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雷金】不良少年和小鬼头教官

不良少年雷狮x教官金

金偏成长后的金或漫画金,比较成熟,两边都帅帅的,是1.5w的甜向故事一发完,祝阅读愉快。

给好朋友 @失踪可 和妖妖@   ✂♡       

【不良少年和小鬼头教官】

1


那是三更半夜,雷狮走在昏暗的公园里,那里安静得只留下寒风刮过树叶的声响,白天孩子们的笑闹声已经飘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无法触摸。


他是一名高中生,翻墙从宿舍跑出来,穿着拖鞋和牛仔裤,上半身套着无袖的黑色紧身背心也不觉得冷,选择走过这里,只是因为这是一条通往便利店的捷径,男子手上的那袋罐装啤酒沉甸甸的晃,白色的塑胶袋染上路灯的橘红光晕像醉了酒。


门禁啥的,对于雷狮来说如同浮云,他正想着宿舍的那群舍友,帕洛斯、佩利,还有他一心守护的弟弟卡米尔。


「要你多管闲事!」


「诶诶!我只是想帮你把烟蒂捡起来丢垃圾桶而已啊!」


争执的人声打散雷狮的思路,公园唯一的饮料自动贩卖机围着一群人,一看就知道是游手好闲的混混,一群弱鸡,雷狮昂起了兴致。


看到弱鸡不辗过去,实在有违自己的原则。


他循着人声走进,他发现被包围在人群中间的是一个身高位于平均值的少年,戴着黑白相间的鸭舌帽,头发是灿阳的颜色、皮肤很白,眼睛是海的蓝色,他一副运动服的装扮,顶着一副不谙世事老好人脸孔。


看来,又是一只弱鸡,感慨完后男人把袋子搁在地上。


雷狮对少年毫无兴趣,此刻他就像是一只身姿优美、眼神凛冽的猎豹,踏着无声无息脚步,接着恶狠狠地揪着其中一个人的鸡冠头往后一扯,往他肚子上直接送上一拳。


撂倒一个人后再给旁边的人膝盖骨一记扫堂腿,拖鞋往那人脸上踩去。


第二个。


第三个人朝雷狮直面冲来,雷狮往左侧一个闪避绕到他背后,给他的后颈一记沉重的手刀,他晃了一晃脑袋就晕在地上,这人是最后了。


此时后面有空气的呼啸声,原来是有第四个同伴赶来,正朝自己的脑袋挥舞着铝制球棒偷袭。


真是想死,雷狮正想要往后方施展一记肘击,但却有一个身影比他快了一步,那小小的拳头迅如疾风,金发的少年出拳的姿势很稳、微蹲的脚步把重心收放自如,他额前的细碎金发在飞、嘴角扬着自信的弧度。


那人的鼻子被揍得歪斜一边,少年没有停下动作,一个简单的踢腿使混混放开手中紧握的球棒,体型较为娇小的少年原该位居弱势,不过他速度很快,雷狮的眼球都还没来的及跟上他的动作,那个彪形大汉就已经被他压制在地,而少年横跨在他身上正反折他的手。


多么熟练的寝技,在他身下的男人早已褪去了凶恶之色,胆小如鼠地呜咽求饶,直嚷着手要断掉了。


「用武器偷袭别人太卑鄙了!」现在雷狮才听清,少年的嗓音是很活泼的声线,像是清晨太阳刚醒来,宿舍窗户外那俏皮的鸟鸣。


混混连滚带爬全逃走了,雷狮很没劲,他跑去拿他的啤酒,但他发现少年就跟在他身后,他转过头,对上少年的蓝眼睛,那里像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或海,里面全是笑声。


「小鬼,干嘛?」雷狮很是不善,但少年却笑了。


「谢谢你刚刚救了我。」他毕恭毕敬地道谢,是打从心里的。


但雷狮可不是发自心里想救他,还有就算刚刚没有出手,这小子也有足够的实力自行脱困吧。


奇怪的家伙。


然而少年在他面前笑的更欢,蹦蹦跳跳地比划雷狮方才打败敌人的招数,顿时死气沉沉的公园又多了一份昼时的活力。


「你啊!实力不错嘛!」最后少年笑着用拳头轻轻敲击雷狮的胸口,咚的声音,雷狮胸前的肌肉能感受到少年的指节骨头的轮廓,如同宝石跌到海里,咕咚一声,涟漪不断,并在汪洋大海的某处发光。


这令雷狮想起小时候生活在在管教严苛的家庭下,他手拿着结局全写满美好幸福的童话故事,偷偷地爬上阁楼,缩在那沾满灰尘的小地方翻阅,童话被他们家列为没有营养的书籍,越不能看、雷狮就越想看,他天生就是喜欢以身犯险的小小冒险家,纵使书上的结局令他想吐,但他偏好血腥暴力的部分,比如三只小猪烧死了大野狼、糖果屋的兄妹把巫婆扔到汤锅理了,这很现实。


雷狮在当时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或是兄长眼中可爱的弟弟,他觉得好无聊,爬上禁止入的阁楼也好、翻阅被禁止观看的图书也好,都无法满足他快速滋长的叛逆,阁楼有窗户,他喜欢爬窗,冒着摔下去会死掉的危险爬上屋顶,小孩闭眼享受靠海的家乡,那海浪拍打的声音交织着海鸥的鸣叫,空气是带有咸味的凉,是他童年最喜欢的蓝宝石。


眼前的少年道谢完就哼着歌跑走了,却往他的心里扔了什么东西。


雷狮很感兴趣,他是天生的冒险家,喜欢掠夺的快感。


而那双紫色的眼眸总能很快发现,那些闪闪发光、价值连城的宝物。


2


预感,有预感和那个小鬼不会只见一次面。


雷狮自从那天之后,有事没事就到公园瞎转悠,却怎么样也找不着那抹耀眼的金色,百般无聊的他,今天决定去上课。


高中课程对雷狮而言太过简单,有上或没上根本没无所谓,昔日总翘课又名列前茅的他进了教室,那些面生的同学全用古怪的眼神看他。


他也是听别人说才知道,常打架生事的他,不知不觉成为了这所学校的老大,但雷狮对于成为这所破学校的老大根本毫无兴趣,身高拔尖的他坐在最后一排角落靠窗的位置,最可有可无的安排,他把脚伸直翘在桌面上,右脚膝盖弯曲挂在左脚上,身体自在的往后伸,雷狮无精打采仰着头坐着两脚椅,似乎是打算大睡一觉。


「今天军训课,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老师,他将担当我们学校的教官一学期,并帮忙我们的军训课。」雷狮因为闹事的缘故常进出教官室,他认识现在说话的那个老教官,头发花白、鼻子肥大,总是板着一张国字正正方方的脸说着和他样貌一样的正经话,和童话故事上的幸福美满一样让人恶心,看似硬朗但据说健康状况出了一些小麻烦,总之,雷狮对他没好感。


更加笃定要睡觉了,此时教室里却响起了掌声,简直就像是有转学生来到班上般雀跃,人们习惯过生活,习惯久了就会向往新的东西,最好是能打破一切的非日常,让心扑通扑通跳的那种。


「大家好哇!我是来帮忙你们老师上课的新教官!」开朗而有朝气的嗓音掰开雷狮昏昏欲睡的上眼皮,浮在空中的两条椅子前脚又回到了地上,今天,雷狮第一次把他飘荡的思绪放回教室,是站在黑板讲台上的那抹金黄吸住了他。


不敢置信会是以这样的形态再见面。


少年裹上了军绿的教官服散发著成熟的气息,雷狮这才知道,眼前的他不是少年,而是有张娃娃脸、身高大约一百七十公分左右的青年,他没有戴任何帽子,头上翘起的一小撮头发也翘起雷狮的好奇心,他正背过身在黑板上写字,教官服很新,对他而言稍嫌大了,白皙纤细的手腕从袖口跑出来,雷狮想着就是那双比自己还小的手放倒一个体型庞大的混混,他发现他还很喜欢看青年的脖颈,上端覆盖着短短的金色毛发如同初春冒出头的小卷草,脖颈下方的背部被包在绿色的衣领里如被荷叶裹实封住香味的粉蒸排骨,中间雪白一片的后颈,除了美,雷狮想不到其他形容词。


『金』


黑板上的粉笔字写道。


和他发色一样的名字,金转过了身,笑着和大家打招呼。


「叫我金老师就好!」金眯起他湛蓝的眼睛,接着他一眼便发现坐在台下最后一排的雷狮,他们视线交融,那天夜晚的事如同气泡浮上海平面,是只属于他们俩的秘密海洋。


「请多指教啦!」金张开五指挥着手笑,是对所有学生说,也是对雷狮说。


雷狮发现金嘴里的虎牙,和自己很像,那雀跃是在海底发现蚌壳里的珍珠,那样闪着光。


心不安分的狂跳。


来了,打破雷狮生活的非日常。


3


金的到来是帮忙老教官做杂务,整堂课依然是老教官主讲,金只是帮忙发发讲义、操作着电脑的简报。


也许班上许多人的焦点已经从金身上转移到了军训课本,还有投影机投射的白布幕上,就只有雷狮始终目不转睛地盯着金,看他鼻尖的形状、嘴巴的弧度、眼角张开的角度,还有始终生机洋溢的蓝眼睛。


打钟的时候,雷狮觉得课堂实在太短了,而金就像刚入学校的黄毛小鸡跟着老教官步出教室,才短短的课堂,就有许多学生对金抱有好感,他们高中是男校,那些小屁孩围着金东问西问,大多是有关于热血的话题,金耐着性子亲切地一一回答他们,老教官先回去了,过了一阵子金才从人群中抽身。


雷狮认为金现在的笑容和那晚很不一样,现在的笑容有种距离的隔阂,或许是老师和学生的防线,还是身为成年人的从容?


金步出教室,他发现雷狮在教室门口等他。


「唷,小鬼。」雷狮熟络的走近金,金不满地皱起眉头,双眼睁着老大,那瞪人的方式还像个孩子。


「我是老师!」就连回嘴也像是个孩子,雷狮感叹。


「有这么小只的老师吗?」雷狮俯视着金故意捉弄他,金望着身高超过一八零的雷狮气愤地摇摇头,还跺了一下脚,沉不住气的模样意外可爱。


「那是你太狡猾了,啧!现在的小孩发育怎么这么好!」


看着金老师吃鳖的表情,雷狮觉得很有趣,他用玩味又兴致盎然的眼神注视着金的每一个细节,那是雷狮的习惯,他的家庭、他的生活环境,使他阅人无数,他习惯比任何人都先一步抓住一个人的内在,接着去定位这个人会在自己的人生起什么作用,好在未来行事方便,使自己获得最大利益。


「那么,金老师,你那天半夜为什么去公园呢?」


雷狮的尾音提高,一半质疑的语气,他还有个习惯,他自认为是个好习惯,喜欢先抓住一个人的弱点,试探别人柔软易痛的所在,看他们眼神骤然一变的神情。


然而金眼眸的蓝色并无改变,他盯着雷狮瞧,他也注视着雷狮的每一个细节,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接着叹了一口气。


「内裤阿!内裤!」金大声嚷嚷。


内裤?


突然蹦出的字眼冲淡了紧张的情绪。


「我啊,那天刚搬新家,结果发现忘了带内裤,实在没办法只好去便利店买免洗的,结果迷路了。」金绘声绘影地描述他的灾难。


哈阿?


出乎意料的答案和俏皮的毫无保留倒先扰动了雷狮的处变不惊。


「雷狮同学才是吧!」金语气一变,神情像是捉住雷狮的小辫子正在打小报告,得意的时候金的嘴巴会上弯,小虎牙会跑出来,蓝色的眼球微微往上提多露出了一点眼白。


很好看,还有叫唤自己名字的语调很好听。


「我可知道你是住宿舍的,第一!你翻墙偷跑有违门禁。第二!你违反校规购买酒精饮料。第三!你在外面和人打架。」金左边的腋下夹着一个红色档案夹,而他的右手正掰着手指数着雷狮的罪状,如同古代拿着卷轴宣读罪状的大臣。


金往前向雷狮走近了一步,咖啡色的新皮鞋和雷狮的帆布球鞋多接近了三公分,金仰着头看雷狮,那歪着头的样子好像偶尔潜进宿舍的黄色猫咪,仰头看你、吃你给的食物,在乖巧的外表下,却在眼里潜藏着野性的危险。


「不要戏弄大人。」金拿着档案夹轻敲雷狮的额头,额头不会痛,眼底一片红,等档案夹离开的时候,就能看到小鬼的笑容。


金离开了,雷狮继续上课,他几乎都趴在桌上。


小鬼的笑容和蓝宝石很像,闪着光、闪着光,沉在海底发光,占据自己内心的某处。


想着他的笑容,雷狮自认金给他的笑容和给其他同学的截然不同。


他知道金也关注他,知道金有打探过他的事。


许久、许久不曾如此开心了。


但雷狮也很焦躁,他觉得现在开心的模样蠢的像个熊孩子。


不过,想要的东西就去拿。


他阖上眼睛,眼前浮现小时候阁楼窗口那片闪闪发光的海,还有金同样闪闪发光的眼眸。


那种眼眸......那小鬼,好像不只是可爱而已。


雷狮想,如果摸摸他的头,揉乱他的头发,触感一定很好,把他黄色的小呆毛压下去又翘起来,那样会被他反咬一口吗?就像今早在宿舍被猫咪咬一样,他看看自己手掌的虎口,那猫咬得很轻,伤口都复原了。


真是只爱装大人的猫咪。


4


「你觉得雷狮怎么样?」在教官室,金的办公桌就坐在老教官隔壁,虽说老教官的办公桌比他大了一些。


「意外地挺好相处,是个好孩子?」金选择也用问句回答,他顿了一顿。 「虽然有的时候故意摆出凶恶的嘴脸。」


金轻轻的笑。


「你也知道关于雷狮的传闻吧,今天重点班级都跑过了,你觉得如何?」老教官的鬓角花白,深邃的眼瞳正考验着金。


「高一的卡米尔意外的成熟稳重,和雷狮有相像的地方又有点不一样,据说未来想当甜饼师?上课会乖乖做笔记,但会在课本空白处设计蛋糕;高二的帕洛斯和佩利是对奇怪的组合,帕洛斯鬼灵精怪的很有心眼,反倒是佩利一根筋只想打架,总之,都是不错的孩子。」金轻松写意的描述,他伸了伸懒腰,金不擅长坐办公桌,屁股疼。


「这三个人的背景都有点复杂,能好好这样过校园生活,也许我们还该反过来感谢雷狮呢。」老教官补充,而金没说什么,校园帮派什么的很复杂,他向来不喜欢思考太多。


他只相信他自己亲眼所见。


「总之,这四个人里头,最需要操心的是雷狮吧?」金把头仰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上旋转的电扇,电扇不断、不断地旋转,为了把风送给他人而旋转已经过了多久呢?上面都积了那么厚的一层灰,难道电扇就不会不舒服吗?


「你很清楚呢,是因为你比较年轻,还是因为你像个孩子,那头警戒心很强的黑豹挺亲你。」老教官泛着赏识的笑容,鱼尾纹皱起的模样很慈祥。


「不对吧,老师。」金忆起以前荒唐的学生生活、与重要的朋友们度过的那段多彩又刺激的日子,他正和自己在军校的恩师说话,他知道在老师面前可以不用多做保留,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既是大人也是小孩。」


金弯着月牙的眼睛,却正发出太阳的光。


「不论是正在成长的他们还是我们。」


老教官忽然说不出话,他只好转移了话题。


「金,你打算去哪里?」


「现在是下课时间吧!我闲不下来啦!我要去操场和学生踢足球!」金雀跃地从教官室夺门而出,笑容简直还像个小孩子。


果然他没看错人,找金来学校果然是正确的。


老教官笃定的想。


雷狮果然非金不可。


5


雷狮来学校上课的比例正大幅增加,只要金在的地方就能看到雷狮的概率有百分之七十五,曾经是学校稀有动物的雷狮开始变的不再难以寻觅。


「雷狮!你确定你的头发真没抹发胶?」金教官负责今天校门口的例行检查,他把手升的高高的,摸着雷狮从后面翘起的头发既好奇又纳闷。


「小鬼,这句话原封不动送还给你。」雷狮的手压着金翘起的小呆毛,还搓揉了一阵,混着橘子的芳香,哦,橘子味的洗发精,真令人心旷神怡,手指陷在柔软的发丝里徜徉,把那发旋的漩涡搅成自己的形状。


然而金的小呆毛依然屹立不摇。


「不许叫我小鬼!叫老师!」金恶狠狠地回嘴,雷狮在近来的相处发现,金可以接受摸头。


「话说,你显眼的头巾就不能取下来吗?有点违法校规喔!」金手拿着档案夹摊开,上面用铁夹夹着学生的名册和林林总总的违规纪录。


「怎么,女孩子能戴发带,男生就不能戴头巾?」


雷狮回答的有条不紊,立场站得很稳,今天是他占上风。


「唔......」金红着脸一时语塞,得了便宜的雷狮想再试试金的底线。


他挨近身子,是鼻尖能碰到鼻间的距离,金受到了惊吓,眼睛眨眼眨的不停,然而雷狮子的紫眸却没有眨过半次。


绝好风景要尽收眼底,绝对不能遗漏。


「雷狮,你干嘛......」


金的动摇无疑是火上加油,雷狮勾唇一笑,将嘴瞄准在对方变成莓果色的耳垂,往那迷人的耳廓轻轻吹气,从嘴里呼出的热气搔痒金肌肤上的汗毛,或多或少流进身体里,这下不只是耳朵,金的整张脸都红了。


和番茄一样可口饱满,好想咬下去。


雷狮在金的耳畔旁低语,就像金在他心中投掷了什么,雷狮也百般尝试投掷什么给金,一次又一次。


想在他心上作乱。


「金老师,最近都不叫我雷狮同学了呢~~」


抓到了,打小报告般的语气。


雷狮的声线早就发育成熟,带有些磁性的深沉,称不上雄厚却恰到好处,大概是会把路上的妹子撩的心花怒放的嗓音。


金即时反应捂住耳朵的洞,想把雷狮赶出去,无奈雷狮的气息和声音已经侵入到了身体里,无法倾倒还一直往更里面的地方流窜。


因为变熟就大意了。


金感觉自己的脸被踩了一脚,火辣辣地在烧。


他把雷狮推开,拔高威吓。


「雷狮同学!你骚扰教官,等......等等,来教官室写悔过书!」


然而雷狮当然不怕,倒不如说正合他的意。


「等等见啦,小鬼。」


不是因为头发和饰品,雷狮面带笑容接受惩处,乐得很。


6


「唷!我来了!」雷狮出入教官室简直和回到自己家一样。


金正埋首于电脑,他指了指一旁的座位,那张小板凳几乎都是雷狮的特等席,他替雷狮把桌子腾出一些空间。


「其他教官呢?」


「出去巡逻,要不就是开会。」


金准备好悔过书的格式纸放在桌上,两人共用一张桌子有些拥挤。


「好好写阿。」


雷狮瞧了瞧悔过书上的抬头。


『对于骚扰教官及称呼对老师不敬之事反省』


呵。


雷狮忍不住冷笑,但还是打开原子笔的笔盖。


金帮雷狮批改好多次悔过书,雷狮的笔迹稍有潦草却带着洒脱,文行之间的结构很紧密,他很会写那种规规矩矩的课本语句,简直就是从教育的宝典中摘录下来再换句话说,据说每个教官阅览过雷狮洋洋洒洒的悔过书都无话可说,还带着三分敬佩之意,不过在金的眼里,他根本毫无忏悔之意,一个字都没有。


虽说,雷狮在学科方面确实比自己高中的时候还好上好几倍就是了。


「有烟味。」金抱怨,按键盘的力道加重了几分。


「鼻子挺灵的阿。」


「我不喜欢。」金无意识鼓起腮帮子,让雷狮有了眼福。


「如果我不吸烟,你就喜欢了?」雷狮戏谑地笑。 「还是原本就喜欢?」


「雷狮同学,我不介意你多写五份悔过书。」金直接朝雷狮翻白眼,他觉得对方不应该在这种严肃的话题开玩笑。


「喔?你要给我训话?像那些糟老头一样。」雷狮悻悻然地撑着下巴,让笔杆在指尖旋转。


「不是训话,是担心你!」金敲键盘的动作停下,他转头看向雷狮。 「吸烟的坏处,我在课堂上不是有宣导吗?肺会变得黑漆漆的超可怕,一点也不帅,味道还难闻,没有半点好处!」


面对义正严词的金,雷狮只回应了一句。


「我知道。」


金当然明白这么聪明的雷狮不可能不知道。


「其他人有抽吗?」


「我不准他们抽。」


金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一下。


「不戒吗?」


「既然亲爱的金老师拜托我,我就考虑一下好了。」雷狮特意强调『亲爱的』三个字,发现金果然又不理他了,耍小脾气的模样真是怎样也看不腻。


沙沙沙沙,雷狮的原子笔头摩擦着纸张。


喀拉喀拉,金的手指头在键盘上跳跃。


窗外学校的人声鼎沸,现下是午休。


「有我和金老师的传言,有人说我们俩有一腿,说我在追你。」


雷狮边写边说,说得十分自然流畅。


空气变了颜色,呼吸开始变得有些刺痛。


雷狮期待金的回应。


然而,金连手上的活儿都没停下。


「那是不可能的吧。」金哈哈地笑。


「也是,毕竟是男人与男人......」雷狮觉得喉咙有点干,声带振动的有些辛苦,而金打断他。


「因为我们是老师和学生嘛!」


雷狮停下了笔。


这算什么回答?


果然是个有趣的小鬼。


「倒很会吊人胃口,别给我期待阿......」


雷狮的音量太小,而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噪音太大。


「抱歉,雷狮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要戒烟了!」雷狮把悔过书写完了,他盖上原子笔盖,把笔放回白衬衫胸前的口袋,他拍了一下桌子起身,板凳往后移动,摩擦地板发出嘎的声响。


「真的吗?」金的整张明亮起来,亮的像雷狮半夜和舍友喝的啤酒,冰凉的瓶身外面凝结的晶莹水珠。


「不过,金老师,你要给我奖励。」雷狮提出交换条件,他又把嘴贴在对方耳朵半厘米的地方。 「如果我认真戒烟,金老师的耳朵就无条件让我吹气。」


「哈阿!」金不敢置信,这把他的整张脸都吓歪了。


「为什么!」金流露嫌恶之色。


「我喜欢金老师被吹气后害躁的表情,反正我也没碰你,你也没少块肉,不过你重要的学生身体会变得健康。」雷狮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 「怎么样,划算吧?」


好像,真挺划算的?


「好......好吧。」金噘起嘴,答应的勉勉强强。 「不过你要认真戒烟喔!」


「谢谢老师!」雷狮笑了,大男孩的笑容爽朗的如同操场上飘散的青草味,果然这样的味道才适合他。


雷狮把悔过书塞到金手里,并乖巧地回教室去了。


金看着雷狮的背影忽然觉得欣慰,低头阅览纸上的文字,定神一瞧。


『我会多加反省,下一次吹金老师的耳朵会更加努力,让金老师更加舒服,小鬼,把耳朵洗干净等我! 』


这些、这些写的都是什么鬼哇!


「雷狮!」金一阵怒吼,气冲冲地把悔过书撕成碎片,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他用手指按摩自己柔软的耳垂放松。


「老是捉弄我!」他靠着椅背全身瘫软。


真爱开玩笑......是吗?


金把板凳移回原位,而雷狮坐过的地方还是温热的。


7


教官室挂在墙面的日历纸被一张张撕下,被金扔进纸类回收的厚纸箱里,高三明明在备考,但雷狮依然还是悠闲的老样子,模拟考成绩依然拔尖。


金和雷狮的那帮人感情一个个都好,卡米尔告诉他,大哥的宿舍桌上其实堆满了书。


认真却不轻易向别人显露的类型吗?


「雷狮!」金在中午放课的人群轻易找到他,轻拍他的肩。


「给你吧!这是你们学生抢破头的炒面面包!」金把手中还热着的面包塞到雷狮的手里。 「我请你!」


「这算什么?」雷狮有点惊讶,因为金很少主动热络地找他,顶多只有打招呼的程度。 「亲爱的金老师怎么对我这么好?」他低着头笑,而金踮高了一点点脚尖,用手护着嘴巴以防声音泄漏出去,在雷狮耳边说着悄悄话。


「听说......有人最近读书很认真的奖励。」金温热的吐息让雷狮的耳朵很痒。


少年的眼眸撑开,瞳孔缩了起来,脸色浮上了绯红。


「你被夸奖也会害羞阿!」金有些得意,而雷狮下意识握紧拳头用手背遮掩住半张脸。


不过他总能马上把平常的自信与沉着抓回来。


「金老师才是,你怎么买到这面包的,这很抢手吧?」


金的神情一亮,难得露出一丝狡黠的小顽皮。


「我第四节没课,先跑去买的。」教官喜孜孜的笑颜就和少年一样。


「滥用职权。」雷狮吃了甜头却还是抨击他。


「这时候要说谢谢老师才对吧?」金不以为意地用手肘开玩笑地戳戳雷狮。


「中午,要一起吃吗?」雷狮忽视这个问句,转移了话题。


「不了,中午我有个会议要开,只能吃会议便当了!」金想到乏人的会议就十分泄气,嚷着要雷狮和卡米尔他们好好吃饭,就小跑回教官室去了。


雷狮和卡米尔等人常会在学校顶楼吃饭,他们跨越了禁止进入的封锁线,在蔚蓝的天空下吃饭是雷狮喜欢的品味。


「老大真好啊,那炒面面包是哪里来的?」


佩利流着口水望着他家老大一口咬下炒面面包,意外小气地连一口都不分给他。


「乖乖吃你的饭吧。」帕洛斯劝佩利别管了。


雷狮一口、一口咬着炒面面包,饱满有弹性的面包里夹着酱汁浓郁的炒面,香气四溢,他想着金在第四节课偷偷从教官室跑出来给自己买了炒面面包,那家伙一定又是顶着那张笑脸去买的。


「大哥,你还好吧?」卡米尔担心地问他。


「没事。」


吃完面包,雷狮一口喝光柳橙汁的铝箔包,那家伙发梢的洗发精总是弥漫橙子味的香气,雷狮仰着头咬着吸管,把空空的铝箔包吸到扁扁的。


『你被夸奖也会害羞阿! 』


臭小鬼,那才不是害羞。


是心动。


8


雷狮很清楚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什么,但也从不会被那份痴迷冲昏了头,至少雷狮自以为自己是属于睿智、有计画型的男人。


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弱鸡就要踩、看到机会就要上。


虽把横行霸道挂在嘴上,但衡量局势、懂得进退更是前提。


为了欲望而行动,却不能让欲望逾越理智。


那就是危险的信号。


『对于金老师,大哥你是怎么想的? 』


不只卡米尔和周遭的人好奇,雷狮也无数次问过自己。


刚开始只是好玩的玩具、有趣的好老师,想成为他眼中比较特别的存在,而现在呢?


雷狮是不是真如谣言所传,迷恋上老师了?


如果询问他,这个少年的答案一定是斩钉截铁地全盘否定。


他会嗤之以鼻笑着说,要就要金老师先迷恋上他,何来我雷狮先迷恋上别人的道理?


只是捉弄他很好玩又不反感罢了。


这年头,青春期男生自尊可谓和喜马拉雅山一样高。


不过要承认自己栽下去其实并不难,特别是对于雷狮这种擅长看清局势的少年。


只要把真相赤裸裸地摊开在他眼前就可以了。


日子平凡无奇地过去,一日雷狮在厕所里小解,却听到背后的厕所隔间传来诡异的声音。


有人在自(我安)慰的呢喃声,这让雷狮觉得浑身不舒服只想赶快出去。


真是,要爽也不会去其他地方爽!


他只差一步就要步出男厕所。


却听见里面的学生断断续续喊的那个名字。


「金老师......金老师......你好可爱......」


当时,雷狮的脑袋一片空白。


他一个抬腿用力踹开了厕所的门,门内的锁被踹飞,门歪了一边倒了下来砰咚一声。


「你这浑小子,胆敢拿谁当配菜阿!」雷狮怒吼出声。


里面的男学生呆坐在马桶上连内裤都来不及穿,雷狮隐约有印象,是常和金老师打球的其中一个。


「雷狮......你冷静,我们男校,这样很正......」


还不等他辩解,雷狮的一拳就打断他的鼻梁。


男学生被救护车载走了,是老教官负责和雷狮一起向对方家长赔不是。


老教官特意支开了金。


「好难得由我来批改你的悔过书,真是久违了。」


雷狮站在老教官的桌旁一言不发。


「想想你为什么那么生气吧?毕竟你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不过这样冲昏头打人可不是你的风格。」老教官徐徐地说。


「还有,我可瞒不住,他迟早会知道的。」


雷狮退了出去,他当天翻墙翘课。


也是久违了。


他行尸走肉地插着口袋在街上闲晃,最后流连于大街的一家游戏厅,这里曾是他的地盘,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多久没来了。


机台上自己久居第一的游戏榜首都换作了别人,雷狮把身上所有的钱换成代币,却怎样也不在状况,打不出昔日的好成绩。


「可恶!」


他双手握拳怒敲机台的桌面。


脑中挥之不去的都是金的脸,或许他气得不是那个男学生。


而是他自己。


喜欢金,喜欢金老师。


不想被其他人抢走,想要只有自己才能对他为所欲为。


是欲望的疯狂夺走了理智。


此时,位在身后有两、三个翘课的高中生,他们交头接耳的对谈听进雷狮的耳里。


「听说00高中就要完蛋了,我们老大要和其他校组成联邦击溃他。」


「真的假的,00高中的老大不就是雷王集团的那个吗......」


这下雷狮可来了兴趣,是哪些小老鼠正准备掀风作浪呢?


雷狮走了过去,一脸和善地拍其中一名不良少年的背。


「好巧,正谈论到我呢。那就说给我听听吧?」


雷狮笑得一脸和善。


9


金知道雷狮闯下的祸,自从那一天起,金和雷狮的距离就渐行渐远,是雷狮单方面不再追着金跑。


大家都说雷狮大概是腻了。


不过金相信,他和雷狮建立的羁绊并无瓦解,证据就是雷狮虽然又变得常会翘课,却一次都没有翘过金的军训课。


今天的军训课比较特别,是在体育室进行,老师和学生们都换上白色的柔道服。


褪下教官服的金简直比他们还像学生,柔道服的衣襟有些敞开,金白皙的脖颈和锁骨线条显露无遗,在男校,这就像炎炎夏日中正在融化的雪糕那样诱人。


嘁。


知道人群中那些不怀好意的想法,使雷狮不爽地砸舌。


「今天,由我来教你们基本的防身术!」做完简单的暖身,金插着腰笑容满面地宣布。


「金老师,我们又不是弱女子学什么防身术。」雷狮觉得这样的课程真是糟透了,他只想快点结束。


「搞不好以后可以英雄救美,或是抓到抢劫犯上电视也不一定阿!」金歪着头认真思考,却得出这样令人开怀大笑的答案。


雷狮还愿意和自己说话,金有些开心。


「况且又不一定是男生就不会遭到袭击。」金最后意有所指,算是给所有人警告,在男校也不准胡作非为。


他开始指导每一个动作,逐一反覆练习确保大家都熟练,在一阵汗流浃背后,金让学生们坐在地上休息。


「好,那趁现在,我来找个人对练一下给大家看好了。」金微笑着说出那个名字。 「雷狮同学麻烦你到前面来。」


「既然亲爱的金老师指名,那我就奉陪一下好了。」雷狮对于这样的发展似乎并不意外,他有绝对自信,自己在金老师的地位分量并不清,他拍了一下腿从地上站起,站在金的面前张开步伐弓箭步,摆好架式。


两人相视而笑。


他们冲上去揪住彼此的衣领,都想靠寝技的作用力把对方甩出去。


身体凑近的时候,雷狮发现金的味道更浓了,大概是留了一点汗的缘故,金色鬓角有着亮晶晶的汗水顺着金的脸庞流下来,流到了他的脖子往下滑,滑到那胸口,金正动个不停,胸前毫无防备,衣口敞开,那两点小莓果看得一清而楚,仿佛没被人品尝过的浅粉红,等到意识过来雷狮已经飞在空中被金甩在地面。


他大字形躺在地上仰头看着金,有点无奈。


「你啊,是手下留情还是在分心?」金敲着他的额头抱怨。


「不好意思,我申请早退。」雷狮从地上爬起,把头上的头带卸下来,像是想维持清醒似地一手撩起浏海,露出一张俊脸,他认真的神情令金也不自禁怦然心动了一下。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面对忽然的早退请求,金有些着急。


然而雷狮只是轻弹了金一下额头。


「最近想太多事,有些累了,小鬼不必太在意。」


雷狮径自的离开。


金摸着自己的额头还留有些许雷狮碰过的触感,他轻皱的眉头。


金担心着,也稍微有点寂寞。


话说,第一次见面他也是叫我小鬼。


这份难受的心情......真的是老师对一个学生的关怀吗?


雷狮一步出体育室就马上靠着墙滑落在地,他看向自己那起反应的股间近乎失笑。


他扶额自嘲。


「这样我不就和那些死变态一样吗?」


什么男人,果然自己还是小毛头。


10


雷狮回宿舍洗澡,他冷静完挂着毛巾赤着上半身从浴室走出来,随意捉着毛巾的一端擦拭头发,他看到弟弟在外面等他。


「大哥,我有事找你。」卡米尔的眼神比平常又多了一丝严肃。 「是关于未来进路的事。」


「是吗?」雷狮早就知道这一刻总会到来。 「你一个人来?」


「也有帕洛斯和佩利的意思在。」


「去屋里谈吧。」


雷狮和卡米尔并肩走回寝室。


从这天起,金就再也没有看过雷狮,他请了长假。


没有雷狮的校园就好像另一间陌生的学校,金步行在校园里觉得平常的好心情都没了大半,下意识地在胡闹的学生里找寻那挺拔的身影,就连在校门口的服仪检查都少了某人的捣乱顺利过头。


教官偶尔是要留校守夜的,今天晚上轮到了金。


他不知不觉走到宿舍的围墙附近,他想起第一天来到这所高中和老教官整理许多杂物忙到很晚,正当打着呵欠走回租屋处时就撞见了雷狮半夜翻墙跑出去。


恰好要去便利店买内裤是真的,但担心雷狮跟踪他也是真的。


结果反而是自己被混混缠上了。


当时来救他的雷狮真的是非常帅气呢。


金边想边爬上围墙,俐落地跳进宿舍,因为宿舍过了门禁大门深锁。


另一方面,这面墙常会有捣乱的学生想要夜游。


金的第六感总是很灵。


「佩利、帕洛斯、卡米尔。」金点名三位在他面前准备翻墙的学生。 「你们半夜想要做什么可以和老师说说吗?」


忽然,金的眼神变得犀利。


「是不是和雷狮有关?」


卡米尔湛蓝的双眼暗了下去,他看了一眼帕洛斯和佩利,又望向金认真的神情,转念一下就坦白了一切。


而明白事态的金,如此提议。


「你们三个留在这里,我一个人去。」


「老师,你在开玩笑的吗?」帕洛斯不敢置信地耸着肩膀,似乎觉得金的提议不可行。


「就是说阿,我期待打架很久了。」佩利则是被抢了工作大为不满。


「不行。」金摆出老师的架子,但也摆出身为他们友人的态度。


「因为雷狮不希望你们去。」


此时卡米尔的身体震了一震。


这时金忽然想到了什么捉住卡米尔的肩膀。


「对了!卡米尔你把你的运动服借给我。」


他扯了扯自己教官服的领带笑。


「穿着这衣服不方便办事呀!」


11


那天深夜邻近学校的桥墩,附近高中的帮派云集,目的就是做掉雷王集团的三少爷雷狮。


「你就是00高中的老大雷狮吗?」


「怎么不见其他三个人?」


「我可不记得我有当过什么学校的老大,只不过如果想找我的人麻烦,弱鸡就消失在这里吧!」


雷狮赤手空拳站在人群中间,一手插着口袋面对手持棍棒的二、三十人依然毫不胆怯,不如说是胜券在握。


「你们全部一起上吧!」


雷狮在人群中挥动拳头,为了自我防卫又减少人数,雷狮的每一拳、每一脚都锁定在会让人昏迷的要害上,少年的手臂和脸庞开始出现擦伤。


毕竟寡不敌众,不过雷狮如果被打了右手,那是他故意让别人打的,他会用最小的牺牲,再被打右手的刹那又多撂倒两个人。


这时背后有人拿着铝棒袭击,雷狮吐了一口嘴里的血正想要回过头来防卫。


阿......这个情景好像有点似曾相识。


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少年从桥上一跃而下,他穿着自己学校的运动服,拉链没关的运动外套飞了起来,昏黄的路灯照亮他额前的碎发,是金色。


他一面跳下来,一面弯起膝盖投重重打在从背后袭击雷狮的人头上,他的后脑勺被撞了一个包晕了过了去。


「嘿咻!」金拍拍衣服的皱纹,拿起地上的球棒扛在肩上。


「是谁!」


「这家伙打哪来的!」


「雷狮的新小弟?」


人群鼓噪,而那位少年却在这血腥的场面笑得天真无邪。


「我才不是雷狮的小弟!」金大声喝道。 「我才是00高中的老大!」


「什么!这个小鬼在说什么?」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所以,想找麻烦就尽管冲着我来好了!」金拍着胸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忽然仰头长笑。 「我可不知道你哪时候成了不良少年还成了老大,金......」


雷狮正要说出下面的称谓,金却在偷笑,他把食指压在自己嘟起的唇上,比了一个嘘。


雷狮睁大眼睛。


他会意了过来。


他们背靠着背,摆好架式面对眼前虎视眈眈的人群。


「我可不会保护你喔,金。」雷失笑的比平常更狂。


「不需要,我教你的防身术可别忘了!」金也在笑。


某种喜悦正在碰撞,又变成更大的兴奋膨胀。


两人分头猛冲过去,大干了一场,最后对方的人怕到不行,还偷偷报了警要来场玉石俱焚。


但雷狮和金溜得贼快。


他们跑到附近的公园里,蹲在游乐设施给小朋友躲藏的洞里,空间不大,两个人就挨在一起。


「金老师,你的这张脸真是诈欺阿。」雷狮又端详金穿着运动服的模样。


「我这叫不显老的类型好吗?」金反而很骄傲。


人群的脚步声接近,他们沉默,雷狮默默地将手覆在金手上,而金没有逃开。


心跳和呼吸的频率共鸣了。


脚步声渐行渐远。


「你不在学校,我很无聊。」金说得有些委屈。


「金老师,你想我了?」雷狮饶有兴致地质问金。


金弯起嘴角笑的寂寞。


「是阿。」


如此坦率。


雷狮不自禁凑近金的鼻尖,有股冲动在喧嚣。


『老师和学生是不可能的吧? 』


金的话语在脑中回放,最后雷狮大手一摸,拍拍小鬼头教官的脑袋瓜。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亲爱的金老师寂寞了,我可也不好受。」雷狮别过头,有些犹豫但还是开了口。


「我是回我家去了。」


「雷狮的家?雷王集团的那个?」金赶忙进一步追问,他等雷狮向他开口的那一天等很久了。


「我最近在帮我家做点事,交换条件是事情完成,我往后就能脱离本家,做自己的事了。」雷狮顿了一顿。 「这也是卡米尔他们的希望。」


金一言不发看着雷狮,告诉他,我在听。


「说来讽刺,卡米尔他想当糕点师、帕洛斯想当证券公司的老板搞投资、佩利则是想做拳击手,反而是我这个老大不知道要做什么,这个团也要散了,不过我也很高兴。」


「所以我有考虑过回去本家工作,但卡米尔他们反对,说这样就不像雷狮老大了,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我那边讨厌的家人说,我不会保护东西,总是靠残暴的掠夺,将来一定会一事无成,所以要我继承家里,呵呵,真是无聊。」


「才不是这样的吧。」金的声音总是饱满而有活力。


有温度。


月光洒入游乐设施的缝,金蓝色的双眸正温暖的发光。 「雷狮你是用你的方法在守护你重要的人呢,这次的事也好,以前也是,卡米尔他们都知道的。」


金的眼睛令雷狮忆起家乡的大海,他爬上屋顶看海,手上抱着写满幸福快乐的童话书。


童话里的主人公为了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幸福,时常选择掠夺别人的性命,比如三只小猪烧死了大野狼、糖果屋的兄妹把巫婆扔到汤锅理了,这很现实。


他永远是那个敢闯、敢爱、敢恨的冒险家。


雷狮释然地笑了,那温柔清爽的笑容让金看呆了半晌。


现在又想要掠夺与守护什么了呢?


「金老师,你这学期结束离开学校要去哪里?」


「嗯,我也还没决定,可能当空军或海军吧?」


「就不当陆军?」


「因为我在陆上待久了,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嘛!」


「那就当海军吧。」


「为什么?」


「我比较喜欢海。」


12


毕业典礼结束得很快,结果除了那一晚,金在结束任期前都没有见到雷狮,只知道他在本家自学顺利拿到毕业证书。


他无奈地告别恩师和学生,自己一个人返回租屋处准备收拾家当。


就看见一名男子戴着墨镜站在自家门口,穿着皮外套和牛仔裤,头带的品味还是让人不敢恭维。


「雷狮!?」金大吃一惊。


「金。」雷狮拿下墨镜。


现在不用叫老师了。


雷狮拽着金上自己的摩托,给他戴上安全帽。


「抓稳。」雷狮擅自将金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间叫他抱紧,然后催动油门。


「去哪?」金不明所以地大声询问。


「我们去海边吧!」


雷狮把金带到一个不大的观光海滩,阳光明媚、蔚蓝的海水与天空,还有烫脚的沙滩。


他们借了两个冲浪板,雷狮还借了紧身潜水服,可以清楚地看见身体的曲线和肌肉,金不知为何羞红了脸庞,无比坚持决定租借泳裤就好。


雷狮原本想将海上手把手教金耍帅一回,没想到金无师自通,他天生平衡感就好,加上靠模仿其他人冲浪的姿势驾轻就熟,金是爱玩又容易兴奋的类型,他马上和雷狮一起在浪里玩成一团。


浪打得很高,他们像两尾鱼,从浪里的漩涡溜进去再溜出来,就像水的精灵一样,能够驾驭浪潮的成就感同时让两人得意忘形。


结果一个更大的浪打来,把他们的冲浪板全冲翻了。


两人载浮载沉仰飘在海上,两个大字,幸好脚绳联系着冲浪板,才没有造成人板分离的惨剧。


海水被阳光晒的温热,小小的波浪拍打金的脸庞像撒娇,他睁着眼睛看天空,无边无际的蓝天上面的飞机云好白,海鸥的鸣叫十分衬景。


金游了过去抓稳他的浪板趴在上面,用小手滑动前进,滑到雷狮的头前方,金在冲浪板上撑起手,刚好可以俯视雷狮的脸,金头发上的海水滴落在雷狮脸庞上。


他们凝视着彼此。


「小鬼,我们现在不是老师和学生了。」雷狮边说,边用双手抚上金的脸往下一拉。


金的上半身无预警往下坠,嘴唇相贴。


尽是海的味道。


雷狮的舌头伸了进来,金难受地接受深吻,后来却觉得很舒服,被搅动的时候,身体烫烫的仿佛跟着共鸣。


「金你的脸真红,好像喝醉酒。」雷狮吻完捏着金的脸。


不擅长接吻的他也好可爱。


「要不跟我去那边的摊子喝啤酒吃烤串?」


「你等等还要骑车吧?喝酒禁止啦!」


金炸红着脸责备他。


他们约好以后在一起喝酒。


海边的一游,就像梦一样美好。


为爱疯狂的雷狮把吻印在金心理,就像是一种所有物的标记,等着日后来寻觅。


13


在无垠的海洋,有一艘海上的军舰正准备在港口靠岸。


金是这艘军舰的舰长,他接到了通知要来迎接新的部下,并负责指导新人。


男人压低军帽,他有着一头鸦羽般的黑发,紫罗兰色的眼眸散发着野心的危险,和金一样穿着白色军装、戴着白色手套,他修长的腿走上甲板,每一步都帅气逼人。


他看到了新长官止不住笑。


来了,他要前来掠夺他最心爱的人。


雷狮又轻轻在金的耳边吹气,看着他因自己的举动而乱了手脚。


「这次又要麻烦你教我了,金长官。」



想要,守护他一生。


-end-

他们后续的生活是怎样呢? (没写出来的后续)

金和雷狮会很认真执行勤务,偶尔会在船舰最底下的船舱爱爱,可能会玩手铐play,金会威胁要把雷狮丢到海里,并用防身术试图躲避雷狮,但又会被雷狮的防身术压制,但其实最后金都会很宠溺雷狮的让他做,两人都会失去理智的交缠,雷狮会把痕迹布满金的全身,藏在金雪白又肃穆的军装下莫名刺激,看到这样的金认真工作,会使雷狮更兴奋。

放假回到陆上,两人会穿着随意到大街上喝酒吃烤串,随便找家旅馆睡下或回家睡到中午,天气好时会一起去冲浪或做其他让他们快乐的事。

因为最近太累太忙了,所以后续就没写出来,靠大家脑补了! (喂

喜欢两边都帅帅的金和雷狮,还有从金那边得到不一样事物、有点大孩子气的雷狮,希望喜欢雷金的好朋友们和大家能看的开心,给我点感想我会很高兴:)


「掠夺我最心爱的人,我将守护你一生。」

谢谢观看!

all金个人的温馨小屋目录

评论(27)

热度(7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