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明天晚餐想吃什么呢?

办公室paro,进入暧昧期的两人。初遇可戳这

群作业:晚餐


【嘉金】明天晚餐想吃什么呢?


工作总是使人精神衰弱,特别是接近下午四点的时候,距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


金手指僵硬地在电脑前打字,他推了推向下滑的眼镜,索性把眼镜摘了下来,金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悄咪咪地伸长脖子偷看坐在对面的嘉德罗斯。


他依然板着一张臭脸,有条不紊地处理成堆的资料山。


金歪头想了一想,随手撕了一张箭头形状的黄色便利贴,他变的精神抖擞起来,伸出小舌头,很起劲地在小小的纸条上涂涂写写。


「咳咳!」金刻意咳了两声,屁股离开办公椅,十分认真地将一个红色的文件夹递给嘉德罗斯。 「这个资料麻烦处理一下,注意事项都写在便利贴上了。」


嘉德罗斯向上瞥了一眼,一言不发接过文件。


纸条上是金有些浑圆活泼的字迹,还有他随手画的小涂鸦。


『我肚子要饿扁啦! 』这句话旁边,金画了一个自己,金的小人饿的脸颊都扁下去昏倒在地上,还有灵魂从小人嘴里飞了出来。


『今天晚上要吃什么呢?有想法吗? 』金又画了一个自己的小人,正在敲碗、眼睛发光的样子。


『你想要吃什么,前辈煮给你吃! 』金画了一个少女漫画风的自己,有大大的眼睛、高耸尖锐的鼻子、自带星星特效,还加注了一行小字。


『超级帅气又贴心的前辈留。 』


嘉德罗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并从笔筒里抽出麦克笔。


金则在对面假装专心看资料,嘟起嘴把笔杆夹在人中的地方。


嘉德罗斯这家伙会回什么呢?


金雀跃的心情全写在脸上。


很快的,嘉德罗斯起身越过桌子的隔板把文件递回给金,接着另外把便利贴狠狠、大力地拍在金的脑门上。


「哇!疼死了!」金边抱怨边取下黏贴在自己额头的便利贴。


上面用粗黑的麦克笔大大地只写一个字。


『肉』


这个字版面之大,把金帅气的自画像全都盖住了。


「嘉德罗斯!你这家伙很没礼貌耶......」金才刚要和嘉德罗斯讲道理,却被全办公室凌利的视线给堵在了喉咙。


「蔬菜......也是要吃的。」金小小声地抱怨,心不在焉的做最后的工作,在脑海里描绘出今晚的菜单。


下班了,同公司的凯莉问金要不要去参加联谊,凑个人数?


金摇摇头说等会有要紧事。


胆大又直来直往的凯莉也去问了嘉德罗斯。


然而嘉德罗斯不屑一顾,似乎有什么急事匆匆地离开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在下班后的大街上,他们公司联谊的一行人,马上发现那两个显眼的金毛,他们俩所谓的急事,居然是肩挨着肩,一起在菜铺挑选白萝卜?


一行人忽然觉得完全胃口、更没了兴致,各自带了点啤酒,回家洗洗睡了。


嘉德罗斯说自家水管漏水,赖在金的家里已经快三个月了,两人一进到家门,就是把衬衫、领带、西装裤全脱了下来,工作证随手放在玄关的鞋柜上。


穿上自己喜爱的短裤、套上轻松的运动服,换好家居服的金,已经习惯为嘉德罗斯把衣服整齐挂好或放到洗衣篮里。


看透世间道理的金,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好,况且到时候嘉德罗斯西装弄皱也是他要烫。


嘉德罗斯则穿着简单的浅素色圆领上衣与深色的笔管裤并卸下了发胶,他已经在厨房做着简单的剥蒜动作,金伸了伸懒腰、踩着拖鞋,也往厨房走去,两人做饭的节奏不知不觉已经达成了默契。


马上,客厅的小桌上就摆满了菜肴,好吃的炖牛肉饭与热腾腾的白萝卜排骨汤,饭后还有金黄的橘子可以享用,这样的菜谱十分合适这寒冷的冬天。


金坐在沙发上,打开自家的小电视,这个时间,正是新闻播报的时段,放映着今天各地发生的事,注重养生的时代,其中也包括健康小知识的科普补充。


『据说,人在半年之后,全身的细胞有百分之九十都会完成更新......』女主播的声音回荡在不大的客厅内。


金咬着汤匙,端详着正在吃饭的嘉德罗斯。


与在公司的模样不同,卸下发胶的嘉德罗斯,他的脸变得有些稚气,更多了一些懒洋洋的感觉,对了,就像只猫咪一样。


金特别喜欢嘉德罗斯吃自己料理的举止,他总一言不发、专心地把所有的饭菜吃得连一点渣渣也不剩,虽然嘴上总没什么好话,但他的举动十分坦率不是吗?


「干嘛?」嘉德罗斯瞪着他。 「笑得太恶心了。」


马上两人又拌起嘴来,没有和好、但也没继续争吵下去,今天轮到金洗碗,金收拾收拾进了厨房,嘉德罗斯把电视关了,拿出平板开始研究和金共同的工作项目。


「嘉德罗斯,我先和你说,夏天我这很热的,一起睡我那张小床我会热死。」金把泡沫抹在盘子的边缘搓洗。


「那买张双人床不就行了?」声音从客厅那边悠悠传了过来。


金忍不住想要吐槽。


有闲钱买张新床,为什么不先把你家的水管修好呢?


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刷刷刷地流泄下来,流过金冻红的指尖并带走了泡沫,金轻轻地哼着方才广告的插入歌。


没有歌词、胡乱的旋律,像是音符在随意地上下弹跳,对了,像是在爆米花。


等到金回到客厅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熟了,金掩嘴笑出了声,又给自己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提醒自己控制音量。


金把嘉德罗斯抓得紧紧的平板拿走,并从房间里抱来了一件毛毯,金轻柔地盖住嘉德罗斯脖子以下的身躯,并用指尖戳了戳对方睡熟的脸蛋。


不见平常傲气和凶恶的小眼神,这样的嘉德罗斯不也挺可爱的?


没想到,被嘉德罗斯抓住把柄恐吓合居的日子已经过了那样长。


金蹲在嘉德罗斯的睡颜前,轻声地喃喃。


「你啊,怎么不回你家去呢?」


金又顿了一顿。


「或是我去你家也行啊?我家那么小,和我挤在一块,好玩吗?」


话说出了口,金自己也有点吃惊。


受到声音干扰的嘉德罗斯皱了皱眉头,轻转一下脑袋把脸缩进毛毯里。


「有渣渣的味道......」含糊不清的梦话让金唰地红了脸庞。


『据说,人在半年之后,全身的细胞有百分之九十都会完成更新......』女主播的话语忽然在金的心中回放。


再过三个月......嘉德罗斯身上的细胞,会都由我的饭菜生成吗?


早餐、午餐、晚餐。


工作、下班、休息日。


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嘉德罗斯。


金转过了身缩起膝盖靠着沙发椅脚坐着,背对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你明天晚餐想吃什么呢?」


望着墙上的月历,金悄声说道,清亮的声音回荡在耳畔。


回答金的只有,嘉德罗斯规律的呼吸声,还有挂钟滴答滴答走过的脚步声。


金把下巴靠向膝盖也打起盹来,反正明天是休假日,作息乱一点也无妨吧?


晚餐想要吃什么呢?


只要问着这句话,好像、好像......这样的日子能够永远持续一般。


我希望持续吗?


希望他在吗?


在朦胧的梦里,金和嘉德罗斯正在吃晚饭。


嘉德罗斯笑金笑得很恶心。


金胀红着脸说才没有。


金自己没发觉、嘉德罗斯也没察觉。




是的,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已经在金的心中悄然绽放。


-end-

便利贴的互动很好笑,写得很开心,个人喜欢这样平平淡淡又可以把人甜到牙都蛀光的感觉,努力地揣摩了!

这次很难得都在描写金的心理活动,不过应该也不难看出,嘉德罗斯也是喜欢金的,而金则是到了从一般的感情逐渐变成喜欢的阶段。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很开心:)


评论(33)

热度(10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