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佳

我是佳佳,关注我先看这里唷!

我是一個默默加油的小寫手,你好呀!

沉迷凹凸(主吃嘉金和瑞金/雷安/无cp 向)

在我心中有一個故事,他們正笑著哭著,我只是一面拙劣的鏡子,努力又笨拙的說著故事。

吶,願意停下聽我說個故事
和我一起愛他們嗎?

寫文使我快樂,謝謝陪我瘋的每一個人(比心

頭貼來自於纸娃娃网站
版頭來自於悠悠老师

永遠谢谢竹师傅和我合作本本~~谢谢卡卡老师和我的相遇

3369915806

【瑞金】最后,鼓起勇气了吗?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勇气

第一次参加活动,只有两个字想说:惶恐! 

是原作背景,描述着在大赛的后半段,格瑞因为要复仇并找到真相,开始偶尔会消失不见的小故事。

个人最喜欢结局的部分,希望戳进来的大家能看到最后,应该不会后悔的>

文:

凹凸大赛进行到后半段,沉重的氛围一点一点的覆上参赛者的命运,他们只能步上越来越坚强的道路。

「金真厉害呀!总是天不怕地不怕地向前,哪像我时时刻刻都需要激励自己......鼓起勇气。」紫堂幻与他的朋友金并肩同行,言语之间流露对朋友的崇拜与羡慕。

「哈哈,我才没有紫堂说的那么好啦!」金不好意思地搔搔脸颊,稚气未脱又稍许成熟的少年,笑完之后只是垂着眼,眼眸里流转着一瞬温柔的忧伤,连接着过去与未来那不断追逐的背影。

『大概......我至今把所有的勇气都用在那人身上了。 』金在内心细细低语,像是满天繁星滑落,在心的土地上砸上了一个个窟窿,那里呈着回忆的泪水与笑声,时光骤逝,洞中的青草依然盛开着花。

对那个人的情感总是簇拥在金的心里,金也心甘情愿被它们占领。

「金,你怎么笑了?」

「没事,我只是想到以前的事了。」

在矿晶之森,一个年纪和自己相仿的孩子用刀打败了怪物,浑身伤痕的银发孩子蜷在树下歇息,那对紫色的双眸黯淡无光,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紫眸中有着金看过最黑的暗色,在那人眼中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正不断碰撞、壮大,仿佛要把那孩子囫囵吞枣的吞没。

和他对视的一刹那,如冰一样的寒,就算对方不开口也能感受到浑身是刺的威吓。

压迫感。

『碍眼,快走开。 』

那时,不知怎地,我鼓起勇气小跑过去。

「你受伤啦?还好吧?我来帮你包扎吧!」我惊慌失措在他身边跳来跳去,他毫无反应,我自顾自地替他擦药,他只是别过脸。 「我......我叫金,那个......我想和你做朋友呀!」

我又再度心生勇气,就算他没有回应,也沒间断和他搭话。

他只是转过了脸,说了声「不要。」但他抹了把药膏涂抹在我脸上,凉凉的,暖暖的。 「你的脸上也有伤。」

「嗯,是我姐姐不在时,擅自和怪物打时受的伤。」

我望向他,其实是很温暖的一个人吧?为何要这么冷冰冰的呢?

如果说,那时我如何能鼓起勇气和格瑞搭话,那是因为......我听见他的心在哭。

我想看他笑的样子。

就那样一头跌了进去。

「紫堂。」回忆结束,金开口才意识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嘶哑。 「你说格瑞还会回来我们队里吗?」

「当然会了。」紫堂难得自信地拍拍金的肩。 「因为金你在这里嘛!」

金的蓝瞳紧缩,有些愕然的笑了出来。

「是呀,因为我和格瑞可是最好的朋友!」

格瑞他总是在和黑暗作战,和我不知道的黑暗作战,虽然偶尔会消失不见,但金知道自己还能见到格瑞。

没什么原因,他就是知道,他相信。

隔天,金遇上了一个女人,大约二十五岁的年纪,她求金了结她,要把自己的积分送给金。

女人参加凹凸大赛和一个男人相识相恋,如今她的爱人已被回收,她想随他而去。

「那个人很傻,他总是独自一个人承担一切,但我没有勇气去阻止他,选择相信却换来这样的结局。」她默默叙述着。 「然而,选择去死的我,也很傻。」女人笑出声。

「我觉得妳不傻呀,重要的人再也见不到了,活着很孤单的。」金坐在女人身侧,少年的眼里不知在看向谁。 「也会很自责的。」

「看来男孩你也有所爱的人了呢,才能这么了解。」

「不是!不是!那人是我最好的朋友。」金的心微微一震,但只是笑着撇清。

「男孩,你觉得什么是爱呢?」女人掩嘴。 「你会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吗?他比自己更重要?所有的心情都随着他走,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你魂牵梦萦?」女人撑着下巴叹了一口气。

「因为过于的在乎,自己在他面前会变得格外胆小,需要勇气,变得自己都不像自己?」

金默默听着,他忆起了格瑞离开登格鲁星的那时候。

他发现,格瑞的不对劲,知道有什么事比自己更重要。

格瑞可能会离开,一如当年的姐姐。

但金什么都没说。

只是默默的接受这迎来的不告而别。

金觉得这是自己和格瑞之间的默契,是洒脱。

但在坚强的背后,却寂寞的让人想哭。

心中有流不尽的泪用笑容包裹,只好选择相信。

「才不是......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少年的犹豫已经彰显了动摇。

「搞不好,你对于『最好的朋友』的定义,和『所爱的人』刚好一样也不一定呀。」女人眨眨眼睛。

「妳是说,格瑞既是我的好朋友也可以是我的爱人?」金觉得自己脑袋变成了浆糊,连心都乱了。

女人起身弯下了腰。 「我们处在这不太平的世界,越早想清楚越好喔!」她撩起少年的额发给了他祝福的吻。 「愿你别像我一样。」

女人说她无法让善良的金下手而离开,任金再怎么劝说也改不了女人赴死的决心。

那晚,金难得独自一人坐在草地上,远望着夜空,凝视着天空后的宇宙。

金在参赛者名单内已经找不到女人的名字,但女人留给自己的吻就像魔法一般,她的说词不断在脑中拨放。

有一个人缓慢走了过来,熟悉的脚步声、草地因摩擦而沙沙作响,夜风吹过微凉,那人只是在金身边坐下。

金阖眼微笑。 「格瑞,你回来啦。」

「嗯。」

「还记得吗?以前小时候无聊的时候,我们也常像着样并肩坐着看宇宙。」

「嗯。」

「格瑞,你总是能找到我呢。」

「这次是紫堂他告诉我了。」

「这样啊,这次格瑞你上哪去了呢?」

「我去调查一些事。」

「这样啊,格瑞果然好厉害呀!」

「金......」格瑞喃喃身侧人的名字,他察觉金有些不对劲。

但金的手,此时轻轻地覆上格瑞在草地上的手背,那只手比平常还凉、小小的在发抖。

果然发生什么事了吗?

这时的格瑞总不会拒绝金,他知道自己拿这样的金最没办法了。

格瑞把手指放在对方的指间,十指交缠,相互汲取着体温。

金有些惊讶地转头望着格瑞,不同往常那样大剌剌的灿笑,金只是静静地笑了。

「为什么这样看着我笑?」

「因为,发现格瑞你眼里有光。」

两人对视,凝视着双方的眼眸、和永远也看不腻的脸蛋,格瑞知道,自己或许无法再一意孤行下去了。

他,要跟上来了。

而金知道,格瑞默许了。

这是他们的默契、是洒脱与妥协。

「走吧,紫堂和凯莉在等我们。」格瑞拉着金的手往回走。

金与格瑞并肩而行。

如果格瑞不见了,就换我去找他。

如果格瑞受伤了,我想给他包扎。

我想保护他,和他并肩作战。

我不想见到格瑞心里哭、也不想原地等待。

我想成为格瑞眼里的那道光,和他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永不分离。

呐,未来的某一天。

我想鼓起勇气告诉格瑞,我爱上他好久好久了。


平和的星球上,有一个小女孩因迷路而哇哇大哭,一个男孩找着了她。

「哭什么哭!自己走失了,怪谁?」男孩的指责,让女孩哇的一声又哭得更厉害了。

「这可不行呀。」一个金发的大男孩走了过来,约莫二十多岁,他有着一双美丽的蓝眼睛与温暖的笑容,身穿暖色系的连帽外套和浅色七分裤,与黑白相间的布鞋。

「说这些刺激她的话不好喔。」金发的大男孩把小男孩拉了过来,小声的咬耳朵。 「你喜欢她吧?」

「但我不知要说什么。」小男孩羞红着脸理亏的低下了头。

「有时,什么都不说就那样默默地牵她回家就很帅了喔。」大男孩如此说道,接着摸摸两人的小脑袋瓜。 「好吧,大哥哥请你俩吃冰淇淋。」

瞬间两个熊孩子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他们三个坐在树下并肩吃着冰淇淋。

「金哥哥,你是来出门买东西的吗?」女孩问。

「其实是,但其实我也迷路了,不小心和人走散了。」金打哈哈的笑着,不在意的舔了最后一口冰淇淋。

「那金哥哥你这么悠哉没问题吗?」男孩吃惊的挑挑眉。

「没事,没事,我在等人。」金把甜筒的饼干全都吃掉了。 「等他来接我。」

说到人到,有个帅气的银发大哥哥出现了,穿着好看的衣衫与修长的长裤。

「找到了。」银发大哥哥来到金哥哥的脚尖前,金哥哥仰头看着他静静地笑着。 「格瑞!你可真厉害,一下就找到我了。」

叫做格瑞的男人朝金哥哥递出了手,金哥哥自然的牵了上去。

「再见啦!」金和孩子们说再见,转身和格瑞并肩而行。

「那个叫格瑞的男生好帅呀。」男孩如此说道。

「大哥哥们是感情很好的恋人吗?」女孩望向那两人肩挨着肩的背影问道。

「这不是一看就知道吗?」

「嗯,也是呢,很幸福呢!大哥哥们。」女孩有些羡慕的笑着,还不知道过不久男孩也会手牵手和她一起回家。


「金,因为你迷路,错过了牛奶限时抢购......」格瑞牵着金的手,还是忍不住遗憾的抱怨。 「晚餐的菜也还没买。」

「那今晚我们出去吃吧!」金毫不在意地笑着,即使现在是傍晚,格瑞的光还是一如往常的璀璨夺目。

「又在笑什么了?」

「因为我比牛奶还要重要嘛!」金嘿嘿嘿的轻笑着,笑声盈满得意与欣喜。

「笨蛋。」格瑞忍不住弯了嘴角,而金全都记在心里。

格瑞的笑,让金心中的花田摇曳。

他们俩对视一秒,在人群匆匆的街道上,亲吻了彼此。

这是他们的默契、是洒脱,是他们长久的友情与爱情。

「有牛奶味。」

「嗯,我刚吃了牛奶冰淇淋,格瑞喜欢的吧?」

格瑞和金是凹凸大赛最后一届的参赛者,在大赛消失结束后,他们俩平和的生活着,紧紧相挨的心,永不分离。

如果你也身处在这宇宙的一隅,搞不好有机会见到两人幸福生活的身影,也不一定喔。

-end-

最后没有点到勇气的部分了,这平和暖暖的结局,我想已经回应到了我订的题目。

里面其实充满了我对瑞金的价值观,包括往后格瑞的独行、金的相信与守候,以及金的勇气会改变了格瑞,让他放下,真希望原作往后不虐呀(但恐怕很难,感觉两人分离,两方一定都会遇到痛苦的遭遇)。

里面其实还有小小的私心,希望金口中最好的朋友和爱人是一样的意思,这样金不就天天都在和格瑞告白了? (误)

其实我每次写瑞金发出来都是非常戒慎恐惧的(咦),这次是因为心中结尾那两个大男孩的背影,让我说什么也要鼓起勇气把文写完。

希望大家看完有什么感受或喜欢哪里,告诉我,我会非常开心,奖励一下鼓起勇气的我吧。 (不要脸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与体贴的主页君,時間變長了讓我有機會寫。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