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人鱼和勇者的秘密之吻

六十分主题:人鱼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還好趕上了)

一个甜甜的故事,祝阅读愉快!


【人鱼和勇者的秘密之吻】

 

格瑞还记得,那是一个离海很远很远的小镇,那里放眼过去全是山,各种绿色组成的山林、浅驼色的山间小路蜿蜒,格瑞踩在小路上,在一片白茫茫的芒草海里爬着山坡,格瑞觉得自己很渺小。

 

事实上也是如此。

 

因为他只不过是十岁的孩子,他扛着自己削出来的木刀却觉得一丁点也不重,他还有更重的东西,灭族之仇要报,因此他成为了讨伐魔王的一员,他不是孩子,而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勇者。

 

当他看见躺在路中央的物体时,格瑞非常茫然,他蹲下来端详在地上喘息的活物。

 

那应该是个昏迷的人,他是一个面貌漂亮的男孩子,貌似比自己更加稚气,他有着一头灿阳般的金色短发,睫毛弯弯长长的、脸有着如包子般的婴儿肥,皮肤好白,男孩赤裸着上身,然后......然后下面不是腿,而是一条水蓝色美丽的鱼尾巴。

 

假的吧?

 

年幼的格瑞理所当然的推测,他的手碰上尾巴的鱼鳞,又急速缩了回来。

 

硬硬、滑滑的,和昨天在河里烤来吃的鱼触感好像!

 

是真货!

 

小男孩的心受到强烈震撼,但是经历浩劫变成酷哥人设的他,表情不受影响。

 

人鱼吗?

 

小格瑞听过不少人鱼的传说,在从前妈妈说的睡前故事里,人鱼好像是美丽的种族,唱歌很好听但会魅惑船员、眼泪还会变珍珠,好像还有人鱼公主变成泡沫的故事。

 

格瑞思量了一会儿,觉得故事也好、妈妈的晚安吻也好,那都已经离他太过遥远,他瞥了一瞥身下的人鱼男孩。

 

反正和我没关系,也不能吃,那就走吧。

 

格瑞绕过男孩继续走,今天是个烈日,芒草田里没有任何遮荫的地方,阳光烤的格瑞满头大汗。

 

这样下去,那个人鱼男孩会死吗?

 

会变成烤鱼吗! ?

 

等回过神来,格瑞已经把水壶所有的水都浇在男孩身上,不知是不是错觉,金发男孩的脸变得红润了些许,格瑞戳了戳男孩鼓鼓的脸蛋,热热软软的很舒服。

 

但是他还是没有醒来,继续维持昏死的模样。

 

再回过神来,格瑞发现自己正在抱着人鱼走路,原本他想要用背的,但是一般来说不是都要抓脚的吗?可是这只人鱼的鱼鳞太滑溜了很难抓稳,多番尝试,格瑞只好采用公主抱的姿势,一手抓着男孩的背脊、一手捧着鱼尾巴寻找树荫。

 

在一棵树冠浓密的大树下,格瑞把人鱼放下来,让他倚在树干坐好,恰好格瑞知道这附近有小河流,所以他又去提了不少水过来,格瑞觉得水壶的瓶口太大,他用叶子折成小勺子舀了一小瓢澄净的水,往男孩苍白的唇边送,无奈送进去又从嘴角的两侧流出来,格瑞很是懊恼。

 

他望着水和男孩的嘴唇,有没有更好的喂食方法呢?

 

忽然格瑞灵光一现,他把水先送进自己的口里,再凑近男孩的嘴唇,嘴对着嘴把水送了进去,水有时会被推回来,格瑞把鱼尾巴放在他大腿上,手扶住男孩的后脑勺,温柔又带些强硬地喂男孩喝水。

 

此刻自己离男孩很接近,格瑞很讶异,习惯独来独往的他和一个人.......不,是和一只人鱼距离如此的接近竟不会觉得讨厌,而且男孩的身上完全没有鱼腥味,还有一股淡淡的芳香,不知是海水混着阳光的气息还是花的微香,金黄的发丝和自己头上有些扎手的头发触感截然相反,柔滑又细致,就连唇瓣也是柔软又甘美。

 

「咳咳咳!」怀中的男孩被水呛着了,格瑞赶紧把嘴移开让他好好呼吸,他的尾巴激动地上下拍动,男孩终于睁开眼睛,格瑞一瞬就被那瞳色夺走了呼吸,多么美丽的湛蓝色,是天空与大海晴天时透明又纯粹的蓝色,波光粼粼又掺和着阳光,好亮。

 

格瑞光凭这一瞬间,就相信他是徜徉在海中的人鱼没有错。

 

「是你救了我吗?」

 

男孩看来很有精神,因为他的嗓门好大,活泼又元气的声音十分饱满怡人。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哇!」男孩忽然抱了上来,揽住格瑞的脖颈。

 

对于许久不曾和人拥抱的格瑞来说,那娇小男孩的胸膛实在太过于温暖。

 

「我叫做金!今年已经八岁了!你叫什么名字哇?」名为金的人鱼笑起来好漂亮,格瑞从来没看过这么漂亮又纯粹的东西,还可以看见金嘴里的小虎牙闪耀着光。

 

「我叫......」格瑞的犹豫被男孩小太阳似的温暖融化掉了。

 

「我叫格瑞。」

 

「格瑞!」金开心地叫唤格瑞的名字,仿佛像得了一件珍宝似的狂喜。 「谢谢你哇,你人好好喔......」但金有活力的小马达一下就没电了,他浑身瘫软地瘫在格瑞身上。

 

「你怎么了?」格瑞发觉自己很心慌。

 

「格瑞!」金的八字眉沮丧地下垂,大眼睛水汪汪的,他可怜兮兮地求救。 「我想要水哇......」

 

「喂喂!你等等。」格瑞抱着乏力的人鱼很紧张,接着他开始叫唤人鱼的名字,轻拍他的脸蛋。

 

「金!金!金!」

 

等到金再度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身在一个透明有水波形状的圆形水缸里,他喜悦地拍动鱼尾巴全身浸在水里滋润,水缸并不大,恰好只能容下金。

 

不过水缸摇摇晃晃的,好奇怪啊?

 

金连忙探出脑袋,手握着水缸的边缘,发现水缸正被放在一个木制推车上,而格瑞正在前面拉着车子。

 

「格瑞!你这样太辛苦了吧!」金大吃一惊,非常担心格瑞。

 

「不这样,怎么送你去海边?」

 

格瑞理所当然的说。

 

「可是......」

 

「你这条命是我救的,你随便死掉我会很困扰。」

 

格瑞的话语堵住金的担忧,而格瑞小小的身躯使劲堆着车子,他觉得一点也不重,比起他已经身负的重任,金的重量简直轻如鸿毛,这点小事恰好能锻炼身体。

 

为了购买推车和水缸,格瑞其实把身上的钱全都花完了,不过他不打算告诉金。

 

为什么要为了一只素未谋面的人鱼做到这种地步?

 

他自己也很想问。

 

而金在后面不间断地向他说话。

 

说他有天在大海里迷了路,被人用鱼网捞起来了,然后又被不同的人买走,塞到火车又被塞到马车里,他总觉得那马车挺古怪的,他在里面假装睡得很熟,偷偷用坚硬的指甲把锁翘坏,这一路上有很多山坡,他就趁一个颠簸从笼子里滚出来,但忘了注意要跳有水的地方,差点就在路上晒成鱼干烤熟了。

 

「还好有格瑞来救我!人类好可怕,他们会不会把我清蒸吃掉阿!姐姐说得对!人类好恐怖啊!」

 

「你是笨蛋吗?」格瑞的太阳穴在痛。 「要是你没跳下来,大概是被当成马戏团的玩物或是贵族的宠物之类的吧?总之很惨。」

 

「天哪~~~」金吃惊地表演颜艺,而格瑞停下脚步回头看金。

 

「你姐姐不是说人类很可怕吗?那你就不怕我吗?」

 

金睁着大眼睛晃着头,毫无犹豫的笑。

 

「才不怕!格瑞是我的好朋友哇!我喜欢格瑞!」金越说越激动,身体下潜到水里转了一圈像跳舞又双手举高地浮出水面,表达对格瑞纯粹的喜爱。

 

格瑞的嘴巴张了又合,他花了点时间调整情绪转过了身。

 

「我才没有你那么傻的朋友!」

 

「诶!!!!!」金震惊地掉下巴,失落地潜进水里吐着小泡泡。

 

格瑞背对着金,他无意识地昂起嘴角。

 

为什么要为了一只素未谋面的人鱼做到这种地步?

 

大概是因为拿他没辙吧。

 

小勇者和小人鱼的旅途启程了,推车和水缸的组合使他们一路上都很显眼,小人鱼喜欢说他的海洋故乡,喜欢唱好听的歌给格瑞听,他会为了一只飞过的小雀或路边的小花就闹腾不已,他对陆上的一切都感到新奇。

 

「要是我有两条腿,就能和格瑞一起并肩走路的说~~~」金有时会鼓着脸抱怨。

 

格瑞这时会联想到人鱼公主的故事,心中不安地吃了一惊。

 

「不必,你保持这样就好了。」

 

金不知道为什么格瑞这么坚持,但也没细问。

 

日子就那样过下去,要说格瑞有什么重大的改变,那就是他不再吃鱼了。

 

有时有些恶人会打上金得主意,毕竟人鱼可价值不斐,这时格瑞就会把他们全部赶走或逃跑,但格瑞毕竟才十岁,刀法再怎么精湛有时也不敌大人的围攻,这时金就会唱歌,从金的歌声里会冒出金黄的箭头把欺负格瑞的坏人全都赶跑。

 

金也会在格瑞打斗过后唱歌,他的歌声也可以帮忙格瑞尽快恢复伤口。

 

两人一路上莫名的合拍,金总是说个不停,而格瑞总是负责安静聆听,他们享受白天的风、一起吃相同的食物,数着夜晚的星星。

 

偶尔格瑞也会在水缸里泡水,两个男孩挤在一块儿,金总特别兴奋地和格瑞抱成一团,格瑞没有甩开他的借口,因为水缸太狭小了。

 

但海洋就太大了。

 

过了一段时日,他们终于抵达大海,就算他们都曾偷偷期望过......

 

要是海在更远的地方就好了。

 

但金得找他姐姐,格瑞得去讨伐魔王。

 

他们了解彼此,他们有更应该要做的事。

 

因为太喜欢对方,所以才放开手。

 

金从小水缸回到了海里,他不哭不闹只是笑着和格瑞加油。

 

「格瑞!我们不管分开多远,都是好朋友喔!」金送给格瑞自己身上的鳞片,比硬币还大的圆形,淡蓝的颜色很像金的眼睛的虹彩,微微的透明感可以折射日光,鳞片会散发七彩的光。

 

格瑞已经拿上真实的剑,穿着冒险者的正式装束,他躺在马车后面的稻草堆上,隔着鳞片眺望蓝天,七彩的光有些刺眼,满满都是金的身影和歌声。

 

和金分别已经很久了,他已经十三岁了。

 

后来格瑞历经一次与魔物激烈的战斗,他身负重伤满身是血,倒下前他想起家人逝去的面容,最后浮现在心里的竟是那朝气蓬勃的人鱼,他好怀念用手推车拉着水缸听金说胡话的日子。

 

大概是眷恋太过强烈,他竟还能站的起来,甚至摇摇晃晃地跌入海里躲避更大规模的袭击。

 

海阿......他的所在。

 

格瑞缓缓莫入海中,那里一点都不温暖,好冰、好冷,好想念他。

 

银发少年失去了意识,因此他没看见金从海底由上而下摆动鱼尾优游美丽的模样,金十一岁了,他慌张地抱着格瑞,格瑞因为窒息而没有呼吸,而且血不断地从伤口染红他身侧的水,金脸色铁青地抿起嘴唇想着该怎么办。

 

最后毫无办法的金,选择最直接了当的方法,他没有气,我给他不行吗?

 

金捧着格瑞的脸颊,嘴对着嘴给格瑞渡气,有细小的泡泡从他们嘴里的缝隙往上浮,幽蓝恬静的大海中,金和格瑞拥吻,他的嘴唇好凉,有血的味道。

 

金的心在滴血,他好难受好难受。

 

好想......好想有一天能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好想要多听听你说说话。

 

可不可以不要都一个人承受?

 

金抱着格瑞浮出水面,他发怒唱歌,把岸边的魔物全都杀光,接着揽着格瑞哼着动听的小曲优游了一段路,他把格瑞放在大城市的港口边,格瑞的伤口因为金歌声的缘故已经恢复了八成,他的冒险衣敞开着领口,里面戴着一条项链,项链吊着金的鳞片。

 

金看到了,金也看到陆上有人来救格瑞了,他扯开嘴角笑。

 

「格瑞,我们还会再见的。」

 

语毕,金头向下潜去,只剩下鱼尾巴最后拍打水面的波纹在波动。

 

「金......」

 

格瑞疲惫地睁开眼睛,看到水面的涟漪只觉得心头好热。

 

时光又悠悠流转,格瑞十七岁,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勇者,讨伐魔王的旅途还在继续。

 

一天,他在路上发现了人口贩子踢打一些没手或没脚的小孩子,要他们去做小乞丐,格瑞正要拔刀惩奸除恶,却被一个人抢先了。

 

明亮又活泼的嗓音,穿着新进的冒险者服装,他一个踢腿踹飞那个人口贩子,然后用温暖的笑容拥抱着受惊吓哭闹的孩童。

 

骗人。

 

格瑞死死地盯着那少年的两条腿,确实活蹦乱跳。

 

那是认错人?

 

「阿阿阿阿阿阿阿!」

 

超吵的声音。

 

「格瑞!」

 

超傻的笑容。

 

是金本人,没跑了。

 

「笨蛋。」格瑞冷漠地说,却在心里笑出了声。

 

原来,人鱼只要过了十五岁成年并完成成年礼的考验,就能生出两条腿在路上行走,当然,回到水里还会变成鱼尾巴。

 

「格瑞!我可是很强的!」

 

金赖在格瑞后面和他一起旅行,因为金要在陆上找他姐姐,听说他姐姐也去讨伐魔王了。

 

据说讨伐魔王可以完成很多世人无法完成的愿望。

 

金说,现在海洋污染很严重,他为了故乡必须讨伐魔王,顺理成章的成为冒险者、更顺理成章地想和格瑞待在一块儿。

 

「有我和格瑞在一起,我俩绝对天下无敌啦!」金一个劲的兴致高昂。

 

一路上,有村庄干旱,金就打包票讨伐魔王后会帮助他们;有部落传染病横行,金也打包票讨伐魔王一定许愿把传染病变不见。

 

不过金不只是答应,他虽然对很多事一窍不通,不过他会用他的亲合的笑脸诚恳地去交朋友来帮助他们,比如灌溉水源的专家或是对治疗熟悉的医生都成了金的朋友,乐意帮助金。

 

有小孩儿问金,大哥哥就没有什么为了自己而实现的愿望吗?

 

金愣了一愣想了一下,他欢天喜地的把格瑞拉过来,紧紧抱住他的胳臂。

 

「当然有阿!不过我的愿望是现在进行式啦!就是和这个大哥哥一起旅行哇!」

 

格瑞刚开始是想推开他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动手。

 

他们分别都想起一样的事。

 

长达八年的思念,一个在陆上捏着鱼鳞眷恋,一个浮上水面望着天空发呆。

 

水里、陆上、水缸、推车、金发、蓝眼、笑颜、歌声、银发、紫眸、温柔.....

 

和他在一起的一切,.

 

都非常温暖。

 

那些时光,融在灵魂里,每一个呼吸、每一下心脏的鼓动,那里都住着你。

 

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心情。

 

我们都是一样的。

 

金和格瑞并肩同行,人鱼和勇者的组合是天下无敌。

 

一天,他们一起去酒吧搜集情报,格瑞不让金喝酒,这时有很多漂亮的大姐姐包围他们,他们开玩笑地搭讪格瑞这个冷漠帅哥,问着有没有过初吻阿?

 

格瑞根本不理不睬,倒是金激动的手里的果汁洒得满桌都是。

 

「唉唷,这个金发的小伙子知道耶!」

 

「快说嘛!别卖关子啦!」

 

大姐姐们在旁扇风点火,金脸红得像番茄似的,沉默不语低着头。

 

这下格瑞也好奇了。

 

「金,你说说看。」

 

这下金全都招了,那天在海里救格瑞给他渡气的事,还有给格瑞的鱼鳞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找到格瑞。

 

「格瑞,你不要生气,我知道初吻是给男孩子这种事很难接受......」金怯怯地非常自责。

 

「这又没什么。」

 

「真的?」金的眼神马上亮起来。 「格瑞!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金又朝格瑞扑过去,这次格瑞毫不客气地推开他。

 

格瑞把金拉离酒吧,他十分认真地沉思着什么,一面瞥着身后大吵大闹的金。

 

都吻过两次了,第三次要什么时候才能吻下去呢?

 

格瑞很是烦恼。

 

金看着格瑞纠结的表情,觉得他一定是在思量什么滔天大事,所以乖乖闭上嘴。

 

也许,格瑞所期盼的将会发生在某个靠海的小镇。

 

那时,他们打倒了魔王、而金找到了姐姐。

 

格瑞和金就住在靠海的小镇里,两人一起盖属于他们的小木屋。

 

那大概会是一个烈日的午后,金在海里开心地嬉戏,而格瑞在岸上穿着轻便的服装看他。

 

刚吃饱饭,睡意很浓,格瑞会点头小憩。

 

他总会作梦,梦到那片白芒草,还有那离海很远很远的小镇,小小的自己在路上遇到了一只昏死的小人鱼......

 

玩累的金这时会游近岸边,抬着头看格瑞,他很寂寞地想和格瑞聊天,但又不忍心吵醒他,金的手肘会靠在岸上,双手捧着脸颊,抬头凝视格瑞恬静又英俊的睡颜看到入迷。

 

此刻,格瑞会恍惚的醒来,悲伤的梦魇已成追忆,离他好远好远,他看见他最爱的人正在眼前傻傻地注视着自己。

 

金瞬间被格瑞充满柔情的眼睛所俘虏,怦然心动。

 

格瑞会俯下身,金会昂起头。

 

碧海蓝天,他们会在水陆的交界接吻。

 

一个恋人的吻。

 

这样的未来,将在不远处等着他们。

 

-end-

还好赶上了,我永远爱瑞金!特别喜欢他们的相遇,然后小格瑞拉着推车载小金人鱼的模样,希望他们一直幸福下去,写了一个我觉得最理想的结局,一个水与陆地恋爱的故事,愿你读的愉快。

写文使我快乐,如果你也喜欢,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的:) 


评论(27)

热度(5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