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抓金迷途记(全)

我删文发了完整版...(留言我截图珍藏了!),前面只有微修,看过我昨天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从第5节开始观看。

我喜欢这个故事,所以写完了,如果你喜欢那就太好了。

走的偏童话风,就是个虐完后甜的,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

群作业:迷你金

设定沿用:

【嘉金】波斯喵金与嘉嘉鼠


【抓金迷途记】


1


有个路痴的恋人不打紧,重点是,对方还是个爱管闲事的人!


又傻傻地把自己的安危置身于度外了,我绝不允许你离开我身边。


「哼,好了!那些小渣渣会跑到哪里去呢?」


无论多么困难,我都要带你回家。


2


距离大赛结束已经过了很久,金和嘉德罗斯也成为恋人有一段时日了。


两人就像某个异世界故事的神雕侠侣一样,抛开所有,就只是浪迹天涯。


等到他们到处跑来跑去,跑累了,就找个宜居的小行星定居下来,并盖了一间不大的小房子。


那是金和嘉德罗斯的「家」。


不过,今天这个家里少了一抹金毛。


说起来,事情发生的缘由嘉德罗斯也记不清了。


总之,金和嘉德罗斯大吵了一架,金就嚷着要分手,赌气的要跑出去没有回来。


一个上午,太久了!


嘉德罗斯坐在桌边,望着对面空荡荡的座位。


「碰咚!」嘉德罗斯把桌子掀的四脚朝天。


「该死的渣渣!没有我允许,分手个毛线!」


怒气冲冲的男人冲出家门要去把金找回来。


他不相信金会真的想分手、更别提他会不回家。


一定又是瞎迷路,跑去哪转悠了。


得去接他才行!


嘉德罗斯在阖上门之前,瞧了空荡荡的屋子一眼,昔日相处的点滴浮上心头。


没有渣渣的房子,就只是个单纯的房子。


但如果有金在的话......


那这里就是他的归宿。


重要的家。


3


但是,事情并没有嘉德罗斯想的那么简单,金中了一种怪物的诅咒。


先前是被魔女下了诅咒变成了猫,这次又是怎么着了?


这个渣渣,要迷糊也要有个限度啊!


「请你不要怪大哥哥,大哥哥是为了救我才......」绑辫子的小女孩委屈地哭泣,嘉德罗斯沉默不语。


金似乎是替这个女孩挡了袭击。


他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如果是金大概会安慰这个女孩,但他可不会。


「总之就是这个渣渣太蠢了,我会让他好好和我交代清楚是怎么回事!」


嘉德罗斯有些沉痛地望着躺在床上的金,金半阖着眼睛,蓝色的眼眸失去了光芒。


他呼吸着、明明还温热着,然而却面无表情,一动也不动。


就像个人偶。


嘉德罗斯摸了摸心爱少年的脸蛋,该死,打击比想像的还要严重。


女孩的母亲抿着唇在一旁解释道。


「这是人偶症,中了诅咒的人会失去情绪。」


「情绪?」


「是的,开心、难过和生气的情绪会变成小孩的模样从他的身体里跑出去,所以这个少年才会变成一个没有情绪的人。」


想着金那丰富的表情,阳光般的笑靥、好听的笑声、闹脾气的哭脸还有生闷气的小眼神。


然而眼前的金却一脸淡然地望着天花板,再也不呼唤自己的名字。


可恶!


嘉德罗斯在斥责自己,一切都发生得太快,都怪自己不找一点来找金。


在近乎要抓狂的边缘,握着金的手,嘉德罗斯极力压抑住要爆炸的愤怒低吼道。


「怎么救他?」


「只要把那些小孩子抓回来,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回到少年的身体里就行了。」女孩的母亲说。


「要上哪去找?」


「他们可能会跑去世界上的天涯海角。」妇人皱着眉头,只留下了唯一的线索。



「但,他们大多都待在有回忆的地方。」


4


嘉德罗斯马上出发去登格鲁星,然而却扑了个空。


并没有发现所谓『小小金』的踪迹,或许对于金来说,登格鲁星的回忆已经不再悲伤?


现在想想,自己好像不怎么理解金。


纵使两人一直都在一起。


嘉德罗斯失落地来到登格鲁星的飞船发射站,找个位置坐下休息。


他和金曾经来过这里,金滔滔不绝地介绍家乡的美好,拉着自己转来转去。


对了,就在这个发射站。


原本金要留在登格鲁星,当时,就站在这为嘉德罗斯送别。


结果,嘉德罗斯拉着他一起上飞船了。


毫无预警、蛮横而霸道。


『渣渣,和我一起走吧!我们可以到处看看,你不是说你想环游世界吗? 』


那时,金的表情傻愣愣地,眼睛都傻的变成圆形。


被人邀约、被在意的人牵起手心,许下在一起的诺言......


是多么美好的事。


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洞,不安的风声总是在洞中挥之不去,好害怕身边的人会离自己而去,好害怕这些美好会如同流沙从自己掌中失去。


如今那个洞,却被一个神经病填满了。


如果是他,即便自己想走。


这个人也不会让他离开吧?


『好哇! 』


金大力点头,笑了起来。


那笑容比登格鲁星的任何一种矿晶的光芒都耀眼,比黑夜的星星、白天的太阳更要迷人而温暖。


是的,嘉德罗斯即便闭上眼睛,都还会浮起那笑容,还有渣渣答应的雀跃。


回忆结束,怅然若失的嘉德罗斯睁开眼睛,一个缩小版的金式笑容正蹲在地上冲着自己眯眼微笑。


是小一号的渣渣!


二头身的金依然穿着那一套运动服、戴着帽子,脸颊鼓鼓的带着粉色,孩子眨着月牙的眼睛,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嘉德罗斯!你的表情好凝重啊!」小小金就像往常一样笑嘻嘻地喊着嘉德罗斯的名字。


嘉德罗斯有些感动地望着小小金,有一股想要紧紧抱住对方的冲动。


「是睡眠不足?还是吃坏肚子?」小小金如唱歌似的问道,坐着矢量箭头飞了起来。 「如果是便秘的话,要赶快去上厕所喔!」


马上,嘉德罗斯感动全失,暴起青筋。


「小渣渣!你说什么!」


小小金使用矢量疾走飞了起来,朝嘉德罗斯伸出小小的舌头,略略略地扮着鬼脸。 「想打架的话就来抓我呀!」


孩子的笑声咯咯咯像跳针的儿歌从空中传了下来。


转眼间,小小金就消失的不见人影。


嘉德罗斯呵呵一笑,准备使出很久没用的元力技能。



找到开心的小渣渣了!



嘉德罗斯知道小小金会一直在这个飞船发射站。


因为,



他们总是留在有回忆的地方。


5


嘉德罗斯习惯一睁开眼,就看见金的笑容。


金总是比自己早起,早一步地拉开窗帘。


让嘉德罗斯喜欢的阳光洒落在小小的屋内。


『早安!嘉德罗斯! 』



现在想想,那个渣渣,每次都是为什么而笑呢?


6


在宇宙的航太站,嘉德罗斯忙得像一颗陀螺,忙着追逐在空中胡闹的小小金。


「小渣渣!不准跑!」


「谁要停下给你抓呀!」


嘉德罗斯难得收起棍子。


「好吧,我保证不打你,行了吧?」


就连开心的小小金都忍不住震惊,小小的脸庞面色刷地苍白,瞪大眼睛。


「原来你打算打我的吗!?」


小小金忿忿地叨念。


「家庭暴力!」


家庭这两个字让嘉德罗斯的心跳了一下。


「我说你!就这么不想回家吗?」


小小金朝他看了两眼,歪了歪头。


他从天空飞了下来,收起矢量滑板,踩着小碎步走向嘉德罗斯,他拉了对方的裤管,有些别扭地侧过了头。


「所以......我不是等你来接我吗?」


让金开心的方法?


嘉德罗斯平时没有多加在意,但至少他怕寂寞、爱逞强这点,他比任何人都还清楚。


握住了孩童的手,嘉德罗斯有点紧张。


话说,那时开口邀他的时候,自己后背的汗也是和现在一样......溽湿了衣服。


「要再一次,和我一起来吗?」


小小金抬起了头,大大的蓝眼睛像是装满了金平糖,像星星般闪耀又甜蜜,男孩笑了,大力地点了头。


「嗯!当然愿意啦!」


小小金巴上嘉德罗斯的腿,像只小壁虎似的爬上嘉德罗斯的肚皮,再动作俐落地转到嘉德罗斯的背后继续往上爬,稳当地将两只小脚丫跨坐在嘉德罗斯肩上,两只小手抓着嘉德罗斯朝天的头发。


「好了!那我们赶快把哭哭的金!和生气的金找回来吧!」


开心的小小金情绪高涨。


「你说的简单。」嘉德罗斯抱怨着。


这时,小小金告诉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一直不知道的事。


孩子开心地说道。



「这有什么困难的?只要能和嘉德罗斯在一块儿,所有的小小金都会很开心的!」


「那是只有你才能办到的魔法哦......」


孩子趴在嘉德罗斯头发上,蹭了一蹭,像是闹过头的小犬。


睡熟了。


7


缩小版的金说。


只要能和我在一起,金就会很开心了吗?


话说回来,他确实为此生气过。


『我想要知道嘉德罗斯的事情!我早就和你说过,我才不是渣渣了! 』


中断的旅行,圣空星的内部战争,我选择独自前往。


没想到,如此路痴的金,竟能在战场上找到了自己。


站在尸首上浴血的我,充斥着尸臭和丑陋。


一定是金最不想看见的样子。


生气的金是非常可怕的,他的嘶吼划破了肃穆诡异的战场,就像撕开云层的光。


他用大大的矢量箭头朝我攻来,但箭头却落在了的身后。


轰然巨响,烟尘弥漫。


一个回神。


金已经像树懒一样死死的抱住了我,用力地仿佛要把我全身的骨头都用断,像是惧怕我会随时会消失不见。


深怕干净的他会沾染上我的腥臭,我想要快快推开他。


渣渣却用拳头不断地打着我的胸口,像一场大雨,被雷雨击中,会刺痛,但不会留下伤疤。


那时,我明白了,受伤的不是我。


而是金。


金鼓着脸颊,金色的眉毛横竖,就像河豚一样生自己的气。


所以我只能放开武器,用双手来拥抱他。


阿,希望他不要生气。


如果他受伤,我也会受伤。


所以,那天,我放弃了圣空星的王位。


只想和他在一起。


8


「太好了呢!在圣空星找到了生气的小小金了!」开心的小小金乐呵呵地晃着腿。


「才不好,一点也不好!」


嘉德罗斯的肩上除了坐着一个开心的小小金,他的上手臂还多了一个小无尾熊似的金,他眉毛横竖,小小的脸胀红、鼓着和气球似的。


双手紧抱!双腿交叉夹紧!


生气的小小金像麻糬一样黏着嘉德罗斯的上臂不放。


身上多了一个金,但嘉德罗斯自己包子脸,也多了一个清晰可见的紫色咬痕。


生气的金,果然是一个凶猛的生物。


「又能找到一个小小金岂不很好,被咬一下也划算嘛!」


「开心的小渣渣,你再扯我头发,当心我揍你。」


「那么......哭泣的我会在哪里呢?」在嘉德罗斯头上编辫子的小小金放开作乱的手。


「渣渣,哭得最凶的一次嘛......」嘉德罗斯闭眼沉思,上臂的生气小小金难得开口了。


「生离死别那种?」


「啊!」开心小小金和嘉德罗斯一齐叫出了声。


然后三个人很有默契的脸黑了。


是的,那是打死他们都不想回忆的羞耻黑历史!


9


金总是负责做饭的,毕竟嘉德罗斯娇生惯养,而金又空有一身好手艺,当然煮饭的工作是落在他头上。


难道嘉德罗斯一次都没有做过饭吗?


答案是有的,唯一一次,也再也不会有第二次。


在丛林里,金有些累的打呵欠,嘉德罗斯就命令金乖乖坐在旁边,撸起袖子来做饭。


搜集材料、处理食材、下锅烹煮,嘉德罗斯全都一手包办。


毕竟看过金料理过无数遍,他觉得易如反掌。


然而,自信的嘉德罗斯却碰着了钉子,大大的钉子。


金欢天喜地的跑去给嘉德罗斯试味道,接着居然捂着肚子应声倒地。


中毒,难道是中了毒蘑菇的毒?


嘉德罗斯永远无法忘记那天的情景,金全身发热、四肢冒着冷汗,嘴唇发白地倒在自己怀里。


眩晕的金握住嘉德罗斯的手,奄奄一息。


嘉德罗斯乱了手脚,先是给金喂了水,但不见好转,在鸟不生蛋的地方,竟无法和外界联系,苦无办法的嘉德罗斯决定也舀了一碗食物,想和金一起中毒。


这时候,金颤抖地抓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不要......不可以,要死我一个人去死就好了。」金殷切地恳求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我做事,从不需要你这渣渣来插嘴!」嘉德罗斯一意孤行,没想到金却在此刻嚎啕大哭起来,大颗的眼泪像小球似的不断滚落。


「不可以!嘉德罗斯!你不准死!」


「啰嗦!放开我!」


金越哭越凶,紧抓住对方的围巾,断断续续地低语。


「嘉德罗斯......我好想和你在一起,一起生活,天天睡温暖的床、吃好吃的东西,然后......每天和你待在一块,就算吵架、被你打,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金转移了话题,嘉德罗斯则瞪大了眼睛,他从没想过金会有这样的想法。


嘉德罗斯抱着金,面色痛苦的咬牙承诺道。


「好!金!你一定要撑过来!我买间房,我们一起住!」嘉德罗斯抚摸着对方柔软的金黄发丝。 「我答应你,一起住的时候,吵架都算你赢!也绝对不会打你!」


嘉德罗斯亲吻着金的额头、耳朵、上眼皮,他的每一个地方。


「给我活着!金!」男人抱住昏迷、口吐白沫的爱人,哽咽喃喃。


「没有你,我活不下去啊......」



隔天一早,金骨骼清奇、肠胃强壮,又是一尾活龙。


他们后来到镇上去研究了原因。


并不是食物中毒。


单纯只是......


嘉德罗斯煮的太难吃了!


10


嘉德罗斯的头上顶着一个开心的小小金、他的上手臂黏着生闷气的小小金,现在他的小腿又多了一只麻糬,泪眼汪汪的小小金。


虽然找到了难过的小小金,但为了止住小小金那如涌泉似的泪水,嘉德罗斯的胸襟已经一片湿溽,成分有,眼泪和黏呼呼的鼻涕。


「话说,嘉德罗斯你那时的承诺,都没有实现啊!」开心小小金用小手拍打着嘉德罗斯的后脑杓。


「说好!吵架都算我赢!绝对不打我的!」生气小小金的脸颊鼓得更圆了,他死死的把嘉德罗斯的上臂抱得更紧了。


「呜呜呜......」扒着嘉德罗斯小腿的哭包金,双眼泛着泪光,下一秒眼泪就要夺眶而出。


「嘉德罗斯是大骗子!」三只小小金异口同声地说。


这高分贝高频率的折磨,让嘉德罗斯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愤怒地大喊。



「渣渣!吵死啦!」



11


「开心小渣渣!」嘉德罗斯点名。


「右!」小小金有朝气的举手应声。


「生气小渣渣!」


「右。」小小金手插口袋生着闷气。


「难过小渣渣!」


「右......」小小金呜呜咽咽地小声回应。


三只小小金乖乖排成一列。


「你们,赶快回去渣渣的身体里去吧!」嘉德罗斯指了指床上的金。


「嘉德罗斯!你要对『我』好一点喔!」开心小小金忽然央求。


「这是当然,我嘉德罗斯哪时候有待你们差过?」嘉德罗斯环抱着手臂说着头头是道。


「......」


「干嘛!怀疑啊!」


三个金毛小团子面面相觑,一齐默契跳上了床,他们看向木偶症的自己。


「唉,『我』怎么这么傻,就喜欢这个臭跩金毛。」开心的小小金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太惨了。」生闷气的小小金真诚地附和。


「太惨了!」哭包的小小金则是已经泣不成声。


「你们......」嘉德罗斯气得直想打这三个小脑袋瓜。


然而,他们三个只是转过头来,对着嘉德罗斯笑了一笑,就跳进金的身体了。



什么嘛!三个小皮蛋,最后还不是笑了。


嘉德罗斯握了握紧金的手。


然而,金的眼眸依然死寂的如同夜里的湖。



是的,金并没有醒来。



12


嘉德罗斯背着金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金的身体还是那样暖和。


却安静得过分。


镇上的人也不知道原因,木偶症并没有康复。


不过,就算金没有醒来也没关系,他是谁?


他可是嘉德罗斯!


只要是为了救金。


就算要跑遍天涯海角、上刀山下油锅,也难不倒他!


「渣渣,等你醒来就要你好看了!」


现在,嘉德罗斯只想带金回家,把他放在他们的床里,让金好好地睡一觉。


「金。」


嘉德罗斯说得很轻。


「你就是我的全部。」嘉德罗斯提了提少年的大腿。 「先说,没有你的世界,我可不活了。」


「只有,和你在一起......」


从睁眼的实验室开始,嘉德罗斯就踏上那唯一成王之路。


成为强者、成为强者、唯有成为强者!


要怎么做才能证明自己更强呢?


『嘉德罗斯! 』在那漆黑的路上,是你拉住了我,笑着呼唤我的名字。


所以,我离开了那条路。



「唯有和你在一起,我才有活着的实感。」嘉德罗斯的嗓音难得带有点鼻音。


这时有个小东西在自己的围巾里窜动,他探出了金色的脑袋,慌慌张张地摔了出来,嘉德罗斯及时接住了他。


是比一个拳头大的金,他坐在嘉德罗斯的手心上揉着摔疼的头。


「迷你size的渣渣!?」嘉德罗斯用手指头碰着迷你金的脸蛋。


开心的、生气的、难过的......都回到金的身体里了,那么,这个是?


「你是什么的渣渣?」


迷你金睁着水灵灵的小眼睛,把自己的鸭舌帽往下拉,红透的小脑袋像极了小番茄。


「我是爱......」迷你金缩起身子,头越来越低。


「爱?」嘉德罗斯十分疑惑。


「我是爱嘉德罗斯的心情啦!」迷你金像小仓鼠似的嘶吼,然后又蹲了下来,把头埋在双膝间。


闷闷的声音传来。


「别让我说出来,羞死人了!」


嘉德罗斯的脸也冒着烟。


爱......爱?


头一次有人这么对自己说,最多只有被说过喜欢啊......

「所以,才很不安嘛!这么这么的喜欢嘉德罗斯,要是你会觉得困扰怎么办?」


迷你金的声音越来越小。


「要是你没这么喜欢我怎么办......」


哈哈,原来这个渣渣是在担心这个?


嘉德罗斯几乎哑然失笑,走过这一趟,更让嘉德罗无比确信......


他提起迷你金到自己的脸庞。


「我啊!绝对、绝对,比你想像的还要喜欢你。」


嘉德罗斯说。


「比你想像的,还要多出很多很多!」


迷你金望着嘉德罗斯,弯起了嘴角,他擦拭刚刚流出的眼泪。


「你啊!要是能用这样的表情对我说就好了!」




嘉德罗斯将背上的金靠在树下坐着,迷你金准备要跳了进去。


「怎么,你怎么有点不开心的样子?」迷你金在掌心问着嘉德罗斯。


「为什么对我的爱,会那么小一只啊!」嘉德罗斯用嫌弃的眼神直视迷你金,迷你金勃然大怒倏地炸毛。


「你知道我为什么和拳头一样大吗?」


「不知道,因为你是天生的渣渣?」嘉德罗斯半开玩笑。


「因为拳头的大小就是心脏的大小啦!」迷你金嘿嘿地眨眨眼睛,得意洋洋。


迷你金凑近嘉德罗斯的脸,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下。


啾的一个吻。


看着呆住、不懂意思的嘉德罗斯,迷你金乐得哈哈笑。


「就是不爱嘉德罗斯,『我』就无法活着的意思。」迷你金将身子往后仰,跌落到金的身体里。


他化作一道金色的光,在金的胸膛里闪烁。



迷你金的声音还在回荡。



『和你是一样的,大傻瓜! 』


13


金在树下醒过来的时候......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嘉德罗斯抱住了自己,是如此地紧密,让他几乎窒息。


「你这个笨渣!看你要怎么补偿我!」


嘉德罗斯很不对劲,他们面对面相抱,不过嘉德罗斯的下巴正靠在自己肩上,所以金无法看见他的表情。


查觉到异样的金,不敢置信的问道。


「嘉德罗斯......你在哭吗?」


「哭你个头!敢看我的脸你就死定了!」嘉德罗斯大力按住想要改变姿势的金,吸鼻子的声音无疑出卖了他。


呜哇,哭的真惨。


虽然记忆有点模糊,但好像给嘉德罗斯添了大麻烦。


金弯起嘴角,轻柔的抚上对方的背,接着轻拍嘉德罗斯的脑袋。


「对不起,嘉德罗斯,我在.!没事的......我在这里.......」金断断续续地说道,阖上眼睛汲取嘉德罗斯身上的温暖。


聆听交织的心跳。


「我在这里,嘉德罗斯,我们......回家吧。」


闻言的嘉德罗斯,毫无预警地将金扛了起来,像扛布袋似的扛在单边的肩膀上。


金的上半身完全倒栽葱,因为血液回流,脸都红了。


「喂,嘉德罗斯!放我下来啦!」


啧,这家伙故意不让我看他的脸。


「放我下来!」金不开心地剧烈摆动四肢。


嘉德罗斯开了开口,这些话当着金的面,他可说不出来。


「不放,我会好好抓住你的!」


「因为我没有你,我可活不下去。」


「大傻瓜!」


金马上安静了,这家伙吃错什么药了?


「什么......活不下去?」


树林里很安静,嘉德罗斯的声音好清晰,非常的清晰,就那么三个字。



「我爱你。」


金倒吸了一口气,泪水从眼睛流到了额头,滴落到了青青草地上。


「我也......爱你,嘉德罗斯。」


不用看对方的脸。


他们都知道,对方在笑。



回家吧!


回到我们的家。


继续相爱。


-end-

大概是因为我大姨妈来的原因,有些地方有点虐,还有第三人称、第一人称互换,以及剧情线的分支到合并,这些都是我新的尝试与探索,有些地方有点卡,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里面包含的我对嘉金的许多看法,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还有小小金和迷你金,以及嘉嘉的旅程。 (好喜欢食物中毒那里,哈哈)

其实,故事的源起都是来自于一个画面,三个不同表情的小小金,分别扒在嘉嘉的头上、手臂上、小腿上,然后迷你金在嘉嘉的掌心亲了嘉嘉一下。

终于说出口的爱,再次互通的心意,与再次踏上的回家路,希望大家喜欢。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接下来,要码第一次合志的嘉金文,我会努力的!


评论(37)

热度(7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