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不存在的吊桥效应

又来参加活动了,是原作甜向,写完就零点了,对不起!主页君! (土下座

六十分活动:桥

要是格瑞突然患上了惧高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祝阅读愉快!

【不存在的吊桥效应】


那是很突然的发生的事,金和格瑞正在执行大赛任务,两人在小行星上与不明的猛兽周旋。


「格瑞!」


金著急地大叫出声,因为格瑞正推开了自己,银发少年反射性用身体抵挡原本金发少年该承受的一击。


来自天上猛禽由上自下发射的紫色光波。


金慌张地向格瑞跑去,然而被光束击中的格瑞毫发无伤。


「你没事吧?」金的八字眉往下垂,嘴巴扁扁的张开,脸上尽是担心之色,他一面哇哇叫一面用两只手扒上格瑞的身体左摸右摸,反覆确认格瑞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格瑞一手遮住自己的脸,一手覆上金的脸把他推开。


「唔!我只是担心你嘛!」金被推开很不高兴,他鼓起腮帮子抗议,在胸前挥舞着小拳头。


再让你摸下去就要出大事了。


格瑞放下遮住自己庞的手,赶忙别过眼。


刚刚脸红的样子没被看见真是太好了。


「不过格瑞真的没事吗?」


「......」


格瑞也很存疑,方才的紫色光线的确不痛不痒,但感觉有什么蹊跷,因此他叫出了系统终端,金也赶忙凑到格瑞身侧瞪大眼睛看。


格瑞的参赛者状态栏上,多了奇怪的五个字。


『惧高症状态』


「什么?什么?格瑞中毒了吗?」金简直比格瑞还紧张十倍,大呼小叫到脸色发青,而格瑞则冷静沉着地读出下面的小字。


「遭受高高鸟的光波攻击,将会处于短暂的惧高症状态,会对于高处有强烈不安颤抖的反应,伴随软脚、失禁等后遗症,一段时间内恢复。」


格瑞不疾不徐地念完,金疑惑地歪着头。


「高高鸟是什么?」


「不知道。」


「格瑞会有生命危险吗?」


「没有,只是怕高一阵子。」


「呼~~~真是太好啦!」金松了一口气拍拍胸膛。「那我们都走低点的地方吧!」


「......」格瑞似乎想到什么开了开口,不过他最后一言不发,他和恢复精神的金继续走,默契绝佳的两人在树林完成了任务把怪兽消灭,接着步上归途。


果不其然响起了金的尖叫声,少年抱头懊恼。


「我都忘了!我们必须走这个吊桥通过大峡谷才能回去比赛会场!」


在他们俩眼前的,是一座长长的木制吊桥,不仅绳索绑的不结实,吊桥所使用的木头也几乎腐朽了,恰好十级阵风呼呼地吹,脆弱的吊桥就在空中如同荡秋千一样强力摆荡,仿佛下一秒钟就会被风吹得面目全非,掉入深不见底的恐怖峡谷摔的粉碎。


而且,由于任务的指示,这里严禁元力飞行,飞行将有反大赛规则而失去资格。


胆大的两人之前走过来还算顺利,虽然那时金有点害怕,但是由于格瑞在身边的缘故,金想要和格瑞一样帅气又沉着的走过吊桥,所以全程完全没有发出任何惊恐的声音。


现在金趴在峡谷旁边探出头帮格瑞查看高度,他吞了吞口水,脸有些煞白。


而格瑞在旁打开终端。


『惧高症状态』


无情的大字映入眼帘,格瑞望着吊桥被风吹的发出嘎嘎嘎的巨响,难得有股凉意爬上背脊,这就是症状发生的前兆吗?


「金,你先走吧。」


格瑞选择坐在树下的大石头上。


只有这个方法了,可不想让金看到自己难看的样子。


「欸!我才不要!」金马上仓促地小跑跑回格瑞身边,气冲冲地盘腿坐在格瑞旁边,一付坐定的模样。


「我要和格瑞在一块啦!要等!一起等!」


「但是其他参赛者的动作可能比我们快。」格瑞皱着眉头非常不赞成,自己就算了,影响到金可是万万不可。


但又看到金如此顽固的模样。


格瑞下定决心站起来,走向在大风中跳舞的吊桥,小腿骨不听话地颤抖。


「金,我们走吧。」只有脸部肌肉依然正常运作。


金的心揪成一团,他当然一眼就看破格瑞的逞强,少年站了起来阻挡在格瑞的前方,金的身影遮住格瑞的视线挡住了峡谷,刚刚作乱的脑神经又慢慢恢复平稳。


他们面对着面,金的眼眸闪闪发光,又是昔日那付意志坚定的模样,他的眉毛竖了起来,仿佛下了某种决定。


下一秒,金眯眼笑了。


如灿阳般温暖。


格瑞愣了一会儿。


「格瑞!我想到好主意了!」金伸出双手无预警把格瑞的发带往下拉,一瞬就遮住格瑞的双眼,银发少年的眼前一片黑,但心里还是能看见他最重要的少年。


他已经知道金下一秒打算做什么。


金牵上格瑞的右手,元气的嗓音饱满,充斥着喜悦与安心。


「让我来当格瑞的眼睛吧!」


指尖的温度是最怡人的,格瑞在心里能看见金笑着转身。


那个比他娇小的背影一定散发决意与坚强。


「这次,换我保护你!」


格瑞不自觉淡淡弯起嘴角,他的搭档往前进,他只好跟着这个胡来的家伙一起往前。


「随便你吧。」


虽然看不见,但金现在仍然在笑着吧。


格瑞不知道,金不仅在笑,而且正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快乐,少年双颊红润有活力地半张着嘴闪着小虎牙,金总是希望格瑞能多依靠自己一点点。


哪怕只是相牵着手,哪怕只是多待在一起一秒钟,都不想只是看到你的背影。


『格瑞,和我一起玩嘛! 」


再也不会无理取闹。


但学会不任性还不够,还想要变得更强。


金抬头挺胸走上腐朽的木板抓着绳结。


「格瑞!没事,没有想像中晃!」金回头笑着给格瑞打气,即便两个人的手心都在冒汗。


「笨蛋,别管我,专心走你的。」


「哦......哦......」金回过头想要继续走,但眼前的景象令他瞳孔一缩。


刚刚攻击他们的高高鸟,成群地站在桥的对面,正在把绳子咬断。


「你们干什么!这群讨人厌的鸟!」金情急之下放出矢量冲击,鸟群们顶着奸笑一哄而散飞往空中。


绳子被咬断超过二分之一,就快完全断掉,只能勉勉强强地支撑。


面对危及的现状,金咬了咬牙。


「金,怎么了?」


「没事!格瑞!你不要把头带移上去,这里交给我!」金拉着格瑞的手向前奔跑。 「我们跑快一点。」


然而天不从人愿,绳子仍不堪负荷突然啪地断掉。


两人脚下的木板散落,他们被重力无情拉扯往下掉了下去,那里是峡谷的无底深渊,而金没放开格瑞的手,他的另外一只手掌心朝上放出金光。


「看我的!矢量缠绕!」金的矢量箭头缠住对面的树干绑了好几圈,对于使用元力技能更加纯熟的金,他一个甩动把自己和格瑞依靠反作用力往上弹往空中。


原本他想要矢量疾行来着陆,但是......

使用元力飞行抵达岸边的自己和格瑞都会被判定失去资格的。


不可以!


金凝视着还好端端戴着头带相信自己的格瑞,金只是淡淡的笑,他的另外一只手也牵起格瑞的手,两人的双手放在彼此的胸膛正中央,十指紧扣,金一个使力,让自己的背朝向地面,而格瑞在自己上面。


这样就可以了,反正是会被弹向地面高度并不高,我骨骼清奇又不会受伤,顶多痛一下。


金打定主意当格瑞的肉垫,就在这时,格瑞放开金的双手。


什么?


金完全无法反应而张大嘴巴正想伸手去抓,格瑞却忽然张开双臂,明明失去视力的格瑞,却能精准地把金拥入怀中。


无法脱逃,紧紧桎梏的怀抱。


抱着金的格瑞扭动身躯,与金交换了上下位置毫无犹豫,双手揽住金的臂膀是那样滚烫又有力,令金无法抵抗。


「格瑞......」金叫着格瑞的名字。


风划过两人的肌肤,正在往下跌落的金内心所浮现的是......


格瑞他......


格瑞他明明就看不到,甚至不知道天空与地面的高度,还有什么惧高症。


为什么还能这样把我抱得那么紧呢?


为什么总那么坚持要保护我?


要是不是跌到地上,而是跌到大峡谷该怎么办?


比风更喧嚣的是心的鼓动。


满溢而出的,是超出友谊之上的感情。


『砰咚! 』


尘土飞杨。


格瑞抱着金跌落地面,有树当作缓冲并不怎么疼痛,他用右手把发带往上拉露出了眼睛,金正趴在他身上用快哭的脸看着自己。


「格瑞!」


格瑞才刚坐起来,金的腿就跨在格瑞身上,他倾身向前揽住格瑞的脖子,哇哇地闹腾使劲抱住银发少年。


格瑞原先想推开他的,但也许是方才一小段时间都在黑暗中看不到金的缘故,格瑞一直很怀念他的脸庞。


现在稍微有点忍不住了。


「笨蛋。」他叹了一口气,难得伸手轻抚金发少年头顶上的帽子安慰他。


两人的胸膛贴在一起,两人的心跳都跳得好快。


这绝非什么吊桥效应,对感情基础浓厚至深的格瑞与金来说,这样的危机只会让他们越容易贴近对方的真心。


原本就那么、那么地喜欢你。


「那个什么状态解除了吗?」


「解除了喔。」


金正并肩走在格瑞旁边。


「真是太好了!」


「嗯。」


「我阿,还是喜欢走在格瑞旁边!」


不是看着你的背影、不是走在你的前方。


更讨厌背道而驰。


「我喜欢能看到格瑞的脸!」


金对着格瑞笑,而格瑞别过眼神。


但发红的耳尖出卖了他。


-end-


依然是温柔可爱的小故事。

迟到了QAQ,写到灵魂出窍,每次星期五看到题目都以为自己想不出来、不会写,然后到星期日又会忍不住在赶稿边缘奋斗。

文力不足,也依然喜欢瑞金.jpg

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