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真心话石头墙

原作大赛设定,欢乐冒险甜甜炒饼,已经存一周的脑洞,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呜呜呜,大家愿意看,我会很感动,是超级巨甜的唷!

ps后来尝试加了一点点吃鸡游戏直播的元素,只有一点点。


【真心话石头墙】


凹凸大赛的新任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金背着大赛给予的褐色探险包正在会场里奔跑,他跌跌撞撞跑进了一个狭小昏暗的正方形房间。


「咦?」金神色一亮,原来这个房间有四个入口,自己是从其中一个入口进去,而在房间遇到的另外三个人分别是,从自己右边入口进来的格瑞、从对面入口来到房间的紫堂幻,以及,最后一个人是从斜前方入口徐徐走来的嘉德罗斯。


金简直乐歪了,赶紧热烈的和格瑞与紫堂来个亲密地打招呼,抱了抱紫堂、接着日常被格瑞推走,然后金悄咪咪打量一下嘉德罗斯,稍微有些怯生生地开口。


「哈哈,嗨!你好哇!嘉德罗斯。」金挥了挥两只手,试图展现出亲和力满分的笑容。


事实上,他的笑容也的确灿烂。


「呿,你这渣渣不够格和我讲话。」然而嘉德罗斯只是不领情地别过头阖上了眼,碰了钉子的金摸了摸鼻子,满肚子委屈,蓝色的眼眸闪过一丝失落。


但随即金又很快打起了精神,指着嘉德罗斯的鼻子大骂。


「哼!说别人渣渣的人,自己才是渣渣。」金气呼呼地环着胸,微微吊了一个白眼,紧接着嘟起嘴巴小小声地碎碎念。


「臭跩金毛矮子!」


嘉德罗斯一听马上咋舌,脸色一沉,做好了准备打人的架式,摩拳擦掌。


「哦~~~你这渣渣,说谁金毛矮子,我看是说你自己吧?」


格瑞做好要和嘉德罗斯开战的准备拿起了烈斩,而紫堂则是柔性劝说金不要再挑衅大赛第一了。


这时,他们四个人的终端同时响起系统的声音。


『请四位参赛者尽速步入位于房间中央的红圈。 』


房间的中央有四个红圈圈,听到系统提示音的他们只好停止了闹腾,依据所站的相对位置,没想这么多就步入圈圈内。


金乖巧地站在圈圈内,却朝斜对角的嘉德罗斯偷偷摸摸地吐舌头。


这一举一动自然逃不过嘉德罗斯眼睛,嘉德罗斯的眼睛烧着熊熊怒火,让站在他旁边的紫堂被这威压吓的抖个不停。


『接下来的任务将是两人一组,请参赛者看向你旁边的人,那一位就是你等会儿要组队的对象。任务将于五秒后开始。 』


『五。 』


嘉德罗斯看着旁边瑟瑟发抖的紫堂,啧,怎么是和这个虫子?


金和格瑞同时对上眼。哇!是和格瑞一组吗?超幸运的!


『四。 』


紫堂害怕地和金用眼神交流。阿,紫堂和嘉德罗斯这神经病一组也太可怜了。


嘉德罗斯瞥了一眼金,然后又望向默不作声的格瑞。


『三。 』


紫堂慌乱中握住了金的手,不知是担心着金还是想和金组队。


嘉德罗斯则是和观察状况的格瑞互望,挑明示意要他和自己一组。


『二。 』


看来是紫堂和金一组,嘉德罗斯和格瑞一组了。


正当嘉德罗斯、紫堂幻、格瑞都彼此默认,正要交换位置的时候......


『一。 』


一个人猝不及防的行动了。


金借力使力拉过了紫堂,让紫堂和自己急速交换了位置,金来到了嘉德罗斯的身侧。


『零。 』


「金?」格瑞和紫堂幻异口同声不解地询问着金,嘉德罗斯还没搞清楚情况,嘴巴微张地瞧着选择和他组队的金,静静凝视着他。


刚刚眼里的怒火已经一瞬消失的无影无踪。


金只是对格瑞和紫堂笑笑。


「拜拜!等会儿见啦!」


『任务开始! 』


碰咚一声,地板的圈圈化作黑洞,四个人全都往洞里垂直掉了下去。


「呜哇哇哇哇哇!」金没想到这一个掉下去,就是从万尺的高空中垂直坠落,他身体呈现大字形浮在半空中,正慢慢往下掉。


左顾右盼,格瑞和紫堂都不在了,只有嘉德罗斯在自己身边。


「笨蛋,渣渣。」嘉德罗斯十分沉着。 「包里不是有降落伞吗?」


「欸欸?哪里?哪里?」金慌慌张张地东找西找。


「呜哇哇哇!不行啊,我没办法控制自己,要被风吹走了!」金扯着喉咙哇哇叫。


看着已经乱了分寸的金,嘉德皱着眉头叹了一口气,他伸直了手,握住那两只乱挥的小手掌,十指交扣,并微微加大了力道。


透露着坚定,仿佛是在告诉金。


你哪里也不会去的。


「拉你右手边的绳子,我说三二一就往下拉。」


金伸直了头,回神的他,和嘉德罗斯面对着面,感觉有些奇妙。


阿,不只手心,连眼神交会的瞬间也好奇妙。


「三、二、一!」


两人一齐拉下绳子,降落伞『砰咚! 』地两朵花在空中绽放,嘉德罗斯不耐烦地领着金依着气流安全着陆。


着陆的他们来到一个贫瘠的岩地,四周都是红色的大石头,似乎有许多魔物潜藏的气息,就这样他们两人开始展开了一连串的冒险。


他们收集物资、勘查地形,一起打怪。


「嘉德罗斯,你看我捡到了这个,这个是什么啊?」金捧着一个像果子的东西放在自己头上询问嘉德罗斯。


「那不是手雷炸弹吗?留着,有用。」嘉德罗斯说完,顿了一顿,发现事情不对劲,马上一个棒子打飞金放在手上的手雷,手雷被光速咻地打飞在空中,接着就听到爆炸声。


金傻愣愣地呆站在那看着爆炸,眼睛都凸出来地质问嘉德罗斯。


「你就不怕把我脑袋也打飞阿?」金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很是珍惜,忽然想起罗德烈以前只有一颗头的可怜样子,心都要从吓呆的嘴巴跳出来了。


「这种会自己把手雷的插销拔起来的脑袋,不要也罢。」嘉德罗斯冷嘲热讽地耸耸肩但心情似乎不错,转身就要继续前进。


「等下峡谷路线复杂,这附近还有食人鸟出没,渣渣你跟紧我,别走散了。」嘉德罗斯用终端查看方才一起纪录的地图,然后回首看了一眼金。


「你知道......了吗?」


然而自己的背后空无一物。


「渣渣!?」连嘉德罗斯也忍不住失声叫了出来,刚刚好端端的人怎么不见了呢?


「嘉德罗斯~~~」天空远远传来金微弱的叫喊声,原来金已经被食人鸟的大爪子给捉走,大鸟抓着金拍拍大翅膀直接要飞往峡谷老巢那边享用去了。


「这个笨渣!」嘉德罗斯挥了挥舞自己的神通棍,急冲冲地追了上去,呼吸难得乱了节奏。


「我就说我也很厉害的嘛!」历劫归来的金毫发无伤,依然活蹦乱跳,笑的云淡风轻。


是的,就在刚刚,这两个金毛搭档仅靠两人之力,就把难度等级接近顶尖的食人鸟大本营给捣烂了。


「渣渣,就是渣渣!」嘉德罗斯的气还没消,用围巾把金的脖子绕了个圈绑起来。


「哇哇哇!嘉德罗斯你是想勒死我啊!」金挣扎地抱怨,赶忙伸手把围巾的结松了一松。


而嘉德罗斯抓住围巾的另一端。


「是不是要把你绑起来!你才不会走失阿!」受不了的嘉德罗斯拉着金往前走。


「嘉德罗斯你块快开我啦!我又不是动物!」金也气得直跺脚,望着嘉德罗斯的背影。


唔,没戴围巾的嘉德罗斯真少见阿。


能看到脖子呢。


「哼,要不是那该死的规则规定要一起通关,我就先灭了你这杂碎,自己闯还比较快!」嘉德罗斯忿忿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也有帮上忙耶!」金鼓着脸颊,略略略地朝他的背影扮鬼脸,一股空虚的感觉如烟雾般弥漫开来,裹住了自己。


果然还是格瑞比较好,是吗?


金低下了头,嘉德罗斯的围巾在自己身上打了一个结,金呆呆地看着那围巾,在嘉德罗斯没看见的地方,咬紧了下嘴唇。


走到了洞窟里,嘉德罗斯早就解开了围巾,他们两人一路上也没多说话,各走各的。


「渣渣,你为什么要跟我组队?」一路上沉默的嘉德罗斯,终于开口问了自己深藏许久的疑问。


「因为紫堂和你一起组队也太辛苦了,格瑞和你打架也很困扰啊!」金的语气闷闷的,像隔着棉被说话。


「呵。」嘉德罗斯仰起头扶着额头,笑出了声。


「是这样嘛~~哈哈哈。」金发男人的胸口因为大笑而抽动不停,洞穴里回荡着这听不到一丝笑意的诡异笑声。


「告诉你。不只你逼不得已,和你这渣渣组队,我也觉得倒楣。」嘉德罗斯顿了一顿。 「恨不得赶快完成任务,快点解散。」


「啊~~~果然还是和格瑞组队比较好哇!比和你这渣渣好太多了。」嘉德罗斯故意说得很大声,每一个字都加重了语气。


一字一句就这样打在金的耳膜与心上,金只是睁大双眼,出乎意料地没有反驳,就只是默默地往前走。


「是阿,我们赶紧完成任务,我也不想再见到你这自大狂。」金话说得很轻,语调却十分清晰。


语落,无声。


两人就那样隔着一段距离,并肩地走到洞窟的深处,迎接他们的是两面奇特的石头墙,它们十分高大,甚至还长着一副人的脸孔,有些诡异。


金和嘉德罗斯做好随时应战的架式。


『终于来了,参赛者啊! 』两面墙张开大嘴巴地开始说话,左边那个音调比较细像女生和小孩子的嗓门,右边的嗓音很低沉像男生。


『不用那么凶嘛!我们是真心话石头墙,只要你们实话实说回答我的问题我就会放你们走。 』两面墙一齐解释着规则。 『别想用元力或蛮力打开我们,你们是无法做到的。 』


『那,戴帽子的金发男孩来我这边吧! 』声音比较细的石墙指名著金,嘉德罗斯原本想拉住金的手,但看到金直视前方的眼神而停下了动作。


金离开了嘉德罗斯身边,走到石墙前。


『那边,头发屌炸天的金毛,来我这吧! 』声音比较粗的石墙说。


「吵死了!」嘉德罗斯不耐烦的走了过去用脚踢了踢石墙。 「有话快问。」


『真是吓人的参赛者,咳咳,那就是不宜迟,请问您的体重是? 』


「130斤。」问这干嘛?


『请问您喜欢的食物是? 』


「吃了会有精神的食物都喜欢。」


『请问您的兴趣是? 』


「晒太阳。」如果是这种题目,大概一下就能通关了。


『最后一题,请问您对您队友的看法是? 』


嘉德罗斯愣了一愣。


「雷德?祖码吗?」


『不,是指此次任务您组队的对象。 』


是指金吗?


「当然是个超碍眼的家伙!」


『不,您说谎,此门封闭。 』然而石墙不接受这个答案。


「金那个傻小子就是一个渣渣。」嘉德罗斯咬牙。


『不,您说谎,此门封闭。 』


「是想要除掉的讨厌杂碎!」嘉德罗斯吼道。


『不,您说谎,此门封闭。 』


什么鬼阿!嘉德罗斯气得七窍生烟,他望了望另一边的石墙,金已经不在那里,没想到金居然比自己先通关了,


他去了哪里?


一股无法名状的焦急感如同泉涌,灼热地冲上喉咙。


「可恶!你这破墙!我明明就实话实说了!」嘉德罗斯拿起变大的神通棍轰隆轰隆地朝墙一阵猛攻。 「快给我打开!」


『不,规定就是那样,不说实话,就无法前进。 』然而石墙却没有被伤到分毫,态度明确。


金在石墙后面,百般无聊地盘坐在地上休息。


嘉德罗斯好慢呀。


男孩无力倚着石壁,居然显得有些无精打彩。


难得可以和他一起组队,我真是傻瓜。


果然那时拉他组队真的是个错误吗?金回忆着倒数的那一刻。


但,我是真的......

真的想要和嘉德罗斯一起组队呀。


金眨了眨眼睛,发着呆。


『轰隆轰隆! 』外面充满了爆炸声,地面的震动让金整个弹跳起来。


地震?


嘉德罗斯出了什么事了吗?


金没想这么多,他发现石墙向外可以推开,就直接往外推开墙,准备跑回去。


而做了许多攻击的嘉德罗斯,正满脸胀红地擦了擦额角滑落的汗水。


他依然站在石墙面前。


就像站在自己的心面前一样。


可恶......


嘉德罗斯难得喘着粗气,他开了口。


我知道的,我是再清楚也不过了。


一直在意着他的一切,然而他却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


所以,当他、那时候主动来到自己身边。


那一刻,自己居然会有心动的感觉、狂喜的疯狂,不想放手的贪心。


阿,真是再清楚也不过了。


「我就是喜欢那个叫金的渣渣,怎么样!」嘉德罗斯自信地用棍子指着石墙的鼻子。


这次石墙砰咚一声乖乖地打开了。


然而嘉德罗斯也看见了,把另外一个石墙打开走回头路的金。


金正如石像般杵在那一动也不动。


嘉德罗斯喜欢我?骗人的吧?他不是很讨厌我吗?


咦?但石墙打开了,诶诶诶诶诶!


空气顿时凝结。


「渣渣,你是从哪里开始听的?」嘉德罗斯抓着棍子逼近着金。


「从『我就是......』那里。」金不假思索地照实回答。


「给我忘掉!」嘉德罗斯的脸红到冒烟,并直接拿棍子向金挥舞起来。


嘉德罗斯往左挥、金就往右躲,往上挥、金就赶忙往下蹲,闪躲地十分完美。


「嘉德罗斯!你干嘛阿!」


「那是假的,你快给我忘掉!」嘉德罗斯不理会金,像疯了似的用棍子追打着金。


「但石墙开了!不就代表是真的吗?」金一面逃一面反驳。


「少啰嗦!让我打一下脑袋,你就能忘掉了!」嘉德罗斯放纵任性地说。


「什么!」金即刻惊叫出声,不敢置信。 「我被你打脑袋?我怕我飞掉的不只是记忆,连小命都飞了阿阿!」金边抱怨边闪躲,逐渐被逼到了死角。


嘉德罗斯把棍子插在金的耳畔旁,没入了石壁中。


金望着挡在自己的嘉德罗斯,情绪不稳的嘉德罗斯、锐利的金色眼眸失了焦,汗水淋漓地喘着气。


他难受吗?在紧张吗?


金凝视着面前的这个人,忽然握住嘉德罗斯没拿武器的那只手,五指交扣。


紧紧地。


仿佛是在说,我在这里。


突然的热度使嘉德罗斯调稳了呼吸,恢复冷静的他,和金的眼神交会了。


眼中有彼此的一瞬。


很奇妙。


非常美妙。


金知道嘉德罗斯会慌乱的原因。


只有自己喜欢对方什么的,真的真的很难受。


「我不会忘记的。」金的语调很轻,清晰却坚定。


「因为我的答案和你是一样的!」


金的语气有些发颤,他看着嘉德罗斯会意过来、接着逐渐呆掉傻愣的脸,忍不住打从心底哈哈地笑了出来。


这次笑得比嘉德罗斯喜欢的太阳更灿烂。


「是一样的喔!」金又说了一次,犹豫了一下,放开嘉德罗斯的手。


揽住对方的脖子,扑上去抱住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即时反应地把神通棍收了起来,两只手紧紧地抱住少年温暖的后背。


阿,是吗?


终于,距离为零。




『请问您的身高是? 』


『161公分。 』少年秒答。


『请问您喜欢的食物是? 』


『唔恩......好像没有讨厌的耶。 』少年歪头稍微思考了一下下。


『请问您的兴趣是? 』


『找姐姐、和大家在一起,然后随时都要当个酷帅的人! 』少年笑嘻嘻地回应。


『请问您对您此次队友的看法? 』


『嘉德罗斯吗? 』少年闻言吃惊地睁大双眼,像在蔚蓝的天空里找到了星星。


『是个自大的神经病......』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摸了摸后脑杓的头发遮掩害羞却遮不住脸颊的绯红。


『虽然我知道他不喜欢我、讨厌我......』少年有些结巴,眼神有着失落,如同乌云遮住了星星。


『但我还是喜欢他! 』


少年坚定地笑着,乌云又散了。


『超喜欢! 』


-end-


后话:


听,你快听听,听听他俩的真心话。


太阳总是仰望星星、正如星星恋慕着太阳。


名为恋情的引力,牵引着彼此。


既然墙都通过了,下一步就该在一起了吧?


真心话石头墙絮絮叨叨地唠嗑,送走了那两位心心相印的参赛者们。


-真end-

这是一个在原作背景下,双箭头暗恋的故事,他们都以为对方离自己很远、相信对方眼中没有自己,却还是为对方的一举一动喜悦、失落或生气,甚至后来闹僵了,后来才发现......阿!原来我们一直都喜欢着彼此。

要是原作里,两人也能一起组队该有多好,抱着这样的心情写了出来,很喜欢在倒数计时的最一秒决定要和嘉德罗斯组队的金,行动派的金好帅!降落伞和手雷我参考了吃鸡的直播,很喜欢最后嘉德罗斯想打金那里,感觉非常好笑,放在脑洞存库里让我笑了好久。

写文使我快乐,给我点回馈我会开心上天:)

评论(30)

热度(123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