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折翼神话09:正常的幸福

大王x金丝雀

上一章:各怀鬼胎

既强夺派的雷狮海盗团出场后,紫堂幻前来的目的是?而金又将迎向怎样的未来?

(倒数第三章!)

【折翼神话】

第九章:正常的幸福


「你好,我是负责来照顾你的。」金期盼已久的房门打开了,却依然不是熟悉的那个人,而是稍微有些怯懦、戴着眼镜的男孩子。 「我叫紫堂幻。」


老实说金现在的心情简直凉透了,他摸不透嘉德罗斯派人来照顾他的心思,难道是怕他会寂寞?他近乎哑然失笑。


不过眼前的少年是无辜的,金使劲睁开哭红的眼睛,尝试有精神地打招呼。


「你好呀!紫堂!」


金对这个软弱的少年倒挺有好感的,他们一见如故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紫堂会把鸟笼降到地上,与其说是每天八小时照顾金,还不如说是每天八小时都和金聊天。


因此金也知道了一些紫堂的事,紫堂幻是紫堂家族的次子,为了锻炼自我四处打工挣钱历练,他看了公告就前来应征了。


「紫堂,你说嘉德罗斯为什么要应征人来照顾我呢?我不需要阿。」金环膝坐在笼中,隔着鸟笼的铁杆面对紫堂说着话。


紫堂闻言并不是很开心,他推了推眼镜,尴尬地笑着。


「或许,我是说或许。」紫堂迟疑。 「他是会怕你寂寞。」


「是吗?紫堂也这样觉得阿!」金仍然有些消沉只剩嘴角再笑,没了嘉德罗斯的房间,他只能眨着蓝眼睛望向天窗。


仅能望向天窗。


看到金那样魂不守舍又沮丧的模样,紫堂流露出担忧的神情,他移动身子坐在笼门旁边,离金最近的地方,他压低音量,小小声地询问。


「金,你从没想过逃出去吗?」


金倒是对这个问题没什么意外。


「刚开始的时候吧,敲门、踹门,和嘉德罗斯大吼大叫,什么都试了。」金回忆过去,温暖的记忆竟使少年浮现久违的笑容,但那喜悦仅有一瞬间绽放,却又用更快的速度消散。


「现在,就不怎么想过了。」金摸着脚踝上的铁铐,视线游移在长长的锁链上游走。


「因为嘉德罗斯说,外面很危险,我待在这比较安全。」


语毕,一阵静默,空气在发颤。


不正常、这太不正常了!


但金却没有半分迟疑,简直是在述说人要呼吸才能活着那么理所当然。


「哈阿!」紫堂再也无法保持冷静,他大腿一拍倏地站了起来,抓紧笼门的金色铁杆,认真的与金面对面谈话。


「那怎么想都是骗人的阿!」紫堂幻激动地摇晃着鸟笼,他认为金一定是疯了,善良的少年希望金能够恢复理智。


「金!」


而少年微微打开了双翼,不疾不徐地打理羽毛。


「是这样的吗?他骗了我,是吗?」嗓音里有一点一滴自嘲的笑声,虽然金没流泪,但那笑声无疑是心喷溅出来的泪珠。


「外面的世界,国家的势力相互牵制,没有战争,社会忙于经商。」紫堂幻抿了抿下嘴唇,艰难地吐出金最不想听见的三个字。


「很和平。」


金偌大的蓝瞳蒙上了一层水雾,反射着天窗洒落下来的柔光,金轻轻地笑了。


「这样啊。」


望向身躯有些摇晃的金,紫堂幻担心的将手伸入笼内。


这时一种想被依靠的感觉油然而生,想成为英雄的正义感使少年有了勇气。


紫堂幻终于告诉了金,自己真正的目的。


「金,逃走吧,和我一起。」紫堂凛然严肃的说明。 「我和格瑞是一伙的,因为我的身分可以入境圣空国,所以我从内把你带出来、格瑞由外接应。」


「格瑞?」出乎意料的名字蹦了出来,一个他最珍惜的发小,这发展让金的脑袋无法转动。 「紫堂,你们......怎么知道我被关在这里?」


「吵得沸沸扬扬的,大家都说圣空的王有一只唱歌美妙绝伦、金色翅膀的鸟人族。」紫堂叙述着先前的盛宴。 「我和格瑞,就知道一定就是你!」


看到金似乎稍有动摇,紫堂抓住机会继续追击。


「虽然你大概不记得了,小时候我曾跟着家主去了天界森林,那时我乱跑走失了,遇见同样迷路的你。」紫堂带着尴尬的笑容描述当时的情景。 「想到那时候,还真的是一场灾难呢,我哭个不停,金牵着我的手一直唱着歌。」


「紫堂......」金也走到笼门前,望着紫堂那对不断波动的湖蓝色眼睛,有着哀伤和希望,以及真理存在。


金知道,紫堂的想法才是正常的。


正常的选择、才能造就正常的幸福。


「金和我走吧,你应当像以前一样在天上飞、在天上唱歌,我和格瑞都很担心你!拜托了金......」


拜托了,金,说你想和我走。


金望着不断颤抖的紫堂幻,期待又怕受伤害的男孩鼓起勇气向他伸出的手掌。


『嘉德罗斯!看向我啊!嘉德罗斯! 』忽然想起自己和嘉德罗斯最后离别的那一天,自己艰难地趴在地上注视着男人的背影摇晃铁门,最后金的手臂伸过两根铁杆之间的空隙,使劲地朝嘉德罗斯伸出手掌。


张开的五指,是想要被握住的渴望,垂下的手,是留存于心的眷恋。


无法抑制生长的心情只有徒然生长,就快要冲破金的心壁,撞的发疼。


想着想着,金灿然一笑,握住紫堂幻的手。


「好。」


「紫堂,我们走吧!」


紫堂幻高兴地仿佛要哭出来,他喜悦地重重点了一下头。


「等我准备好,我一定会把金带出去的!」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们总有一天得跨出新的一步。


金转过身,哀伤的仰头望着天窗。


烈日使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少年只是叹息。


啊啊,嘉德罗斯,你真是个......大笨蛋,无药可救的神经病。


-tbc-

后话:既掠夺派出场之后,拯救派相继出场,嘉德罗斯拙劣的谎言被戳破(第四章),选择逃走的金与嘉德罗斯还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本文的核心逐渐显露,幸福是什么?世间定义的幸福、正常的幸福,有时真的是我们要的幸福吗?

相信金和嘉德罗斯的爱情会找到属于他们的答案。

下一章,倒数第二章......

关键章:天窗,敬请期待。

很谢谢一路相伴的大家,更到这里觉得非常感动了,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感想我会很开心:)

ps 最後兩章字數會很多唷ww

全文點這:嘉金的文目錄小窩:)

评论(69)

热度(16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