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嘉金/瑞金】恋上店小二:发小温的牛奶绝无仅有

店小二系列第三弹,这次是瑞金线,单吃瑞金的人也可以看喔。

一和二的连结,我会放文末。

 这是给悠悠 @跳坑溺斃悠 的迟到生贺系列,日常表白悠悠><

【三】发小温的牛奶绝无仅有

 

多年以前,城里有一处衙门附近的屋房着了大火,那房子一夜之间成了乌黑废墟,房子的主人是为一对无依无靠的祖孙,这唯一的房变成了这样,不但无法维生也无人要买,要也只能贱价卖出。

 

小小的孙儿牵着行动不便的婆婆哭了起来。

 

这时,城里有两位旅者拨开看热闹的群众走了进来,一大一小。

 

是一对四处旅行的姊弟,姊姊说他们要找地方做生意,便把身上唯一也最贵重的矿晶递给婆婆,向婆婆买下了这块地。

 

所有的城里人都不看好这不知打从哪来的乡巴佬,但姊姊坚强可靠、弟弟勤奋乐观,两个人伐木盖屋,竟短短几日就盖好了一间小小的、像样的店铺,看来离开张的日子不远了。

 

在开店之前,是姊姊秋最忙的时候,她得扩展人脉、筹得物资,因此最近几天,小弟弟金都只得一个人孤零零在家里等待姊姊。

 

但从没听小孩有一句抱怨。

 

不过,今日十分特别,店内的小房间除了金发小孩,还躺着一个虚弱的银发少年。

 

少年方才睁开了眼睛,就被一个暖暖的小东西抱个满怀。

 

『发生了什么?怪物袭击?』这个少年的名字叫格瑞,是名习武走天涯行狭义之人,他正慌张着找他的刀。

 

「哇!你可终于醒啦!这么久都不醒可吓死我了!」

 

格瑞定眼一瞧,发现眼前环抱他的金毛球,是个年纪比自己小的孩子,浑身脏泥土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小小的身子软软的、暖暖的。

 

「嘶......你压到我伤口了。」一听格瑞这么说,金马上吓的弹起来连连赔不是。

 

「我是金!你倒在我家后面的竹林里,我给你背来了!」接着小孩小拳捶胸,有些得意又精神满满的自我介绍。

 

这小小的身板居然扛的动我?难怪浑身脏兮兮,望着那孩子带着泪光纯真无瑕的笑容,内心似乎难得失了守。

 

「我是格瑞.... ..我记得我明明赢了。」格瑞反射性地报上姓名,又有些疑惑这身体的不适是怎么回事。

 

「那怪物的爪子有毒。」金解释的。「被它爪子划破肌肤后,会有伤寒、发热、麻痹的现象,方才大夫已经来过,说多休息就没事了。」

 

「......」格瑞摸着自己的额头还有些微水留下的凉意,而床旁边则整齐放着自己的发带、刀具和行囊与一盆水和毛巾。

 

遇上好人就是那么回事了吧?

 

「你一直照看我?」

 

「嗯。」小孩颔首。

 

「为何对我这么好?不怕我是坏人?」格瑞侧着头询问着。

 

「才不怕,格瑞才不是什么坏人。」金笑吟吟的说。 「而且格瑞是我朋友呀!」

 

「......什么时候决定的?」

 

「在背你的时候,我就决定格瑞是我的朋友啦!」金理所当然地宣告,让格瑞觉得自己的价值观才是有问题的那一方。

 

小家伙缠着格瑞蹦来蹦去、东问西问,说格瑞的装扮与大刀好帅气呀!格瑞,你打哪来的?格瑞,你的功夫怎么那么厉害呀!

 

格瑞倒也出奇地都会给予回应,即便只是应个声,那小家伙就像只闹腾过头小犬,乐得和什么一样,感觉都能看到屁股后面的小尾巴晃啊摇的。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病了,才会对金百依百顺。

 

「格瑞......你的脸色还是很不好呀!」小家伙闪着大眼睛,担心直往格瑞的脸上凑,格瑞忽然心跳漏了一拍,反射的把金推开。

 

「我没事。等会儿就好。」刚刚事怎么回事?虽然格瑞一脸冷漠,心里已经悄悄因为金掀起了波澜。

 

「这样吧?格瑞,你等我!我这就去给你温一碗奶来。」小家伙咚咚咚的迈开小腿,打开木制拉门,原来门背后便是厨房。

 

金拉来了把小凳子踩了上去,才够高在灶上煮东西,他倒了些牛奶放进小锅里,又用力地打开玻璃瓶盖,在这从外来进口的稀有瓶子里,装着的是香甜的蜂蜜。

 

蜂蜜,具有放松疗愈之效。

 

小家伙舀了一小匙,把金黄透亮的蜂蜜小心翼翼地倒入乳白之中,用小火细细的温着,慢慢地搅拌手中的大木匙。

 

就像是抚摸婴儿小脸那般温柔的烹调着。

 

半晌,淡淡的奶香混着香甜的气味,从厨房里飘散至房间。

 

格瑞望向小家伙小小的认真的背影。

 

竟想起了自己早已不在人世的娘亲。

 

小小的格瑞喜欢娘亲给自己温牛奶的样子,温柔而美丽。

 

他总不听话地站在炉边,殷殷盼着娘亲把热好的牛奶端上桌。

 

『来了!来了!很烫,格瑞要好好吹,别烫着了。 』

 

『好!谢谢娘亲! 』

 

『真是,我们格瑞真喜欢牛奶呀! 』

 

娘......

 

「格瑞?格瑞?你怎在发呆呀?」金捧着热好的牛奶,小手在格瑞眼前晃呀晃的。

 

「没事,恍个神。」格瑞手压太阳穴。

 

「这样吧,格瑞我来喂你好了,这很烫,得吹一吹才行。」

 

「不用。」格瑞拒绝。

 

「拜托嘛~~格瑞,你不想让我喂,我想喂你呀~~~」金张着水汪汪的蓝色大眼,小脸皱了起来,嘴角微微下撇,撒娇的童音奶声奶气。

 

好可爱。

 

「随你了。」认输的格瑞叹了一口气。

 

金兴高采烈地舀了一杓牛奶,靠近嘴边轻轻吹气,牛奶因气息泛起了涟漪又消失不见,金把勺子送到格瑞嘴边。

 

格瑞看了看牛奶,又望了望金。

 

金突然嘿嘿地眯起眼睛笑了。

 

格瑞只好张开了口将牛奶喝了进去。

 

是最温柔的味道,温顺的口感、浓郁的奶香与蜂蜜那让人心化的甜,全都融在了一起。

 

美好又可口,或许味道有些许的不同,但这感觉、这热度.......

 

是记忆里找不回来的感动。

 

幸福的滋味。

 

一口接一口,冷漠的少年无预兆的流下一行清泪,他把头埋进自己的膝盖里。

 

丢人,少年想。

 

他曾以为他已经足够坚强。

 

忽然,有个暖和的东西包围住了他,金抱住了格瑞,小小的手轻抚格瑞的背。

 

金其实手忙脚乱、也不知要说些什么好,他只能拥抱眼前的这个人。

 

因为金知道,自己无数次哭的时候,他总爱到姊姊的怀中撒娇。

 

没人撒娇的时候,会很孤单、很难受的。

 

没有人能永远坚强。

 

格瑞在金小小的怀抱中久违感受到了,安心。

 

后来格瑞又睡了一会儿,等他再度醒来,病已经好了大半。

 

格瑞问金如何回报这救命之恩?

 

金说格瑞好了就是万幸,他摆摆手什么也不求,但格瑞不肯让步,金想了想开了口。

 

「那......格瑞能留下来久一会儿吗?」

 

金希望格瑞能够留下来,因为姊姊要开店了会很忙,只靠自己小小的力量帮不了姐姐太多,况且他想帮忙做做菜,他希望格瑞可以帮忙试味道。

 

格瑞答应了。

 

从说好的两天、变成了两个月又演变成了两年,因为格瑞看到小孩不符年纪的坚强还有隐忍的寂寞。

 

只是格瑞不说破。

 

等到姊弟俩的店终于上轨道、等到自己成天听金叫唤自己的名字耳朵都長茧了、等到金又长大独立了一些,成了俐落的店小二与小帮厨。

 

格瑞终于又要启程了,金带着便当给他送行,他们拥抱彼此。

 

自从格瑞的家族被灭门之后,和金度过的这两年、温暖的悠悠岁月,无疑是格瑞最幸福的时光。

 

「金,我会寄信给你。」

 

「嗯,格瑞你要再回来呀,我给你温牛奶。」

 

被抱在怀里的金声音闷闷的,格瑞的衣襟有点湿润。

 

但金抬头时,还是那无邪的笑容。

 

「我等你。」

 

格瑞走了,他本就该是浪迹天涯、放荡不羁的大雕,他成了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又肃然起敬的大侠。

 

唯有那座小城让他驻留。

 

格瑞总寄信给那城里的金发小伙子,他是开朗活泼的店小二,格瑞回去的时候总捎了不少东西给他,金总是缠着他问东问西,而格瑞也会一一回应他,讲述着云走天下遇到的趣事。

 

这时桌上总是有一碗牛奶,是金给格瑞温的。

 

曾经以为再也没有家的无根少年,那总笑着给他温牛奶的人,成了他唯一的牵挂。

 

-【三】end-

 

希望格瑞幸福~~金也是~~~

这篇讲述这家小店的起始,白手起家的辛苦,还有和格瑞的初遇与羁绊。

这系列再三更结束,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如果给我个评论或回应我会很开心:)

ps我如果有蜂蜜,就常会加在牛奶里喝,听说用微波会破坏味道,一定要在锅里慢慢搅拌,味道才是最为柔和的。

我們下次見ww

第一回:谁是城里的第一把交椅?

第二回:小王爷从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嘉金)

评论(17)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