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瑞金】恋上店小二:老虎喜歡渣渣的味道

妈耶,这次嘉金爆字数了,这篇修修、写写弄了有点久,是我心中很喜欢的嘉金情节,如果看到最后,我会很开心。

店小二:金/小王爷:嘉德罗斯/大侠:格瑞

日常表白悠悠 @跳坑溺斃悠 ,这是她的生贺系列。

和前一回有些连贯,如好奇可戳这:你专属的虎斑猫(嘉金)

目錄在文末。 

【五】老虎喜欢渣渣的味道

午后的暖阳朝屋里直射进来,亮黄色的光芒照耀在榻上睡的正香的小王爷那圆鼓鼓的包子脸上。

 

「真是,居然在别人床上睡得那样大喇喇。」方才忙完的金回到了房里,看见这番情景忍不住失笑。

 

「起来啦!嘉德罗斯!睡的和猪一样啦!」金轻晃着小王爷的肩膀,后者睁开了双眸,一见到来人,神色有些慌张地拍掉金的手。

 

「还......还不是你让我等太久了!」嘉德罗斯赶忙用衣袖擦掉自己挂在嘴角的口水痕。 「你小子说谁是猪,欠抽啊!」

 

『在别人家睡得那样毫无防备,可真是头一遭。 』他打量着金,金则是歪着头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事情忙完了?」嘉德罗斯又拾起他凶恶的小眼神。

 

「是啊!姐姐说,我可以和你去市集玩会儿,下午的活儿,她会看着办。」

 

这时嘉德罗斯才察觉到,金现在的情绪特别高昂,正像个小孩子似的笑得合不拢嘴。

 

「走吧!嘉德啰斯!」金迫不及待的捉着嘉德罗斯的手就要夺门而出,这时他忽然想到一件事而急煞车停下脚步。

 

「嘉德罗斯,你今儿怎没带随扈来啊?」

 

「哈阿?我今天没那个心情,所以没带他们跟。」嘉德罗斯扭头,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格瑞曾说他老带着一票人给金添麻烦,更不会承认是想和渣渣独处。

 

「这可不行啊!你一个王爷大摇大摆走在路上,要是被别人暗杀攻击可怎么办?」嘉德罗斯感叹金难得心思缜密一回。

 

「不打紧,哪个虫子胆敢来烦,我撵走便是。」

 

「不行!不行!我会担心得没法玩啦!」金摇了摇头,立场倒是挺坚定的。

 

他这是在担心我?

 

这时金的蓝眼球溜溜转了转,他看着床上的猫面具想到了一个好点子。

 

「有了!」

 
 

「没想到我居然得打扮成这副鬼模样上街。」嘉德罗斯戴着猫面具,心中千百个不愿意,他的王者风范都被渣渣用的颜面扫地。

 

「什么叫鬼模样!」金忿忿不平地叫嚷着。 「这可是我小时候的得意之作欸,我愿意给你戴你就该心怀感激了。」

 

嘉德罗斯透过面具的两个窟窿,凝视这个渣渣气焰很高的在喋喋不休,此时,金的脸庞突然急速地朝自己贴近。

 

「我当初做的虎斑猫,它的眼睛和嘉德罗斯一样是琥珀的金色喔!」金昂着头欣赏着嘉德罗斯的眼睛,那蓝如苍空般美丽的眼眸在嘉德罗斯面前闪烁着光。

 

「所以嘉德罗斯戴,特别合适!我特别喜欢!」喜欢的人的笑容,在眼前绽放开来,化作甜滋滋的蜜,在心中流淌,不断升温。

 

特别喜欢么......

 

「好吧,我今天就特别批准你,让你给我戴上这不入流的面具。」

 

虽然依然高傲,但金知晓嘉德罗斯的意思,乐的傻笑。

 

殊不知,这个面具丝毫没有任何遮掩嘉德罗斯身分的功能。

 

从他们身侧走过来来往往的行人们无不用眼神在进行无声的交流。

 

『看!那不是店小二金和那个小王爷吗? 』

 

『小王爷竟然愿意戴着那奇怪的面具,天噜~~』

 

『妈耶!两个人大白天就在放闪,要是可以,真想给格瑞大侠通风报信呀! 』

 

不过,陶醉在偷闲时间的金和嘉德罗斯并没有发现异样。

 

「嘉德罗斯!咱先去吃碗仙草吧!」

 

金拉着嘉德罗斯东吃西逛,活力就像喷泉一样永无止境。

 

嘉德罗斯只是注视着,那拉着自己的手不断往前奔的背影。

 

手的温度也好、笑容也好、甚至只是背影飘逸的发丝。

 

无不让嘉德罗斯的脉搏失速。

 

一个过于天真的想法不听话的冒了出来。

 

要是早一点认识金、我不是什么王爷的话......

 

是不是就能永远陪在他身边,如果,能每天都见到他,大概就是所谓的天堂了。

 

比起那广阔的万顷版图,想要紧紧握住的......其实只有这只小而暖和的手掌。

 

「嘉德罗斯,那车轮饼新开的,我去买个来尝尝。」金兴高采烈地买了个饼,纸袋里装着圆圆的饼,飘散着脆皮的香气。

 

金直嚷着烫,双手捧着纸袋,嘟起嘴那样小口小口的吹凉,白皙的脸庞微微鼓起,有着淡淡桃花似的淡红。

 

可爱。

 

少年张开小嘴大口咬下,紫红色的豆馅像岩浆似地冒了出来,少年埋头吃着,咬掉了饼的三分之一,他伸出殷红的舌头舔着唇旁残留的豆馅,紧接着面对着嘉德罗斯眯起澄澈的眼眸笑了起来。

 

「还算好吃呢,嘉德罗斯,你也别光看我吃,要不也买一个?」金把咬过的车轮饼从纸袋拿起,示意嘉德罗斯也可以买一个一起吃。

 

嘉德罗斯只是把面具拉到自己脸颊的右侧,露出一半的脸,只能从小小的窟窿见到眼前人的面容,实在太过于煎熬。

 

「不用,我吃你的就行了。」嘉德罗斯低头,啃着金手上那咬过的车轮饼,就像野兽似的啃咬着,老板料多实在的豆沙被往外挤了出来,残留在金的食指和中指上,温温的。

 

金有些看呆了,眼前的人吃着车轮饼,视线却不在饼上,全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和记忆里的虎斑猫全然不同,那小猫在被喂食时只专注于眼前的食物。

 

嘉德罗斯现下却用炙热的目光盯着金,金觉得自己的脸都快要被灼伤了,小王爷像是在慢慢享受般一小口、一小口的把饼全都吃下,终于只剩最后一口,当金紧绷的神经正欲放松时,嘉德罗斯的嘴却轻咬住沾有红豆馅的食指。

 

他微微弯起的嘴角,冲着金得意的笑,如同王者在炫耀什么一般。

 

嘉德罗斯的嘴从没停下动作,像是个饿昏的孩子、珍惜着舔着糖棍那般,他沿着金食指的侧边吸吮着、舔舐着,舌头湿润灵活的触感,这从未体验的异样感,就如同一条蛇爬上金的身躯将自己捆实,又如有人拿支白羽毛给他全身的肌肤搔痒,所有的细胞都像苏醒过来似的,全都在叫嚣着受不了。

 

以及危险。

 

像是野兽在吃掉猎物前的怜惜与玩弄。

 

查觉到金的不安,嘉德罗斯只是突然把整根食指没入自己的嘴中,金吓得急欲收回自己的手掌,此时,嘉德罗斯握住对方比自己纤细的手腕,强硬地像抓饼干似的,把食物直接拉近自己嘴边,他的嘴放过被舔干净的食指,转向旁边的中指,并在中间的第二个指节亲吻了一下,蜻蜓点水,王爷如法炮制含住少年的指头,细细地舔舐,不断向上,舌尖眷恋于金的指腹和那薄薄滑溜的指甲片儿不断流转。

 

饿如豺虎的金色目光,容不得人拒绝。

 

要被吃掉了,金这么想。

 

到头来,嘉德罗斯把红豆泥舔干净之后,还是放开了金。

 

金虽然受了惊吓,也满手都是眼前人的口水,但他并没有觉得讨厌。

 

「......怎么样,好吃吗?」甚至他觉得自己应该先开口。

 

「我倒觉得这红豆泥做了甜了些,要是淡了点会更好,这摊子铁定能排起队来的。」金以一个厨子的身分,简单的评价。

 

「不会。」嘉德罗斯至始至终都只是看着金,现在也是。

 

他傲然的一笑,仿佛能俯视万物的气场,让人有种......他说的话即真理的错觉。

 

「我挺喜欢这味的。」嘉德罗斯心满意足似的戴上面具,不知为何,金觉得对方说得好像不是车轮饼,但如果不是车轮饼是什么呢?

 

金觉得奇怪,想破头也想不出解答。

 

他只知道被嘉德罗斯舔拭过的手掌,简直像被老虎啃食过似的,有种大难不死的庆幸,风拂过来的时候,手掌能感受到些许凉意,那凉意混着嘉德罗斯舌头那过高的温度,全都融入金心里的那面湖,波澜以后平静,合而为一。

 

两人就像没事般并肩走着。

 

金驻足于一摊卖着玩具的摊子,上面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全都是小孩喜欢的玩意儿,金从没在玩具摊买过东西、也从未央求。

 

儿时,在旅程中,他所有的玩意儿,都是请姐姐教他做、或是自己摸索做出来的。

 

少年还记得,初来城时,姐姐把身上唯一值钱的矿晶送给了家被烧没的祖孙,那时他们姊弟两个把烧黑的废墟重建起来,好做店面。

 

自己背着篓子,为了收集木材在城里与郊区的森林里来回穿梭,此时都会经过这条热闹的市街,依自己从前野孩子的心性其实他有好几次都想停下脚步,好好在这里疯一回试试。

 

但小小的金从未停下脚步过,他只有过远远的看,看漂亮的玩具摊子,被一群孩子围着,其中他最喜欢摊子上插着的风车,特别是黄色的小风车,那随风转动的样子就像是颗小小太阳,那抹金色曾在年幼的金心中有过不可撼动的地位。

 

原想自己动手做来着、原想请教姐姐来着,但要忙着生活呀,忙着忙着什么都忘了,到头来,自己已经不是当年的小毛孩了。

 

金面带浅笑,遥望一如当年,被孩子簇拥的摊车,以及摊车上插着的彩色风车不断随风旋转。

 

「渣渣,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市集?」嘉德罗斯在金的身旁寒暄似的询问着。

 

「虽然市集在附近,却很少好好玩过一回呢。」确实,即使和姐姐来也是走马看花匆匆过,因为他知道姐姐累了,而打从格瑞来了,他就追着练刀的格瑞往山里跑。

 

原来我这么喜欢市集么......我都给忘了。

 

「所以说,很谢谢你,嘉德罗斯!」金心满意足的笑了开怀,打从心底的和嘉德罗斯道谢。

 

「哼,渣渣高兴就好。」金看不见嘉德罗斯面具下的表情,但他大概猜的到八分。 「毕竟我从没来过。」

 

此语一出,语出惊人。

 

金吃惊的眼睛都瞪圆了「从小到大,从没来过一次?」

 

「对,小时都待在宫里,不过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兴趣......」

 

「这可不行!」金大声宣告。 「从没来过,真是太可怜了!」金嘤嘤地假意抹抹眼泪。

 

「今儿,我一定要让嘉德罗斯玩得尽兴,来!巷尾有一家老婆婆的冰糖葫芦是必吃的,快点来呀!」金像是又再度点燃火种似的,拉着嘉德罗斯的手跑过人群。

 

果然如金所言,老婆婆的小铺前已经排了一尾长龙,金负责排队,嘉德罗斯站在一边歇息,他只是仰头望着天空、一会儿闭着眼。

 

不知在思考些什么、感受些什么。

 

「渣渣,你在这排队,我回去那买个东西。」

 

「欸?该不会是车轮饼?」

 

「不是,我对那没兴趣。」

 

没兴趣?方才不是吃得很香?

 

「对了,嘉德罗斯,等会儿我们去旁边小林子那的凉亭吧,废弃的那亭,想让你摘下面具来好好吃个东西,瞎聊一会儿呀。」

 

「好,就约在那碰头。」嘉德罗斯转身就走。

 

究竟是什么东西有这样的吸引力,能让嘉德罗斯回头去买呢?

 

金百思不得其解,只是默默排着队。

 

在一旁小林的废弃亭子里,金一手抓着两只好不容易排到的冰糖葫芦干等。

 

他坐着发慌,直盯着两串红宝石似的冰糖葫芦,看!那层糖皮、浑圆的果实,整支都闪闪发光的,让金吞了吞口水。

 

『忍耐一下,等嘉德罗斯回来吧。 』

 

这时一个人影朝他走近,来人已经把面具拿了下来,那顶金毛远远的就能认出是谁。

 

金赶忙一屁股站了起来,奔着要去找嘉德罗斯。

 

但他的脚步却越来越慢、越来越慢,接着停下。

 

嘉德罗斯手上拿着一个大风车,几乎有脸这么大的那种,是璀璨的黄色。

 

来人的脚步没有放慢,嘉德罗斯直直的走到金的跟前停下,朝对方递出了风车。

 

「渣渣,送你了。」

 

金愕然的发起愣来,是他曾经遗失的那抹金黄,心中一处小小的白。

 

现在,被眼前这名男人。

 

嘉德罗斯上了颜色,属于他的金黄色。

 

金接过了风车,第一个反应是哑然失笑。

 

「......这风车也太大了吧。」

 

「本王爷送的,自然是要最好的。」

 

「老板没不肯卖嘛?我记得这不是他拿来当作招牌的。 」

 

「我多付了银子的。」

 

「确定没胁迫人家?」

 

嘉德罗斯有些不满了。

 

「怎的,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金朝风车呼了气,让它旋转起来。

 

「要!」金笑了起来,眼睛如月牙那么美,更让人心悸的是,有幸福的味道。

 

嘉德罗斯喜欢渣渣,因为渣渣咬起来有幸福的味道,待在他身边,仅仅是呼吸相同的空气都特别舒服。

 

「渣渣......」嘉德罗斯出乎意料的平静,他低下头来,跌进金蓝如水的眼眸中,一手轻按对方的肩膀,让他的身躯往自己这边靠。

 

金吓了一跳,放开了冰糖葫芦,可怜的红宝石咕噜噜在地上打滚。

 

「啊!」金小声惊呼,微张了嘴,嘉德罗斯则闭上了眼,无意识的流露出深情。

 

想要更多、更多,你的味道。

 

嘉德罗斯吻上了金的双唇,情不自禁的抚上对方的脸颊。

 

陶醉、陶醉,陶醉于你的一切。

 

沉溺在你之中,心甘情愿,就这样,酩酊大醉。

 

「阿!老大!你原来在这里啊!可让我和祖玛好找......」突然从小林子窜出的雷德,见到此情此景,僵了一僵,血液瞬间逆流。

 

『我怕不是要写遗书了......』

 

雷德的叫喊让嘉德罗斯回过了神,他满脸通红的把金推开,再把面具塞在他手里。

 

「是......是因为,渣渣你的唇上有红豆泥,我才......」慌乱的小王爷编著蹩脚的谎言。 「总之,我先走了,我下次再来啊!」

 

嘉德罗斯抓着雷德的头就死命往外面奔。

 

「老大!别扯头发呀!我的头要掉了!」

 

被留下的金,如木头似的傻站着,摸摸自个儿的嘴唇。

 

原来......嘉德罗斯是个重度红豆泥控,我都不知道。

 

比起自己被吻的事,少年更心疼地上的冰糖葫芦。

 

「哇!人家辛辛苦苦排的糖葫芦!」

 

金捧着沾上泥沙的葫芦欲哭无泪,但他得抓紧时间回去铺子,因为傍晚的客人要来了。

 

变凉的风拂过少年变红的侧脸。

 

「嘉德罗斯,这个大笨蛋。」

 

金对着猫面具,小小声的嘟囊,有些寂寞的背影拉的老长。

 

究竟少年变红的耳根是因为谁呢?

 

至少肯定,

 

绝对不是因为那西下的夕阳。

 

 

店小二的房里很简单,一张床、一张桌、一个橱柜,要数特别的应是橱柜里摆放的一只箱子,那里装有店小二的发小格瑞寄来的信笺还有捎来的小东西。

 

阿阿!现在又多了窗户旁插着的一支黄色风车。

 

每当金思念谁的时候,就会吹起那风车,风车悠悠地旋转着,那璀璨亮眼的金黄,就像是大大的太阳,和那人眼眸的颜色......

 

如出一辙。

 

-end-

 

这是嘉德罗斯在金心中的分量,一点一滴越来越重要的故事。

我喜欢嘉德罗斯舔金手指的地方,啃咬呀、口水阿,很美好,以及嘉德罗斯最后拿着风车出现的时候,边写都觉得这男友力要突破大气层了。

写的时候,发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和大家分享,我写文一般都是心里架构好的,只会增加情节,从没其他变动,原本后面其实有别的发展,就是金会和嘉德罗斯一起聊天、然后金无意提到格瑞,又引发后续一连串不一样的撒糖,原本是没有接吻的,葫芦串也不会掉地上。

只是写到金拿到风车开心的笑,感觉嘉德罗斯在告诉我,这时候他绝对会吻上去,忍不住阿!所以后续情节就做了大变动啰,只剩最后一段是原订,果然嘉金就是我无法控制的阿。

在我心中,很多场景都是非常唯美的,但文笔表达不出他们千分之一的好。

ps如果能看嘉金接吻,我愿成为地上的葫芦串。

老话一句,谢谢愿意陪我疯的你,给我点感想,我会超开心。也谢谢悠悠接受我这迟到超久的生贺xd(文章的后面把悠悠的名字放进去拉,有发现么hh

第一回:谁是城里的第一把交椅?

第二回:小王爷从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嘉金)

第三回:发小温的牛奶绝无仅有(瑞金)

第四回:你专属的虎斑猫(嘉金) 

评论(26)

热度(4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