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撇开人设】上帝视角的我们还看到凹凸剧情的哪些好

依然是我看凹凸的小日记。

今天【凹凸世界--心动一刻】要记录的是凹凸世界第一季到现在我与剧情共鸣的心动,这次不谈人设,我相信除了人设,凹凸还是有他的好和潜力的!

刚开始我也是被同人图拉入坑,但马上被凹凸世界的设定深深吸引。 「贫困、奴役、苦难、毁灭、新生、自由、富饶、幸福」凹与凸,不公平的世界,能改变的希望就在于凹凸大赛。

相信这和我们的现实社会很有连结,因此会产生共鸣感,以下是我眼中的凹与凸,分细项描述:


一、元力(天赋)


我看到大家对金的元力爆发有说很不公平,但我觉得凹凸世界的背景就是不公平的,我们真实世界也是一样的,我们常会在不同领域遇到天才或神仙,我花五倍力,他花一倍力就表现得比我好多了,是不是?

在这个故事里,金被塑造成一个天才,一定有剧组的需要和理由,紫堂也是。我觉得元力不能和天赋画上等号,就像金不擅长算数、紫堂在人设里擅长家计与智取一样,大家都有各式各样的天赋,但现在的凹凸大赛就像一个残酷的栖息地,而参赛者们是必须去适应栖息地的生物,而恰好,能在这个栖息地生存最需要的能力就是「元力」。

所以纵使这个能力不是自己擅长的,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努力的磨练这项能力,不然会很难生存,有没有想到某些情境中的自己,是不是必须做一些自己不擅长的事,因而和紫堂一样感到痛苦与焦急呢?

我们的人性总是追求公平、追求合理性,然而世界的现实有时往往就摆在那,比如凹凸大赛的参赛者,每个人的背景都不一样,每个人的起跑点都不一样,有人在参赛前就会用元力、知道很多或是有过历练,但有些人却是一切得重头开始的。

虽然我不是指全部,但某些凹凸剧情的不合理,也许是合理的,因为他们的世界就是源自于我们的世界,而我们的世界,本来就存在许多不合理。


二、「知」与权力


有人说知识就是力量,这是真的,尤其是指把握某些少数的真相,知道那些真相的人往往能够主宰不知道真相的人的命运。

现实世界也是如此,就算现在资讯爆炸,有些秘辛还是只有少数人知道,而那些少数人就如同神使们或创世神一样,正透过决策决定我们的命运和世界走向。

第一季或许这个感觉还好,但第二季有血有肉的上位者出现,轻易的玩弄参赛者的命运并嘲笑他们的无知更以此取乐时,这种感受就非常深刻了。

而这条路线,在格瑞身上最能看到,他正努力探寻真相,而凯莉则是拥有石板,从这里可以看出,不知者也有办法成为少数知道的人,但过程势必不容易。

迷宫战胜利的人似乎可以获得一些真相,这是很有趣的事,下放权力,会让参赛者们有更多的思考、产生更多意图,或许到后段剧情,残存的人都明白真相后,这种与神使上下阶级的情形就会消失、有新的冲突、分成各个派别,进入「凹凸世界」真正的核心,而不仅仅是在凹凸大赛


三、觉悟


世界无法全围着自己转、我相信这连神也办不到。 (<-个人立场,没宗教意涵)

但这也绝不代表我们要依着世界而改变。


如果哪天,你有想要改变的命运,你愿意参加这场残酷又不公平的大赛吗?


这群孩子们抱着不同的想法参加凹凸大赛,从他们的战斗、挣扎、羁绊,还有怀抱希望、野心抑或是绝望的身姿,我们看到了他们独特的灵魂,也因而爱上了他们。


他们正在争取自己的希冀,不被世界改变、所以改变这世界。


相信这份觉悟也是我们最能共鸣、最能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在三次元的世界,也要有勇气使尽全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end-


好长的日记,我的天啊!超害羞!

我其实是个cp粉,但我希望我在cp粉之前,是个凹凸粉,爱着他们,也爱着制作组大大们想要呈现给我们的故事。

凹凸一定还能再变的更棒的!

写日记自嗨很开心,如果给我点回馈我大概会开心上天!

【凹凸世界-心动一刻】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10)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