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牛奶泡芙(520賀文)

祝瑞金520快乐!

祝你们的心一直相伴彼此,分摊悲伤、分享笑容,一直在一起!

现代pa


【牛奶泡芙】


1


我有时候常会回想起以前的事,那栋老旧的漏水公寓,明明没几坪大的屋子,却小小的十分温暖。


姐姐、格瑞和我,三个人就住在屋子里,那里是我最幸福的家。


我和格瑞的童年几乎有大半时间都在那里消磨,七彩斑斓的回忆是膨胀的肥皂泡,从小孩子咬扁的吸管鼓胀后调皮地飞起来,把那有许霉味的小屋子塞得满满的。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缠着格瑞,而格瑞也总是那么温柔。


我们总是腻在一起。


现在要讲述的是,连我都不知道,关于我发小格瑞小时候发生的故事。


2


扎着双马尾的少女是一名半工半读的女高中生,少女连校服都没脱就围着围裙、聊起袖子在老公寓的厨房里洗米。


「姐姐!姐姐!」一个幼小的孩子扯着她的校裙,蓬松的发丝和她一样是朝阳的颜色,软软的嘴里全是乳牙,一张白皙的包子脸红扑扑的抖动,小男孩笑的很欢,如同被戳开的奶皇包,暖热暖热的。


「好!我知道。」秋叹息地放下手边的活儿,她拿弟弟没办法,秋拿了个小小的斜背包蹲下挂在弟弟身上。 「钱包和要买的材料字条都放在里面了,我还画了地图......」


然有弟弟却活力充沛在此刻打断她。


「姐姐画的地图根本不能看!」五岁的金说的斩钉截铁还笑的天真无邪,俗话说,小孩子总是最诚实的。


「是吗......」秋无疑受到巨大的打击,她无奈地抽动嘴角。 「不过这几天格瑞都有带你认路,应该没问题吧?」秋下意识揉揉金的小脑袋瓜,真的好疗愈。


少女口中的格瑞,是寄居在他们家的七岁男孩。


「没问题!格瑞已经带我走过八百遍!先从家里走楼梯下去,往拿汤匙的手那边直走,看到红色邮筒转过去走,看到麦当当再往右转就到超市了!」金举着右手、双眼闪闪发光把路线背得滚瓜烂熟,小小的男孩鼻子喷气,得意地炫耀格瑞教导有方的成果。


「格瑞很厉害吧!」小男孩双手叉腰挺出胸膛。


「是是,你们俩都很棒。」弟弟可爱的举动惹的姐姐噗哧一笑。 「让我们复习一下,金,你知道要买什么吧?」


「今天晚上吃咖喱!要买红萝卜和马铃薯!」想像咖喱热腾腾上桌香气四溢的模样,嘴馋的孩子流着口水回答的又快又好。


看来是不用担心他会忘记了,秋欣慰地笑了一笑,弟弟不久就要上小学了,那成天黏在她身边的黄毛团子已经可以自己出门去买东西了呢。


秋蹲下来把金紧紧揽在怀里。


「路上陌生人来和你说话不能跟着乱走知道吗?走路要靠边、还有要看红绿灯喔!」


秋悉心地叮嘱着,金自信满满地拍胸脯保证绝对没问题!


「我一定会帮到姐姐的忙!把晚餐的材料带回来的!」


「是啊!我的好弟弟,一定做得到。」秋给弟弟竖起大拇哥。 「买完还会剩下一点钱,你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好!谢谢姐姐!」金的两只小胖腿早就装了小马达闲也闲不住。 「那我出门啦!」


小男孩从小厨房跑到小客厅,他的发小正恬静地缩着腿在沙发上读书,银白的发丝和他的表情一样,一种如凉水般的沉静,维持着冰湖般不轻易动摇的神情。


「格瑞!格瑞!格瑞!」小家伙冲到格瑞的跟前,小爪子拍着沙发椅,格瑞上下震动,手上拿的唐诗三百首也跟着上下摇晃,但格瑞仍然维持冷静继续看书。


「我要出门啦!我一定会成功,你要等我回来喔!」金张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笑得兴高采烈,格瑞紫色的瞳眸往上瞥了金一眼,又赶忙把视线转移到书上。


「加油喔。」他淡淡吐出这句话。


金的眼神一亮,嘴巴又翘的更高。


「格瑞给我加油啦!格瑞给我加油啦!」小男孩高兴地直转圈,手舞足蹈、一蹦一跳地跑到玄关,踮起脚尖转开门把。


「我出门啦!」


少了小男孩,屋子里变得太过安静,放在客厅的电话铃声大作,秋赶忙把话筒接起凑到口边。


「是隔壁的太太吗?您说看到金傻傻地一个人出门?」


「没事没事!金是要练习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他已经努力准备一个礼拜了。」


「您不用太担心啦,反正金也不是一个人。」


「是的是的,谢谢您时常关照我们家。」


秋挂上电话,望着一旁的沙发椅上被落下的唐诗三百首。


唐诗三百首还在,而他的小主人却已不知去向。


「真是,拿他们没辙呢。」秋微笑着。


格瑞啊格瑞,姐姐我从厨房可都看见了。


你的书从头到尾都是拿反的。


3


格瑞现在面临一道难题,他正在保护珍爱发小的人身安全,他悄悄地跟在金后面,而金笑的天真烂漫毫无警觉地在马路上蹦达。


『很危险的,金,这可不是游戏啊! 』格瑞在内心咆哮,面色凝重发黑地躲在电线杆后面,只差没把电线杆给捏出龟裂。


他恨不得和往常一样牵上金的小手,然后靠在车跑过的那一边保护金。


要是有怪蜀叔来诱拐金怎么办!要是金靠边走还有脚踏车撞到金怎么办!要是金太可爱,有UFO把他抓走早么办!


格瑞被自己的想像吓到六神无主。


不过金倒是平安无事地到达红色邮筒,小孩成功转过正确的街角。


格瑞想起他每天牵着刚从幼儿园放学的金,带他认路走超市的日子,内心忍不住浮现一股暖流。


『金,很努力了呢。 』


正当格瑞一面陶醉在回忆之中,一面使用隐身术一声不响地躲在邮筒后面时,金却遇到了大危机。


『道路施工。 』


一群叔叔伯伯们正在做什么地下水工程,把路挖得面目全非还把道路封了起来。


金就停在道路施工的路障前发呆,慌张地咬着大拇指似乎十分困扰,那张皱起来的包子脸好像是在和格瑞求救。


『怎么办?路过不去阿?格瑞,我该怎么办? 」


什么! ! !


怎么好死不死今天施工!格瑞忍着差点崩坏的脸庞,还有想踹飞那路障拉着金跑过去的冲动继续待在邮筒后面。


他不能帮金。


因为男孩回忆起带金认路的时候,金曾笑着和他说。


『我要赶快长大,变的和格瑞一样厉害,然后帮姐姐更多更多的忙! 』


金想要自己完成。


格瑞看着金茫然无措的小表情心疼到忍出内伤,他默默地注视着金,着急地给金加油打气。


金!走别条路吧!


「小弟弟,你怎么啦?」有一个工人伯伯俯下身来询问着呆若木鸡的小包子。


金仿佛看见了希望之光,像只闹腾的小鸡振动翅膀。


「伯伯伯伯!我要去超市,可路被堵住了过不去!」小孩儿泪眼汪汪的可爱表情简直把大叔的心给融化,就连工作挥汗如雨的疲劳感也轻松不少。


「超市的话很近,走隔壁的街也可以到喔,要不伯伯带你去阿?」


怪蜀叔! ?


格瑞脸刷地更苍白了,他一个箭步就想奔出去把金和怪蜀叔的距离给拉远。


「不用了,伯伯的工作很忙。而且!姐姐缩我不能和陌生人走!」


幸好金很懂事,而所有的伯伯们都不知为何热泪盈眶地帮金打气。


「没错!小弟弟这么可爱绝对不要和人乱走阿!」


「小弟弟加油!你一定能走到超市的!」


金在大家的目送下选择走了隔壁的巷子绕路过去。


就在格瑞心中的大石正要放下的时候,他忽然惊觉!


糟糕了,那条巷子有只狗常对着金吠叫!


以前金躲在自己身后害怕瑟瑟发抖的模样浮上格瑞的脑海。


不好!金有危险!


而刚才和金说话的伯伯停下手边的工作,转头看向围墙。


「怎么?」


「刚刚好像有只白色芦荟很快地翻墙过去......你、你们有看到吗?」


「伙计,早上吃药了吗?」


4


翻过围墙,格瑞来到别人家的院子里蹲在地上完美着地。


金比他快几秒弯进街角,现在的情势已经是刻不容缓。


才七岁的格瑞却散发着强而有力的气场,他毫无犹豫走向那察觉动静而步出狗屋的黑色大狗。


会危及到金的威胁必须提前铲除。


面对体型比自己还大、正要龇牙咧嘴的大狗,格瑞在草皮上捡了一根掉落的粗树枝,正当大狗想要出声朝他吠叫的一瞬,格瑞压低身体疾行,把木棍放在狗狗的脖子旁边威吓。


「你,给我离金远点!」稚气的童音却有着极大的压迫力,狗狗反射性垂着耳朵嗷呜一声往后退了几步,而院子外传来金哒哒哒细碎的脚步声。


金来了!


格瑞赶忙按住狗狗的头往狗屋里压,一狗一人就塞在狗屋里,回到自己地盘的大狗开始不安份伸出爪子朝格瑞做出拍击的动作,大鼻子挤出怒纹、黑毛向上竖起,一张血盆大口就要往格瑞的手臂上咬去,格瑞把木头抵进狗的嘴巴,开始与狗激烈扭打起来。


等到金的脚步声远去,格瑞才放心从狗屋离开,而狗狗已经被格瑞的强大驯服,凶恶的眼神不在而是露无辜顺从的眼睛坐着晃尾巴,格瑞躲在那户人家的水泥墙,由内往外偷看金的小背影。


小团子走的很急,走到巷子的尽头一个拐弯。


格瑞紫色的瞳眸骤然紧缩,因为金换条路走,方向感受到了干扰,这个小笨蛋彻彻底底转错弯了,明明超市就近在眼前了!


「金!你转错弯了!」格瑞一个着急直接放声呐喊,而金停下脚步回过头望着巷子。


糟糕!居然一不小心出声了。


格瑞冒着冷汗把身体缩回墙的内侧蹲下。


为什么......只要和金有关的事自己就如此沉不住气呢?


格瑞简直拿自己没办法。


金的脚步声接近,小家伙还记得这里有只总绑锁链的恶犬,所以走的蹑手蹑脚,他小心地扶着墙边,怯生生地探出头注视着院子里面。


「格瑞?」


金确实有听到格瑞的声音,然而院子里并没有格瑞的身影,只有那只黑色大狗和善地对自己摇尾巴。


奇怪?


金走到院子里左顾右盼,蹲坐的大狗和金差不多高,金用小手掌抚摸着狗狗的头。


「你有看见格瑞吗?」


狗狗张大嘴巴吐着舌头喘气似乎听不懂金的话。


「那大概是我太想念格瑞了吧。」金嘟起嘴巴、明亮的眼眸沉了下来,他多希望每时每刻都能和最喜欢的格瑞黏在一起。


小家伙难得叹了口气,大狗赶忙舔了舔他的脸,金觉得痒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别!别舔了!」金笑到岔气,示意狗狗别在舔了,他打起精神。 「好!我一定要买东西回去给姊姊和格瑞看!变的和格瑞一样腻害!」


金精力充沛地朝天空挥拳,并和乖狗狗说再见。


这次金正确无误地走向正确的方向,想必是正确抵达目的地了。


格瑞这才从狗屋里爬出来,方才他全程用眼神给狗狗施加杀气让它不准欺负金,狗狗一走出来就晃着尾巴向格瑞讨摸摸。


没想到格瑞居然冷着一张脸,由上往下瞪视着它。


「下次不准舔金的脸。」


狗狗吓的嗷呜一声抖着身体,格瑞赶忙给它搔了搔脖子下面一边叮嘱。


「金很可爱吧?不可以因为这样就欺负他喔。」


格瑞看透狗狗时常对金吠叫的心思。


因为比起哭脸,金的笑容是天下第一好。


格瑞反思着金刚刚寂寞的表情。


金,我可没你想像中的沉着。


就连这点时间我都没办法好好在家等你,真是对不住。


5


当金发的小男孩又回到家里,那间小公寓套房马上找回太阳的颜色,


金吵吵闹闹地捧着超市的袋子去厨房向姊姊邀功,他喜欢自己能帮上姊姊的忙,喜欢姐姐笑着摸摸他的头。


「格瑞!」接着金欢天喜地的叫着格瑞的名字,他的发小还在沙发上看着唐诗三百首,虽然书本是拿反的,但五岁的金没有发现。


小家伙一个屁股跳上沙发,沙发剧烈上下摇晃,书本也跟着上下摇晃,格瑞也面不改色的上下摇晃,而金陶醉在这个摇晃里。


「不要再看书了嘛!」金挨近格瑞的肩膀,贴得很近在撒娇,格瑞扶额终于放下手中的书,而金双手捧着一个东西放在格瑞眼前,喜孜孜的。


「格瑞!你看!是牛奶泡芙哇!」


透明的塑胶盒子里放着一颗浑圆的大泡芙,金黄的酥皮里有着满满的鲜白色奶油,看起来很是可口。


阿,对了,秋姐说过,剩下的钱金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格瑞你喜欢这个!对不对?」金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嘴角弯起来有着两个小酒窝,小小的虎牙显露出来,小手拿着泡芙就往格瑞怀里塞,真是好不可爱。


所以说,这个小笨蛋买我喜欢的东西干嘛呢?


格瑞叹了一口气把泡芙盒子拿过来打开。


「我们一人一半吧。」格瑞把泡芙掰成两半,把大的那一半分给了嘴角已经在流着口水的金。


「格瑞!我和你说喔!我在路上遇到了施工叔叔过不去,还遇到了那只凶凶狗,但它变得很乖......」金满足地吃着泡芙,小脸吃得满是鲜奶油,一面滔滔不绝地说着辉煌的战绩,而格瑞只是默默地吃、静静地听。


「欸!格瑞!你的脸有小小的伤痕欸!」金忽然中断说话,眼神满是心疼地摸摸格瑞的脸。


八成是和狗打架的擦伤,格瑞想。


「没事,小伤。」


金鼓着腮帮子气得和河豚一样,他知道格瑞又不打算说了。


他捧着格瑞的脸和格瑞面对着面,用那张满是鲜奶油的小嘴巴向他的脸细心吹气。


「痛痛痛痛,飞走喔。」


格瑞的脸泛起了粉红,他差点亲了上去。


不,是已经亲了上去,嘴唇相碰一秒,是格瑞先退开,金倒是脸不红气不喘歪着头看他。


「我是帮你用掉奶油。」格瑞冷冷地说着蹙脚的谎,一边抱怨自己碰到金身体就没办法控制。


「那我以后都要把鲜奶油用到脸上!」金乐呵呵地笑着,双颊这才染上红扑扑的颜色。


甜蜜的余韵在他们年幼的唇上晕开。


软绵绵又甜滋滋的奶油味。


心砰砰跳的魔法。


6


我时常回想起以前的事,那栋老旧的漏水公寓,明明没几坪大的屋子,却小小的十分温暖。


姐姐、格瑞和我,三个人就住在屋子里,那里是我最幸福的家。


我和格瑞的童年几乎有大半时间都在那里消磨,七彩斑斓的回忆是膨胀的肥皂泡,从小孩子咬扁的吸管鼓胀后调皮地飞起来,把那有许霉味的小屋子塞得满满的。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缠着格瑞,而格瑞也总是那么温柔。


我们总是腻在一起。


我在超市里转悠,想着有没有遗漏要买的日常用品,接着在甜品区停下脚步。


粉红色的布条大大写着「520,给你的爱人一个甜蜜的告白吧?」的广告标语。


在琳琅满目的甜品中我马上找到了它,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跑腿在超市转了很久才找到的......格瑞喜欢的牛奶泡芙。


它依然被装在透明的塑胶盒子,只是盒子上方多贴上一个桃红色的爱心贴纸,上面大大写着「520」的字样,我赶忙取了其中一个,小跑步地前往结帐台。


正好轮到银发的男人,他正把一些日常用品拿上结帐台,有洗衣精、卫生纸和牙刷,那些是两个男人同居所需要的消耗品,我蹑手蹑脚朝格瑞走近,纵使知道他的眼角余光已经瞥见我。


我偷偷摸摸把泡芙悄悄放上结帐台。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泡芙,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上面的520字样,不知道他有没有跟我想起一样的事呢?


我对着他笑,尽量做到睁大眼睛发光的程度,格瑞对我的撒娇总是很没辙。


他又在叹气了。


「一个就好了吗?」


「我想要和你一人一半嘛!」我揽住他的手臂。


虽然只有一瞬,但格瑞确实轻轻勾起嘴角淡淡一笑。


格瑞果然也在和我想相同的事欸!


阿,心脏又在不听使唤地乱跳了。


我们一人拿一袋东西走上回家的路。


我的左手很空,他的右手也很空。


我们正并肩走在一个大马路,等到我们拐进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巷子,我们的手就牵在一块儿。


我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以前第一次跑腿的事,他只是一言不发静静地听。


还记得那泡芙的味道,香酥的派皮、牛乳味浓厚的奶油,在老旧的二手沙发上我和格瑞紧紧靠在一起。


阖上眼睛。


当时的吻还印象犹新。


我们走楼梯来到两人合租的套房,这里是新盖的公寓,租金不便宜,但是我和格瑞的薪资平摊还可以负荷。


格瑞正在用钥匙打开门扉,虽然他常常面无表情,但我自认很懂他的喜怒哀乐,比如他现在的眼眸里比平常多了一份雀跃。


我想,他一定是和我一样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我啊......


至今仍然改不掉把奶油吃得满嘴都是的「好」习惯!


-end-

瑞金520快乐!真的很喜欢他们,他们羁绊太深了,呜呜呜,每次写都有点鼻酸。

他们之后一定会在屋子里亲热www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瑞金的创作小目录(甘巴爹更新中~)


评论(21)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