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这场赌博输不起! (古風小甜餅)

一个自娱娱人的小甜饼,古风,这次写的偏向动画金的人设吧!

金的衣服是镜音下克上的连的装扮,有兴趣的可以查查看喔。

神秘贵公子嘉德罗斯x运气特好的小浪人金


【这场赌博输不起! 】


繁盛的圣空城,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阴暗的小巷弄里也依然热闹。


这里是小市民们下赌注娱乐的场所,人声沸腾、男女老少都热衷把贪婪的梦丢入泥泞的赌局中淘金,看能不能咸鱼翻身,摇身一变变成大富翁。


「来呀!来呀!客倌下注阿!」一个清亮的少年音在龙蛇混杂的场所格外清晰,如同炎炎夏日中剉冰店门口挂着的一盏叮当脆响的风铃,金发蓝眼的少年正在地上盘腿作庄,手里拿着骰盅,像是一个倒过来的钟或是杯子,里面有着三个骰子翻跟斗,翻着人们的欢喜与哀愁。


「双还是单?」名为金的少年灿笑,他嘴里正吃着三色团子,吃完了还把细木棍刁在嘴上。


金的穿着很清凉,他身穿蜜柑色的短版和服,露出白皙修长的腿,脚掌穿着淡色的草履,系着红色细腰带,一半边的和服洒脱地往下落,露出一半白皙的肩膀、健康的胸肌与胳臂,还隐约能看见缠着绷带的腹部,天气很热,金把他稍长的头发扎了起来,小小的一撮像金毛兔尾巴长在后颈部,腰部配着短刀,有种顽皮又清爽的帅气。


「哎呀,又被庄家赢走了。」


「小伙子真厉害啊,运气不是普通的好。」


在金的铺子前面,大家都啧啧称奇,金的奇人异事早就传遍大街小巷。


金是一名年轻的浪人,偶尔会靠着小赌来赚取生活费,每赌必赢,运气好到让人怀疑是神仙庇佑,金也不贪,他不想赚太多别人的钱,小赌怡情就收,而金大剌剌又亲和的性格早就俘虏乡亲父老们的心,老实说,大家都把他当成孙儿辈来宠。


正当金准备收摊时,人群忽然如摩西过海分成两边散开,有一个显眼的轿子队伍摇摇摆摆地朝金的摊子前进,一大队人就硬生生停在金面前,领头的是两个身高很高的一男一女,都遮着眼睛有股神秘又高深的气息,红头发和绿头发,两人分别配带贵重的长刀,看来都是身手不凡的侠士。


里面坐着的一定是大人物,金正擅自想像着虎背熊腰又胡子很长的人。


正当有个好心肠的老人家想和金咬耳朵告诉金里面坐的是谁时,却被红发的男人笑嘻嘻地打马虎眼推开。


轿子停在地上,小窗的黄布帘拉开,小木门打开,一名身穿鹅黄侠士服的男人徐徐站起来往金走进,他的头发是长到背部束起来的金马尾,背上还背着一个长棍子,显然是舞棍的,而且习惯俯视别人,神气地趾高气昂。


咦?只不过......比我想像中矮阿?


而且感觉和自己年纪差不多,虽然有一股很强的压迫感。


金歪着头端详着来人,正给他下第一印象的评价。


男人把棍子交给旁边的绿发女子很是信任,他一屁股坐在金眼前,用不善的小眼神反覆打量着金,金背脊发凉流了些许冷汗,总觉得被看得浑身不舒服。


但他还是亲切地和来人打招呼,笑的依然暖心。


「唷!公子是想要赌一把吗?」


「要不然,我来这干嘛?」嘉德罗斯环臂高高在上,语气很是轻蔑。 「真是个渣渣~~」还故意强调了尾音加卷舌。


金简直气的青筋暴起,真想撩起袖子打人,不过他在内心叨念三遍。


来者是客、来者是客、来者是客!


阿阿,金阿,你是大人有大量的人,要心平气和,对!心静自然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金的脑袋转的很快,他说服自己把这口气硬生生往肚里吞,又摆出招牌笑容。


「好勒!那么有没有人要入局的?」


现场围观的群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鸦雀无声,金又望了望嘉德罗斯身旁的两位侠士,绿头发的女人冷淡地别过头、红头发的男子假装吹口哨没看见。


「得了!就我和渣渣你两个人,开局吧!」大爷大手一挥督促着,一张包子脸都鼓起来,金在内心想,真不知是打哪来的小少爷,一定过着饭来张口、茶来伸手那种生活,脸都圆鼓鼓的,羡煞死老子了。


「好,那要赌什么呢?」金笑着允诺。


「赢了,我每次给你一百两银子,输了,渣渣你就归我。」男人金黄的眼眸在燃烧,他饶有兴趣地瞧着金,他的语速很快,金只听到银子,后半句搞不太懂,反正大概是打杂做苦役之类的吧,金很有自信,他知道自己绝对不会输!也从没输过!所以搞不太懂,也不打紧的啦!


「好勒!那就开局啦!」金有活力地笑,他摇晃骰盅后,用力放到铺着布的地上。


咚地一声,金动了真格把嘴里的细棍吐掉,蓝色的眼眸流转着俏皮,正面和眼前的金毛矮子公子哥杠上。


「来!单还是双?」


场子一度又沸腾起来。


从早上到傍晚,西边的天空染成霞红色,乌鸦飞过嘎嘎嘎地叫,金已经有些疲态,他的声音难得有气无力,周遭围观的群众早已散去,不过金的身后倒堆了座不小的银子山。


他其实一点也不想赚金毛小少爷的钱,恨不得全推回去,无奈这位客倌怎么也不肯放自己走,这不是货真价实的神经病是什么?


「单还是双......这次客倌先手。」


「双。」


「很遗憾,是单,这局还是我赢了。」


「祖玛,银子!」


「大人,现下的银子已经用完了。」


听到这个回复金简直喜出望外,他的笑容正在逐渐绽放。


「那先签银票,雷德拿银票来!」


「是的!老大!」


金的笑容瞬间凝固,老子都坐到屁股痛,肚子饿的咕噜作响你还要来啊!


「继续吧!」然而男人不可一世、目中无人的下命令。


金十分绝望,这个幼稚少爷大概不赢一次不肯罢休吧......


突然,金想到了一个好法子,连他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小聪明,他把骰盅摇完放好。


「客倌,这次我先手......」


金的直觉是双,但他灵光一现,故意说反话。


「我赌单!」


让这个小少爷尝尝胜利的滋味,心情一好,就会赶快放我走吧。


金是这么想的。


「那我就是双了。」男人回应。


金打开骰盅揭晓答案,果然和预期的一般。


「恭喜这位公子,是双!这局您赢了!」金近乎喜极而泣,恭贺的声音都是用吼的,他只想要赶快恢复自由去填饱肚子,以后在路上看到金毛都会脚底抹油闪个三百里远,今天瘫上这个金毛神经病真是倒了八辈子楣。


金拍拍大腿急着想站起来,他盘算着把钱还给小少爷,接着赶快闪人,不料因为坐太久,金的腿无法短时间内站直,他由于脚麻向前跌去,一把跌进眼前金毛神经病的怀里。


「哼,渣渣还算厚道,还记得我们的赌注。」


阿勒?


「回城吧,银子的事不用担心,往后你的银子要多少有多少。」


嘉德罗斯一下把金一个公主抱,接着两人一起塞到那狭小的轿子里,金脑袋转不过来。


抢劫掳人?


他正思索要不要拿刀反抗一下。


「嘉德罗斯大人,起程吗?」


「哈哈,小渣渣终于服输了。」


男人和女人驾着马,金听了他们的对话浑身发颤,小心肝都快从胸口跳出来了。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你......你......」金说的结结巴巴,他正和嘉德罗斯挤在轿子里,在狭小的空间,金只好半坐半躺在嘉德罗斯膝上,手一面发抖一面指着嘉德罗斯的脸。


「你就是那个......圣空城城主嘉德罗斯吗!」


「就是本大爷又怎样,渣渣你好吵。」嘉德罗斯把乱动个不停的金搂的更紧。


「那个......我......」金的脸色一下红、一下青又变的惨白,嘉德罗斯正低着头笑,额头抵着金的额头。


「是你答应那场赌博的,我可是有说清楚,我赢了,你就归我。」嘉德罗斯一个字一个字说的清清楚楚,他挑着一边眉毛,满满满地胁迫语气,眼睛眯成一条缝。


「还是说,渣渣你胆敢爽约?」


那是一种求生本能,金僵在那里,连冷汗都流不出来了,一脸便秘,乖乖回应。


「不敢。」


而嘉德罗斯心情即刻大好。


「很好。」


城主微服出巡,喜孜孜地带着战利品往富丽堂皇的城驶去。


而那个运气特差被嘉德罗斯喜欢上的小浪人,则在内心不断绝望地叫嚣。


快放我下去阿阿阿阿阿阿!


这场赌博输不起。


因为......


输了,就赔上一辈子。


-end-


只是想要让自己和大家笑笑的小故事,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29)

热度(3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