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凹凸全員向/all金】寂寞跨年夜?

金是网路很火的漫画家,他用身边的朋友们带入角色画了一部少年热血漫,全员金吹狂热粉的现代日常pa。

这是【谜一样的持久战】番外篇,沿用人设,人设在连结1,沒看前文和人设也可以阅读,是现代欢乐日常,几乎全员,祝 @星屑流光 星星生日快乐!點文送到啦XDD 祝大家新年快乐!

跨年夜,大家都丢下金?只好一个人过?

1 2 3 4 5 6 番外

【寂寞跨年夜? 】


金是一个在大学就被发掘的网路平台漫画家,大学一毕业就在七创网路平台进行「凹凸超人」的连载,其火红的程度,可是名列同人创作第一名、吃遍男女老少的国民少年热血漫。


虽然已经是社会人士,金发的青年还是稚气未脱,大大的蓝色眼睛与活力充沛的样子就像个高中生,金戴着黑色的粗框眼镜、并胡乱抓起额发夹了起来,抓着板子在赶画稿。


「呼阿阿阿!」金打了个呵欠,伸了伸懒腰,生理的眼泪从眼角分泌出来。


「终于完成啦!」将稿子寄给编辑神近耀后,金直接大字型瘫倒在卧室地板,迷宫的地形真的超级难画的,苦死我这个路痴了。


「结束了吗?」格瑞推门进来,绕过金把一杯热牛奶放在金的桌上。


金仰着头看格瑞,对着他紫色的眼睛眨眼笑了一笑。


「我自由啦!」


格瑞,是金最亲密的发小,比金的年龄大了一些,年纪轻轻就在精英公司上班的成功人士,目前和金正在同居中。


兴趣是喝牛奶、练剑锻炼身体,还有照顾身为漫画家作息不规律的金。


「起来,地上很凉。」格瑞面无表情地说。


金蹦地跳了起来,抓着杯子将牛奶一饮而尽,小嘴旁边有一圈圆圆白白的痕迹,他快乐地想抱住格瑞。


「格瑞!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我们一起出去!一起跨年嘛!」金向格瑞伸长了双臂,然而格瑞只是推开了他,虽然格瑞眼神偷偷瞄着金嘴边的牛奶痕迹。


「不去,我有要紧事要办。」


「诶!」金马上一张脸整个垮了下来,委屈地睁大眼睛望向格瑞。


「有什么事这么重要的吗?工作上的事?」


「嗯,差不多重要的事。」格瑞说。


既然格瑞这么说就没办法了,金叹了一口气。


「好吧!那我会自己找乐子的,格瑞你就去忙吧!」金强颜欢笑的要把格瑞推出房门,格瑞耀他等等。


格瑞抽了几张放在书柜上的面纸,给金擦了擦嘴巴。


「好好休息。」


格瑞走出房门,关门前看了金一眼。


金懊恼地摘下眼镜,把发夹拔掉、然后胡乱揉一揉自己的头发,一头栽到自己床上翻滚。


格瑞走出大门并锁门的声音传了过来。


金望着白白的天花板,眼眶有些许红愤愤地说。


「格瑞大笨蛋。」


手往上伸去,金抓着了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嘿咻地起身,盘坐在床上。


难得提前交稿,抽了个空,要找谁出去玩好呢?


他一打开手机,就看到热门的新闻头条在讲他朋友的事。


『海盗F4拒绝跨年晚会,休养即将推出新专辑。 』


雷狮和卡米尔,是金从小学就认识的兄弟档,雷狮是帅气可靠的大哥、卡米尔则是同龄冷静又细心的朋友,两人都是从以前就一直支持他画画的人。


帕洛斯先生和佩利先生则是透过雷狮认识的人,是两个非常有趣、对自己很好的人。


居然在休养?金怀着期待传讯息给雷狮,然而却得到如此回应。


『抱歉,今晚没办法。 』


『不过,小鬼,明天有空吗?先空下来,明天和我们一起吃烤串吧! 』


金愣愣地望着手机屏幕,没办法嘛!人家是大明星,没办法嘛!


他只好打开另外一个群组,是在高中认识的两位知心好友,他们还取了一个「金、紫堂、凯莉」小分队这样的名字。


『紫堂、凯莉,工作结束了吗?要来玩吗? 』


『本小姐有事不去了。 』


『话说你这笨蛋真不知道,我们有什么事? 』


『不知道。 』


『笑你傻贴图.jpg』


之后凯莉并没有回他,紫堂则是没有读到消息。


金现在有一股想摔手机的冲动,这种孤家寡人的心情是么回事?


凯莉和紫堂是格瑞公司的实习员工,也许有什么共同的事要忙也不一定?


好啊,都不告诉我啊!金吸了吸鼻子,望着自己珍藏的凹凸超人手办。


我的好朋友就只剩下你了!金自暴自弃地拿起手办。


其中坏掉的地方被人拙劣的用胶带黏了起来。


是嘉德罗斯用坏又黏起来的痕迹。


要不找隔壁的嘉德罗斯玩?


嘉德罗斯是圣空集团的大少爷,是个住在旁边豪宅的九岁孩子,总是三天两头就烦着自己和格瑞,拽着自己到处跑。


但太丢人了吧!居然找一个孩子陪自己过跨年夜什么的。


金翻过了身子、打消了念头,把脸埋进枕头里,昏睡了过去。


等金醒来时已经是夜晚了,他抓着自己的大衣出了门,漫无目的地在热闹的街头闲逛。


安哥和耀都还在工作呢,听说要加班,不如去商店街晃晃吧!有几个熟人在那里开店的!


安莉洁的冰果店、银爵学长的宠物店、安特的蔬菜店......


只要是熟人开的店,全都贴了有要事关门的公告!怎么可能!今天可是跨年夜要好好赚一笔才是!居然休息!


金简直想要抱头咆哮,但他对着夜空两眼发直垂下了头。


2017年的最后一天,就要一个人过了吗?


金滑开手机,联系了安迷修,一个喜欢种花种草、同样是学生时代就认识的温柔学长,现在则是金漫画部门的编辑长。


金表达想回去公司帮忙加班,果然被安迷修一口回绝,要他好好去玩。


不过安迷修传了一张照片给他。


『你的新年特典漫画活动会场布置好啦!铁门外已经大排长龙了喔! 』


咦,不说,自己还真忘记有这个活动,毕竟现在的漫画,是自己两个月前就截稿的嘛!


金突然有个想法。


去看看吧!不过去看别人买自己的漫画还挺羞人呀!


金悄咪咪地晃到会场附近,并抓紧围巾,毕竟开始飘着细雪还挺冷的,虽然自己的面容未曾被公开,但还是难掩想要遮住自己脸庞的冲动。


这时有一个人拍了拍金的肩膀。


是金的编辑神近耀,金感动地转头就紧紧抱紧这个蓝发男子。


「耀!我和你说!大家都丢下我,跑不见了!」金满满的委屈像找到了突破口,全都发泄了出来,还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神近耀默默地听着他说,拍了拍他的小脑袋瓜,抱了一抱,直接又暖心地哄金可是神近耀的才华之一。


看金似乎情绪回稳,神近耀直接拉着他走进巷子,从后门步入会场。


「金!你怎么来了!」安迷修还正在忙,看到金来了吓了一大跳,他放下手边的工作走向鼻子红红的金,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金你来的正好,我们刚好人手不足呢!你来了真是帮大忙了!」安迷修揉揉青年柔软的发丝,那张神似少年的脸庞,马上又元气起来。


「真的吗!有什么工作就尽管交给我!」


安迷修和神近要用眼神交流,一齐搬出了裁判球的人偶装。


「就请金穿着这个,到排队队伍去维持秩序吧!」


金套上了裁判球的布偶装拿着「请安静排队的木牌」,从队伍的最后面走了过去,圆圆的布偶装里面非常的温暖,只不过就是走路有点左右摇晃。


天啊!这队伍真长阿!


有这么多人来买我的漫画吗?金不敢置信地吞了吞口水。


首先他看的是......一群穿着奇装异服戴面具的人!


天啊!是鬼狐学长和莱娜学姊的鬼天盟!想到高中被鬼狐学长强拉进鬼天盟的日子,金还是忍不住背脊发凉,也用不着出动那么多人买我漫画书吧?


金快速地走过鬼天盟,看了一眼正在闲谈的鬼狐和莱娜,他发现前面是安特和维德,维德这个画魔法少女恋爱漫画的为什么要在这里排队呢?直接从公司拿一本走不就ok了?不过想必也是陪着安特吧?


「喵!」突然有一只金色猫咪猝不及防飞扑到金脸上,裁判球的构造手很短,金根本碰不着猫咪只能手忙脚乱,差点就往后跌个裁判球吃屎。


这不是银爵的店猫,小金吗?它闻出自己的味道啦?


银爵马上就出现把小猫拎了下来。


「抱歉。」银爵点头示意回到了排队的队伍中,他身旁的安莉洁正看着占卜相关的书。


原来......商店街的人全都聚集在这里啊。


金有些飘飘然地继续向前走,发现了两个像大型问号的呆毛,是呆毛姊弟!是最近很火红的童星组合『双鱼座』,和雷狮去影视公司玩的时候有见过几次面的!


就连这样的超人气组合都看我漫画的阿?金觉得自己开始有些飘飘然了。


「老姐,那边的裁判球好怪,怎么一直看着我们啊?」


「谁知道,穿那种布偶装的大部分都是怪大叔吧!天啊!该不会在打我们可爱姐弟俩的主意吧!」


两姐弟小声说话的内容,都被金听得一清二楚,吓得他拿着牌子遮住自己的脸,摇摇晃晃地往前走。


这人怎么回事?遮什么脸?我们也看不到他的脸阿?


两人一面吐槽着举止可疑的裁判球,一面抱怨自己的前辈们居然能提前休假来排队太狡猾了!


金的前方有四个人穿着一身黑、包的严岩实实,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挨在一起排队,可疑的模样,像极了黑社会,让站在他们前后的人都空出好大一块地方不敢接近。


是不是该裁判球仗义执言的时候了?


金拿着牌子接近想要了解一番。


「老大!我好像闻到金的味道耶!」最高大的男子突然迸出一句话。


「哈阿?怎么可能,佩利你傻了吧?金不是不出现在这种场合的吗?」帕洛斯反驳着佩利,毕竟七创漫画编辑部,全是一群护金狂魔。


「不过,倒也不是不可能,佩利你说味道的方向是?」雷狮低声一笑询问。


「在那里阿?奇怪?怎么什么东西也没有?」佩利顺着自己的手指望去,然而那里空无一物。


卡米尔望了望跑步跑的踉踉跄跄的,肥咚咚裁判球的背影。


「怎么,卡米尔你看到什么吗?」雷狮问着自己的弟弟。


「没,我什么都没看到。」卡米尔回答。


金跑得气喘吁吁,这副模样还真难跑啊!


没想到雷狮他们也来了,佩利先生的鼻子真的灵的很狗一样呢!话说自己为什么要跑啊?


不知不觉金已经来到了队伍的前半段,这里的人都是有搬小凳子、要不就是漏夜排队、不然就是花钱请人代排的黄金区段。


呜哇!真吓人啊!其实别这么麻烦的!这么冷的天,大家应该要在家好好休息才是嘛!


身为原作者的金觉得有一丝心疼又有点罪恶感。


「请问你没事吧?」熟悉的声音。


「要不休息一下?裁判......球?」紫堂幻正在关心着自己,呜哇,不愧是小天使紫堂,我的知心好友阿!


「居然在这大冷天,还聘雇人穿布偶装在这里跑来跑去,这七创漫画公司也真够血汗的呢。」凯莉穿着冬装在紫堂旁咬着棒棒糖,闭起一边的眼睛、顽皮的笑一笑。 「要不我投诉一下啊?」


金赶忙挥了挥手示意不用,上跳下跳的叙述自己很好,用手指了指自己脸上开心的表情符号,然后快速地跑走了。


原来大家说的要紧事都是买我的漫画阿......一股暖流流窜在金的心底,他大概已经明白前方有谁在等他。


排第一位的是嘉德罗斯和照顾他的雷德与祖玛。


排名第二位的是,自己最熟悉的人,格瑞。


什么嘛!这么乱七八糟的!金觉得自己的视线都模糊起来。


想到格瑞还在排队途中赶回家照顾自己......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活动怎么还没开始啊!」嘉德罗斯不耐烦地跺了跺脚。 「那个傻傻的裁判球好烦人,雷德你去收拾一下。」


「老大,你别擅自带入角色啊,我打人可是会被带进警局的,我会很为难的,对不对?祖玛?」雷德说。


「......」


「祖玛!?」


「别闹腾了。」格瑞望着呆愣在那的裁判球一眼。 「在这闹事会给金添麻烦的。」


嘉德罗斯鼓着包子脸。


「那个渣渣不知现在在干嘛!」


「谁知道呢,大概在街上乱晃吧。」格瑞意有所指。


活动马上就开始了,作为吉祥物担当的金,负责把漫画书和特典礼物递给客人忙得不可开交。


其中有一对小兄妹双眼睁着大大地靠向裁判球。


「可以抱抱吗?」


金当然摆摆手做出了「come on」的手势,两个小孩儿立马跳上金圆滚滚的身躯,金向后跌了去倒在地板上站不起来,小孩在裁判球的肚皮上乐得哈哈笑。


「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凹凸啊?」金看着孩子开心满足的神情,忍不住出声询问。


「为什么......」小孩面对着面思考,接着眯起眼睛向金有活力地回答。


「里面的人都好帅!」男孩说。


「元力好酷!!!」女孩说。


「还有......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呐!裁判球,他们最后会幸福吗?」


面对孩子的疑问,金在玩偶装内微笑。


「会的,他们会使自己幸福的。」


活动结束,金脱下了厚重的布偶装喘了口气,果然一直宅在家,体力也会下降啊。


他发现凯莉朝三人的群里传了讯息。


『裁判球先生,我们在活动会场往右转的座位区,活动结束记得来找我们喔! 』


凯莉的贴图一如往常的可爱,但说的话果然一点也不可爱,她究竟是从哪里看穿裁判球是他呢?


凯莉真厉害啊!就是有时候有点太厉害了......


他往前滑了滑,发现紫堂有回他讯息只是错过了,不过就算没看讯息,自己也阴错阳差地走来这里了,真是奇妙啊. .....


「金!辛苦你啦!」安迷修轻拍金的肩。 「等会儿要和我们去哪里转转吗?」指了指身后的神近耀。


「啊......安哥,那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吧!」



一大群人正坐在行道树的座位区拆起了书来,此起彼落的声音欢快不已。


「我超欧的!特典抽到金的吧喞了」佩利抓着吧喞大声欢呼。


帕洛斯握着金的吧喞,边翻着跨年特别漫画,又有自己把金耍得团团转的情节让他十分得意。


卡米尔也抽中了金的吧喞,默默地高兴着,雷狮则是抽中了死对头安迷修的特典,让他气得差点昏过去。


为什么就我一个人没抽中金?我可是团长阿!


「我凯莉小姐出场的格数,居然比紫堂少!?这不可能!」凯莉捧着漫画的手微微颤抖。


「凯莉,妳别生气!我才多了妳三格!妳看金不是把妳画得很可爱吗?」


「要你啰嗦什么!我凯莉小姐一直很可爱的!」


「格瑞,你为什么一样的漫画要买四本?」嘉德罗斯好奇地问着格瑞,然而格瑞并没有回答。


其实一本是观看用、一本是收藏用、一本是放在枕头下用、一本是在配牛奶时享用的,这是大人的美学,嘉德罗斯哪里懂得?


不过有件凄惨的事,格瑞的四个特典全抽中自己,他冷冷的目光望向欧气的海盗团。


就在众人闹腾时,金戴着预售中的裁判球帽子出现了,后面则是跟着安迷修和神近耀。


「你们......自己倒玩的很开心嘛!也叫上我啊啊啊!」金气的脸鼓鼓地咆哮,红通通的脸蛋,再加上会动的裁判球耳朵真是萌死人不偿命。


空气顿时凝结,第一个昏倒的是艾比小姐姐,埃米接住了她。


金赶忙理所当然的前去关心女孩子,蹲了下来。


「没事吧?话说没想到艾比小姐也是我的书迷耶。阿,对,我就是漫画家KING,抱歉,这么突然和你说。」


其实艾比早就知道了,但近距离看到金帅气又灿烂的笑脸还是又昏了过去。


「我......我是你的粉苏,好糗(九)了!」女孩满脸通红,说话都大舌头。


「天啊!明星艾比小姐是我的粉丝,我好高兴啊!对了!」金拿起插在裤子口袋的麦克笔,给艾比手上的漫画书签名。


『给艾比:新年快乐:)
                                            BY KING』


等金才刚签完名,自己的面前那群闹腾的家伙已经自动排成一列。


「你们以前读书的时候不是说我考卷的名字都写很丑?以后不屑给我签名的吗?还有编辑长和编辑要我的签名干嘛啦?」


「那个是那个!这个是这个不一样!」


面对众人的坚持,金哭笑不得地给这些熟到不行的人一一签名。


金有问格瑞为什么要买四本,格瑞回答是要安利别人用的,让金感动得痛哭流涕冲去抱住格瑞。


众人内心:他骗人!


嘉德罗斯并没有找金签名,他坐在原地看着他们瞎闹腾,想要不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然而金却主动走到他身边,擅自帮他的书签了名。


「不喜欢吗?」


「渣渣的签名丑死了,我的字都比你好看!」嘉德罗斯夺过了笔,在金的手心上帅气地留下了签名。


『Godrose』


「签的倒是挺帅气的呢。」金赞叹了一下,然后牵起嘉德罗斯的手。


「我们要去商店街看烟火一起走吗?」


「呿,那我就勉为其难一起去好了!」


总有一天,这双温暖的手,会不会只属于我一个人呢?


我认识他的时候已经太晚,但,等我长大之后,我一定......

嘉德罗斯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时候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大家望向着金。


心系着金。


似乎,所有人的愿望都一样。


他们在安莉洁的冰果店里狂欢、吃喝玩乐,今天元旦,为了迎来2018,有十五分钟长的烟火秀。


就在大家都欢乐的时候,金一个人坐在靠向店外的位子上,安静欣赏着烟火。


夜空中的烟火如花似绽放,有烟硝味、还有轰隆轰隆的声音。


金回忆今天的种种,看到大家排队的喜悦,还有现在的幸福之情。


青年悄悄的许愿,他的愿望也是相当的单纯。


但渴求的不是烟火的短暂,而是黑夜宁静的永恒。


不知不觉,格瑞已经坐在他身侧,格瑞给他递了面纸,金接了过来,面带微笑擦了擦脸颊上静静流淌着泪。


格瑞忽然站了起来,他看见了一个人影。


「丹尼尔主管。」是公司部门主管丹尼尔,他赶忙打了招呼。


仔细一看,人影不只一个。


行李箱轮子的声音摩擦着地面,自信地穿着高跟鞋踩着地面,总是穿着短裤露出长短不一的丝袜,长长的金黄秀发被绑成两束大马尾,和某人很像的眼睛和笑容。


总是在外出差的,金的姊姊,秋。


「我回来啦!」秋笑笑着挥了挥手,金已经跑了起来,飞扑地抱住了姊姊,而秋像是早已准备好似的,张开了双臂把弟弟报了个满怀。


「姐姐!我想死妳啦!」金把脸埋在姊姊胸口撒娇着。


「新年快乐,我的弟弟。」秋阖眼吻了吻金的脸庞。


黑夜当空、灿烂烟火,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果然,目前,他最喜欢的人还是姐姐呢!


金的笑容比烟火更为璀璨、珍贵。


其实大家的愿望都很简单。


都很简单。


想要在他身边陪他笑,仅此而已。


一起笑吧!


-end-

祝星星生日快乐!超开心认识你!你以前一直鼓励我,不仅给我好长的评论、帮我申请企鹅又拉我进群,真的超爱你,这是你的点文,祝你每天都开心呀!

有谁记得这篇文的?跟我说说,我大概会哭出来,爱死你,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爱凹凸、愛金一辈子!爱你们!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评论(26)

热度(8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