲洗脏污的地方。


「水温可以吗?」


「嗯。」嘉德罗斯闷闷地回答。


金搓着泡沫,将手指伸入金黄的发隙间,用指尖一重一浅地按摩嘉德罗斯的头部,舒畅的感受混合着洗发精的清香从金的指尖扩散开来。


「力道可以吗?」


「可以。」嘉德罗斯难得坦率的回应。


「噗,嘉德罗斯你是不是容易敏感阿?耳尖和脸都红透了喔!」金原是想用闲谈来打发沉默的时光,不想却换得嘉德罗斯的激烈反应。


「要你管阿!渣渣!」嘉德罗斯龇牙咧嘴,很不开心的抗议。


「阿?我刚刚不是给你看过我围裙上的名牌了?我叫金!才不是渣渣!」这下,金也愤愤不平的反击回去。


「你就是渣渣!」


金深呼吸,吞了吞口水,把神经病三个字硬吞下喉咙。


要找回社会人士的从容,不和他一番计较。


又恢复沉默。


嘉德罗斯正目不转睛地仰望着金,看他给自己冲水。


「我说,你就不怕我把水弄进你眼睛里吗?」金被看得浑身不在,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你要是胆敢用的话,我也没意见。」


面对高中生胁迫的话语,金觉得这个小鬼头是真心可怕,威摄感浓厚。


「好好,我现在给你用润丝保养,再加点按摩。」


很少有客人,可以这样全程直视自己,一面拌嘴一搭一唱的,但嘉德罗斯却办的到。


「你几岁?」


「我快满二十岁了。」


「你没读大学?」


「因为有事情就停学了。」


「真不愧是渣渣。」


「你说什么!」


「渣渣,你身上的味道和这个气味一样?」


「阿阿,对呀,我洗头保养也都是用这个牌子的!」


「一箱。」


「哈阿?」金可听懵了。


「我定一箱,等等会有个叫雷德的男人来取。」


什么!这狮子大开口! ?


眼前的人该不会是个大少爷?


金一面感叹有钱人出手的阔绰,然后请嘉德罗斯坐了起来,用柔软的毛巾包覆住他的头发。


「我来帮你吹干吧!」


虽然嘉德罗斯貌似脾气很暴躁,不过不论是在洗头发或吹头发的时候,他都非常的乖巧、很愿意配合。


是素质不错的客人,金想。


噗,瞧他红着脸眯起眼睛的样子,好像自家公寓外,时常在围墙边亮着肚皮、晒太阳的野猫。


金吹完头发还贴心的用发胶,把嘉德罗斯的发型恢复成原样。


「大功告成啦!」金觉得十分满意。


嘉德罗斯则抿着嘴,艰难地吐出一句「嘛~~还行吧。」。


接着就跑去休息室拿自己的脏衣服。


「你的衣服,我会拿来还你。」嘉德罗斯说。


「阿阿?你还要再走一趟?你就请雷德先生......」金摆了摆手。


「我会拿来还你!」嘉德罗斯打断金的话语,金也只好点头说好。


「对了!对了!」金从柜台底下,拉出嘉德罗斯的黑色吉他盒,盒子的表面被人擦的闪闪发光。 「这个也帮你擦干净啦!」


金眯起眼睛笑了起来,蔚蓝中仿佛有阳光闪耀,那对喜欢阳光的嘉德罗斯来说,是梦寐以求的诱惑。


配合着店里拨放的英文歌组曲,嘉德罗斯低声地唱起了几句歌词,是Avicii几年前的曲子。


『Lost in your eyes,迷失于你的双眼』


『Drowning in blue那双深蓝的眼睛』


『Out of control,简直让我失控』


金眨着眼睛,想侧耳去听,无奈却听不清歌词,苦苦回忆,也想不起这是哪首曲子的调。


嘉德罗斯将白花花的钞票拍在柜台上,转身就走。


并说了一句话。


「渣渣,我还会再来的!」


金目视着嘉德罗斯背着吉他离去的身影,愣了一愣。


刚刚,他唱的真好听,像是在苍空盘旋的雄鹰,浑厚又有磁性的共鸣。


对了......他是玩乐团的。


嘉德罗斯的到来,就像一阵龙卷风,瞬间让世界变了颜色。


全变成如他的发色一样,夺目又嚣张的金色。



嘉德罗斯踏着步伐,手插的运动服的口袋,戴上耳塞式耳机。


衣服有渣渣的气味。


清爽又香甜的味道。



『What can I do?我还能做什么?』


『I'maddicted to you!我已经深深为你着迷』



听着刚刚未唱完的歌,少年的金眸里还是满满都是他的身影。



4


金不讨厌反覆不变的生活,反而很喜欢。


清晨一早小跑的拉开理发店的铁卷门,在里面对着模特进行着剪发的练习,等到快开张的时间,金就会拿着扫把和拖把把店清洁的干净溜溜。


工作时间,金永远都是充满活力、面带微笑的东奔西走,帮其他理发师的忙、整理用具,并帮客人洗头。


打烊的时候,金总是会捉紧时间再练习一下,包括染发、烫发等等比较难的技术,然后最后一个拉下铁卷门。


除此之外,还会期待一下,那每周总是来洗三次头发的嘉德罗斯。


金也搞不懂,这个人明明买了一大箱洗发精回去,为什么还要这么频繁的来洗头发呢?头皮一般人一个月养护一次,这个神经病怎么每周都来呢?


每当店门口的那串风铃响起。


金发现,他总是迅速回头,希望站在那的是那个嚣张的金毛。


当有人走进自己的生活时是很奇妙的,习惯会变成一种安心感,就像用惯的枕头,蓬松又温暖,没有它就会不得安眠。


『叮铃叮铃! 』风铃再度响起,一个熟悉的人影抵达店门口。


金明明笑嘻嘻地以秒速冲上前去,却在他面前板起一张脸,嘟起嘴巴。


「嘉德罗斯!你怎么又来了!」


「你管我!我去老位子等你!」


双方都没说什么好话,但双方都在彼此的视线外,偷偷的、喜悦地笑。


「嘉德罗斯,你头发长了啊......」金用对方最习惯的水温冲洗,并撩起一缕发丝打量着。


「你要不剪头发啊?我给你介绍好的里发师......」


「不必。」嘉德罗斯回绝的很快,一如往常,金帮嘉德罗斯吹头发。


『轰轰轰! 』吹风机运转的时候,他们无法说话。


但两人莫名,不约而同地发现了。


只要头发留的越长,好像待在一起的时间就能越久呢!


把头发吹干的嘉德罗斯俐落地用一个小发圈,把头发系成一个小马尾在脖颈后面,并背起吉他盒。


「渣渣,我走啦!」


再一次目送嘉德罗斯离开的背影,金忽然觉得有些寂寞,但对方那留长摇晃的小马尾,仿佛是在鼓励他。


『渣渣,快点有能力给我剪头发吧! 』


金耸了耸肩,有些自嘲的笑了一笑。


应该......不可能吧!


「金!帮我把推车推来五号这里!」其他的理发师大姊姊正在呼唤的金,金有活力地应声答应,卖力地把推车推过去。


看着满是理发器材的推车,金咬了咬下嘴唇。


看来需要加油了呢!



5


「你看看你把我的女朋友剪成什么样子!你怎么能把她的头发剪得那么短呢!」一个粗壮的男人对指着鼻子对着金破口大骂。


「对不起,这位客人,但是小姐刚刚要求我剪短发的......」金慌张地不断鞠躬道歉,脸上依然维持着笑容。


「才没有呢!达令!人家才没有说要剪短呢!」坐在理发椅上穿着曝露的女子嗲声嗲气的抱怨。


「什么!等等!您刚刚可不是那样说的!」金吃惊的反驳,觉得十分无可理喻。


「而且!本来就是这样嘛!怎么能用一个第一次剪发的新手剪人家的头发呢~」女人拨拨自己的短发,一副很不满的模样。


「就是!就是!叫你们店长出来!这样烂的设计师还好意思收钱?」男人还抱着胸不断叫嚣。 「还不快给我道歉!」


所有的理发师都用愤怒和怜悯的眼神注视着金这边,而店长人正在休息室。


店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婶,愿意收辍学的金为徒。


金绝对不愿意给她添麻烦。


所以,金还是笑了出来。


「好!这次的帐我会负责......」


怎么可能没认真剪呢?第一次的剪发生意,金可是战战兢兢、严严谨谨去做的!


现在,金却必须背叛自己的作品。


握起拳头,指甲嵌进掌心的肉,微微的疼。


痛的刚刚好。


金弯下了腰、低下了头,张开的嘴。


「真是非常抱......」


「哇啊!」男人凄惨的叫声盖过了金的声音。


金抬起了头,对方已经噘起了屁股、趴着倒在地上。


「你挡着我的路了!」


出腿的人是......嘉德罗斯!


穿着熟悉的制服,嘉德罗斯背着吉他盒大力地踹了这个人的屁股。


「嘉德罗斯......你!」


嘉德罗斯没有理会金,慢慢地走向女人所在的座位,手插着一边的口袋,一脸无所谓地拿起桌上招待客人的冰红茶往女人的头顶上倒。


「咿呀阿阿阿阿!疯子!」女人赶忙站了起来,红茶弄湿了她的头发还有她仿名牌的连身裙。


「妳不是嫌发型不好看,我帮妳染色呀?」嘉德罗斯弯起一边的嘴角,眼里尽是鄙视和怒意。


「达令!你看看人家!」女人赶忙朝地上的男友求助,怎知男人已经移步到了店门口。


「呆子!妳还不赶快走人!没看到他制服上的名字吗?」男人惊慌失措、说的语无伦次。 「嘉德罗斯!那个圣空集团的继承人!不是我们能惹得起的!」


就这样那一男一女连滚带爬的离开了,而嘉德罗斯则放下吉他盒,像个大爷似的坐在女人方才的座位上,金呆呆地注视这一切。


「虫子真是碍眼。给虫子剪头发,再怎么样都是糟蹋!」嘉德罗斯边说边解下了发圈,金色的长发散了开来,嘉德罗斯仰起头望向金的眼睛。


「给虫子剪的不算。」听着嘉德罗斯继续说,金觉得鼻子有点热热的。


「金第一次的剪发,是由我嘉德罗斯预约的!」


「恩!」金用衣袖抹了眼睛,接着笑着说。


「那......嘉德罗斯,我们先去洗头发吧!」


6


金为什么喜欢剪头发呢?


那是因为能让最喜欢的姊姊开心。


金的姊姊秋,比金大了好多岁,是这个坚强的女孩将金一手拉拔长大。


不过看似无所不能的秋,手却没有自己的弟弟巧。


所以秋常会让金给自己修头发或绑辫子,其实,这些事秋自己来做也可以,但秋喜欢,小小的弟弟那帮到姐姐的忙、非常快乐而绽放的笑颜。


金虽然年纪小,但可是很专业的,备妥报纸铺在地上,摆着小凳子让姊姊坐上去,用桌巾给姐姐围着。


姐姐的头发也是金黄色的,如飞瀑般很长、很柔顺、却微微地向外翘。


小小的手拿着过大的剪刀、颤抖着、细细地为姊姊剪发,秋总信任自己的弟弟,放心地阖眼等待。


无论剪成什么模样,秋都会非常满意的抱住弟弟夸奖。


『为什么姊姊总是夸奖我......是不是因为是我剪的才说我剪得好? 』


金疑惑地歪着头。


秋温柔地轻抚他的后脑勺。


『不是喔!是因为我感受到了,金是想着姊姊,为我剪头发的这份心意喔! 』


给嘉德罗斯的脖子围上布,金打量着嘉德罗斯的头发,和姐姐发丝和相像的金色,发质很好、意外的滑顺。


每周都帮他护理,嘉德罗斯头发的情形金是再清楚也不过了。


嘉德罗斯闭着眼睛,似乎是在小憩,金拿起了银色剪刀。


『喀嚓、喀嚓』毫无犹豫地剪下,鲜黄的发丝如羽毛般飘落。


是的,当初为什么想学剪发呢?


那是因为,希望能为客人着想地剪发,想要看到客人在剪发结束后开心又满足的样子。


所以,现在,只要想着嘉德罗斯就好。


『My heart's a stereo我的心像立体声』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你将在每一个音符听到我的心声』


店里又再拨放着金喜爱的那首歌,那是和嘉德罗斯第一次在店里相遇所聆听的曲子。


心真的宛若立体声,为了你而剧烈跳动。


金沉默又认真的剪发,不知不觉心里竟有了这样的感叹。



「大功告成!」


金为嘉德罗斯剪了清爽的短发,变短的浏海,让金可以更清楚看见嘉德罗斯的眼睛、也难得能看见对方的发旋、耳朵上的耳饰也能清楚显露。


原本就长的俊美的嘉德罗斯,现在散发着俐落又清爽的帅气。


「怎么样?」金拿着镜子给嘉德罗斯看后面的造型,声音因紧张而有了抖音。


「嘛!还行吧!」嘉德罗斯勾起嘴角低沉地笑道,金也跟着笑了起来。


「那就好,这个发型你以后可以少用点发胶了!」



不变的每一天,就在今天开始能剪发了,接着,也在今天,金不想再只是目送嘉德罗斯离开了。


金叫住了他。


「嘉德罗斯,有空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请你!」


嘉德罗斯看向他。


「那个,算是为刚才的事道谢......」


「几点下班?」


嘉德罗斯打断了他,金愣了一下,又笑了。


7


和嘉德罗斯成为更亲密的关系是金意想不到的事。


他们常一起吃饭,嘉德罗斯还会约他看电影,或者是在打烊后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练习。


后来。


嘉德罗斯的头发也是一直由金护理、和修剪。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样的原因。


金看着嘉德罗斯会有一种奇妙的独占欲,不希望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碰他的头发。


「渣渣。」正要道别的嘉德罗斯从口袋拿出一张票券。


「露天广场的演唱会,你一定要来。」


「请假过来。」


金忍不住在内心偷笑,又是命令句,很有他的风格。


「好啦!」


金接过票券,看到票面,吓得眼睛都凸出来发出惊呼!


「这可是超重量级的演唱会!你不是高中生吗!」


「嗯,我们只客串两首歌。」嘉德罗斯回答,转过身前给了金一个自信的笑容。


「但,保证嗨翻全场!」嘉德罗斯背对着金朝他挥了挥手。 「那天,我来接你。」


噗!


金珍惜的握着票券、笑着吐槽。


「爱耍帅的小鬼头!」


8


当天,嘉德罗斯是骑着一台黄色重机到店门口来接他的,并戴着一顶红色有黑色帅气花纹的全罩式安全帽。


「嘉德罗斯,你的年纪可以骑车吗?」站在店门口的金质问着。


「我高三,十八了!」嘉德罗斯也丢给金一顶一样的安全帽。


「上车!」嘉德罗斯急促地说道。 「抱紧我!」


金匆忙地戴了安全帽,紧紧的怀抱住嘉德罗斯的腰。


谁叫他要骑得这么快。


为什么胸膛和嘉德罗斯的后背贴在一起,我们两个人的心跳会跳得如此急速呢?简直跳得比风还要快。


金的疑惑却没有像风一样消逝,始终盘旋在脑海里,令金有些许难受。



抵达会场,金帮嘉德罗斯整理发型。


紧接着,嘉德罗斯拿起红色的电音吉他、穿着简单的白色上衣、套上黑色的皮外套、戴着露指皮手套与黑裤子走到了预备区。


「金,要好好看着我啊!」嘉德罗斯再三叮嘱。


金从后台来到台下,广场挤满了人,还有很多和嘉德罗斯穿一样高中制服的人,好多高中女生举着嘉德罗斯的布条与看板。


这种心情是怎么回事呢?


居然,烦躁?


这场高互动型的演唱会,准备了一条地毯,唱完后的歌手会走向有围栏的红地毯,接过一些粉丝的礼物或和粉丝击掌。


惨了,自己什么也没准备,金懊恼地摸了摸口袋,还有几个零钱。


望了望旁边的店铺。


买一支红玫瑰还是可以的。



红玫瑰,和他的英文名很像。


不过金不知道,红玫瑰的花语是......



『希望与你泛起激情之爱。 』


9

灯光的特效十分扎眼,嘉德罗斯站在闪亮亮的舞台上,洋溢着强者般自信的笑容。


而雷德先生和祖玛小姐就是他的搭档,负责打鼓和键盘,吉他则是由嘉德罗斯自己负责。


金挤在人群中仰着头看他。


一直以来都是嘉德罗斯仰着头看着自己的,现在反过来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望着他那对美丽又危险的金黄瞳眸,比太阳更刺眼,那里......

不知为何总有自己的身影。


金知道,嘉德罗斯,已经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自己。



这样看向我。


会让我不禁自作多情的想着,这首歌是不是为我而唱的呢?



出乎意料,第一首选曲,是一首关于暗恋的歌,有点火药味带有些抒情的英文歌,像是在求爱般的嗓音,像是高高在上的王,把钟意的人拉到怀里,不由分说的开始热吻。


瞬间俘虏在场每个人的心,金也听着耳朵都红了。


想起来了,嘉德罗斯所唱过的歌是Avicii的降调版『addicted to you』!


『Lost in your eyes,迷失于你的双眼』


『Drowning in blue那双蓝的眼睛』


『Out of control,简直让我失控』


『What can I do?我还能做什么?』


『I'maddicted to you!我已经深深为你着迷』


金微张着嘴,和嘉德罗斯对视,人群的喧闹声像在另一个世界。



这里好像就只有我和嘉德罗斯两个人。


好像从一开始,就迷失在你的双眼里......


早就已经失控的关系,让我们陷入为彼此疯狂的毒。



「下一首,要唱的是Gym class heroes乐团的『Stereo Hearts』,献给一个......』


舞台灯光闪烁,嘉德罗斯拿稳了稳吉他,含笑道。


不过依然是让人讨厌的轻蔑语气。



「渣~~渣!」



10


为什么会喜欢上『Stereo Hearts』这首歌呢?


金还记得很清楚,那是在一个下雨天,滴滴答答的雨声,怎样也洗刷不了心中的沮丧和无力。


被骗了。


在国外辛苦工作的姊姊,寄给他的大学学费都没有了。


不过金并不后悔,因为他当那个人是朋友,钱才借出去的。


不能告诉姐姐......


要自给自足才行!


一定有办法的!


金打着伞,他最近开始在理发店担任打工小弟,日子还算过得去。


这时一阵悦耳的歌声传来,搭配着吉他伴奏,似乎是一个少年。


『My heart's a stereo我的心像立体声』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动听又富有磁性的嗓音像是一曙光,划破阴天的光,让金忍不住加快脚步飞奔过去。


想要离那歌声更近。


更近!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你将在每一个音符听到我的心声』


金发现了。


那是一个穿着兜帽衣服的少年,他正浑身湿透坐在公园的围篱上弹着吉他,被帽子遮住看不太见少年的容颜,不过他就像是只落水的猫,啊,能隐约看见他金色浏海下的眼睛。


那双金黄的眼睛中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



11


什么也没有。


这就是嘉德罗斯的想法,他出生的目的就是必须当上一个强者,成为优秀的继承人。


他从不相信爱情,短暂满足那空虚心灵的是......


音乐!


唱着、唱着,无形间,他唱出了对爱的渴求。


想要爱。


嘉德罗斯自己也不愿承认的心声,借着歌唱了出来。


在这什么人也没有的、下雨的公园,缓缓飘扬。


『My heart's a stereo我的心像立体声』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不可能会有人来的。


在冰冷的雨水中,令嘉德罗斯的理智特别清晰。


谁都不会靠近的。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你将在每一个音符听到我的心声』


我的心声像雨水,降下然后消失。


强者永远不需要软弱和眼泪。


心声,是为了消失而存在的。


没有可以留存之处。


一曲唱毕。


回应的,还是只有雨声和寂静吧......

「啪啪啪!」一阵热烈的清脆掌声突地响起,有一个人不知从何时起就打着伞站在那儿。


金黄的头发、如雨后天空般的蓝眼睛,那个人笑起来竟如同暖阳。


「你唱的真好听耶!太好听啦!」


是非常激动地夸赞,由心而发的赞美。


雨水仿佛被太阳拥抱后而消失了。


「我跟你说,我刚刚的心情超差的,现在我又有力气继续干活啦!」


初中生?高中生?


是一个少年,很温暖的少年。


「阿,我没有什么能表达谢意耶,那,这把伞就送你啦!」金地过了伞,硬是塞在嘉德罗斯手里。


嘉德罗斯的头上,雨停了。


「别担心!我就在马路那边的理发店工作。」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指着附近的理发店,然后向他挥了挥手。


「唱歌很好听,但感冒嗓子哑了可就不好啦!」少年抱着头转身就跑。


那淋着雨、踏着水花的身影,好像能发着光。


他低头看向伞把,有个很可爱的贴纸,上面歪歪扭扭写着「金」的字样。


呵,这把伞他用多久了?



嘉德罗斯的眼睛里空无一物,那是他遇见金以前的事。


12


从那天起,嘉德罗斯清晨起就会在公园慢跑,看着那个叫金的家伙一大早来把铁卷门打开,从落地窗看去,总能看见金围着工作服笨手笨脚的对着模特练习,偶尔会吃疼地弄伤手指,手上就会多几个ok蹦。


嘉德罗斯喜欢在公园听歌、练唱,喜欢隔着马路注视金辛勤工作的身影,就连放学后也会悄悄地绕远路来到公园蹓达。


就算公园附近的家庭式餐厅真的不好吃,嘉德罗斯偶尔还是会在夜里前来吃晚餐,只是想瞄一眼正在收拾杂物的他。


看着他,心里就会不断的涌出声音。


Be close to you……


想要多靠近你一点点。


那天,当卡车弄脏嘉德罗斯衣服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嘉德罗斯发现。


和金对视了。


Be close to you……


Be close to you……


想要多靠近你一点点、就连心都朝你飞去。


轻易地穿越马路,推开那扇门,风铃叮当作响。


嘉德罗斯终于、终于站在金的面前。


走进金的生命里。



「你。现在很闲吧?」



13


台上的嘉德罗斯弹着吉他、撒着汗水,他嘹亮又磁性的唱腔席卷全场,已经是吸引万众目光的王。


每个人的灵魂都因他而共鸣。


『My heart's a stereo我的心像立体声』


『It beats for your, so listen close为你跳动请靠近我倾听』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你将在每一个音符听到我的心声』


金正站在台下第一排。


他是带着哭腔和嘉德罗斯一起合唱的,是的,金已经想起了那个雨天。


那个公园的围篱、闪闪发光的雨天。


那个像落水猫咪一样的兜帽少年,那个曾给他勇气的歌声......


原来他就是嘉德罗斯!


金望着舞台上活跃的嘉德罗斯......


在台上的嘉德罗斯显得好耀眼、耀眼到有点过于遥远。


Be close to you……


好想要再接近那个人一点点......


正当金如此想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演唱完了,如雷贯耳的喝采声排山倒海的涌进金的耳朵里。


什么也听不见,就要淹没在这人声之中。


然而,一个眨眼,嘉德罗斯竟又站在自己眼前。


是的,他跳下舞台走上了红地毯,直接跨过围栏来到金的面前。


嘉德罗斯的速度之快,让在场的任何人都难以反应。


现在,眼看粉丝下一秒就要暴动。


「渣渣!这玫瑰是送我的吧?」嘉德罗斯显得有些喘,短发带着汗珠,因为舞台的打灯有些刺眼。


金摒住了呼吸。


嘉德罗斯则不由分说接过了金手中的红玫瑰,牵起金的手就开始跑。


他们跨过围栏、跑上红地毯,想要冲出广场。


「雷德!从后台出去!备车!」嘉德罗斯边跑边吼。


「好的!老大!」


他们像是落难的情侣,又像是摩西过海的逃命者。


粉丝和大批的记者朝他们蜂涌过来。


帅气又有前途的新人嘉德罗斯,又是圣空集团的继承人。


这样的男人,能不把演艺娱乐界炸出一个大洞才奇怪呢!


嘉德罗斯拉着金跑在前面,金望着他的背影,忍不住握紧对方的手心。


「嘉德罗斯!你不和你的粉丝击掌和收礼物吗?」


「啧!」嘉德罗斯愤怒地咋舌。 「傻瓜!」他回过头来骂着金。


眯起的金黄色双眼依然闪耀着任性放纵,笑意的眼睛,像极了得了鱼的猫。


嘉德罗斯大力握紧金的手,另一手晃着玫瑰。


「我没手啦!」


『砰咚! 』


金感觉脸像是被野火烧过,胸膛的心跳简直比立体声还要大声。


阿,那大概是坠入爱河的扑通声。


是万有引力,


无法抗拒的爱。


14


金和嘉德罗斯成功坐上雷德和祖玛的车。


两人在后座气喘吁吁。


「渣渣,怎样,我唱的歌如何?」嘉德罗斯问道。


「还是那么好听!」金洋溢着笑容回答。


嘉德罗斯知道金想起来了。


「那么,我以后都会唱歌给你听,你往后要一直给我剪头发!」


金眨着眼睛,又是命令句,真有他的风格。


「哈哈哈,可以呀!不过这像求婚的说法是怎么回事?」


金答应了,还笑着奚落嘉德罗斯。


怎知嘉德罗斯十分严肃。


「是阿,这就是求婚。」


什么!


「求婚」二字像原子弹一样轰地在金脑中炸了开来。


「那个我们都是男的......而且你还在读书......」金结结巴巴的胡言乱语,慌的手足无措。


嘉德罗斯只是勾起嘴角,低沉一笑。


堵住那说个不停的嘴巴,吻了上去。


享受那软嫩的触感,用舌头去体会那温热的口腔。


舌吻?


金刚开始觉得难受,后来不知怎地,当嘉德罗斯的舌头美交缠上自己的,每动一下,心和身体都会跟着颤动。


感觉好奇怪......就像和嘉德罗斯合而为一一样。


嘉德罗斯放开了金,抹掉牵在他俩唇上的银线。


金则晕呼呼地瘫坐着,头无力地靠在嘉德罗斯肩上。


两个人的脸都是红的。


「怎么,不满意我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环臂气冲冲地说。


金灵光一现,嘿嘿地偷笑,他调皮地转了转眼球,学着嘉德罗斯每次来店里光顾最常说的话。



「嘛~~还行吧。」



15


Be close to you……


Be close to you……


想靠近你、想要了解你......


然后,


想要拥有你。


生命中最美的位置,


就是在你身侧。


-end-

那时候的用字遣词比较浅白,但故事性比现在的我好(掩面),三月的时候写到屁股痛,因为是第一次参本w

喜欢嘉德罗斯的暗恋,嘉为金出气的帅气、金为嘉洗头和剪发,连结到金和嘉两人的过去,喜欢嘉在舞台上唱歌拉着金跑上车然后接吻,然后......呈现出缘分交织、飘散音符的那个雨天......

也许这就是我心中嘉金最美的模样,往后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

推一下歌,还有推猹猹 @抹茶炒餅過期了 的雨天配图快戳這阿,猹猹把文的意境都呈现出来还刻画得更美好、还为了这篇文拿出吉他临摹,呜呜呜,我永远喜欢猹猹!她画得超用心又美丽!好喜歡那水的漣漪和配色,兩人的動作都好棒,嗚嗚嗚,快用留言灌爆她,我真想写一千字留言(咳


感激大家观看到这里,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52)

热度(9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