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Pandora's Treaure2(接龙二棒)

【Pandora's Treaure2】

西幻pa,混血龙嘉x森林神金。我是二棒,詳情:接龙宣传

点我看第一棒赤子 @羡火 美文

点我看悠悠 @跳坑溺斃悠 撼动我灵魂的配图

 

10

 

「森林神?」

 

眼前的少年在精灵的美赞下变了一个人,巨树湖畔,萤光的微精灵在少年身旁雀跃起舞,翠鸟纤细的脚飞离少年纤细的手指在他的脸颊旁高歌,自称森林神的少年对着离家的龙吟吟一笑,柔的像天上的皓月,他注定被众星拥戴,而那发色暖的如清晨唤醒大地的曙光。

 

灿烂若曦。

 

嘉德罗斯回忆起渣渣的名字。

 

单名一字,喚作『金』。

 

金眯起蓝宝石般的眼如翠鸟般俏皮地转了一身圈。

 

「嘿嘿,嘉德罗斯,你是不是吓一跳哇?」他的衣服带着一层薄纱,网状的丝绢不沾水,水珠圆滚滚地从衣摆跌落像珍珠,他白皙的大腿在水中旋转,波纹如花似绽放,泛着月光的涟漪在湖面推移,推移到嘉德罗斯身边。

 

真美。

 

在嘉德罗斯成长的环境,世界被漆黑的火山泥所覆盖、滚滚的赤红熔岩如流水般稀松平常流淌在脚边,龙族的领地,那里是永昼的天空,烈日总是悬在空中如同嘉德罗斯的心脏般炙热,就连龙群也常不耐高温躲避于洞穴,却唯有嘉德罗斯向往太阳,在刺鼻的硫磺味中,年轻又强大的龙总坐看太阳,金黄色的眼眸并没有融进血红的天空里,那里很臭,他所在的世界很丑陋,他生气,气自己注定的血统和不能辗压世界的无用强大。

 

丑陋、炽热,不断壮大的野心与同样膨胀的迷惘使嘉德罗斯飞离。

 

现在,他见到了世界上真正的「美」。

 

听说精灵是美丽的种族,更何况是位于森林之首的神,一般人也许会肃然起敬而战战兢兢,但他可是嘉德罗斯,龙止不住狂妄的笑。

 

「神?你在我眼里还是那个渣渣。」

 

少年恬静的脸庞生气鼓胀,像极了水中的河豚,人族小孩手上手拿的气球。

 

「你再说我渣渣,小心我把你赶出森林喔!」金双手环胸,不知为何只是直觉,嘉德罗斯很喜欢表情丰富的金,忽然生气、忽然大笑,眼前的金比起神还更像是一个普通的精灵少年。

 

嘉德罗斯知道,这家伙不会赶自己走的。

 

「要来试试看吗?」龙族的男子眼眸变得犀利,嘴里的尖牙闪着寒光,他脫掉了斗篷,斗篷从嘉德罗斯的肩膀落下沉到水中,而龙的黑色翅膀刷地左右打开,翅膀比嘉德罗斯手臂的长度还长,那对黑翼叫嚣般摆动,不善的旋风刮了起来,萤光的微精灵一阵骚动退到了金的身后。

 

然而金没有丝毫畏惧,湛蓝的眼眸折射着湖中的星星,正闪闪发亮。

 

「哇!你的翅膀真帅!」

 

暖黄的魔力汇集在金的后背上,从金肩胛骨的突起生成了翅膀的骨架,那像是玻璃做的细管,透明而易碎,浅蓝色的翅膀在魔力的光芒中镀在骨架上形成表面,和金的眼睛是同样的宝蓝色,如同蝴蝶的翅膀般轻薄甚至能透着月光,金阖着眼微笑拍动翅膀,金黄色的魔力变成点点圆球从翅膀漂浮而出,黄色的小球与萤色的精灵追逐玩耍,金飞离湖面,水珠顺着金小腿的弧度流下,水面溅起小水花。

 

月色很美,盏盏流萤窜于湖面。

 

精灵向龙伸出双手,而龙反射性地握住精灵少年的手掌,长长的龙指甲留意不伤到精灵吹弹可破的肌肤,精灵注意到这小细节又笑得更加开心。

 

「走吧!我带你去我家!」

 

原来世上除了烈日,还有这样的太阳。

 

一瞬间,一个念头占据嘉德罗斯的脑海,甚至使他忘却原本来到森林的目的。

 

抓住了就不想放手。

 

他们拍着翅膀在夜空中共舞,以巨树为中心盘旋直上,夜空星星的光仿佛能够歌唱。

 

唱着森林神的喜悦,还有龙的怦然心动。

 

11

 

金的家就在这座森林最大最高的树干里,金领着嘉德罗斯飞到参天大树的树冠里,巨树的叶片闪烁着魔力还有七彩的光闪耀,叶片的纹路每一片都各有特色,象征着森林每一个生机蓬勃、独一无二的生命。

 

这座森林的每一处都很美,就像它的主人一般。

 

金飘浮在空中对着树干施术,他念着咒语树干就浮出了金黄色的魔法阵,上面有嘉德罗斯看不懂的魔法术式绕成数个圈圈,中间有一个六芒星,光芒消逝后,就出现一个树洞,金兴高采烈地跳进去,蓝色的蝴蝶翅膀变成黄色小球消散,少年从树洞朝嘉德罗斯探头的模样像只小松鼠,如小动物似雀跃不已。

 

「来吧!快点进来!」

 

这个渣渣未免也太没防备,就连嘉德罗斯都看不过去。

 

「你就不怕我是恶龙,来抢夺森林里的宝藏?」

 

潘朵拉。

 

森林神的心中浮现这个名字,金愣了一下,不过他半张的嘴随即转成自信的笑容。

 

「你可以试试看阿。」

 

不仅仅是相信自己的实力。

 

「还有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金耸耸肩膀。

 

「啧。」嘉德罗斯一声咋舌就爬进树洞,背过身的金垂着眼眸淡淡弯起嘴角。

 

他在回应树外精灵的疑惑,还有回应自己内心几百年的孤寂。

 

为什么要邀他进来?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总凭直觉办事。

 

金赤着脚走在昏暗的走道,这里不是巨树内部,这里是金用魔法所创造的异次元空间,他一面行走,一面用眼角余光瞄向斜后方自己请来的客人。

 

论没有防备,嘉德罗斯明明比自己更糟,这里可是他的地盘,嘉德罗斯却一脸从容地来到森林的核心,天不怕地不怕。

 

龙与人的混血,圣空之王争论不休的候选人。

 

强大又年轻的龙,嘉德罗斯么。

 

金对嘉德罗斯了若指掌,不过仅仅只限于表面的情报。

 

金举起右手打了个响指,内部空间就明亮起来,这里并没有很大,是一个木制的房间,不过却像缩小版的森林一样蓬勃动人,木制地板盛开着碧绿小草与红色的小花,顶端垂着许多奇幻而幽美的藤蔓像是帘幕。

 

生活用具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床,嘉德罗斯环视周遭,木墙上刻着许许多多的图案还有嘉德罗斯看不懂的古代文字,上面画着六个人与闪电,仔细看那六个人的其中一个与自己一样拥有角和翅膀,有的人矮小、有的人有精灵般的蝴蝶翅膀或恶魔的尾巴......简直就是在对应世界的六大种族。

 

其中有个图案引起了嘉德罗斯的注意,是一个盒子,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被疑似人族的小孩捧在手上,不只墙上,就连天花板没有植物的部分也都刻有各式各样的图案,包括这棵大树,以及火焰。

 

是的,嘉德罗斯看见一张图,森林似乎被火海吞没......

 

那幅图冲击嘉德罗斯的灵魂,火从脚底往上窜席卷全身,眼前是一片红色,火舌把世界照的通明却只感绝望,耳里都是万物燃烧腐坏的声音,劈啪作响,痛感占据全身神经,眼看就要被吞噬碾碎,世界正在死亡,灵魂缓缓凋零,只有远处传来的哭声证明是世界唯一的挣扎。

 

呜呜呜......啜泣声。

 

「嘉德罗斯,你要吃饭吗?」是金的声音把嘉德罗斯唤了回来,他的额角渗出细小的汗珠。

 

金歪着头问他怎么了。

 

嘉德罗斯发现......

 

金的嗓音和方才的哭声一模一样。

 

「我做的菜很好吃喔!」金插着腰洋洋得意,他不理嘉德罗斯也没有意思遮住房间里的图案,他召唤出了一本厚厚的食谱,开始研究起龙会喜欢的十大美食。

 

12

 

「你到底在做什么东西?」嘉德罗斯盘坐在地板上,拉回注意力看金料理食物,这次金的魔法阵在手中绽放比方才迷你,只有手掌般大小,青绿色的藤蔓出现转瞬缠绕在指尖,金用藤蔓做了发绳把及腰的金发绑起来,绑成一束低马尾的造型,金俏皮地眨眼睛似乎跃跃欲试,他用魔法变出一个大锅子,锅子里已经呈满了水在煮滚。

 

「你是客人,你乖乖坐着看就好啦!」金又瞧了两眼食谱把他随意扔在地板,在水煮到沸腾冒出白泡泡之际,金的手中出现两只魔兽,那是十分珍稀的品种,它们有着黄色圆滚滚的身躯、怒发冲冠的翠绿头发,简直就和波萝没两样,它们的外型虽然可爱,但脸却是出了名的丑恶,有倒吊的眼睛和龇牙咧嘴的嘴巴,赤裸裸的食肉动物,专门把吃波萝的松鼠和鸟兽吃掉,俗成「波萝的守护神」,正式的学名叫做波萝兽,由于食谱上写这是龙最喜欢吃的肉,所以金就用瞬间移动把它们抓来。

 

听到波萝兽泡到沸腾热水而发出的惨叫声,嘉德罗斯内心莫名其妙起了疙瘩,他背过身去,而金则是喜孜孜地舔着上嘴唇,他用双手抓着汤勺搅锅又放入许多珍贵食材,香气和汤汁都从锅里溢出,金自己试了一口味道重重点了点头,竖起大拇指。

 

「喏,肉汤煮好啦!」金很有把握捧着汤碗来到嘉德罗斯面前。

 

面对这个傻小子的笑容,嘉德罗斯瞪着金不知该做何反应,想要生气却又气不起来。

 

「那我就勉强凑合喝喝看吧。」嘉德罗斯没办法接过碗,金贴心准备了汤匙放在碗里,嘉德罗斯先鼻子凑近嗅了嗅汤的气味,而金正跪坐在他前面整张脸写满期待,嘉德罗斯的双唇碰上碗的边缘先啜饮一小口,汤汁滑过味蕾、滑过喉间,龙十分吃惊地抖了一下拿碗的手,他的脸庞忽然明亮接着把碗捧高豪饮,下一秒嘉德罗斯就拿着汤匙一口接一口地挖起肉来吃,自尊心高强的龙在食物面前败下阵,他的脸颊泛红,眼神都因为美味而炯炯有神,金忍不住在一旁偷笑出声。

 

「渣渣,笑森么笑?」嘉德罗斯边咀嚼边说,发音模糊。

 

「好吃吗?」金问道。

 

「我想......」嘉德罗斯看着金与他对视一秒钟,等到嘴中的肉吞了下肚才开口。 「应该算是好吃吧。」

 

他噘着嘴说的一脸不情愿,但金听到却开心整个人跳起来,他跑到床上蹦蹦跳跳,衣服的下摆和马尾都在飞扬。

 

「太棒了!被说好吃啦!被说好吃啦!」

 

面对过大的反应,嘉德罗斯觉得莫名其妙。

 

「你发疯了吗?」

 

「真是!你不懂啦!」金反过来对嘉德罗斯劈头就骂。

 

「好几百年了,终于有人夸赞我做的料理好吃啦!」金握着拳头向上举,简直乐昏了头,他给嘉德罗斯呈了一碗又一碗,嘉德罗斯正好顺着他趁机吃了个痛快,后来金想要用魔法变出森林中最好吃的蜜果给嘉德罗斯当饭后点心,但嘉德罗斯阻止了他。

 

「蜜果,我出去帮你采。」

 

「欸,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金猜不透嘉德罗斯内心所想。

 

「我嘉德罗斯从不欠别人人情。」

 

敌不过嘉德罗斯坚持,金只好开通异次元的门让任性的龙飞出去,不久嘉德罗斯就采了一小座小果子山回来,他们面对着面吃果子吃的津津有味。

 

「吃饱了就想睡觉呢。」金伸伸懒腰。 「你今天就睡我这里吧?床给你睡。」

 

「不必,我找个地板睡就好。」嘉德罗斯是龙,任何地方都是他的床,不论是树上、火山、岩窟都是他的床铺,金没有坚持,房间的主人打了个响指,室内的光线随即变暗,只有天花板上的树状灯还泛着萤光,金解除头上的发圈,金发流泄而下随着少年的侧躺在床上散开。

 

金的脸对着着嘉德罗斯,少年已经酣睡,面容恬静又带着浅笑。

 

毫无防备的家伙,嘉德罗斯走到金的床缘在金面前的地板席地而坐,他的手指卷着金柔顺的发丝,野兽的天性,他闻着金的味道。

 

淡淡的花草味,不讨厌。

 

他放开金的头发,手指伸向金的脸但又停在距离几公分之处。

 

我在做什么?

 

萤光照亮森林神的面容,照亮连龙自己都没自觉的上扬嘴角。

 

嘉德罗斯的眼眸带有些倦意。

 

「真是个笨蛋。」

 

嘉德罗斯就睡在金的床旁边,他习惯脱去衣物,赤裸着身子蜷在金旁边入眠。

 

他又做了恶梦,那是他从小做到大的梦。

 

『嘉德罗斯,你要成为王。 』巨大的龙怪朝他伸出龙爪,嘉德罗斯毫无惧色,他以此为初衷早就强大茁壮,但自己背后的影子却突地从地上起身,从后背如橡皮糖紧紧捆住嘉德罗斯,他全身被强大的蛮力勒紧,即便是梦,也会感受到那比死亡还可怕的剧烈疼痛,能听见骨头哀号的嘎吱作响。

 

那影子的梦魇始终在低语。

 

『你不是完美无缺。 』

 

『你无法成为真正的强大。 』

 

『肮脏。 』

 

『丑陋。 』

 

『流着人血的弱者。 』

 

无法摆脱的嘉德罗斯疯狂挥舞长棍却怎么也甩不开这缠人的家伙,他只能无力发怒,任满腔的怒火不甘焚烧,连着黑影和自己的存在一起毁灭,躯体、灵魂、活着的执着,都被热度反覆折磨。

 

「住口!住口!住口!」嘉德罗斯放开了长棍抱头狂吼,龙爪抓花自己的脸,血正一滴一滴从脸颊滑到脚边。

 

好热!好热!好热!

 

一如往常的恶梦。

 

嘉德罗斯眼神的光不会被磨灭,但却有了倦意。

 

已经习惯了......

那是很忽然的事,一抹冰凉从梦中出现,火焰和黑暗全变成了点点萤光与金黄色的小球纷飞,嘉德罗斯愣在跳舞的流光中间,其中有一个光球在他的面前轻晃,一下暗一下亮,就像金眨眼的频率,像金眯着眼睛对自己笑时,那流动在湛蓝里的光。

 

光来到嘉德罗斯胸口,男人伸出手掌。

 

这次没有迟疑。

 

他抓住了那光芒。

 

龙睁开眼睛,眼前是金睡熟的脸,他软嫩的脸颊正蹭着自己的龙尾巴,金色的睫毛很长俏皮弯起、睡到半开的嘴也微微向上翘,想必这个傻小子是从床上滚落了,而且还滚到自己的身边,金以无尾熊的姿势双臂紧揽住嘉德罗斯的黑尾巴尖端,就连双脚的膝盖也弯起,他的大腿夹住龙尾接近根部的部位,少年的神情如同抱着暖烘烘的巨型抱枕般满足,金的身躯不知为何很冰凉,森林神不自觉带走困住龙的热量,这令嘉德罗斯很舒适,他紧皱的眉头松开,凝望着金。

 

金不说话,简直美的如精雕细琢的雕像。

 

今天发生太多事,遇到了金、还有这个房间里的谜团。

 

这里明明有许多事更需要调查,但为什么......

 

移不开视线?

 

房间静谧无声,只有金规律吐息的小小声响,呼气的热度喷在尾巴上令嘉德罗斯能确认金还活着,他平坦的胸紧贴着自己的尾巴,心脏的鼓动共振到嘉德罗斯的龙鳞,传导到嘉德罗斯全身赤裸的皮肤,最后挑拨龙的心弦。

 

『好几百年了,终于有人夸赞我做的料理好吃啦! 』

 

金喜悦的欢呼声还在脑海中拨放,一直觉得他很吵又很烦人但却无法......真正讨厌他。

 

几百年吗?为何你会选择邀请我呢?

 

阿,真是异样的感受。

 

内心第一次如此激动又如此安心。

 

嘉德罗斯目光灼灼凝视对方犯蠢的睡颜,他嘴角的口水流到自己的尾巴上,眼看到了天明的时候一定会留下干涸的印子,但总不让人随意接近的龙竟没有推开精灵,他只是又一次阖上眼眸,久违地安眠入梦。

 

在昏暗的房里,两人面对着面沉睡编织着同一个美梦,手背的肌肤无意识相触,仿佛是在宣示潜意识中逐渐萌芽而壮大的欲望。

 

我渴望你。

 

-tbc-

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了,感谢伙伴悠悠三天的浴血奋战w

希望大家能看的快乐,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有兴趣请继续关注这个接龙活动,让我们一起守望他们的后续。

他俩接着就拜托你了: @我就这么软—本子筹备中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